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13

地點:西雅圖雷藏寺

同修:黃財神本尊法

■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盧勝彥—法語開示     

■燃燈雜誌  整理

敬禮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敬禮壇城三寶,敬禮同修本尊--針巴拉‧黃財神。

師母,丹增嘉措仁波切,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各位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今天我們與會的貴賓是:〈行政院北美事務協調委員會〉祕書長廖東周大使及夫人Judy師姐,〈真佛宗宗務委員會〉會計師Teresa師姐、〈真佛宗宗務委員會〉法律顧問周慧芳律師、〈中天電視台〉「給你點上心燈」節目製作人徐雅琪師姐、莊駿耀醫師、周衡醫師。還有一家人是從印尼來的。

大家晚安,大家好!(國語)你好,大家好!(廣東話)印尼話的「晚安」是Selamat malam,跟馬來西亞是一樣的,Brunei(汶萊)呢?一樣吧?還有哪邊來的同門?有德國來的,我不會講德文的晚安,我只會講Wie geht es ihnen?(德文:你好嗎?)還有哪裡呢?有泰國來的嗎?有,在裡面!泰文就是講Sawadikap(泰文:你好),就是台灣話的「三碗豬腳」。還有哪一個國家的?香港!好唔好?食多地,自己來,慢慢行(廣東話)。還有哪裡?東莞?東莞也是講廣東話啊!還有沒有?還有哪一個國家?西班牙!西班牙就是講Hola Amigo(西班牙文:朋友,你好)

我們今天修的是針巴拉--黃財神。在四天王裡面,黃財神跟Mainland China--中國最有緣。黃財神有好多種形相,在西藏密宗,祂是一手拿著寶,一手拿著吐寶鼠。祂只要一高興,祂的吐寶鼠就會吐很多東西出來。黃財神就是護世四天王中「多聞天王」的化身,在中國,多聞天王曾經化現為李靖,又叫做「托塔天王」,在日本的七福神當中,有一位就是托塔天王。

日本的七福神裡面,只有一位是屬於日本的地神,叫做「惠比須(壽)」,祂是純的日本神,其他六位都來自佛教而傳到日本的,這六位的其中一位,就是李靖--托塔天王,也就是針巴拉。大黑天瑪哈嘎拉也變成日本的財神,布袋和尚也變成日本的財神,其實都是中國的財神變成日本的財神,因為日本、韓國,它們跟中國都有很密切的關係。

佛教傳到東南亞的就是小乘,傳到西藏的就變成西藏密宗,傳到泰國的就是小乘佛教,傳到中國的就變成中國的佛教,傳到新羅--就是現在的韓國,就變成韓國的佛教,又從韓國傳到日本,就變成日本的佛教,由中國大陸中土的和尚跟著蔣介石軍隊到了台灣的,就變成台灣的佛教。所以,佛教流傳到東方、東南亞、東北亞,就是這樣傳布的,其中的變化也很多。

聖尊蓮生活佛與丹增嘉措仁波切合影

針巴拉--黃財神是護世四天王當中的多聞天王,我們今天同修「黃財神法」,希望大家都能夠福分增長。在中國的農民曆裡有寫「四天王巡行日」,標示著四大天王巡邏天下,在世界各國的巡行日,那是四天王下降到人間來保護世間的。希望四天王能夠下降,保護我們《真佛宗》所有的弟子,讓每一個人身體健康、業障消除,能夠精進修行;讓每個人都有福分,做生意的能夠財源廣進,上班的能夠加薪,職位能夠高升,甚至能夠中樂透。

我們《真佛宗》的弟子蓮花梭麥,因為他在〈西雅圖雷藏寺〉求財神,所以他得到第一樂透獎。在台灣,修了「財神法」以後,師尊講一定會有人中第一威力彩,三十億的台幣,聽說是四個人一起中的,其中有一位是我們《真佛宗》弟子。所以,《真佛宗》修「財神法」不是吹牛的,有人中美國大樂透,有人中台灣第一威力彩。

那次威力彩獎金是從來沒有那麼多的!三十億台幣等於美金多少?等於一億美金。中的人沒有說什麼,他也不敢講他姓什麼叫什麼,他只是拿了一個紅包給我。這個人很平常,他只不過跑過來丟了一個紅包給我,我一看,欸?不是師尊的眼睛厲害,你們每一個人的眼睛也都厲害,因為一看就知道差不多是多少錢!平常人都是薄薄的一張,都是很薄的,當他的紅包一丟到桌子上時,是比較沉重一點,我就叫旁邊的人趕快收起來,然後,我跟他招一下手,他也沒過來,他趕快轉身就跑,這個人就是中台灣威力彩的人。

中美國樂透彩的人,也是很平凡的一個人,他是打工的,家裡沒有什麼錢。他在中樂透彩之前,看到很多佛菩薩出現,還有師尊出現,給他加持和放光,而且還跟他講:「你會中獎。」他大概花美金五塊錢買樂透吧!他做了這個夢以後,他打工回家已經很疲倦了,躺在床上想要睡覺,太太說要對獎,他說:「妳去對吧!」太太就去對獎,對了獎之後,她跟先生講:「我們真的中了第一樂透獎!」他們告訴我,他們整個晚上沒有睡覺,兩個人抱在一起,在床邊一直跳舞到天亮。  

這兩個也是傻蛋,還出面去領獎,接受記者新聞採訪……,接下來的情況,你們也都知道了--他的同事、同鄉,都跑來借錢,他是東南亞人,那些從東南亞來的,各州認識他的人,全部坐飛機過來,他的家門口站了一大票人,還有很多慈善機構也來,把他家門口層層包圍。

後來,小孩子也不能在學校讀書了,因為同學都知道了!他把兩個小孩叫回家,然後打電話給警察,說他們家門口已經被包圍了。他開著他破舊的車子跟著警車從門口出來,是誰收留了他們?是〈西雅圖雷藏寺〉收留他們在〈西邊小館〉住了兩個月,因為他們不敢回家。這兩個傻蛋就是這樣,有時還來同修,因為消息傳出去了,幾個建廟的上師聽到了,就追著他們。所以,錢不能露白的!

台灣那個中獎的就很聰明,一丟下紅包,我都還沒認清楚他,他就已經跑掉了!蓮花梭麥跟他的妻子就是接受記者採訪,在報紙上一登出來,全美國都知道,認識他的人全都來了,就像討債一樣。他住在這裡的時候,當然有給〈西雅圖雷藏寺〉一點水電費,也招待師尊吃了一頓飯。他供養多少?我不好意思講,總之,也是有供養啦!

所以,我們的「財神法」不是假的,有中樂透的啊!但是,為什麼都是弟子中樂透,師尊為什麼沒有中樂透?因為,命裡若有終須有,命裡沒有莫強求!有一次,我在睡夢當中,黃財神來了!我說:「太好了,祢怎麼來了?我這一下發了!」祂展示號碼給我看,有六個數字,這六個數字當中,其中三個有六,我一個一個認、一個一個看,心裡想著,要趕快背起來,趕快背……!黃財神咻一聲就走了。

我醒過來之後,翻個身,趕快拿起筆跟紙……,天啊!我只記住了三個數字,還少了三個,「天啊!黃財神,祢再回來!」祂不回來,所以,命裡若有終須有,命裡沒有莫強求!後來,我當然也去買了樂透,我填了那三個號碼,另外三個號碼就憑著印象寫;還是有中喔!只中了幾塊錢,來買供品供養黃財神都不夠啊!

我是比較沒有偏財運的,師母就比較有偏財運,只要有摸彩,她一定會中的,沒有一次摸彩是沒中的。像這次在台灣春節過年的摸彩,所有的人都有獎,只有我沒有,我說:「一定是你們作弊。」我拿箱子來看,每一張都拿出來看,看看還有沒有號碼?箱子裡只剩下最後四張,只有四個人沒有中獎,我就是其中一個。這有可能是〈台灣雷藏寺〉作弊喔!因為輪到我摸彩的時候,我摸了十幾張都沒有摸到自己的,原來我的號碼是塞在盒子的夾縫裡面,摸彩的人當然拿不到啊!

不過,老天已經賜給我了,細水長流就可以了嘛!人家供養我就行了,還要中什麼樂透獎?不能太貪心,能夠有得吃、有得睡,能夠安穩一點,生活無慮,師尊就很滿意了!阿彌陀佛!那次真的很可惜耶!針巴拉給我看了六個號碼,我都記不住!下次一定要問Andy(西雅圖的一位師兄,和佛青師姐的先生同名),他的記憶力很好,什麼數字給他一看,他都記得清楚。我們祈求針巴拉,請祢在晚上把六個號碼告訴Andy,他一定會記得住,他對數字是最敏感的,他只要唸過一遍數字,他全部都記得,所以,請祢告訴Andy,我們再問Andy就可以了。

我們繼續講〈大圓滿「立斷」〉(盧勝彥文集第五十六冊《密教大圓滿》),第一段:「藏語的『澈卻』,就是『立斷』,也就是『本淨』之意。

大圓滿最重要的兩個,一個是「澈卻」,一個是「脫噶」,「澈卻」就是「立斷」,「脫噶」叫做「頓超」,就是「頓時超越」的意思。上個禮拜,我講「三昧地」,入三摩地就是入三昧地,這個一定要「澈卻」—「立斷」。

「立斷」什麼?斷掉所有的念頭,我們每個人的念頭都非常多、數不清,只是你沒有靜下來,不知道而已,你只要稍微靜下心來,你會發現,你腦海裡的念頭永遠不會停止的,雜念非常多。你以為修行以後,雜念才非常多?錯了!你平時的雜念就非常多,只是你沒有覺察,沒有注意。我們每一個人的念頭是數不盡的,但你只要把念頭「澈卻」--「立斷」,當你止了念頭以後,你整個人馬上空掉,先天的氣就會進到你的身體,你就能很快入三昧地。

這是很奇怪的一件事情!若你能停止你的念頭,那不得了,你就等於清淨了你自己!所以,「澈卻」的意義又叫做「本淨」--本來就是清淨的。當你斷了所有的雜念、所有的妄念,不管是好的念頭、壞的念頭,一概統統都沒有的時候,這個時候,你就回到先天,就能夠入定、入三昧地,唯有這個方法,這個叫做「止」。

大圓滿修的就是「澈卻」,也就是「立斷」,也就是「本淨」的意思。你的佛性原本就是清淨的,只是你的妄念不斷,雜念從來沒有停止過。所以,大家想增加福分,就是一個念頭,雖是好的念頭,但也是念頭;想要增加智慧,也是一個念頭;你在持咒,想著咒的意義,也是一個念頭,所以,人的念頭很難止。

這裡叫你「立斷」,馬上把念頭止掉,你就能夠入三昧地。入三昧地有兩個口訣,一個是「無事」,一個是「無心」。

你有沒有煩惱很多事情?你可以統統都不煩惱嗎?師尊還好,我在這方面做得很好,我沒有什麼煩惱,雖然不是完全沒有煩惱,但是,煩惱很少。以前,我還煩惱Jaden, my grandson(盧弘,我的孫子)、盧君my granddaughter(我的孫女),Jaden的個子這麼矮,他有很多東西不能吃,他沒有吃什麼營養的東西,所以,個子矮,沒有長得很高。

在西方世界,西方人不管男的、女的,個子都是很高的。我以前是煩惱Jaden的個子很矮,從小就很矮,畢業典禮的時候,小朋友一個一個走出來,終於,我們的Jaden走出來了,當場,學校的所有家長同時發出:" Wow, so small. "(哇!個子好小哦!)Jaden個子非常矮,現在又戴眼鏡。盧君、盧弘現在都戴眼鏡了,師母前天才跟我講,盧弘還駝背呢!她說是讀書、低頭族,背都駝了!老夫背駝了倒無所謂,這麼小的孩子,背也駝了?

師尊今天唯一吃的虧是什麼呢?就是個子比較矮,這個虧就虧大了!所以,我發奮圖強,我希望我的女朋友都是要高個子的,結果,師母還比我矮。東方人的個子矮,那是比較常見的,尤其在我的那個年代。

師尊是一九四五年出生的,剛好是日本投降那一年。我出生的地方是在一個雞舍,我的母親逃難的時候,跑到一個養雞園生下我;耶穌是在馬槽裡面出生,盧師尊是在雞舍裡面出生,跟雞大便一起,也是很特別!

聽說也有一道光照我!那時的台灣被日本佔據,美國的飛機轟炸台灣,當時在逃難,沒有電燈,突然也有一道光照著我,是什麼光?原來是父親用手電筒照我,所以,我出生的時候也有一道光照我(師尊笑),跟耶穌一樣。耶穌是有一個很大的star(星星)照祂,有三個從東方來的博士追著那個星光來看耶穌;我出生時,沒有人來看我,只有很多雞圍在我的旁邊,很多雞看著我出生。

在那個時代,沒有東西吃,哪裡有什麼奶粉?我小時候就吃米麩,用米做的餅,放在水裡吃,所以,我的個子特別矮;而且我是七個月就出生的早產兒,很難養,先天不足,後天又失調,所以,師尊個子矮是理所當然的。

我的朋友就送我高一點的鞋子,所以,我的鞋子特別高!稍微高一點是比較好看,還看得過去啦!不過,也沒有多高,蓮贈、蓮涯他們差不多接近一九○公分,師尊現在的身高是一五八公分,加上鞋子,就變成一六八公分。

我當然煩惱Jaden,怎麼不會煩惱?same as me(跟我一樣),他不像他爸爸,孫子居然像我,也是那麼矮小,小小的,將來吃虧大了,我怎麼不煩惱?盧君呢?她的皮膚過敏很嚴重,在美國生的小孩子大部分都會過敏,她到現在還是會過敏,所以我也煩惱啊!不過,師尊也想開了,算了吧!孫子有孫子的命,孫女有孫女的命,我有我的命,各人有各人的命,我不用煩惱。

前幾天,我拿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的小黑寶丸給大家吃,大的母黑寶丸沒有給人。問題來了!從LA(洛杉磯)來了一位gentleman,看起來是很紳士的樣子,他的兩行眼淚流下來,他說他也要吃黑寶丸。我已經講過,就那兩次的機會而已,如果我現在給你吃了一粒,那就會有很多人都來向我要。

于仙說:「為什麼你們天天跟著師尊的人就有?我們做義工的呢?我在山莊做義工,為什麼我就沒有?」我對于仙和這位加州來的同門說:「等待機緣,好嗎?」以後的人,就等待機緣,如果師尊突然之間發現還有很多小黑寶丸的話,就給你們。這是緣分嘛!我不是不給你,還有很多人也都沒有啊!像馬來西亞的月琴師姐,她是我們〈真佛宗宗務委員會〉的法律顧問,她在馬來西亞哭,她說她也沒有吃到。大家等待機緣嘛!單是馬來西亞的弟子,如果統統給你們的話,再多的黑寶丸都不夠,這就是緣分嘛!

我也可以抱怨:「為什麼我沒有中樂透?」我教你們中樂透,我自己為什麼不會中樂透?我只要中樂透就好,黑寶丸不要了!我也沒辦法,對不對?因為機緣嘛!你沒有中樂透的命啊!這就是念頭是沒有辦法止住的原因。

還好我現在沒有什麼煩惱。管他的!I don't care.(我不在乎)你們哭你們的吧!你們有吃到的是命,沒有吃到的也是命啊!不用煩惱,只要你好好修,就能夠往生佛國淨土,還怕什麼呢?

只要你能斷所有的煩惱,你就能夠入三昧地,能入三昧地,本尊就跟你連結,你還怕不能到佛國淨土嗎?不用怕啦!這就是保證。只要你能夠「立斷」,就能夠入三昧地,你能夠入三昧地,保證能夠相應,保證可以往生佛國淨土,還怕什麼呢?好好修就是了嘛!

講一個笑話。蘋果是水果界真正的老大,因為--「有一個蘋果,誘惑了夏娃。」「有一個蘋果,毒死了白雪公主。」「有一個蘋果,打到了牛頓的頭。」「有一個蘋果,稱霸了手機界。」還有一個蘋果,主宰了洗腦歌:「你是我的小呀小蘋果,怎麼愛你都不嫌多,紅紅的臉,溫暖我心窩,點燃我生命的火。」

人的念頭真的是很多,要如何沒有煩惱?一句話--I don't care. 你必須什麼都不管、什麼都無所謂。

道家曾經講過:「無所謂就接近道。」當你什麼都「無所謂」的時候,就已經接近道了。因為,當你「有所謂」時,一定有煩惱,當你完全都「無所謂」時--人家罵你也無所謂,人家打你也無所謂,人家欺負你也無所謂,人家把你當空氣也無所謂,人家瞧不起你也無所謂,你的命運很不好也無所謂。這就已經很接近道了,這樣,你就不會有煩惱。

「有所謂」的人,一定有煩惱!所以,解決煩惱的方法,就是你能不能止掉煩惱、能不能「無所謂」。

你想要入三昧地,你就先要無所謂。我無所謂,我也不煩惱Jaden,也不煩惱盧君,也不煩惱佛青,也不煩惱佛奇,也不煩惱Sunny(佛奇的太太),也不煩惱Andy(佛青的先生),也不煩惱師母,統統不煩惱,I don't care. 那就很容易入定。一坐,腦袋空空;一躺,腦袋空空,很快就睡著了。

師尊最近很好睡,謝謝大家!晚上睡覺也不咳了。如果會咳嗽就很煩惱,躺在床上會咳來咳去,那就爬起來坐著睡,坐在椅子上睡也咳,乾脆站起來睡好了,站起來就比較不會咳,一躺下就咳。現在,躺下也不咳了!我本來就是很好睡覺的人,這個禮拜的狀況更好,我一躺下,什麼都不想,先唸個咒吧!唸完了,就睡著了。

明天,我還是要主祈,因為咳嗽會再重來。什麼事情不會重來?都會的,但也不需要去煩惱,對不對?都會重來的!只要你什麼都不煩惱,也沒有憂愁,不去想好的、壞的,什麼都不去想,不管是師母、佛青、佛奇、盧君、盧弘、Andy、Sunny,統統不去想,他們活他們的,我活我自己的,連自己都不想,那就真正回到先天。此時,佛菩薩跟你是一樣的,你就等於是虛空,你跟虛空相應了,多好啊!所以,把這些煩惱都去除掉,這是最重要的。

嗡嘛呢唄咪吽。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