文/蓮生活佛  盧勝彥

呷呷!
 你曾說:「做一個佛陀,當人們誤解他與戰遮少女有關係,甚至有孕時,當人們誤解他與孫陀利女子有染時;當提婆達多,誤解佛陀,帶走僧團的大批弟子的時候。佛陀是不是很傷心?」
 我答:
 「不!」
 蘋果日報記者問我:「盧師尊,負面的報導如此多,當人們誤解你的時候,你是不是很傷心?」
 我答:
 「不!」
 對於「誤解」我有二種解釋:
 第一:
 這天底下,「誤解」是非常正常的,沒有一個人真正能了解另一個人,甚至,沒有一個人能真正了解自己,自己也會莫名其妙的。
 就算最親的夫妻,也會彼此「誤解」。
 人們對我的誤解,是因為媒體的渲染而來,他們只看媒體,只聽媒體,當然會「誤解」。所以,我說「誤解」是正常的。
 因為「誤解」人人均是如此。
 所以,心安理得,不用傷心。
 第二:
 佛陀「明心見性」而成佛,無上正等正覺,本自清淨,超凡入聖。
 佛陀超凡,「誤解」是凡,不用傷心。
 我(盧師尊),也「明心見性」,無生法忍,無上正覺,本自性清淨,知道「誤解」本有,在我是「空無」,所以不用傷心。
 在我來說:「誤解對我毫不影響,所以,連誤解也不住。連一笑置之也不必,外人以為是誤解,其實本是如此,不用傷心!」
 呷呷!
 「誤解」是會傷一般人的心。
 「誤解」會令人痛苦,人生的波濤,起起伏伏,你會有痛苦。
 一般人最好把「誤解」當成大浪,而行者就要衝浪,經歷超越痛苦的過程,得到衝浪的樂趣,超越過後,更加的快慰。
 「挫折」。
 「打壓」。
 「誹謗」。
 「仇恨」。
 均是如是。
 然而,這些東西,在我來說,均是「無住」的,不住我心,不受影響。
 呷呷!就是因為如此,我不受傷害!
 詩:
 落葉是非常自然的
 宿命就寫那乾枯的葉片上
 不用為秋天悲傷
 那是季節對於生命的一種禮讚
 
 誤解人人都一樣
 這世界有誰真正了解誰
 既然如此
 又何必為此而怨嘆
 
 其實也不用刻意去辯解
 誤解來
 誤解去
 那是人類本身的性向
 只有開悟明心
 才知真相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