釋迦如來的教化以「空」、「空性」跟「分別空」是最高的智慧。

2016/4/9

地點:台灣雷藏寺

法會:般若佛母護摩

灌頂:般若佛母

首先我們敬禮傳承祖師,敬禮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我們敬禮今天的護摩主尊─般若佛母,敬禮壇城三寶,敬禮般若佛母及一切佛母。師母,吐登悉地仁波切,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各位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

今天我們與會的貴賓是,〈中華民國駐瑞典代表處〉廖東周大使夫人Judy師姐,〈台灣省政府〉秘書長鄭培富先生及夫人韓霧珍女士,〈中央研究院〉院士朱時宜教授及夫人陳旼旼女士,〈高雄市議會〉許慧玉議員、〈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整形外科〉主任鄭森隆博士,《真佛宗》教授團─王進賢特聘教授、王醴教授、蔡國裕教授、顧皓翔教授、葉淑雯教授、游江成博士、林峻安醫師,〈宗委會〉法律顧問羅日良律師、黃月琴律師,〈華光功德會〉總會長常仁上師、〈台灣區華光功德會〉理事長李春陽先生、〈台南市議會〉蔡旺詮議員代表、〈靜乙企業公司〉總經理張予甄女士,My university same classmate(我的大學同學)朱金水先生及夫人陳澤霞女士,香港傑出企業家拿督|雷豐毅先生、夫人拿汀曾美婷女士及千金雷倩小姐,馬來西亞拿督|李海安先生、夫人拿汀李菁女士及千金李琪小姐,〈中天電視台〉「給你點上心燈」節目製作人徐雅琪師姐,《大圓滿九次第》、《喜金剛講義》及《密宗道次第廣論》製作人蓮悅上師、講解蓮耶上師、主持人佩君師姐,My sister(我的妹妹)盧勝美女士、盧幗英女士及師姑丈。感謝英國龍昆艷師姐打齋二十萬元、吳瑞熊師兄打齋十萬元。

大家午安!大家好!(國語、台語)你好!大家好!(粵語)Selamat siang(印尼語:午安),Selamat petang(馬來西亞語:午安),どうもこんにちは(日語:你好),Good afternoon(英語:午安),Hola Amigo(西班牙語:朋友,你好)。喔,還有這個從泰國來的,Sawadikap(泰文:你好)。大家好不好?祝福大家身體健康、萬事如意、財源廣進、修法成就。

我們今天做的護摩是般若佛母,這一尊佛母是屬於最大的佛母,所有一切的度母、佛母都是從般若佛母所出生,幾乎也有很多的無數的佛菩薩,也是由般若佛母所出生,主要的原因是釋迦牟尼佛在三轉法輪的時候,第二轉法輪就是做摩訶般若波羅蜜多,摩訶般若波羅蜜多也就是它的精神,主要的精神是從般若佛母這裡所發出來的,這是二轉法輪的時候。

所謂般若波羅蜜多乘,我們曉得小乘,另外還有菩薩乘,其實菩薩乘又叫做般若波羅蜜多乘,再來三轉法輪就是到了中觀跟唯識,這個【楞伽經】,其中最重要的|般若佛母,大家知道釋迦牟尼佛講經的時候曾講【大般若經】,其實【大般若經】再把它縮小就是【金剛般若波羅蜜多心經】,就是俗稱的【金剛經】,再把【金剛經】縮小就變成【心經】。這些經典其中最短的經典就是【心經】,【心經】最後的一個咒就是:「爹雅他。嗡、嘎地。嘎地。把惹嘎地。把惹桑嘎地。菩提。梭哈。」這個咒就是般若佛母的心咒。般若佛母是很尊貴的佛母,其中祂帶來很多的佛母,祂也就是最高的佛母了,像無我母、忿怒母、金剛母、金剛亥母、獅面空行母,種種的都是祂的源頭,都是般若佛母。

祂的形象是黃色的,戴著天女的冠,相貌像十六歲的少女,祂有四個手臂,一個手臂持著【般若經】,持著經典,一個手臂拿著金剛杵,另外的兩隻手結著定印,祂的形象是這樣子的,非常地莊嚴。最高的佛母,祂主要是在講什麼呢?【般若波羅蜜多心經】、【大般若經】、【金剛經】還有【心經】,主要是在講什麼?就是講「般若」,般若佛母就是「般若」,【大般若經】就是「般若」,【金剛經】也是「般若」,【心經】也是般若,講的就是「般若」。

你知道師尊每一次去做結界,先唸的第一句話:「摩訶般若波羅蜜。」就是波羅蜜多神,第二句話:「嗡。嘛呢巴達咪吽。絀利。」以前吐登達爾吉傳給我的:「嗡。嘛呢巴達咪吽。絀利。」「嗡嘛呢唄咪吽。」是稍微有點不一樣,他們藏人唸:「嗡嘛呢唄咪吽。」師父傳給我的是:「嗡。嘛呢巴達咪吽。絀利。」祂告訴我:「不可以跟人家講。」因為這個是秘密啊!

吐登達爾吉上師在這裡,祂說:「我教祢一個不同的『大明六字真言』|『嗡。嘛呢巴達咪吽。絀利。』」所以我做結界的時候我都唸:「嗡。嘛呢巴達咪吽。絀利。急急如律令。」然後請瑤池金母,我的本尊做主,在做結界繞四根柱子的時候就是這樣子唸,你們在這裡聽到的,就已經聽到秘密了,但是不要講出去喔!

其實所有的祕密也不是祕密,所謂秘密就不是秘密,因為不是秘密所以叫秘密,這世界上其實沒有什麼秘密,大家好奇,所以就講秘密,英文就叫做Secret。

祂主要是講什麼呢?就是要你了解一個「空」、一個「空性」,還有一個「分別空性」,「空」、「空性」跟「分別空」,這三種「空」是不一樣的,這是般若佛母。所謂釋迦牟尼佛講的「空」是「空慧」,這在別的宗教沒有的,基督教、天主教、猶太教、東正教、回教,全部是同一個上帝,其實回教、東正教、天主教、基督教、猶太教,這五個宗教全部是同一個上帝,但是有沒有分別呢?就是有分別。

其實一神教,我們稱為一神教,一神教是這樣子的,它只有一個天堂、一個地獄,甚至沒有輪迴,也好像不太講因果。所謂的一神教當然跟佛教是不一樣,佛教因為有釋迦牟尼佛的「空慧」,所謂的「空」、「空性」跟「分別空」,祂的靈性的層次真的是非常地高,非常地高的靈性,這是釋迦牟尼佛釋教、佛教、如來的教化,一般的宗教是根本沒有的。以「空」、「空性」跟「分別空」的智慧是最高的,是最高的智慧。

 

我以前受過基督教,祂說:「信者得永生,不信者你就下地獄。」那你有一個問題在這裡,為什麼佛教的層次比較高?因為你只要得到如來的智慧,你就是佛,在其他的宗教裡面,你們不可能變成上帝,但是佛不一樣,佛講:「眾生平等。」心、佛、眾生都是平等,全部都是平等的,眾生跟佛是平等。

在其他的宗教裡面沒有,其他的宗教只有上帝就是上帝,你不可能變成上帝,你只能夠當上帝的子民,就是My land and my people,這是我的國,天堂就是我的國,你們都是我的子民,但是佛不一樣,佛教最不同的地方,就是你得到如來的智慧以後,你就是佛,眾生都是佛。(眾鼓掌)常智上師,對不對啊?眾生跟佛是平等的,所以我們常常講,心、佛、眾生,都是平等的,你的心跟佛跟眾生,其實三者是平等的,這個就是佛教最不同的地方。為什麼會這樣子?因為有一個「空」出來,一個「空性」出來,一個「分別空」出來。

「空」是什麼?就是「心」;

「佛」是什麼?就是「空性」;

「分別空」是什麼?就是「眾生」。

般若佛母重點在這裡|心、佛、眾生,三無差別,空跟空性跟分別空,三無差別。差別的是分別空,是在有的境界裡面叫分別空,空性就是佛了,空就是把你的心空了,「空」、「空性」、「分別空」雖然是三個名詞,其實是一樣的,三者沒有差別。

所以,達摩祖師在教二祖的時候,二祖神光跟達摩祖師講:「我心不安。」達摩祖師說:「祢拿心來,我給祢安。」神光說:「我找不到我的心。」那個時候達摩就講:「我已經把祢安心了。」找不到心的時候就叫「安心」。所以心是空的,所有在你心裡的念頭所想出來的一切都是「分別」,就是「計較」,都是分別、都是煩惱。

你如何達到無分別?很簡單的,師尊掉了皮包,我皮包掉了,皮包裡面有很多錢,我是許多錢,不是「許德全」,「許德全」是蓮極上師,他經常講:「我是許多錢。」我皮包裡面有許多錢,許多錢掉了,你也面不改色,並不很驚惶,為什麼呢?因為一定有人撿到錢,你這個錢掉了一定有人撿到錢,那你不用的錢別人給你用了,總之有人會用錢的嘛,那你有什麼好擔憂的?反正錢就是要用的啊,你不用別人來用啊。所以丟掉錢也不用驚慌,反正錢丟掉了,別人撿到了,他拿去用了,他用跟你用是一樣的嘛,反正都是用,錢就是要用的,他用、你用、我用,其實是一樣的,真正無心的人是這樣子的。這樣有了解嗎?(眾鼓掌)

所以就會變成「無所謂」,什麼是「無所謂」的精神?就是在這裡。無所謂啊,丟了東西無所謂啊,沒關係啊,被人家騙了無所謂啊,也不要緊哪,難得被人家騙一次,這一生也很幸運的啦,別人也騙不到我。我到現在不知道有沒有被人家騙過,我是不知道,我也不計較,I don’t care everything,這就是無所謂啊。如果發生了什麼意外,沒有關係啊,為什麼沒有關係呢?很重要啊,怎麼沒有關係?你發生意外怎麼沒有關係?好得很哪,從此以後也不用說法了,也不用寫文章了,也不用辛苦了,在那邊修法,也不用登法座了,發生意外了嘛,你躺進了醫院,每一次去醫院我一看,嗚喔!那麼多人,哇,真的是眾生平等,大家都生病了,想一想也就無所謂了。我不會得憂鬱症,有時候我會講說:「我今天得憂鬱症。」有時候會講:「我今天得躁鬱症。」其實無所謂的,得憂鬱症也好,躁鬱症也好,什麼症都好,反正也有很多人得嘛,大家平等啊,也無所謂啦,要不然要怎麼樣?就是這個樣子,隨順,什麼事情都是要看得很開,這個叫看得很開。

有一個笑話,有一個人叫另外一個人看得很開:「你要看開一點!眼睛要看開,要放開,什麼事情都放開,眼睛看開一點。」結果那個人:「我如何都看不開。」「怎麼會看不開呢?」那個人講說:「因為我是鬥雞眼啊。」鬥雞眼就看不開,但是那個不是講你的鬥雞眼,是講你的心哪,你的心要放得下,不要再煩惱裡面,一天到晚在想怎麼樣騙人家的錢,一天到晚在想,把人家口袋的錢騙來放在你的口袋裡面。

不用!般若佛母的般若的智慧,真的,祂是無所謂的,無所謂空,也無所得空,也無所住空。很多人很喜歡買房子、房地產,今天這裡買一間,明天那裡買一間,一買,有的人房地產居然有二十幾間,二十幾間管理都很困擾,每天都在那邊操勞這些房地產的頭腦,腦筋在想怎麼租出去,怎麼樣子跟人家打契約,怎麼樣子賣,怎麼樣子買,做房地產,有一天他會無所住空。無所住空是什麼時候?就是當你的身體燒成灰了,放到西方境了,還是有所住,住在西方境,不過你也不一定住在西方境,到時候你轉世輪迴去了,你已經不在西方境了,所以六道輪迴在那邊轉。

佛教裡面講一句話:「輪涅不二」輪是輪迴,涅是涅槃。為什麼輪涅不二?這個就是般若的智慧,般若佛母就是從這裡來的。祂拿著【般若經】,拿著金剛杵|不壞,雙手結定印|在定中,祂的咒語,祂的形象,祂的手印,祂的手印就是般若印,不是定印,就是經典的印,就是右手在上,左手在下,雙掌合起來,這個印就是般若佛母的印。

我們今天講一下《密教大圓滿》,一句話就好:「當這種成就,完成之時,空中有天樂梵唱:諸佛慈悲乘願飛。」

所有的佛都非常地慈悲,祂們因為有願力來到人間,到人間傳法,所有的佛都非常慈悲的,祂們有很多的願力,然後到人間來傳法,這一句話就是「諸佛慈悲乘願飛」。很有名的觀世音菩薩,在娑婆世界度眾生,祂原來就是佛啊!祂是什麼佛啊?「正法明如來」,祂本來就是佛了,因為祂有願望來度這個娑婆世界的眾生,所以祂才叫「觀世音菩薩」。

觀世音菩薩,「觀世音」這三個字就是般若,你們從來沒有想到吧?觀世音菩薩這「觀世音」三個字就是般若,你們誰知道「觀世音」為什麼是般若?誰知道?講出幾句話就可以了,上師們知道嗎?「觀世音」為什麼是般若?因為觀自在啊?觀世音也是觀自在是沒有錯,但為什麼自在?告訴大家一個秘密,我師父教我的,你知道嗎?聲音可以用看的嗎?「觀世音」耶!「觀」就是用眼睛看世間的聲音,眼睛看聲音怪不怪啊?聲音是應該「聽」世音菩薩、「聞」世音菩薩,為什麼用「觀世音」呢?觀是用眼睛看哪。下次有沒來的上師,你就問他這個問題:「為什麼觀世音是般若?」因為他沒來,也沒看網路,看他怎麼回答,他一定答不出來,答不出來你說:「你當什麼上師?老夫都贏你。」給他一個下馬威。

聲音用眼睛來看的,你聽過聲音用眼睛來看的嗎?是耳朵聽的還是用眼睛看?我師父告訴我的,那個就是佛跟佛之間,佛跟眾生之間,祂們的語言是完全不一樣的,祂只看你的聲音,祂能夠看到你的心呢!看到你的念頭耶!像那些笨小子,那個小偷、強盜、打誑語的、騙子,在佛菩薩面前很虔誠地跪下來,祈求觀世音菩薩,讓我騙人能夠成功,詐騙集團詐騙能夠成功,祂早就看到你是詐騙了,早就知道你是詐騙了,你是騙子,祂早就知道了,你是小偷、你是騙子、你是殺生的、你心無善念,祂都看得很清楚的,不要以為你這樣子騙祂,觀世音菩薩都可以看到你講的話,你講的話都可以看出來,就是說祂本身完全用祂的心念就可以知道所有眾生的心念。這是大智慧啊!真的是大智慧,這個才叫做「般若」。觀世音菩薩是般若,祂們有願力來度眾生,這個願,願就是分別。

有一個笑話,皇上對太監講:「聽說你最近學了幾句閩南語,說來聽聽。」太監講:「皇上,呷飯啦。」(台語:吃飯啦)然後太監就死了。為什麼呢?「呷飯」就是皇上「駕崩」(相近音),所以太監就死掉了,這個皇上,當大王,他不懂語言,所以說:「皇上呷飯啦。」(台語:吃飯啦)皇上駕崩,哇,他就死了,皇上不懂閩南語呀!

如果是觀世音菩薩呢?祂馬上就知道,「呷飯」就是吃飯,就是「吃飯」(廣東話),就是makanasi(印尼文:吃飯),就是ご飯を食べる(日文:吃飯),懂得很多語言。觀世音菩薩祂用眼睛看,就知道你在講什麼,用眼睛就可以看,表示祂是通的,五眼六通,祂都知道的。你的心念祂早就知道的。像那太監,如果碰到觀世音菩薩就不用死,你碰到皇上就死。

有很多的道理存在,般若就是這個道理。海海人生啊,人生海海,般若就是人生海海。真的,看看,隨便啦,你要騙錢,就隨你騙吧!(師尊講閩南話)反正總是有一些傻蛋,他一定會上當的。我告訴你喔,社會上有詐騙集團,宗教界照樣有詐騙集團,很多詐騙集團的,大家的眼睛要睜開一點。眼睛要睜開,要睜開一點,要看清楚,哪一個是真的,哪一個是假的,哪一個是いんちき的,いんちき很多喔!

我告訴你,假的很多喔,理個光頭他就出去了,戴個五佛冠他就開始了,這樣《真佛宗》還做什麼?不用做了。理個光頭就戴五佛冠了,然後他騙術很高強的喔!他說:「盧師尊的前世是我的弟子。」我變成他的弟子,阿彌陀佛!那我叫你「太師尊」,就是師尊的師尊,對不對?另外,也有這樣騙的:「吐登悉地是師尊認證的,表面的吐登悉地有一個,我是暗中的吐登悉地,吐登悉地變成兩個。他說為什麼呢?師尊叫我先不要公開身分,等到有一天,祂會將我的身分公開,這樣就有兩個吐登悉地,一個明的,一個暗的。」騙子很會騙的,喔!天啊!另一個吐登悉地好厲害,他已經騙到大馬去了,騙得大家團團轉,喔!師尊認證的第二個吐登悉地來了,好厲害。

其實什麼東西都有真的跟假的。師尊的簽名是不是真的?有人學師尊的簽名,學得很好,學得非常地像。我這一生當中只見過他這個人三次,他已經學會我的簽名,到處賣我的龍袍。嘿?這龍袍好像不是我簽的,怎麼簽得這麼像!你們義賣或者買龍袍啊,一定要確定是師尊的。因為他做了好多龍袍,全部簽上我的名字到處賣啊!

所以有人是在傳法,有人是在販賣佛法,把佛法都賣了,大家眼睛真的要張大一點,真的跟假的你實在分不出來,我也不敢講我分得出來。很多事情是真?哪一個東西有真的就一定有假的,對不對?你說有真的就有假的嘛,這世界上就是這個樣子,真的就是佛,假的就是魔,這是分別,到時候佛還是魔,魔還是佛?到底是佛是魔,在空性裡面是一樣的。

但是大家在聽法當中啊,要知道懂得本身的願力是如何,他是在做什麼?他的背景,他是在做什麼!所以宗教界裡面啊,一樣是有騙子,不要以為宗教界全部都是老實人,不要這樣子想,就是所有的宗教界也是眾生的現象之一:所以社會上有詐騙集團,宗教界裡面一樣有詐騙集團。

一個理髮店正忙,一個男人進門就問:「還要等多久?」理髮師回答:「大概二個小時。」這個男的隨即就走。接下來一個星期,這男的總是在店裡最忙的時候出現,聽到要等二、三個小時,掉頭就走。理髮師覺得很奇怪,叫小學徒尾隨那個男子,看他到何處去理髮。小學徒不久以後就跑回店裡,上氣接不了下氣地講:「那個男的離開了理髮店,就到你家了,是你老婆開的門。」這男的很聰明。我一聽就知道,這就是騙子,騙子的方法很多的。所以大家眼睛張亮一點,頭腦清楚一點,有智慧一點,聰明一點就不會被騙!真的假的怎麼一回事!

小女孩問媽媽:「人是怎麼來的?」媽媽回答:「神造了亞當跟夏娃,他們生了小孩繁殖了許多後代,就有了我們。」幾天以後,小女孩問爸爸同樣的問題,爸爸回答:「很久很久以前,我們是從猴子一點一點變來的。」兩個人的論調不一樣,一個是創造論,一個是進化論。這個小女孩搞糊塗了,又跑去問媽媽:「媽,妳說人是神造的,但是爸爸卻說我們是猴子變的,怎麼會這樣呢?」媽媽很輕鬆的回答:「寶貝,我說的是我們娘家那邊的人,爸爸說的是他們家那邊的人。」要聰明一點,這母親是很聰明,母親非常的聰明。

最高的聰明就是你有願望,你看他的願望,有願望來度化眾生,有堅毅的精神,然後他不會跟大家要錢。(眾鼓掌)以前,我的師父告訴我一句話:「你下山,功夫學成了,你下山救眾生,第一個重點,不能跟人家開口要錢。」所以在我這裡,你不會聽到師尊說我要你十萬、我要你二十萬、我要你一百萬、我要你一千萬,你不會聽到,甚至我要你十塊錢、五塊錢,你也不會聽到。

師尊一切都是隨意的,這才是「願」。開口跟人家要錢的,你要注意了,你是不是騙?你開口跟人家要錢,人家達不到目的的時候,是什麼樣子?所以師父教我,不可以開口跟人家要錢!這點很重要,這就是「願」。我到今天為止,我從來沒跟人家說,我幫你辦這件事情,你要給我多少錢。

我沒有講過你得到大樂透以後,你要給我多少錢。你知道嗎?那個在美國得到大樂透,嗨,不能講啦!不好意思,不好意思,總之不要講出來就好了,有人得到大樂透,他開口就說:「我要供養師尊。」但是我從來不跟人家講:「好,你就供養吧!」吃頓飯也是供養嘛,對不對?隨意也是供養,你就供養吧!你中了大樂透很多錢的,在美國的大樂透都是好幾億的,換算台幣都好幾億了,好,就去接受他的供養,他終於包一個紅包給我,很薄,我一摸就知道,咦!就是一張紙耶!大供養是一張紙,他中大樂透,我想一定有大供養啊,一張紙耶!紙也很好啦,可能是支票吧!(眾笑)打開來一看,很高興,一百塊錢美金。中大樂透耶,供養一百塊美金,有證人的。蓮寧上師在嗎?是不是一百塊美金?是一百塊美金。一百塊美金你還要跟他謝謝,加持他再中大樂透。

就是這樣,無論如何你都是歡喜,不管你錢多錢少,是空的紅包紙袋,甚至於只有五塊錢銅板、一塊錢銅板,都可以,這個就是「願」,我們有願力的人是這樣子,從來不跟人家要房子、要土地,從來沒有,也從來不開口跟人家要錢的,這個人是誰?師尊.注意啊!騙子不會這樣子,騙子他會跟你要錢的,改運一次就要多少錢,一定會要的。

這是一個笑話,妻子對丈夫講:「老公,你近來老是說夢話,要不要我陪你去醫生那裡檢查一下身體?」丈夫非常驚惶的回答:「不用啦,如果醫生給我治好這個毛病,那我在家裡的這麼一點點發言權都沒有了。」他只能夠在夢中講話。

師尊今天也是在夢中講夢話,跟大家講夢話,大家聽我講夢話。其實我們都是在作一場夢喔,是真的!都是在作一場夢喔,這個夢的時間到了,就會醒過來!醒過來的時候是什麼時候?就是你死的時候就醒過來。我跟你講真實話,我們都在夢中,當有一天醒過來的時候,那就是你已經圓寂的時候,真正你醒過來了!喔!原來人生是一場夢耶。沒錯!從你出生開始,到了結婚有了家庭,到了事業,到了賺了錢,還賺大錢,還開了很大的工廠,甚至你的地位非常的崇高,有一天你都會醒過來,醒過來的時候你就知道,原來還是在夢中,還是在作夢。過去的一切全部是夢,我是在夢中度有夢幻的人,那我說法呢?只能夠在法座上面跟大家說法。

最後一個笑話吧!當成笑話來講,我講人間本來就是一場笑話,真的人生本來就是一場笑話,不要太認真,將它看空了嘛!你就有智慧,看空了就有智慧呀。你看不空呢?每天在那邊愁,愁什麼?有什麼好憂愁的?過去都過去了,再也回不來了,未來要怎麼樣你也不知道啊!活得快樂嘛!今天當下你就快樂,就是啦,那就是大樂啊!光明跟空性啊,這個就是智慧。

這裡有一個笑話,同樣的字,字數不同,意思是絕對不一樣,怪了!

「哈|愉悅;哈哈|很開心;哈哈哈|很爽快;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神經病啦。」(眾鼓掌)這就是「分別智」、「分別空」。

「嗯|好吧;嗯嗯|賣萌;嗯嗯嗯|胸悶;嗯嗯嗯嗯嗯嗯嗯嗯|便秘啊!」這就是「分別智」。

「嘿|招呼;嘿嘿|奸笑;嘿嘿嘿|得逞了;嘿嘿嘿嘿嘿嘿嘿嘿|這是好色」。

「唔|這是撒嬌;唔唔|難過;唔唔唔|哭夭;唔唔唔唔唔唔唔唔|有阿飄來了。」

 嗡嘛呢唄咪吽。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