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蓮生活佛  盧勝彥

我講一個笑話:

有一個人,剛出生的時候,就請相命師來算命。

相命大師是威名顯赫的。

他說:

「面相太好了,有帝王之運,長大之後,出入皆有車,住豪華的酒店,到處受人擁戴,看遍名勝古跡,吃喝不盡,無論走到何處,都有一幫人緊緊的跟隨。……」

「哇!好偉大!」

後來這個人長大了,他的職業是:

「導遊。」

哈哈哈!相應了。

我說:

密教的生起次第,有「相應」法,什麼是相應?相應就是「瑜伽」。

相應是:

合一。

共振。

相通。

圓滿。

我們密教行者修相應法,要修「四加行相應」、「上師相應」、「本尊相應」等等。

我說:

李商隱有一首詩,詩中有一句:「身無彩鳳雙飛翼,心有靈犀一點通。」

相應是非常美妙的,是非常神祕的,是心靈與心靈的彼此契合,是二等於一。

夜夜同眠。

朝朝共起。

一種互相依持的現象。

如同,你的呼吸,你的心跳,你的念頭與你的本尊是共通的,那是來自心靈的深處。本尊的意旨,一點一滴,你都能清楚明白,而且一一準的,不會出現了差錯。

完全相融合了!

你心中有本尊。

本尊心中有你。

我常常說:

每當我上了飛機,我才一坐下,我便念誦本尊的咒語,想念本尊,一直到本尊住我頂,進入我的心中,與我合一。

此時,一切安啦!

不管發生什麼事,我就飛到本尊的淨土,因為,我與本尊完全相應之故。

我告訴大家:

密教行者要時時刻刻憶念著自己的本尊,或憶念著根本上師,或憶念著根本護法,最少要一日六時憶念。

要修相應念誦法。

觀想本尊。

念本尊咒。

結本尊印。

我有一個與本尊相應的最重要的口訣,這個口訣是:

凡供養本尊的食物供品。

你要吃少許。

完全吃完是第一好。

勿與他人食用。

還有一個重要口訣,你發的誓願,要與本尊的誓願完完全全的一致,不能有分別,每回的修法,誓願一致。

「食同。」(身的轉化)

「誓同。」(意的轉化)

這是本尊相應法,最重要的口訣了!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