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24

地點:西雅圖雷藏寺

同修:黃財神本尊法

■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盧勝彥—法語開示     

 

■燃燈雜誌  整理

首先,我們敬禮傳承祖師,敬禮了鳴和尚、薩迦證空上師、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吐登達爾吉上師,敬禮壇城三寶,敬禮同修本尊—針巴拉。

師母,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各位同門,網路上的同門,今天我們的貴賓是:〈行政院北美事務協調委員會〉秘書長廖東周大使夫人—Judy師姐、〈宗委會〉法律顧問周慧芳律師、千金及公子,〈宗委會〉會計師Teresa師姐、〈僑委會海外信用保證基金〉董事長夫人—薛王淑媚師姐、莊駿耀醫師及父親。

你好!大家好!(廣東話)大家晚安!大家好!(國語)剛剛聽了師母的談話,還有〈西雅圖雷藏寺〉住持德輝上師的談話,我有一點感想。關於德輝上師所講的部分,今年十一月,在台灣已經有人約餐了,我們已經排好了,回去第一餐跟誰、第二餐跟誰,就是約半年後的供養餐;這是回答德輝上師的。關於師母的部分,每一次在〈台灣雷藏寺〉的法會,都有萬人以上,最後一次有三萬人,最後一天晚上摩頂就將近二個小時,真的是很長的時間;在這裡摩頂是像流星一樣,咻!一下子就結束了。

當然,我在台灣的時候,In Taiwan, I miss Seattle students. In Seattle, I miss Taiwan students and so many countries.(在台灣,我想念西雅圖的弟子;在西雅圖,我想念台灣和其他國家的弟子)在西雅圖就想念台灣,在台灣就想念西雅圖;月亮並不是永遠圓的,月有陰晴圓缺,人一樣有悲歡離合,相聚的時間就要珍惜。師母談她自己壓力很大,的確!她壓力是很大,很辛苦!我們有時候要讓她放個假,六十六歲了,應該放假,一般的公務人員也差不多要退休了。師尊七十歲了,永遠是沒有假期的,也從來不請假,在台灣,我沒有請假過一次,在西雅圖,我也沒有請假過一次。

溫哥華有一位沒有嫁人的女生,年紀比較大了;我這次回來,她老是說:「師尊!您要露六塊肌!」我講過,青春不留白,七十歲露一次,五月十六號在台灣已經有一千四百個人看過師尊露兩點了!師尊沒有露三點。很多人照相,蓮店上師和慧君上師都照了相,但是,不准傳上網,因為師母講:「上網就算犯戒!」不要讓外面的人看,宗內的弟子是可以,但是,不要上網。蓮涯法師有把相片存在他的手機裡面,蓮潔上師也存在她的手機裡面,你們要看就看手機好了,那是公開的,因為有一千四百個人看到。有人照到相了,但是,不准上網!你們要看也可以,他們兩個人都有。

有一次在台灣的時候,他們秀手機裡的照片給人家看,人家說這是合成的,把師尊的頭跟健美先生合起來。那天,親眼看到師尊露的,現在請舉手……,我自己也看到自己,有人親眼看到,所以,絕對不是合成的。我的意思是,你只要精進努力去鍛鍊你的身體,你就會有那樣的身材;就像你認真修持密法一樣,也要天天不斷,沒有一天中斷的。

今天,蓮慈上師問我:「要天天練才有那種身材嗎?」本來就是要天天練,練外功要天天練,你一個禮拜或者十天不練看看,你就會消風,像氣球一樣,就會軟化掉!所以,一定要天天練,沒有天天練是不行的。

另外,密法也是一樣,你一定要天天修,我不管是在飛機上、在公車上,或是出遠門,我一樣在飛機上、在公車上、在高鐵上修法,沒有一天停止的,這就是毅力的問題。你想要修行有成就,你如果沒有天天修法,那你是吹牛、唬卵(台語:誇大不實),是騙人的。今天我用這樣子的身材給大家看的意思就是說,你只要天天練,你就會有成;像密法一樣,你天天練、天天修,你就會有成。

師尊跟大家講,密教裡面,內法的「鑄劍法」先修無漏,你就會有成就;無漏以後修拙火,拙火就會有成就;拙火成就了,「明點法」就會成就。你修氣通中脈,修拙火、修明點,到最後,你的身體放光,再跟宇宙的光融合,母光跟子光相會的時候,你就成就了!密教就成就了!這是要天天修的。所以,無漏也要有成就,通中脈、修氣也要有成就,拙火法也要有成就,明點法也要有成就,光明顯現也要有成就,這樣子,你都成就了,才叫做修行密法有了成就。這一點非常重要!

「大圓滿法」最後是光明顯現,所有的毛細孔都要放光的,全身都會化為光,像蓮華生大士一樣—「身化虹光」!這是靠精神毅力來的,並不是我今天皈依了,佛菩薩保佑我、加持我,我自然就會有成就了,不是這樣的。你必須要每天意念你的本尊,要每天供養你的本尊,每天要修你的「本尊法」,每天都要想念、要結祂的手印、要持祂的咒,到了有一天,祂會顯現給你看!你跟祂相應了,再來再修內法,生起次第先成就,再修圓滿次第,這個才是標準的。所以,很抱歉!因為青春不留白,七十歲就稍微露一下給大家看。

有沒有可能把相片放在上面(師尊比前方牆上的螢幕)?有可能嗎?喔!這樣就會上網了。天啊!不能上網!我們現在有網路直播,這樣,全世界的人都會看到。所以,你們要看就找蓮涯法師、蓮潔上師,你們想看就看吧!我無所謂!七十歲已經算是老人了,如果在台灣電視播出來,就是七旬老翁;其實,六旬就算老翁了啦!還有五旬老人,五十幾歲也算老?七十歲一定是老翁了。

今天是同修針巴拉本尊。針巴拉是護佑財的,有一句話:「靠山山倒,靠人人跑,靠錢才能站立不倒。」在顯教來講,他們本身不談錢,也不顧自己的身體,他只修心靈就可以了;在密教,密法有很多都是用金、銀來供奉,用貴重的東西來供養,比如每一尊佛菩薩的金身,都是金光閃閃的,不是鍍金而已,有些是用真金的!供養也是用真實的供養,比如「火供」,就是用真實的供養。要推行密教佛法,都是要有金錢。

事實上,台灣的顯教要弘揚,也是要靠金錢。你看《慈濟》,它有自己的電視台,有很大的醫院、有大學……,《慈濟》募了數不清的錢。我去看了潭子(台灣台中)的〈慈濟醫院〉,一進去就看到很寬闊的大廳,像廣場那麼大,我一看就知道我們《真佛宗》完了!(師尊笑)台中潭子的〈慈濟醫院〉,是一間很大的醫院,看起來就像雄偉的〈布達拉宮〉一樣,想想看,單單那家醫院就需要多少錢?它是遍布整個台灣跟世界。

如果去到洛杉機的〈西來寺〉,就知道《佛光山》建的〈西來寺〉有多大?台灣的《佛光山》有多大,我去看了一次,我就知道《真佛宗》完了!(師尊笑)他們是顯教耶!除了看建築物,整個山也是堆滿了錢。你去看〈中台禪寺〉,蓮印上師去看了,非常雄偉,很大的!其實,那個就是錢,《法鼓山》一樣也是錢;顯教都是錢,反而身為密教的我們是最窮!大家要拼啊!

我們有「財神法」,師尊希望每一個人都成為大企業家、大施主、大功德主,然後還是大修行人。台灣的四大山頭,表面上看起來都非常富麗堂皇,哪像〈西雅圖雷藏寺〉……,其實也不錯啦!我們每一尊佛菩薩好像都吃得胖胖的,都是雄壯威武,也是滿好的。希望四天王化身、騎龍白財神、紅財神、黃財神、黑財神、綠財神,所有的財神都幫助我們《真佛宗》發展,將來都能夠光明,另外,法務廣傳,法流長轉。祈求財神幫忙。

我到過台灣的花蓮,我到了那裡,有《佛光山》的寺廟,有《法鼓山》的寺廟,也有《中台》的寺廟,四大山頭都有寺廟在那裡。到了〈慈濟醫院〉一看,還有〈靜思精舍〉。最後,終於走到我們的分堂—〈花蓮同修會〉。天哪!我們的〈花蓮同修會〉大概只有〈西雅圖雷藏寺〉佛具部的一半!人家是「天哪」,我們是人間的一個廁所。我進到〈慈濟醫院〉的廁所,發覺他們的廁所都比我們的同修會還要大。

阿彌陀佛!這不能比,實在是不能比。大家一定要認真修行,我們的法最大!釋迦牟尼佛講過一句話:「什麼叫做大?與道合者大。」我們的密法完全跟道、跟佛是合一的,所以我們的法第一大。我們不能跟人家比人間的東西,但是,我們的法可以跟人家比。

其實,所謂的「大圓滿法」就是「大」,「大圓滿法」是本初佛、阿達爾瑪佛所傳下來的,「大圓滿法」由歷代的祖師先傳給金剛手菩薩,金剛手菩薩再傳到天,再傳到人間的極喜金剛,然後再傳妙吉祥友,再傳給師利星哈,師利星哈再傳給蓮華生大士,蓮華生大士傳給依喜措嘉跟赤松德真王,然後再繼續延傳下去。

文殊師利菩薩也知道「大圓滿法」,祂是大乘智慧第一的文殊師利菩薩。文殊師利菩薩把這個法帶到清涼山,也就是中國現在的五台山;祂傳到中土的「大圓滿法」,也就是中土的禪宗,中土的「禪」是「大圓滿法」,留在西藏的也叫做「大圓滿法」。「大圓滿法」在中土其實就叫「禪宗」,它主要有一部經典,叫做【楞伽經】,禪宗都是以這本【楞伽經】來做印心用的。禪宗到了六祖的時候,因為六祖讀的書不是很多,但是祂懂【金剛經】,所以祂用【金剛經】來印心;六祖以後才用【金剛經】來印心的,六祖以前都是用【楞伽經】來印心的。所以,大家要看這本經典,有「大圓滿法」在裡面。

無著菩薩是以「唯識」為主,龍樹菩薩是以「中觀」為主。因為這兩個大菩薩,所以,目前印度所傳的就是「唯識」跟「中觀」,現在的西藏和大乘佛教也都是以「唯識派」跟「中觀派」為主。這兩個都有所謂的「自空見」跟「他空見」的見解。「自空見」表示自己都是空的,自己既然是空的,那整個宇宙也都是空的,這叫「自空見」;「他空見」以外面的他為空,自己才是真實的,這是「他空見」,其他都是空的,只有自己的才是真實的。

佛陀是這樣講的:「心為法本,心尊心使,中心念善,即言即行,福樂自追,如影隨行。」這是佛陀所講的一個很重要的偈,也就是「唯心」的意思。「心為法本」,我們最主要還是注重這「心」字,你必須要尊重自己本身的心,一切言行都靠心來使用,言和行都跟心有關,你心中有了善念,也就是佛法;雖然不及第一義,但是福分跟快樂都會跟隨著你,像影子一樣隨著這個人,這是釋迦牟尼佛講的,其實也是「大圓滿法」。

很久沒有跟大家講笑話了。有一匹小馬要過河,老水牛看到了對牠講:「別怕,水很淺,只到我的膝蓋。」小松鼠立刻跑過來喊:「不要相信牠,水很深,我的朋友就是淹死的。」小馬不知道應該要聽誰的,身旁的馬媽媽告訴牠:「孩子,不要理會那兩個神經病,我們走橋上過去。」我告訴大家,我們是走在橋上的,不要去理什麼「自空見」、「他空見」,你不用理會,我們是走橋上的;「自空見」太偏空了,「他空見」太偏自己了,我們走橋上的,就是我們把「自空見」、「他空見」融合起來,其實是「自性見」,這個是最重要的!你從你的心裡看到佛性,我們走橋上,不會淹死。

精神科醫生在牆上畫了一個窗戶,講:「誰能從這個窗子爬出去,我就放他出去。」精神病人們爭先恐後,其中有一個病人不動,醫生認為這個病人大概會好一點,醫生就問他:「你為什麼不過去呢?」那個病人壓低著聲音講:「我會怕高,因為這裡是六樓。」原來他還是有精神病。告訴你們,佛法就是這個樣子,千萬不要跟著精神病患走,每一個人都稍微有一點精神上的缺陷,多少有一點,只是沒有超過那個範圍而已。

你必須要注重自己在精神上的修行,因為在人間,人大部分都是有病的,有的是病得重,有的是病得輕或病得很少而已。你如果學佛法,你要學習圓滿,才不會走錯路。走錯路的人相當多,學任何一種事情都可能讓人精神發狂,讀書會讓人精神發狂,戀愛也會讓人精神發狂,做事業的壓力大,也會讓人精神發狂;十個家庭九個怨偶,事業、婚姻、操煩兒女、操煩孫子,都會讓人精神發狂。所以,最重要的是讓你的心能夠一心不亂,不受外面環境影響,不受影響就是「禪」,一心不亂就是「定」,你要學習這兩個,這都是大圓滿基本的功課,也就是禪。

有一個青年看見禪師:「我都三十幾歲了,還是單身。請問大師,我要如何才能夠找到我的婚姻呢?」禪師摸摸腦袋:「你是有病吧!我若知道怎麼找到婚姻,我還當和尚幹什麼?」所以,請大家不要來向我問婚姻的事。

人生的事情很難講,你不能「問道於盲」!你要找到一個真實的法,學習真實的佛法,那就是密教的「大圓滿法」。我在裡面寫著:「密宗最殊勝在於有法可以遵循,看得到,摸得到,可以入世,可以出世,可以即身成佛。師尊寫『大圓滿法』,是叫你進入佛法裡面的空境,傳達現世間找不到的密寶,應機著書說法,是為度眾生粉身碎骨,在所不惜。想想這世間有大圓滿嗎?應該要成就佛道,才是最好的依怙。皈依《真佛宗》,如法修持,將會獲得意想不到的利益跟圓滿。」這是我寫在這本「大圓滿法」上面的話。(盧勝彥文集第五十六冊:《密教大圓滿》)。

人間有很多災難。有一個人紋身,紋了一個唐僧在他的胸前,結果,第一天就丟了錢,第二天被車子撞到,第三天,公司把他開除。他去見一個高僧,高僧跟他講:「你紋什麼都可以,你為什麼要紋唐三藏?他有八十一難。你現在才三個難而已,回家再慢慢等那些災難吧!」

學佛有沒有歪掉的路?還是有,但是,你要記住師尊的話,你要懂得如何不受外界影響,你要懂得如何讓你的心能安定下來,一心不亂,讓你不要有煩惱,就算有很多的災難,你也能夠保持你的初發心,一直到永遠。你要這樣子修,要靠自己,不要靠別人,「靠山山倒,靠人人跑」,不要靠別人。

你以為你依怙師尊就可以成就了嗎?依怙佛、依怙法、依怙僧,不管是三皈依、四皈依,皈依了,就可以保證成佛嗎?其實,最重的是皈依你自己本身的心,你的心必須不動搖。以密教來講,其實密教是依照我們的身體來修的,這在顯教是沒有的。所謂依「地」來修,就是依我們的骨肉來修,不動就是地;依「水」來修,就是「明點法」;依「火」來修,就是身上的溫度,修拙火;依「風」來修,就是氣,呼吸就是修氣。內法裡面最重要的就是—修氣、修地、修拙火、修明點,這是依照你身體的四大因素(地、水、火、風)來修的。

最重要的在那個心,你才能夠有成就!若你不依靠自己的心去修,你的心有邪念,那就不對了;心必須要有正念,你修的是正法,就不會偏差;如果腦袋裡面老是胡思亂想,那就統統都不對了。你可以看清楚自己心裡所想的是善、是惡?你可以自己分辨的,我們都是大人了,都是有智慧的,可以分辨正跟邪,這個就是戒律。

出家人有出家的戒律,在家的人也有菩薩戒的戒律,這個戒律就是矯正你的心念,你心正了,你的言語跟行為就跟著正;你的心不正,你的言語跟行為就跟著不正。所以你說:「欸!我們修的法是正法嗎?」你看看師尊所傳的法,是邪法嗎?當然是正法。

告訴大家,善跟惡都是佛法的根本;先製造善業,你就有福報、德報,福德都會跟隨你;你製造了惡業,你自然就有惡報。為什麼有驗跟不驗呢?只是早跟晚而已,有的很快就得到報應,有的比較晚得到報應。我們人間有輕重緩急,其實陰間也一樣有輕重緩急;地獄在判的時候,也有輕重緩急。報應都是一樣的,沒有做了不報的。所以,大家的言語、行為都要小心,你的心一定要保持正念,不能有邪念,不能有不好的念頭。

老師在一個女學生的家長聯絡簿上寫:「這個女學生上課講話太多。」孩子的父親看了回覆:「如果你認識她媽媽的話,你就不會覺得奇怪。」這個都是有傳承的。醫學研究發現,父母的基因會留在孩子的身上,所以,你身上有父母的基因,那基因要如何改造呢?只有佛法可以改造,不然你的習慣永遠改不掉,因為有父母親的傳承在你身上。

螞蟻跟大象睡了一個晚上,第二天,大象死了,螞蟻一邊挖坑,一邊嘮叨:「唉~~,才跟他一個晚上的一夜情,就要給大象挖一輩子的坑!」一失足成千古恨,一時的快樂,就是永恆的悲哀,一夜情就有身孕了,那不就是永遠的悲哀嗎?要痛苦地生下他,然後還要把他養大,要教育他,都要花很多的錢,還要關心他的學業、他的言行,很辛苦的!所以,一夜情之後,就是永遠的悲哀,這人間都是有缺憾的。

〈白蛇傳〉裡面的白娘娘—白素貞,她故意下雨淋許仙,然後就用一把傘去替許仙遮雨,這就是她愛情的開始;祝英台是故意裝瘋賣傻去調戲梁山伯,這也是愛情的開始;七仙女擋住董永的去路,這也是愛情的開始;牛郎星跟織女星,牛郎趁織女在洗澡的時候,拿走她的衣裳,這是愛情的開始。這些愛情的故事告訴我們,偉大愛情的開始,都有一個人先「耍流氓」,白素貞先耍流氓,祝英台也是先耍流氓,七仙女也是先耍流氓,牛郎也是先耍流氓,愛情就是這個樣子。

師尊曾經寫了兩本書,一本是《對著月亮說話》,一本是《夢鄉日記》。是誰先耍流氓?不是我先耍流氓,師尊先說不是自己耍流氓,但……,總是要有一個人先耍流氓。師尊寫了兩本當做紀念,師尊寫得像情書,但裡面其實是佛法,會看的人就看門道,不會看的就看熱鬧。

我告訴大家,〈大圓滿法〉是很重要的!在西藏來講,最近也一直流傳到全世界,這個法不但是祕中祕,而且很少人能得到真正的口訣;師尊在〈大圓滿法〉裡面,傳了很多口訣,都是非常重要的!但是,〈大圓滿法〉裡還是有很多戒律要守,不管是什麼法,都有戒律;不管是修任何一個法,你如果不守戒律,一樣要墮落在三惡道;每一個法都有戒律,不守戒律就一定會墮落到三惡道。

所以,最重要的是,你要注意,你修的法是正的?還是有一點偏掉的?如果你修的是正的,那一定可以得成就,你修偏掉了,一定下三惡道。嗡嘛呢唄咪吽。

 

 

■蓮香師母一生致力於推動宗派的法務,其工作多如貓毛, 雖然師母很喜歡工作,無奈身體不堪負荷,醫師建議要多休息;為了長遠之計,遂向師尊、向眾生請假,做適度的休息,以養身體。

師母強調:「我的心跟大家一樣,永遠支持師尊,永遠愛師尊!師尊實在太可愛了,值得我們大家去愛祂!沒有師尊就沒有上師,沒有《真佛宗》就沒有雷藏寺;沒有師尊,我們的慧命無以延續。跟隨師尊的腳步是百分之百正確的。」

 

■蓮花德輝上師致詞:

就在今晚,我們的心跳加速,思念徹底瓦解,翻江倒海的喜悅一擁而上,我們以最最最熱烈的掌聲、歡呼聲,歡迎師尊、師母的歸來!

你們此刻的笑容,正是我們最衿持的等待!

在西雅圖大飯店裡,天天都飄著對師尊、師母滿滿心意的飯菜香。

在湖對岸的山崙間,有與師尊對話的一輪明月。

敬愛的師尊、師母,可否許我們一個沒有離別的秋冬。

只要有你們在,西雅圖的四季就會充滿彩虹,縱使是冬天也會變得溫暖,幸福的感覺就會無限放大。

這是西雅圖弟子今年最衷心的盼望!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