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25

地點:彩虹雷藏寺

灌頂:咕嚕咕咧佛母不共大法 十方射箭法

■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盧勝彥—法語開示     

■燃燈雜誌  整理    

一心敬禮了鳴和尚、薩迦證空上師、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吐登達爾吉上師,敬禮護摩主尊—咕嚕咕咧佛母,敬禮壇城諸尊。

師母,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各位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大家好!今天我們的貴賓是:〈行政院北美事務協調委員會〉秘書長廖東周大使夫人—Judy師姐、〈宗委會〉法律顧問周慧芳律師以及千金與公子、〈宗委會〉會計師Teresa師姐and her husband、〈僑委會海外信用保證基金〉董事長夫人—薛王淑媚師姐、莊俊耀醫師及父親,Thank you for coming(謝謝您們蒞臨),Next Sunday see you soon(下週日再見)。

下個禮拜天是六月一號,下午三點,護摩主尊是「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是所有觀音當中,一尊非常尊貴的菩薩,是特別尊貴的菩薩,因為祂有千隻手跟千隻眼睛,所以祂能夠廣度很多眾生,變化無窮。

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的真言:「南摩三滿哆。母馱喃。哇日拉。達摩些。」祂的手印(師尊示範)很像千隻手跟千眼,象徵廣大無邊、慈悲無量、隨聲救苦的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能跟這一尊菩薩結緣且修祂的本尊成就,可以講祂就是十一地的菩薩,十一地的菩薩就等於「妙覺」,就是佛!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的果位跟佛是一樣的,因為祂有十一個頭,還有千手千眼,所以祂是妙覺的佛,因為祂發願要廣度眾生的緣故,所以祂也是菩薩。修這一尊的「本尊法」,你修成了,就一定可以成佛。

祂的益處非常多,這一尊當本尊修成以後,你祈求祂,祂的千隻手可以到處救你,千個眼睛可以到處看到你,祂就是這樣偉大的菩薩。下個禮拜的護摩,如果失去這一個本尊,那就等於是隨便人家了。我在台灣要回西雅圖的那天晚上,給所有的同門灌頂的就是這一尊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那時候,我沒有比這個手印,我是比蓮花手印,也是代表所有菩薩的手印。千手千眼的手印看起來就好像是有千手千眼,祂真正的手印是這樣子的手印。

大家午安!大家好!唔該!唔該晒!(廣東話:謝謝)

今天講咕嚕咕咧佛母「十方射箭法」。「十方射箭法」是什麼意思?大家以前就學過「嗡。咕嚕咕咧。咄唎。梭哈」,咕嚕咕咧佛母的法不是已經灌頂過了嗎?為什麼還有「十方射箭法」呢?

這「十方射箭法」是表示大圓滿的咕嚕咕咧佛母,在十方射箭之後,沒有一個遺漏。這咕嚕咕咧佛母的「十方射箭法」修成了以後,要請求上方咕嚕咕咧佛母、下方咕嚕咕咧佛母、八方咕嚕咕咧佛母,加起來一共是十方,因此,就不會有遺漏,保證你修「咕嚕咕咧佛母法」,一定會有成就!

這「十方射箭法」壇城裡的箭,因為它是花箭,向十方射出去,每一個人都中箭,所以,每一個人都會敬愛你。不是每一個人都愛你,如果每一個人都愛你,那就很慘!反正,花箭射出去之後,每一個都會變成你的貴人,所有的怨敵會全部沒有,這就是咕嚕咕咧佛母的力量。

咕嚕咕咧佛母的臉又是笑,又帶怒!我上回也講過,這個憤怒中帶著笑的臉相,我們沒有辦法做到;佛菩薩可以,祂在憤怒當中也可以帶笑,因為祂本身有降伏的力量,又有敬愛的力量,兩種合在一起。所以,你修了咕嚕咕咧佛母的法,祂不只是最大的敬愛尊,祂也是降伏尊,祂可以降伏對方,讓對方能夠敬愛你。

上回我舉例過,達文西畫的「蒙娜麗莎的微笑」也是這樣子的臉相。蒙娜麗莎的微笑就好像在憤怒當中帶著微笑,她在微笑嗎?看起來有點陰險,就好像因為先生很晚還沒回家,太太站在門口等,一看到先生回家了,太太就在心裡面想:「嗯~~,等一下有你好看的!」我是在〈羅浮宮〉看「蒙娜麗莎的微笑」,大家都講說那幅畫是真跡,到底是不是真跡?我也搞不清楚。她的臉、手、姿勢,我看了半天,覺得不像是微笑,她好像是在生氣!說她是在生氣嗎?又好像沒有!又是微笑、又是生氣,咕嚕咕咧佛母就是這個樣子。

祂全身是紅色,祂的姿態非常美妙,射箭的姿態非常好,祂的一隻手拿著弓、一隻手拿箭、一隻手是鉤、一隻手是鎖;鉤就是把你勾住,鎖就是把你綁住,弓箭就是要射你。大家就射吧!但是不要射師尊,因為師尊已經Seventy(七十)is old man(是老人了),senior(年長者),retire(退休),是退休的老人,要進老人院了。七、八十歲走路就是搖搖晃晃,師尊剛剛走路也搖搖晃晃的,人們說「人生七十才開始」,就是「開始都不行了」。

你們射你們心中所想的,修這個法是讓你的愛情能夠順利、讓你的婚姻能夠圓滿、讓你獲得長官的敬愛、獲得同事的敬愛、獲得廣大的敬愛、獲得所有人的敬愛,這就是咕嚕咕咧佛母「十方射箭法」最主要的意義。

祂的敬愛可以擴大到政治人物,你如果修這個法,你想要做到最大的,你可以獲得所有人民的選票,大家會選你當總統;如果你當藝人,你可以獲得非常多粉絲,可以有數萬萬的粉絲,就像那齣「來自星星的你」,金秀賢演了男主角,就紅到很多國家,每個人都知道他,每個人都敬愛他。修咕嚕咕咧佛母的法,就會有那一種力量。

其實,那個男生長得並不怎麼樣嘛?在網路上,好像有人把師尊年輕的臉跟他的臉擺在一起,到底哪一個好看?我看了半天,還是我自己好看!(師尊笑、眾笑)我年輕的時候還滿好看的。「來自星星的你」那個都教授,五官也算端正,但他的眼睛睜大大的,有點凸眼,哪像我的智慧眼那麼深長?(師尊笑、眾笑)師尊同樣也是獲得十方的敬愛啊!

但是,有太多的敬愛也不好,會讓有些人覺得很……,台灣話叫「堵爛」(內心產生極度不滿),我度那麼多眾生,對方就產生忌妒的心,台灣話就叫「堵爛」。其實,我根本不認識他,他也會不舒服。這是難免的事情。

你修「十方射箭法」,你當藝人的話,會獲得十方敬愛,你是政治人物,你可以爬到最高點。你修這個法有成就,就會有正妹、辣妹喜歡你!總之,你修這個法,會獲得大眾的敬愛,很多的怨敵也會退散;對你不好的人,他自然會反過來敬愛你,因為咕嚕咕咧佛母有降伏跟敬愛的作用。

「十方射箭法」是非常好的法!其實是運用咕嚕咕咧佛母的煙供,在「十方射箭法」壇城的中央是煙供爐,你寫上情人的名字,然後放在煙供爐裡面,跟本來的煙供粉一起供養,或是用一○八根紅色的蓮花花芯,把情人的名字一起放在煙供裡面燒,對方自然會對你產生敬愛,自然就會有。

師尊是知道這個法,但我只有修過「咕嚕咕咧佛母法」,沒有修「咕嚕咕咧佛母十方射箭法」,因為我不想當政治人物啊!這樣已經很好了,而且自己也七十歲了,我再亂射箭的話……,現在已經夠麻煩的啦,再修「十方射箭法」的話,那會更慘!我心裡面已經有很多結了,再更多結的話,我就會喘不過氣,我的時間會不夠用。所以,你們可以修這個法,師尊就不能修這個法了!你們修這個法時,不要把我的名字、生辰八字放在煙供爐裡面,放在裡面,我的心就會小鹿亂撞,小鹿亂撞那就不好了。

這個爐的擺法:它有日月,內圓外方,是方形的桌子,裡面擺圓形的。中央是須彌山,就是放煙供爐的地方,四方是咕嚕咕咧佛母的金身,七海就是七杯水,四大洲就是咕嚕咕咧佛母的十字杵。四大洲分別為:東勝神洲、西牛賀洲、南贍部洲和北俱盧洲,這是佛教裡面稱的「四大洲」。還有八個小洲,用紅色的蠟燭代表八個小洲,還有桃花箭,就是用桃花樹枝做的箭,是小枝的箭,擺在七金山跟七海的中央。

中央的煙供爐裡面除了要有桃花粉之外,裡面所用的材料跟我們平常煙供的材料是一樣,但是有一點特別的,就是要採一○八朵桃花,經過烘焙以後磨成粉,摻在煙供粉裡面,這個就是訣竅。這一○八朵桃花燒出來的煙,不會固定在同一個方向,它會向上方走、向下方走、向八方走,這樣,就會有十方貴人,有十方的敬愛。其他供品就擺在壇城的四周,這是擺供品的主要內容。

咕嚕咕咧佛母本身講起來,祂不只是在男女方面的敬愛,在家庭、職場、社交場所的敬愛,甚至可以攝服整個眾生來皈向祂。咕嚕咕咧佛母有大權威,有很大的power,祂也有降伏的作用。白度母、尊勝佛母、長壽佛是長壽三尊,咕嚕咕咧佛母雖然沒有主長壽,但是我想,祂應該也會有長壽。為什麼?因為祂是從阿彌陀佛那裡來的,所以祂也是紅色!你們看!今天,很多人都穿紅色,師尊也是穿紅色,戴紅帽,因為咕嚕咕咧佛母本身就是紅色。祂的種子字是「咄唎」,「嗡。咕嚕咕咧。咄唎。梭哈。」「咄唎」的意思就是阿彌陀佛那裡來的一個標誌,所以,祂就是從阿彌陀佛那裡來的。

祂的手印就是兩隻手的無名指互相勾在一起,然後兩個手掌合起來,這就是咕嚕咕咧佛母的手印。再加上祂的法相,這樣,就可以有祂的「唸誦法」。唸誦的時候,要特別召請十方咕嚕咕咧佛母,簡單的召請就是唸:「祈請上方咕嚕咕咧佛母、下方咕嚕咕咧佛母、八方咕嚕咕咧佛母」,要這樣子召請,就是等於召請了十方咕嚕咕咧佛母,然後你就開始修「咕嚕咕咧佛母法」,然後燒煙供。這煙供粉很重要,煙供粉裡面要有用一○八朵桃花磨的粉,最重要的就是桃花粉。在台灣好像有人賣這種桃花粉?他就是用一○八朵桃花去烘焙出來再磨成粉的。這桃花粉是一個重點!或是用一○八根紅色蓮花的花芯也可以!

做咕嚕咕咧佛母的護摩,也可以放一○八朵桃花做成的紅色桃花粉,也可以用一○八根紅色的蓮花花芯。今天的火供有放嗎?有一○八根嗎?(上師答:超過一○八了)超過了?跟你講一○八就是一○八,你超過了,那多出來的怎麼算?到時候,連老太婆、小孩都喜歡你!這很麻煩啊!太超過了吧!這個法已經在台灣傳過了,在這裡是第一次,等一下要給大家灌頂,沒有來的人太可惜了!他們以後是沒有貴人,會有很多的小人;受這個灌頂的都會有貴人產生,沒有受過這個灌頂的會有很多小人。這個「敬愛法」是很重要的,這是真的!而且祂也有降伏的力量。「咕嚕咕咧佛母十方射箭法」就簡單介紹到這裡,我們講一點大圓滿。

大圓滿裡面最主要是講到「眾生都是佛」,你只要肯認真修,你就絕對成佛!在未來世或者這一世,或者幾世以後,你一定會成佛!在《喜金剛續》裡面有提到「眾生即是佛,但為外障遮,外障若清除,眾生仍是佛。」其實,所有的眾生本來就是佛,只是因為有很多障礙把你障礙住了,所以你是凡夫,如果外面所有的障礙全部都清除乾淨了,你仍然是佛!

在《寶性論》裡面也提到「過失即客塵」,我們每一個人都有過失,都有黑色的業。剛剛我在迴向的時候唸「請讓所有黑色的業全部消除」,也就是讓罪業全部消除,「讓白業增長」,就是讓善業能夠增加。我們人的本性,本來就是功德,那過失就是客塵,也就是指外面的障礙,客塵就是臨時在佛身邊做為障礙,就稱為客塵。

「本初及後際,法性不變異」,也就是說你原來的佛性到了最後還是不變的,本來就是佛性,佛性就是佛性,是不會變的!永遠不變的就是佛性,其他的都會改變;過失會增加,它也會消除,所以我剛剛唸「讓所有黑色的業消除,讓所有白色的業增長」,這是很重要的。

「大圓滿法」是很稀有的法,可以講是很多法的綜合,也是最殊勝的「大圓滿法」。師尊有提過我本身的傳承,在紅教裡面是了鳴和尚;了鳴和尚跟著中國西康的諾那上師學過法,祂就是學了「大圓滿法」,所以祂給我「大圓滿灌頂」。另外,我的前世,其中有一世是藏王,蓮華生大士在西藏五十年,祂要離開西藏的時候,祂把祂的法伏藏在藏王的頭裡面,所以,我有伏藏的法在我的身上。第三,蓮華生大士傳法給赤松德真王跟伊喜措嘉,伊喜措嘉就是祂的明妃;蓮華生大士傳法給最主要的兩個人,其中一個就是藏王。所以,師尊有這幾種傳承,一個是伏藏的傳承,一個是直接的傳承,另外還有人間的傳承。因為師尊有這三種傳承,所以才敢傳這個法,也敢說這個法。

這個法就是一個很大的秘密,「大圓滿」雖然也有其他人在傳,但畢竟是很少,我是有紅教寧瑪派本身的傳承,這個傳承是真實無訛的,是蓮華生大士的真傳。我記得我在寫書的時候,蓮華生大士也傳我密法;當時,祂帶我到了尼泊爾的一個古墓岩洞裡面,受了兩次的灌頂,一次是直接把我吃進去,再從祂的密輪出來,就等於把我的障礙全部解除;第二次是蓮華生大士全身放光,光芒照耀著我,所有的光都進到我的毛細孔裡面,這也是一個傳承,是非常重要的。

我現在要問一個人,要問她是不是在睡覺?莉莉法師,妳是不是在打瞌睡啊?妳頭低低的、眼睛閉起來,是不是?妳是不是因為時差的關係,在這個時候想睡覺?如果是因為這樣,妳就沒有過錯;以後時差過了,妳還睡覺,那就是過失!我從頭看到尾,妳都是這樣子。欸!奇怪!當我要講妳的時候,我說「現在要問一個人」,妳馬上就醒來,好像有菩薩通知妳?

回去多吃一點冰淇淋,因為冰淇淋會讓妳快樂,會讓妳產生跳躍的心,吃甜的東西,會讓心跳躍!你只要拿一點糖給小孩子吃,他就會跳躍不止,他就會很歡喜。所以,我們有時候也應該要吃一點甜食,吃一點巧克力—Chocolate,或是吃一點Ice cream(冰淇淋),吃一點「三甜」。什麼是「三甜」?紅糖、白糖、冰糖,叫做「三甜」!

莉莉法師的姿勢,我是從頭看到尾的,她始終擺這個姿勢。以前,在小學的時候,如果老師在上課,看到妳這種姿勢,他的粉筆一拿起來,就會丟過去了。你們被丟過沒有?老師丟粉筆就是這樣,如果你的嘴巴是張開的,粉筆就丟到你的嘴裡,老師的「十方射箭法」也是很準的!

我在學這個法的時候,寫這本書的時候,有很大的因緣。在《密教大圓滿》這本書裡面,我寫到了:「在入三昧地的時候,看見自己的身子長得很大、很高。」這是經常有的,你入三昧地,你的身子可以充滿整個宇宙,可以充滿整個虛空。「自己的左手抓住太陽,右手抓住月亮,這個時候,日月雙輪放大光明,宇宙上下十方世界全部被光明所充滿,成了大光明淨土世界。」沒有錯!這最後一個灌頂就是「大光明灌頂」!最後一個大圓滿的灌頂就叫做「大光明灌頂」。

「這一手執著日月輪,大放光明照世間,就是有無上法出世的大祥兆。」我在寫這本書的時候,是有這種現象出現。人在入三昧地的時候不是睡覺,他是清明的,是在睡跟醒之間,就是三昧地;如果睡著了,他就不是三昧地,三昧地可以講是介於清醒跟睡眠的中間,那個時候所顯現的,大可以大到無極,小可以小到像一粒砂,甚至比一粒砂還小;可以變大變小,這種現象在三昧地裡面都有,甚至把自己化成空,變成沒有。

這個笑話可能比較不好……,不過,也不會怎麼樣啦!在相親的時候,男生問女生:「妳喜歡什麼樣子的男生呢?」女生非常文雅地說:「人家只是一個淡淡的女子,我想找一個淡淡的男子。」男生一臉尷尬地說:「對不起!我們恐怕不適合,因為我有兩個蛋蛋(音同淡淡)。」

「淡淡」這兩個字,現在很流行,常常用到,有「淡定、鎮定」的意思,「很淡定」就是表示這個人有修養,他不會急躁。「淡淡」的反面就是「急躁」,太急躁、性子太急就不好,有人性子急到什麼程度呢?他會在房間裡面走來走去、走來走去、走來走去……,到最後居然跳起來,暴跳如雷,急到好像要升天了,又好像要鑽入地獄,這樣不好。

現在的人,事情太多、太煩,所以,這種急躁的人很多,很多人走路也急、吃飯也急……。我每一次吃完飯都會問大家:「你們吃飽了嗎?」大家都吃飽了,只剩我一個人還沒有吃飽,我就是太「淡淡」了!你們就是太急!又沒有跟你們搶飯吃,你們為什麼要吃那麼快呢?我們今天中午的菜夠嗎?明明菜很夠,你搶著吃完幹什麼?師尊每一次吃飯都很慢,就是淡淡地吃,吃得很慢。做事情也不要太急躁,有的人性子很急,要改過來,變成淡淡的。

修法也一樣,不要太急躁,急躁抓不到要領。師尊在修法的時候,每一個動作都經過我的腦袋、經過我的心,然後印在心上。這樣,你才會有成就,因為今天的修法很落實,並沒有虛晃一招。你唸【真佛經】,要一字一字從你的心上走過;你唸【高王經】,也是一字一字從你心上走過;你唸了一聲佛號以後,就移出去,再唸另外一個佛號進來,然後移出去,再唸另外一個佛號進來,這樣子做就是很自然,而且很踏實地修行。

不要很急躁、很快地唸:「高王觀世音菩薩。南無佛。南無法。南無僧。佛國有緣。佛法相因。常樂我淨。有緣佛法。……。」你這樣子唸,像放唱片一樣就過去了,你沒有心吶!你至少要把祂的佛號唸在你心上,再讓祂過去,你一下子就把一本經唸完,一分鐘就唸完一遍,那有什麼用?你每天就像在放唱片而已,沒有心吶!所以,修法一定要用心!用心才會踏實、才能夠淡定,有落實的感覺。所以,修法不要急,不一定要多。

有一個婦女坐公共汽車,到站下車後,她摸摸口袋:「完了!鑰匙放在車上!」這個時候,公共汽車剛開動,她一面追、一面喊:「我鑰匙在你車上!我鑰匙在你車上!」她拚命喊,這公車司機從後視鏡看到她,他聽到「我『要死』在你車上」,司機就講了一句話:「神經病!哪裡不死,居然要死在我車上?」他油門一踩,就開走了。

這個笑話是「誤會」,但我們對「大圓滿法」不要產生誤會,因為講到現在,你們對「大圓滿法」好像還是一種模糊的感覺:「師尊教我們『大圓滿法』,講了那麼多,到底是要怎樣著手,怎樣去修?」變成有一個問題在這裡。

其實,「大圓滿法」裡面也有次第!根據密教的法,從最基礎開始,你修內法的時候,必須要先修金剛誦、寶瓶氣,讓中脈通,然後先修「無漏」,再修「拙火」,最後修「明點法」,「明點法」修成之後,你就修「看光」。還是有一個次第的,不能模糊!一模糊了,就像這個婦人講話一樣:「我鑰匙在你車上。」要講「我的鑰匙在你的車子上」,多講幾個字,人家就會清楚。

師尊講「大圓滿法」也要講清楚次第。如何修「徹卻」就是如何修「開悟」;如何修「脫噶」就是如何修「看光」;「徹卻」就是「立止」—立刻把妄念止掉;「脫噶」也就是「頓超」。你要有這些理念,有一個程序,先修「徹卻」,再修「脫噶」,就是「看光」。

有一個人決定好好收拾一下房子,他拿出各種抹布、掃把、清潔劑,準備開始清理房子了,突然想起六祖慧能說:「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於是就洗了一個澡,然後就睡了,他沒有做任何事。

佛法是有「頓法」,也有「漸法」。你慢慢修,你如果能夠在這一世開悟,表示你前世已經很有修行了,所以到了這一世,你很快就開悟了,那是「先漸後頓」。「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這個是佛教的「頓法」,也就是最終「徹卻」的法。我們行者應該按部就班,先從理上去想,什麼是開悟?師尊講禪宗公案、講【六祖壇經】,已經講很多了!禪宗公案我也寫了差不多十幾本,就是要指示你們每一個人都要去開悟,都要去頓悟;但是,這悟道也是要從很多的修行當中去領悟出來的。所以,頓法裡面也有漸法。

這個笑話是說他根本沒有漸法,一下子就變成頓法。……于仙小姐在哪裡?我今天講了很多妳寫的笑話。妳早上起床有沒有bed-work?(回答:沒有)她很誠實,所以,這個人的心地很善良。如果心地不善良,可以騙一下師尊,因為她很老實,她就講:「沒有!」事實上,于仙以前也是這樣子,她住在〈彩虹山莊〉一陣子,也在我家住一陣子,她起床的時候,一腳就把棉被踢開,起來就走了。

看到的人就跟她講:「妳怎麼沒有bed-work?」bed-work就是把棉被摺好、收好,把床弄好、枕巾弄好,把東西收拾,讓床看起來乾乾淨淨。于仙小姐講:「反正晚上還要睡呀!為什麼要整理?拖過來就可以睡,整理不是很麻煩嗎?」但是,如果有客人來,看到妳的房間亂七八糟的,棉被踢到床底下,或是踢到一邊,整個床還是陷下去的,枕巾也是亂的,甚至床上有報紙、有書籍,撿回來的東西也堆在床底下,衣服也沒有整理好,就亂丟在床上、丟在地上……。

于仙小姐,現在再請問妳,妳的房間會非常窗明几淨嗎?(回答:沒有)她很老實,我是知道妳的房間像垃圾場,看來,妳常常修「十方射箭法」,射得亂七八糟,妳回到家裡、回到妳自己的房間,就把衣服脫下來,然後丟得亂七八糟,是不是這樣啊?阿彌陀佛!像這樣子的老婆,我不敢娶!

我這人很愛乾淨,地上、地毯有一張白紙,我看到了,絕對會撿起來。回去之後,我的衣服都會掛在同一個地方,東西也絕對擺在同一個地方,我的錶也是絕對擺在同一個地方,包括兩個戒指,絕對是擺在同一個地方。我絕對不會找不到!因為只要往那邊走,就可以拿到!兩個戒指擺在同一個地方,手錶擺在一個地方,每一件衣服、帽子都擺在同一個地方,絕對不會亂擺,我就是井井有條地這樣子做。

修行也是一樣,我每天的生活程序都是一樣,像軍人一樣。我們當阿兵哥的時候都要做好內務,把棉被摺好,像一塊豆腐一樣地整整齊齊,一點都不會差錯;把所有東西全部放入內務櫃,內務櫃一層一層下來,最後還放臉盆、牙刷、牙膏、毛巾,統統都擺得很整齊,放在內務櫃裡面。我以前就是這樣子學習的。

密法的學習也是一樣,你要有條有理,窗明几淨,把所有的灰塵全部擦掉,這樣子的修行才是真正的修行。生活不能散亂,精神一定要集中,不然一定會有差錯的!所以,我們修行也是一樣,要有次第,「大圓滿法」是有次第的,不能有差錯!

在跳傘訓練的時候,教官叫新兵跳傘,沒有一個人敢跳!教練的臉色很難看,這個時候,他看到有一個人在偷笑,教練就一腳把他踹出機外,這個時候,每一個人就像餃子一樣,都跟著接二連三地跳下去,教練感到非常奇怪:「你們不是不敢跳嗎?怎麼現在每一個人都敢跳了?」他趕緊抓住最後一個問:「剛才叫你們跳,你們都不跳,為什麼我踹一個出去,你們就都跳了啊?」新兵就回答:「教練!你也趕快跳吧!因為你踹出去的是飛機的駕駛員!」因為忙中有錯,教練把飛機的駕駛員給踹出去了。

所以,凡事不能亂,修法也是一樣,一定要有次第,要整整齊齊,明白修行的次第,這非常重要!嗡嘛呢唄咪吽!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