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06

地點:台灣雷藏寺

法會:蓮華生大士護摩法會

灌頂:蓮華生大士最勝寶息增懷誅法、搖錢樹密法、破瓦法

■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盧勝彥—法語開示

■燃燈雜誌  整理

首先我們敬禮傳承祖師了鳴和尚、薩迦證空上師、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吐登達爾吉上師,敬禮壇城三寶,敬禮今天的護摩主尊—咕嚕仁波切。「嗡。別炸貝瑪。吽。」「嗡阿吽。別炸古魯。貝瑪悉地。吽。些。」

師母,吐登悉地仁波切,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各位與會的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今天我們的與會貴賓:〈行政院北美事務協調委員會〉祕書長廖東周大使及夫人Judy師姐,〈中央研究院〉院士朱時宜教授及夫人陳旼旼女士,〈台灣省政府〉祕書長鄭培富先生及夫人韓霧珍女士、〈台中市議會〉吳瓊華議員、〈高雄市議會〉許慧玉議員,她是第一高票當選。〈真佛宗宗務委員會〉法律顧問卓忠三律師、羅日良律師、黃月琴律師,〈東吳大學〉教授盧文祥博士、〈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整形外科主任鄭森隆博士、「真佛宗教授團」—王進賢教授、王醴教授、洪欣儀教授、麥韻篁教授、蔡國裕教授、顧皓翔教授、葉淑雯教授、游江成博士、林峻安醫師。立法委員蔡其昌先生代表—陳蕙美女士(陳女士舉臂讚歎:師尊好神喔!),陳蕙美女士是蔡委員的岳母,她拿了一堆名單給我加持,結果全部上榜(與會大眾熱烈掌聲),我給她加持的時候講一句話:「這次你們都贏了!」

不過,《真佛宗》要聲明一下,我們跟政治是沒有什麼瓜葛的,宗派不屬於《民進黨》,也不屬於《國民黨》,宗派是中立的。只是,有時候會預言一下,人家請我預言。其實,我在美國已經算過了,情勢就是這樣子。我剛回來時,在機場的記者會上不敢講,我回到台中以後,我有對陳蕙美女士講:「你們這次出頭了。」

貴賓還有:台南市蔡旺詮議員代表、〈世界華光功德會總會長〉常仁上師—他是在做世界性的慈善,成績非常優秀。台灣區〈華光功德會〉理事長李春陽先生、前〈測量署〉少將署長—孫福生先生及夫人潘玉鳳女士,孫福生是三十期,我是三十二期,他當到〈測量署〉的署長,官拜少將,是我們在軍中最高的官階;孫福生在學校的時候,我對他也不錯,他對我也很好,因為他的面孔老是圓圓的,笑容滿面,很和藹可親,我對他的印象非常深。我的大學同學—朱金水先生及夫人陳澤霞女士,朱金水先生也是三十二期了,是我的同班同學,他是第一名畢業的。

〈關島PIC渡假村〉代表—鄭貽女士。那天在圓桌上,我對陳蕙美師姐講:「這次選舉,你們是出頭了,一片綠油油。」鄭貽女士聽了之後,臉色黯然,因為她是連勝文的助選員,她們兩個剛好坐在旁邊,不要緊,選賢與能,還要看表現。

〈世界愛亞青年協會〉台灣分會主席陳冠廷小姐、〈靜乙企業公司〉總經理張予甄女士,〈琦品傢俱精品公司〉黃淑琦小姐,〈中天電視台〉「給你點上心燈」節目製作人徐雅琪師姐、「大圓滿九次第、喜金剛講義及密宗道次第廣論」節目製作人蓮悅上師、主持人佩君師姐,My sister盧勝美女士。

感謝致贈花籃:台中市長當選人林佳龍先生及蔡其昌立法委員。桃園市市長當選人鄭文燦先生,他這次沒有來,他講過,他以後會找時間來;鄭文燦先生來過〈台灣雷藏寺〉一次,也到桃園〈法舟堂〉跟我見面,那是第二次,他這次特別到〈桃園機場〉來接機。本來,我看鄭文燦先生是沒有希望的,沒想到他居然能勝出,真的非常意外。之前,每次我見到他時,只是對他講:「你要多多努力啊!」這次在機場見面,我拍了他的肩膀一下:「祝你當選!」。

感謝打齋的功德主:〈滿鑫漁具有限公司〉董事長楊寶春先生,〈宏舜營造有限公司〉董事長林鶴堯先生。

大家午安,大家好!(台語)你好,大家好!(廣東話)どうもこんにちは(日語:你好)、Good afternoon(英語:午安)、Hola Amigo(西班牙語:朋友,你好)、감사합니다(韓語:謝謝)、Sawadikap(泰語:你好)、Selamat siang(印尼語:午安),Selamat petang(馬來西亞語:午安)大家好! 

今天,我第一個要感謝的就是大家,大家對我的咳嗽都很關心,我家已經快要變成小型的藥房了,所有贈送的咳嗽藥,已經多到可以堆起來賣。謝謝大家!還有人發起持咒迴向,謝謝大家!

昨天晚上,我問了瑤池金母:「我的咳嗽什麼時候才好?」祂說:「再三天。」大家可以印證看看。喔!我差不多咳三個禮拜了,祂說再三天就會好;如果三天後沒好呢?我就不理祂了。我剛剛這樣一直走過來,我講:「如果三天之後還不好,我就不理你。」結果祂就對我講:「我讓你跌一跤。」我剛剛上來的時候,我就有預感這一次旋轉會跌倒,所以,我就慢慢地轉一圈。欸!奇怪?我也沒有絆到什麼,結果就忽然滑了一下。好險!我沒有跌倒。

是真的!我在底下才產生一個念頭說:「再三天,如果沒有給我好,瑤池金母,我絕對不要理你了!」祂說:「我就給你跌一跤。」真的!當我走上來時,也沒有絆到什麼東西,我的腳也沒有扭到啊!怎麼會忽然滑一下呢?整個人就好像要往前俯衝一樣,就像爆衝一樣。好險!還煞得住,沒有事情。

一定要給我好唷!(師尊回頭看壇城上的金母),欸!(熱烈鼓掌)三天啊!講三天就是三天,要說得準。三天後,我要是再咳嗽被大家聽到,你們向瑤池金母拿錢,每人分一千塊給你們。(眾笑)

還有一件事情,在網路上,大家為了《真佛宗》的事情講了很多。我是這樣子想,這個罰也罰了,「得饒人處且饒人」。記得康熙皇帝的時候,他曾經派出很多密探去查文武百官私底下都在做些什麼?有的在召妓,休閒的時間就到妓院去,有的在看歌舞,有的去洗溫泉,有的是做生意,有的在搞小團體,有的在搞祕密組織,有的在收受賄賂……。收集的資料非常多,康熙把它全部看完,發覺這些文武大臣居然沒有一個人是在讀書、做正事的,全部都是有問題的。怎麼辦呢?康熙就把全部資料都燒掉,因為,如果把文武百官全部按照刑罰處置的話,就只剩下他自己一個人在當皇帝了,底下都沒有人了。

所以,「得饒人處且饒人」,我只講這一句話,罰都已經罰了,大家也知道了,就饒了人吧!如果師尊說,只要是犯了規的上師,每一個都要懲罰:有了貪念的上師,也要懲罰;貪名的上師,也要懲罰;貪色的上師,也要懲罰;貪財的上師,也要懲罰;賄賂的上師,也要懲罰;我想,到時候連我也沒有了!(師尊笑、眾笑),《真佛宗》也就沒有了!

我跟大家講一句話,這世界上沒有聖人,來到這世界,都是帶著業障的。我們學佛有兩個字,一個是忍耐的「忍」,一個是「讓」,什麼都可以讓人。每個人自己的作為,自然會有因果報應,自然會有該有的懲處,但我們學佛人必須是「隱惡揚善」。

有兩個小的故事。據我所知,有一位在佛光山的法師,他拿了佛光山的錢,離開佛光山,這是我知道的。欸!不是蓮海唷!有一個法師拿了大師的錢,離開佛光山,但,大師沒有講話。還有一個是〈慈濟功德會〉的慈濟委員,他收到善款以後,就「人間蒸發」了,跑到別地方去,證嚴上人也沒有講話。

其實,該罰的也罰了,他也會有因果,我們不需喧染,因為我們《真佛宗》已經是一盤散沙了,也沒有多強的勢力,已經是老弱殘兵、萎靡不振了,我們應該要增加我們的士氣,不能再打擊我們的士氣。阿彌陀佛!得饒人處且饒人!

今天,師尊咳嗽了,也不能請假,咳了三個禮拜耶!前天跟馬來西亞的幾位上師,蓮太坐左邊,高程祖上師坐在我的前面,右邊坐的是助教。我一看,左邊是男生,右邊是男生,前面也是男生,三個大男生坐在我的眼前,所以我就拼命咳啊!(師尊笑、眾笑)!如果我旁邊坐的是美女的話,我就會忍,因為給漂亮的女生看到,印象會不好。但是,眼前都是男生,我就拼命咳了,我就不管了,一直咳下去,咳得很兇喔!還好,我說法的時候不會咳。

關於蓮華生大士,那就不用多講了,大家都知道的。我們講《密教大圓滿》(盧勝彥文集第五十六冊),我唸一段內容:「我知道,在這世界上,迷妄的人非常多,人的生死無常迅速,六道輪迴真實不虛,『貪瞋痴』重的人更難逃三惡道之輪迴。每一個人要明白人生的意義,要厭惡生死輪迴,勿為生死所執,永世沉沉浮浮,所以出離生死苦海,是修道人的真實見地,修道的目的即是『大圓滿大解脫的最勝之妙樂也』。我常為眾生如此的勸說,要發出離心,要發菩提心,要誓願成佛,要勤修法,要學正定,要斷除一切生死煩惱。」

這段內容裡面提到,迷妄的人非常多。什麼是迷妄?你認為這世界是真的,其實是幻。佛已經講了,人生如夢幻泡影,只是一齣戲、一場夢,你要認清楚。因為你認為這世界是非常真實的,所以你就會產生迷妄。

你追求這世間的名,你貪這世間的財,你貪世間的色,這個「貪」字影響最大。瞋,是因為你貪不到,你就會瞋;痴,因為你迷妄,你迷惑於財色名,一直在追求這些,不懂得了生死、斷生死,你就會痴;你必須悟到根本沒有生死,這一點最重要。只要是貪、瞋、痴,一定會下到三惡道輪迴。貪就是餓鬼,瞋就是地獄,痴就是畜生,你有了貪、瞋、痴,絕對是這樣子。

什麼是懲罰?這裡就有懲罰。有A、B、C三個死刑犯即將要執行死刑了,典獄長問他們除了要求釋放他們以外,還有什麼遺願?A毫不猶豫地講:「我要防彈背心。」典獄長說可以,典獄長命令衛兵要朝他的頭開槍。B想了一想說:「我要防彈的頭盔加上防彈的背心。」典獄長說沒有問題,典獄長就把B送去上吊了。C想了一下講:「我想見見我的孫子。」典獄長說:「可是你的孩子還小啊!」C說:「沒有關係,我願意等。」這個願意等也是長期的懲罰,一樣都是懲罰,在人間就有懲罰,何況是無形。

所以,佛法講:「每一個人都要明白人生的意義,要厭惡生死輪迴。」輪迴是沒有什麼快樂的,真的!在天上,雖然有快樂,但是也是很短暫的;在人間也有快樂,事實上也是很短暫的,而且苦樂參半;在三惡道都是極苦的。所以,六道輪迴其實是不好的。在阿修羅道,都是在鬥爭,你會常常想著鬥爭,想要鬥爭別人,就會墮落到阿修羅道。所以「勿為生死所執,永世沉沉浮浮」,我們學佛就是要脫離輪迴,離開輪迴是最重要的。

其實,師尊無所執,沒有什麼執著。大家以為師尊有時候會生氣,或是有時候會情緒不好,其實,這都是我個人的缺點,需要把它調整。我們要過非常平靜的修行人生涯,心量就要非常寬廣,當你的心量非常寬廣,你就會很平靜,而且你的良知跟良能都會顯現出來。你善良的那一顆心顯現出來,心要寬,不要太狹窄,一定要走在寬廣的大地上。

你去看看青山,看看遼闊的大海,看看無雲晴空,修學更高深、無止盡的佛法,你的心靈會很平靜,這「大圓滿法」就是安心法門,「大圓滿法」到最後,真的就是教你安心,讓你沒有其他不好的心思。最重要的是不要染到貪、染到瞋、染到愚痴;如果你走錯了路,太好名了,就會迷失,太貪財了,就會在錢堆裡迷失。

有一個女的問男的:「如果我們結婚,你會戒菸嗎?」男的講:「會!」女的問:「會戒酒嗎?」男的講:「是的!」女的問:「晚上也不去Club(俱樂部)嗎?」。男的講:「是的!」女的問:「那還有什麼要放棄的嗎?」男的講:「我要放棄結婚的念頭!」這是因為執著人生的快樂,他才會放棄結婚的念頭。

我們做一個修行人,非常重要,其實我們守戒是戒在自己,戒自己而不是戒別人,我們要老實內觀,就是要觀察自己哪裡有錯,是在觀察自己,而不是在對付敵人。真正到「大圓滿九次第」成就的時候,你沒有敵人,因為你心量非常地寬廣,像無雲晴空一樣,什麼人你都包含在裡面。

《真佛宗》就是這樣子,什麼人都包含在裡面。其實師尊是知道的,我們《真佛宗》裡面,我收過的弟子裡面有當小偷的,也有殺過人的,有流氓,還有妓女,都是師尊的弟子。所以《真佛宗》本身很寬廣的,像無雲晴空一樣,所有的人都可以皈依,並沒有限制哪一個人不可以皈依。只要你改過遷善,有了真正的目標,你好好去修行,那就是「大圓滿」!

有一隊童子軍到了巴黎,因為找不到花錢的地方,便到了成人夜總會去看脫衣舞表演|topless show。最初是一些平凡的表演,最後有一位身材惹火、性感十足的女郎上場之後,惑人的微笑、迷人的身段,隨著寬衣解帶呈現在眾人的面前。當這個女郎身上只剩下閃閃發光的緊身衣時,童子軍當中有一個人在哭,團長問那哭泣的少年:「怎麼了?」少年含著眼淚講:「我媽媽告訴過我,看到裸體的女人會變成石頭,現在我的身體有某個部分開始變成石頭了。」

這個就是慾望,你看topless show,會有反應嗎?看脫衣舞會有反應嗎?「會」,我們上師點頭表示「會」。師尊不會!(掌聲)為什麼?沒有感情怎麼會有反應?因為缺少感情、沒有感情,所以不會有反應!有了感情才會;沒有感情不會,這個是重點。

如果有了感情,那個就不是貪;你沒有感情的,這個就是貪。我們修行人要注意,在家居士也要注意,有了感情的就不算貪嗎?這個也是一個語病,你必須是合法的,而且是如法的;在佛教講是如法的,在法律講是合法的;在這個範圍之內而有感情的,就不算是貪。

所以,並不是說所有的財統統都不要貪,不是的!應該是你的,你可以要,不是你的,那就不能要,差別就在這裡而已啊!不是你的,而你卻要,那就是貪;是你的,你去拿,就不算是貪。對於名|是自然成名的,你就順其自然,不是自然成名的,你去強求的,那就是貪。所以我講一句話:「勉強就是貪。」你太勉強、太超過了,那就是貪,是不可以的。我們學佛要守這個戒律,這樣子才能夠聚集大圓滿的資糧。

「出離生死苦海是修道人的真實見地,修道的目的也就是大圓滿大解脫的最勝之妙樂。」真正的快樂在於「忍」,在於「讓」。你能夠忍,你就會真正快樂,你能夠讓,也是一種快樂、一種捨,所以,要有慈、悲、喜、捨這「四菩提心」、「四無量心」。慈—就是讓人家快樂,悲—就是解除人家的痛苦,喜—就是高興地去做,捨—就是眾生平等覺,眾生是平等的。

所以,我視眾生如佛,不管你是不是犯了罪,都是佛!要視眾生如佛一樣,為什麼呢?因為每一個眾生都有佛性。你得到懲罰以後要洗心革面,重新再來,就是懺悔。你想要有大解脫,你必須要有資糧,這些資糧不是金錢的資糧,而是法財,是佛法的財寶;當你聚集了佛法的財寶|慈、悲、喜、捨,你的資糧具足了,才能夠修行大圓滿,成就佛的果位。

「我常常為眾生如此的勸說,要發出離心。」真的!佛法到最後只有出離心,你在世間所做的事業,沒有具足出離心的話,這個事業全部都是空的!你要發菩提心,因為有了菩提心,才會有天上的資糧。

老師問學生:「小明,請用『左右為難』來造句。」小明講:「我考試的時候左右為難。」老師講:「是題目不會答,讓你左右為難嗎?」小明講:「不是的,是我左右邊的同學寫的答案不一樣,讓我左右為難。」這是考試作弊。

師尊也犯過這個錯。我以前在〈測量學校〉的時候,坐在我對面的是卓清郎:「卓仔!考試卷放下來一點,讓我看清楚一點。」他就放下來,哇!寫得滿滿的!「你怎麼寫得這麼潦草?我看不懂。」看不懂,那就沒辦法了。真的,我左看右看,距離又那麼遠,真的是左右為難!因為前面看不到,後面也看不到。我以前考試是有作弊過,而且還被懲罰過,被學校記了一個過,真不好意思!

沒關係!改過自新!從此之後的考試,師尊就不作弊了。因為,現在我七十歲了,還考什麼試,沒有考試了啦!所以,我不作弊了。以前,我在學校裡面是有作弊,今天,署長坐在這裡,我講良心話,我是真的有作弊!欸!署長你有沒有作弊?喔!是別人抄他的,當署長的果然不同,這樣才能當署長。

我在軍校十年以後就退伍了,我當到少校測量官。〈測量學校〉畢業的人,差不多都是十年就可以退伍,不想退伍的人還可以繼續在軍中。一般退伍的人都是少校階級吧!一般升到最後都是少校測量官、少校工程官、少校製圖官。我在製圖場編譯課,退伍的時候是少校工程官。

我現在已經不作弊了,所以就解脫了。如果把人生的問題一個一個解決了,你就解脫了,就完全輕鬆了。再也沒有考試的那種煩惱,也沒有那種壓力、痛苦。關於錢,那就隨意,一切都是隨意的,我也沒有什麼對於金錢的執著,一切都是隨意的。

對於「色」呢?是這樣子的,我還是會欣賞一下,沒有感情的,當然是不動心啊!欣賞一下,沒有關係,就像看花一樣,看過了就過了,就像看畫一樣,美是美,看過就過了。

對於「名」呢?我也不用「名」了,這個喇嘛裝是最有名的,這是名牌!我這一身衣服一走出去,大家都在看;我在國外,大家也看;我在國內,大家也看,不管認不認識我的人都看我,所以,這是「第一名牌」!

其實,我也沒什麼名牌的東西,我手上這隻錶還是「勝彥牌」的,是「勞力士的勝彥牌」,這是〈宗委會〉送我的。左手的藍寶戒指,這個也不算是藍寶,其實是非洲的寶石,把它燒成藍色兼一點紫色,其實也不是藍寶,也不是很貴,但是,戴起來很好看。右手這個是真的紅寶戒指,是印尼的弟子送的,藍寶戒指也是印尼的弟子送的。

我的全身上下,包括師尊的內衣、內褲,謝謝雷藏寺送我一大疊內衣、內褲!大家都知道我的褲子是穿XL的,是台灣的XL。美國友人曾送美國的XL給我穿,我穿了等於沒穿,因為美國的XL比較大,我是不能穿的;那是我的son in law(女婿)的尺寸,他叫Andy,他可以穿美國的XL。我記得我穿的衣服也是XL,是台灣的XL,不是美國的XL,美國的就不能穿了。

對於「名」,大致上講起來就是這樣子。你說我什麼就是什麼,人家說:「有人看了網路,他就離開《真佛宗》了。」所以!不要看網路。如果是寫我的好,你才看,如果是寫我的不好,你不要看,對不對?因為現在網路非常發達,我自己從來不看網路,你一旦進入網路,那簡直是花花世界,等於是菜市場,也有好的,也有壞的,什麼都有。有人看了以後,就不喜歡《真佛宗》了,這多可惜啊!

其實,師尊的人也不錯啊!縱然有一點不好,縱然有一點缺點,但是,不會壞到哪裡去。跟大家講真的,師尊不會壞到哪裡去!你跟著我,我不會騙你的錢(熱烈掌聲);你跟著我,我也不會騙你的色(熱烈掌聲)。只有我被人家騙而已!(笑聲)你說名嗎?我也不會騙人家的名,有什麼名可騙的。

到今天,自己好像覺得什麼都有,也覺得自己什麼都沒有,因為空了嘛!沒有什麼好說的啦!我也不敢講別人,我從來不會罵人。對不起!以前有被我罵過的,那是我年少輕狂,所以才會罵;我現在不會了,現在,我一句話都不敢罵。

美麗的埃及女間諜從以色列回國,到開羅的司令部報到:「我拿到了戴陽將軍最新攻擊的計畫,這一份計畫是從他的辦公桌上偷來的,不但如此,我還俘虜了他的兒子。」「太棒了!」埃及將軍大喊:「在哪裡?馬上審問他。」女間諜講:「不行!要再等十個月。」這個就是人間,人間就是這個樣子的,諜對諜啊!

有很多亡者到了天使那裡,天使審問:「你有多少的婚外情?」有一個答:「我這一生只犯了一個錯。」天使就給他一輛Lamborghini(藍寶堅尼),因為他只犯了一個婚外情。另一個人就回答:「我有七、八個婚外情。」天使就給他一部Van,Van就是一般的休旅車。輪到一個人說:「我是從一而終的。」天使就給他一部法拉利,他上車之後,一下子就超越了休旅車跟藍寶堅尼。當休旅車到了天堂以後,他找不到那位開法拉利的老兄,他們決定回頭去找他,結果他的法拉利車停在路旁,這位仁兄在車上抱頭痛哭,他們上前問個究竟,他一直哭著說:「我超越了一部公車,這個公車司機居然就是我的老婆!」大家聽得懂嗎?這就是欲望啊!

甲問:「你這一生當中,什麼時候最快樂?」乙回答:「我結婚那天吶!」甲再問:「那你什麼時候是痛苦的呢?」乙答:「我結婚之後的每一天!」這個就是人間。

所以,我們要有出離心、要發菩提心、要誓願成佛、要勤修法、要學正定、要斷除一切生死煩惱。人間有多少煩惱?其實,什麼都是煩惱,你唯有能夠了生死、斷除生死,到了沒有生死,就絕對沒有煩惱!

嗡嘛呢唄咪吽!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