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28

地點:彩虹雷藏寺

法會:大白傘蓋佛母護摩

灌頂:大白傘蓋佛母法、還淨法

■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盧勝彥—法語開示

■燃燈雜誌  整理

我們首先敬禮傳承祖師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敬禮壇城三寶,敬禮護摩主尊—大白傘蓋迴遮母。

師母,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各位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今天與會的貴賓有:〈行政院北美事務協調委員會〉祕書長廖東周大使夫人Judy師姐、〈真佛宗宗務委員會〉會計師Teresa師姐and her husband、〈真佛宗宗務委員會〉法律顧問周慧芳律師及她的公子和千金、莊駿耀醫師、周衡醫師、黃美娟醫師、香港黃日醫師。

大家午安!大家好!(國語)你好!大家好!唔該!唔該晒!(廣東話:謝謝)

今天是做大白傘蓋佛母的護摩。祂的手印就是(右手)一個是傘蓋,加上(左手)一根支撐傘的柱子,這就是祂的手印;這個大白傘蓋佛母的手印很容易記,就是上面一個傘蓋,底下一根柱子。祂的種子字是「嗡」,放白色的光,大白傘蓋佛母的『堅甲咒』是短咒,就是「吽。媽媽。吽尼。梭哈」。

大白傘蓋的由來是這樣。以前,帝釋天跟阿修羅天,兩個天眾發生戰爭。大家都知道,在人間都會有戰爭,以色列打巴勒斯坦就是戰爭,美國空襲伊斯蘭國,也是戰爭,這就是國跟國之間的戰爭。在以前,還有種族跟種族之間的戰爭,在部落、族群還沒有成為一個國家的時候,你是一族,他是一族,兩族也會發生戰爭。

我們中國就有很多種族。我剛剛講的廣東話,他們也是屬於一個族群;像在台灣,有四個比較大的族群,一個就是「閩南人」,閩就是福建,福建南方的人叫做「閩南人」,一個是外省人,就是從中國大陸過來台灣的人,稱為「外省人」或是「內地人」,還有「客家人」、「原住民」,台灣就有這四大族群。

中國大陸的族群更大,族跟族之間有時候也會有戰爭,像西藏的藏人、新疆的維吾爾族、雲南的擺夷族、福建的閩南族、東北的旗人。蓮印上師就是旗人,旗人分為正白旗、正黃旗、正藍旗……,有所謂的「八旗」,你是哪一旗?(蓮印上師答:正黃旗)他是屬於正黃旗,努爾哈赤是哪一旗?他是正黃旗,原來你是皇族啊!東北的旗人,又叫滿人,是滿族。在中原地方有漢族,在更北的地方有蒙族,蒙古、西藏、新疆、雲南、東北、福建、廣東,中原只有那麼一小塊,就是漢族,漢、滿、蒙、回、藏、苗—苗族,有那麼多族群,經常也是會有戰爭。

國家之間有戰爭,族群之間有戰爭,再來就是在家裡面,一樣會有戰爭;你們不要以為家裡沒有戰爭,家裡的戰爭才厲害,不但有熱戰,還有冷戰;冷戰就是家庭的兩個主角—男主角、女主角,兩人都不講話,這個冷戰可以持續到半年、一年,甚至幾年,溝通就要用寫紙條,就有這樣的事情。所以,家庭一樣會有戰爭,兩個人一樣會有戰爭。

不只人間有戰爭,天上也有戰爭。升上了天,怎麼還有戰爭啊?阿修羅天跟帝釋天的戰爭是最明顯的,帝釋天是屬於欲界天當中的一個天,那個天住的是玉帝,帝釋就是玉皇大帝,祂的正名在佛教裡面叫做釋提桓因。玉皇大帝跟阿修羅王發生戰爭,阿修羅居然戰贏帝釋天,包圍整個帝釋天,眼看帝釋天就要在二十八天當中消失,怎麼辦?帝釋就去求釋迦牟尼佛,請釋迦牟尼佛救命。釋迦牟尼佛:「啊?你們天帝都打不過阿修羅啊?怎麼辦?」於是,釋迦牟尼佛就禪定,從釋迦牟尼佛的頂竅放出一道白色的光明,就是佛頂的光明顯現,出現一個大白傘蓋。

是誰做這個大白傘蓋的?(師尊拿起桌上的傘蓋)這個是大白傘蓋,不過,為什麼要用那麼黃的顏色?應該要用白色的,白色才是正確的,是大白傘蓋,不是大黃傘蓋!這個不知道是誰做的?是誰異想天開?居然把它做成黃色的。喔!是尤銀壽—阿不拉設計的!阿不拉的孫子—蓮明法師現在在這裡。這是你阿公設計的。我不知道是他設計的,大白傘蓋應該是白色的,所以,師尊今天穿白色的。

釋迦牟尼佛頂上的白光顯化出大白傘蓋佛母,大白傘蓋佛母就持著白色的傘蓋,把整個帝釋天蓋住,阿修羅王不管用什麼弓、箭或各種利器,全都攻不進去!因為有大白傘蓋把整個帝釋天全部保護住,所以,玉皇大帝還存在的原因就是這樣,否則,早就被阿修羅王給「喀嚓」,沒有帝釋天了。

大白傘蓋的由來,向大家講個清楚。因為帝釋天跟阿修羅王打仗,帝釋天失敗後去求釋迦牟尼佛,釋迦牟尼佛的佛頂白光顯化成為大白傘蓋佛母,佛母用大白傘蓋去遮止整個帝釋天,所以阿修羅王的軍隊怎麼攻都攻不進去,這才保住了帝釋天。

大白傘蓋佛母有一個很重要的要訣,就是祂的「迴遮」,可以阻擋人家對你下用降頭。今天沒有做主祈的,那就錯失機緣了!只要修大白傘蓋佛母,有大白傘蓋來護助你的話,所有的降頭都沒有辦法攻你,因為你有大白傘蓋啊!不管是弓箭、利箭射過來,可以用大白傘蓋去擋,就算箭如雨下,用大白傘蓋一遮,一滴雨都沾不到你。整個人在大白傘蓋底下被蓋住,任何一個降頭都沒有辦法侵入,任何鬼神也都沒有辦法侵入!

這是很簡單的道理,所以,大白傘蓋佛母又稱為「迴遮母」,這是一個重點。大白傘蓋佛母的『堅甲咒』,堅甲的意思就是整個傘蓋像堅固的甲冑一樣,你唸:「吽。媽媽。吽尼。梭哈。」觀想大白傘蓋升高,升得很高,然後傘蓋把你整個人全部遮住,就叫做「迴遮」,「迴」就是回去,「遮」就是遮止,大白傘蓋佛母的『堅甲咒』又可以唸成『迴遮咒』,不管人家使用多大的降頭來對你,你迴遮給他,這降頭就會反射回去給他,降頭的力量有多大,回去的力量就有多大。

所以我常常講,我們要有一尊護法神,因為護法神本身就有力量迴遮,大白傘蓋佛母、尊勝佛母、馬頭明王、獅面空行母、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這幾尊都可以做迴遮,你唸了『迴遮咒』,不管別人對你做的力量有多大,都會把它反射回去,讓他的利劍轉向,射向他自己。

當初,蓮華生大士在古森林裡面跟五百個外道鬥法,就是獅面空行母下降保護蓮華生大士,蓮華生大士再用『迴遮咒』反射回去,五百外道全部倒地昏迷!你們看,那個力量有多大!所以,這個『迴遮咒』,我們密教行者要學習,剛剛講的這幾尊,大白傘蓋佛母、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尊勝佛母、獅面空行母、馬頭明王,這幾尊都有迴遮的作用,你只要把咒語顛倒唸。

什麼叫做『迴遮咒』?你把「吽。媽媽。吽尼。梭哈」變成「哈梭。尼吽。媽媽。吽」就是『迴遮咒』,如果人家攻過來了,你唸:「哈梭。尼吽。媽媽。吽。」就反射回去了,以前很少跟你們講『迴遮咒』要怎麼唸,其實「迴」就是從後面倒唸過來。我們平時唸咒語是從前面唸過去,「迴遮」就是從後面唸過來,今天聽到的有福啦!沒有聽到的人,不要講給他們聽。這就是『迴遮咒』啊!以前我不太願意講迴遮咒,因為是secret—祕密的。

你懂得使用『迴遮咒』,對方就會受傷,你不懂得使用『迴遮咒』,你就只是保護自己、遮住自己,沒有反射回給他。當你知道有降頭過來,你可以唸『迴遮咒』,祈求大白傘蓋把你蓋住,然後唸『迴遮咒』,那個給你放降頭的人反而馬上就倒下。

大白傘蓋可以保護個人,也可以保護國家,連帝釋天都可以保護,何況是一個國家。所以,密教可以護國,佛菩薩是可以保護國家的,四大天王也可以護國。

大白傘蓋佛母、尊勝佛母、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馬頭明王、獅面空行母,這五位都有『迴遮咒』,其他的不要亂唸;時輪金剛也可以,還有一些金剛神也可以。但我今天只講出大白傘蓋佛母、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尊勝佛母、獅面空行母、馬頭明王,這些都是有『迴遮咒』的。

大白傘蓋佛母是比較難觀想的,因為祂有點像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的形相,很難觀想,但我們可以觀想比較簡單的形相,就是觀想白色身體的佛母,祂的左手拿著大白傘蓋,祂的右手是「予願印」,這種一頭二臂的形相比較容易觀想。大白傘蓋佛母也有三頭六臂的,也有千手千眼的,祂是釋迦牟尼佛頂上白光的變化身。有祂的來源、有祂的形相、有祂的咒語、有祂的手印,就可以修祂的「唸誦法」。

我們今天再講《密教大圓滿》(盧勝彥文集第五十六冊)。「當初世尊圓寂時,說:『我從今起,不再人間示現,過了廿八年之後,在三十三天的地方,有很殊勝的聖教將興起來,這是大圓滿之法之宏揚,在南贍部洲的東方一隅,也有一國,將傳大圓滿法。這楞伽傳法的主人,就是金剛手菩薩的化現。』」

金剛手菩薩的化現是這樣子的。釋迦牟尼佛授記,將來在三十三天的地方,有很殊勝的聖教,三十三天的地方也就是慶喜藏,因為祂是天子,所以在三十三天也能夠宏揚「大圓滿法」,在人間也有。

「西藏密宗的第一法『大圓滿法』,若由金剛手菩薩二轉法輪所得的傳承,即稱為『持明傳承』。」這個傳承叫做「持明傳承」,也就是持咒,持祂的咒語,「按西藏密宗,紅教(寧瑪巴)的歷代祖師表是這樣的,第一代阿達爾瑪佛,第二代毘盧遮那佛,第三代五方五金剛,第四代釋迦牟尼佛,第五代金剛手菩薩,第六代是格乃布道爾極金剛,第七代謝爾遜哈金剛,第八代是蓮華生大士。……」

五方五金剛就是五方五如來,也就是五金剛如來,是五位如來;格乃布道爾極金剛也就是極喜金剛,是在人間的傳承;謝爾遜哈金剛就是師利星哈;其實,當中還有一代,就是從極喜金剛到妙吉祥友,我這邊少寫了一代,就是妙吉祥友。在很多年以前,我就知道這個是寧瑪派「大圓滿法」的傳承。

「第三代以前,就是佛法尚未到世間的時代,『大圓滿法』即是『如來心印』,也就是『太初古佛婆仙如來』出轉法輪的任運神通遊戲。到了金剛手菩薩得祕密義,『大圓滿法』宏揚於印度,也就是在第七代以前,『大圓滿法』只在印度流傳而已。」

「到了第八代蓮華生大士才到了西藏,創立了西藏佛教(喇嘛教),最古老的紅教,把西藏神教(黑教)陋習破除。所以本書的下篇,就以蓮華生大士為三轉『大圓滿法』的法輪為篇名。」

「我(蓮生上師),是最知曉金剛手菩薩的第一人,解三密人中第一上首者,我知金剛手菩薩最詳,如「金剛薩埵」一般,所以我亦有『持明傳承』的大灌頂。」

這裡談到西藏的黑教,黑教是屬於薩滿教的一派,又叫做笨波教,其實是「萬物有靈論」。因為古代的人不知道閃電、打雷、地震、起風是天候的變化,都為它取一個神的名字,任何東西都用上一個神的名字,這是薩滿教「萬物有靈」的意思。

在西藏,原來就有原始的宗教,叫做笨波教,蓮華生大士到了西藏之後,就破除這些原來的宗教,把所有的神全部變成佛教的護法神。這世界上有很多東西是不太一樣的,神跟鬼就不太一樣,神跟鬼的差別在於力量的大小,神有大力量,鬼只有小的力量,差別在這裡。佛菩薩跟鬼神是沒有什麼關係的,佛是一個覺者,祂是已經覺悟的人,跟一般的神不一樣,神跟神還會打仗,鬼跟鬼也會打仗,佛跟佛之間不會打仗,是不一樣的。

有一個人買了含羞草,他問老闆:「老闆,我昨天跟你買了含羞草,回家以後碰它,它怎麼都不會害羞地合上葉子?」「先生,你好!你買的那一盆含羞草可能是比較不要臉的含羞草!」所以,以鬼來講,有君子鬼,也有小人鬼。

有一個晚上,我禪定的時候看到我父親,祂很少出現的,以前,祂走的時候也不過是跟我講一聲:「かつ(日文:勝)我走了!」就是一個聲音而已,從來不出現。那一天,祂居然出現了!我就覺得很奇怪?

那個形相是很像我父親,完全一樣。但是,照理說,祂已經到了佛國淨土,祂會馬上轉變成在佛國淨土的模樣;先是顯化我父親生前的模樣,然後再變成在佛國淨土的模樣,讓我知道祂已經在佛國淨土。但是,這次的祂居然不變化,一直都是原來生前的那個模樣,我就覺得有問題,這個是「有問題」的爸爸。

那個爸爸居然跟我講:「我現在住在〈台灣雷藏寺〉的西方境,兒子跟女兒初一、十五都沒有拿東西來拜,所以我現在非常缺乏,沒有新衣服穿,也沒有飯可以吃,我就變成乞丐到處乞討。希望你以後初一、十五都要拿東西來拜一拜,讓爸爸比較有面子。」

這個就很奇怪了?我爸爸怎麼會還在人間呢?還沒有到佛國淨土?開玩笑!這個是丟我的臉啊!我一天到晚超度人家,竟然沒有超度我爸爸往生佛國淨土?我的臉怎麼掛得住呢!我爸爸居然顯像跟我要吃的、要喝的,還要討新衣服穿?我就問祂:「請問你的遺囑裡,到底給我多少?」我爸爸死了之後,當然會有遺產留給我,我就故意跟祂討價還價。祂就講:「你是長子,當然是給你最大份的。」我一聽就知道不對了!

為什麼呢?因為我對我父親講過:「你的遺產不用留給我,給我的四個妹妹,還有給我用錢請來照顧你的那位師兄。你給他們就可以了,不用給我。」祂的遺囑是這樣子寫的,在宣布遺囑的時候,一看遺囑,就是給四個妹妹跟照顧祂的師兄,每個人一份,只有我沒有。所以,這個爸爸祂搞錯了,我就知道祂是冒牌的,是來騙吃騙喝的!

原來,鬼也有詐騙集團,是來詐騙的,想要我供養祂,想要騙吃騙喝,就化身成為我爸爸,我就故意再問祂:「我從小讀到高中,你的床頭上都放了三本書,請問那三本書的書名是什麼?」祂講出我幾個妹妹的名字,也講出照顧祂的師兄名字,就是講不出書名。「你不用講那些,放在你床頭上面那三本書,書名是什麼?」因為那三本書我也偷看過,我也把它看完了,我知道那三本書的書名,但眼前這個爸爸卻講不出來,後來我就對祂說:「Get out(出去)你這冒牌的,給我滾!」祂就化成一道青藍色的煙跑掉了,這就是鬼。鬼也想來騙我,是騙不過我的,稍微考一下就知道了。

鬼跟神不同,佛跟菩薩不同,菩薩跟這些神、鬼又不同,我爸爸放在床頭那三本書是《上古神話演義》上、中、下三集。現在,鬼也聽到了,祂如果再來,我不會再用這個問題考祂,我還有其他的問題。

所謂的笨波教,它跟寧瑪派、跟佛教,是不一樣的。佛教也有很多派別,也都不同,譬如你拿藏密的唸咒跟東密的唸咒,那就不一樣了,東密唸的「絀利」,藏密是唸「些」,藏密的五大金剛明王跟東密的五大金剛明王也是不一樣的,名稱也不同,形相也不太一樣。但,有些手印是相同的;像大威德金剛的手印,東密的大威德金剛是騎著牛,比這個手印,藏密的大威德金剛是長著牛角,也有這個手印,手印是一樣的,但形相是不一樣的。

所以,很多事情我們必須要了解清楚,什麼是一樣,什麼是不一樣。這裡也有所謂的一樣跟不一樣,有一個叫做鐵雄的人跑去算命,算命師寫了一張紙條給他,內容是「大富大貴沒有大災難要小心」,鐵雄看完之後,很高興地離開。過沒幾天,他在路上發生車禍,被車子撞斷了腿。腿傷好了之後,他很生氣地找算命師理論:「你之前告訴我,我是大富大貴、沒有大災難的命,為何我會被車子撞斷腿?」算命師拿起那張紙條,慢條斯理地講:「先生,你大概沒有注意到,我寫的字是有標點符號的,『大富大貴沒有』,一點,然後是『大災難要小心』。」就差那麼一點,「大富大貴,沒有大災難要小心」就是表示不會有大災難,不需要小心注意;但如果是「大富大貴沒有,大災難要小心」就是完全不同的意思了!差一點,差別就非常大。

所以,笨波教和西藏密宗只差一點。五長壽天女本來是笨波教的,十二大吉祥天本來也是笨波教的,後來祂們都護持佛教,都變成佛教的護法神,就是差這麼一點,笨波教跟西藏密宗是有差,就差一點,大家要記得是這樣子。

繼續跟大家談「大圓滿法」。釋迦牟尼佛授記,「在南贍部洲的東方一隅,也有一國,將傳大圓滿法。」這「南贍部洲的東方一隅,也有一國」指的是中國。佛教傳到中土,中土把佛教興盛起來,中國最重要的一個教派就是禪宗,其實,禪宗就是「大圓滿法」。師利星哈是中國人,是唐朝的人,祂移民到印度,學了「大圓滿法」,所以,蓮華生大士是師利星哈的弟子,也等於是藏人、中國人的弟子,所以,蓮華生大士有「大圓滿法」的傳承。

天上會打仗,人間也有戰爭,種族也有戰爭,家庭也有戰爭。這個笑話就是關於家庭戰爭的。「這段時間,我天天跟妻子吵架……。」朋友問:「你吵得過她嗎?」「所以,我每次在最後就會說一句,她就不再吭聲了。」「這麼厲害!你說了什麼?」我說:「對不起!都是我的錯!」這個很好用喔!這一句話,男生要學起來,因為太太是永遠沒有錯的,錯的一定是先生。

有一首歌的內容是這樣的:「到底為什麼?都是我的錯……。」誰叫你要結婚?你一結婚就錯了!女生都不會有錯的,都是男生的錯!就是算女生錯了,也是男生的錯,這樣,家庭才會圓滿。對不對?(眾弟子大笑)你們笑得很大聲啊!我沒有在看師母喔!你們不要搞錯了,以為都是我的錯,告訴你們,師尊錯了也是對的,這才是真正的佛法!

「我在美國靜坐二年多,教授我密教大圓滿法的,正是蓮華生大士。」那時候,其實,祂是要來開我的竅。我記得是在Seattle Ballard的地方,在那棟房子上面有一個小閣樓,我稱為〈靈仙閣〉,我就在那邊靜坐,白天都在那裡,很少出去,來教我的就是蓮華生大士。

蓮華生大士不但教授我,也給我灌頂;祂帶我到尼泊爾的一個古墓裡面,在裡面給我兩個灌頂。我對那兩個灌頂的印象很深,一個就是「光明灌頂」,祂的全身毛細孔全部射出光,然後照我的毛細孔,讓我全身光明,我變成另外一個蓮華生大士一樣,我通身是光,然後,蓮華生大士再把我變成很小,像一個點,祂把我吃下去,再從祂的密輪出來,再變成我,這個灌頂是很奇怪的。

蓮華生大士給我這兩個灌頂,然後我的頂竅裡面就出現了伏藏已久的「大圓滿法」,「大圓滿法」就出現在我的腦海裡面,當初赤松德真王伏藏在腦海裡面的「大圓滿法」就出現了!所以,教授我密教「大圓滿法」的就是蓮華生大士!

我在〈靈仙閣〉枯坐了差不多將近兩年半,那時候也沒有什麼弘法,什麼都沒有!我到了美國西雅圖,都是靠蓮火、蓮世、蓮主,蓮火上師一家人幫忙與照顧。我在〈靈仙閣〉的時候,他們每天晚上都過來陪我飲酒,蓮高上師從溫哥華帶來五龍二虎酒,我們每天晚上都喝五龍二虎酒,那時候,我很喜歡每天晚上喝點酒。蓮高上師說他過海關的時候,都是把五龍二虎酒藏在車底下,而且是整箱拿過來供養師尊。但是,我喝酒從來沒有醉過,只是喝得很高興。

感謝蓮高上師和蓮火上師一家人的照顧!以前都是他們照顧,我沒有辦法賺錢,沒有弟子,紅包哪裡來?我那時候還哭給彌勒佛聽、哭給釋迦牟尼佛聽,說:「我堂堂一個蓮生活佛,怎麼到了西雅圖就困在美國了?我快要餓死了,你們救救我吧!」彌勒佛從空中飛過去,把祂的包包打開。哇!裡面有很多漂亮的衣服,還有房子、車子、漂亮的龍袍、很多的佛冠、金銀珠寶,還有很多的money從虛空中灑下來。彌勒佛飛過去,我撿得好高興,這個也要、那個也要,一直撿到打開眼睛,原來是做夢!我以為這下子發了,結果醒過來,一切都沒有……。那時候真的是很痛苦。

第一次賺到錢,是我投稿西雅圖《西華報》,我寫了一篇文章投稿,居然給我稿費—美金四塊錢,這是我第一次在美國賺的錢only 4 dollars(只有四塊錢)。拿到稿費後,心裡很高興,我終於在美國賺到錢了!後來,我就寫文章回台灣,投稿《台灣日報》,因為我以前在《台灣日報》有專欄,我跟主編很熟,那時候是一篇文章五百塊錢台幣,那三年就是過這樣的日子。還好可以飲酒,那是蓮高上師送的,現在不可以送給我了。他說喝那種酒可以幫助內火,所以那時候,我的火氣很大。

講個笑話。小龍蝦去相親,回家以後悶悶不樂,小龍蝦的媽媽講:「烏龜有什麼不好?人家身體好,長命百歲,妳不用擔心會守寡,最重要的是有房子住。」小龍蝦就哭了:「好什麼好?如果我生個孩子,人家會說那是『王八蛋』!哪天,我如果拉著孩子逛街,人家又會說我是『蝦扯蛋』!」

其實,有房子住是很重要的!我到了美國,第一個就是先買房子。那時候,一間房子才八萬塊,在三十多年前,美金八萬就有一棟房子,現在的房子都很貴了,八萬塊錢要去哪裡買房子?那時候,〈靈仙閣〉就是八萬塊錢買的。

家庭一定要和樂,以下這是一個例子。在夕陽底下,一位白髮蒼蒼的老奶奶在湖邊推著輪椅,輪椅上的老爺爺對老奶奶說:「寶貝,妳真好!妳這樣推著我,讓我感覺好溫馨!」記者上前問老奶奶:「你們怎麼能保持一輩子這麼恩愛呢?」老奶奶講:「他的腿是我打斷的。」記者傻眼:「妳為什麼打斷他的腿?」「因為打斷腿,他才不會跑,就永遠是我的。」記者轉身問老爺爺:「老爺爺,你都這麼老了,你還叫老伴『寶貝』,請問你是怎麼做到的?」老爺爺:「我不叫她寶貝,那要叫她什麼?因為我忘了她的名字……。」這個就是恩愛的家庭。

嗡嘛呢唄咪吽。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