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11
地點:彩虹雷藏寺
法會:愛染明王護摩
灌頂:首傳愛染明王陰陽水敬愛法。
助行者與本尊相應法、男女敬愛法、斷惡法、紅花蕊敬愛法、畫像法、甘露水法、刻像法、解毒法(清淨法)、除魔法
■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盧勝彥—法語開示 
■燃燈雜誌  整理

首先我們敬禮傳承祖師,敬禮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敬禮壇城三寶,敬禮今天護摩主尊—愛染明王。

師母,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各位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今天與會的貴賓是:〈行政院北美事務協調委員會〉祕書長廖東周大使夫人Judy師姐、〈真佛宗宗務委員會〉會計師Teresa師姐and her husband、〈真佛宗宗務委員會〉法律顧問周慧芳律師、〈中天電視台〉「給你點上心燈」節目製作人徐雅琪師姐、林淑華醫師、高歡嫻醫師、〈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顧問謝明芳師姐、〈陽光舞供團〉林依萱師姐。

大家午安,大家好!(台語、國語)どうもこんにちは(日文:你好)。Good afternoon(下午好)你好,大家好!(廣東話)

下個禮拜日—十月十八日下午三點,是穢跡金剛的護摩。穢跡金剛是釋迦牟尼佛從心輪轉化出來的金剛,等於是佛教教主變化的金剛神。在佛陀涅槃的時候,所有諸天全部下降,只有螺髻天王沒有下降,這是一種不禮貌的行為;所以,從佛陀的心輪就轉化出一尊穢跡金剛,去請螺髻天王下降。一般去請螺髻天王下降的,全都陷在祂的陷阱裡,唯有穢跡金剛能逃過那個陷阱,不受那陷阱的陷害,才能請到螺髻天王下降。是有這麼一段典故的。

因為穢跡金剛能夠去除所有的汙穢,祂不怕汙穢的東西,所以叫做「穢跡金剛」。修這一尊,有獨陽的作用,也就是祂的陽氣非常充足,可以轉化女胎為男胎。此外,這一尊的功德非常殊勝,因為祂是釋迦牟尼佛本身的顯化,所以光明無盡,非常有威力!如果有人中了降頭,或是卡陰,穢跡金剛就可以解除,因為祂的陽氣非常充足,一切鬼怪、魑魅魍魎,統統都會退散。向大家介紹穢跡金剛到這裡。

今天,我們是修「愛染明王法」。第一次傳「愛染明王法」的時候,是由〈十方同修會〉的常仁上師邀請到香港做法會,在那次的法會上,我講了很多愛染明王的法。如果你要跟你的本尊相應,愛染明王是一個媒人、一個媒介,也就是中間人;所以,你持『愛染明王咒』滿三十萬遍,再修「本尊法」,就會很容易相應,因為愛染明王是一個媒介。

有一種是「斷惡法」,就是用愛染明王的弓箭射敵人,對方就不會再害你。第三個是「畫像法」,當你在畫愛染明王像的時候,很容易就印到你的心裡,畫好之後,這愛染明王像已經深深地印在你的心裡,所以,你跟愛染明王就會很容易相應。

另外,還有「敬愛法」,是火供的「敬愛法」,有治病的「甘露水法」,有「刻像法」,就是刻祂的像,然後吊掛在身上,愛染明王就會跟你印心,所有的人都會尊敬你,也可以護身。還有「除魔法」,可以除魔;還有「解毒法」,如果你中了毒,愛染明王可以解毒。「吽。吒只吽。惹。」愛染明王威力無窮。

愛染明王的甘露瓶,是由「些」字變化出來,用「棒」字變化出蓮花,用「吽」字變化出愛染明王,一面六臂,戴冠,頂上有十字金剛杵,紅色的頭髮上豎,現金剛怒目威猛相。六臂各執法器:第一對手,左手持唸珠,右手持蓮花;第二對手,左手持弓,右手持箭;第三對手,左手持金剛鈴置於下方,右手持金剛杵置於上方。全身放紅色光明,坐於千葉蓮花甘露瓶上。

愛染明王的法源是這樣的。愛染明王是大日如來毗盧遮那佛進入普賢菩薩的心中所化生,是一尊很偉大的菩薩。愛染明王被稱為「一切瑜伽中最尊最勝」的一尊大明王。另有一種說法是—愛染明王是金剛薩埵的變化身,也就是法王子的變化身。所以,祂的法源非常多,傳說也非常多,有說祂是大勢至菩薩,又說祂是普賢菩薩,又說祂是金剛薩埵;金剛薩埵在顯教裡面,有的稱為大勢至菩薩,有的稱為普賢菩薩,因為祂的法源非常多。在日本,供奉這一尊的人非常多,這一尊在東密非常盛行,在藏密也有,不過,東密比較盛行愛染明王。

今天,一時突發奇想,一時高興,我講另一個愛染明王的法,是你們不知道的。因為我們《真佛宗》出了很多怨婦,也有很多怨夫,還有很多很漂亮的女生,但沒辦法嫁出去,也有很多瀟灑的男生,沒辦法娶到老婆,所以,我講一個「愛染明王陰陽水敬愛法」。

「愛染明王陰陽水敬愛法」的方法是這樣的。買一瓶礦泉水,倒一半出來煮到滾,把另一半沒煮的礦泉水放進大碗裡面,再把另一半煮滾的水也放進去,這樣叫做「陰陽水」。陽的水就是煮沸的水,陰的水就是原來沒煮的礦泉水。你在壇城安了愛染明王,然後點香召請愛染明王,把這碗水放在愛染明王前面做為供養,當你禮拜愛染明王時,做「七支」,也就是做「大禮拜」、「大供養」、「四皈依」、「四無量心」、「懺悔」……等等,做完以後,你靜靜地坐下來,觀想你心儀的人,觀想你心裡非常仰慕的人,當然,女的觀想男的,男的觀想女的,不能男的觀想男的,女的觀想女的,除非你是同性戀。

你觀想心中仰慕的女性出現在虛空之中,這時候,結「勾印」,觀想用鉤子勾住她的裙子,然後把她拉下來進入碗裡面,同時要唸咒:「雜。吽。班。霍。」就觀想她進到碗裡面,然後化成水,這時候,你再觀想你自己,也是唸:「雜。吽。班。霍。」然後進到水裡面。

之後,你就開始結「愛染明王手印」,觀想在水裡面的情人跟你擁抱,兩個人在hug(擁抱),然後你就結愛染明王的手印,開始唸愛染明王的心咒:「吽。吒只吽。惹。」唸一○八遍,唸到最後的第一○八遍時要唸成:「吽。吒只吽。某某某跟我敬愛圓滿。惹。」

很簡單!準備「陰陽水」,然後用「勾印」勾對方進到碗裡的水中,唸:「雜。吽。班。霍。」你自己是自願進去的,就不用勾了。然後,兩個人就hug,同時,你要結印,就開始唸愛染明王的咒,唸完之後,觀想愛染明王紅色的光,加持這個碗。唸咒唸到最後一句時,要唸:「吽。吒只吽。某某某跟我敬愛圓滿。惹。」就對了!

你唸完一○八遍之後,你覺得碗裡面已經有一次修法的力量,你再修第二次、第三次、第四次、第五次、第六次、第七次,以七為數,取七的倍數,你修了七壇就可以了。你再把水裝回礦泉水瓶裡,當你碰到她的時候,就請她喝礦泉水。如果你跟太太不合,你也可以用這個方法,你就把水放在湯裡面,滴一些些礦泉水在湯裡面就可以,不用全部都下去,多喝幾遍也可以,總之,只要對方喝到就可以了。

比如,這男生平時不看你的,突然之間,他就會看到妳,覺得妳好靚,覺得妳變漂亮了,突然間,他會覺得:「我應該跟她做個朋友,她就是我最愛的!」就是這樣,這就是愛情的降頭。

但是,我告訴你,學佛的人不可以亂來,出家的比丘尼、出家的比丘,我們的上師,雖然知道這種方法,但是不可以亂來。那都是要「正緣」的,也就是你跟她有緣分,可以讓緣分更快發生,而且你是真的很愛這個人,你就可以做。如果你只是遊戲的心,那就不可以;如果你做了,反而對你的德行不好,會有虧損。這是一個愛情的修法,很簡單的。

這是一種愛情的降頭啊!先生離開妳,不回來,妳就用這個方法,給他喝修過法的水,他回來之後,一看到妳:「欸?外面的小三不比老婆漂亮啊!」他就會永遠在家裡,不會再出去了!這是一個很好的方法。夫妻有時候會不合,也可以這樣做。但是,你們千萬不要用這個方法把師尊觀想到水裡面,如果這樣,我會淹死啊!千萬不要啊!

有一個笑話。「今天,我和老婆吵架,吵到很激烈的時候,我突然覺得,我這麼一個大男人為什麼要和女人一般見識呢?何況還是自己的老婆!於是,我立刻就對老婆下跪道歉,老婆挺高興的。道完歉,她哥哥在旁邊把菜刀放下了,她弟弟在旁邊把鐵鎚也放下了,她姐姐本來揪著我頭髮的手也鬆開了,岳父手中拿著的磚頭也丟開了。」所以,家庭圓滿的,也是很少,用這個方法,也可以讓家庭敬愛圓滿。

再講《密教大圓滿》(盧勝彥文集第五十六冊)的第二個偈:「眾生未行也未醒,是時大聖無上尊,眾若滅已得菩提,即名世間一切智,先佛燃燈授記起,故名釋迦牟尼佛。」釋迦牟尼佛開悟的那時候,大家都還在睡覺,所有的人差不多都在睡覺,路上沒有人在走路,所有人都沒醒過來。

這一句「眾生未行也未醒」是開悟的偈,眾生都沒有醒過來,也沒有人在路上走路,釋迦牟尼佛講的這句話,看起來好像是在描述現實,其實內在是有涵義的。晚上,大家都在睡覺,路上都沒有人的時候,就是接近開悟的境界;這時候,釋迦牟尼佛是大覺尊者、大聖尊者,祂知道眾生永遠在睡覺,眾生也永遠沒在馬路上行走,這是開悟的境界。

大夢誰先覺?誰先能從大夢醒過來?現在醒過來的只有釋迦牟尼佛,祂醒過來了,祂開悟了,祂覺悟了,路上根本沒有行人,也沒有人醒過來。看到這個,你會悟到一個東西,當你悟到這個東西以後,你把它延伸出去,你就接近開悟。所以,大覺尊者能夠講這個偈,在這個偈裡面有很深的涵義,不是很普通的。

講一個笑話。老師問小明:「小明,請你解釋一下『真相大白』是什麼意思?」小明:「從前有個人生了個兒子,取名為『大白』;第二年,又生了一個兒子,取名為小白,他姥姥來的時候,抱著小白說『真像大白』啊!」老師對著小明講:「滾出去!」

什麼叫做「真相大白」?釋迦牟尼佛才是真正的真相大白,大覺尊者才懂得什麼是真相大白。

畫家高更寫過幾個字:「我來這個世界是為什麼而來?」(原文:Where do we come from ? What are we ? Where are we going ?我們從何處來?我們是誰?我們向何處去?)我來這個世間是做什麼?我為什麼要來到這個世界?我來自何處,死向何方?我在這世界,為什麼要活著?

高更是一個很有名的畫家,他是法國人,大溪地是法國的屬地,是講法文的。高更是法國很有名的畫家,跟梵谷同一時代,而且跟梵谷曾經住在一起,但是,兩人的理念不合,梵谷畫他的,高更畫他的。高更的畫有時會被法國的藝術界批評,他就從巴黎飛到大溪地,隱居在大溪地,娶了一個大溪地的老婆,畫了很多大溪地的風景。

高更最疼愛他的女兒,但是,他的女兒比他早過世。他很懷念他的女兒,因為懷念,他也在大溪地的湖(葉子湖)裡面自殺過,我隱居的地方—葉子湖,高更在此寫了幾個字:「我為何而來?我向何處去?我活在世間為的是什麼?」其實,很多人都問過一樣的問題,因為,大家都沒有醒過來。

要像釋迦牟尼佛一樣的「真相大白」以後,你才會知道你活在這世間是在做什麼。你到這世間來,釋迦牟尼佛講:「就是酬業。」因為你有業障,所以在娑婆人間轉世,你要是把業障清除掉了,你才能夠回到佛國淨土,所以,你在娑婆世界就是在酬業。人為什麼會生存在娑婆世界?佛講了兩個字就真相大白—「酬業」。

人間很虛幻,高更想到他的女兒小時候是很可愛的,女兒長大之後也非常美麗,他也很愛她,想不到她就這樣走了。高更很傷心,於是他就想:「人生到底是為了什麼而活在這世界上?」其實,就是為了酬業,要把你的業障消除。釋迦牟尼佛講得非常清楚,最主要是講「真相大白」—你一定要了解這個娑婆世界,你從何處來?你往何處去?你在娑婆世界做什麼?娑婆世界是什麼?當你統統都明白了,才叫做真相大白,才叫做開悟。

講一個笑話。有一天,我跟老公開車回老家,路程要開好幾個小時。在路上,我說:「老公,我肚子餓了。」老公講:「把窗戶打開。」老婆問:「幹什麼?」「妳就先喝西北風。」這老公太過分了,應該找一個小商店,下車買一點輕食,或者喝一杯咖啡,吃一個點心,喝一杯下午茶,也是好的,下車休息一下也是可以。這個老公太過分了。老婆要修「愛染明王陰陽水敬愛法」讓老公喝,他就會停下來,好好照顧她;兩人聊聊天,然後吃個蛋糕、喝一杯咖啡,再上路。

在幼稚園裡面,有一個男的跟兩個女的,三個小孩在扮家家酒,男孩子講:「我要當爸爸。」女孩子講:「我要當媽媽。」剩下那女孩講:「那我只好當小三了。」真相是什麼?娑婆世界本來就是這樣,都是在遊戲,都是在玩game。

我們以前講,台大有兩個系,是什麼系?一個是「布袋戲」,一個是「歌仔戲」。其實,不只是台大有兩個系,我們整個人生都是戲,人生不過是一場戲而已。你看出來沒有?每一個人都是在遊戲,不是先生就是太太,不然就是小三、小四、小五、小六、小七、小八…,那是什麼?那是game,如果有一天,你死掉了,就game over(遊戲結束),就沒有了,戲不再演了,就結束了。

從出生開始,從扮家家酒開始,一直到真正結婚,到後來,到老,不過是一場戲而已!你們要看清楚啊!有什麼人是你的?有什麼房子是你的?有什麼土地是你的?有什麼金錢是你的?有什麼珠寶是你的?都是暫時的,房子、土地,甚至妻子、兒女、先生,全部都是暫時的,只是一時之間的遊戲而已,等遊戲一過,什麼都沒了,這才是真相啊!

什麼都沒有,才是真相,真相才出來。那時候,你終於變成參加法會被超度的幽靈,你在那時候才明白:「喔!我來人間的遊戲已經結束。」當師尊在上面講:「請愛染明王接引幽冥眾往生清淨佛國。」你那時候才昇起來,然後往白光的地方飛,你就真相大白了!

然後,你的遊戲就結束了!你的妻子沒有了,你的兒女也沒有了,你的房子也沒有了,你的土地也沒有了,你的金錢也沒有了,你所有的金銀珠寶、七珍八寶,統統都沒有了,你最愛的古董也沒有了。就是這樣,不要以為你有得到什麼。

【心經】裡有一句話講得非常清楚:「因無所得故,菩提薩埵。」因為沒有得到什麼,什麼都得不到,所以你修成一個菩薩。就是這句「因無所得故,菩提薩埵」,在【般若波羅密多心經】裡面,這句話是重點。你要領悟無所得,你才能修成菩薩,你才能夠心安理得,你才能夠定,你才能夠入三昧地,這已經接近開悟了。

【心經】是開悟的經典,佛講的「眾生未行也未醒」這一句,也是開悟的!那時候是晚上,路上沒有人行走,所有的眾生都還沒有醒來;其實,現在的眾生也還是在睡覺,除非你真相大白了以後,才算醒過來。

將來要講「中陰成佛」,所謂「中陰」、「中有」的意思就是靈魂,你到了中陰、中有的時候,才會決定你到底是要六道輪迴?還是往生清淨佛國?在那時候,才會明顯的表現出來。我將來會講如何在中陰成佛,因為即身成佛很難。像蓮華生大士的「身化虹光」,像師利星哈的「身化虹光」,像妙吉祥友的「身化虹光」,就是要把氣、脈、明點修到成就,再把你身體的每一個部分都化成光,才能夠身化虹光,那是很難修的!那時候還要把外面的光和你身體裡面的光互相結合,才能夠身化虹光。所以,最後一招就是「中陰成佛」,也就是在靈魂的時候成佛,這是重點。

還是笑話。今天跟女朋友吃飯,她點了一碗鮮蝦麵線湯,湯剛端上來,她就在碗裡翻,挑出了大蝦丟到我碗裡,我心裡感動得不得了,旁邊的幾個男的看了也非常羡慕,「她居然把鮮蝦全部丟給她的男朋友!」我的心裡很高興,覺得女朋友對我很好,就看著她。女朋友白了我一眼說:「看什麼看!快給我剝蝦子!」所以,要到最後才能夠真相大白。你到最後才會開悟,原來女朋友不是把蝦子給男友,是叫男友剝蝦子。

人,都是這樣,到了最後才會醒過來。有些人沒有修行,造的業也很多,等到他醒過來的時候,已經來不及了。中陰身是不由自主,因為本尊沒有出現,為什麼?因為他根本沒有修「本尊法」,也沒有修「上師法」,連上師也沒有出現,你要到哪裡求依靠?那就沒得靠了。

靠山山倒,靠人人跑,沒得靠的話,那該怎麼樣?那就六道輪迴去了,你造了什麼業,就輪迴什麼,就是這樣。如果你平時有修法的話,你的本尊會出現,你的上師會出現,祂會接引你,你跟祂合一,你就到祂的淨土!這是很重要的!

再講一個笑話。老婆講:「老公,我手燙傷了,好疼。」老公:「不是跟妳講牙膏可以止疼嗎?」老婆說:「我知道啊!我已經吃了一條牙膏,還是疼。」老公講:「媽啊!我看妳還是先去醫院看看腦子吧!」所以,法不要用錯了,我們修任何法,都不要用錯了。

頭痛醫頭,腳痛醫腳,哪裡痛醫哪裡,其實,這也不一定是正確的,還是要看醫生,醫生會跟你講痛的根源是哪裡,只要那個根源治好了,你的痛就好了。道理是一樣的,你有什麼業障,就用什麼法來治,你有什麼病,就用什麼藥來治,這是最正確的。

所以,釋迦牟尼佛講八萬四千種法門,是對治八萬四千種病;當你把病全部解除了,你的業障就消除了,也就是酬業;當業障消除以後,你就會知道,一切真相大白,你可以往生佛國淨土,也可以變化為本尊。

嗡嘛呢唄咪吽。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