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07

地點:西雅圖雷藏寺

同修:蓮花童子本尊法

■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盧勝彥—法語開示     

■燃燈雜誌  整理

敬禮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敬禮壇城三寶,敬禮同修本尊蓮花童子。

師母,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各位同門,網路上的同門。今天我們主要的貴賓是:〈行政院北美事務協調委員會〉秘書長廖東周大使夫人—Judy師姐、〈真佛宗宗務委員會〉會計師Teresa師姐、〈中天電視台〉「給你點上心燈」節目製作人徐雅琪師姐、莊駿耀醫師。歡迎各位貴賓!

大家晚安!大家好!(國語)你好!大家好!唔該!唔該晒(廣東話:謝謝)。Thank you for coming. See you next week, see you soon.(謝謝大家的蒞臨,希望下周能再見)我們今天是同修蓮花童子的本尊法,在以前根本沒有人講到蓮花童子,後來我被帶到天上界的時候,我才看到蓮花童子。瑤池金母在耳朵旁跟我講:「你的過去世就是蓮花童子。」祂給的法名叫「蓮生」,蓮花化生的意思。後來,才開始發覺,原來敦煌的石窟裡面有釋迦牟尼佛、瑤池金母、蓮花童子,三尊並排在一起,並不是釋迦牟尼佛在最高、瑤池金母在中間、蓮花童子在底下,而是三尊並排。從那時候開始,我才知道原來真的有蓮花童子,而且,甘肅省的〈蘭州大學〉也有蓮花童子的研究,出了一本書,裡面就有蓮花童子,他們就是直接稱呼「蓮花童子」。所以,蓮花童子並不是我憑空想像、突然之間有的。

從此,有愈來愈多的蓮花童子出現。像香巴拉國第一代國王是文殊師利菩薩,文殊師利菩薩的第一個兒子,也就是第二代的香巴拉國王,祂就是白蓮花王。另外,還有很多因緣指示,蓮花童子在這世間非常普遍;敦煌石窟的每一個石窟裡面都有蓮花童子,所以,是最普遍的,但以前都沒有人寫過。最後,我看到一本自心流露的經典,那部經典就是【真佛經】,經典裡面寫的都是蓮花童子過去世存在的因緣,而且祂的感應非常迅速。蓮花童子的出現也是因緣所生法,以前不知道有蓮花童子,從來也沒有人提過,後來,金母跟我講蓮花童子,我親耳聽見,而且非常清晰;之後,蓮花童子過去的歷史就統統出現了,這是在人世間非常大的因緣。

由於這個看見跟聽見,就支撐了我的道心,如果我沒有在天上看過蓮花童子,也沒有親耳聽過蓮花童子,那等於是我本人編造出來的,那這個謊言就太大了!好像是彌天蓋地的謊言,那就是我欺騙了很多人。但事實上,我是親眼看到蓮花童子,也親耳聽到蓮花童子。你們聽過〈蓮花燈〉這首歌沒有?裡面有一句歌詞講「蓮花童子從來不虛偽」,意思就是「非常真實!」祂支撐我的道心四十四年,沒有中斷過!我的道心從來沒有退過,如果我退了道心,大概什麼都沒了!道心能夠非常地堅固,就是因為我親眼看到、親耳聽到,而且我也到了摩訶雙蓮池—蓮花童子的境土。

大家都聽過很多蓮花童子的事,而且也有人出版關於蓮花童子的書,就是〈法明同修會〉的張明聰師兄,他研究蓮花童子之後,把它印成一本書。這裡有這一本書嗎?〈西雅圖雷藏寺〉有嗎?這本書,〈宗委會〉居然只有一本(師尊笑),阿彌陀佛!是〈大燈〉還沒有寄過來嗎?講了半天,原來〈西雅圖雷藏寺〉只有一本。〈宗委會〉文宣部應該要倡印《蓮花童子的根源》這本書。

在講「大圓滿法」的時候曾經提到,「大圓滿法」也是有戒律的。一般談到戒律,大家都知道所謂的「五戒」、「八關齋戒」,出家的人有「沙彌戒」、「比丘戒」、「比丘尼戒」,另外還有「菩薩戒」,這都是很重要的戒律,學佛的人都要守這些戒律。在密教,又有「根本十四墮」和「事師法五十誦」。

這裡提到的戒律就是大圓滿的六個很大戒律,這個「大圓滿法」一般是給上根器的人修的,其實它有九個次第,最高的是阿底瑜伽、阿努瑜伽跟瑪哈瑜伽(大瑜伽),這是最高層的修學。從佛教的聲聞乘、緣覺乘、菩薩乘,再來是密教的事部、行部、瑜伽部,到最高的Maha Yoga, Anu Yoga, Ati Yoga(大瑜伽、阿努瑜伽、阿底瑜伽),剛好是九個次第。最高的是修Maha Yoga, Anu Yoga, Ati Yoga(大瑜伽、阿努瑜伽、阿底瑜伽),最淺的從聲聞、緣覺、菩薩,一直到密教的事部、行部、瑜伽部。包含了上根器修的、中根器修的、下根器修的,各種因緣的人,修各種不同適合的法。其中,「大圓滿法」有六個根本墮:

第一個根本墮就是「貪利養」。你貪名、貪利,都是屬於根本墮,你實際上沒有到那個位置,卻說你已經證到了什麼,那就貪名。實際上你還沒有修證,你說你早已經修出證量,那就是貪名。你不應得的,你把它拿來,就是貪利,這個都屬於根本墮。

第二個,自己讚揚自己,毀謗別人。很多人都這樣做:「我的最好,他的不好。我的最高,他的比我低。」「自讚毀他」就是根本墮。當你真正到了「大圓滿法」的最高境界,你會知道「自他平等」,沒有什麼高下之分;原來自己跟別人都是平等的,不是自己很高大,別人很渺小,沒有這回事。如果你自己讚揚自己,毀謗別人,那也是根本墮。

第三個,不布施—當你聽到了,應該要隨喜布施卻不去布施。像我們〈雷藏寺〉最近有「為米而走」的活動,是為了救濟貧窮的老百姓。你聽到了這個活動,從右耳進去,左耳出來:「我自己又沒有什麼錢,為什麼要布施?是人家要布施給我才對。」你多少出一點錢就是隨喜,多少出一點,應該不會怎麼樣嘛!出個美金兩塊錢、五塊錢也好,都可以。多少布施一點就是隨喜,你聽到了而不布施,這也是根本墮。

因為你應該要幫助別人,你要修行,就是要布施。有「法布施、財布施、無畏布施」,你沒有錢,那沒有關係,一塊錢也可以,甚至於你連一毛錢都沒有,那你可以叫別人去布施,那也是有功德;你叫別人布施,表示你心裡有布施之想。沒有布施的人,在「大圓滿法」裡面也是根本墮。

第四個,不忍受—也就是你根本沒有辦法忍受這個人、那個人或者是誰,這都是不行的。什麼原因不行?修行不是要講「自他平等」嗎?既然要自他平等,你就應該要忍受、要忍辱,不能夠忍辱的人,不能修「大圓滿法」。別人寫一篇文章影射你,你氣得暴跳如雷!修行人就是要忍辱,能忍辱的就很好;若你不能夠忍辱,那就是你修「大圓滿法」或是開悟沒有徹底!開悟的人就一定要忍辱,為什麼要忍辱?因為根本沒有人毀謗你!你要懂得,根本沒有毀謗這回事,所以應該要懂得忍辱。

第五個,修「大圓滿法」的人不能跟人家打架,也不能跟人家吵架。「大圓滿法」修成後,到了最高境界,你如果還跟人家吵架、打架,這根本不像話。

第六個,捨棄大乘菩提心,這也是根本墮。大乘菩提心包含很多,要慈悲,如果你把它捨掉了,你就根本跟凡夫一樣,你怎麼能夠修「大圓滿法」呢?

講一點「大圓滿法」裡面的一段(盧勝彥文集第五十六冊《密教大圓滿》),「蓮華生大士,在蓮生上師禪定中現身,給蓮生金剛上師授記摩頂,並且說:『蓮生金剛上師未來圓證了西方極樂世界摩訶雙蓮池的佛土,將來眾生皆因此得度化。蓮生上師的莊嚴之相,即蓮華生大士的不二之德。說法不但利人利天,連小乘學人也盡皆皈依。蓮生上師擊大法鼓,吹大法螺,所度眾生之多,在未來被稱無二。』」蓮華生大士以前講了這句話,事實上證明,今天《真佛宗》的弟子遍布全世界,已經沒有辦法數了,有時候,我們根本不必算的。

講一個關於算數的笑話。有兩個搶匪拿著槍到銀行搶錢,在「砰砰」幾聲槍響後,大家都趴在地上,搶匪喊:「把錢都交出來!」出納人員就趕快把錢放在桌子上,然後他就拿走錢,還翻到櫃臺裡面,把錢全部搜刮走。搶走了以後,兩個搶匪就說:「我們要二一添做五,一個人一半,我們來算這些錢。」甲就對乙講:「其實我們不用算,明天看報紙就知道了,他們會幫我們算好的。」

師尊講「不用算」,我沒有指哪一個國家,但有一個國家已經幫我們算好了,《真佛宗》弟子在那個國家有多少人,那個國家的警察早就幫我們算好了,我們在那個國家有一百萬個弟子!單單那個國家就有一百萬,所以《真佛宗》弟子真的是不少,我沒有說是哪一個國家哦!

所以,蓮華生大士所講的是對的!「所度眾生之多,在未來被稱無二」,我們還沒有結束啊!「在未來被稱無二」,是我們度眾很多的意思,蓮華生大士已經在這裡講了。這本書我很早就寫了,這本書是我的第五十六本,現在是二百四十二本,這本是民國八十二年八月再版,所以比這個時間還早,現在民國幾年?(弟子回答:民國一○三年)你看,是在那時候所講的。這本書是民國八十二年八月再版,距離現在二十一年,所謂「再版」是書賣完以後還再印,稱為「再版」,所以比這個更早。可以講蓮華生大士在二十幾年前就這樣講過,現在印證了蓮華生大士所講的沒有錯,將來度的眾生非常多。

其實Maha Yoga大瑜伽,就是大相應。阿努瑜伽講的是相應法,像我們今天修「蓮花童子相應法」,就是希望大家能夠和蓮花童子相應。剛剛師尊在修法的時候,法身蓮花童子出現在虛空之中放光,有白光、紅光、藍光,祂又變成蓮花童子,蓮花童子進到我的身體裡面,兩個蓮花童子合成一個蓮花童子。如果你們在同修的時候也能夠這樣子,你能感應到蓮花童子進到你裡面,你自己變成蓮花童子,這個時候再來持蓮花童子的咒,堅固蓮花童子,讓祂在你裡面,而且你也能感應到,這個就叫做「相應」。

再講一個笑話。妻子嘆氣:「怎麼一個家庭主婦永遠有做不完的家務?」丈夫就講:「沒辦法,你又不同意我再娶兩個。」這個笑話是講再娶兩個,那就三個。最近,我非常地辛苦,我們家只有兩個人,因為小孩子都搬出去了!佛青已經嫁人,當然是搬出去了,佛奇娶了Sunny,佛青嫁給Andy,佛奇自己蓋了一棟房子住,兩個孫子都在那裡,所以,我的家裡只有兩個人。師母忙著做家事,她永遠有做不完的家事,我也跟她講過:「多幾個人幫忙,不是很好嗎?」她就是不肯:「我一定要自己做。」事情很多時,她就會說:「你來幫忙這個。」都是簡單的事啦!就是每天把垃圾拿去丟,等垃圾車來時,把垃圾拿到門口;還有,要到門口拿信。都是我的工作。

有時候,我看到吃完的碗放在那邊,我就會自己去洗,比較油一點的,就用一點清潔劑,我會把清潔劑洗乾淨一點,不然化學的清潔劑留在碗上也不好;如果沒有油的,我就用菜瓜布把它擦一擦,調羹、筷子、碗,兩個人用的東西不多,我有時也會幫忙洗鍋子。那天,師母用吸塵器吸地板,吸了一大片,就把吸塵器放在那裡,她看我一眼,我也看她一眼,我說:「台灣不是有四個舞供團的人要來嗎?那你就讓他們打地鋪,睡在家裡,然後每天叫他們運動,把我們的車庫、院子打掃一下,這些都可以叫他們做的。」她說:「不行!」因為舞供團的人都很年輕、很漂亮,所以她不許可;她只許可一個人,可是這個人不會做家事,這個人就是慧君上師。她就只容許慧君上師住在我家,但是她不會做家事啊!

 

(慧君上師:會一點點啦!)

我講過,我在美國只有買一樣—買汽油加油,go to gas station , buy the gas(到加油站買汽油);我在台灣就是買礦泉水。奇怪!我明明剛買了七桶,怎麼突然少了兩桶?原來是慧君把它帶回家喝,妳有沒有良心啊!我辛辛苦苦抬上我家,結果妳就帶回家喝?還有,師母在台灣時講:「慧君,妳來幫忙師母,想吃什麼,妳就去冰箱拿吧?」結果,我吃的東西都被她吃光了!天啊!原來她是吃零食專家,她把我的ice cream(冰淇淋)都吃掉了,我還有一大桶的堅果,她也把堅果全部吃光!總之,她把我家的東西都吃光。真的!慧君上師,妳會做家事嗎?(慧君上師答:一點點)一點點有什麼用!

其實每一個人都有他的用處,慧君當然也有她的專長,她的文章寫得很快,她的網路做得很好,她有她的專長。她到餐館點菜、聯絡協調也都非常專業,做得不錯。其實我不是自讚毀他,自讚毀他是不可以的,我是毀她又讚她(師尊笑),這個就抵銷了,這不是根本墮。

有一個記者問最後跑到終點的運動員:「你跑最後一名,是不是沒有勁?」這個運動員很激動地說:「怎麼能夠說沒有勁呢?你沒有看到他們前面七個人,被我追得一直跑嗎?」所以,每個人都是有用的。最後一名也是一樣到達彼岸,所以,我們不能自讚毀他的原因就在這裡!將來,我們每一個人都會成佛,在「大圓滿法」裡已講得很清楚,每一個人都是佛,每一個人將來都會成佛,只是快跟慢的差別。有的人早就知道這一條路怎麼走,有的人還在摸索,就是這樣子而已;其實,最後都會到達目的地,大家都會成佛,所以叫做「平等無別」。

不用打架,也不用吵架,反正每一個人都會成佛,只是時間早晚而已,因為眾生都有佛性;就算強盜、土匪、所有的飛禽,按照「大圓滿法」所講,每一個也都有佛性。釋迦牟尼佛的【本生經】裡面,祂也曾轉世到三惡道,祂也曾轉世成動物,祂曾轉成象、鹿,所謂「象王」指的是釋迦牟尼佛,鹿王指的也是釋迦牟尼佛。在【本生經】裡面有提到,祂曾經做過天人—天上的人,也曾經是一個鬼,也曾經是羅剎;【本生經】都有寫祂在哪一道轉世過,有時候是天人,有時候是鬼,有時候是羅剎,有到三惡道,甚至祂也曾轉世為動物。當釋迦牟尼佛成佛時,祂過去世所有的本生全部顯示出來。不管你怎麼樣,都是可以成佛的,所以才叫「大圓滿」,不然就不叫「大圓滿」了。

有一個人的家裡有喜事,筵席的時間快要到了,卻只來了二十幾個人,他很著急地講:「怎麼該來的都沒有來。」結果一些客人聽了,就覺得他們是不該來的,心裡想:「既然如此,那我們豈不是不該來的?」於是就走了十幾個,主人見了,心中很慌張,又說:「不該走的又走了!」其他的客人聽了之後,就全部都走了,只剩下主人最要好的一個朋友,他對主人說:「你不該對客人這樣說。」主人說:「這些話並不是對他們講的。」這唯一的朋友一聽,心想:「既然不是對他們講的,那一定是對我講的。」他也只好走了,結果,一個人都沒有。

這裡有很簡單的一個啟示,我們講話不可以捨棄大乘的菩提心,我們是要度眾生的。在佛陀時代,祂制定了一個戒律,這個戒律很重要:「尊比丘,重眾生。」就是尊敬出家人,重視在家人,這是佛陀制定的戒。所有在家人都要尊敬比丘、比丘尼,而比丘、比丘尼要重視在家的優婆塞、優婆夷,比丘不可以自認很大、很尊貴。

以前,有一個從德國來的一家人,他們要坐公車到〈西雅圖雷藏寺〉,坐到湖邊那一站下了車,然後他們就打電話到〈西雅圖雷藏寺〉說:「我們是德國來的,坐公車到閃米密西湖的這一站,很多行李,你們能不能派一部車,載我們到廟裡?」這法師一聽就講說:「我們是法師耶!法師是很尊貴的,怎麼可以讓法師變成司機,去載在家居士?已經很近了,你們就把行李拖到〈西雅圖雷藏寺〉。」他們本來要住一個月的,聽法師講了這個話以後,他們決定只住一天或兩天。最後,我在法座上講出來:「不可以這樣子。」因為佛陀制定出來的戒律是—要尊敬比丘、比丘尼,但也要重視大眾,我們在度眾生,不能捨棄大乘的菩提心。我講了之後,他們就住了一個月。

〈台灣雷藏寺〉也發生過一件事件,我在隱居的時候,度了一個台灣十大企業的企業家,全世界都有他的企業,他們問我:「要買您的書,要到哪裡去買?」我說:「你到〈台灣雷藏寺〉去,那裡可以買到我的書。」他們就輕車簡從,而且穿得很樸素就到〈台灣雷藏寺〉去了。那時候,〈台灣雷藏寺〉還沒有蓋好,露出來的鋼骨都生鏽了,沒有資金可以蓋。那個大老闆去了一看,他發願要把〈台灣雷藏寺〉蓋起來。他進去裡面,碰到一個比丘尼,他就問:「師姐,請問盧勝彥的書放哪個地方?」那個比丘尼法師就跟他講:「你不要叫我師姐,我是法師。」「法師你好!請問盧勝彥的書放哪裡?」這個法師就講:「我們吃午飯的時間到了,我要去吃午飯,你要買書,那裡就是,你自己去看。」法師就去吃午飯了,全部的人也都去吃午飯,根本沒有人理他。他進到裡面看了書,回來以後,過了一陣子就不理我了。他是台灣十大企業家,好不容易度了一個,到了〈台灣雷藏寺〉就報銷,這就是「捨大乘菩提心」。

我去過台灣潭子的〈慈濟醫院〉,我一看,哇!這等於是〈布達拉宮〉一樣,建得好雄偉、好大。因為我的姐夫生病了,就是師母姐姐的先生,他生病住進〈慈濟醫院〉,那是我第一次去〈慈濟醫院〉。一進去就看到好大的廣場、好大的廳堂,看到他們建築雄偉得像〈布達拉宮〉,而我們祖廟是這樣子……,我就覺得我們《真佛宗》完了。我一進去裡面,他們的大廳就像我們圍牆之內那麼大,只是醫院的大廳而已喔!一看過去,一望無際,這麼大的大廳。

師母去的時候,他們的義工排了一整排,幾百個義工排列,都穿上義工的制服。當你一下車,義工就上前:「我可以幫助你嗎?你要到哪一科?我帶你去。」「你要看病人嗎?第幾號房?我帶你去。」「你需要我幫助你什麼?需要我幫你買花嗎?需要買什麼東西給病人嗎?」「你需要我幫你做什麼?需要幫你叫車子嗎?」「你要看哪個醫生?」所有的義工都圍上來,問你需要什麼幫忙?每一個下車的人,不論是從計程車或是公車下車的人,只要走進〈慈濟醫院〉的大門,義工就上前:「我可以幫助你什麼嗎?」這一點非常重要!

有時候,〈西雅圖雷藏寺〉有些陌生人進來,在裡面繞了一圈出去。我看到,欸?從來沒看過這個人,我就問法師:「剛剛進來的人是誰?」法師講:「不知道啊!」問另外一個:「我沒有看到。」問第三個:「我看到了。」「那你怎麼沒有上前向他介紹?」「因為我正在忙。」問第四個,「啊?要問什麼?」人家進到廟裡,居然沒有一個上前招呼的?

吐登達爾吉上師到了〈台灣雷藏寺〉,繞了一圈,都沒有人理會!祂是我的根本上師,祂到〈台灣雷藏寺〉時,祂穿的衣服不一樣,是九條衣的喇嘛裝,祂進到〈台灣雷藏寺〉,走了一圈,都沒有人理會,沒有人問候祂。祂寫一封信對我complain(抱怨):「我到了你的〈台灣雷藏寺〉,連一杯水都沒有喝到。」

後來,祂終於遇到蓮旺上師,當時蓮旺上師在那裡。你跟祂說了什麼?(蓮旺上師:有法師來找我說:「有一個人穿著及動作比較奇怪。」)法師來找他,說有一個人動作很奇怪(師尊笑),你有跟祂講什麼嗎?(蓮旺上師:祂就一邊上樓梯,一邊介紹佛像,跟我講解佛像的道理。)喔!是祂講解佛像的道理,奇怪?不是應該你講給祂聽嗎?怎麼反而是祂講解給你聽?你知道祂是師尊的上師嗎?(蓮旺上師:祂後來拿出一本相簿,裡面祂是站著的,師尊在地上向祂頂禮。我一看,嚇一大跳,立刻頂禮祂。)好啦!我問你,你有沒有跟祂頂禮?(蓮旺上師:有啊!)有喔!(蓮旺上師:然後,我就找所有的法師向祂頂禮。)

這不是一件很奇怪的事情嗎?人進到我們這裡,繞了一圈,如果他不講他是誰,你們根本就不知道他是誰。所以,應該要親自問候人家:「你從哪裡來啊?需要我幫助你什麼嗎?」跟他介紹我們廟裡有什麼服務:「我們星期六晚上八點有同修。另外,禮拜天下午三點在〈彩虹雷藏寺〉有護摩,歡迎你來參加。」這才是度眾生的方法。

我跟大家講的意思就是「沒有推銷,就是報銷」,這很重要!度眾生是要這樣的,必須要有很多的人,共同去做這一件事情,每一個人都是弘法人員,不管你是比丘、比丘尼,或者是優婆塞、優婆夷,統統都要很親切地去對待所有來的人,讓他們有賓至如歸的感覺,覺得這裡是很親切、很好的地方,不是龍潭虎穴,一進去就被吃掉。

所以,度眾生真的是很難啊!要每一個都教,實在是很難教!真的!但是,《慈濟》怎麼教他們的義工?《慈濟》教出來的義工,每一個都彬彬有禮,不是吃飯時間到了,拿了便當就走,不是這樣的。他們確確實實是來服務眾生的,這一點,一定要學到!每一個人都是義工,每一個人都去要度眾生,這才是「大圓滿法」裡面所需要的。

有個推銷員在公眾會議上,大力鼓吹自己的商品:「諸位,這種自動刮臉機非常好,你們只要投幾個硬幣,把頭放在托架上,電動的剃刀就會開始刮臉。」聽眾中一片歡喜,但是,有一個人大聲地問:「每一個人的臉型都不一樣,剃刀如何處理呢?」推銷員講:「放心,只要剃一次,每個臉型都會一樣。」這種推銷當然是不行的。

我們必須要推銷自己的《真佛宗》,我們的好處在哪裡?我們的優點在哪裡?我們能夠讓人家往生清淨的佛國,我們也能夠幫助人家身體的健康和心理的健康。我們有〈真佛密法〉,大眾都可以學習,都可以修;有「本尊法」、有「加行法」、有「上師相應法」,還有內法,還有更秘密的法,還有「大圓滿法」。我們的法非常周全,從最高的到最低的法,我們都有,別人不一定有。在修法上、在法理上、在整個密教的法上,我們應該是最好的,《真佛宗》是最周全的。你在這學了以後,回去自己修,就會有很多的感應出來。

所以,應該把好的推銷出去。我們跟人家不一樣,不要像剛剛講的那個推銷員一樣:「只要刮過以後,大家的臉都一樣了。」不是這樣!我們為什麼跟人家不一樣,因為我們「重法」,是佛教真正實修的法,我們確實有修行的法可以推銷出去。所以,每一個人都要做最好的推銷員。

嗡嘛呢唄咪吽。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