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17

地點:台灣雷藏寺

法會:長壽佛護摩大法會

灌頂:長壽佛

■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盧勝彥—法語開示     

■燃燈雜誌  整理

 

我們先禮敬傳承祖師,向了鳴和尚敬禮,向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向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敬禮,向吐登達爾吉上師敬禮,敬禮護摩主尊—阿彌陀如來化身—長壽如來,敬禮壇城三寶。

師母,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各位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今天我們的貴賓是:〈行政院北美事務協調委員會〉秘書長廖東周大使及夫人Judy師姐、〈台灣省政府〉秘書長鄭培富先生及夫人韓霧珍女士、〈民進黨大台南市黨部〉主委蔡旺銓詮議員、立法委員蔡其昌先生代表–陳蕙美女士、〈台中市議員〉候選人謝賢先生、〈宗委會〉法律顧問卓忠三律師、〈宗委會〉法律顧問羅日良律師、〈宗委會〉法律顧問黃月琴律師、〈宗委會〉會計師Teresa師姐、〈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整形外科主任鄭森隆博士、〈美國VGO搖滾交響樂團〉經理林奕帆先生、〈馬來西亞大學〉退休教授蘇慶華教授、〈馬來西亞北方大學〉語文老師–陳秉瑋老師;《真佛宗》教授團:王進賢特聘教授、王耀諄教授、王醴教授、麥韻篁教授、譚偉倫教授、洪欣儀教授、李懿倫博士、葉淑雯教授、游江成博士、梁超凡博士、林峻安醫師;高雄市許慧玉議員、名節目主持人邰智源先生、師尊大學同學朱金水先生夫人陳澤霞女士、〈印尼大燈文化〉企業董事長曾耀全先生及夫人陳瑞英女士、馬來西亞拿督–李明光先生、汶萊拿督–黎芯瑋先生及夫人、〈關島太平洋島渡假村〉代表鄭貽女士、香港傑出企業家雷豐毅先生及夫人曾美婷女士、〈琦品家俱生活館〉負責人黃淑琦女士、〈美國伊麗莎白專利水解真珠粉〉董事長廖晉堂先生、〈中國上海奈米應用專家〉首席代表總經理朱爽先生、英國倫敦攝影師Tony師兄、〈世界華光功德會總會長〉常仁上師、〈華光功德會〉理事長李春陽先生、〈中天電視台〉「給你點上心燈」節目製作人徐雅琪師姐、「六祖壇經及密宗道次第廣論」節目製作人蓮悅上師、主持人佩君師姐、My sister盧勝美女士,民進黨南投縣縣長候選人李文忠辦公室主任簡命堂先生,感謝副總統吳敦義先生跟馬文君立委送的花籃。

大家午安!大家好!(台語、中文)。你好!大家好!(廣東話)。Selamat siang(印尼語:下午好),Selamat petang(馬來西亞語:午安)。Sawadika(泰文:你好)。감사합니다(韓文:謝謝),どうもこんにちは(日語:你好)。Good afternoon(午安)。Hola Amigo!(西班牙語:朋友,您好!)。大家好!大家一切吉祥。

希望今天這個長壽佛的護摩可以帶給大家long life(長壽)and saúde!Saúde是葡萄牙語,是健康的意思, Saúde跟台語「抓有錢」的發音一樣,很好記!健康跟Kan bai的意思,乾杯就是Kan bai日本話。這半年來,よろしく(日語:請多關照),請大家多多指教!「いきましょう」就是「大家一起走」,我們一起go to Seattle(去西雅圖)!祈願長壽如來加持我們每一個人身體健康,有病的能夠痊癒,沒有病的人,身體更加健康。

這半年來,我沒有請假一次。從來就沒有請假、放假,像今天,我也不能請假,每個禮拜六或者禮拜天,我從來沒有請假過,去關島也沒有請假,明天也不會請假!這個法會十七號結束以後,明天十八號也一樣會結束,那麼May 21st, I am going back to Seattle. I want to see everybody in Seattle. Thank you for coming. Welcome to Seattle. Maybe I will come back to Taiwan after half of a year.(五月二十一日,我將回到西雅圖,我希望能在西雅圖見到大家,歡迎大家到西雅圖來,也許在半年後,我會再回到台灣來。)請大家よろしく,就是請大家多多指教,師尊在這半年當中所做的法會、offering(供養)以及講經說法,所有的行止,請大家よろしく!

今天,我們做的長壽佛護摩,以前有講過,最主要的就是祂拿著甘露瓶,這是最重要的,這是祂主要的特徵。祂的手印也就是一般的定印,像阿彌陀佛的定印,但是沒有圈起來,右手在上,左手在下,兩個大拇指相觸。祂的咒語就是「嗡。阿媽惹尼。祖溫底耶。梭哈」,祂的形相—身體是深紅色,因為祂原來就是阿彌陀佛,阿彌陀佛本來就叫做長壽佛,佛教徒見面都會唸一句「阿彌陀佛」,道教徒見面、道士、道長見面都會唸一句「無量壽佛」,這兩尊是一樣的!阿彌陀佛就是無量壽跟無量光。修這個法可以長壽—long life,想要long life,一定要健康!修這個法可以長壽,也可以治病。祂有長壽的甘露瓶為標誌,如果能飲到長壽甘露瓶子裡的長壽甘露,就能夠長壽,而且健康。

長壽如來一樣可以息掉我們的災難,接引幽冥眾等往生清淨佛國。長壽如來的光明非常深遠,是屬於紅色的大光明,能夠增加智慧、增加福分、滅除病業、增加敬愛、令家庭和樂、所有一切的災難怨敵、橫死,都會退散。所以,佛經裡面講到長壽佛的咒能夠增長壽命及福德、智慧,避免非時而死、或夭折、或意外身亡,消除一切罪業,證無始成就,或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淨土。長壽佛、尊勝佛母、白度母,都是大慈大悲的化身,可以帶給人健康、平安和福氣,統稱「三長壽佛」,也稱「長壽三尊」。有祂的形相,有祂的手印,有祂的咒語,就有長壽本尊的「唸誦法」。

今天特別跟大家講。台灣的同門可以看到〈八大電視台〉的綜合台,是第二十八台,有一個新的節目,是邰智源先生主持的—We are comingn—「我們來了」。今天也是「我們來了」!在五月二十一號—May21st,「我們來了!」來到哪裡?來到Seattle,Seattle的日本話叫做シアトル。五月二十一號以後,有半年的時間會在那邊。因為我本身很害怕summer(夏天),台灣天氣太熱了!剛好,西雅圖的夏天等於是台灣的冬天,我喜歡冬天的日子,我喜歡冬天的寒、冬天的冷,西雅圖的冷跟沒有蚊子,是非常好的。

這半年來,我都是點著防蚊液過日子,聞防蚊液的味道過日子,回去以後就要慢慢把防蚊液給消除掉。在西雅圖的半年可以沒有防蚊液,在台灣沒辦法,一定要點防蚊液,如果有一個晚上不點,蚊子絕對會進來,所以,我很害怕台灣的夏天。這幾天take shower(淋浴),洗好澡一出來,如果不開冷氣的話也會流汗,稍微動一動就流汗,這是我最害怕的一件事情,I am so scared(我非常害怕),temperature is high(溫度高),哇!台灣的夏天很嚇人,曾經到達四十幾度,很恐怖的!

對不起啊!我要回西雅圖了!Because I miss Seattle students,(因為我想念西雅圖的弟子) my daughter, my son, my grandson, my granddaughter, my daughter-in-law, my son-in-law, (我的女兒、兒子、孫子、孫女、兒媳婦、女婿)……Sunny and Andy……,我雖然身體不錯,但失憶症嚴重,經常把人的名字給忘掉;有一次,有人跟我握手,他對我講:「嗨!你好!」「你最近好嗎?」我看看他,心想:「完了!我忘記他的名字了!」我一臉茫然,他就說:「我們三天前才吃過飯耶!」不好意思!臉孔跟名字往往湊不起來,對不起!請大家原諒,よろしく(日語:請多關照),最近稍微有這種現象。

我七十歲了耶!不是唬人的!七十歲了應該是可以「偶而遺忘」,對不對?一歲—出場亮相,十歲—學業至上,二十歲—青春蕩漾,三十歲—職場闖蕩,四十歲—稍微發胖,五十歲—老當益壯,六十歲—血壓向上,七十歲—偶而遺忘,八十歲—走路搖搖晃晃,九十歲—迷失方向,都忘掉了,一百歲—掛在牆上。現在,我是「偶爾遺忘」的年紀。

奇怪啊!我每天都練「七重輪」、「瑤池金母八大法」,包括:眼睛的運動—每天早上起床就轉十四下,鼻子的運動方法—用「九節佛風」做吐納,耳朵的運動方法—鳴耳鼓,還有心臟的運動方法,心臟如果不動,就死掉了!我還有做胃腸的運動方法、兩個腎臟的運動方法,每天都做,就是沒有做腦筋的運動方法。誰可以告訴我腦筋的運動方法?有沒有人知道?有的人講play mahjong(玩麻將),師母講「看書」,我每天都看書啊!

但是,最近我寫文章時有一個現象—我會遺忘這個字是不是那個字?以前寫文章,我一口氣可以一直寫下去,從來不問這個字要怎麼寫?最近有一點現象,就是當寫到某個字時,突然間,想不起來這個字怎麼寫?所以,校對我文稿的人請注意,當你們認為我寫的字應該是用哪一個字,你們就用哪一個字,不要用我寫的字。因為同音字很多,當我用上了別的字,你們就主動把字改過來,不要以為師尊寫的字都是對的,師尊寫的字不一定是對的。所以,你們校對我的文稿時,你們認為這個字是錯別字,就把它改正過來,沒有關係的。

因為我最近常常會寫錯別字出來,按照寫文章的人講,一篇文章至少有兩個錯別字,是自己習慣性的錯別字,是改不過來的;因此,你們幫我改就可以了,不用問我!不用打電話到西雅圖來問我,很麻煩啊!你們認為是錯別字,你們就改,沒有問題,我不會堅持己見,因為我也是很謙卑的人,請大家多多指教!

今天我想講一點有關於密教的,雖然也是屬於「大圓滿法」裡面的。什麼叫做「生起次第」?什麼叫做「圓滿次第」?先跟大家講密教「生起次第」的幾個重點。所謂「生起次第」就稱為外法,所謂「圓滿次第」就是內法。生起次第以身、口、意為主,修身、口、意叫做生起次第;圓滿次第有三個最重要的,就是氣、脈、明點,因此,修氣、脈、明點就是圓滿次第。生起次第、圓滿次第,都有對治法。

我們密教講「身不動」,在一般的顯教就是講「戒律」,戒律就是用來對治你的身體,所以,戒律很重要。學過騎馬的人就知道,真的是「馬善被人騎」—馬很善良就會被人騎,其實,馬本身很兇;「人善被馬欺」—人如果善良,馬會欺負你。

師尊很喜歡騎馬,騎過十幾次。但是,你要明白一點,馬在山上走的時候,牠會去吃草,所謂「馬無野草不肥」,牠一定會轉頭去吃草,你一定不能讓牠吃草,你如果讓牠吃草,牠就會知道你這個人好欺負。牠要欺負你的時候,牠會選擇距離很近的兩棵樹,只有牠的身體可以過,但你的腳不能過;牠一衝過去,你的兩隻腳就會被擦到破皮流血或受傷。牠會這樣欺負你喔!你必須要記得—「人善被馬欺,馬善被人騎」。

我每一次騎馬,牠會故意走非常難走的路,故意走斜度很大的路,走一走就抖一下,讓你知道一下滋味,讓你的屁股變成兩半。你騎到這種會欺負你的馬,絕對要懂得應付,要馬上用你的馬靴刺牠的屁股,牠會跑得很快;然後你把韁繩拉住,身體再提起來,讓牠暴跳一下,牠就知道你不好欺負。

人有貪瞋痴,想要修你的身,就是要戒掉貪、瞋、痴,所有的戒律就是對付你自己本身的身、口、意。顯教用戒律來守自己的身、口、意,我們密教講「不動」,這是非常重要的!這是在身體方面。關於口的方面,顯教是要唸佛,密教就是要唸咒。再來是意念方面,顯教用禪定、用禪,密教用入三昧地,入三昧地跟禪定是一樣的。密教還有手印,手印就是身的清淨,持咒就是口的清淨,觀想就是意念的清淨。其實,剛剛講了如何練習你的腦筋?你就是要學習觀想,學習觀想就是在練你的腦筋,練習你自己的腦部。

有人遞個笑話過來。立法院修正婚姻法,文書人員輸入的時候一時疏忽,把一夫一妻制打成一天一妻制,「一夫」跟「一天」就差上面一點而已,關於這個制度,委員普遍反應改得好、創意不少!男的委員認為:「好是好,就怕貨源少。」老的委員認為:「好是好,就怕時間少。」女的委員認為:「好是好,就怕男的身體受不了!」法律界認為:「好是好,就怕孩子父親不容易找。」其實,這都是有對治的!一天一妻制是不可能的。

昨天,有些人看到我露body(身體),以後不會再有了!師尊現在是七十歲,青春不留白,所以才露一下,沒有看到的人,遺憾終身!以後不會再有了,絕對沒有了。我以前常常說我一定要露,昨天晚上為什麼會露呢?因為沒有網路直播啊!有網路直播的話,全世界都會看到;沒有網路直播,只是那些人看到而已。拍到我露的人可以留下來做紀念,但,不可以傳上網,免得被人非議。

在歷史上也有人這樣子,他只是拿條毛巾蓋住重要部位而已,那是全身都露的!最早的佛教會理事長—慈航法師,他就露了,他包括露胸、露肚、露肚臍,就是把重點披著毛巾而已,大家都知道慈航法師有露過,既然前賢已經有露了,我這個後賢露一點是無所謂的,不要緊啦!

剛剛講一天一妻制的笑話,你們用想的就可以了,因為私は元気ある(日語:我有精神、元氣)。以前,蓮世上師常常講私は金持ちさん(日語:我是有錢人),就是「恁爸有錢(台語:意指說這句話的人自己很有錢)」,你有本錢,你就可以不用想的了。你如果不把錢拿去這樣用,你的元氣就會ある(有);你從來不會想要去花這種錢,密教行者就要修出這種功夫,你就會元気ある。私元気ある(我有元氣),但是,お金がないん(沒有錢),我沒有錢。

據我所知,現在有兩個女上師是最有錢的,這都是很好的!蓮慈上師是最有錢的,她有《真佛報》、〈華光雷藏寺〉……;還有麗惠上師,她是American的一番(日語:第一等)!她蓋〈紫蓮雷藏寺〉,沒問題!而且〈紫蓮雷藏寺〉將來還是美國、加拿大、歐洲……,說不定是全世界最大的!〈宗委會〉要加油了,我們最窮的單位就是〈宗委會〉,請大家多多支持、多多供養,替〈宗委會〉廣告一下,因為〈宗委會〉最窮。

欸?樂智上師有來嗎?沒有啊!為什麼他沒有來?誰知道他那裡去了?喔!他是去Christmas Island(聖誕島),因為那裡班機不多,一個禮拜只有一次或兩次的班機而已,因此沒有班機回來。明天再不回來,他就犯了「輕忽罪」!明明知道聖誕島是沒有什麼班機的地方,你還跑到聖誕島去!你是要避壽啊?應該是我避壽,不是你避壽啊!

講個笑話:「冷眼看人生,肉眼看世界,斜眼看美女,睜眼看鈔票,閉眼看老婆。」這是很現實的問題!也是我們要注意的戒律問題,我們不能、不可以這樣子!戒律就是要守住你的身、口、意念。

生起次第要用觀想、手印、持咒,重要的是「加行法」、「上師相應法」、「本尊法」。你只要跟你的本尊相應了,本尊就會加持你,你沒有跟本尊相應,就沒有加持;你跟上師沒有相應,也得不到上師的加持。如果本尊沒有加持你,上師沒有加持你,那你就要多修「四皈依」、「四無量心」、「大曼達供養」、「懺悔法」跟「大禮拜法」,還有持咒。你沒有好好修,基礎沒有打好,上師就不會加持、本尊也不會加持。其中有一樣相應了,你就會得到加持!

學佛的人—老辦法不能用,新辦法不會用,軟辦法不採用,硬辦法不敢用。我們用的是密法,密法就可以用。身、口、意只要清淨了,就一定會有相應;身、口、意不清淨,永不得相應!最後這一點非常重要!「清淨」是非常重要的,這是生起次第最重要的地方。圓滿次第就是氣、脈、明點。我常常講,圓滿次第非常重要!有時候,生起次第裡面就有圓滿次第;有時候,圓滿次第裡面也有生起次第;有時候是融合在一起的。

修氣的人,氣一定要足、一定要滿、一定要堅固、一定要通中脈;不只是通中脈,還要通全身所有的脈,當你的氣通了所有的脈時,氣會非常足,源源不絕,永遠不缺乏。這個時候你就能夠修「無漏法」。身體需要靠氣,氣跟血有關,沒有氣血,身體就會衰弱,氣血非常充足,身體就會強壯。

講個笑話。喝白酒一瓶兩瓶不醉,下舞池三步四步都會,打麻將五夜六夜不睡,編謊話七個八個不累,做工作九年十年不會,收禮物成千上萬不退;一杯兩杯不是酒,三杯四杯漱漱口,五杯六杯露一手,七杯八杯貼牆走,九杯十杯牆走我不走。這只是笑話啦!不過,我見過師父練氣,他把酒一喝,酒能夠從他的指頭跑出來,這是氣的關係!他把所有的酒運到他的指頭,從毛細孔裡面跑出來,他當然不會醉!他可以吸,也可以納,也可以吐;不是我們喝酒醉了就吐,他是從別的地方吐出來;他用氣把所有的酒運到手指頭,五根手指頭就像在流水一樣。這是師父的能耐,所以他可以喝酒。

還有,他能夠拿一個水杯放著,喇嘛裙放在水杯上面,用那個東西把水吸進去,水就沒有了!因為全部被吸進去了。然後他再用喇嘛裙把水杯蓋起來,過一會兒,一杯水又滿滿的了。這不是變魔術啊!這是吸進去再吐出來,吸到膀胱裡面,又從膀胱出來。修氣要能夠修到這個樣子。你穿上濕掉的衣服,你可以運氣,濕衣服就會像水蒸氣一樣快速散發,衣服馬上就會乾掉,這是引發了拙火!

中脈通了以後,最重要的是氣本身的運轉,「無漏法」也是氣的運轉;再來是「拙火法」,就是以氣來升起拙火,拙火燃燒把明點融化,讓水下降。所謂內法,就是地、水、火、風的修持,風就是氣,水就是明點,火就是拙火,地就是堅固!

你一運氣,肚子可以用hammer—鐵鎚來打;你一運氣,背部可以用木劍打;你一運氣,氣到耳朵,耳朵就會動;氣運到手,手會震動;氣運到眼睛,眼睛可以出光、可以看光;氣運到鼻子,鼻子可以通氣;氣運到喉嚨走幾遍,咳嗽就好了。氣運到痛的地方,那裡就好了。

顯教不修這個,所以,顯教修行人都有七分病,修密教的人不會這樣。修行人要越修越堅強、越有力、越有power,密教是因為有修氣、修通脈,全身七萬兩千脈全部都通,包括中脈、左右脈跟所有的氣脈,甚至微小的毛細孔也全部都通,那個時候,身體就沒有病,病痛就會少,也不會痛。

每一次給大家摩頂,一個說:「我頭痛。」一個講:「我眼睛痛。」一個講:「我脖子痛。」一個講:「我肩膀痛。」一個講:「我腰痛。」一個講:「腳痛。」一個講:「香港腳痛。」有的講:「我頭髮痛。」頭髮怎麼會痛?頭殼連到腳底都在痛,摸得天都黑了。台灣人常常講的四十腰、五十肩……,這些,師尊都沒有。什麼是四十腰啊?四十就腰痛,我從來就沒有腰痛過;五十肩會痛,我七十了,再過二十年都還不會痛!這是因為氣啊!氣主要是通脈!

你們看,我七十歲了,我什麼時候戴過眼鏡了?從來沒有,我看字都是很清楚的!我現在還可以丟沙包,沙包一接住,第二個拿起來,丟出去,第三個又接住……。我還會玩用旋轉的,還可以玩兩隻手的。現在很少玩了,有時間玩給大家看。我還會玩呼拉圈呢!這是修氣的好處!

你的脈通了,記得讓拙火上升,產生光明,讓明點下降,產生清淨,以拙火的光明跟清淨結合,然後你開啟身中的五輪,眉心輪、喉輪、心輪、臍輪、密輪,把這五輪全部打開,你就有光了,之後,子母光互相結合在一起,你就能夠成就!

這個笑話是「真佛天空新聞台」的笑話,怎麼老是這種笑話?「男人有錢就會變壞,女人變壞就是因為有錢;結婚是失誤,離婚是覺悟,再婚是執迷不悟,沒有情人是廢物,有很多情人是動物。」總之,不要執著於錢、利,也不要執著於感情;你執著於情,就會被情給纏死;你執著於錢,你就永遠貪心不足,最終會沒有錢,甚至被錢吃掉。財、色兩樣是最迷人的,你必須要身、口、意清淨,自然來,自然去,千萬不要強求。

有個孕婦快要臨盆了,寶寶在肚子裡面動來動去,讓她睡不踏實;這天晚上,她又翻來覆去睡不著,先生問:「妳怎麼還不睡覺啊?」孕婦氣呼呼的說:「你兒子不睡嘛!」丈夫想了想:「啊!他應該知道要出來了,正在裡面收拾行李。」

修身、口、意清淨的就叫生起次第,修氣、脈、明點的就叫圓滿次第,其實生起次第裡面有圓滿次第,圓滿次第裡面有生起次第。顯教修身、口、意清淨,密教用身、口、意清淨來修「本尊法」、「上師相應法」、「四加行」;有了本尊加持你、上師加持你,你會有氣,氣有了,就可以辦很多事情。

以你的氣來做全身的循環,利用你的氣—風,密教裡面又叫修風、修脈、修拙火、修明點,還有修無漏;無漏,氣才會足,有漏,就是凡夫;無漏,氣就會開始漸漸足了。最重要的是—身不漏、智慧不漏、心不漏,才能夠成佛!

師尊講的絕對不是假的!現在再講一個笑話。南、北韓競爭激烈,兩國的領導人決定來一場勇士的自由賽,證明自己的人種比較強,相約三年後各派一位最強者決鬥。雙方回去以後,北韓就從鬥士中選出十名,拚命苦練再對打;三年後,終於產生唯一生存的最強高手。比賽那天,賽場上聚集了來自世界各地的媒體跟人民,親睹這場世界性的比賽。叮噹!比賽鐘聲一響,北韓的勇士進場,歡呼聲如雷!接著,南韓勇士進場,只見他白白帥帥的,可是兩人一打鬥,只見帥帥的勇士一手抓住對方的腳飛舞,再輕鬆地扔向地面,三年苦練的勇士竟然就一命嗚呼!北韓領導人大吃一驚,不得不低聲下氣,他向南韓領導人請教,「哈!哈!哈!」南韓的領導人懶洋洋地說:「沒什麼!我們只是把一隻野生的大猩猩整容罷了!」南韓的整容技術很厲害,一批老太婆進去,出來的時候就變成美少女,所以他可以把大猩猩整容成白白帥帥的男人,比賽當然就贏了!因為人是無法勝過大猩猩的。

但是,也有一個笑話。有一隻狗非常英武,專門找對手打鬥,一直打、一直打,牠打勝了所有的狗,變成狗王;有一天,牠在森林裡面走,看到一隻懶洋洋的、脫毛的狗在那裡,牠就說:「我們來對打!」脫毛的狗不太理牠,狗王繼續向牠挑釁,脫毛的狗只好跟牠對打,這一打,就把狗王打扁了,狗王說:「我練得那麼強,為什麼你比我更強?」脫毛的狗講:「我沒有脫毛以前人家都叫我獅子。」 

這也是一個笑話。有一個人叫做阿爽,有一天,阿爽死了,在出殯的時候,每一個人都喊:「唉呀~~,爽死了~~,爽死了~~。」每個人都喊爽死了,旁邊的路人覺得很奇怪:「人死了,怎麼還喊爽死了?」死者的家屬都在喊:「爽啊~~,爽啊~~,爽啊~~。」路人就問:「你們為什麼都在喊爽啊?」出殯隊伍中有個人就回答:「你不知道嗎?爽死了!」今天說法就到這裡。大家都爽死了!阿彌陀佛!嗡嘛呢唄咪吽!

「慶賀蓮生活佛七十佛誕感恩慈善公益晚會」,主辦單位〈中國真佛宗密教總會〉為了聖尊於出場時可以讓與會大眾親眼目賭盛況,特以「法王轎」迎送,以表最高敬意,象徵「居高臨下、萬民景仰」。惟,聖尊當下開示:「最高就是最低,最低就是最高。」弟子們當反芻深思!

真佛陽光舞供團

 

「慶賀蓮生活佛七十佛誕感恩公益慈善晚會」席開230桌,所籌善款全數用予贊助弱勢團體。

  是日晚宴,嘉賓雲集,除了有專業人士的表演,真佛宗各道場亦有超專業的團體演出,蓮香師母亦領團表演飛舞,整場晚會溫馨、精彩不凡!

 

由南投水里鄉〈民和國中合唱團〉演出—布農族八部合音

 

印尼-傳統舞蹈舍利佛勝妙音頌

 

‧更多精彩照片詳見 燃燈雜誌 317期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