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14

地點:彩虹雷藏寺

法會:瑤池金母護摩

灌頂:瑤池金母八大法

■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盧勝彥—法語開示     

■燃燈雜誌  整理

 

首先我們敬禮傳承祖師,敬禮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敬禮壇城三寶,敬禮今天的護摩主尊--瑤池金母大天尊虎頭金剛。

師母,丹增嘉措仁波切,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各位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今天我們與會的貴賓是:〈行政院北美事務協調委員會〉秘書長廖東周大使及夫人Judy師姐、〈真佛宗宗務委員會〉會計師Teresa師姐and her husband、〈真佛宗宗務委員會〉法律顧問周慧芳律師及家人、〈中天電視台〉「給你點上心燈」節目製作人徐雅琪師姐、周衡醫師、莊駿耀醫師、前〈僑委會〉副委員長薛盛華先生的夫人--薛王淑媚女士。大家午安,大家好!(國語、台語)你好,大家好!(廣東話)

今天是做瑤池金母的護摩。我觀察了這次的護摩火,大家要知道,在護摩當中必須都是火,不能出煙;但是,這次的護摩火有出兩次大煙,沒有火,只有煙,表示有兩個大災難。另外,在爐裡有發出三個砰、砰、砰的聲音,這是三個小災難;意思就是會有兩個大災難跟三個小災難。

我不知道這是象徵什麼?我不清楚!總之,會有兩個大災難跟三個小災難等在前面,將來一定會遇到,希望瑤池金母能夠化解。

我們做火供的時候要觀火,要看火,如果火的形勢出煙,就要馬上消除掉。所以我趕快灑酒進去,希望趕快出火,但是過了很久,煙還是在冒,表示這災難是很長久的,而且兩次的煙都很大。

做護摩的時候,最好不要出煙。每個人在做護摩的時候,最好不要有煙出來,因為有煙出來,都是屬於災難的。另外,爐裡面不能有異響,不能有其他的聲音。剛剛最後的時候,發出三次聲響,你們有聽到嗎?砰、砰、砰,表示有三個小災難,因為聲音是屬於災難方面的;所以,我趕快求瑤池金母消除兩個大災難跟三個小災難,如果災難消除了,就是化苦為樂,化黑暗為光明,化災難為吉祥。

我們做火供的時候,就是要注意這個。尤其今天是瑤池金母的火供,祂會顯示出來你將來走的路會是怎麼樣,所以祂必須要把兩個大災難跟三個小災難化解掉,如果沒有化解,災難產生了,逃都逃不掉。

今天看到的就是這樣的意思,這是沒有辦法避免的。今天做瑤池金母的護摩,最主要的目的就是化解災難,所以,祂顯示將來會發生這些災難,讓你們知道--有一個災難是相當大的,另一個也是屬於大的,還有三個是小的。

平時,護摩爐裡很少會發出聲音,尤其是「砰、砰、砰」的這種聲音,那是很少聽到的。是什麼東西在砰呢?是冠的珍珠還是玻璃?不要放珍珠,已經告訴過大家,放珍珠下去,如果噴出來貼到臉上,那是拿不下來的。珍珠放下去,不但會有砰的聲響,碎片還會噴出來,如果是沾在衣服上,衣服馬上會有個洞,如果是噴到臉上,拿都拿不下來,就變成永遠的瘡疤在臉上。所以,珍珠不要放。記得以前有一次放珍珠,噴得大家都閃開,因為被噴到的話,那是很痛的,而且,怎麼拿都拿不下來,它會黏在上面。

今天的護摩,有這樣的三聲,還有兩次大煙,我看也差不多了!平時我們做火供,很少有煙,怎麼今天做瑤池金母的火供就出大煙。沒辦法,一切都是命,該來的就會來,不該來就不會來;該死的就會死,不該死的都不會死。

大家都知道的,瑤池金母是師尊的本尊,而且是我第一個相應的本尊,幫我開天眼的本尊,一生都跟隨著我的本尊。在佛教裡是沒有瑤池金母的,只有中國的道教裡才有瑤池金母。敦煌石窟裡有東王公、西王母,東王公就是東華帝君,西王母就是瑤池金母,一個在東方,一個在西方。

東王公、西王母跟項光童子三個是在一起的,項光童子就是蓮花童子,所以,命中注定我跟瑤池金母是在一起的,命中注定我跟東華帝君是在一起的。東王公在道書裡面叫做玉晨君,因為東方屬木,西方屬金,所以東王公也叫「木公」,西王母也叫「金母」,木公跟金母,原因是在這裡。

在道書裡面,玉晨君很有地位,祂的地位非常崇高,祂是「道教五老」之一,東方木公,西方金母,南方火德,北方水德,中央黃老,稱為「道家五老」,等於是佛教五方佛一樣的地位,「道家五老」跟「五方佛」是同等地位的。

瑤池金母有開天眼的能力,祂幫師尊開了天眼。從我二十六歲開天眼以後,幫人家問事就非常靈感,靈到師母的媽媽都帶師母來問事。當時,我不知道師母的媽媽家住幾個人,瑤池金母先講她家有幾個人,從寫下的住址上看住幾個人,大人、小孩全部算,保證是準的。只要寫一個住址,我就知道這家裡住幾個人。

我以前問事情是事先check(查)人家家裡的情形─有幾個男的?幾個女的?幾個兄弟姊妹?活的幾個?死的幾個?統統都要講出來,講對了,我才幫人家問事,如果不對,我就不問事了。

那時候,來問事情的會說:「我的口袋裡面有什麼?」連對方的口袋裡面有什麼,我都要問出來,這是當時問事情的靈感啊!「你的口袋裡放了一張天上聖母的符」,他就將皮包拿出來,一看,拿出一張天上聖母的符,一定要有的,有了才幫他算。有的人考我:「我的口袋裡面有多少錢?」我就要馬上算他的口袋裡有多少錢啊!

我的副連長--魏青萍,在〈台灣雷藏寺〉曾經上台為我作證。他以前抓一把零錢要我算:「我的手上有多少錢?有多少銅板?算準了,我就皈依你,算不準,以後在軍中裡面不准談佛法,我認為你是迷信。」當時我們在澎湖測量拱北山,他就拿著銅板測驗我。剛好澎湖的城隍經過,我就拜託祂:「澎湖城隍,請幫我看看他的手上有多少銅板?」澎湖城隍一算,對我說有十四個。然後,我就請魏青萍張開手,開始算,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十,最後剩下四個,魏青萍說:「我服了你了!以後跟著你了!」之後,他就跟著我唸佛、唸咒,也跟著我修法,他到現在還在唸佛、唸咒、唸【阿彌陀經】。他本來在連裡面是一個測量工程師,後來升為副連長。

當時的連長是莊銘石,連長叫我的爸爸、媽媽到連裡去,連長說:「你這孩子(指師尊),他的腦筋已經出問題了,老是看到一些有的、沒有的,講一些有的、沒有的,應該送去精神病院。」但是我的爸爸、媽媽說:「欸?他還滿清楚的啊!在家裡的表現還滿正常的。」我的母親是帶我去〈玉皇宮〉的人,我會算的時候,我母親也經常問我,所以她知道我是正常的。但是,連長認為我不正常,副連長也認為我不正常;但副連長自從在澎湖問了之後,他就跟著我。

有一個測量士兵叫做黃春風,在台南開美術燈商店,他也跟著我。我們去測量尖筆山的山谷,我說:「黃春風,你站在這裡。」我先問一下菩薩這山谷有多深,算了以後,我告訴黃春風一個數字。現在,我已經忘了這個數字。我告訴他這山谷有幾丈深之後,他就扛著標尺下去,我在上面用儀器看他的標尺,測量距離,我就測出谷底到我站的地方的深度,結果跟我算的數字是完全一模一樣。

在測量的時候,同一個點必須測三次,三次加起來再除以三,才是真正的標準答案;一定要測三次,才得出標準答案,確定標高是多少。有時候,我根本不用測,算一算就可以了,這樣,士官就不用跑到山的那一邊拿著標竿讓我測啊!省了麻煩!

剛開始的時候,每一次都要測,後來我說:「你不用測了。」我算一算就好了,然後就標在地圖上面,也不怕錯,測出來的圖都是很好的,都可以接邊。什麼叫做接邊?兩張地圖的邊要接起來,等高線必須要一樣,這叫做接邊;這邊的圖跟這邊的圖,兩邊的標高必須要一樣,如果接不起來就是有問題。正常的話,兩張地圖合起來,等高線應該是要一樣的。

師尊當時天天在做什麼?〈聯勤製圖廠〉天天在改地圖,因為那是戰爭要用的地圖啊!這邊已經變成城市了,那邊已經變成水庫了,我們測量人員一看這等高線圖,就變成立體的,必須知道這邊是山,這邊是水田,這邊是旱田,這邊是河流,這邊已經蓋了幾棟大樓……,統統都要標出來!要不然,等發生戰爭打到那裡的時候,你以為前面是空曠的地方,結果人家已經蓋了一座城市。旱田是旱田的記號,果園是果園的記號,森林是森林的記號,統統不可以變的!測量就是要很精準,要非常精準,我們天天做的就是這種工作。

當時的我是測量工程官,因為信佛,講一些佛話,結果就被保防官監視五年。保防官認為:「這盧勝彥一定是匪諜,有問題!」保防官就一直找我。都是因為瑤池金母啦!祂幫我開了天眼之後,我就清楚、就明白了,就可以神算了!於是,我改變信仰,開始信仰佛教,宣揚佛法,然後就被連長說我是瘋子,製圖廠的保防官說我是匪諜。我怎麼會是匪諜呢?我是台灣出生的,沒有去過大陸,台灣土生土長的,真的是冤枉死了!

後來,我得到文藝獎章,跑到〈聯勤製圖廠〉領獎,他們頒給我國軍文藝金像獎,我們的測量署長是最高的長官,他是少將,他找我,我以為他會誇獎我,因為我得到國軍文藝金像獎。結果,我去到那裡,我立正之後向他敬個禮。他說:「你就是盧勝彥?聽說你在製圖廠很有名喔!你很會算喔!手指會動來動去地算喔!告訴你,我們軍中是不可以的(拍桌子)。」他馬上就翻臉,翻臉跟翻書一樣。「不管你得什麼國軍文藝金像獎,我都不管!在我的聯勤單位裡面,少給我來這一套!回去乖乖做你測量、製圖的工作,從此不可再有。你看!你的資料有多少?」一疊這麼大!全是保防官寫的。我被罵得要死啊!好慘!

回到製圖廠之後,測量署長打電話給我:「盧勝彥嗎?」「是啊!什麼事?又要罵我了?」「不是!是我們總司令要請教你,我們的政戰主任要請教你,副參謀長、政戰主任,全部都要去製圖廠請教你。」

後來,大家中午吃飯的時候,我一個人在那邊算啊!總司令、副總司令、副參謀長,包括政戰部主任跟我們的廠長,全部在一起吃飯,很開心啊!我一個人在旁邊算。名單很多的,總司令把他的兒子、孫子通通都列名,孫子還要問婚姻……。這都是瑤池金母害的!

瑤池金母是很準的。我記得,有一次,參謀長白萬祥將軍,他要問他的兒子,我勾了勾,因為這個人不在國內,暫時不要算,其他有在國內的,我都幫他算了,不在國內的,統統勾起來。白參謀長一看:「喔,很準耶!不在國內的都勾起來了,因為全都在美國留學;留在台灣的,祂都算了,在海外的,祂沒算。」這麼準,你看!靈到可以吃糕仔(台語),這台灣話的意思就是「靈到可以吃糕點」。

有一次,我到了壇城前,欸?只有一尊佛菩薩坐在那裡,其他的都躺下來睡覺。祂們睡覺是拿我桌邊的金紙當棉被,每一尊都躺在供桌上睡覺。我看得一清二楚,只剩下一尊可以問,我問:「為什麼祂們都在睡覺?」祂說:「今天人來的少,祂們不用出去跑,所以睡覺。」

每天從早晨一開門,就有三百個人像潮水一樣湧進我家。大家都在排隊啊!有的人跑到師母的旁邊說:「師母……。」師母一看,是money,「請幫我排在最前面。」那時候,想要排在最前面還要「烏紗」(台語:賄賂之意)啊!那是台灣話,英文就是under the table,要拿錢給師母,師母才會把你的牌子放在前面。

三百個人啊!照抽牌子進來的,誰進來誰抽牌子,排成一疊,拿一張下來,馬上寫一首詩給他,這一首詩就是他要問的事情。問事情就像在桌子上拿橘子那麼容易,非常靈的。靈到最後,老大、老二、老三統統都跑來,就是蓮火、蓮世、蓮主,他們統統都跑來問,傳遍海外,連美國的華僑都回來問我事情。那時候,大嬸婆在美國聖路易斯,她跑到台灣找我,休斯頓的也有,紐約也有,好多地方都有,美國的華僑聽到了,統統都回來找我。

轟動全世界啊!我是講瑤池金母的靈感。祂是很靈的!祂幫我非常多。所以,今天顯示的兩個大災難跟三個小災難,瑤池金母也能夠化解掉,我來問祂(師尊神算)……,祂說百分之一百會幫我們化解啦!百分之一百會化解掉,有災難也會化解。

炳祥有沒有在這裡?請站出來。炳祥在這裡!我問你一句話,以前,師尊本來有一個災難,我在兩年前就知道了,那時候,我跟炳祥講:「炳祥,你馬上幫我找房子,我有災難來,我要離開這個房子。」有沒有這事?(炳祥答:有)炳祥馬上就幫我找房子。因為瑤池金母講:「你要離開你現在住的地方,大家都知道你住的地方了。」

因為宣仁法師會載著很多觀光客來看我的房子,很多觀光客都知道我住在哪裡。在幽靈湖的房子,早就被宣仁曝露了!他一天到晚載觀光客去看我的房子。所以,瑤池金母跟我講:「你再來所住的房子,連一個人都不能知道。」後來,我住的房子是炳祥幫我找的,很少人知道那個房子。因為我知道有災難要來,瑤池金母講這房子絕對不能讓人家知道,因此,我就搬到那裡去。

然後,瑤池金母跟我講:「你要避開這個災難,第一點,你必須要宣布退隱,你到大溪地。」祂叫我去大溪地,大溪地在哪裡,我都不知道。祂說:「你去大溪地,跟豬照相,寄回給《真佛報》,叫《真佛報》登出來,說你在大溪地。」我真的聽祂的話,我就去大溪地。我就先飛到夏威夷,再從夏威夷坐四個小時的飛機到大溪地,大溪地是法國屬地。我到那裡跟豬照相,因為他們那邊的主食就是豬肉,他們養豬養得很多,我到了大溪地就去跟豬照相,寄回給《真佛報》。蓮慈上師在嗎?有沒有登出來?(上師答:有)有登出來!我跟豬照相,我就說我要在那裡養豬。這是瑤池金母教我的,這叫做「聲東擊西法」,祂說要避開這個災難,就一定要到大溪地去,所以我就去了大溪地,這是瑤池金母告訴我的。

瑤池金母叫我搬家,我早兩年就在找房子,師母說:「急什麼急?一定要搬家?」我說:「一定要搬。」她不急我急啊!對不對?(師母:對!)瑤池金母就是這麼厲害啊!祂就是很厲害的,事先都知道,看得很清楚,未來會怎麼樣,祂都看得很清楚,所以,祂叫我搬家避掉這個災難,瑤池金母會幫我解決。

安啦!放心啦!我以後有什麼災難,瑤池金母會幫我擔了,免得我有什麼災難。對不對?什麼兩大災、三小災,一定是講別人的,或者是講大事情,對不對?絕對不是我喔!祢要講清楚喔!而且一定會幫我化解。

今天再講《密教大圓滿》(盧勝彥文集第五十六冊)的「立斷」:

藏語的「澈卻」,就是「立斷」,也就是「本淨」之意。

蓮華生大士曰:一個真正的得大覺悟者,本是一塵不染的,無來無去,是完全清淨的,這是法身本來清淨,這就是「本淨」。

「本淨」之意,不是修「止觀」,也不是修「無想定」,更非「四禪八定」,不是禪的「參話頭」,也非「參唸佛者誰」?

得到「本淨」者,就是「大圓滿」,一切情形邪正立判,本來清淨的面目,完全顯現了出來。

這裡所講的,人本來就有佛性,本來就是清淨的,但是,為什麼人一出生就有很多災難?有些是還沒有出生就有災難了,那都是前世的業障所帶來的。因為前世的業障很多,加上你這世的所作所為,還有嘴巴所造的口業,把你原本清淨的本性遮蓋住了。所以,我勸大家,不要說謊,要講真實語,說謊就是口業,人最容易造的就是口業,還有身體的業,另外還有意念上的業,這三個業本來是清淨的。

人出生的時候本來就很複雜,到了這個社會裡,就更加複雜,又造了很多的業。所以,你清淨的、本來的佛性是不會顯現的。為什麼?因為你的念頭太多,想得太多,又想賺錢,又想娶漂亮老婆,又想得到偏財,又想升官,腦筋裡面裝的都是暗步、暗器(指:陰險的手段),就像江湖傳說裡面的五毒教,是專門煉毒的,他們把毒鏢射出去,人被刮一下,好像沒什麼?其實已經中毒了。人心就是這麼毒,江湖永遠都很亂的。

國家跟國家之間,一樣有暗步,一樣來暗的啊!一個國家本來是很光明正大的,但是光明正大就是死啊!為什麼?一定要有陰險的手段啊!人活在這世界上,當個君子是很難,當個上人也很難,但是我們學佛的人就是一定要有良心,一定要行善,因為這樣做,善業才會出來。

人間本來就是一個大染缸,本來就是很dirty(髒),挖出來都是越八卦、越糟糕的。所以,要清淨自己啊!身體要清淨,口要清淨,意念要清淨,這樣的話,你清淨的佛性才會顯現出來,這就是清淨的本意。

修行人跟一般人不一樣,跟凡夫不同。凡夫是這樣的--講一個笑話:「男人,年輕的時候是飯桶,中年時是酒桶,老年時是藥桶。年輕時圍著女朋友轉,中年時圍著情人轉,老了圍著公園轉。」講到「老年時是藥桶」,確實是這樣。年紀大了,每天都要吃藥,降血糖的、降血壓的、降血脂肪的、降膽固醇的、保護心臟的、保護腎臟的、保護肺臟的,叫做「七粒老人」,因為每天都要吃七顆藥丸。怎麼會這樣?因為你的業障深重啊!

再講一個笑話,這是講送你好的心:「出門要小心,戀愛別花心,做事要用心,事事要關心,待人要有愛心,處事要細心,成功要恆心,失敗別灰心,天天都開心!」送你九個心啊!事實上,這世界是相反的。「所謂八卦是非,是討厭你的人講的,然後被一大群的笨蛋宣傳,然後再被一堆智障的人認為是真的。」

這世界上有幾個人看出是真的,大家看的都是假的,你們很多消息都是從網路上來的,從電視報導來的,你真正接觸過對方嗎?沒有!聽到什麼就相信什麼,那你不是智障嗎?

有一個大師替美女摸骨算命,摸了半天,表情越來越嚴肅,美女小心翼翼地問:「算出什麼來了嗎?」大師回答:「罕見!老夫闖蕩江湖數十年,第一次遇到你這樣的。」美女愈發擔心:「到底怎麼了啊?」他搖了搖頭:「根本摸不到骨頭啊!全都是肉。」

我們看的都只是表面,其實都有它的真實面。你真的身清淨了嗎?真的口清淨了嗎?真的意念清淨了嗎?回去之後,試著跟孔子一樣--每日三省吾身!你去反省看看,你今天的念頭對嗎?有沒有講錯話,造了口業啊?有沒有串供?什麼叫做串供?「我們大家一起說好」,這叫做「串供」,其實講出來的都是假的。還有,你的身體造了業沒有?這都是問題。所以我們每個人都要反省自己,你的身、口、意清淨了沒有?

「當一個人健康的時候,有很多的夢想。當生大病以後,只有一個夢想,這個夢想就是身體趕快好起來,其他的夢想都不重要了。這表示--健康是如此的重要,應該把健康排在第一位。」這就是告訴你真實的話。真的!當你病了,躺在那裡的時候,錢也不要了,房子也不要了,車子也不要了,人也不要了,什麼都可以不要,就是希望自己的身體好起來。

什麼最重要?清淨最重要,你想要修行成就,非得清淨不可!所以,什麼最重要?清淨最重要!行者、修行人,清淨最重要,這是跟你講「本淨」--本來就是清淨的。你為什麼現在會變成這樣?因為你不清淨。

講一個笑話,甲講:「我年輕的時候,談過一場刻骨銘心的戀愛。」乙:「哇!好羨慕耶!」甲:「但是,這段感情讓我後來傷得很嚴重!」乙:「怎麼?難道她離開你了嗎?」甲:「不是,是她嫁給我了!」每一件事情都不是你想像得到的,你以為是很好的婚姻,天啊!你的災難來了,你都不知道,你娶了老虎啊!不是娶了老虎就是嫁給老虎。所以,什麼是真?佛說:「道才是真,清淨才是真。」其他都是假的。

老公辦完一切事情以後,感嘆地講:「這叫做什麼日子啊?」老婆問:「怎麼了?在家裡,不是什麼事情都是你做主的嗎?」老公說:「我做主?我能做什麼主?」老婆說:「你說怎麼掃地就怎麼掃,你說什麼時候洗衣服就什麼時候洗,你說做什麼飯就燒什麼菜,哪一樣不是你做主?還不知足嗎?」

家庭有家庭的事,社區有社區的事,國家有國家的事,讓你煩惱透頂了!如何避開這些事?出家最好!因為家裡有煩惱啊!一定有的,很多人的家裡都有煩惱,每天都跟我講家裡怎麼煩惱……「老公一天到晚賭錢」、「老公一天到晚在外面花心」,女的這樣講,家裡有很多困難的事。你知道嗎?單身也有很多困難。你知道嗎?社區也有很多困難的事,左鄰右舍也有很多困難。你知道嗎?國家也有很多困難。要如何不困難?到深山出家修行。

再講一個笑話。媽媽最早出門,在家裡的白板寫上幾個字--「家事人人做」;妹妹看到白板上留的字,拿起筆,加了一橫,變成「家事大人做」;爸爸最後出門,看到了,也拿起筆,加了一橫,變成「家事夫人做」。爸爸下班回到家之後,不好意思,就多畫了幾畫,變成「家事美人做」。媽媽回家之後,看到「家事美人做」,就很窩心地做家事。所以,大家講一點好聽的話,人人都會很甘心做事,這是有道理的。為什麼不講好話?一定要口出惡言?

師尊認為,大家不要口出惡言,口出惡言就是造業。人生有很多的業,都是自己造的,如果自己只造善業,不造惡業,漸漸的,你就變成善人、變成君子,到最後變成聖人,到最後變成菩薩,以後就變成佛了!要一步一步這樣來。所以,我們要反省自己,你的身、口、意清淨了沒有?這是重點。

下回說法的時候,再教大家方法,如何身、口、意清淨的一種方便法。嗡嘛呢唄咪吽。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