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跟本尊相應?

文/蓮生活佛盧勝彥

第272冊《淨光的撫摸》 ●一問一答之間

 

我實實在在的告訴大家,不管是學顯教,或者是學密教,修行人與本尊的相應是第一重要的。

要往生本尊的淨土,一定要本尊相應。

一、禪  宗||與行者自身的最高意識相應。

二、淨土宗||行者與西方三聖相應。

三、密  宗||行者與本尊相應。

四、律  宗||行者嚴守戒律與大我相應。

我在本文中,將詳細的告訴大家,「如何跟本尊相應的相關問題。」

 

 

問:

「如何是本尊?」

答:

「其實本尊是泛稱,祂可以是諸佛、菩薩、金剛、護法、空行、諸天。也可稱宇宙意識、最高意識、大能、大智、大我、神等等。」

問:

「本尊住何處?」

答:

「我認為有二:一者是本尊的淨土,二者是行者的內心深處。這個回答,不一定準。因為也可以說,本尊是無所不在。」

問:

「什麼叫本尊相應?」

答:

「虛空的本尊、行者的自身、行者內在的本尊,三者互相連結、相應、合一。這就是本尊相應。」

問:

「盧師尊本尊相應了嗎?」

答:

「正是。」

問:

「相應的現象是什麼?」

答:

「就像我寫這本書一樣。我可以與本尊對話,這種親密的關係如同:

夫妻。

父親。

母親。

姐妹兄弟。

知己。

甚至我與本尊一一的合一,永遠的在一起,有人說,夜夜同眠,朝朝共起。

也就是,我與本尊根本無分別,我就是本尊,本尊就是我,無二無別。」

問:

「如何與本尊能相應?」

答:

「我簡單回答如下:

禪宗──進入禪三昧,與本尊相應。

淨土宗──念佛一心不亂,與本尊相應。

密宗──身清淨、口清淨、意清淨與本尊相應。

律宗──以守戒律與本尊相應。」

問:

「所謂八萬四千法門,都可以與本尊相應是嗎?」

答:

「八萬四千法門只是工具,最重要的是,要與本尊相應。」

問:

「世俗人懂這些嗎?」

答:

「不懂!世俗人生活在財、色、名、食、睡之中,如何明白這些道理。」

問:

「誰能懂?」

答:

「發心修行的人,因善知識的啟發,才明白與本尊相應的道理。」

問:

「與本尊相應有何益處?」

答:

「最大的益處是臨終可以到本尊的淨土,可以成就佛、菩薩、金剛、護法、空行、諸天。只要相應了,就一定可以去!」

問:

「還有呢?」

答:

「本尊是一種力量,是一種無形的恩典,如果與本尊相應,你會看見奇蹟,或是奇異的巧合,很多不可思議的現象會發生。」(神通現象)

問:

「可以舉例說明嗎?」

答:

「例如:我與瑤池金母相應,瑤池金母像我母親。我與阿彌陀佛相應,阿彌陀佛像我父親。我與地藏王菩薩相應,地藏王菩薩像我兄弟。我與空行母相應,空行母像我妻子。」(祂們都會幫助行者)

問:

「益處呢?」

答:

「你向本尊祈禱,在世俗方面,求財得財,求子得子,求名位得名位,求壽得壽……。在修行方面,除了本尊淨土,甚至助你修氣、修脈、修明點。身體也會健康……。」

問:

「本尊相應的人,除了幫自己,也能幫助他人嗎?」

我答:

「正是。如盧師尊。」

(注意:本尊來自於行者的內在佛性)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