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06 

地點:彩虹雷藏寺

法會:普巴金剛護摩

灌頂:普巴金剛法

■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盧勝彥—法語開示     

■燃燈雜誌  整理

首先我們先敬禮傳承祖師,敬禮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敬禮壇城三寶,敬禮護摩主尊—普巴多傑(幾里幾拉呀)。

師母,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各位同門,網路上的同門,今天的貴賓是:〈行政院北美事務協調委員會〉祕書長廖東周大使夫人Judy師姐、〈真佛宗宗務委員會〉會計師Teresa師姐及husband、〈真佛宗宗務委員會〉法律顧問周慧芳律師、〈中天電視台〉「給你點上心燈」節目製作人徐雅琪師姐、〈僑委會海外信用保證基金〉董事長薛盛華夫人薛王淑媚師姐、台灣〈陽光舞供團〉蓮花慧琳、蓮花依萱,加拿大傑出企業家Richmond社區福利中心負責人暨心理經濟法學博士劉天就師兄。

大家午安!大家好!(台語、中文)你好!大家好!唔該!唔該晒!(廣東話:謝謝你)Thank you for coming and see you next week.(謝謝大家的蒞臨,下週再見)

今天做的是普巴金剛的護摩。祂的短咒是「嗡。普巴。多傑。吽呸」這是最短的,我們平時常唸的是「嗡。別炸。幾里幾拉呀。沙爾瓦。比嘎念。棒。吽呸。」祂的手印跟大威德金剛的手印有點像;雙手內縛,中指豎直相觸,大威德金剛手印的中指是稍微彎曲;普巴金剛的手印也可以用「外縛」的,這就是普巴金剛的手印(師尊示範)。

祂的形象很特別,祂有翅膀,有三個面孔的,也有一個面孔的;我桌上這個就是有三個面孔的金剛橛,是白、紅、藍三個面孔的金剛橛。「普巴」的意思就是「金剛橛」;「金剛」的意思就是「金剛神」。這次參加主祈的又有福了!為什麼呢?因為這一尊被稱為「一切事業的總集」,這「所有一切事業的總集」就是普巴金剛,祂的威力無窮!簡單地告訴大家,這三個面孔各代表一尊金剛神。

蓮華生大士進入西藏的時候遇到一個阻礙,有一個大力鬼王阻止祂進入西藏,這大力鬼王就是所謂的「屍陀林主」,也就是一切墳場的主人,所有的墳場都是祂管的。蓮華生大士就進入祂的心中,也變化成為大力鬼王,這個大力鬼王我們稱為「咕嚕。幾里幾拉呀」,就是蓮師的普巴金剛化身,因此就降伏了普巴金剛。降伏普巴金剛之後,普巴金剛又遇到金剛薩埵,金剛薩埵進入普巴金剛的心中,就化現為在藏地所稱呼的「手金剛」。密教是以金剛薩埵為教主,金剛薩埵的法力進入普巴金剛的身中,所以祂是「金剛手」。

普巴金剛的三個面,其中一個面孔就是金剛手,一個面代表觀世音菩薩的馬頭明王,也就是馬頭金剛,另外還有一個就是代表著文殊師利菩薩的大威德金剛。所以,你受了普巴金剛的灌頂,就等於是受了馬頭金剛、金剛手菩薩和大威德金剛灌頂。你看,威力有多大!你們想要灌頂大威德金剛,要等好久才灌頂一次,你們今天灌頂普巴金剛,就等於灌頂馬頭明王、灌頂大威德金剛、灌頂金剛手,這樣等於有三次的灌頂,不是只有一次灌頂。我們每一次的護摩法會,都會有一些奇蹟的!所以,主祈者很重要!大威德金剛就已經法力無窮了,金剛手菩薩也是法力無窮,馬頭明王也是法力無窮。

講一個笑話,有一個人講:「我的藍寶堅尼在幾秒鐘之內就可以衝到時速一百。」第二個人講:「我的法拉利也是幾秒之內就時速上百。」第三個人講:「我的只要一秒就可上百。」他們很驚訝地問:「那是什麼車?」他說:「是體重計,只要我的太太一站上去,只要一秒,馬上就上百!」這個是很厲害啊!幾里幾拉呀也是很厲害,只要你受了普巴金剛的灌頂,裡面有大威德金剛灌頂,大威德金剛又叫做「降魔閻尊」,是降伏閻羅王的尊者,所以,連閻羅王都沒辦法制伏你,會對你非常恭敬,你不會到地獄去六道輪迴;所謂的地獄道、餓鬼道、畜生道,你都不會去,可以斷了地獄之根。

此外,金剛手菩薩專門除降頭,所以,你唸普巴金剛的咒,你中了降頭,只要祂來,降頭統統都解除。你們來受這個灌頂,降頭就解除了!祂有那種力量!非常偉大!祂主要是在降伏,只要把黑的降伏了,白的就出現了,光明就出現。光明一出現,自然會有好的緣分,就會有貴人,就能夠增加資糧、增加福分、增加智慧;還可以息滅災難,把所有不好的都統統降伏掉,這就是普巴金剛的威力。

講一個笑話。在一個鑽石模範婚姻的頒獎典禮上,老太太接受主持人的專訪,主持人問:「你覺得你的老公有缺點嗎?」老太太講:「多如天上的繁星,數都數不清。」主持人再問:「那你的老公有優點嗎?」她說:「很少,少得就像天上的太陽,只有一個。」主持人說:「那為什麼妳可以跟他結婚半世紀,而且還如此恩愛?」老太太講:「因為太陽一出來,星星都看不到了!」我的意思就是,如果你受了普巴金剛的灌頂,跟祂相應了,所有一切魑魅魍魎,所有種種一切的惡,全部統統都消除。

你們說說看,師尊有缺點嗎?(眾弟子答:沒有!)哪是啊!多如天上的繁星。師尊全身都是缺點,做的事情也都有缺點。那麼,我有什麼優點?其實,我的優點只有一樣,我就像太陽一樣,只要太陽一出現,缺點都不見了。我跟師母講,我只有一個優點,其他全部是缺點;但是,優點很強,只要優點一出現,所有的缺點統統都沒有了!普巴金剛也是,祂能降伏所有一切缺點。師尊的心中有太陽,太陽出現一照,什麼缺點都沒有了。安啦!師尊雖然缺點很多,但還是滿照顧家庭的,為什麼呢?因為師尊心中有太陽。

人都是有缺點的。張三在上課的時候睡覺,老師非常生氣,於是叫醒張三:「你為什麼在上課時睡覺?」張三完全不承認他在睡覺:「我沒有睡覺。」老師問:「那麼你為什麼閉上眼睛?」張三講:「老師,我是在默唸課文,所以眼睛閉上。」老師不信:「那你為什麼直點頭?」 張三講:「因為老師講課講得很好,所以我直點頭。」老師還是不信:「那你為什麼還流口水呢?」 張三就回答:「因為老師講得非常有味道。」他可以辯,師尊是不用辯的,因為師尊本身就是太陽;普巴金剛也是一樣,有太陽一樣的力量;True Buddha School(真佛宗)也是沒有缺點的。

我們的密教三怙主,一個是文殊師利菩薩,一個是觀世音菩薩,一個是金剛手菩薩;文殊師利菩薩是代表智慧的,觀世音菩薩是象徵慈悲的,金剛手菩薩是象徵法力的,「法力、慈悲、智慧」,這三種就是我們學佛的人必須學習的。智慧、慈悲、法力三個結合,三個變化的忿怒身也就是普巴金剛。馬頭明王是觀世音菩薩的化身,大威德金剛是文殊師利菩薩的化身,金剛薩埵化身為金剛手菩薩,這三個就是密教的三怙主,非常重要。如果你能把三怙主做為本尊,也是很好,一個本尊也可以代表很多,如果你三個本尊都修的話,表示三個本尊跟普巴金剛結合在一起,那種力量是最偉大的力量,就像我所講過的,普巴金剛有三秘法。

另外,還有一點,蓮華生大士當初要傳「普巴金剛十三尊」給祂的明妃—依喜措嘉的時候,請來一個布壇的人,這個人沒有把壇城做好,因為壇城沒有齊全,所以普巴金剛十三尊只下來了一半,還有一半沒有到,可以講,依喜措嘉得到的「普巴金剛法」只有一半,沒有完全。然而,師尊所得到的普巴金剛法是完全的。我在多倫多〈淨印雷藏寺〉傳「普巴三秘法」,只要你受這灌頂,你就可以修「普巴金剛三秘法」。

我再唸「大圓滿法」:「『如來心印』到底是什麼。原來是『婆仙如來』在不可思議世界隨所應化變現無數化身,只要『密宗行者』合於六牟尼化身之相者,便是『大圓滿如來心印傳承』的人。這即是『婆仙如來』太初古佛的第一次初轉『如來心印』的傳承,得此傳承者,即是『釋迦牟尼佛』。」

「如來心印」到底是什麼呢?「如來心印」就是完全明白什麼是「如來」, 完全明白了,就會得到如來的心印。要怎麼樣完全明白如來?其實「 如來」兩個字,中文翻譯得很好,就是「好像有來」。好像有來,好像有去;所以在你出生的時候—好像有來,你死的時候就—好像有去。其實,如來、如去—好像有來、好像有去,如果你能夠了解,表示「如來心印」這無形的一種印,已經印在你身上了!你既然是如來,你既然已經開悟了,如來的印記就會在你的身上,如來的心印會出現在你的胸口中間。

在胸口正中央有痣、有印記的人請舉手!有點像阿彌陀佛卍字的印,請舉手!(有弟子舉手)你有啊?脫起來看看!(眾笑)很好!表示你的佛緣非常深重。他是從新加坡到溫哥華的,他以前是個大企業家,現在學佛,是很有佛緣的,我們是同年齡的人。他的胸前有一個咖啡色的印記,我的印記是黑色的,是一個圈,是如來的印記、如來的心印。

他原先是什麼都不信的!現在就是有因緣,他就是有佛緣,將來也是會有成就的,他的身上就有如來的心印。師尊也有啊!師尊的印記是在正中央,現在不能脫衣服,一脫就不能講話(因為麥克風夾在衣服中間),但我有脫過,只有一次,所謂「七十歲青春不留白」,蓮潔上師那裡有照片,我的胸口確實是有一顆黑色的印記!所以,不要認錯人!那個是在身體上的如來心印。

「如來心印」有好多種。你修「破瓦法」,你的頭頂上就有一個圓形的洞,小小的,像一毛錢一樣大小的洞,那是中脈通到頭頂的時候,把頂蓋骨打開,就可以通到外面。這也是一個印。另外,在手掌心,有打一個十字架的十字,男左女右,有打一個十字的,這也是一個印,那個是靈印。我是左右兩隻手掌心都有十字。很多人會有這個印記,這也就是靈印。我的右手大姆指後面有一個大力鬼王的印,這也是一種印記。因為地藏王菩薩把祂的一個使者,送給我護身用,所以我不用帶護身牌。

活佛還必須要有虎皮斑的印記。你們看金剛神的相,大部分在腰間都會圍著虎皮。我本來是沒有虎皮斑的,我的腳非常乾淨,沒有虎皮斑。就是因為蓮寧上師請我去歐洲的希臘旅行。一般去希臘只有三天,第一天是看首都,看希臘戰神—雅典娜的神廟;第二天是去希臘的外島,一個非常有名的島;從外島回來後,第三天就離開希臘了。一般來講,去希臘只是這樣子,但蓮寧上師他為我們規劃了九天,我們在希臘待了九天!人家只是去一個島、去首都、去看雅典娜的神廟,然後就走了。我們不是,我們每天在希臘逛街。

希臘是很熱的,陽光、海,還有一些破石頭;在希臘就是看石頭,都是神廟、廢墟,不是宙斯的廟,就是雅典娜的廟;還有火神的廟,還有太陽神的廟,很多神廟都是石頭。陽光、大海,空中有一個太陽,大海也是一個太陽,石頭也是一個太陽,全部反射過來,紫外線非常強。我們從外地去的,從來沒有受過這麼多的紫外線,我的兩隻腳就變成有虎皮斑。

我本來是沒有虎皮斑的,突然變得有虎皮斑,而虎皮斑就是活佛的象徵,因為藏人認為腳有虎皮斑就是活佛的象徵。現在我的腳伸出來,難看得很,都沒辦法消掉!這下子,虎皮斑要跟我一起到老了!就是這九天才變成有虎皮斑的,在希臘,我的兩隻腳被紫外線射到腫起來。這個也是活佛的象徵,這是如來的心印啊!

釋迦牟尼佛有很多相,剛剛所講的,便是所謂的「六牟尼化身之相」。「合於六牟尼化身之相者,便是『大圓滿如來心印傳承』的人。」我本人就是「大圓滿如來心印傳承」的人。「這即是『婆仙如來』太初古佛的第一次初轉『如來心印』的傳承,得此傳承者,即是「釋迦牟尼佛」。」哇!這很偉大,能得到這種傳承的,一定要好好修!我講的是真實的,不是跟大家開玩笑的,我得這虎皮斑也是非常真實的。

在世界上,你不得不承認的七個事實:一、你不能把肥皂水放在你的眼睛裡面,這是絕對不可以的。第二,要數出你的頭上有多少根頭髮,那是不可能的事情,人到底有多少根頭髮,幾乎沒有人知道。第三,當你的舌頭伸出來的時候,你無法用鼻子呼吸。你們相信嗎?(師尊觀察大家)欸?大家都不試看看啊?你們很聰明耶!因為它接下來是這樣寫:「你正在做第三條,對吧!當你在做第三條的時候,你覺得是可行的,把舌頭伸出來,還是可以用鼻子呼吸,但是,你看起來會像一隻哈巴狗一樣。你現在在笑,因為我把你逗笑了。分享出去,你就可以逗別人笑。」

所以,真實當中也有假,在表面上看起來,很多事情好像是真的,其實是假的,本身並不是真實的。但師尊所說的法,都是真實的。「如來心印」的傳承,就是「大圓滿如來心印傳承」,這樣的人,將來可以轉法輪。

「據我所知,『婆仙如來』大權威尊者,有如下的功德:」這裡講的就是太初古佛—普賢如來跟阿達爾瑪佛的功德。「第一德─具有無始以來的大神通,名大威德,瑜伽三十七廣釋大威力。」這裡講的「大神通、大法力、大任運」,是祂的第一個功德。最大的神通當然是太初古佛,一切都是從太初古佛開始,就像基督教講的〈創世紀〉—人類開始的時候。我以前也有背誦〈創世紀〉,〈創世紀〉是所有聖經的第一篇,聖經翻開來的第一個章句,就是〈創世紀〉:「起初上帝,創作天地……」,是聖經裡面的第一句話。普賢如來—阿達爾瑪佛創造一切,所以,祂是創世主。

【舊約聖經】、【新約聖經】,兩個合起來的中間就是大衛王的詩篇;第一章就是〈創世紀〉,最後一章就是〈啟示錄〉,〈啟示錄〉就等於世界的滅亡,而〈創世紀〉是世界的開始,中間就是大衛王讚美耶和華的詩篇。我研究聖經的時候,聖經幾乎都讀過,【舊約聖經】跟【新約聖經】全部都讀過。

耶穌行使十大神通,就已經很了不起了。第一個神通就是把水變成酒。那時候有人結婚,耶穌跟著祂的爸爸媽媽去吃喜宴,主人把酒分給大家,結果大家分得不夠,主人講:「沒有酒了。」耶穌說:「你的酒沒有了,我可以幫助你。」主人不相信,因為這酒釀了很久,現在讓大家在喜宴上全喝完了,「為什麼你能夠再拿出酒來?」耶穌說:「只要你在酒缸裡面放水。」主人在酒缸放了水之後,主人把水缸抬出來,把水分給大家喝。哇!芳香撲鼻,比原來釀的酒更加甘甜美味,非常芬芳,酒香四溢,每個人聞到都口水直流。大家都開始喝耶穌變出來的酒,酒還喝不完。這是祂使的第一個神通。祂一共使了十個神通,有一次就站在水面上,是很厲害的!

耶穌度了很多眾生。很多漁民出海補魚,都抓不到魚,耶穌就講:「為什麼不在船進港的旁邊捕魚?」那些漁民講:「開玩笑,我出海捕魚都捕不到魚,在我的船邊撒網會捕到魚嗎?」耶穌說:「你相信我,你就可以抓到魚。」他們聽了耶穌的話,就在港口裡面撒網,再一抓起漁網來,整個網滿滿的都是魚!這是耶穌使的一個神通,港口裡面怎麼會有那麼多的魚?都是在外海才能捕到魚的,怎麼在港口裡面能捕得到這麼多魚。所以,耶穌祂有神通,祂講的,就是對的。

耶穌還有一個很大的神通,他們開船出去到外海,後來四周波浪洶湧!耶穌來了,祂是站在水面上,他們說:「你怎麼可以站在水面上?」耶穌難道練了「海上漂」的輕功嗎?只見耶穌就站在海面上,還放著光。耶穌對那些漁民講:「你們如果信我,你們就跳下來,你們可以跟我一樣,都可以站在海面上。」其中有一個門徒就從漁船跳到海上,這一跳,果然跟耶穌一樣能站在海面上,兩個人就站在海面上起起伏伏。那位門徒看著周遭的海浪一直在翻湧,心裡很害怕:「糟糕!我會掉到海裡。」他的心裡一害怕,不相信耶穌,結果就沉到海底。耶穌還是把他救起來。

其實,耶穌使的神通是很多的,所以,很多人相信祂。其實,耶穌是到喜馬拉雅山學紅教跟白教的法,祂是學了「大圓滿法」跟「大手印法」而得到神通。你看耶穌穿的衣服,不是穿紅的就是穿白的,耶穌穿的那一套衣服,也像西藏喇嘛一樣,披著衣服,露出一肩。你們說是不是啊?那是「大圓滿法」跟「大手印法」的傳承。可惜,祂說法的時間只有三年,就被釘上十字架。師尊說法四十四年,還沒被釘十字架,已經是很感謝了!感謝釋迦牟尼佛,感謝觀音媽祖啊!四十四年來,我沒進過警察局;四十四年來,我沒進過法院;四十四年來,我沒被關過一次,真的非常感謝!

「第一德—具有無始以來的大神通」,我講到神通,我就講了耶穌的神通,其實,普賢如來一樣有大神通。告訴大家,上帝有五個身分,祂是天主教的上帝,也是基督教的上帝,也是回教的上帝,也是猶太教的上帝,也是東正教的上帝,都是同一個上帝。一樣的,普賢如來也是分身無數,去度化眾生。普賢如來分身無數,耶和華也分身無數,道理都是一樣。你們看,天主教的上帝也是耶和華,基督教的上帝也是耶和華,回教的上帝也是耶和華,猶太教的上帝也是耶和華,東正教的上帝也是耶和華。

在【古蘭經】裡面提到摩西,也提到耶穌。另外,猶太人認為自己是上帝的選民,猶太人也就是希伯來人,是現在的以色列人。以色列人也很厲害,能夠在周圍都是回教國家當中,建立一個國家,這就很不簡單了!東正教是由天主教分出來的,在希臘,都是信仰東正教的,其實,全部都是同一個上帝。上帝有很多分身,變成各個宗教的教主;普賢如來也是一樣,祂有無數無量的化身,祂的功德是無止盡的。這是祂的第一個德。

講一個笑話吧!有一個爸爸打麻將成癮,有一天因為連續打了四十八小時,結果,這位爸爸就心肌梗塞,瘁死在麻將桌上。告別式上,家屬答禮,兒子語重心長地對著老爸的黑白相片講:「爸爸,上個星期,你的兩個眼睛還像『二餅』,今天,你就成了『兩條』,不知『東、南、西、北』哪一個風把你給害了?你的追悼會非常隆重,『清一色』都是你的麻將朋友,大家排成『一條龍』向你告別。」「清一色」就是全部都是同樣的牌,「一條龍」就是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每個人都對你獻上『槓上花』。」有三張牌都是一樣的,再摸一張,就叫做「槓上花」,四張牌都一樣。「你一生都想『發財』,結果仍然是『白板』。」「白板」也是麻將牌,「今天在火葬場,你終於可以『胡』了!」火化不就「胡」了嗎?全部都燒光了。

今天就以這打麻將的笑話做為結束。嗡嘛呢唄咪吽。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