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蓮生活佛  盧勝彥
我在「希臘」時,曾經想起「馬其頓」的「亞歷山大帝」,他被認定為世界偉人?
 因為西元前三五六年,希臘北部的「馬其頓」,兵強馬又壯。而「亞歷山大帝」為「馬其頓」王國創造了偉大的帝國奇蹟?
 亞歷山大十八歲時,就攻戰了「雅典」,殺得敵人片甲不留,佔領整個「希臘」。
 亞歷山大攻佔「底比斯城」,將市民賣給別人當奴隸。
 亞歷山大掃平「巴爾幹半島」。
 亞歷山大打敗「波斯帝國」,並俘虜了波斯王的母親、妻子、女兒。並和波斯王的女兒結婚。
 亞歷山大佔領了「埃及」。在尼羅河建立「亞歷山大」港。
 亞歷山大攻擊「印度」。
 亞歷山大帝的一生,都在計劃攻擊其他的國家,都在征伐別人,開疆闢土,他還計劃遠征「阿拉伯」呢!
 亞歷山大的壯志,是征服全世界,成為亞歷山大帝國。
 可惜,他三十二歲時,感染「熱帶病」。百戰沙場,波斯、埃及、印度全部入手的時候,亞歷山大帝就病逝了。
 亞歷山大帝病逝後。
 其帝國分裂。「馬其頓」、「敘利亞」、「埃及」紛紛自立,而東方也分裂成許多國家。
 於是亞歷山大帝國完全滅亡。

     ●
 我一直在想,亞歷山大帝的野心,偉大的令人想窒息,偉大的令人家園破碎,偉大的屍堆如山,偉大的令人顫抖,血流成河。
 這個亞歷山大帝的偉大夢想,便是佔領全世界,成為世界之王,這就是偉人嗎?
 坦白說,這位偉人的偉大,給我的印象是,莫名其妙的精神病患。(狂想症)
 滿腦子戰略。
 滿腦子戰爭。
 滿腦子侵略。
 滿腦子勝利。
 滿腦子英雄。
 我請問,這樣子的偉人英雄,對大地人類有什麼偉大的貢獻?
 古代有亞歷山大帝!
 現代又有誰?
 令我稱羨的是「馬其頓」的一位哲學家「戴奧真尼斯」,他住在「木桶」裏,生活如乞丐。
 但他無憂無慮、自在逍遙、樂天知命。
 試問:
 「要當世界之王的亞歷山大帝,與無所求的戴奧真尼斯,誰是偉人?」
 詩:
 大地爭戰是世情
 但
 塵土暗
 歎漂零

 掠奪佔地是英明
 但
 家園散
 哭亡靈

 何不相安做比鄰
 願
 肯相親
 諸王醒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