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空藏菩薩福智充滿虛空,

記憶力充滿虛空,威權力量充滿虛空。

2016/3/5

地點:台灣雷藏寺

法會:虛空藏菩薩護摩

灌頂:虛空藏菩薩法

 

我們敬禮傳承祖師,敬禮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敬禮今天護摩主尊─虛空藏菩薩,敬禮壇城三寶。師母,吐登悉地仁波切,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各位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

今天我們的與會貴賓是,〈台灣省政府〉秘書長鄭培富先生及夫人韓霧珍女士,〈中央研究院〉院士朱時宜教授及夫人陳旼旼女士、〈台南市議會〉蔡旺詮議員、《真佛宗》教授團─王進賢特聘教授、王醴教授、蔡國裕教授、顧皓翔教授、葉淑雯教授、洪欣儀教授、游江成博士、林峻安醫師、梁超凡博士。〈華光功德會〉總會長常仁上師,今天是他的生日,Happy Birthday。〈台灣區華光功德會〉理事長李春陽先生、師尊大學三十三期同學,是學長?喔,是學弟耶,陳再成先生,我是三十二期,他是三十三期,所以是學弟。〈中天電視台〉「給你點上心燈」節目製作人徐雅琪師姐,《大圓滿九次第》、《喜金剛講義》及《密宗道次第廣論》製作人蓮悅上師、主持人佩君師姐。My sister盧勝美女士。感謝〈旺泰機械股份有限公司〉打齋十萬元。

大家午安!大家好!(台語、國語)你好!大家好!(粵語)Selamat siang(印尼語:午安),Selamat petang(馬來西亞語:午安),Sawadikap(泰文:你好),감사합니다(韓文:謝謝),Hola Amigo(西班牙語:朋友,你好)。喔,瑞典這個好像是打招呼吧,或者是你好,他說只有:「Hej Hej!(瑞典語:你好)」這是新的。

我們的新春大法會就在上個禮拜六,禮拜日就是「大幻化網金剛」的法會,非常地殊勝,也辛苦了所有的同門,很多的義工,很多的同門都非常地辛苦,總算「新春大法會」跟「大幻化網金剛法會」,這兩個法會都過去了。

很多的奇蹟,也很多的感應,將來會慢慢地給大家知道。那麼那一天,這個「大幻化網金剛」的法會,也是很奇妙的,也就是說在法會的前一天,整個禮拜,幾乎整個台北都是下雨的,只有法會那一天它是晴天,還出太陽;第二個,就是師尊到了會場,很多白色的鴿子,飛鳥,繞那個塔三圈,這是很少有的,很少有的景象。我聽說是這樣子,我還沒有到以前,所有的鴿子都停在地上,我車子一到,牠們就飛起來繞塔,繞塔三圈,有很多人把牠拍下來。

其中有一點小錯誤是這樣子的,是師尊講說,大幻化網金剛指示,要加持與會的大眾身體健康,讓他的病能夠即刻消除,小的病即刻消除,大的病就是慢慢給他也一樣消除掉,那麼那一天呢,我講說五分鐘,唸咒語五分鐘,那麼我想司儀大概會計算五分鐘,沒想到一直唸、一直唸,一直加持、一直加持,到底經過多久了?因為我沒有看錶,我不知道五分鐘到了沒,所以經過一段時間以後,我就看台下,剛好看到蓮店上師,我問她說:「到底過了多久了?」她跟我比三個指頭,比這樣,三個指頭,我說:「才三分鐘啊,那還有兩分鐘。」其實是八分鐘,她意思是八分鐘是這樣子,但是我不知道那個手勢,我只會數一、二、三,她說:「三分鐘。」我說:「唉,三分鐘,還有兩分鐘,再繼續唸吧。」司儀他們是在等我搖鈴,我已經講了五分鐘了,你五分鐘自動就要停,結果你沒有停,一直繼續下去,我覺得說加持的力量都快沒有了,怎麼那麼久?這五分鐘特別久,剛好師母一隻手摸著頭,一隻手摸著喉嚨,意思是她的頭要求加持,喉嚨要求加持,有一個穿西裝的,大概是義工吧,然後過來,就問:「師母,妳不舒服啊?」師母說:「不是,我在求加持頭跟喉嚨。」那師母就跟他講:「你趕快去通知把咒音停下來。」他說:「我講有用嗎?」她就說:「你說師母講的。」師母講的就有用,那個人趕快跑去講,終於停下來了。

我是在等司儀那個咒音停下來,司儀是在等我搖鈴,所以這個就是一個小的錯誤,但是感應非常地多。

其中有一個感應很特別,他不是我們與會的大眾,他是一個病人,他從他的家出發,坐公車要到醫院去檢查,去手術,他的脖子這邊長了瘤,是一個男士,早上刮鬍子的時候,他脖子這個瘤還在。法會時他剛好坐公車,那部公車剛好經過自由廣場,就是我們辦法會的廣場,剛好在唸咒語,剛好我在加持,他坐在公車裡面,聽到咒音,然後突然間全身一麻,有一個電流從他的頭頂上一直到底下,到他的腳,哇!他感覺到全身發熱,而且暖的,一股電流,那種被電到的那種感覺出來,然後他的公車就到了醫院,下來進去醫院檢查,手術前的檢查,他那個手術要把脖子的肉瘤給他拿掉,這個一檢查,醫生說:「不用手術了。」他問說:「為什麼不用手術呢?」「你那個肉瘤沒有了,好了嘛。」那個人講:「欸,哪有這款代誌?(台語:怎麼有這種事?)」我早上刮鬍子的時候還在啊!就是經過自由廣場到醫院這段路程,到了醫院檢查,那個肉瘤居然不見了!

然後他就想起來,就是經過自由廣場的時候,他被電電到一次,被那個法流啊,電流啊,全身電到,他就問說:「是哪個團體,在自由廣場那個時間的團體?」其中有一個《真佛宗》的弟子他說:「那個是《真佛宗》在辦法會。」他說:「哎呀,那個咒音厲害呀!一聽到咒音,全身法流充滿,居然這個瘤就不見了!」這個很特殊的,他不是來參加法會的,他只是坐公車經過,聽到咒音,他肉瘤就沒有了。

另外,有一個弟子是蓮花翠蘭,我知道的,她這個大拇指是斷掉,然後醫生給她手術接起來的,四個指頭都可以彎曲,大拇指是死的,它不能動,就是搖搖擺擺的大拇指,還是五個指頭,四個指頭是好的,大拇指是壞的,它沒有作用,也不能彎,那也是一樣,她就用她的手摸大拇指,突然間也是一樣,一股電流電到這個大拇指,這個大拇指的手就產生熱,暖暖的,一下子她這個指頭就能夠彎了,又可以活動了,這就是很奇怪。不是奇怪,大幻化網金剛很多感應,很多同門也有感應,很多的感應。另外,慧君,還有一個肉瘤消失掉的是哪一位?左手的肉瘤,左手的脂肪瘤,它長在哪裡?我當然知道它長在左手啊,在左手哪裡啊?她還在找資料,不用找了啦!反正肉瘤在左手就對了啦,他也是消失掉吧?直接它就不見了,那個肉瘤就不見了,那個人叫什麼名字?因為感應太多,太多名字,她現在一直在查,馬來西亞砂磱越的蓮花光忠,左手掌背,比骨頭還大的脂肪瘤消失掉。

當然還有很多啦!我記得我看到的資料,裡面有一個腳底受了瘡,走路都會痛,他是走路一直忍耐著,痛著到了法會現場,兩個腳底板一直痛個不停,就在那一次加持當中,他的腳底板突然間不痛,就完全消失掉,全部都好了,就是腳底板會痛,全部消失掉。

還有很多啦,總之,我看大幻化網金剛也是看人吧,祂加持的力量雖然很大,但是祂加持了某一部分的弟子,並不是說全部的弟子全部都好了,我們多辦幾次這樣子的法會,醫院就沒有人了。如果那一次法會當中所有人的毛病全部都好的話,我們請蓮悅上師多辦幾次。(眾鼓掌)專門治病,把所有醫院的病人全部叫來,那就一切OK了,全台灣省的醫院全部倒閉。畢竟是不可能的事情,因為這還是需要一個緣分在裡面的。

那麼今天我們做的護摩呢,就是虛空藏菩薩的護摩,這一尊,八大菩薩之一,八大菩薩─「觀世音菩薩、文殊師利菩薩、普賢菩薩、地藏王菩薩、彌勒菩薩、虛空藏菩薩、除蓋障菩薩、金剛手菩薩」,被稱為八大菩薩,八個很大的菩薩,其中的虛空藏,祂表現的是藍色的,虛空就是以藍色做象徵,那麼今天師尊穿白的,種子字是「康」,「康」就是虛空,「讓」、「養」、「康」,「讓」是火,「養」是風,「康」是虛空,祂的種子字是「康」,虛空是以藍色做代表,本來應該要穿藍色的,師尊為什麼穿白色呢?因為星期六金剛手菩薩是藍色,大幻化網金剛又是藍色,今天虛空藏菩薩又是藍色,我穿藍色已經穿得膩了,我就想說虛空藏菩薩也是能夠消業障的一個大菩薩,所以我就穿白色。

有一件事情很奇怪,這個吐登悉地他也跟著穿藍色,你這個藍色的消息是你自己想的,還是你聽到別人講師尊講說要穿藍色的?啊,白色的,白色的,OK,你是聽誰講,你為什麼穿白色的?聽媽媽講的,那媽媽又是聽誰講?喔,媽媽在哪裡?藍師姐。妳參考之前的,我有一次也是穿白色的,虛空藏我也是穿白色的,喔!是這樣啊。那妳很厲害耶,妳記憶力很好耶,上一次虛空藏菩薩是什麼時候啊?四年前,四年前做過虛空藏菩薩的法會,護摩法會,四年後妳都還記住!阿彌陀佛。妳的記憶力有夠好啊,四年前我穿白色的,妳四年後還記得,妳等於是虛空藏菩薩。

我告訴大家,虛空藏菩薩祂有幾個特點,第一個,祂福智第一,福呢?祂的福分充滿虛空,也可以當財神;祂的智慧充滿虛空,等於是文殊師利菩薩,文殊師利菩薩也是智慧虛空的;另外祂的記憶力充滿了虛空。另外還有一個,祂的威權、威力、權力,你要做皇帝的、做國王的、當總統的、當文武百官的,要得到很大的權力、很大的威力的,就要修這一尊虛空藏菩薩。

祂有好幾個特徵,就是祂的福力,福分的力量充滿虛空,祂的智慧充滿虛空,祂的記憶力像虛空一樣的,另外祂的威權的力量,得到權力、得到威力的力量等於是虛空的,很大的一個大菩薩,虛空藏菩薩,祂的種種的一切都像虛空。那麼空海大師祂是以大日如來做祂的本尊,但是祂的其中的一個本尊就是虛空藏菩薩,祂得到虛空藏菩薩的相應,自然祂就等於是虛空。得到虛空的,跟毗盧遮那佛、大日如來也一樣相應,就通到大日如來那裡去,所以為什麼祂叫虛空藏?祂是虛空,整個虛空都是祂的,有人講虛空藏菩薩的道場就是Star星星。

星星,就想起了星星,唱一首星星的歌:「美麗的 美麗的 天空裡。出現了 閃亮地 小星星。好像是 我媽媽慈愛地眼睛。媽媽的眼睛 我最喜歡 常常告訴我 做個好寶寶 媽媽的眼睛 我最喜愛。」(眾鼓掌)就是這樣子。我是靠我的記憶力去唱這一首歌,還有「一閃一閃亮晶晶」,這個是虛空藏菩薩的偉大,整個虛空之中都遍滿了星星,就是Star,祂真的是一個很大的明星。祂的形象,大家知道,文殊師利菩薩的形象,拿著寶劍的,這個拿著寶劍,拿這樣子的,頂著自己的法帽的,差不多接近自己法帽的,是文殊師利菩薩的形象,這是屬於文殊師利菩薩的智慧劍,祂的形象是這樣子;虛空藏菩薩你就給祂放正就可以了,虛空藏菩薩大部分都這樣子,當然我們今天這個法相,虛空藏菩薩的劍拿這樣,其實拿正就可以了。

你只要看到拿正的,這個居士身,屬於居士的身,祂留著頭髮的,戴著五佛寶冠,這一位一定是虛空藏菩薩;另外還有一尊,如果是坐的,是大日如來,大日如來跟虛空藏菩薩是很好分,因為大日如來祂的獠牙外露,面露兇相,大日如來是這樣子的,是不動明王啦,唉呀,怎麼會講成大日如來呢?大日如來很慈悲的啦,不動明王祂是這樣子,應該是下唇咬上唇。(眾鼓掌)這是兇相,祂很忿怒的忿怒相,一個眼睛瞄目,一個眼睛張開,很兇的,祂是不動明王,其實告訴大家,你們不要怪我講成大日如來,因為大日如來的忿怒身就是不動明王嘛!(眾鼓掌)對不對?對呀!也是一樣啦!就是大日如來、毗盧遮那佛的忿怒身,就是不動明王。所以這個很好,祂的法相很好認,一個是文殊師利,一個是虛空藏菩薩,一尊是不動明王,不動明王就是毗盧遮那佛的變化身,就是大日如來的變化身。

祂的手印是拿著一個寶,手印我結給大家看,祂主要的就是食指,兩個接觸,變成一個寶形,這是祂的手印。那麼咒語,大家看祂的咒語,咒語剛剛已經有播出來了。有咒語、有祂的手印、有祂的身相,那麼大家都會了,可以講一個虛空藏菩薩本身的念誦法,有了身相,就是代表著他的意念清淨,那麼唸祂的咒,就是代表著口清淨,結祂的手印,就代表著身清淨,身、口、意清淨的,漸漸的修持法,就是相應法,就是虛空藏菩薩的相應法。祂主要給予的,主要虛空藏菩薩給大家的,就是你修到相應,你就可以得到祂的記憶力增加、威權的力量增加、福分增加,還有智慧增加,這種現象就會出來。

那麼這裡有一個法,虛空藏菩薩有一個特別法,也就是在日全蝕的時候或者日偏蝕,或者是月蝕、月偏蝕的時候,你如果在虛空底下修這個法,很容易跟虛空藏菩薩相應,你平時如果有在修這個法,到了日蝕、月蝕、日全蝕、日偏蝕的時候,在虛空底下你修這個法,非常容易相應,它也是很特別的地方。在今年的三月九號,也就是星期三,有日全蝕,台灣可以看到日偏蝕,它說從晚上八點十六到十一點三十八分,約有三個小時二十二分鐘的時間,在台灣可以看到日偏蝕,有些國家是可以看得到日全蝕,那麼,三月九號可以修這個法,很容易相應。

然後在三月二十三日有半隱的月蝕,三月二十三日,剛好都是在三月耶,三月九號跟三月二十三日有半隱的月蝕,修這個法很容易相應的,這個是虛空藏菩薩特別的地方,這八大菩薩很偉大。虛空藏菩薩有很多的法,你只要跟祂相應了以後,就很容易得到你所需要的,那麼祂也有一個淨土,祂的淨土叫做「香積淨土」,你修了相應,你可以到虛空藏菩薩的佛國淨土,祂的淨土叫「香積淨土」。

我們今天唸一段書文,大圓滿「虹霓法身變」的修持,全靠真正的大持明金剛阿闍梨來指導,以真智來教化弟子,未來的一切成就,全在自己的身心,不必向外去追求的。修證的方法,被稱為「理事圓融不二法門」。什麼是「理」,理就是道理,我們要明白「大圓滿法」的道理,例如「空性」跟「智慧」,二者相資,是不能相離的,「空性」及「智慧」乃是諸佛的體性,瞭解「空性」及「智慧」,先從「理」去明白,一切要上師講解明白。像原始佛「普賢王如來」,祂的體性周遍虛空,彌漫法界,根本是不可說的,但不可說總不能不說,說出來的就是一個「理」字。

其實「理」字也就是「開悟」,那麼「事」字就是「行法」,就是修法,「理」字就是開悟,你先要「理」的開悟,它用虛空來代表,也是一樣,剛好今天是虛空藏菩薩,用虛空來代表著「理」的。

孫悟空開口跟唐僧借錢,唐僧說:「等我回去跟老婆商量商量。」孫悟空講:「你不是沒有結婚嗎?哪來的老婆?」所以唐僧就回答:「所以沒得商量。」

以後有人跟你借錢,你要用這個方法。如果祖父不在了,你就跟他講:「你要借錢可以,我跟我的祖父商量一下。」那你祖父呢?我祖父不在了。那祖父不在怎麼商量?那就是沒得商量!同樣的道理,你們以後可以用,不想借錢給那個人,你們就可以這樣子做,這樣子講。

我告訴大家,「大圓滿法」是沒得商量的。一定要有上師傳授,有上師傳授,沒得商量。你如果不實修的話,也是一樣沒得商量。根本不叫什麼,本來虛空就很難講,虛空就是無盡啊!我記得以前有一個西藏喇嘛,他修大圓滿法,他只是眼睛看著虛空,眼睛一直看著虛空。每天他走路時眼睛看虛空,然後把虛空放到自己的身體裡面。自己的身體變成虛空,到最後自己的身體變成虛空,這就是大圓滿。我跟大家講,道理就是這樣子。虛空都是藍的一片,無窮無盡,到現在不管你是物理學家,還是化學,你都不知道虛空有多大?

太陽系,整個太陽、月亮、地球,這個海王星、冥王星,所有的火星,地、水、火、風,各種星星,各種星,排成九大行星,排起來,還有所有的衛星跟所有的銀河,組成一個太陽系。在天文學家的眼中,太陽系不只是一個,有數百個,數千個太陽系,無止盡的。虛空有多大?沒辦法講,到現在物理學家跟化學家,像朱時宜教授在那天法會致詞,真的是無量無邊,能夠讓整個星球變化的,你能夠把地球接近太陽一點,慘了!地球就沒得活了。每個人都熱死。真的把地球離太陽再遠一點,每一個人通通進入寒冰地獄,全部生物全部都會死,地球就是剛剛好,在這個太陽有春、夏、秋、冬的循環,人能夠適合生存的狀態之下,地球上才有這些人類,有所有的眾生在裡面。

真的太陽離地球近一點,就是火熱地獄,燒都燒死了。離遠一點,你冷都冷死了。就是在這個環境之下,你能夠生存,這就是天地之間的奧妙。那朱教授講,那一天天空一片烏雲,我一看烏雲,怎麼都是黑的,墨水一樣黑!從餐館吃飯剛完,走回〈真佛密苑〉,一看天空,黑麻麻一片,啊!給它加一點顏色吧!就給它拿起來,就像拿那麥克風一樣啦,(師尊揮舞麥克風)喔!開始出現紅的、黑的當中,我畫了幾下,真的上面變出幾個紅的出來耶!(眾鼓掌)

那朱時宜教授說,只有師尊能夠這樣子,其實那只是一次,下次烏雲一片,我再也不敢這樣子畫了。因為畫了不出來,我就漏氣了!我畫那一次也是無意中畫的,就想說都是黑的,好吧,給它畫另外一種顏色吧!就拿起來亂畫一下,果然出現紅色的。哇!這很多人看到,看到的舉手啊。有,有那個虹光,還有人照相下來。那時候很多人看到,蓮寧也看到了?就畫那一次啦!以後人家說你為什麼不再畫呢?我不敢了!因為畫了它不出來,我就漏氣了!所以一次就夠了。

虛空很大的,人如果跟虛空能夠相應,就是大圓滿。你跟虛空相應了,哇!你力量跟虛空一樣。你身化為光,那個光出來,就跟彩虹的光一樣。虛空跟地之間一種光明。這光明顯現出來,你整個人全部化掉。修行修到這個光像火把你全身都燒掉,你化為彩虹,哇!直接到虛空去,這個就是「大圓滿法」。理由就是說,你變成虛空,虛空變成你。虛空的一切總性在你身中一樣,虛空永遠不變,你能夠跟虛空一樣,你自己也永遠恆在。這就是「大圓滿法」的理。

一個先生去考汽車駕照,回來的時候,妻子忙問:「怎麼樣,考上了沒有?」這個丈夫講:「不知道。」太太說:「怎麼會不知道呢?在你離開的時候,考官怎麼對你說的呢?」丈夫說:「他真的什麼都沒有說,難道你不相信嗎?我離開的時候,考官已經昏迷了。」大圓滿的法的理無窮盡的,師尊很多事情也是跟虛空一樣的。

我的英文能力,剛到美國時英文很差嘛,我也去考駕照,考官跟我講英文,我聽不懂,我跟考官講英文,大概他也聽不懂。所以我就寫了,就畫畫,我畫畫,我知道考試,路考的時候,它要考ten Milles stop,十英里之間,他叫你煞車,10 mille 的時候踩剎車,他會叫你踩剎車,就停車。還要考上坡停車,上坡停車後輪要要壓著人行道,下坡停車前輪要壓著人行道,還有車後停車,你要parking 的時候,停在車子後面,如何parking要這樣轉到一半,你這個方向盤,你要轉多少度,然後讓它歪進來,剛好在它的車後停車。然後車庫停車,這個車子過去,然後要移進車庫裡面,要怎麼轉。另外,這個change lane,就是變化車道。變化車道,考的大部分就是這些東西啦!

因為我會畫圖,我把車子的圖,畫這樣子,用一個畫到車後,ten Milles stop、斜坡停車、車後停車、倒車入庫,我通通都畫好。我開始就講英文,I am new coming,我是新來的,我是新移民,I am new coming, I say English is just a little,我講英文只是一點點,Please you say English, you say slow,你講的慢一點。Because my English is just a little,這樣子我的英文不是很好,只是一點點,你講得慢一點給我。然後我就拿我畫的那個,can you teach me, I drew down the picture any kind, I drew down the picture, any kind, what kind you like you teach me, you say this one this one this one, OK I known, I drive this car。

我就這樣跟考官講,考官說,做了考官那麼多年,天底下沒有碰過這一個。他拿著我畫的picture,一直笑,笑個不停,他說好,ok!就翻開來每個都看,他就叫我開車,然後一個一個指點我,要開這樣子。this one,I say I known,this one, I say I known。然後開回到監理所,我們這裡稱為監理所。他說:good給你九十分,嘿!你看剛剛那個笑話,考的考官都暈倒,你看,我就懂得變通,很多事情我都變通的。

有一件事情沒有變通啦!考什麼?不是考路考,是考那個,交通規則,啊慘了!我都不懂得英文啊,怎麼辦呢?就這支鉛筆啊,鉛筆啊!對跟錯,就拿起來搖,嘿!錯,第二條,又搖一下,瑤池金母加持,啊!對!對對錯錯,成績啊!交通規則一百分!

沒有什麼道理好講,為什麼鉛筆這樣搖會那麼準哪?因為我跟虛空聯合啊!我本人不會啊,英文!我在大學時代,我最不喜歡的就是英文,我跟英文老師講:I don't move the house go to united states American, how come I study English, 為什麼我要學英文呢?我不喜歡英文,I don't like English,I don't move the house go to united states, American。結果我移民去美國,真是很倒霉!那些英文的交通規則我真的是看不懂,這樣子搖出來的。我有美國的駕駛執照是這樣子來的。沒有什麼道理好講,為什麼呢?因為我跟虛空合一的。

虛空教我的,虛空藏菩薩也是虛空,「大圓滿法」也是虛空,你悟得了虛空,你跟虛空聯合在一起,就能夠你講什麼都會應驗的,就像大幻化網金剛一樣啊!我當時也是跟虛空,虛空告訴我,祂可以顯現一些奇蹟,治好一些人的病,我跟大家講,現在再持咒,大幻化網金剛要施展祂的力量,給大家治病,就這樣子講。

因為我如果不知道大幻化網的指示,我哪裡敢講這種話,我一講出來啊,那個大拇指能彎的,他也不會出來見證,他還是沒有好啊,還是一直彎著。那個肉瘤消失掉,它也不會好啊,它也不會消失掉,他還是有啊!我如果講這句話出來,沒有這些應驗,我不是自己打臉嗎?現在電視上打臉,自己打自己。

還有一個香港的弟子,他的毛病也好了,他寫了一篇文章,他的文章第一個字是,「一個口一個無,嘸吹牛,就是沒吹牛,那個香港的弟子寫了一篇文章,廣東字,就是沒有吹牛,還好,終於有幾個,有一些人好了,不是有幾個,是很多,這個就是你跟虛空結合在一起嘛!祂告訴我,我知道了,我才能夠講啊!那樣子病才會好啊,對不對?啊如果祂沒有跟我講,我自己胡說八道,現在要幫你們治病了,你們就會好。(師尊說台語)就會好起來,這是我說的,那是我講的。如果我沒有虛空的許可,我敢講這種話?不敢講!我跟虛空結合在一起,我才敢講這種話,才會有一些人的病能夠好。

有一個綁匪打電話過來:「你老婆在我手上。二十四小時內,準備一百萬元。不然我就撕票。」這個老公跟他回答:「錢不是問題,但是能不能多給我幾天的時間?」綁匪問:「為什麼?」老公講:「我想清靜幾天。你能不能延長幾天,讓我清靜幾天。或者乾脆你抓她去一個月好了,我可以清靜一個月,一個月後我再去把她贖回來。」綁匪回話:「兩百萬元,不然我馬上放人。」這個有時候啊,你們會有這種經驗,不是我的經驗,是你們的經驗。你聽老婆講話啊,她一直在講,一直不停,好像是這個河裡面的流水一樣,滔滔不絕,一直講下去。你實在已經聽了很多遍這樣子的,你今天已經聽了好幾遍,都是同樣的話,這樣子一直流,一直流,唱盤壞了,跳針、跳針,咚吱、咚吱……(眾笑)恰、恰、恰、跳針、跳針,咚吱、咚吱……、唱盤壞了。她就一直流,一直流,實在,怎麼樣呢?到樓下的運動間去運動吧!這樣總是可以清醒一下子,清靜一下子,沒想到她也來運動。(眾笑)她又在那邊咚吱、咚吱、跳針、跳針、恰、恰、恰,真的沒有好聽的音樂嗎?難道一定要唱那一條嗎?這是沒有道理。沒有什麼道理。我們修行人,忍辱波羅蜜,虛空就是我,我就是虛空,把一切的語言全部歸向虛空。那就好了,不管在任何環境之下,你就是大圓滿的行者。今天講到這裡!嗡嘛呢唄咪吽 !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