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04

地點:西雅圖雷藏寺

同修:黃財神本尊法

■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盧勝彥—法語開示     

■燃燈雜誌  整理

 

首先,敬禮傳承祖師,敬禮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敬禮壇城三寶,敬禮五佛、針巴拉黃財神。

師母,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各位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大家吉祥!大家晚安!大家好!(國語)你好!大家好!(廣東話)

今天晚上我們同修黃財神—針巴拉,針巴拉就是黃財神。以前去日本四國,四國的日本話稱為しこく。我們去繞八十八靈場,最後,我們到了一個宮殿,叫做〈金比羅宮〉(又名「金刀比羅宮」),要爬很多層階梯才會到,「金比羅」的意思就是四天王的北方多聞天王—黃財神針巴拉。

這四個天王都住在很好的宮殿裡,針巴拉所住的宮殿是水晶所做成的宮殿,其他三個天王,一個是住在黃金的宮殿,一個是住在白銀的宮殿,還有一個天王是住在琉璃的宮殿。這四個天王本來都是印度教的神,守護著帝釋天,後來祂們護持佛教,變成「護世四天王」。

我曾經講過,在天上最富有的就是四天王,在海上最富有的就是龍王,在大地上最富有的就是大山的山神。在大地上的山神都是很富有的,因為山是最高的,山裡面有很多東西,包括黃金、所有的貴重金屬,甚至所有的七珍八寶,都是在深山裡面才有的,從礦裡挖出來的;其實,都是石頭,但這些石頭都是很貴的,包括鑽石,都是很珍貴稀有的。

在地上,已經有這麼珍貴稀有的七珍八寶,那在天上的四天王就更富有了,海底當然也有很多珍貴的東西。金比羅多聞天王原來也是在海底的,祂是一種龍,叫做角龍,祂修行證果後才變成「金比羅多聞天王」。四天王大部分是這樣的,我把我所知道的跟大家講。在密教裡面,祂們都是屬於財神。

密教的財神,有紅財神、黃財神、綠財神、黑財神,還有白財神,白財神也是騎著龍,我們稱為「騎龍白財神」。密教裡有白、黃、紅、黑、綠五種顏色的財神,我為什麼選針巴拉做為《真佛宗》的八大本尊之一?因為針巴拉是黃財神,黃色的財神,祂不但聲名遠播,而且祂有五佛在頂上面,那是祂的根源地,祂成佛時,也等於五佛一樣,所以我選針巴拉黃財神做為我們的八大本尊。所以,每一次在祈求黃財神針巴拉接引幽冥眾等往生清淨佛國時,必須要有五佛在上面,然後由祂帶著所有的幽冥眾到五佛的佛國淨土,必須要這樣發願、祈求,或者迴向。

每一次黃財神出現的時候,都有五佛跟著出現一起灌頂,所以我們要唸灌頂的咒語:「嗡。吽。針舍阿。」要唸五佛的灌頂真言,這樣才如法。每一次修黃財神,還要觀想五佛出現在虛空之中,五佛給黃財神灌頂後,黃財神變得非常亮麗,祂就會賜福給眾生。

大家剛剛觀想吐寶鼠出現,你們是怎麼觀想?要做這樣的觀想—吐寶鼠開口吐出很多的東西出來。師尊是先觀想黃金,像電影裡看到的金磚一樣,一塊一塊堆起來像一座山一樣,有很多金山鋪滿整個大地;不過,黃金如果像金塊那麼大,有時候拿出去是沒辦法使用的。

所以,我接著觀想富蘭克林(美金一百元鈔票),我是先觀想富蘭克林大頭的舊鈔,一下子又想:「欸!他們有新鈔了!」我就觀想紅色一百塊的富蘭克林,特別明顯;一邊是舊鈔的富蘭克林,一邊是新鈔的富蘭克林,都是一百的,有兩大堆這樣堆起來。

後來,我想,只有錢也是不夠的,雖然有錢可以買很多東西,但也有些東西是買不到的;所以,我就觀想七珍八寶,觀想鑽石、寶石,都像山一樣,一堆一堆的,吐寶鼠吐好多出來。我有這三種觀想,你們觀想幾種?一種?你們只觀想一種?也有人觀想兩種,那邊有人說觀想很多種,好像五個手指都伸出來了。你們比我還厲害啊!我觀想三種就覺得已經很好了。

誰去過日本四國的〈金比羅宮〉?八十八靈場也是在四國,那是在好久以前,在劉文卿上師七十歲時去的,當時,我們都用跑步爬〈金比羅宮〉的階梯,一直跑沒有停止,就這樣跑了上千階,一直到〈金比羅宮〉才停止。往後面一看,劉文卿上師也一樣用跑的,我們都很讚歎劉文卿上師的身體!

剛剛忘了唸貴賓名單,今天的貴賓是:〈真佛宗宗務委員會〉會計師Teresa師姐、「真佛宗博士教授團」〈國立成功大學〉電機工程學系王醴博士、〈中天電視台〉「給你點上心燈」節目製作人徐雅琪師姐、周衡醫師、〈真佛宗宗務委員會〉法律顧問周慧芳律師。

這是黃金還是白銀?(師尊拿起一個十多公分的宮殿)鍍金還是鍍銀?(弟子答:鍍銀)鍍銀也是四大天王所住的。這是水晶,(師尊拿起一個約十公分的瓶子)都很漂亮。這是黃金?(師尊拿起一個十多公分的傘蓋)(弟子:是鍍的)當然啦!真的不可能放在這裡,真的若放在這裡的話,很容易「失蹤」。我們的圖書館(也是雷藏寺餐廳所在)流行一句話:「老鼠會開冰箱。」你如果把東西放在廚房的冰箱裡,很容易遺失,大部分是老鼠開冰箱拿走的。

在這裡的這些供具當然是鍍的,但如果在自己的家裡,你就可以用黃金的、用白銀的、用水晶的、用琉璃的,做為供具,就會非常真實,因為在密教,一般都是用真實的去做供養。

再跟大家講《密教大圓滿》(盧勝彥文集第五十六冊)的〈三轉法輪蓮華生〉,「蓮華生大士確確實實在我禪定中現身,傳授種種無上密,因此,我在(紅教)寧瑪巴的傳承,直承蓮華生大士。」這叫做什麼傳承?叫做「寂靜禪定傳承」,是有這樣的傳承,但是很稀有,這種傳承叫做「禪定三昧地寂靜傳承」,由遠古的祖師爺傳到你身上的這種傳承。

我記得我是在西雅圖巴拉的地方,那裡的住宅區大部分都是挪威人,有一群挪威人住在那裡,蓮火上師家就在我家斜對面。當初我買巴拉的〈靈仙閣〉,是拜託蓮火上師他們幫我買的,因為那邊有房子在出售;我的舊房子在這裡,蓮火上師買地自己蓋的新房子在這裡,中間隔著一條馬路,我的家是在10th Ave.,蓮火上師的家是在11th Ave.,在同一個社區裡。

我在〈靈仙閣〉修行的時候,有一天晚上,我在禪定時,蓮華生大士來了,祂帶我一起飛行;在飛行的時候,祂叫我把眼睛閉起來,我耳朵只聽到風的呼呼聲,過了一下子,祂叫我張開眼睛,我張開眼睛一看,我還在虛空之中,然後往下看,我看到很多房子,也看到很多廟宇,接著進到一座古墓裡,蓮華生大士就為我做了兩個灌頂:一個是蓮華生大士全身毛孔放光,就像虹光化身一樣,那些虹光直接進到我的毛細孔裡;另一個灌頂是祂將我變得很小,把我吃到祂的身體裡面,我再從祂的密輪出來。祂給我做這兩個灌頂。

在這兩個灌頂裡,其中虹光的灌頂就是「大圓滿法」,因為「大圓滿法」到最後就是化為虹光,極喜金剛也是化為虹光;在印度的〈大菩提寺〉(又名〈摩訶菩提寺〉),就是種菩提樹的地方,妙吉祥友在那個寺的塔頂虹光化現;師利星哈,也是化成虹光;蓮華生大士也是身化虹光。

當蓮華生大士化虹光照我的時候,我的毛細孔也全是虹光,等於是大圓滿的灌頂,這就是屬於「禪定寂靜傳承」,這傳承是非常稀有的。有很多種種無上密的法,在蓮華生大士為我灌頂以後,我就修習寧瑪巴所有的傳承,「五大金剛法」也是我在巴拉〈靈仙閣〉時修的。白天的時候,我大部分都沒有出門,晚上的時候,就是蓮火、蓮世、蓮主到我家來,喝一杯小酒,小酒就是賴文彥(蓮高上師)從溫哥華送來的「五龍二虎酒」,我們晚上都是喝那個酒,是賴文彥所供養的。

這裡有一個笑話。有一位少女很苦惱地問禪師:「大師啊!我長得這麼漂亮,每天出門都被一群男人死纏著告白,我又很難拒絕別人,我該怎麼辦?」禪師默默地從池塘裡掬起一瓢水潑在少女的頭上,少女恍然大悟地說:「我懂了!你是要我心靜如水,對待世間萬物,都以清澈的心態去面對。」禪師說:「不!只要妳洗掉臉上的妝就可以了。」

告訴大家,你要入甚深的禪定,一定要洗掉你內心所有的垃圾才可以。若你有妄念,是入不了禪定的,若你有妄念,腦海裡想東想西的話,你連一壇法都修不成,何況是禪定?禪定一進入忘我的境界,四面牆全部都消失掉,連你的法座都忘掉,連你的身體都忘掉,一切所思統統都沒有,一切想念統統都沒有,那時候才能進入最深的禪定。

你進入禪定的時候,不知道自己在禪定,這樣才叫做禪定,也就是已經忘我,道家講已經達到「坐忘」的境界,什麼都沒有了,完全空掉了,四面牆空掉了,上面的屋頂也空掉了,什麼都空掉了,包括你自己都空掉了,所有想念統統都沒有,這才能入甚深的三昧地,這是很不簡單的。當你忘掉身體,包括一切所作所為、什麼希望都沒有的時候,才能有這樣的境界出現。

像我有時候在〈真佛密苑〉,我只要休息五分鐘,在這五分鐘,我全部忘掉,包括我是在休息,或是在打坐,或是在睡眠,也全部都忘掉,當我一醒過來看錶,只是過了五分鐘而已,但這五分鐘就讓我精神非常飽滿,臉上出現精神非常飽滿的現象,只要五分鐘!這五分鐘就好像吃補一樣,把所有的元氣全部補回來。只要五分鐘,你完全忘掉,自己都不知道多久,但醒過來看錶時,欸?我剛剛坐的時候是十五分,現在是二十分,不過是五分鐘而已,但是好像已經很久很久了。

當你全部忘掉的時候,所有虛空中的元氣全部到身上,你的精神馬上全部恢復,有精神煥發的現象。日本人講元気ある(日文:很有元氣),日本人寫信時,很喜歡在最後寫一句「祝福你,元気ある」。師尊也是一樣!你真的要把你全身完全清洗乾淨,把所有垃圾全部丟掉,空了一切;這時候,所有的靈氣灌在你的身上,你會馬上精神煥發。

每一個學佛的人都一樣,不管你再怎麼操勞,再怎麼辛苦,只要休息五分鐘,你所有的元氣全部回來,大家修行有沒有那個把握?入甚深三昧地的寂靜禪定是最重要的,如果你能夠做到這一點,然後再把時間延長,五分鐘等於五年、五百年、五千年,這種力量是很偉大的。所以,有這種傳承就是非常殊勝、非常偉大,是你從來沒有想到的。

我雖然只在〈靈仙閣〉三年,但我在Green Lake(西雅圖綠湖)碰到一個人。從巴拉往下走,就可以到Green Lake,在綠湖旁邊,就是〈薩迦寺〉,Fred Mayer(連鎖超市的名稱)前面就是〈薩迦寺〉,從〈薩迦寺〉再下去就是Green Lake。

我在Green Lake遇到一個喇嘛,祂就是薩迦證空上師|德松仁波切,祂的習慣就是在沒有人的地方,坐在樹下的石頭上大聲唸咒。我走過去禮拜祂,祂就是我四個傳承上師當中的一個,祂說:「你叫我『證空』。」祂就是「德松」,「德松」就是「證空」,所以我叫祂〈薩迦寺〉的證空上師,因此「薩迦證空上師」的尊稱是這樣來的,而我也得到祂許多的灌頂。

有時候,我會開車出去,是紅色的Mercury,Mercury是九大行星之一,叫做水星。我就開車去跟薩迦證空上師學法。當時,我才開始學會開車,我就開車到〈薩迦寺〉,或是開到Green Lake,祂就在那邊等我,教我許多法。大家一直有一個疑問,師尊到底開車去哪裡?我那時候常常每天開車出去,老大、老二、老三都可以證明。

講個笑話。有一個阿婆搭公共汽車,上了公車以後,一個小朋友想起身讓位,阿婆講:「你坐,你坐,我站著就好。」過了一會兒,小朋友又站了起來,阿婆又壓下他的肩膀:「你坐,你坐。」過了一會兒,小朋友又站起來,阿婆又壓下他的肩膀:「你坐,你坐。」經過幾次以後,小朋友就大哭一場,哭著說:「我家已經過了好幾站,為什麼一直叫我坐,不讓我回家?」有時候會誤會的。

「師尊無緣無故開車出去幹什麼?」那時候,大家覺得好像有問題?其實,我是出去學法,蓮火上師一家三兄弟都可以證明,有人說我在外面有女朋友,但我不是一個隨便的人,我是清白的。講到這個,也有一個笑話是講:「我不是一個很隨便的人,但,隨便起來就不是人。」

那時候,我是非常嚴肅的,我在巴拉近三年,真的只有修法,就是在晚上喝一點小酒,沒有什麼娛樂,一點娛樂都完全沒有,每天要修法,不修法不行,逼著我非修法不可,所以,很多法都是在那時候修成的。

再講個笑話。A婦人講:「我丈夫精於賭博。」B婦人講:「我的先生也是。」A婦人講:「他第一次買賽馬券,他就贏了,而且只用一千就贏回三十萬,現在我很崇拜他。」B婦人講:「我的先生更厲害,他才繳了第一次人壽保險的錢,就馬上贏回三千萬,現在我每天都拜他。」

雖然師尊在〈靈仙閣〉閉關修法三年,但在這三年當中,等於贏回了我的一生。我有很多的法本,將來要拿給傳承師尊的人,要把我自己修法的法本全部交給他。我的前世也有很多法本,吐登達爾吉上師跟我講:「你前世有很多的法本存在我這裡,你要不要拿回去?」我跟吐登達爾吉上師講:「不用!就留在你這裡,因為我這一世的法已經很全了。」沒想到一留就拿不回來了,因為祂走了,走了以後,法本到底在哪裡,都不知下落?

吐登達爾吉上師在香港荃灣,祂的佛閣叫做〈淨音佛閣〉,祂的〈淨音佛閣〉裡有我前世的法本,可見我們因緣是很深的。我在〈靈仙閣〉修法三年,等於贏回我的一生,這是很奧妙的。所以,若你學會這種禪定,什麼法都會憑空拿到,在虛空之中,你就會拿到很多法。

我還有一個「近傳」,就是台灣的了鳴和尚跟四川的諾那上師,諾那上師原本是屬於西康的活佛,諾那上師到四川認識了鳴和尚,了鳴和尚從諾那上師那裡得到很多寧瑪巴傳承的法,然後了鳴和尚再傳給師尊,這是屬於「近傳」。

傳承有所謂「遠傳」,也有所謂「近傳」,寧瑪巴又有「岩傳」,就是從岩洞裡找出蓮華生大士和伊喜措嘉所藏的法本;「遠傳」是比較遠的傳承,像甘珠活佛,那是比較遠的傳承;「近傳」就是了鳴和尚,而所謂的「寂靜傳承」,就是蓮華生大士。我必須跟大家解釋這個傳承是怎麼來的,這就是從禪定中最寂靜的三昧地傳承。

「在美國,〈真佛宗〉的道場,有一尊西藏來的蓮華生大士金身,銅製,須四人才抬得動,是由西藏到香港,由香港經海運到美國,這尊蓮華生大士金身,是由香港弟子奉獻的。」是哪一尊(師尊看〈西雅圖雷藏寺〉壇城)?不是這一尊,這一尊是新到的,是那邊(虎邊壇城)的那一尊,那一尊是最早的蓮華生大士,我一看就認識祂,那一尊要四個人才抬得動。在〈南山雅舍〉,我有一尊古董的蓮華生大士,是用象牙雕的。

「我個人的『真佛密苑』,也有一尊蓮華生大士,是我的弟子蓮霈,在密宗的書局看到,買來轉送給我供奉,也是銅製,約一尺高。」我現在有很多蓮華生大士,在我〈真佛密苑〉房間的壇城,大概就有七、八尊蓮華生大士。

「這兩尊蓮華生大士,均非常莊嚴。蓮華生大士,依西藏密宗所傳,是『釋迦身、彌陀語、觀音心』之三密合一的金剛應化身。蓮華生大士生於釋迦牟尼佛涅槃後八年,夏曆的七月十日,化生在西印度達喇郭嘯海五色蓮花,西印度國王恩漲波迭,親往海中蓮花上抱歸,立為太子。」

大家都知道蓮華生大士的根源,祂是在西印度達拉郭嘯海的蓮花中出生的,祂沒有父親、母親,因為祂是蓮花所化身的,所以,祂是蓮花童子,祂有一個號叫做「海生金剛」。在印度,在西印度、北印度、中印度,很難看到海,只要看到湖,便統稱為「海」,所以,達拉郭嘯海不是海,而是一個湖。

在達拉郭嘯湖有很多蓮花,蓮華生大士是在蓮花當中出生的一個baby(嬰兒),有一位國王到海中尋寶,回來時看到蓮花上面有baby,就取名「蓮華生大士」,因為祂是蓮花生的。把祂抱回國之後就立為太子,其實祂不是國王和皇后生的,是在湖裡蓮花抱回來的小孩。這是很奇妙的事,有很多很奇妙的事情,是讓你想不到的。

大家都知道,師尊出生的時候,也是白絲裹身,白色的天衣,白色的絲綢,全身都是白色的絲,全身封起來的。產婆接生出來,我的全身都被白色的絲裹住,這種出生,天底下大概只有一個,那就是我。還有一個很特殊的,就是哪吒三太子,祂出生的時候是一個肉團包住的,把肉團切開,哪吒三太子才從裡面出來,祂的出生也是很奇怪的。蓮華生大士是在蓮花裡面出生,一個baby在蓮花上面,祂沒有父母,是真正的蓮花童子。

我出生的時候是早產,母親只懷胎七個月而已。哪吒三太子出生的時候,當時以為李靖的夫人生下一個妖怪,因為那是一團肉,結果剖開來,裡面是哪吒三太子。我的母親則是生出一團白紗,當時,他們用很多煤油把白紗洗掉,我才從白紗裡面出來,這就是蓮生活佛盧勝彥。

我爸爸娶了我媽媽才七個月,我就出生了,我爸爸原本很高興,到處跟人家講:「我終於有了一個兒子啦!」結果,就有人講:「你才結婚多久?你結婚才七個月耶!」當時是日據時代,那時候沒有DNA(基因)的檢驗技術,怎麼辦?我爸爸就跑去質問我母親:「這孩子是從哪裡來的?」然後又跑去找我的外婆、外公,鬧得很厲害,聽說差一點打架,外婆差點被氣死。

我也不知道我是怎麼來的?我的媽媽說我是早產兒,但我爸爸不承認,我媽媽當然承認,因為我是她生的。但是,我到底從哪裡來的?難道跟耶穌一樣嗎?聖靈懷胎,咻!到肚子裡面,然後七個月就出來,而且是一團白紗,還要用煤油洗,baby才從裡面出來。這就是奇特的地方。

當初嘰哦桑(林千代師姑),大家都認得的,她也就是青衣夫人(台灣花蓮〈慈惠堂〉著名的牽亡者),她問我媽媽:「妳生他的時候,有什麼現象?」我媽媽一時回答不出來,嘰哦桑講:「這個人是佛骨啊!是佛骨所出生的。」我媽媽說:「慘啦!他要出家啦!完了!我們沒有後代了!」我媽媽很害怕,就問嘰哦桑:「他可不可以結婚啊?」嘰哦桑說:「可以結婚啦!」「會不會出家啊?」「不會啦!」其實,這是安慰語。

所以,一個人會有奇特的現象,也是一種因緣,有很多奇特的因緣都在我身上出現。我的母親只要一回來,我馬上就知道她回來了。蓮華生大士也是很奇怪,祂是在蓮花裡面出生,沒有父親、沒有母親。耶穌也是一樣,瑪利亞只是有男朋友,一起回鄉辦身分證,走到伯利恆的時候,她就生下耶穌,耶穌的父親當初也不認祂。我爸爸也不認我,一直到現在,只有我媽媽認我。

講一個笑話吧!老師講到【聖經】裡面諾亞方舟的故事,大洪水把地球上的生物全都淹死了,小明就問老師:「你確定嗎?」老師就講:「確定!大洪水把所有的生物都淹死了。」小明就問:「那魚呢?」老師說:「你給我出去!」我父親就像這個老師一樣,每一次我問他問題,他都會講:「你給我出去!」

再跟大家講幾句話,縱然我只是被養大的,但也比親生的還珍貴。大家要記住這句話,若沒有父親、母親的養育,你是不可能長大的,不管如何,一定要孝順自己的父母;縱然你是被抱養的,也一樣要孝順父母,因為天底下沒有不孝順的神仙。

嗡嘛呢唄咪吽。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