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是一切功德母
2009年1月2日香華雷藏寺

【蓮花素任‧台中報導】台灣氣象預報在二○○九年一月二日為低溫酷寒的一天,但當聖尊蓮生活佛聖駕蒞臨新建〈香華雷藏寺〉工地時,佛光普照,再加上有多位法師、二百多位同門善信從各地趕來護持,立即升溫,全場爆滿。
為祈願座落於台中市中華路夜市鬧區附近新建的〈香華雷藏寺〉,能凝聚所有人的力量與財氣,興建順利,早日落成,身兼〈中國真佛宗密教總會〉理事長同時也是〈香華雷藏寺〉住持釋蓮傑金剛上師,虔誠祈請師尊親自主持一壇「黃財神護摩火供」。
蓮傑上師首先向師尊說明建築概況以及〈香華雷藏寺〉的藏式外觀設計理念,在法會即將開始的同時,慈祥和藹的師公神采奕奕蒞臨現場,這更是給予全場一個意外的欣喜。上師做了簡單解說,隨即恭請師尊上法座,在蓮傑上師代表敬獻哈達後,護摩火供如儀進行,與會大眾二百多人個個都感受殊勝的法流。
護摩結束後,師尊提到甫決定護摩主尊後,觀想自身頭戴五佛冠,祈請主尊降臨,搖動手鼓與金剛鈴時,針巴拉就已下降!護摩雖然決定得很匆促,但進行得很順、很好。師尊更提到,將來會看到非常漂亮的藏式〈香華雷藏寺〉座落於人來人往的中華路夜市,不僅停車方便、聚眾也方便,參訪方便、同修也方便,將來所度眾生無可限量。
師尊說,密教裡修針巴拉的法,感應會很快,於護摩後若有即應的應兆現象,則為相應。在師尊開示的同時,不遠處傳來不認識的路人直道「很好!很好!」的讚嘆聲。這正是護摩完後的應兆現象,隨後立即更有鳥兒及飛機凌空飛過,眾人歡呼,應兆連連。

師尊勉勵所有弟子:「人助天助,自助天助,自己靠自己,然後上天也會幫助我們,只要你誠心誠意祈求,要有信心,宗教第一講信心,你有信念、有信心,一定可以成,信是一切功德母。」
隨後,師尊慈悲為與會大眾灌頂「黃財神本尊法」,法會於讚嘆與祝福聲中,圓滿結束。

師尊在〈香華雷藏寺〉的開示
文/燃燈雜誌整理

敬禮了鳴和尚、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薩迦證空上師、吐登達爾吉上師。
敬禮壇城三寶、敬禮護摩主尊針巴拉黃財神。
我爸爸、各位上師、法師、講師、教授師、助教、堂主、各位同門,大家午安!
這次護摩來得非常倉促,因為我要到〈香華堂〉的時候,還不知道要做護摩,來了以後他們說要做護摩,那要請那一尊呢?他說要凝聚所有人的力量,又要有錢能夠蓋〈香華雷藏寺〉,我一想要凝聚所有人的力量,就是咕嚕咕咧佛母,那又要有錢,應該是要針巴拉黃財神最有錢。
在天上是黃財神最有錢,在海裡是龍王最有錢,在地上是山神、堅牢地神最有錢,我想海裡的龍王離這裡是很近,但還是有一點距離,堅牢地神、山神,這裡最近的就是大度山,請山神那你有沒有學過請山神的護摩?(蓮傑上師答:沒有),所以我們還是請天神、天上的針巴拉,那就決定請針巴拉。
要凝聚所有人的力量,我們昨天已經作了咕嚕咕咧佛母灌頂(在〈台灣雷藏寺〉),就可以凝聚眾人的力量,現在凝聚眾人又把眾人的財集合起來建〈香華雷藏寺〉,這樣會更加殊勝。(眾鼓掌)
剛剛我搖鈴、鼓祈請的時候,針巴拉就已經下降,(眾歡呼鼓掌)我們將來會看到非常漂亮的藏式〈香華雷藏寺〉。這裡是台中市的市中心,靠近中華路夜市,人來人往非常熱鬧,可以把台中市的群眾,很快的引進〈香華雷藏寺〉裡面,所度的眾生無可限量。(眾鼓掌)
曾經有人說〈香華雷藏寺〉建在這裡沒有停車場,其實周邊都是停車場,這裡有一個很大的停車場,多少部車都可以停,要不要錢?(蓮傑上師答:要!一個小時二十塊錢)有收費的,一個鐘頭二十塊,也滿貴的!(上師答:在台灣這樣算最便宜的)我想這裡路邊也可以停車,(上師答:可以!)將來停車也方便,聚眾也方便,到裡參訪、同修都方便。
有沒有公車經過這裡?(上師答:有)有公車經過是比較方便,而且又沒有「夜總會」。(眾大笑)去〈台灣雷藏寺〉每一次都要經過「夜總會」,你們是晚上同修?(蓮哲上師答:早上、晚上都有),這裡你就不用怕什麼,沒什麼可怕的,其實這個世間沒有什麼可怕的,以前在蓋〈台灣雷藏寺〉的時候,所有底下的幽冥眾都已經受了幽冥戒,都是真佛宗的弟子,(眾鼓掌)所以到〈台灣雷藏寺〉、〈香華雷藏寺〉,通通不用怕。
我們每一個人都知道〈香華雷藏寺〉在蓋,聽說鋼筋減了一半的價,可以再豎高一點,水泥雖然說沒有減價,不過水泥天上會掉下來,(眾大笑)針巴拉會給你送水泥來,沒問題啦!一定建得起來。(眾鼓掌)這個很好!(開示中有人從工地後面巷子走過,並高聲說「很好!很好!」)
有人從這邊走過去,說:「很好!很好!」這是空行母講的,空行母講:「很好!很好!」那是我們的弟子嗎?(弟子答:不認識的!)不認識的?就是空行母,其實在密教修針巴拉的法,感應是很快的,祂的感應是怎樣?就是你修針巴拉的護摩完以後,如果有即應的兆,我們看天空,例如天空有鳥飛過去,就是應了這個兆,有鳥飛來就是有財富會飛過來。天空沒有鳥飛過去,這裡也沒有魚在游,魚也不可能浮起來,這裡只有我們的弟子,那什麼是應兆呢?剛剛後面,欸!奇怪了有人走過去,(這時忽然天空有飛機、又有小鳥飛過,大眾歡呼鼓掌。)哇!飛機啊!喔!都有了。
一般來講,法會作完,人走過去,沒講什麼,就只是說:很好!很好!我聽到就是講「很好!很好!」我們也不知道是什麼人,也不是我們的人講的,這個就是空行母講的。(眾鼓掌)你現在去看有人嗎?(答:沒有人!)那也奇怪了,怎麼突然間走來講:「很好!很好!」就消失掉了,那一定是空行母,那有飛機就是載財運來。(眾鼓掌)
講一個笑話,在這裡講美國總統不要緊,(此時又有一架飛機飛過,大眾再度歡呼!)布希坐在飛機上,他跟幕僚講:「如果我在空中把一百元美金十張,一千元丟下去,會有十個人撿到一百元,這十個人都會很歡喜。」那幕僚就講:「不如你丟一萬元美金下去,不是更多人歡喜嗎?這樣有一百個人都會歡喜,這樣就多十倍出來。」這時駕駛飛機的機長回頭跟布希講,他說:「如果你跳下去了,全國的人民都會歡呼。」(眾大笑)
我們在台灣就要講布希,那在美國就要講台灣,(眾大笑)跳下去了,全國都會歡呼,我跟你講,如果飛機飛過去,所有錢都掉下來,我們就很歡喜了。(眾大笑)
我們希望人助天助、自助天助,自己要靠自己,然後天也會幫助你。只要你很誠心誠意的祈求,要有信心,宗教第一個講的就是信心,你有信念、有這個信心,一定可以成,信是一切的功德母。
我跑了世界各地,雷藏寺現在最多的應該是馬來西亞,再來就是印尼,印尼的雷藏寺很多,新加坡也有幾座,美國、加拿大的大城市都有,歐洲都有雷藏寺。每一次我回到台灣來,我一看廿年前回來就是這個樣子,就是這樣啦!十年前回到台灣來,還是這樣!現在呢?回到台灣來,咁哪嗎是按呢!(台語:好像也是一樣!)(眾笑)還好!台灣有一個〈台灣雷藏寺〉是最大的。(眾鼓掌)
一般的堂都是普普(台語:普通、一般),有一些有大了一點,其他的要不就是在住家樓頂加蓋一層當作同修會所,要不就是和祖先牌位放在一處,去同修時就像是在拜他們家的祖先。(眾笑)曾去到一個堂,心想已經三十年了,應該有發展了。爬!爬!爬到五樓一看!還是一個神桌,放了一幅觀音菩薩的佛龕,前面擺幾尊黑臉孔的,旁邊還是放公媽(祖先牌位),這樣就是一個堂。三十年前這樣,三十年後還是這樣,看了實在心裡很難過。
台灣怎麼沒有發展?你看〈印尼雷藏寺〉、〈香港雷藏寺〉、馬來西亞所有的雷藏寺、新加坡的雷藏寺、世界各國的雷藏寺。只有台灣在中間,台灣是故鄉,為何沒有人建雷藏寺?為什麼大家都想:這樣就好了!這樣是不行的,要發展,台灣!輸人不輸陣!(台語)(眾鼓掌)
現在有幾間正在蓋,還蓋得不錯,北部有,南部有沒有?(同門答:沒有!沒有錢!)沒錢!啊!講到重心。奇怪!台灣怎麼會沒錢?台灣都請外勞欸!馬來西亞、菲律賓、印尼的外勞都來這裡呢!但是印尼有這麼多雷藏寺啊,那這些請外勞的反而沒錢,這有點奇怪,這表示我們沒有那個心。
台灣的每個分堂,應該每人都要有那個心,凝聚在這個分堂裡面,同樣可以把這個分堂擴大,可以有成就。你如果沒有那個心,你很保守,永遠都不會有錢,所以要有這個心!
中部有〈香華雷藏寺〉要蓋起來了,〈覺心雷藏寺〉也會蓋起來了,另外有〈卦山雷藏寺〉他自己一個人就蓋起來,還有很多啦!〈金極雷藏寺〉也已蓋好了,有需要這樣才能凝聚廣大的眾,到時候要做法會也比較簡單。
本來蓮傑上師告訴我,想辦一場很大的法會,我說現在不行,時機還不對,因為新加坡剛辦完,〈台灣雷藏寺〉也剛辦完,你再辦完,那我回去西雅圖又要辦一場,太近了,到時候〈西雅圖雷藏寺〉會沒人參加。(眾笑)〈台灣雷藏寺〉已經辦了一場,你〈香華雷藏寺〉又要租體育館辦,再辦一場更大的,那〈西雅圖雷藏寺〉只有剩我一個人主持啦!沒人去了,那是「春季大法會」耶!
希望大家要有信心,大家要有心去發展,你如果有心去發展法務,那個錢就會來,真的!台南那位師姐很多話的,一天到晚說沒錢,已經說了四十年了。你自己要講,要天天想:我有錢!我有錢!錢就會來;你講了四十年沒有錢、沒有錢,怎麼會有錢呢?
將來〈香華雷藏寺〉會有錢!(眾鼓掌)因為有「針巴拉」從後面走過去,有空行母跟著走過去,都講「很好、很好」,對吧!
你的鼻子也很大欸(指蓮傑上師),就是別人說的蒜頭鼻、倒掛蒜頭鼻,這種人說「沒錢」沒人會相信。很有錢的!私房錢統統要拿出來,(眾鼓掌)這樣就對了,他是蒜頭鼻,兩個財庫都是滿的。你如果講沒有錢,一定是拿別人的錢。(眾笑)對啊!他兩個大財庫都是很滿的,大家看啊!而且是蓋下來的,捨不得花,守得很緊,一定有的啦!
我們在這裡祝福〈香華雷藏寺〉早日建成。而且剛才已經有「即應」—即刻的相應,作完護摩馬上有人講「很好」,不是我們的人講,我們的人講不算,是外面的人講,就是空行母講的,那就算,那叫做「即應」。(眾鼓掌)
我們修〈真佛密法〉裡面,請紅諸尊就是凝聚人才,請黃諸尊就是凝聚資糧、財物,請白諸尊就是在消除所有的災難,那麼請黑的、藍色的諸尊就是在降伏怨敵。大家做護摩也知道,白諸尊、紅諸尊、黃諸尊、黑(藍)諸尊,它的作用在哪裡。這是屬於入世法方面。
我們今天護摩做得很好,(眾鼓掌)而且做得很順,(眾鼓掌)我坐上法座,馬上就觀想自己戴上五佛冠,而且自己馬上就變為針巴拉,非常的快,可見我們〈香華雷藏寺〉也是可以很快地就建好。謝謝大家!(眾鼓掌)

弘法人員須具大菩提心
2009年1月2日覺心雷藏寺
【蓮藝法師‧台中報導】聖尊蓮生活佛於元月二日佛駕〈覺心雷藏寺〉,關心寺廟啟建事宜及所有弟子。
距二○○八年五月師佛上次駕臨,一樓大殿佛龕已啟建完成,對於大殿上精巧細緻、金碧輝煌的日式佛龕,師佛聲聲讚嘆佛龕的莊嚴氣魄。師尊在一一端詳佛龕、巡禮金身之後,進一步關心〈真佛覺心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的活動規劃與各項法務的推動情形,並賜予寶貴意見指導。
師尊讚嘆在蓮士上師的用心帶領下,〈覺心雷藏寺〉得以順利啟建,並鼓勵所有弘法人員除了兼顧自己的道場外,更應該發大菩提心,幫助世界各地需要的道場成立啟建。
並再三囑咐蓮士上師盡快圓滿師佛在美國啟建加州雷藏寺的弘法大願。
得知有三位真佛弟子要發心出家,師尊僅在〈覺心雷藏寺〉做短暫停留,隨即前往〈台灣雷藏寺〉為三位弟子作剃度。恭送師尊離開,師尊那關懷眾弟子、關心真佛法脈的心,讓身為弟子的我們深深感動。

晨之古月三位舞者出家
2009年1月2日台灣雷藏寺
【蓮育、蓮均‧南投報導】二○○九年元月二日下午聖尊蓮生活佛在〈香華雷藏寺〉工地作了一壇「黃財神護摩火供」後,甫抵達〈覺心雷藏寺〉稍作停留,就在離開前,獲悉有三位真佛弟子求剃度出家,已從台北來到台中,師尊慈悲指示可到〈台灣雷藏寺〉作出家剃度儀式。
一行人隨即驅車來到〈台灣雷藏寺〉準備一切授戒事宜,在恭請師尊登上法座後,三位發心受戒弟子準備妥當,隨即列隊登上戒壇,原來是「晨之古月舞蹈劇團」的三位舞者發心出家,現場大眾一時也深感驚訝!
但見三人長跪合掌於師尊法座前方,歡喜而沉穩的神態,師尊於法座上莊重肅穆的唸出三人的姓氏本籍,並賜法名蓮涯、蓮贈、蓮店。
師尊問他們三人:「是否願意盡形壽遵守出家戒律而不犯?」
三個人大聲回答:「是!」師尊說:「哇!比一個排的聲音還大。很好!你們已經在寺中正受了出家戒律的戒,回去以後,必須把《真佛宗》出家戒本裡的出家戒律,好好地從頭到尾看一下,以免犯了出家戒律。在戒壇面前有瑤池金母、所有的佛菩薩、金剛護法、空行諸天給你們作證,師尊也給你們作證,在座的所有的上師、法師、同門都給你們作證明,戒壇莊嚴,絕無虛言,受了出家戒以後,要好好的修習佛法,將來同樣的以佛法去度眾生。」
隨後師尊為與會大眾做加持,大眾跪地誦唸『根本上師心咒』,由於時間已經很晚,接著大眾鼓掌,恭送師尊離寺。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