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地理可利冥陽,唯有修行能改命運;心化蓮花能夠清淨,修行是人生最大事。

2015/11/29

師尊在甘露精舍「地藏王菩薩瑜伽焰口法會」開示

地點:甘露精舍

法會:地藏王菩薩瑜伽焰口

灌頂:瑜伽焰口七如來、 除蓋障菩薩本尊法

首先,我們敬禮傳承祖師,敬禮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敬禮〈甘露精舍〉壇城三寶,敬禮今天瑜伽焰口的主尊—地藏王菩薩及七如來,敬禮諸尊。

師母,吐登悉地仁波切,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各位同門。蓮火、蓮世、蓮主三位上師,他們建立了〈甘露精舍〉,他們one year one time—每一年做一次瑜伽焰口超度幽冥,非常靈感,廣被十方法界。

剛剛就有感應到很多的幽冥眾,在化食甘露的時候,祂們前來,其數不可計量,非常多!都變得像螞蟻一樣,從遠的地方飛過來,然後接受甘露跟化食,所以,幽冥眾等得到超度,不可計數,非常圓滿殊勝!今天,每一位法師在誦讚、唸咒時,都用了他們的心力,所以有非常多的幽冥眾趕來赴會。

其實,在唸誦當中,當這些幽冥來的時候,大家應該都會有感應。我每一年都會問你們:「有幾個人看到自己的親人到你面前來?」祂們差不多都會有連繫的。我坐在這裡的時候就感應到幽冥眾一共有四批或五批,一批接著一批,差不多有五批到了壇城面前,祂們就像螞蟻的數目一樣多。

你們坐在底下,有沒有人感應到?(一位在家男眾弟子:有)你有感應,那就請你講一下你的感應。(弟子:我看到很多佛來,中間一個是很特別的,那些幽靈就得到那些光的加持,然後就坐在法船慢慢飛上去。)他的這個感應很好,的確是有法船,不只是一艘法船,是有很多艘法船,這些像螞蟻一樣的幽冥眾,全部坐在法船裡面往上面升。他講的是很真實的!真的有一排法船,甚至一整面的法船,就是一整排的法船變成一整面的法船,這四、五批的幽冥眾全部都坐上法船,往生到佛國淨土,非常殊勝!

當行者修行到一個境界,他能夠懂得很多事情,可以知道世間的一切事。有陽間,那麼就有陰間,陰陽都是一樣的,而墮落到三惡道是最不好的,三惡道就是地獄道、餓鬼道、畜生道,是最不好的。我們陽間的人可以請諸佛菩薩放光加持祂們,讓祂們的黑業能夠化為清淨,把黑業化為清淨的話,就能夠往生到佛國淨土。

我們做超度的話,一般來講,當祖先能夠到更好的地方去,那在陽間的人就會得到福報,就會增長福分跟增長智慧。我們修行人能夠常常報名超度自己的父母,或者親人、祖先、歷代的父母、歷代的祖先,都會有利益的,這樣,我們自己本身也等於是在修行。

到了一個境界以後,你可以上知天文,下知地理。這整個宇宙是氣,宇宙本來就是氣所化出來的,所謂的「生氣」,不是憤怒生氣的「生氣」,是指「活的氣」,就化為陽,比較陰沉的氣就化為陰,天文是如此,地理也是。

像我們看地理、看龍,其實很簡單!地理有幾個要訣,一個是「龍」,並不是在天上飛的dragon(龍),龍本身就是講氣,我們常講要看這地裡面有沒有龍氣?這就是看地理的一個要訣。我們住陽宅也是要看地有沒有氣,要看這個房子有沒有地氣在底下?如果沒有地氣在底下,那你住了就不會發達,有地氣在底下,你住了就會發達,陰宅也是一樣。先看你住的那一塊地、那一個房子,有沒有龍氣,這是第一個。

第二個是氣是不是很快流走呢?還是在房子周圍盤旋?如果這個氣是在你家的周圍盤旋,那就是好的,很快就流走,那就是不好的,等於過而不能用。你住的這個房子,有地氣在房子停留很久,那就是好的房子。

再來,要注意這個房子的周圍環境,環境要很好,環境不好也沒有用。以前有一個笑話,我忘記這個笑話怎麼講,不過我稍微講一下。有個人要買一棟房子,這房子的四面都開了窗戶,買房子的人一打開東方的窗戶,臭氣馬上吹進來:「怎麼搞的!打開東方的窗戶就吹了一股臭氣進來?」仲介說:「因為東邊有垃圾的焚化廠,所以會有臭氣吹來。」買房子的人打開西方的窗戶,又聞到一股酸酸的味道:「怎麼打開西方的窗戶就有酸味飄來?」他說:「因為西邊有臭豆腐的工廠,所以會有酸味飄來。」買房子的人再打開北方的窗戶:「那是什麼味道啊?好怪的味道,有一種腐敗的味道飄來。」「因為北邊是墳場。」那南方呢?買房子的人心裡想,南方總會好一點吧?結果,南方是一間很大的醫院,每天都有救護車在鳴叫。

買房子的人說:「這棟房子的四面環境都不好,怎麼住人啊?」仲介說:「至少有個好處!」買房子的人問:「好處在哪裡?」仲介說:「你一打開窗戶,很快就可以知道今天的風是吹什麼方向。」

我講這個笑話是比喻環境重要,也就是我們現在所講的「生基」很重要。然後,還要看流水的方向,看這流水是往東方、往西方、往北方、往南方流?大部分的水都是這樣,在美國、在台灣都是東邊的水往西邊流,台北方向往南邊流,在台灣是這樣,美國也是一樣,東邊往西邊流,北邊往南邊流。要看流水,還要看遠水、近水;所謂近水,就是近水明堂,是比較容易早發的,遠水是發得比較久遠;還要看能不能夠藏風聚氣、能不能夠把水引進來;水跟氣是接著流的,同一個方向走,這樣,你就懂得什麼是財庫位、財庫位在哪一個方向。在地理方面是這樣看的。

最後,要看這個房子的正門方向,合不合家裡主人的生命磁向?還有,房子後面要有靠,兩邊要有抱,前面要有照,照中又要有泡;龍、穴、砂、水、向,這幾個最主要的原理,你都要知道。

尤其是生命磁向,很重要!因為你如果很想創造一番事業,這房子是活的,配合了你生命的磁向,你就會很認真,而且很有毅力、很有精神地去創造你的事業;如果這個房子跟你的生命磁向完全不合,你一進去就會入四摩地,天天萎靡不振,即使想振作起來唸書,也讀不下去,想要做事業也很難,想要做什麼也都沒有力量的那種感覺,這個就是地理風水。

你要懂得地理、懂得風水,你就要抓住這五個要點—龍、穴、砂、水、向。在風水這方面,蓮世上師跟在我旁邊看過一陣子的風水,他也懂得這些道理,他看應該是不會錯的。

主持這瑜伽焰口,居然講到風水去了!其實,風水也是很重要,因為風水也可以冥陽兩利,陽宅是我們活人住的,要注意風水,陰宅也是一樣要注意風水。講個例子,我母親在西雅圖二次中風,祂在七十一歲的時候就離開人間,然後我找了〈彩虹山莊〉雙蓮池旁邊的一個地,就把祂葬在那裡。這一放,不得了!我晚上睡覺的時候,我的腳底下居然有水在流?

奇怪了?怎麼回事?我起床伸手一算,哎呀!不好!雖然是一個好地理,但是在上面建了雙蓮池,池裡的一個水道剛好通過我母親所葬的地方,所以我感應到,趕快把我母親的金斗甕(骨灰罐)拿起來;拿起來一看,再挖下去,果然是水,排水道剛好在底下,我放的金斗甕剛好在水道的上面,怪不得晚上睡覺有水從我的腳流過,這個很靈驗的感應。

之後,我就把我母親遷葬到好的地方,那裡有五色土,是後面有靠、兩邊有抱、前面有照、照中有泡的地方,是非常好的地方,這樣才冥陽兩利。陽宅是這樣子,陰宅也是這樣子,同樣的一個道理。

講幾個笑話吧!不然大家都睡著了。幼稚園的小孩問老師:「我奶奶八十歲,能夠懷孕嗎?」老師講:「不能。」「那我姐姐十八歲呢?」老師講:「能。」「那我八歲呢?」老師講:「不能。」旁邊一個小男孩笑著說:「嘿!我說沒事吧!」

我們人間很多事情,到了某一個年齡層所產生的就是一種命運的安排,每一個人都是這樣,人生的過程就是這樣,都有命運的安排。所以,不管今天我們遇到什麼事情,不要怨天尤人,因為命裡面的安排就是這樣子;從幾歲到幾歲會怎麼樣,很難去改變,唯一能夠改變命運的,就是修行。

你要行最大的善,什麼叫做「大善」?修行才是真正的大善!你修資糧道,可以幫助眾生,幫助別人,都是善,真正最大的善就是修行!所以,善能夠改變命運,我們不要照著命運走,你只要好好的修行,你所得到人生的價值將超過一切。其實,你只要能夠度化你自己到佛國淨土,你可以即身成佛,就是人生最高的價值,等於是最大的善事。其實,阿羅漢也可以成為菩薩,阿羅漢是把自己度到最高的境界,只要把自己度了,願意再來度眾生,做到自度度他、自覺覺他,這樣就是菩薩,也可以成為最高境界的菩薩。

其實,人生沒什麼,一切都是空幻;不管是做善事、做惡事,其實都是空幻,只是一個業;只會帶著這個業,其他的什麼都帶不走,只有業隨著你走,讓你在六道裡面轉來轉去,怎麼轉都轉不出去。所以,最重要的是—你要懂得修行!你有了正法,還要很有耐心、有長遠心,每日不斷地修,這樣,你就是在做大善!當你把自己度化了,進而影響周遭的人跟著你一起修行,那就是真正的大善。如果你只是發了慈悲心,做了很多善事,這樣,你能夠到天道享福,但是,要超過天道,到達四聖界,必須要仗著修行才有辦法。

講個笑話。兩個老人在聊天,A講:「我的記憶變得好壞。」B問:「有多壞呢?」A就回答:「什麼東西有多壞?」剛剛才講過的話,他已經忘了,的確失憶得很厲害。我以前講過失憶,年紀到了,你就會有失憶的現象。真的!當年紀到了七十幾歲、八十幾歲,很多老人都要掛上名牌啊!因為他們一走出去就不知道怎麼回來了。

以前講過一個失憶的笑話。有一對夫婦,年紀都很大了,他們在樓上看電視,太太對先生講:「你到樓下幫我弄冰淇淋,再放strawberry(草莓),我要一個草莓和冰淇淋,你要不要記下來?」老公講:「這一點東西,我記得住。」他就下樓去,隔了不久,他端了一碗麵上來,老婆一看,她就大罵老公:「我叫你加一個蛋,為什麼沒有加?」你看,其實,兩個都失憶耶! 

我認為,失憶也不是壞事,我們要把人生過去不好的垃圾—愛、恨、情、仇,統統都忘了,只要懂得唸一句「阿彌陀佛」,你要懂得持一個咒,懂一個想念,知道一個手印,每日好好的修,你就會有成就。把那些不好的全部都忘了,這樣的失憶也是好事!你如果記了很多的垃圾在你心中,你永遠不會清淨,這樣,要怎麼「入我我入」?因為你的心裡髒,都是那些垃圾啊!應該忘的就忘掉,把心中化為蓮花。

還是笑話。爸爸跟兒子講:「有一個好的老婆,人生就成功了一半。」兒子就講:「那我長大要娶兩個。」這個是誤解,很多事情都是這樣,其實,世界上有很多的法律也不一定是對的,你看,在台灣、在香港或在某些國家,大部分的國家法律都是不可以抽大麻,因為那是毒啊!但是,在美國西雅圖,大麻是合法的,在華盛頓州也是!目前來講,在美國各州,大麻都是合法的,公開買賣是合法的。

你們看,世界在變,法律也在變,很多東西都在變!這世界上只有一樣東西不變,那就是你修行的身、口、意清淨不會變化,你有修行,身、口、意就會清淨,你沒有修行,你的心就是很dirty(髒),就是垃圾,所以,修行的價值就是這樣。

也是笑話。今天在〈肯德基〉邊吃邊看股票,有一個乞丐進來伸手乞討,我就給他一塊雞肉,然後繼續看股票。乞丐吃著邊講:「股票漲了?」我就很驚訝地問他:「你也懂股票嗎?」乞丐回答:「就是因為懂,我今天才變成乞丐。」

我們的腦袋裡面,不要只是想著錢。錢當然也是要賺,因為這是人生在世界上的一個基本貨幣,你必須要有錢,才能夠過好的日子,當然,小康也是可以啦!不管怎麼樣,你都必須要有錢,坐車要有錢,開車加油也要有錢,坐公車也要錢,沒有錢上不了公車;人要吃飯,也要有地方住,到處都需要錢。

想要有錢,沒有錯,但是,也要有佛法。你想要錢,卻跑錯地方。我是不贊成賭博的,新加坡現在也有賭場,賭場幫助了新加坡,但也會讓人心變壞。我認為,台灣人大部分都有一種道德心理,你看新加坡有紅燈區、有賭場,想在台灣找紅燈區,沒有!都是「轉明為暗」的,所以,motel(汽車旅館)開了很多。但如果允許每個大都市都可設一個紅燈區,問大家說不要不要,其實,不要就是要,這是表面上的道德,內心又如何呢?所以,像賭場要設在澎湖,澎湖縣民公投,他們就反對賭場;其實,賭場到了澎湖,澎湖會發達的。

修行人不管住在哪裡,你都是在修行;你在賭場工作也是在修行,就算在妓院工作,你也是在修行;像偉大的白教祖師—帝洛巴,祂侍奉一個妓女十幾年。白教祖師從帝洛巴、那洛巴、瑪爾巴,以前都是印度人,之後就變成藏人。帝洛巴是白教很早的祖師,祂在妓院工作,但祂也是在修行,雖然處在污泥之中,祂仍然是一朵白蓮花。

真正的修行人在任何環境都是可以修的,這個就是價值。但是一般人,如果你還沒到那個境界,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你就會被污染。所以,修行是完全超越整個人間,要到這種境界才叫做聖者、成就者,要超越它才是的。

台灣人表面上是很道德的,至於有沒有去紅燈區?問問自己就知道!有沒有在賭錢?問問自己就知道!新加坡倒是比較文明,他們人民認為開賭場就開賭場,有紅燈區就有紅燈區,他們是真正的人間。我們台灣這邊是虛偽的人間,大家都是很虛偽的,表面上不要,其實都想要。

也是笑話。師父告訴我:「想要成功,需要五個字—特別能吃苦。」我說:「哎呀!難怪啊!我修行都不能成功,因為我只做到了四個字—特別能吃。」修行要能夠成功,要「特別能吃苦」,做不到的就是「特別能吃」

笑話。有人去應徵工作,老闆問他:「你會什麼?」「我只不會兩樣。」「喔!只有兩樣不會,這個好!」於是就馬上錄取他,結果發覺他什麼都不會。老闆忍不住問他:「你到底不會的是哪兩樣?」「是這樣子的,我是『這樣不會,那樣也不會』,就這兩樣。」

還是笑話。有一個人在上班,這個人非常懶,老闆受不了他的懶,就把他叫來問:「你怎麼這麼沒有工作效率,每一件事情都拖拖拉拉、慢慢的?」職員說:「我也有快的地方。」「你做什麼會快一點?」職員說:「我累得快!」

這種人修行是不會成功的,修行一定要勤,一定要快,而且要時時刻刻都在修行,不忘掉法,不管任何時候,一直在精進之中,那樣才是修行,把修行融入生活之中,才是真正的修行。當然,你要找出一個時間,讓自己能夠靜下心來,真正在禪修一段時間,其他時間,你的食、衣、住、行都是在修行,連睡覺也是。

密教講的「食」就是在修「供養」,吃東西就是在修供養,穿衣服就是在練習「結界」,住呢?當你在睡覺的時候,就是在修「眠光法」,睡在光明裡面,連做夢也在修行,那是夢修;行走的時候,你也是在持咒,開車的時候,你也是在持咒。食、衣、住、行,全都是在修行,你在工作時也是做專一的修行,你要能夠很專一地在做你的事情,也就是「置心一處」,這也是在修行,這些都是很重要的,並不是只集中在某一個時間修法才是修行。

剛剛師尊坐在法座上,也有修了一下子的「神水法」,所以我能夠上知天文、下知地理,懂得一切,懂得人生;我能夠開悟的原因,就是我用我的禪定跟智慧,禪定的時候進入最甚深的波羅蜜多,你就看得懂【心經】。「行深般若般羅蜜多時」就是觀世音菩薩進入最深禪定的時候,以下的每一句都是祂開悟的句子。

行者要懂得,人生最有價值就是你自己超越了六道輪迴,到達四聖界,這是最有價值的。然後,你做了很大的善事,你超度了自己的歷代祖先,也是很大的功德,很大的善事;每天要做善事,每天要修行。嗡嘛呢唄咪吽。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