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10

地點:台灣雷藏寺

法會:大日如來護摩大法會

灌頂:金剛界、胎藏界大日如來、拙火定、護摩

■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盧勝彥—法語開示     

■燃燈雜誌  整理

首先,我們敬禮傳承祖師,敬禮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敬禮壇城三寶,敬禮密教教主—毗盧遮那佛。「嗡。別炸達都。泛。」「阿。厄。拉。吽。堪。」敬禮毗盧遮那佛,敬禮毗盧遮那佛。

師母,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各位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今天的貴賓:〈行政院北美事務協調委員會〉秘書長廖東周大使及夫人Judy師姐、〈台灣省政府〉秘書長鄭培富先生及夫人韓霧珍女士、〈中央研究院〉院士朱時宜教授及夫人陳旼旼女士、高雄市許慧玉議員、前〈新聞局長〉現桃園市長候選人—鄭文燦先生、〈宗委會〉法律顧問卓忠三律師、〈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整形外科主任鄭森隆博士、王進賢教授、王醴教授、洪欣儀教授、林秀菊教授、蔡國裕教授、顧皓翔教授、葉淑雯教授、游江成博士、梁超凡博士、林峻安醫師、〈華光功德會〉理事長李春陽先生、立法委員蔡其昌先生代表—陳蕙美女士、〈民進黨大台南市黨部〉主委蔡旺詮議員代表、My university classmates(我的大學同學)朱金水先生及夫人陳澤霞女士、〈關島PIC渡假村〉代表—鄭貽女士、〈印尼大燈文化企業〉董事長曾耀全先生及夫人陳瑞英女士、英國專業攝影師Tony師兄、〈中天電視台〉「給你點上心燈」節目製作人徐雅琪師姐、「六祖壇經、密宗道次第廣論及喜金剛講義」節目製作人蓮悅上師、主持人佩君師姐、My sister 盧勝美女士。

大家午安!大家好!(台語、中文)Selamat siang(印尼語:下午好),Selamat petang(馬來西亞語:午安)감사합니다(韓文:謝謝)。Sawadika(泰文:你好)。どうもこんにちは(日語:你好)。Good afternoon!(午安)。Hola Amigo!(西班牙語:朋友,您好!)

這幾天剛剛從關島回來,在關島,覺得一切功德圓滿!主要是在關島的一個公園豎立了尊勝佛母的Stupa(佛塔)|尊勝佛母塔;我應邀去開光,跟應關島〈圓覺堂〉的邀請,去那裡做了一場護摩。這是最主要的!在那邊,還有幾個工作,第一個有記者招待會;第二個是見了關島的總督;第三個是我們在關島做了尊勝佛母塔的開光,另外還做了一場綠度母的護摩,做了「綠度母灌頂」;還有,我到總督府的官邸,參加了一場盛宴;最後就是Tour(旅遊)。

在關島總督府的官邸裡面,我獲得了三個獎!第一個獎是由美國國會所頒發出來的,是對這個社會及關島人民貢獻的一個認可,是美國國會—華盛頓D.C.所頒發出來的,可以講是褒獎,也可以講是認可我對社會、對關島人民有所貢獻;第二個獎是相當於立法院的議長所頒發的,是一種最高的成就獎;第三個獎是由關島總督所頒發出來的,這個獎就是榮譽公民獎。

我們在關島看了很多。關島進步很多,跟以前不一樣!蓮印上師他二十二年前在關島,他看了也是說:「哎呀!關島變得不一樣了!」我常常想念關島的Sakura Street(櫻花街),他們說:「奇怪!Sakura Street在哪裡?」有很多人問我,慧君上師最想知道Sakura Street在哪裡?每天問我:「Sakura Street在哪裡?」

我說很好看的啦!我們住的〈PIC渡假村〉,汽車的出口就有Dream Girl,就是「夢幻女郎」!還有,看到畫了幾隻兔子的,就是Palyboy(雜誌名稱—花花公子)的rabbit(兔子),do you understand?(你明白嗎?)Yeh, it's Playboy的那個rabbit。

有一部電影叫做〈Hungry Rabbit Jumps〉,You see this movie?(你看過這部電影嗎?)是你帶我去看的,你還說No,你現在腦袋裡面都是蟲,所以你忘掉那部電影。你可以看到,上面還寫著中文字,很大的一個「愛」字,旁邊還寫著小字—Topless(上空),do you know topless?總之,在街上的商店就有好幾間是那樣的。

其實,我是不太懂啦!是誰教我的?就是我們雷藏寺的公關,他原來是住在關島的,他有一天晚上問我要不要去看?你們說,我穿這喇嘛裝能去嗎?能光著頭去嗎?怎麼可以呢?他這個是白問啦!我又沒有帶便服、又沒有戴假髮,根本就是白問了!我只有帶一個東西,就是Swimming trunks—游泳褲,還有一個蛙鏡,還有一頂紅帽,因為游泳要戴帽子。但是,No time swimming—沒有時間游泳,根本就沒有時間游泳,忙得不可開交,每天晚上都是到一、兩點才睡,還有人更晚睡,很辛苦!這一次,大家都非常地辛苦,去跟回來的時間非常緊湊,但是,我們也看到了關島的進步和關島的和平。

你們知道,關島以前是一個很多災難的島,在World WarⅡ(第二次世界大戰)的時候死了很多人,包括那裡附近的塞班島,都是死很多人的地方。去到那裡,師尊每天晚上都做超度,每天晚上都為關島這些死去的官兵做了祈禱。

這是從關島回來的簡單報告。感謝總督、感謝議長、感謝頒發美國國會獎給我的那一位眾議員;另外,也感謝這一次的旅行社,他們安排得很好,雖然非常忙碌,但在關島所有的媒體,包括報紙、電視台,都做了很長時間的播放與報導,所以,我們在關島的一切都是非常榮耀的,True Buddha School在關島一定能夠深耕發展。

 

另外,我在〈圓覺堂〉做了開光,也做了開示和灌頂。感謝〈圓覺堂〉的蓮到法師,我以前不知道,都唸成「蓮倒」,原來是到達的「到」,而不是倒過來的「倒」。我在那裡看到蓮到法師的姐姐,她在餐會的時候對我講,她以前得非常嚴重的病,送到醫院之後,她的靈魂走了出去,居然被抓到寒冰地獄!在寒冰地獄裡面有冰刀、冰劍,她整個人掉到寒冰地獄裡面,她知道沒有希望了。她突然想起蓮到常常唸的那個咒語,她就唸了一句:「嗡。咕嚕。蓮生悉地。吽。」突然之間,蓮花童子就從虛空中降下來,然後伸手把她拉出寒冰地獄,醒過來的時候,她就躺在病榻上面。

原來在以前,蓮到法師的家人都沒有什麼信仰,周遭的親戚朋友都是比較沒有信仰的。他的姐姐痊癒之後,告訴大家她墮入寒冰地獄,是蓮花童子下到寒冰地獄把她拉上來,把她救活過來的。當場聽到這個故事的人請舉手,有喔!

你們看,這事情發生在關島上,而我只去了關島一次,這一次是第二次去,first time and second time(第一次和第二次),在關島也發生很多奇妙感應的故事,而且實際上救了蓮到法師的姐姐!原本他的哥哥是不信的,在這件事之後,他的哥哥就把一個店鋪讓給蓮到法師,成立關島的〈圓覺堂〉,這都是很奇妙的事情。

今天早上我也寫了一篇文章,因為在昨天晚上,〈金極雷藏寺〉的蓮郲講師告訴我一件事情。他說很多年前,他看了師尊的書,然後就在台灣到處找我,甚至找到進化路三三七巷七號,是我以前住過的地方,一直沒有找到,到最後才知道我已經到了美國西雅圖。蓮郲講師看到書以後,他就寫信遙灌頂皈依;信寫好了,放在他的桌子上,當晚他睡覺,這封信還沒有寄出去,當天晚上他就看到了瑤池金母跟盧師尊來給他加持灌頂,他修了法一年以後,他就到了摩訶雙蓮池。這是蓮郲講師他講給我聽的。

大家想一想,皈依的信寫好,放在桌子上,還沒有寄,當天晚上,瑤池金母跟盧師尊就到了他的夢中,說不定是夢啦!總之,他看到瑤池金母跟盧師尊的法身到臨!所以大家不要小看這個。

 

我現在就是要講這個,我們今天的法會這麼多人,來的人很多,主祈的也多,另外,報名的也多,簽書的也多,問事的也多,處理的事務也很多,所以,今天的時間實在是不夠用,請大家原諒!但是,只要你有心願,你自己的願望發出來,毗盧遮那佛|大日如來及所有的諸尊全部知道你的心願是什麼。

大家想想看喔!一封信沒有寄出去,寫好放在桌子上,晚上睡覺就來給他灌頂跟加持。所以,念頭一動,佛菩薩都是知道的,你以這個念頭的動,向佛菩薩祈求,就會得到感應!不一定要等到回信,因為信件太多了!

寄到美國西雅圖的信件,講很坦白的話,美國西雅圖要排隊回信,因為信件是一箱一箱的來,第一天來一箱,第二天來一箱,第三天來一箱,第四天來一箱;而他們回信的速度就是一天三十封或是幾十封出去;但是,信都是一箱一箱的來,你要等到回信寄到你手上,都很晚了!有時候你只是祈求加持考試能夠考過,接到回信的時候,考試都已經考過了,加持都來不及!但是,也有人和蓮郲講師一樣的事情,他祈求師尊加持,信寄出去的當天晚上,師尊就在他的信上批了幾個字—「給加持考試能夠錄取」,就看見了這幾個字,師尊就已經在夢中給他批信了!

我今天講一點感應的事。蓮信上師,就是台灣的劉文卿上師,這個是大家都知道的。劉文卿上師的腸子沾粘了,他被送進醫院;我那天晚上睡覺時,劉師母就來了!其實,劉師母已經不在人間了!劉上師被送進醫院,劉師母早已經不在人間了。

劉師母她穿的是日本制服,是日本むすめ(女孩)的樣子,so beautiful(很美麗),不像以前她在世的時候那個樣子,她居然變得非常具有日本氣息的天女,是日本天女型的相貌,哇!非常美!她走過來,本性不改,從我這個肩膀咬了一下,阿彌陀佛!有夠痛的!

我醒過來一看:「喔!原來是劉師母!有什麼事嗎?」「趕快寄符給劉文卿上師—蓮信上師啦!」我說:「他什麼病啊?」她就指一指那個病。「喔!我知道了!」於是,我半夜起來畫符,把符畫好放在那裡,不然她不讓我睡覺。劉師母的個性非常急躁,跟生前一樣,喔!用咬的(台語),她咬蓮信上師是應當的,咬我是不對的啦!但是她的個性就是這樣,很急躁!

我就趕快畫了三道符,請師母用快遞寄出去,就是用American Express,那種老鷹式的快遞。我畫了三道符馬上寄出去,他寄來的信都沒有到,寄來的信還在太平洋上空,我的回信已經在太平洋上空,就這樣交叉而過。然後,我的符先到,他的家人一看到信就說:「欸?我寄的信還沒有到,怎麼符就先到?」於是馬上就拿到榮總給劉上師吃,馬上就好!這個奇怪不奇怪啊!這在靈界是不奇怪的,我們一行一動、一想一念,佛菩薩都知道的!

今天很忙,對不起大家,只要你心裡唸自己的事情是怎麼樣,祈求毗盧遮那佛放光加持。我們祈求毘盧遮那佛在今天的fire offering護摩火供裡,幫助所有的眾弟子,讓他們所祈求的願望都能夠達成!嗡嘛呢唄咪吽!

其實,大日如來有三種象徵,一個是「光明遍照」,第二個是「智慧遍照」,祂是最有智慧的,「別炸」就是「智慧」,「嗡。別炸達都。泛。」「阿。厄。拉。吽。堪。」前一句是金剛界大日如來,後一句是胎藏界大日如來,兩個合起來就是「嗡。別炸達都。泛。阿。厄。拉。吽。堪。」第三個叫做「破煩遍照」,什麼是「破煩遍照」?把所有的煩惱……,因為大日如來的光明照向你,所有煩惱全部解除。

大日如來的「智拳印」就是左手的食指豎立,右手四指包住食指,右手大拇指按在食指的頂上,這個印叫做「智拳印」,大日如來最主要的手印就是這個手印。大日如來全身放大光明,祂的形相是穿白色的重裙天衣、戴冠,非常莊嚴。有形相,還有手印,再加上剛剛我唸的咒語,就是大日如來的唸誦法了。

師尊上去就是蓮花童子,蓮花童子上去就是佛眼佛母,佛眼佛母再上去就是毘盧遮那佛—大日如來,這就是師尊在法界的傳承:大日如來|佛眼佛母|蓮花童子|蓮生活佛,就是這樣子的傳承。怎麼會這樣呢?因為大日如來化身為佛眼佛母,佛眼佛母的雙眼就是「摩訶雙蓮池」,蓮花童子就是由佛眼佛母的眼睛化身的,有很多的蓮花童子下降到人間,盧師尊是其中之一,這個是大日如來最主要的傳承。

關於大日如來,師尊以前也講過很多,有金剛界的大日如來,有胎藏界的大日如來;金剛界和胎藏界的分別,金剛界就是「果」,胎藏界就是「因」。也有這樣子的講法,釋迦牟尼佛的法身就是大日如來—毘盧遮那佛,祂的報身就是盧舍那佛,祂的應身就是釋迦牟尼佛;大日如來有法身、報身跟應身,毘盧遮那佛—大日如來就是法身,遍滿法界;祂的報身在金剛法界最勝宮,也就是在大自在天,祂的應身就到處去教化眾生。

釋迦牟尼佛也就是大日如來,盧舍那佛,釋迦牟尼佛,你看很奇怪!都有「盧」字!也是相應啊!法身佛|毘「盧」遮那佛,有一個「盧」字;報身佛|「盧」舍那佛,也有一個「盧」字;應身佛|「盧」勝彥,怎麼這麼剛好?怎麼都有一個「盧」字?怎麼沒有別的姓?我也不知道怎麼會這麼剛好,反正你寫這個「盧」字看看,「盧」很像一個人,「上」加上「一撇」就是手,「七」就等於是心臟,「田」就是他的胃腸,底下就是一個蓮花座;「一個人站在蓮花座」,不是「盧」嗎?所以,佛菩薩都是姓「盧」的啦!

大日如來的偉大是「光明無所不照」,任何法界都能夠照到;祂的智慧是法界裡面種種智慧的綜合,也就是圓滿智慧,「智慧普照」,第三個意義,祂能夠以光明跟智慧摧破所有的煩惱。

我們人間是有煩惱的,我常常講:「誰沒有煩惱?」每一個人都有煩惱,現在問大家,哪個人是沒有煩惱的?請舉手……,沒有人舉手。有三種人沒有煩惱,第一種人已經過世了,第二種人還沒有出生,第三種人就是白痴,他不懂煩惱是什麼,他出生之後就是白痴。這三種人是沒有煩惱的,還有一個人,「盧勝彥」是沒有煩惱的。阿彌陀佛!因為我是最白痴的人,也是最愚蠢的人,也是最笨的人,Selamat petang講的就是我自己,就是「死了嗎?你這個笨蛋!」為什麼還沒有死?因為死的時候還沒有到,所以還沒有死,所以還是笨蛋。這是講好玩的啦!

欸?妳拿這個放在這裡是要做什麼?喔……,這是師母所領導的舞供團他們做的T-shirt,是希望大家能夠買這個蓮花童子在打功夫的T-shirt,因為人生七十歲只有一次,T-shirt上面印有蓮花童子在打拳,七十仙壽還可以打功夫,有白色的T-shirt,還有紅色的T-shirt,希望大家能夠請購。請購的錢是要贊助〈台灣雷藏寺〉金母殿道路用的,不是蓮香師母拿去用,也不是師尊拿去用,也不是蓮歐上師拿去用,也不是蓮哲上師拿去用,這個錢是要贊助金母殿的道路,要把它做得非常完美,這是要贊助道路的錢。這個T-shirt是舞供團所有的團員出的錢,他們主要的本意就是希望大家請購,然後贊助雷藏寺金母殿的道路。慈善晚會那天,舞供團在表演的時候也會穿這件衣服出來。請贊助〈台灣雷藏寺〉到金母殿的道路,衣服在佛具部可以請購,謝謝大家!

有一對情侶結伴旅行,他們兩個乘坐的火車穿過漫長的隧道,當火車出了隧道之後,男的說:「早知道隧道這麼長,我就跟妳……。」女的就驚叫起來:「剛才不是你嗎?」所以,有時候會發生很多不可預測的事情。師尊去關島也發生很多事情,被很多女生吃豆腐,被他們議會的女議員吃豆腐,我都不敢吭聲!是她吃我的豆腐?還是我吃她的豆腐?我都搞不清楚了。

甲說:「你那隻會說話的鸚鵡還活著嗎?」乙說:「唉~別提了!我養了一個禮拜,牠就死了……。」甲問:「是病死的嗎?」乙答:「不是!牠跟我太太比賽說話,說到力氣都沒了,所以死了……。」關島的立法院議長是女的,她也很會講話,關島的周媽媽拿到麥克風就不會放下來了!我實在很怕她!到底是男的厲害?還是女的厲害?還是女的厲害!你看,毘盧遮那佛都怕佛眼佛母……。

這世界上什麼是真的?有人問:「《真佛宗》為什麼叫真?」有一個工人去買了九十元的香菸,給了老闆一百元,老闆一忙之下找了工人二十元,結果這個工人裝傻就走了,沒走多遠,老闆喊住工人說:「先生!你的菸沒拿!」工人留下了感動的淚水,拿出十塊錢還給老闆說:「你多找了我十塊錢。」老闆也留下了感動的淚水:「小夥子,把菸拿來!我給你換一包真的!」抽著老闆新換的菸,純真的味道不禁再次感動了那個工人:「老闆!把剛才那張一百塊錢拿來,我也換一張真的給你!」

告訴大家,這世界上很多都是假的,只有《真佛宗》是真的!昨天晚上,有弟子談到〈真佛宗〉的「真」字,我現在就回答你什麼是「真」?師尊|蓮花童子從來不講假話!

這是中國大陸講元旦的長假要怎麼過:去香港—不倫不類,去澳門—嗜賭難退,去東北—季節不對,去海南—被迫消費,去青藏—缺氧傷肺,去江南—冷雨交臂,去北京—堵車崩潰,去上海—人多受罪,回老家—就天天喝醉,去景點—門票太貴,去爬山—雙腿太累,去海邊—人聲鼎沸,玩微博—索然無味,去哪裡都欲哭無淚,最好待在家裡—洗洗就睡。這長假,告訴你,不如我們就修幾壇法,這才是真的!

女的問男的:「你抽菸嗎?」男:「抽!」女:「每天多少包?」男:「三包。」女:「每包多少錢?」男:「二英鎊。」女:「你抽菸多久了?」男:「十五年。」女:「所以這些年來每年你抽菸就花了二千一百九十英磅!」女問:「一年二千一百九十英磅,不考慮通貨的話,過去的十五年裡,你抽菸總共花了三萬二千八百五十英磅?」男:「對!」女:「你知道嗎?如果你沒有抽菸,把這些錢放在一個高利息的儲蓄帳戶裡,按複利來算,你現在能購買一輛法拉利!」男問:「妳抽菸嗎?」女:「不!」男又問:「那妳的法拉利呢?」

告訴大家,我們《真佛宗》的法每天修,不要去計較一共修了多少壇、修了多少次的法,就像草一樣,每天都在長,長個不停,一直在長,你沒有看到草在長,但是它確實上在長。我們不要浪費時光,要應用這個時光來修法。抽菸也是浪費時光,喝酒也是浪費時光,唱歌也是浪費時光,不過唱一唱,心情會好,還是可以的啦!有很多無聊的事情、無聊的話,最好不要講;最好多唸佛,少談無聊的話,這樣子,總有一天,你就會有收穫!

有一幅對聯的上聯寫著:「哈哈哈哈哈」,下聯寫著:「嘿嘿嘿嘿嘿」,橫批是什麼?「神經病」!所以我們不要講無聊的話,不要講空洞的話,不然人家會講你是神經病。

病人跟醫生講:「醫生你把剪刀留在我的肚子裡了!」醫生:「沒關係!我還有很多把!」這是不對的!很多事情都有它的理在,有些事情是「看似無理、卻是有理」的,為什麼呢?因為它不算是有什麼道理,但是它也是理,分析結果出來也是一種理,像所謂的神通,都是無理的,神通有什麼理?沒有理!

師尊今天講感應的事情,有些是沒有什麼理的,但是在這個理當中,你只要深入地、有智慧地,你就知道在這個沒有道理的神通裡面,畢竟還是有靈的道理存在!所以,有時候,無理的當中也有它的理,有理的當中也有它的無理,這是一種哲學。在講話方面要講度生的語、和雅的語,無意義的話不說,你如果能夠通達佛法,你就能夠弘法。嗡嘛呢唄咪吽。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