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14

地點:西雅圖雷藏寺

同修:蓮花童子本尊法      

■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盧勝彥—法語開示     

■燃燈雜誌  整理

敬禮傳承祖師了鳴和尚、薩迦證空上師、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吐登達爾吉上師,敬禮壇城三寶,敬禮今天同修主尊蓮花童子。

師母,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各位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今天我們的貴賓是中華民國〈行政院北美事務協調委員會〉秘書長廖東周大使和夫人Judy師姐、〈中央研究院〉朱時宜院士及夫人陳旼旼師姐、〈真佛宗宗務委員會〉法律顧問周慧芳律師、〈真佛宗宗務委員會〉法律顧問羅日良律師和黃月琴律師闔家、〈真佛宗宗務委員會〉會計師Teresa師姐、高銘祿師兄、〈中天電視台〉「給你點上心燈」節目製作人徐雅琪師姐、魏開雄醫師、California four small girls(加州四大媽)、莊駿耀醫師、加拿大〈多倫多二○一四年世界亞裔小姐〉劉淑儀、英國知名專業攝影師Tony師兄、巴西亞馬遜州州長代表花適滿、巴西〈聖保羅華人協會〉監事長夫人周文易女士、巴西〈聖保羅大學〉中文系教授陳宗傑博士及夫人陳瑞蓮醫師、〈巴西華光語言文化中心〉校長齊耀斌博士及夫人徐雁副校長、巴西〈溫州同鄉會〉副會長劉美蘭女士、秘書長鄭燕景女士。

大家晚安!大家好!大家晚上好(台語)。你好!大家好!(廣東話)唔該!多謝晒!(廣東話:謝謝,多謝)在巴西,我們初見面的時候,他教了一句saúde,就是健康跟飲酒的意思。今天有很多國家的同門到這裡,感謝他們來,Thank you for coming. See you soon tomorrow.(謝謝大家的蒞臨,明天見)非常感謝世界各地的同門來到這裡,香港有幾個師兄姐,他們是今天到,明天參加一天,只有來兩天,明天晚上就飛回香港,禮拜一又上班,謝謝他們的到來,非常不簡單。

今天有幾件事情稍微跟大家講一下,我不知道今天晚上要修「蓮花童子本尊法」,按照次序來講,這個禮拜六同修的本尊應該是藥師琉璃光如來,所以我穿藍色的,一點紅色的,因為沒有人跟我講今天要改「蓮花童子本尊法」,這是一個小的錯誤!我個人不曉得今天要修蓮花童子,上了法座才知道;其實也沒有關係,因為蓮花童子有各種顏色。在這裡跟藥師琉璃光如來說聲抱歉,因為今天是修「蓮花童子本尊法」。

明天本來是「長壽三尊」,是長壽佛、尊勝佛母跟白度母的護摩,這是「長壽三尊」,聽說也改了,變成只有長壽佛而已,是不是?昨天晚上,這三尊—長壽佛、白度母、尊勝佛母出現在我的床前,祂們說:「你們網路上已經公開是長壽三尊,是因為你的關係而改了!」我說:「那大家以後都分別做三尊的護摩,就像金母、地母跟聖母,祂們也是三尊,也要分開做護摩。」我的意思是說,長壽佛是大佛,其實一尊就可以了;白度母是大的度母,也是一尊就可以;尊勝佛母等於是如來頂上的光所化現的,祂有文殊師利菩薩、有四臂觀音、有金剛手菩薩,有三尊綜合的光明,也是很偉大的菩薩。如果三尊弄在一起做護摩,這樣好嗎?

我的意思是,應該一尊一尊做護摩,不然以後大家會要求:「欸!那我要做一個『文武百尊護摩』。」那一次的灌頂就是一百尊!寂靜尊屬於文尊,忿怒尊屬於武尊,那「文武百尊」就有一百尊了。哇!文武百尊護摩,就等於灌頂一百尊!再來個「十方三世一切佛,一切菩薩摩訶薩」的護摩,再來個「金剛護法、空行諸天總體護摩」,一次就解決,那以後統統都不要做護摩了!這樣不行!要一尊一尊來!昨天晚上,這三尊一起出現,尊勝佛母跟白度母都說:「你在網路上已經宣布是長壽三尊,師尊一個人把我們改成長壽一尊,那我們這兩尊坐在哪裡?」哇!被訓了一頓!我說:「好啦!明天照樣是『長壽三尊』。」對不起!改來改去,是我自己口快,所以講了這些話以後,〈宗委會〉就馬上把它改成長壽佛一尊。所以,明天還是長壽三尊。

另外,還有一點。從世界各地寺、堂、會的同門都到了〈西雅圖雷藏寺〉,其實,不是只有你們到而已!前天,我們在唸佛的時候,我在這邊唸南摩阿彌陀佛,我的眼睛一閉,就看到整個〈西雅圖雷藏寺〉裡面都是般若光,原來,寺、堂、會裡的佛菩薩都跟著你們一起過來!所以,全世界《真佛宗》所有雷藏寺、堂、會的佛菩薩都跟著所有同門,現在全部集中在〈西雅圖雷藏寺〉,明天又會到〈彩虹雷藏寺〉,這是我所看到的!剛剛,我閉著眼睛,又看到北斗七星也下降了!有北斗、南斗,北斗七星也是主長壽、主壽命的,非常好。我們不只謝謝各位貴賓及所有同門的到臨,也謝謝所有的十方三世一切佛、一切菩薩摩訶薩、金剛護法、空行諸天全部到臨,謝謝祂們,這真的是萬德交歸!

其實,「大圓滿法」裡面有幾個成就,剛剛聽廖大使講他在靜坐的時候,發覺自己的身體非常堅固,像一座山一樣地不動,這個是屬於「地」的成就,也是屬於「氣」的成就;他每一次在修法的時候,他會做「九節佛風」、「金剛誦」、「寶瓶氣」,這是屬於「風」的成就;身體會流很多的汗,那是屬於「火」的成就,火就是溫度;他也可以看到寶藍色的光顯現出來,那是「光明」的成就,也就是火跟水的成就;水的成就又包含「清淨」的成就,當你內心清淨了,有水下降,光明才會顯現出來。

地、水、火、風,四種很大的成就,「地」就是堅固不動,「水」就是清淨光明,「火」也是光明,但它非常猛烈,是金剛的成就;風就是身體運轉的成就,把地、水、火互相調勻的成就,屬於風的成就。「大圓滿法」裡就是地、水、火、風所引起,到最後證得空性、佛性,就是「空」的成就,密教最主要的秘密成就,就是在這裡。

廖大使只是實修一年,就出現了這些成就,有些當了上師很多年,還不一定會有這些成就,人家確確實實修了十個月,一直繼續在修!他還有無漏的成就,才十個月,他就顯現這些成就,所以他叫「蓮讚」,就是要讚揚〈真佛密法〉。

今天,大家都提到標籤的事情,其實標籤是沒有的。我常常講一句很簡單、比較通俗一點的話,這個人怎麼樣,那個人怎麼樣,這個國家怎麼樣,那個家庭怎麼樣,反正一直貼,每一個人都被貼上標籤,其實,都是沒有的。那天,不是有一個什麼星經過地球旁邊嗎?那只是一個警告而已,隨時會有大流星、大行星從地球的旁邊經過,距離很近!不怕一萬,只怕萬一,有一天,萬一行星撞了地球,那什麼標籤都沒有了!國家也沒有了,社會也沒有了,家庭也沒有了,每一個人都沒有了,一切遊戲統統結束,標籤統統都不見了。研究地質學的人就知道,地球一共有七次以上的造山運動,每一次造山運動都是海變成高山,高山變成海,地殼整個撞來撞去,所有的生物全部毀滅。我問大家:「標籤在哪裡?」所以,在師尊的眼中,根本沒有標籤,我一點也不放在心中。

師尊所造的是無形、虛空中的財富,所謂「大福金剛」,這個「福」不是金錢,以為修大福金剛蓮花童子一定會發達,中大樂透,或者福分統統具足在身上,都成就了?其實是不一定的。天上的福才叫大福,人間的只是小福,不要羨慕台灣的郭台銘,美國的Bill Gates(比爾蓋茲),香港的李嘉誠,我們都不要羨慕。為什麼?因為他們有一天也會跟以前的經營之神王永慶一樣,什麼都沒了,剩下兒女在那邊爭財產,爭到財產又有什麼用呢?老了之後也是一樣,遊戲就結束了!所以,夠用就好。

我認為,白天歡喜快樂,晚上能夠很安穩地好好睡覺,這個就是財富!這個就是幸福!不要因為別人錢多就羨慕他,不要羨慕他的地位很高,那只是「一時」!一時,阿扁當總統,一時,阿扁總統進了監牢;這地位也是一時,地位會沒有的,錢也是一時的。

中國古代最有錢的是誰?石崇最有錢!但現在,他的錢呢?我看過《喬家大院》這部片子,黃金跟白銀儲藏在喬家大院地下室的金庫裡,老人到了大儲藏室,一眼看過去,一籮筐一籮筐的黃金、白銀,老人看了以後,他終於有了覺悟:「這些都不是我的!」他一生賺這麼多錢,到了最後,這些錢並不是他的。

所以,財、色、名……,色更不用講,不過是讓你青春幾年而已,青春一過,人老珠黃,妳就是「資深美女」了!California(加州)的大嬸婆,她年輕的時候也是很美的,但現在已經變成大嬸婆了。

以前,有一位賴師姐第一次來到〈西雅圖雷藏寺〉,她是台灣出生的,是真正的台灣人,她那時候是我們台灣人當中最漂亮的一個。她坐在前面第一排,不會結手印,旁邊好多男生都來教她。等到中午要吃飯的時候,蓮高上師說:「我請妳吃飯。」還有好幾個男生也要請賴師姐吃飯,資深美女—大嬸婆坐在後面,她就站起來說:「大家都請賴師姐吃飯,為什麼沒有人要請我吃飯?」這真的是有差別的!

當青春貌美時,到處都有貴人,追求的人也多;當人老珠黃時,車子從旁邊過去,也沒有人會載妳,妳自己走吧!如果妳是青春貌美,車子會停下來說:「我送妳一程。」馬上就有順風車要載她,就算方向不同也樂意載她,而且速度開得特別慢,只為了可以多講幾句話。

我告訴大家,青春美貌不是永遠的,大嬸婆講:「我過去也是美女,在中興新村有好多人追求我。」所以,財、色、名,三樣都不是永遠的。那世界上有什麼是永遠的?只有佛法才是永遠的,這個才是「大福」。

剛剛,廖大使讚揚師尊的體格,我七十歲只秀了一次!就是在台灣,有一千多人見證師尊的身體,我只是露兩點,以後不再露了。所以,溫哥華那一位老姑娘,不要再叫我露肌肉了,我現在身上也沒什麼肉,我屬雞,當然是「雞肉」啦!不是大家叫我露,我就要露給大家看的,我已經露過就可以了。

告訴大家,身體也不是永遠的,我雖然每天都有練push-ups(伏地挺身)、仰臥起坐、練拳及其他一些運動,每天都運動兩個小時;身體能動的我都動了,不能動的也動了,總之,全身都有動就是了,每天都做,用這樣保持身體。但,能夠保持多久呢?能夠撐多久就算多久!我是在保持這個身體,因為大家都知道「人生七十才開始」,我講過了,是「人生七十才開始不行」!八十歲再亮一次吧!九十歲再亮一次吧!說不定八十歲就不敢亮了,為什麼?因為身體已經像「老婆婆炊碗粿」一樣——塌了!意思就是說,人不可能永遠保持身材的!我們修習佛法的人要認明這一點,什麼東西都不能夠保持永恆,真正的永恆是在天上,不在人間。

〈西雅圖雷藏寺〉在同修後,也推出精心準備的七層蛋糕,慶賀聖尊七十佛誕快樂。值佛住世,並與佛同世,亦得人身,所以更要實修,才不虛此行!

 

我唸一段《密教大圓滿》(盧勝彥文集第五十六冊),「就是為了自己是『金剛秘密主』的因緣,今天我才下筆寫出『西藏密宗第一法』(也就是『大圓滿法』)。我知道,十方三世一切諸佛已全部放光來照這世間,準備了無盡無量的大法船。我也知道,由於上師的大現光芒,天地人三魔完全驚動,開始放出『三毒之相』,叫『心中闇冥』的人,來迫害上師,天魔導眾行惡,撥無因果,顛倒黑白是非,娑婆眾生若不修正法,便被其表面上的善言拖入地獄之中。」這可以講是一個警示。如果有人得了正法,由正法修持,得到了很大的成就,那他度化的眾生會很多,但是,他的魔障也一樣會很多,意思就是也會有很多反對他的。

「天魔窮凶惡極,互伐爭鬥,擾亂正法,肆行淫慾,勾引密宗行者脫離正行,此時,眾生不明所以,心皆迷亂,不走正軌。安謐的道場自被惑亂,大地震動,人咸怖畏。」所以,修密法的人要有恆心、長遠心,不被外界給所迷惑。

剛剛大家都談到貼標籤的事,但我認為是沒有的,因為這是人間的事情。師尊是屬於天上的,不屬於人間,所以,我白天高高興興,晚上都睡得很好。我就是有一個缺點,我這個人睡得很正,但早上起床都會斜斜的,所以我才自稱是「斜覺」(音同「邪教」)。大家要明白,這是沒有關係的,這一切不過是人間的現象而已。人間有很多是沒有道理的道理,我們是有道理的沒有道理;有道理的變沒有道理,沒有道理的變有道理,很多都是這種現象。在天上不是這樣的,不管你有道理或沒有道理,都是好的,都是道。我們是屬於天上的,不屬於人間的。

有個女的告訴身旁的男人:「你看到坐在那邊的那個男人嗎?」男的說:「有看到。」女的講:「自從五年前,我拒絕他的求婚以後,他就每天喝酒喝到現在。」男的就回答:「真搞不懂欸!他需要慶祝這麼久嗎?」這個就是「有道理又沒有道理」所綜合起來的一個笑話。

其實,我們應該值得慶幸,因為這世上大家都自稱是正教,像穆斯林—正教,像天主教—正教,像基督教—正教,像佛教—正教,儒教也叫正教,什麼都是正的,只有我們是「斜」的(音同:邪),怎麼回事?私は わかんない(日文:我不知道),這個就是人間!

但是,你要想清楚,這些所有的正教,都是從邪教走過來的,基督教在以前也是邪教,天主教也邪了一段時間,穆斯林也邪了一段時間;其實大家所看到的宗教,過去剛剛創立時,都是被追殺的,穆罕默德從麥加逃到麥地那,那一段時間是被原來的社會結構跟宗教團體追殺。耶穌最慘,三十歲出來弘法,三十三歲就被釘在十字架上,才傳法三年,還沒有開始,祂就被釘死了!我認為耶穌是最可憐的,祂弘法才三年,因為彌塞亞就被釘死了。師尊弘法四十年,簡直是太幸福了!幸福得不得了!人家弘法三年就被釘死,我四十年,哇!身體還這麼好,我常常講so good, so nice, so wonderful, so happy, so perfect(如此好,如此漂亮,如此美妙,如此快樂,如此完美),非常完美,應該值得謝天謝地。

講個笑話吧!最近老媽脾氣很不好,動不動就罵我跟老爸,我悄悄地問老爸:「老媽是信佛的,脾氣應該很和藹啊?」老爸回了一句讓我差一點噴血的話:「你媽媽就是信佛,但是她信的是戰鬥勝佛—孫悟空。」所以,這位老媽每天找他們打仗。

大家不要忘掉,釋迦牟尼佛有一句話,叫做「無諍」,這是釋迦牟尼佛最重要的一個精神;就是對於世界上的事情,一切都是隨順,不去爭執。其實,當初釋迦牟尼佛出來的時候,也是被六師外道攻擊,六師外道全部都是出家人,六師所傳的全部是理了光頭的出家人,只是理論跟釋迦牟尼佛不同。佛陀主張的是「無諍」,所以佛陀也不和外道「諍」,但這六個很大的佛教團體一直在攻擊釋迦牟尼佛。

師尊到了馬來西亞,有七個佛教團體攻擊我們《真佛宗》,但其中有一個團體退出,退出的團體就是〈慈濟功德會〉,剩下的六個團體還是在攻擊《真佛宗》,剛好是古代和現代互相輝映;古代的釋迦牟尼佛被六師外道攻擊,今天的師尊同樣被六個佛教團體攻擊,所以,古今中外都是一樣的。

當一個人已經證悟了,又看見佛性,自然會有很多的攻擊。但是,師尊跟釋迦牟尼佛的精神一樣,因為這兩個字很重要,叫做「無諍」。人跟人相處,如果是無諍的話,就會廣大結緣;有了「諍」,就會縮小你自己。海能容百川,所以才會變成大海;佛本身能夠容,祂已經開悟了,理解宇宙的真理,自然是大,自然是道,一定要懂得這個。如果你跟人家有爭執,你就會縮小你自己,不會變大。所以,佛陀最重要的一個精神,就是「無諍」。其實,佛涅槃以後,部派就分裂,有所謂的上座部,有所謂的大眾部,又有十八部;當時,原始佛教也是互相攻擊,佛曾經講過的「無諍」,大家都忘掉了!

無諍的精神是最偉大的!為什麼要無諍?因為你開悟了,所以無諍;沒有開悟的,都還在爭執之中。世間的人就是因為沒有開悟,所以他們彼此爭執,彼此鬥爭。像《西遊記》裡的孫悟空,最後成為戰鬥勝佛,因為祂喜歡把化為美女的妖怪全部打死。我講過,妖怪如果是有靠山的,將來都是會修行成佛;妖怪如果沒有靠山的,全部會被孫悟空打死。

《西遊記》裡面寫的妖怪很多,文殊師利菩薩的獅子也是來擾亂唐三藏,普賢菩薩的大象也是下來擾亂唐三藏。每個菩薩都有寵物,地藏王菩薩的寵物就是「諦聽」,觀世音菩薩也有一隻寵物—太平鳥,鰲龍觀音騎著鰲龍,祂們都有寵物的。師尊的寵物是什麼?我滿喜歡會飛翔的東西,像維濕奴(保護神),祂的寵物就是大鵬金翅鳥,大梵天(創造神)的寵物是白鵝,Shiva濕婆(破壞神)的寵物是大白牛,這些寵物只要一下來擾亂唐三藏,到最後都能修成正果。沒有佛菩薩當靠山的,最後統統被孫悟空打死,所以我們還是要有靠山,你們靠著大福金剛就好!

 

在一個鄉下的酒吧裡,有兩個牧師在一起喝酒,因為喝多了而十分興奮。其中一個牧師便建議騎摩托車去兜風,騎車的牧師就來個放開雙手的騎車特技,結果被巡邏警察車撞見,攔了下來:「酒駕再加上特技行駛,兩個人又沒有戴安全帽,罰死你們。」牧師見狀,急忙地講:「警察大人,剛剛我沒有特技行駛,那是上帝在操縱著摩托車。」警察一聽,又拿出一張罰單寫著:「再加上一個人沒有戴安全帽,而且,三個人坐摩托車就是超載。」結果罰得更慘。

所以,有時候不要辯解,這樣罰得比較少;有時候,越辯就罰得越多。有很多事情,你只要隨順就好,錯了就被罰吧!

像師尊昨天晚上被白度母跟尊勝佛母……,祂們兩個說:「那我們坐哪裡啊?」其實是有罰的。「以後你講話,必須要小心謹慎,像長壽三尊是可以的,文武百尊是不可以的,十方三世一切佛、一切菩薩摩訶薩、金剛護法、空行諸天,一起做護摩是不可以的。」總之,三個人還可以啦!所以剛剛笑話講的上帝駕駛摩托車,還是可以的!我還是同情那位牧師,既然是上帝來騎摩托車,哇!那真的應該尊敬。

有一天,一群朋友在喝酒,其中一個喝多了,還堅持要騎自己的摩托車回去,只見他晃晃悠悠地從酒店出來,剛跨上摩托車就大罵酒店管理車子的保安:「你是怎麼看車的啊?我車子的龍頭都讓人家給偷走了!」管理的保安滿臉無奈地講:「兄弟啊!你坐反了。」

所以,有時候我們講話要注意,是不是我們自己講錯了?像我那天對蓮寧上師還有幾個上師講:「怎麼可以這麼大的三尊集合在一起?」其實這三尊是可以的,如果是四尊、五尊、六尊,我就不太敢恭維。所以,有時候講話也要小心一點,因為已經公布了,尊勝佛母跟白度母都知道了,而且都已經來了,等著護摩法會。所以,辛苦大家,今天晚上把咒語和灌頂幡趕一趕,還是長壽三尊,希望能夠把祂們三尊佛像都擺出來。

老婆懷孕了,馬上就要生產,她害怕得快要哭了。先生對老婆講:「別怕,有我一起跟妳面對!」老婆給他一個眼光:「你來生,我來面對。」所以,師尊講話不小心也會這樣,師尊現在天天洗碗、倒垃圾,師母把吸塵器放在我房間門口,我就裝作沒有看見;到了昨天,她終於忍不住了,自己去吸地板。有時候,互相稍微體會一點,你體會她,她體會你,應該做的就去做,她不洗,你就幫忙洗一下。反正,倒垃圾都是我自己搬、自己拖到門口。

昨天晚上,〈雷藏寺〉的住持德輝上師和Tony師兄到我那裡:「I have garbage by the door, you see?(你有看到我放在門邊的垃圾嗎)」德輝上師把我的報紙拿去看,但是垃圾桶沒拉進來!德輝上師,你有看到垃圾桶嗎?他看到地上的報紙就拿走了,我就知道是他拿的,因為我推算就知道了!報紙放在我家門口,德輝上師把報紙拿走,垃圾桶就在報紙的旁邊,蓋子是打開的,裡面已經是空的了,德輝上師也沒幫忙拖進去,這個應該要罵!

我們要注意自己的言行,注意自己的舉止,注意自己的意念,在你的head(腦袋)裡面所想的,你不要以為別人不知道,鬼神都知道,包括佛菩薩都知道。我跟朱教授講過:「未來的科技,可以知道你在想什麼。」科技會發達到知道你在想什麼。

其實,佛菩薩就已經發明了!祂坐在那裡,你來禮拜祂,嘴巴喃喃有詞,祂都聽見了,就算你不講出聲,祂也知道你的腦袋在想什麼。你的腦袋上面有個光出來,腦袋在想什麼已經在演電影了,你想的是善的、是惡的,都在演。你欺騙不過佛菩薩、欺騙不過鬼神的,祂們都看得很清楚。連你晚上在作夢的時候,屋頂上都在演電影,你不知道而已;四天王巡行的時候,就看到屋頂上的影片,你晚上在做什麼夢,夢都在屋頂上演。

告訴大家,佛菩薩就有這種能力,鬼神也有;佛菩薩有大神通,鬼神有小神通,祂們都可以看到你的意念在想什麼,你騙不過祂們的。所以,我們還是講真實的話,不要隱瞞,我們的身、口、意,都要清淨。

嗡嘛呢唄咪吽。

 

 

師母致詞:

很多人實修〈真佛密法〉,都有真實的感應與覺受,家庭、身體、精神都變好!所以,〈真佛密法〉是一級棒的!師尊是最尊貴的!是大智慧者!是證悟的真正成就者!

在台灣,有真佛博士團、醫師團、教師團,都站出來弘揚〈真佛密法〉,我們要讚歎他們。

今天雖然沒有豐富的禮物,但是,我們有五百萬弟子最真誠的祝福!

無論空間如何轉變,您不會離開五百萬弟子的視線無論時間如何轉變,您無法拒絕五百萬弟子強烈的思念。我們永遠跟隨師尊,祝福師尊永遠是個健康、快樂、健壯的 Muscle man。

 

廖東周大使致詞:

感謝師尊給我的法號「蓮讚」,所以我的工作就是要讚歎、讚美、讚揚師尊與《真佛宗》。

看了師尊的書,我發現師尊總是孜孜不倦地,深恐老弟子們忘掉,新弟子沒有聽到,所以在書裡面不停地講,就是要告訴我們—真的要實修。

《真佛宗》所做的,都是利樂眾生、對全世界都有好處的弘法,做為真佛弟子,就是要將《真佛宗》的好、師尊的好,隨時弘揚出去,讓全世界的人知道我們是好的、是正派的、是健康的!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