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蓮生活佛  盧勝彥

我先講三則笑話:

有一位太太,她照一照鏡子,很生氣的說:「我幾乎好像愈來愈老,愈來愈難看了。」

丈夫在旁,冷冷的說:

「我不喜歡妳這種不置可否,不敢肯定的語氣和態度。」

(這是歲月的改變)

又:

甲對乙說:

「我太太常說,結婚可以改變一個男人,使他成長,學到很多事。」

乙說:

「說的也是,結婚後,我學會了洗衣、買菜、燒飯、家事。」

(這是婚後的改變)

又:

太太問先生:

「結婚前,你和我見面,總是會說,你的心總是小鹿亂撞,現在還有這種感覺嗎?」

先生答:

「已不會了!」

「為什麼?」太太問。

先生答:

「小鹿早已撞死了!」

哈哈哈!

我舉這三則笑話,是談「改變」二字。然而,開悟之後,是不是能夠真有力量,改掉行者的習性與煩惱呢?

我們常說:

「山可移,本性難移。」

「人的習性根深蒂固,人的固執,要改變,非常不容易。」

我常常說,水可以滅火,但火勢很大,水很少,杯水車薪,如何滅?

又,火可以煮沸水,但只有星星之火,要煮沸一浴缸的水,要煮到幾時?

這累世的業障、累世的習性、累世的因緣果報,累世的七情六慾。豈是你剛剛一開悟,就可以脫離「金錢、權勢、名譽、地位、愛情、享受」的糾纏,所以才有「悟後起修」。

然而修得成,修不成,還要看你自己的定力與智慧夠不夠。(很多悟者仍然有貪、瞋、痴、疑、慢)

你明白:

每個人都會死。

每件事都會過去。

每種物都會壞。

但,誘惑來時,你是不是能「立斷」呢?你明知一切無所得,但,你是不是能夠「超越」呢?

這就是:

「悟後起修!」

你要修到:

能夠到達彼岸。

能夠解脫煩惱習性牽纏。

能夠了世俗,出世成菩提。

這的的確確是不容易的,所以我用的口訣就是「精進」二個字。

「精進」是一生的事業,六度萬行離不開「精進」二個字。

我有很多「開悟明心」的弟子,但是,仍然很多位的種種表現,仍然在「世俗」當中,要脫離六道輪迴非常困難,我奉勸聖弟子,要「精進」,要能夠「立斷」及「頓超」,如此才能佛性自顯。

要「頓悟」。

也要「漸修」。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