庚二、中集界。

4、明妃作緣貪中漏。

其守護法為:六勢變,開闔之際、特別守護。

復有以安息香煙熏諸根門,取隼卵置於囊,繫於密處,以野鴨初次生產之卵亦堪護之。

又,「花果調合」:取完全成熟之花、果,研細末,加乳調製,空腹時服用,此為飲食及服藥中最勝守護。

若以此諸法未能防護時,則倒轉守護,自觀殊勝勝者,拔諸毛髮、色灰白、赤裸,身塗以黃牛糞末,左持椰子內盛尿灰,右持孔雀翎,覆於密處,如此而修,誦「嗡阿哩亨大噶察住,噶察住」。若略過則無樂,配合覺受行之。

2020/4/25

開示∕ 道果本頌金剛句偈疏

文字∕ 燃燈雜誌  整理

圖片∕ 西雅圖雷藏寺  提供

地點∕ 西雅圖雷藏寺

 

 

 

敬禮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我們敬禮壇城三寶,敬禮今天駕臨的瑤池金母大天尊、董雙成仙姑、許飛瓊仙姑,敬禮救瘟疫度母,還有敬禮諸尊。師母,丹增嘉措仁波切,吐登悉地仁波切,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以及各位同門,網路上的同門。大家好!大家晚安!(華語)愛してる(日語:我愛你)。사랑해(韓語:我愛你)。Hola! Amigo!(西班牙語:你好)Tequieromucho!(西班牙語:我愛你)すごい(厲害)。いちばん(第一)。気持ちいい。啾咪!yappy! blingbling! こんばんは(日語:晚上好)大家晚安!(華語)

剛開始就有一個小明的笑話。我這也有一個小明的笑話,先講給大家聽。小明從學校回來,拿了成績單給爸爸看,爸爸一看:哇,一百分!但爸爸安靜了一下,跟小明講:「小明啊,其實你成績單10分,我已很滿意了,為什麼你要加一個零,變成一百分呢?」小明回答,「爸爸,您搞錯了,我不是加後面那個零,我是加前面那個10。」這也是一個小明的笑話。

我們今天再來談同門的問題。

Q問題一:弟子從唸佛到持咒都沒有感應,連皈依之後也沒有。是八字重?福報不夠?還是有什麼原因?弟子人在宿舍,沒辦法修法,只有持『上師心咒』及唸佛號,祈請師尊加持。弟子有時間,願以身口意供養師尊大白蓮花童子蓮生活佛盧勝彥密行尊者,及諸佛菩薩、護法金剛,燒真佛金及蓮花等供品供養。

回答一:他完全就沒有感應,他寫的是英文名字。為什麼沒有感應?我在這裡找出你打來的字裡,其中一個問題所在:「弟子有時間,願以身口意供養師尊大白蓮花童子蓮生活佛盧勝彥密行尊者,及諸佛菩薩、護法金剛,燒真佛金及蓮花等供品供養」,這句話就是缺點。

「有時間」,「弟子有時間。」好啦,你如果沒有時間呢?當然不會相應啦!因為你有時間才「以身口意供養師尊大白蓮花童子蓮生活佛盧勝彥密行尊者,及諸佛菩薩、護法金剛,燒真佛金及蓮花等供品供養。」如果沒有時間,就統統都沒有。這就是一個缺點在這裡。你必須這樣寫:「弟子願以身口意…」。不要講你有時間沒時間,你沒時間就沒供養嗎?沒時間也要供養!

這有第二個缺點:「弟子人在宿舍,沒辦法修法,只有持『上師心咒』及唸佛號,祈請師尊加持。」修法,你如果在宿舍的話,你可以觀想啊,沒有人看得出來你在觀想。安靜的坐著,眼睛閉著,那時就在觀想;你能持咒,持『上師心咒』及唸佛號,也可以持在心裡。先觀想以後持咒,然後你睡覺時後就入三摩地,這就是一個修行的正行。當然,你不能在宿舍裡做大禮拜,也不能持咒發出聲音,所以你有觀想,用意念想就可以。觀想後你持咒,在心裡默念就可以。入三昧地,你在睡覺時就可以學習,剛開始睡時,你就學習入三昧地,把一切忘空。也很容易入四摩地啊,不只三摩地,四摩地都可以進去了。

修法並不一定是有形的。觀想是無形的,持咒也是無形的,你結手印,你也可以偷偷地結手印,在袖子裡面結手印也可以。這是第二個缺點:「沒有辦法修法。」,任何時候你都可以修法,有人、無人你都可以修法!所以你這個「從唸佛到持咒都沒有感應,連皈依之後也沒有。」不是八字重、福報不夠,還是什麼原因。告訴你,我今天給你哈一口氣,讓你有感應!

 

Q問題二:師尊,祝佛安。弟子一直有一個問題在腦海中打轉。我們知道定業是不能改變的,就如釋迦牟尼佛所說的,釋迦族的滅亡,目犍連即使運用神通也救不了。可是我們也知道,「大願地藏王菩薩」的『滅定業真言』咒,顧名思義,弟子一心請問,唸滿『滅定業真言』是可以改變定業轉好嗎?上星期地藏王菩薩的法會,弟子心裡就一直有這個問題想問。

回答二:這個『滅定業真言』意思是講,地藏王菩薩的真言咒力量很大,可以滅掉「不定業」,也可以滅「定業」。像『七佛滅罪真言』,很重的罪也可以一樣滅掉。但是釋迦族的滅亡,難道目犍連那麼大的神通都救不了?我告訴你:目犍連的神通,不一定能救釋迦族。祂連自己的母親在地獄,祂的神通力,「目蓮救母」,你看電影就知道,目蓮到了地獄裡面去救祂的母親,目蓮也沒有辦法救祂的母親。必須要靠「盂蘭盆」,就是七月十五時候,用眾僧人的力量一起幫忙,才可以救目蓮的母親。所以有這個「七月十五」的普度,就是因為目蓮救母,必須要靠很多出家人的力量,一起來救目蓮的母親,才有辦法救出來。

所以講釋迦族的滅亡,當然釋迦牟尼佛祂的宿命通裡,祂早就知道釋迦族會滅亡。如果釋迦牟尼佛祂已經知道,釋迦族會滅亡是非常重的業,任何一個咒都沒辦法救的,所以釋迦牟尼佛才講:「釋迦族的滅亡是不能救的。」這是非常重的。再來,大願地藏王菩薩的『滅定業真言』很好,是可以轉定業。但是目犍連祂的神通力,沒辦法改變釋迦族的滅亡,釋迦牟尼佛也不想改變,因為祂已經知道了。

這當中你會覺得好像非常地矛盾。據我所知道:反正佛菩薩、大菩薩,祂們所有的宿命通裡,祂們所定下來的,已經包含了所有的定業,都是不能轉的。但是地藏王的『滅定業真言』咒,還有很多可以滅定業的咒,不是只有地藏王菩薩,這個是可以改的。為什麼定業是可以改的?因為這不是佛、菩薩所說的,宿命通裡所認定的定業,而是一般性的定業,是可以改的。

所以那天提到,這不是定業的問題,好像「大善、大惡」,有人做了大善就把命運改了,有人做了大惡就把命運改了,有人好像修了很大的法,就把命運改了。那不是可以改運嗎?既然可以改運,就沒有什麼定業可言。但為什麼釋迦牟尼佛所說的,前知五百世、後知五百世,就不能改?為什麼?

因為釋迦牟尼佛跟菩薩所有的預言,就是連你本身的大善、大惡、大修法,都已經包含在祂的手算在裡面了。什麼時候你會大善、什麼時候你會大惡,什麼時候你會修大法,包含這些改變命運的,祂全部算在裡面了。這樣聽得懂嗎?這就是很大的定業。

釋迦牟尼佛前知無量劫,後知無量劫,阿羅漢前知五百世、後知五百世,但五百世以後祂就不知道了。但佛能夠知道無量劫的,能改嗎?因為你的改,也在祂的全知之中啊!祂知道你什麼時候會修大法、會改變命運。所以完全是都包含著了,是這個意思。我今天講的也差不多是這個樣。佛所說的,是已經包括著釋迦族的滅亡了,不能改的。但是你唸了『滅定業真言』可以改的這個部分,也在佛所說的定業裡。

這個解釋起來很難、很矛盾。但是你稍微想想看,佛知道無量劫,不管你定業不定業,或什麼業、什麼業,祂全部都知道。所以佛所說的「前知無量劫、後知無量劫」跟阿羅漢所講的「前知五百世,後知五百世。」,全在祂們的算定之中,不管你是定業或不定業。我只能夠這樣子跟你講。

 

Q問題三:弟子不知如何由修法與參悟接軌,從而可以精進地不浪費每一壇法?

回答三:我告訴你,我們修每一壇法就是跟參悟接軌。你入了三摩地,得到了如來的智慧。這就悟了嘛!你不入三摩地,你不知道的。【心經】講:「觀自在菩薩,行深般若波羅密多時。」,觀自在菩薩進入了最深的三摩地時,終於體悟到了【心經】裡講的話;這個就是因為你每一壇法在修觀想、持咒,入三昧地。入了三昧地以後,你自然能跟參悟接軌。

所以「弟子不知如何由修法與參悟接軌。」入三昧地時候,你就跟參悟接了軌。所以為什麼要叫你修法?就是你修了法,就能跟參悟接軌。你說,不知如何由修法與參悟接軌。入三昧地啊,【心經】裡寫得很清楚:「觀自在菩薩,行深般若波羅密多時。」就是入最深的三昧地。「般若波羅密多」就是依照最大智慧,大乘的如來智慧,進入裡面你就跟所有佛菩薩接軌,你得到如來的智慧,你就開悟了。這個很好講,第三個問題;第二個問題最難講,「定業」跟「非定業」。

 

Q問題四:師尊好,阿彌陀佛!弟子想請問師尊:弟子知道〈真佛宗〉的修行很重視觀想。如果一心觀想是一片黑有一微亮的本尊外框,或是一心觀想一片漆黑都看不到。這樣弟子的修行該怎麼辦呢?能有方法可以改善嗎?因為弟子非常困惑,也沒什麼人幫忙解惑。所以弟子觀想的時候,都是讓心放空再慢慢念想著本尊,可是無論怎麼想念、觀想,都無法看見本尊顯現完全的模樣。

回答四:我告訴你,〈真佛宗〉的修行,真的很重視觀想;所有的密教都是重視觀想的。我告訴你,如果讓你觀想這麼樣子容易看到本尊,不要想那麼多!你一次就想看到本尊呀?宗喀巴祖師祂參了三十五佛,連本尊都看不到!祂把自己的皮肉,禮拜到看見骨頭,血都不知道流了多少,終於才看到半身的三十五佛,半身哪!那是修多少世、修多少時間,宗喀巴才看見三十五佛本尊,你這個小小毛頭就想一下子看見本尊顯現完全的模樣?你說「都無法看見本尊顯現完全的模樣。」

告訴你,我也不一定每次都看見本尊完全顯現的模樣!修行哪那麼容易讓你看見本尊?很多老修行,看到本尊都認為說;當初我看見瑤池金母,看見阿彌陀佛,看見地藏王菩薩,我去跟人家講,人家都說「你肖欸啊?」說我是頭腦有問題啊,是crazy people,是retard。我去跟老修行講,我看到瑤池金母、看到阿彌陀佛、看到地藏王菩薩,他們都說我「你肖欸、你頭殼壞去」。你無法看見本尊完全顯現的模樣,這是正確的,標準答案。因為沒有看見最好,你看見會被人家講說:「你肖欸」。你必須要修到真實見啊!

先從觀想開始。我教過,拿本尊的相來看,眼睛閉起來想祂,你就想得很清楚了對不對?先用想的,想到最後,祂被你想到不行了,祂才顯現!那不知道要修多少年呢!所以什麼都看不到是,一級棒!看得到是crazy people。告訴你,有一個情形可以看得到,看得很清楚,我不能教你。

現在有很多人流行吃迷幻藥,你吃下去以後,搖頭丸,搖啊搖啊搖的,你就看見了。那是靠吃藥啊!不可以!而且那是毒品,不可以的,那是幻覺。幻覺不是真實見,也不可以。你必須要由你的觀想裡,到最後變成真實見,這才是正確的。所以你現在「都無法看見本尊顯現」,一級棒。

我請問蓮旺上師,蓮旺上師你每一次都可以看到本尊顯現嗎?(上師答:不行)蓮旺上師這個老修行他都不行,對不對?他已經是上師了,他都不行,你是不是上師啊?所以沒有看見是正常的,看見是不正常的。師尊剛剛看見瑤池金母、董雙成仙姑、許飛瓊仙姑跟救瘟疫度母,那是真實見。我告訴你,能看得見的,現在都在精神醫院了,師尊還算正常,所以是真實見。

Q問題五:師尊吉祥,弟子修法觀想「吽」咒字旋轉,可是就沒辦法想它轉,就直接想蓮花童子慢慢變小米粒在自己頭上,然後下到心輪。請問這個方法可以嗎?

回答五:觀想咒字旋轉,但是沒有辦法讓它轉。我看看我可以不可以。可以啊,咒字旋轉不可以嗎?你們,璧珍,咒字旋轉,妳可以想得出來嗎?可以啊,炳祥,你可以想出來嗎?可以啊。不用問師母了,大家都可以。為什麼你不可以,想它旋轉,它不轉?但是你可以想它慢慢變小,想它轉,它不轉?哇,那你真是厲害,你的定力很夠,因為定得太厲害,它不會轉。但是你「可以想蓮花童子出來,慢慢變成小米粒在自己頭上,然後下到心輪。」同情你,這樣就可以了,不用轉啦!應該是可以的。

 

Q問題六之一:佛的真身跟法身有何不同?

回答六之一:講「真身」跟「法身」,就是講四身。一般我們講是三身,就是報身、應身、法身;我們講是三個。第一個,應身,就是應化身;像師尊本身就是應化身。什麼是報身?蓮花童子就是報身。再上去是法身,法身就是毗廬遮那佛。這三身合起來,就是真身。

真身就是把法身、報身、應身,三身合起來,就是真身,就叫做真身。真身跟法身有何不同?我現在跟你解釋就是這個樣子。嗯…怎麼做一個比喻呢?好,我這樣做一個比喻喔,這個金剛鈴那就是法身;什麼是報身呢?就是它的形象,有形象出來,我們知道金剛鈴,喔,它是法身,那麼它的形象如果顯現出來金剛鈴的樣,那麼這個就是它的報身;什麼是它的應身呢?敲一下「噹」…,這個聲音就是它的應身。金剛鈴如果用觀想的,沒有那個形象,金剛鈴就是金剛鈴,這個就是法身;有了形象就是報身;它的作用「噹」就是應身(師尊敲金剛鈴),包括聲音跟形象跟金剛鈴,全部合起來,就是真身,我做這個比喻。

 

Q問題六之二:人的正魂和副魂,在外觀上有何不同,如何區分?如何知道此人已被接引佛國,或是到了他處?

回答六之二:這個第二個問題,人的正魂跟副魂?我知道總統有總統跟副總統,總司令跟副總司令都有的。那麼正魂跟副魂?你這個講的這個魂哪,在佛教是不講魂的,一般來說「三魂七魄」這是道家在講的,道教在講,魂魄是道家在講的。靈魂就是靈魂,哪有副魂?副魂難道有很多嗎?這個我不太清楚它的意思是什麼,總之我們超度,是把它的…就算是靈魂好了,佛教是講「識」,意識那個識,佛教是講識不講魂,你講的「正魂跟副魂」,難道有「正識和副識」嗎?沒有啊!所以佛教是講說,這個人已經超度到佛國了,或是到其他地方去了。

如何知道此人已被接引佛國,或是到了他處?這個很難,很難知道,除非你是有證量的,證量的上師可以告訴你,有證量的修行人可以告訴你,這個人的靈魂已經到了佛國或到其他地方,他是有證量的才可以;如果沒有證量的,你問他也沒用,他根本不知道,或者是胡扯、胡說八道。至於「正魂跟副魂」,還要研究一下,什麼是正魂、什麼是副魂。如果你以佛性為正魂,以心為副魂,那就有得說,但是應該講起來,你不是講這個吧?所以是有講心,就是你的念頭;心性,就是固定不動的,就是佛性。在密教裡面有講,心性就是佛性,但是你的心,就是你的念頭,飄來飄去的。

 

Q問題六之三:第三個問題,弟子曾聽人說過,樹根不能侵入棺木,否則不好,那樹葬、海葬呢?樹葬、海葬符合環保的需求,從無形的層面來說,會不會有不好的影響?

回答六之三:我告訴你,以前我在學佛時,還沒有樹葬,我不知道有樹葬。海葬有聽人講過,樹葬是最近才發明的,對不對?最近才有的。我們以前講過風水,我看風水時候啊,樹根進入到棺木裡面,當然是影響到風水,整個風水就變掉了,當然是不好的。那樹葬,那是沒辦法的事情,現在的人喜歡把自己葬在樹下,那是他們的事。

師尊主張火葬,那個穆斯林好像不主張火葬,它是完全是土葬,穆斯林就是回教,各有主張。那我認為,樹葬,我還不清楚,因為是最近新的發明,我不清楚。但是樹根如果侵入到棺木,的確是不好,因為你想想看,陽宅也是一樣啊!你這棟房子裡面,底下有樹根穿進去,你屋子整個風水都破壞掉了,是這樣子的,你陽宅也不好啊!因為樹根跑到客廳來了,那當然不好啊!

樹葬跟海葬符合環保的需求,我認為喔,你如果要這樣做喔,還是海葬比較好吧,更環保。從無形的層面來說,會不會有不好的影響?我認為水葬或者火葬、土葬都好,但是樹葬,我認為真的會有不好的影響,這是我個人認為喔。

 

Q問題七:有一個叫做「寧非寧」的,他吟了一個偈:「不著凡人所作,抽離不在我想;無無我為所無,為無所行不著;千裡為孤不異,去後庭花一臺;淒雨綿眠獨孤飲,荷花欲滴流水過;青山伴我向誰言,雲髻白花笑微微。」

回答七:哇,你吟的這個偈真的非常地深,不著凡人所作,那你就是神仙,第一個,你不是凡夫啦!凡人所做的,你統統都不做。抽離不在我想,這個抽是抽水的抽嗎?離,抽離不在我想,這個抽離兩個字,我不懂得是什麼意思,不在我想?你就是什麼都不想啦。無無我?無我就好啦,前面還加了一個無,無無我為所無?哇,一共有四個無,為無所行不著;千裡為孤不異,千裡那個裡你是用心字旁的裡。為孤不異,去後庭花一臺;淒雨綿眠獨孤飲,獨孤,這好像武俠小說耶(笑)!有一個叫做獨孤求敗,因為他每一次都贏,每次跟人家比武他都贏,所以他叫獨孤求敗,他要求總有一次要敗,他每一次都贏,這個獨孤飲。荷花欲滴流水過;青山伴我向誰言,向誰講,有青山陪著你,那你向誰說呢?雲髻白花笑微微,你像雲一樣的頭髮,都發白了,還在笑微微,就是微微笑啦。這個,你跟你的名字真的很像,你叫「寧非寧」,我叫「一非一」、「夢非夢」、「盧非盧」。好,那我就回答你,這個就是「寧非寧」,你寫這首詩啊,我認為就是「寧非寧」。

Q問題八:這個羅中庸問的,阿彌陀佛!師尊好!關於寵物殯葬,弟子有兩個疑問,師尊曾在《當代法王答疑惑》中〈寵物的因緣〉一文提到,家中的寵物,是前世的親人,都是有緣來相聚的。

所以寵物過世時,是否也應該為牠蓋尊勝陀羅尼被、做中陰身聞教救度加唸佛八小時,並且為牠報名超度法會以做七?弟子收養的幾隻流浪貓過世時,是比照人的方式辦理的。

回答八:哇!你這個是真的友愛眾生啊!真的!就是愛眾生。其實眾生啊,沒有錯!牠既然到了你家,成了你家的寵物,都是有緣的,有緣來相聚的,所以你以人的方法,去幫牠做,這是你愛惜你自己有緣的,這些,過去的親人也好,或者是過去有緣的眾生也好,你這樣子做,是正確的,是好的。

這可以講說,我們不只是愛人,還愛眾生。因為所有的動物都是眾生之一啊!這是正確的。你看以前人家問達賴喇嘛,他說:「有蚊子叮你,你怎麼辦?」,他是講說用吹的,「呼…呼…」,把蚊子吹走,他連蚊子都不殺的,牠來叮你,你那個時候用吹的,那吹不走怎麼辦?只好「啪」!嗡嘛呢唄咪吽!或者是給牠唸『往生咒』:「南摩阿彌多婆夜。哆他伽多夜。哆地夜他。阿彌利。都婆毗。阿彌利哆。悉耽婆毗。阿彌利哆。毗迦蘭帝。阿彌利哆。毗迦蘭多。伽彌膩。伽伽那。枳多迦利。梭哈。」(笑),但是等你唸完的時候啊,牠也叮完了,牠飛走了,這可以的。

 

Q問題九:這個蔡耀興問的,請問歷史上有修行人改變自己八字的天干地支的嗎?我指的是四柱八字,不是運程。請問內法二灌的修行能夠改變八字的天干地支嗎?還有什麼法可以改變自己的八字天干地支嗎?能不能明示或暗示,在哪本佛經或者是道經?

回答九:據我所知道,人是不能夠改變自己的八字天干地支,八字就是年、月、日、時,甚至到分,這當然是不能改變的,因為你出生就定了嘛!年、月、日、時哪裡能夠改變呢?這個叫四柱嘛!天干地支當然是不能改變的嘛!那能夠改變的,你修行當然就能夠改變你的命運嘛!這就是立命之學嘛!你看看袁了凡的立命之學就知道了,立命之學就可以改變命運,不是改變四柱八字,不是的!我們人一出生,四柱八字就定了,是不能改變的。但是能改變的,就是有立命之學,像袁了凡的《了凡四訓》,裡面就有立命之學,看一看就知道了。那八字是不能改變的,你自己改變也沒有用啊!你原來的八字就定下來的。

 

 

 

 

 

 

這裡講一點《道果》:「明妃作緣貪中漏。其守護法為:六勢變,開闔之際、特別守護。」,這個六勢變,就是「日月朝天、舌抵上顎、上行氣盡出、壓喉結、腹貼背,就是把腹收起來,接近你的背,提肛。」,「日月朝天、舌抵上顎、上行氣盡出、壓喉結、腹貼背、提肛」就是薩迦六勢變。用薩迦六勢變的方法,「開闔之際、特別守護」。

什麼叫做開闔?就是打開跟關起來的時候,要特別的守護。「明妃作緣貪中漏」,你如果貪心的時候會漏,你要警戒心,當你的樂開始一點點產生的時候,你就要用薩迦六勢變給它阻止,這個就是「守護法」。

「復有以安息香煙熏諸根門,取隼卵置於囊,繫於密處,以野鴨初次生產之卵亦堪護之。」,用野鴨子剛剛生產的卵跟安息香,置於囊,繫於密處,這是屬於密教的方法。野鴨子剛剛出生的卵,跟所有安息香,熏諸根門,用安息香來熏根門,取野鴨子的卵,綁在密處,它說可以防止漏失。

「又,『花果調合』:取完全成熟之花、果,研細末,加乳調製,空腹時服用,此為飲食及服藥中最勝守護。」,就是拿成熟的花,長很好的花跟它的果,把它磨成粉,加上牛奶,把它好像製成藥丸一樣啦,空腹,就是說肚子餓的時候服用,可以守護,這也是一個守護的方法。

「若以此諸法未能防護時,則倒轉守護,自觀殊勝勝者,拔諸毛髮、色灰白、赤裸,身塗以黃牛糞末,左持椰子內盛尿灰,右持孔雀翎,覆於密處,如此而修,誦『嗡阿哩亨大噶察住,噶察住』。若略過則無樂,配合覺受行之。」

這也是一個方法,但是這個方法我認為,你不要做,為什麼呢?要赤裸,全身還要塗黃牛糞的粉,你黃牛糞現在都很難找,應該可以找啦,黃牛的糞便磨成粉,全身都要塗,啊你要赤身吶,然後又要用那個什麼孔雀羽蓋住你的密處,然後又要右手持椰子內還要裝尿灰,你尿出來的灰,就是尿了以後乾掉,那些東西,放在椰子裡面,這一手拿這個,那一手拿孔雀羽放住你密輪的地方,然後全身塗黃牛的糞(笑),你說這個要做嗎?要做還要唸咒?跟大家講喔,密教真的有很多法,這個都是以前他們藏人,畢瓦巴寫的嘛!畢瓦巴是印度人,他們藏人有用這個方法。

講幾個笑話吧!女朋友來電跟我說:「幫我媽媽買香水。」,我接完電話,馬上搬了一箱的水送過去,隔了不久,女朋友就打電話來一陣地罵:「要你買香水,你買一箱的礦泉水幹嘛?」,香水跟一箱的水是不一樣的,所以要記住(笑)。

哎,我那天看了一個笑話,講給大家聽。老公對老婆講:「老婆,我要換一根牙刷。」,老婆就問:「為什麼要換牙刷?」,老公回答:「因為掉了一根毛,所以要換牙刷。」,老婆說:「掉一根毛算什麼?還可以用啊!」,老公回答:「這一根毛是最後一根。」,(笑)是最後一根毛,他連最後一根毛都在用,這個有夠省。

這個語文課上面老師講完「緣木求魚」這個成語以後,請小明再想一個意思相近的成語,小明回答:「殺雞取卵。」,老師就開始糾正:「錯了,緣木求魚指的是方向錯誤,這個樹怎麼會有魚呢?這個木頭上面怎麼會有魚呢?方法不對,當然達不到目的。」,小明坦然答到:「老師,我殺的是公雞。」,(笑)這一次小明很聰明哪,對不對?小明很聰明哪!

老師問小明:「作業為什麼沒有做?」,小明回答:「因為天氣太冷,我爸爸用我的作業生火取暖。」,(笑)我記得小明有一個笑話是這樣子,暑假完了,小明去上課,結果他進到學校裡面,大家都在上課,小明站在課堂的門口,老師一看,衣冠不整,問說:「小明你為什麼遲到?為什麼衣冠不整?」,他就講說:「唉,我遭遇到搶劫,所以來遲了,衣服也不整。」「那掉了什麼東西沒有?」,他說:「掉了暑假的作業。」,他搶走暑假作業(笑),同一個道理。

這裡有一個講的是,女人一生都像花一樣。二十歲是桃花,非常地鮮豔;三十歲是玫瑰;非常地迷人;四十歲是牡丹,就是大器;五十歲是蘭花,她很淡定;六十歲是棉花,很溫暖。

女朋友在銀行工作,到了年底特別忙。她的男朋友就心疼女友,於是給女朋友發了一個祝福的短訊,短訊寫:「親愛的,祝妳財源滾滾,數錢數到手抽筋!」,過了一會兒,女朋友回覆:「閉上你的烏鴉嘴!我的點鈔機壞了,我正在數錢!」,(笑)真的是烏鴉嘴,給他講中了。

當我有一塊麵包,我分你一半,那個是友情;當我有一塊麵包,我全部都給你,那不是愛情,是不好吃,這個麵包不好吃。

好啦!今天就講到這裡,我們大家要常持救瘟疫度母的咒,希望這個瘟疫很快過去,我們的同修也能夠正常。

哎!好像也有一個笑話是這樣子,魔鬼對上帝講:「祢看看我有沒有厲害?我現在已經把祢所有的教會全部都關起門來,所有的門徒都不能夠上教堂!」,魔鬼這樣子對上帝講,現在祢的門徒都不能夠上教堂啦!那上帝回答祂:「祢講的很對,不過我的門徒現在跟我祈禱的時候,都是用真心的。」,今天我也要跟大家講,我們現在唸救瘟疫度母的咒,就是要用真心來唸,這樣呢,就可以戰勝魔。嗡嘛呢唄咪吽。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