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09

地點:彩虹雷藏寺

法會:金剛亥母護摩法會

灌頂:金剛亥母拙火定

■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盧勝彥—法語開示     

■燃燈雜誌  整理

首先我們敬禮了鳴和尚、薩迦證空上師、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吐登達爾吉上師,敬禮壇城三寶,敬禮今天的護摩主尊—空行總持多傑帕姆。

師母,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各位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今天與會的貴賓是:〈行政院北美事務協調委員會〉祕書長廖東周大使及夫人Judy師姐、〈真佛宗宗務委員會〉會計師Teresa師姐and her husband、〈真佛宗宗務委員會〉法律顧問周慧芳律師、〈中天電視台〉「給你點上心燈」節目製作人徐雅琪師姐、高銘祿師兄、California four small girls(加州四大媽)、黃美娟醫師、莊駿耀醫師、陳志揚醫師、韋開雄醫師。

大家午安,大家好!(台語、國語)Selamat siang(印尼語:下午好),Selamat petang(馬來西亞語:午安),你好!大家好!唔該!唔該晒!(廣東話:謝謝大家)

我們今天是做金剛亥母的護摩。在密教裡,有幾尊很大的空行母,一髻佛母是很大的空行母,般若佛母也是很大的空行母,再來就是金剛亥母、獅面空行母,這幾尊佛母在空行母當中都是最高的,尤其是金剛亥母。金剛亥母是密教修內法的本尊,你想要修拙火,就一定要修金剛亥母,因為金剛亥母是從「阿」字的火當中顯化的。

金剛亥母有很多種形相,大部分來講,祂主要的形相是紅色的,手上夾著卡倉卡,這三個骷髏頭代表貪、瞋、痴,祂的右手拿著鉞刀,左手拿著嘎巴拉;一般來講,祂的姿勢都是抬起右腳,左腳踩在一個女屍上面。祂站立在蓮花的日月輪上,祂的種子字是「棒()」字,「棒」就是蓮花的意思,由「棒」字可以顯現出金剛亥母。

金剛亥母的形相是一個面孔三個眼睛,二臂裸身,憤怒中帶著笑容,身是紅色,用跳舞的姿勢站立,曲線曼妙玲瓏,配飾人骨瓔珞,掛垂頭顱為髮飾。祂的咒語是:「嗡。多傑帕母。吽呸。梭哈。」祂的右手拿著鉞刀,左手拿著嘎巴拉,可以擺多種姿勢,這兩隻手也可以這樣子(鉞刀在上,嘎巴拉在下)放在胸前。

受過二灌、修拙火的人就知道,有一個金剛亥母的祈請文,裡面有重要的幾句:「至心召請,亥母來顧,作金剛師,蓮宮乳哺,速證佛果,長生普度。」祈請文主要的內容就是這樣。祂的威力無窮,空行母代表智慧。修祂的法,主要有三個意義在裡面,祂的火可以把所有的病業消除掉,同時,可以增加眾生的敬愛跟福分,祂也可以降魔,主要的功德是「淨除煩惱,顯俱生智,調柔氣脈,證無死果,降伏魔仇,攝十法界」。

金剛亥母有降伏的作用,有調柔氣脈的作用,有淨除煩惱的作用。也就是你修這一尊,可以用金剛亥母的火消除一切的業障,能夠把你的氣脈調柔,能夠降伏所有的魔怨,能夠降伏所有魔和所有的障礙,這是祂最主要的三個功德。

這張法相比較清楚,祂的手上拿卡倉卡、鉞刀、嘎巴拉,以跳舞的姿勢站在日月輪上面,種子字是「棒()」字,咒語是:「嗡。多傑帕姆。吽呸。梭哈。」手印就是這個手印,(師尊示範:先內縳,兩手中指伸直,指尖相觸,兩手食指向外伸直,兩手姆指伸直併攏,與金母手印相同),所有空行母的手印差不多都是這個手印。

一般來講,多傑帕姆的形相有很多種,師尊有一尊非常莊嚴、非常艷麗的空行母,就是多傑帕姆,但是,看過那一尊的人不多。蓮贈法師有看過吧?(蓮贈法師答:沒有)你沒有看過?就是做瑜伽士姿勢的那一尊,那一尊也是多傑帕姆,那一尊非常莊嚴、非常亮麗,沒有幾個人看過。我一請回來就放在我的房間裡,而且把祂藏起來,放在人家看不到的地方,只有我知道。在回台灣前,剛好做祂的護摩,我感覺到祂下降,祂的動作非常的快,祂的任何動作都非常的快,非常的迅速,顯現祂的法力非常的強,祂在火裡面跳躍,非常的強烈。

這一尊是「拙火法」的本尊,「拙火法」、「明點法」、「氣脈法」都是以這一尊為本尊,每一個密教行者在二灌的時候,一定是祂顯現在你的臍輪裡面,祂是幫助你把拙火生起的最主要本尊。沒有這一尊來幫忙的話,生不起拙火的。祂的火可以把你身上的賀爾蒙,也就是明點,全部燒化,然後輸送到全身,讓明點一直增加,也就是讓賀爾蒙一直增加。

如果拙火一直很旺,就可以把你的身體變成一個很大的光明。我們在修行當中,主要的就是光明,由氣燃燒變成拙火,由拙火去燃燒明點,讓全身的明點一直增加,然後,把拙火上昇,把整個身體燃燒成為一片火光,火光從毛細孔射出來,到最後化成光明,所謂的「大圓滿法」到最後也是變成虹光、變成光明,這個過程全部都是由金剛亥母主導,所以,祂是非常重要的一尊。

我們講一下《密教大圓滿》(盧勝彥文集第五十六冊),我唸一段內容:「今天,很多人想學密宗,找不到真正的上師,找不到真正的密法,告訴讀者吧!在這世界上,有真正傳承的就是『蓮生金剛上師』,有了真正的傳承加持力,才能使人即身得大成就,才能學得真正的密法,才能得到正當而完全的指導。」

師尊所講的「外法」,是屬於心靈上的相應,就是「瑜伽念誦法」;而「內法」就是我剛剛講的「寶瓶氣」、「金剛亥母拙火定」、「中脈光明」、「光明風脈」,最後形成全身的虹光,明點下降,拙火上升,融化五輪,把你的佛性顯現出來化為光明,然後達到「大手印」跟「大圓滿」的境界。這樣的過程,就是所謂的「外法」、「內法」、「密法」、「祕密法」四個階段。

灌頂也就是有所謂的「瓶灌」、「紅白花灌」、「密灌(智慧灌頂)」、「圓滿灌頂」這四層灌頂。依照「大手印」所講的,分得很清楚,先是「專一瑜伽」,也就是先修本尊相應;再來是「離戲瑜伽」,就是專修自己成就為虹光;再來是「一味瑜伽」,就是你跟佛、菩薩、本尊、護法沒有分別;最後才是「無修瑜伽」,到了「無修瑜伽」的時候,等於是統統都完成了,當你在弘法度眾生的時候,你沒有修的時候有等於在修,就叫做「無修瑜伽」,這是「大手印」的四個階段。

「大圓滿」也一樣有四個階段,幾乎跟「大手印」的四個階段差不多,其中唯一的分別是修行方法不同而已,其他的方法是一樣的,阿達爾瑪佛所傳的也就是「大圓滿」跟「大手印」,其中的差別就是修行的方法不同。

我記得在我的書上,或是在講解當中,我提到過「大圓滿」跟「大手印」有哪一點不同,我曾經指出來,不知道大家還記得不記得?要仔細地聽好,要找真正的上師,才「有了真正的傳承加持力,才能使人即身得大成就,才能夠學得真正的密法,才能得到正當而完全的指導。」

我是這樣認為,所有顯教的法,禪宗是屬於「大圓滿」方面的,但是沒有修內法,禪宗直接修空性;而密教有一個階梯可以上,由不完全修空性當中,還有階梯存在,也就是氣、脈跟明點,這就是它的階梯。如果沒有修氣、脈、明點,直接進入空性是禪,由修氣、脈、明點漸漸走入空性的就是密教,密教跟顯教是有差別。

有些顯教並沒有修空性,但是修的是淨土,就是到佛土,到那時候就已經是不退轉了,所以很多人希望到西方極樂世界。道理是這樣的,你想要到西方極樂世界的佛土,只要你跟阿彌陀佛相應了,就可以到;你跟觀世音菩薩相應了,就可以到;你跟大勢至菩薩相應了,就可以到;到了那裡之後,你再修學空性。有些人不一定需要明心見性,但是他也可以到佛國淨土,等到了佛國淨土之後,同樣的,你還是要修學空性,還要修明心跟見性。

真正的上師,一定能夠分別這些道理—什麼是顯教?什麼是密教?什麼是密教四層的灌頂?每一層的灌頂要修什麼?都必須要清楚明白,這是重要的地方。

講個笑話吧!少婦到警察局報案:「我把我的錢放在我的胸衣內,在擁擠的地鐵裡面被一個帥哥偷走了。」警察非常納悶:「這麼敏感的地方,你就沒有覺察到嗎?」少婦紅著臉回答:「誰想到他是在摸錢?」

顯教跟密教的方法不一樣,有些顯教的方法是希望你唸佛,佛來接引你到佛國,這就是最簡易的佛法,也可以講是「易行道」,是比較容易的。但是,密教不一樣,密教是教導你,當你的身、口、意清淨,業障消除了,你相應了本尊,就可以到本尊的佛國淨土。這兩個有差別,一個是唸佛,唸到佛現前,專心一至,一心不亂,佛接引你到佛國;另一個是你修身清淨、口清淨、意念清淨,只要相應了,你就可以到佛國淨土。

剛剛的笑話是關於錢,另一個,我就不好意思講了,都是很迷人的財跟色,這兩個字「目標」不同。再講一個笑話,有一天,女祕書神色凝重地講:「王總,我懷孕了。」王總低著頭看文件,連看她都沒有看,只是笑一笑講:「我早就結紮了。」女祕書愣了一下,笑了:「我剛才是跟你開玩笑的。」這時候,王總抬頭看了她一眼,喝了一口茶,講:「我也是。」這種反應很厲害,所以不要隨便賴給別人,賴錯了,是很麻煩的。

我昨天晚上講,在〈台灣雷藏寺〉舉行法會時要做「阿達爾瑪佛灌頂」,「大手印」跟「大圓滿」都是阿達爾瑪佛傳的,阿達爾瑪佛就是本初佛,是最大的了,沒有比祂更大的了。明年在〈中正紀念堂〉,要做大幻化網金剛的灌頂,也就是「大殊勝赫魯嘎」,包括十忿怒王,這一尊也是最大的金剛神,因為祂就是阿達爾瑪佛所現化的。另外,在〈黃帝雷藏寺〉要做瑤池金母轉化的「虎頭金剛灌頂」,不但可以納福,也有降伏的作用。

講一個笑話。甲對乙講:「這件事,我只告訴你一個人,請你千萬要為我保密。」大家都會講這句話,乙就講:「放心啦!不但我會為你保密,我還會請大家都為你保密。」師尊常常講一句話:「今天講的不要講出去,聽到的,不要講出去。」結果網路直播,大家都知道了,請所有的人都要為我保密。欸?告訴大家一個祕密,蓮生活佛盧勝彥是真正的金剛上師,(眾鼓掌)請大家小聲一點,不要講出去,不然,太多人知道了,我的負荷會太重了。

昨天,有一個人說她得了皮膚病,然後她吃了我畫的符,她的皮膚病就好了,這個人在不在?喔!是Sophie啊?妳不是有兩張照片嗎?有沒有放在妳身上?拿出來讓大家看一下,妳能走出來嗎?皮膚病是很難治的,治皮膚科的符居然把她的皮膚病治好了!請妳對著鏡頭,先拿有皮膚病的照片給大家看看。

 

■Sophie師姐:我的皮膚病已經有一年多了,天天抓得皮破血流,抓到已經沒地方抓了,後來,我求師尊畫符給我,我喝了以後,到現在,已經一個月了,都沒再抓過,皮膚已經變得很滑了。本來是這樣的,這張照片是我的腳,不過,現在我的腳不能給人家看。(師尊:沒關係啦!我們會為你保密的。)我喝了師尊畫的符,七天之後,到現在已經一個多月了,一下都沒再抓過,謝謝師尊。

 

妳的皮膚病有多少年了?(Sophie師姐:有一年多了,但是靜脈曲張有二十多年,是家族遺傳。)好,謝謝妳。這一種皮膚科的符,只有《真佛宗》才有,而且是「尚字符」,是了鳴和尚特別傳給我的,一個尚字,一個食,中間很多的蟲,然後把蟲圈起來,再畫上特別的符號,就會把那些蟲全部消滅。所以,她的皮膚病就好了。這是祕密。

有些人的業障很重,屬於皮膚病這種的就真的是很重很重,那就要看這個符的力量,能不能把這很重的業障給消除,這還是要靠一點修行的力量,如果是像她一樣,才發生一年的皮膚病,或是才幾年的皮膚病,也許還可以治得好;如果來個四十年的,或者是七十年的,已經是七十年的皮膚病就很難治了,因為那些細菌都已經深到皮膚的內部了,表面上治好了,又會再跑出來,實在是很難治得好。「尚字符」有辦法把業障輕一點皮膚病消除掉,還是有它的力量存在,而且也是因為師尊真正得到了師父的教導,才能夠做這樣子的事情。

廖大使在修法當中得到很多證驗,你要不要講你的證驗?

 

■廖大使:謝謝師尊讓我跟大家分享。我這次來到西雅圖,主要是來歡迎師尊回台灣。我是真的很認真修習〈真佛密法〉,我的證驗,除了我跟各位分享過的每次修法都有光的顯現之外,先前我向師尊報告,以及跟各位同門也分享的,是說我修到最後在入定時,我在做「九節佛風」跟「寶瓶氣」的時候,會展現寶藍光,後來我再向師尊報告,同時也和各位同門分享的是「明點光」。

其實,如果各位也是真正很用心地修氣,每一口氣都是深呼吸,唸咒、持咒的時候也是一樣的話,你的身體會很好。像剛才,從獻哈達的時候開始,我就是很認真地一直練,用力地提肛,用丹田一直練。我不是練著玩的,而是練到全身都發熱,當你也真正這樣做的時候,你的身體會很好。

現在,行政院安排我去授課,對地方公務員講課,講外交禮儀、國際關係,我可以七個小時都站著,我的腳不會痠。這七個小時的課,從早上九點半到下午五點半,每一節課中間有十分鐘休息,但是,我全都是站著的,腳不會痠,喉嚨也不會癢。我覺得,這要真的感謝師尊,感謝〈真佛密法〉。

今天要跟各位分享的是,如果你真正認真地照著師尊所教導的密法去修的話,不需要到「寶瓶氣」這個階段,只要在前面的階段,只要你真正有用心在唸『懺悔咒』一○八遍,有用心在唸『根本上師心咒』一○八遍的時候,就開始有光了!這真的是會讓人想要精進,而且,真的是會讓你的身體非常好。這是我到目前為止所知道、所產生的現象。

其實,師尊有交代,不要一直講一直講,因為一直講,這現象就會不見了。師尊,我都有在聽您的開示,但是,不會不見啦!只要你真正有認真練,就算跟大家分享,也不會不見,因為師尊也是一直跟我們分享,祂也沒有不見啊!對不對?謝謝大家!

蓮高上師剛剛說,他也是在練,他的腎臟功能本來快沒有了,都快要洗腎了,但是因為他練師尊教他的「瑤池金母七大法」,還有師尊畫給他的符,他的腎功能已經恢復三分之一了。另外,蓮龍上師的師姐都已經洗腎兩年了,我教她瑤池金母傳的方法,她照著做了,當她回台灣檢查時,醫師說不用洗腎了,回美國檢查之後,醫師也說也不用洗腎了;從「洗腎」到「不用洗腎」,這是非常不簡單的!她的腎功能已經完全恢復,到現在都不用再洗腎了。這也是一種證驗。

另外,高銘祿師兄有什麼話要講的嗎?你要不要再分享一下?分享你以前能夠看見法身?你確實看見了嗎?(高師兄答:確實看見)那你就講嘛!你可以看見多久?(高師兄答:大概是幾分鐘)有幾分鐘的時間。

 

■高銘祿師兄:謝謝師尊!我從頭講起好了。我經常是這樣的,只要我聽到有效的方法,我都會拿來試驗看看。我有一次聽到一位師姐講,因為她的小孩要申請一個學校,但有困難,於是她就唸【真佛經】,唸了七遍之後,小孩就進入他想要進入的學校了。有一天早上起來,我因為脖子這邊腫了,我就想到唸七遍【真佛經】,唸到第七遍的時候,師尊就出現在面前,可是,我還沒有唸完,我就繼續唸。

我當時所看到的師尊是透明的,因為我的眼睛沒有閉起來,所以,我是用肉眼看到的。當時,我並沒有太在意這件事,後來,在去年的時候,師尊提到祂的法身、幻身是很高大的,所以我回想到之前的現象,但因為我當時看到的只有半身,推算起來,全身應該是很高大的,因此,我在去年向師尊報告了這件事。整個經過就是這樣。

 

我的法身有二層樓高,對不對?(高師兄答:對!還背了一個香袋在身上)背一個香袋,上面還有《真佛宗》的字,(高師兄答:對)好!高銘祿師兄所看到師尊的法身有二層樓高,水淹都淹不到的,就算是淹大水,我還可以站在水面上,沒有問題的。所以,大家不要看盧師尊的肉身是矮矮的,但我的法身有二層樓高啊!

其實不只二層樓高,我的法身跟天一樣高啊!因為你家只有二層樓吧?你家有幾層樓?(高師兄答:我的壇城在二樓),你的壇城在二樓,那麼,我是從地上站到二樓囉?你家只有二樓嗎?(高師兄答:還有一個閣樓),還有一個閣樓啊!唉~~閣樓上不去啦!

因此,確實是一個真正的上師,有真正傳承加持力,才能夠教導密法,可以讓人家得到益處,得到傳承加持力,讓你在修行方面會有成就。但是,你必須要實修,如果你光是來這裡聽師尊說法,不一定能夠有成就,你必須要實際去修。

像唸【真佛經】,我從來不提【真佛經】,很少提,但是偶爾我會跟大家講:「你唸【真佛經】,早上一遍,晚上一遍。」因為這是我的祕密,你們不可以講出去。我只是叫你唸【高王經】,很少叫人家唸【真佛經】,在我的書裡面,也是叫人家唸【高王經】,很少叫人家唸【真佛經】,只有到了沒辦法的時候,我才會告訴你:「你唸【真佛經】。」

因為【真佛經】是由一個真正的金剛上師的內心裡面流露出來的經典,自然顯現的一個經典,這經典的力量非常大,加持力非常強,傳承加持力很強,你唸了,可以幫助你的相應成就,而且可以「看見」,是看得到的,是非常有感應的。這也是祕密啊!你們不要講出去。

在這麼多年、這麼長的時間,我很少叫人家唸【真佛經】,都是叫你唸【高王經】一千遍,因為太多人唸的話,太多感應了,太轟動了,我也怕很轟動啊!一旦很轟動的話,弟子會越來越多,我覺得我這一生已經很知足了,不需要太多的弟子,這樣已經很夠了。所以,我不想叫人家唸【真佛經】,如果你確實有了很大的困難,我才會叫你唸【真佛經】,早上一遍,晚上一遍,你唸了,就會解除你的災難。

講一個笑話吧!今天下午跟一群女同事聊天,突然有人說我不是男人,我就火了,我說:「你說我不是男人,那我掏出來給妳看。」所有的女生都笑了,其中一個女生講:「你掏啊!」「好!」於是我就掏出身分證給大家看。

師尊真正的身分證是在虛空之中,這是祕密的,沒有盧勝彥,沒有蓮生金剛上師,沒有蓮生活佛,這才是我真正的身分證。

女的問男的:「親愛的,你會拋棄我嗎?」男的講:「不會的,親愛的。」女的好感動,說:「親愛的,為什麼呢?」男的講:「因為拋不動啊!」因為女的體重太重,男的拋不動了。

你修「上師相應法」,上師就會把傳承加持力給你,只要你的身上有真正的傳承加持力,你修「本尊法」,你很快就會跟本尊相應,而且,護法很快就會出現,那就會非常圓滿。在第一層的密教修行當中,你已經就圓滿了,在內法方面,也是一樣,很快就會有成就。

密教視根本傳承上師為第一,因為根本傳承上師傳你所有的本尊跟所有的護法,這些都是由師父傳出來的,你們得到灌頂以後,你們才能修法,才能夠有成就,追根到底,淵源還是根本傳承上師,這是最重要的。

有一個年輕人,拿自己的畫讓女朋友欣賞,女朋友講:「不錯!跟我弟弟畫的水平不相上下。」年輕人就問:「你弟弟是搞美術的嗎?」女朋友講:「不,他是幼稚園的學生。」師尊的畫,每個人都看得懂,但是,最上乘藝術家所畫出來的畫,沒有人看得懂,連師尊都看不懂。

蓮妙上師畫出來的畫,我都看不懂,但是,有很多人欣賞她的畫。為什麼有很多人欣賞?因為他們都不懂,連我都不懂了,誰能夠懂?人家都喊:「蓮妙上師的畫好棒、好美,已經擠上國際畫壇。」當然,大家都看不懂,只好往上面擠啊!看得懂的就往下面擠。

我畫的是人家看得懂的,蓮妙上師有個妙字,「妙」就是「看不懂」,才叫做妙。事實上,師尊本身也有妙,這個妙是你們看不懂的,但我呈現在大家面前,一定讓大家看得懂。那麼,你們所看不懂的是什麼?那就是「空性」,如果你明白了空性,你才能叫做明心見性,才能看見自己的心,明白自己的心,這才叫做開悟。有很多人開悟,但是,行為還是沒有開悟,一切的行止要符合空性,你的行止跟空性符合了,這才是最微妙的。

年輕的夫妻吵架以後打冷戰,幾天之後,先生想要和太太說話,可是太太就是不理他,於是先生在所有的抽屜、衣櫥到處翻,太太忍無可忍地問:「你到底在找什麼?」先生講:「謝天謝地,我總算找到妳的聲音了。」

你們要知道,密法有很多方便法,方便法就是叫你去尋找東西;像開悟,就是要你自己去尋找,有一天,當你找到了,才會變成是你自己的。並不是我說出空性是什麼?然後我教你,不是這樣的。開悟是什麼?如果是我講出來給你聽,那就不是你的,你必須要自己去找空性、找佛性、找到你自己的心,當有一天,你真正找到了,這才真正是你的。

所以,真正的金剛上師,就是用方便法來引導大家,讓大家能夠找到真正的心,找到真正的佛性。

 

星期一早上上國文課時,老師發現小明在課堂上打瞌睡,便問:「岳飛是怎麼死的?」小明想了一下,肯定地說:「過勞死。」老師說:「為什麼岳飛是過勞死?」小明就講:「老師不是講,岳飛是被勤快(音同「秦檜」)害死的,因為岳飛太勤快了,所以過勞死。」這種說法就是方便法,方便接引的方法。

為什麼我要把開悟當成secret(祕密),不能講?其實,最高的法也不能講,為什麼要當成祕密?因為要讓大家自己去找,你尋找到了,才真正是你自己的。不能夠隨便講出來,講出來的話,太方便了,讓大家都知道了,那就沒有意思,也不能說法。

其實,佛講到最後,祂是這樣講的:「我從來沒有說法,因為無法可說。」佛為什麼要講?祂說祂沒有說法,其實,祂所講的都是方便法,真正最高的智慧,祂沒有講出來。而在「大圓滿法」跟「大手印法」的最後,都會講到如來說法當中最高的第一義諦,在那個時候,你已經尋找到自己的心了,你已經尋找到真正的佛性了。

嗡嘛呢唄咪吽。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