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14

地點:台灣雷藏寺

法會:穢跡金剛護摩

灌頂:穢跡金剛不共大法、綠度母、瑤池金母

■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盧勝彥—法語開示     

■燃燈雜誌  整理

我們首先敬禮傳承祖師,敬禮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我們敬禮壇城三寶,敬禮今天的護摩主尊—穢跡金剛大權神王佛。

師母,吐登悉地仁波切,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各位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今天與會的貴賓是:〈台灣省政府〉祕書長鄭培富先生及夫人韓霧珍女士、〈中央研究院〉院士朱時宜教授及夫人陳旼旼女士、南投縣馬文君立法委員、〈南投縣議會〉簡景賢議員、簡峻庭議員、李洲忠議員及夫人、〈高雄市議會〉許慧玉議員、南投縣草屯鎮洪國浩鎮長、南投縣〈草屯鎮公所社會課〉簡永捷課長、〈南投縣草屯鎮代會〉莊蕙蕙代表、沈玉貞代表、上林里張德忠里長、山腳里陳松茂里長、中山里賴怡伶里長、新厝里簡宏校里長、碧洲里林芳輝里長、里幹事許志任先生、李俊彥先生、胡連春先生、〈自由時報〉記者陳鳳麗小姐;「真佛宗教授團」—王進賢教授、王耀諄教授、王醴教授、麥韻篁教授、顧皓翔教授、洪欣儀教授、葉淑雯教授、林秀菊教授、游江成博士、林峻安醫師;〈華光功德會〉總會長常仁上師、台灣區〈華光功德會〉理事長李春陽先生、沙雕藝術家王松冠老師、〈靜乙企業公司〉總經理張予甄女士、〈琦品傢俱生活館〉負責人黃淑琦小姐。

師尊的大學學長—前〈測量署〉署長少將孫福生先生、師尊的大學同學—〈測量學校〉第三十二期楊雄飛會長及同學和家眷,一共有十七個人,歡迎〈測量學校〉三十二期大地系及地形系的同學,感謝楊雄飛會長,也就是我們現在的同學會會長,跟所有的同學,包括全省的,從台北到高雄、屏東,一共有十七人,今天與會在此。謝謝。我很尊敬的少將署長孫福生,他是我們的學長;我很尊敬的楊雄飛會長跟所有的同學跟夫人,特別歡迎他們,我們晚上一起吃飯!

〈關島太平洋島渡假村〉代表鄭貽女士、立法委員蔡其昌先生代表陳蕙美女士、台南市蔡旺詮議員代表、「大圓滿九次第、喜金剛講義及密宗道次第廣論」節目製作人蓮悅上師、主持人佩君師姐、〈中天電視台〉「給你點上心燈」節目製作人徐雅琪師姐、My sister盧勝美女士。

首先跟大家講Happy new year. It's Chinese New Year. Happy Valentine's Day,祝大家情人節快樂!我們不一定是情人,但是,都是有情人!先講一下,師母已經回來了,但是她還有時差,她說她過年的時候一定會出現。

另外,巴西的《真佛宗》〈真諦雷藏寺〉蓮訶上師,他是機械博士,他推薦蓮伽法師為金剛阿闍梨。蓮伽法師是巴西〈真諦雷藏寺〉的常住法師跟副住持,她對於〈真諦雷藏寺〉的貢獻非常大!她在出家之前是巴西Sao Paulo University(聖保羅大學)經管系的碩士,曾經擔任巴西〈中國銀行〉的經理,出家以後,大家都很景仰她。

蓮訶上師特別推薦蓮伽法師為金剛阿闍梨,我們找一個時間給她灌頂為阿闍梨,因為她勇猛、精進,也實修〈真佛密法〉,同時習內法─「寶瓶氣」、「金母八大法」;她在參禪方面也是不斷地進步中。(以上為師尊口述蓮訶上師的推薦函)所以,蓮訶上師推薦蓮伽法師為金剛上師,這是第二個宣布。

第三,我們今天特別忙,因為*〈台灣雷藏寺〉跟〈草屯鎮公所〉聯合為獨居老人做過年前的捐贈跟慰勞,現在時間已經是五點二十五了,還沒有說到法,非常抱歉!

今天是情人節,我沒有什麼話好講,我唱兩首歌給我的小朋友聽。第一首歌唱給美國〈西雅圖雷藏寺〉的平兒師姐:「一二三四五六七,我的朋友在哪裡?在哪裡?在哪裡?我的朋友就是妳!」另外有一首要唱給台灣〈法明同修會〉的伊庭師姐:「妳是我的小呀小蘋果,怎麼愛妳都不嫌多,紅紅的臉兒溫暖我心窩,點燃我生命的火!火火火火!」謝謝!這是真情流露。平兒是三歲,伊庭八歲,謝謝妳們帶給我生命的火!

今天我們修的法是大權神王佛─穢跡金剛,護摩火供是供養祂的。這次做護摩的速度很快,對不起!因為時間確實是很短。穢跡金剛是釋迦牟尼佛的變化身,祂是最陽剛之氣。我覺得奇怪,情人節怎麼會做穢跡金剛火供呢?應該要做敬愛尊—咕嚕咕咧佛母,或是愛染明王。蓮哲上師,你在情人節安排穢跡金剛火供,難道你是要紀念我們這些和尚嗎?或者是比丘、比丘尼?因為比丘、比丘尼都不可以有情人,所以你做最陽剛的火供。

不過,這一尊很特別,這一尊是專門掃除所有的穢氣,你們今天主祈的、報名的、過灌頂幡的,都可以把你們身上所有的穢氣全部掃除!也就是不乾淨的,全部都可以掃除。這一尊是陽剛之氣,你修有成就了,就絕對是生男孩子;你修這一尊,求男就會得男,因為這一尊是很陽剛性的。剛剛林峻安醫師說他的夫人肚子很大,已經快要生產了,他問我:「可以不可以得男?」我說:「快要生了!不要求了!」

你持穢跡金剛的咒久了,一切陰穢、沖犯、犯陰、降頭,或是鬼神病,統統都可以去除掉!所以,這一尊也是專門治病的金剛神。此外,穢跡金剛是任何地方都可以去的,有些神碰到穢氣就不敢接近,有些佛也是一樣,碰到穢氣就不敢接近;但是,這尊不一樣,你隨時隨地奉請祂,祂都可以跟你感應,祂一定下降!就算你已經在廁所,你觀想坐在蓮花上面,你奉請祂,祂一樣可以到,而且為你清除乾淨!所以,你參加白事、紅事之後有了沖犯,或者你到宮廟之後有了沖犯,或者到了陰地、醫院,去了殯儀館、墳場,放心!只要奉請這一尊跟隨你去,所有的穢氣都可以清除!

這一尊很特別,如果你們去賭場,賭場裡面有很多稀奇古怪的賭鬼,但是,你奉請這一尊去,這尊陽剛之神一到了賭場,所有的賭鬼都會跑掉,都跑光了,然後,你就可以正大光明地去賭。唉唷!也不能這樣子講,賭怎麼會是正大光明?我怎麼講到賭場去了?我個人從來不賭的!但是,加州四大媽去Las Vegas(拉斯維加斯)賭橋牌,她們平時都是輸的,那次,我在後面唸「穢跡金剛咒」,唸到賭場所有的人全部跑過來看我們這一桌,為什麼呢?因為每一次拿到牌就絕對是贏的牌!牌一開起來就是贏,絕對贏莊家。

這個莊家輸得很慘,賭場就趕快換另外一個人來做莊家。他們有一個習慣,一副牌玩過之後就丟掉,再拿出一副新的牌,一玩過就換過新牌。他們有閉路電視在看,只要這個莊家一直在輸的話,就馬上換一個人做莊家,他們連換了三個莊家,三個人全都是輸家,輸得很慘,然後我們說:「我們的遊覽車到了!我們要上車了!」我們就把籌碼全部拿去換現金之後,就一起上車。那一次贏得非常地光榮!你們說,奇怪不奇怪?

有一次在Merry Christmas(聖誕節)的時候,有一個人裝扮成聖誕老公公,在〈千葉火鍋〉那裡丟骰子,在玩賭大小。我問他怎麼玩?他把骰子一丟之後說:「比大、比小都可以?」我就問一下,得到祂的指示:「玩比小的,剛剛都是比大的,輪到你玩,就比小的。」我就說:「比小。」結果我丟出「二」,就是小的點數;後來,我講玩比小的,我就擲出小的點數,我說玩比大的,我就擲出大的點數,就會丟出六點,所以,我始終都是贏的。

今天來這裡,就是有福分啊!穢跡金剛一加持,你們學會了這個咒,就有福了!祂的咒是:「嗡。俱嚕。都藍。吽。惹。」很好記!因為裡面有「都藍」兩個字 (「都藍」的發音近似台語「極度不悅」之意),沒辦法,這個咒就是這樣好記。

我們一天到晚唸:「嗡。阿彌爹哇。些。」老外一天到晚也是唸Shit,大家都知道,shit就是poo,也就是「米田共」(糞),那是不好的;但是,我們唸:「嗡。阿彌爹哇。些。」這是沒辦法的事。還有唸到Selamat petang,它的發音就是「笨蛋」,這「笨蛋」是「午安」的意思!我每一次過生日,印尼的弟子就唱Selamat Ulang Tahun(印尼文:生日快樂),我過生日耶,竟然唱「死了嗎」?這也是沒辦法的。穢跡金剛的咒就是這麼特別,有「都藍」這兩個字,非常好記!

穢跡金剛的手印很難結,我結一次,大家要看好!(師尊示範結印)不但要結手印,還要觀想祂,密教本身的修行就是要用意念;要你觀想穢跡金剛、結祂的手印、唸祂的咒語。結手印代表身體的清淨,唸咒代表口的清淨,觀想代表意念上的清淨,以這三個清淨去邀請穢跡金剛下降。

穢跡金剛今天下來,不只是祂的陽剛之氣。我第一個看到的居然是綠度母,第二個看到的居然是西王母—瑤池金母,第三個下降的才是穢跡金剛。你們今天受灌頂就等於有穢跡金剛在加持陽剛之氣,掃除所有的不淨,還有清淨的綠度母跟清淨的瑤池金母也加持大家,所以今天的灌頂也有綠度母,也有瑤池金母,也有穢跡金剛;有這三個灌頂,非常殊勝!

今天是西洋的情人節,祝大家Happy Valentine's Day,情人節快樂!這個V跟A對我來講,是很難唸的,因為我的英文發音不好。以前,我很敬佩在〈測量學校〉裡的一位老士官,那位老士官就是陳維義先生,現在,他人在Australia 的Oakland City;他在學校裡面都是拿著英文字典背英文的。

我當時講:「我就是不喜歡英文!」因為我這個人是很忠黨愛國的,忠於這一片土地,老夫絕對不移民!所以,我最討厭英文!我不背英文單字。我學英文單字是怎麼背的?睡覺—sleeping,我就記成「死在瓶子裡」,美國的「費城」,他們教我記成「菲力打飛鴨」|Philadelphia,是這樣子學英文的,很辛苦!若早知道我會跑到美國去,我就跟陳維義學,每天拿著字典背英文單字,那時候沒有背,到了美國的時候,才慢慢地「菲力打飛鴨」、「死在瓶子裡」這樣子練英文的。

講個情人節的笑話。區區的情人節算什麼?女人自從嫁了人開始,嫁什麼樣的男人,就注定過什麼樣的節!嫁對了人,天天是情人節;嫁錯了人,天天是清明節;嫁一個懶人,天天都是勞動節;嫁個有錢人,天天過春節;嫁一個花心的,天天都是光棍節;嫁一個幼稚的,天天都是兒童節;嫁了一個騙子,天天都是愚人節;嫁一個年紀大的,天天都是敬老節。婚姻有風險,結婚要謹慎啊!祝情人節快樂!」

婚姻真的是愛情的墳墓。夜裡,老婆聽到老公在哭,忙把老公叫醒,問:「怎麼了?」老公講說:「我夢見自己又結婚了。」老婆說:「那不是挺好的嗎?你不是早就想再找一個嗎?你哭什麼呢?你應該高興啊!」老公講:「洞房的時候,我把新娘的頭紗一掀起來,仍然是妳啊!」我告訴大家,修行很好,你們如果願意認真修行的話,就跟著我們這些比丘、比丘尼,這樣,你早晚就會出家,過情人節不一定好。

老婆跟老公講:「趁這個長假我們出去旅行吧!」老公回答:「這麼麻煩,又要花這麼多錢,買一本旅遊雜誌回來看看,而且想去哪裡,就看到哪裡!」隔一天,老公下班回家,看著正在看電視的老婆問:「我們今天晚餐吃什麼呢?」老婆遞了一本食譜給老公:「看看吧!想吃什麼,這裡都有!」

我簡單向大家講一下修行的主要意義在哪裡?我們都知道,人生很短。我們〈測量學校〉三十二期的同學,以前,我們在學校裡,每一個都很英俊瀟灑,每一個禮拜天放假出去,都是帶著女朋友的,尤其是江慶珍,他一下子是這個女朋友,一下子是那個女朋友,我身邊都沒有。我對江慶珍說:「江慶珍,你今天就讓我跟一跟吧!」江慶珍說:「帶你這個電燈泡出去幹什麼?你自己去東海看電影啦!」那時候,我只有每個星期天去看早場的電影,我讀大學的時候有筆友,但是沒有女朋友,真的沒有!因為我是「哈比人」!

那個時候,我認為傅思黔長得很瀟灑。我們在南門橋測量連的時候,傅思黔交了一個女朋友,我也想要跟著去,如果他的女朋友有妹妹的話,那多好啊!於是,我就跟著他去。傅思黔說:「你站出去。」他想,如果那個女生漂亮的話,他才站出來。結果我一直站在那裡,那個女生都不出現。「奇怪了?這個女的怎麼還不出現?」我就說:「換你上去,說不定她就會出現。」傅思黔一站出去,那個女的就出現跟他相認了。原來,她是軍中的接線生,他跟接線生熟了以後,就約她出來見面;他先推我出去,對方就不出來,傅思黔一站出去,人家就出現了。那時候,我非常地傷心,原來,情人節沒有我的份。

我們班上的同學,每一個都是英俊瀟灑的!系長曾渝敏,他長得又高又帥,很有性格,像穢跡金剛一樣,很剛強又很直的一個人,他是我在學校裡面敬仰的對象。還有蔡明穎,他也是很大方,身體非常強壯,蔡明穎是做建築的,是建築界的大老闆!楊雄飛是屬於組織方面的人才,他要介紹我入黨,但我沒有入黨,到最後,是我們連裡面的幹事,也就是輔導長介紹我入黨的。那時候,我很怕入黨,但沒辦法,因為每個讀軍校的人都要入黨,我不能不入黨;入黨之後,我就變成是忠黨愛國的文藝青年了。這都是過去的事了!我認為,年輕的一代都會過去的,都會變成七旬老翁;我現在也是七旬老翁,我們的同學大部分也都是七旬老翁了。

當一個「老」字出現了,就很容易有病,人一定會經歷生、老、病、死。為什麼我們要修行?意義就在這裡,我們要解脫人生的苦。我們能夠成為一個人,那就是已經非常好了,比那些投生在畜生道、地獄道、餓鬼道的還好,但是,在人間也是很苦,因為人間大部分是苦多於樂,為了解脫這個人生,我們要有好的信仰,True Buddha School就是一個好的信仰,可以讓你有清淨的信仰。

《真佛宗》講的是身、口、意清淨,讓你能夠到達佛的淨土、菩薩的淨土,學習像菩薩一樣慈悲眾生,學習像佛的精神一樣,解脫整個六道,一直到達心靈的最高境界。這就是我們的修行。所以,我們修行的目的,在於認明我們來到人世間到底是要做什麼的?我們最終會得到什麼?佛已經告訴我們,最終是「無所得」,最終是得不到什麼的。

師尊常常講,陳水扁總統已經到了最高位,可以講是人生的最高點,再也沒有比這更上的啦!可是,你們看看,在這人生的最高點,他得到了什麼?再舉一個例子,最有錢的王永慶,他得到了什麼?再舉一個例子,在我們那個年代最漂亮的明星—崔苔菁,崔苔菁是當時最漂亮的明星,她是我們當時心目中的學生情人。我曾經到過〈龍山寺〉,看到一個燈謎,題目是「崔苔菁的屁股」,猜一個作家的名字,答案是「瓊瑤」(音同「窮搖」);因為崔苔菁是當時最漂亮的,那時候的胡茵夢也是非常美,叫做「胡美人」。

到了今天,他們都老了!我們也是一樣,都老了!再來就是一個慘不忍睹的景象,到最後,什麼都沒有了!所以,當你看透了人生的百樣,當你完全看透了,你就能夠直心去修行,讓你自己身清淨、口清淨、意念清淨,這個就是修行;當你身清淨、口清淨、意念清淨時,你這三樣都清淨了,你就可以去度化有情眾生,這就是我們修行的目的。

今天,我看到我們的同學都在這裡,心裡非常激動,他們能夠這麼多人一起來,而且都是我最敬愛的同學,有我最欽佩的楊會長,還有少將署長,還有所有的同學,都是我最敬愛的!所以,我向大家介紹,我的同學都是我的情人!我很珍惜人生的這個「情」字,你我之間有了「情」,我絕對不會忘記!因為我從來不喝「忘情水」,我只喝「有情水」。

今天沒有說《密教大圓滿》,因為時間上是不夠的。另外,我還要講關於「推薦上師」的事。第一個,被推薦的上師,必須對《真佛宗》已經做出很大的貢獻,他出家以後把這個貢獻獻給《真佛宗》,他才可以成為金剛阿闍梨。此外,他的人品跟道德都必須能夠做為人天的師範,這是很重要的!在宗教界裡面,阿闍梨是很尊貴的,他的人品跟道德都要非常上乘,這個是必要的條件,人品跟道德都要非常上乘,而且對《真佛宗》做出了很大的貢獻。至於教育程度,當然是越高越好,最好是博士、碩士,我們《真佛宗》裡有很多博士、碩士,博士、碩士的阿闍梨也非常多,如果你的教育程度是博士、碩士、學士,至少在學歷上,你的知識是非常淵博的。

另外,你的修行要有相應,這也是一個重點!表示你的身、口、意都清淨了!當身、口、意都清淨時,你就會跟你的本尊相應。還要敬師、重法、實修,這些都是推薦的要點,都是很重要的。如果你沒有學歷,但自己本身已經是身、口、意都清淨了,你可以教導別人,讓別人身、口、意也清淨,這個也是上選。雖然沒有很高的學歷,那也是可以的,但是,你要懂得很多知識,這樣才能夠做為人天的師範。請大家記住這幾個要點。

如果是完全對《真佛宗》沒有什麼太大的貢獻、沒有表現,那就等到你有表現的時候,就能夠成為金剛阿闍梨。わかゐ(日語:知道嗎)?日本せんぜい(日本上師)!わかゐ(知道嗎)?

另外還有一點,是他們提醒我的,被推薦的上師,歲數千萬不要太大,像師尊是「十七」歲,當然可以,因為英文是由左而右唸過來,這樣唸就是「七十一」,中文是由右而左唸過來,這樣唸就是「一十七」,因此我今年是「十七」歲,當然是可以啦!

年紀越輕,越是有為的青年,只要出家五年以上,年紀越輕越好,不要等到七十歲了,說什麼「人生七十才開始」,開始什麼?開始掉牙齒啊!到了那個時候,你說法就會「漏風」了。所以,這一點也很重要,年紀不要太大。但是,年紀也不能太輕,因為年紀太輕了,佛學知識還沒有成熟。一般來講,當師父的是在三十五歲到四十五歲之間,那是最好的,這樣,他的佛學知識會比較圓滿,就能夠說法。這是一個要點。

我們要年輕化,因為我們早期出家的一批上師,老的老、死的死、病的病,像師尊這樣勇健的沒幾個啊!你至少要跟師尊比得上,你的體能要在師尊之上,你要很strong(強壯),有muscles(肌肉),最好要有「六塊肌」,最好就像海軍陸戰隊的一樣。

我雖然是讀〈測量學校〉,但是,我本身對於運動一直堅持,日復一日、夜復一夜、年復一年,從來沒有停止過!所以,我摩頂的時候,這個喊頭痛,那個喊肩膀痛,一個喊肚子痛,一個喊腰痛,一個喊心臟痛,一個喊膝蓋痛,一個喊香港腳,我統統都摸透了。跟大家講,老夫什麼都不痛!我還不知道什麼叫做痛!我活到七十一了,從來沒有「四十腰」,也沒有「五十肩」!

我在七十歲時拍了一張照,留著紀念。讀〈測量學校〉時,我們〈測量學校〉的學生都是登山隊的,因為大地測量的測量點都是在最高點,我們一定要爬到最高點,所以,都是登山隊的!哪一個人爬山爬得贏我們?我們都是爬山的高手啊!

從宜蘭的南湖大山到高雄的鳳鼻頭,這中間有好多山。從宜蘭的南宜大山到木柵〈指南宮〉的山,再到南投的最高峰,還有嘉義的阿里山、新竹的尖筆山、歸仁關廟的山、台中的山,一直到南湖大山。我以前為台北的都市計畫做過測量,台北的都市計畫是我測量的,但是,我現在卻不認識台北了!釣魚台也是我們測量連去測的!這都是過去的事了,今天,師尊最會爬的是什麼山?枕頭山!

嗡嘛呢唄咪吽。

 

〈台灣雷藏寺〉與〈草屯鎮公所〉聯合舉辦「獨居樂齡過好年」溫馨關懷活動

感謝蓮生活佛弘法利生,為地方帶來福氣,讓社會更祥和!

洪國浩鎮長致詞 

感謝〈台灣雷藏寺〉蓮生活佛的慈悲,祂非常關心眾生,尤其是對長者樂齡特別關懷!今天,雷藏寺在過年前送一些年菜給獨居老人,我在這邊謹代表這些長者表示非常感謝之意!

    草屯鎮有一百多個獨居老人,感謝雷藏寺的上師、法師們,他們平時就很關心他們,這次又特別在春節前夕贈送了年菜跟福袋,祝他們在這新的一年就感受到濃濃的溫暖,感謝雷藏寺的用心。

    我們藉著這個活動,拋磚引玉,希望各界人士都來關心長者,尤其是獨居老人,大家都知道,所謂的「台灣奇蹟」,都是以前他們這一代所打拼出來的,所以,我們一定要關心、關懷這些長者!

 

    感謝蓮生活佛在此弘法利生,給地方帶來福氣,讓這個社會更祥和!我在此祝大家,新年快樂、事事如意平安!

 

 

 

 

2015年2月14日,聖尊蓮生活佛與昔日就讀〈測量學校〉第32期的

同學及其家眷共17位相聚並合影留念。



2015年2月14日適逢「情人節」,聖尊蓮生活佛昔日就讀〈測量學校〉的同學及其家眷,大家相約參加聖尊於〈台灣雷藏寺〉主持的「穢跡金剛護摩大法會」。聖尊見到昔日同學,心中特別感動,難得能在新春前夕相聚一堂,且又逢「情人節」,更顯友情深長。

聖尊在法會後與同學們共進晚餐,席間暢談往日學生時期的點點滴滴,大家彷彿又回到了學生時代,連臉上洋溢著青春的笑容。

餐後,蓮生活佛致贈精緻禮物予同學們,大家以果汁代酒,舉杯互道祝福,更以標準的軍人敬禮向聖尊表達禮敬與祝福,而後,在一片歡笑聲中劃下溫馨圓滿的句點。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