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善得福即修慧積功德    行資糧道亦得佛法證悟
2009年1月3日中區華光功德會

【蓮花籽‧台中報導】元旦連續假期,〈華光〉助理人員亦不例外的連休四天,但因會務繁忙,張會長與少數義工還是在元月一、二日如期上工,就在星期六(元月三日)想休息一日之際,中午時分,李秘書手機突然秀出由蓮極上師傳送過來的簡訊:師尊下午一點多到!趕緊通知張會長等人,展開緊張、忙碌、興奮、惶恐的一天。
蓮信上師、蓮嘉法師連同〈華光〉義工們,在真佛大樓一樓迎接師尊佛駕,聞風而至的同門也陸續趕到。師尊在預定的時間準時出現,在一陣歡迎聲中,大夥兒隨同師尊一起搭乘電梯直達六樓—〈華光〉中區分會辦公室與講堂所在地,師尊見到明亮寬敞的辦公室,直誇很好!很好!
而後,師尊步入講堂,此時同門們紛紛頂禮、獻供養,師尊一一賜予摩頂加持後,張會長請師尊上座,對師尊做〈華光〉會務簡報,將近年來致力於關懷弱勢學童去年所舉辦的各種活動一一告知,並說明與華光小天使每月主題分享的互動情形,並感恩師尊、師母慈悲,在五月三日林口體育館法會活動義賣墨寶所得,全數捐給〈華光功德會〉作為華光小天使獎助學金專款。
簡報後,師尊開示中特別強調與媒體互動的重要性,其中提到《壹週刊》不實報導部分,教導弟子們如有做錯事,一定要懺悔,如沒有做,就以一笑置之。師尊並指示〈華光〉文宣工作有待加強,語重心長的鼓勵大家行善布施,聚集資糧、功德,得福得慧,必得佛法證悟。
開示後,師尊賜下墨寶予以勉勵,師尊特別上到七樓為壇城開光加持,同時也加持大悲水、紅財神金身、手環、智慧筆、護唇膏等。此時同門越聚越多,功德會六七樓層皆站滿了人,師尊好不容易才下到六樓辦公室,在與一位同門小敘後,才在大眾依依不捨的道別聲中離開功德會。


師尊在中區〈華光功德會〉開示
文/佳穎恭錄

提到《壹週刊》的事,你如果有做錯什麼,你自己就要懺悔,你如果沒有做什麼錯,你就一笑置之,沒什麼啦!像一般人,你做什麼工作,他不會去給你報導,因為沒什麼人知道你的為人,很多人知道我們《真佛宗》,所以他要報導我們,這樣他的生意才會好,這個,對他有好處,對我們也很光榮。徐雅琪訪問我的時候,我也這樣說,很光榮啊!又沒什麼,我認為給他報導,我也算是一個名人,若沒那個分量,人家就不會報導了,要有那個分量,因為有知名度,他才會給你報導。
我們也不是說第一次,已經很多次了,只是你沒看到而已,台灣還沒有《壹週刊》的時候,香港就有《壹週刊》,我就被香港的《壹週刊》報導,台灣人那時候還不知道,因為台灣還沒有《壹週刊》,等到《壹週刊》來到台灣的時候,台灣那些知名人士就已經知道了,知道這個刊物是這樣子的!反正隨他怎麼寫,你要告他,他有一百三十個官司耶!那個時候我們問,他們講:「我們有一百三十個官司。」因為他的刊物報導,人家告他,就有一百三十個官司,所以我們認為是這樣子—你如果做了,你就要懺悔,你如果沒有做就是一笑置之嘛!這樣就沒有什麼了,我早被週刊報導了,早就很習慣了,我告訴自己,那也是一種光榮。有哪一個名人不被報導過,所以這是正常的現象。
徐雅琪訪問我,關於我們一起去Edmonton參加法會,一大票人,有上師、法師、同門,大家在飯店裡的一個游泳池,大家都跟師尊照相,很多人跟師尊照相,但是他把我跟那個人切成兩個人,就是把旁邊的人切掉,剩下我們兩個人而已,就這樣而已,又沒什麼。我也跟徐雅琪說,有很多美女在我旁邊,就是一些女生要求要跟師尊照相,也不是說美女啦!都是老仙女啦!仙女是仙女,但是,是老的啦!站在旁邊,大家都站在旁邊嘛!實際上,我也覺得很光榮,因為旁邊都是小姐,我們年紀也是不小了,我也沒有比較年輕啊!旁邊有那麼多美女陪著你,這是很光榮的事,那也沒什麼事啊!我也不放在心上。
另外一點就是,你已經證悟了,就不會去計較什麼,任何人也不能夠傷害你,何況是雜誌,他譭謗是他去做的,又沒有人誇獎他,又沒有拿×去給他,人家怎麼會去稱讚你。媒體哦!一定要有互動,什麼叫做互動,你拿×給他,他才給你報導,這個就是互動,你沒有×給他,他不會給你報導。像早期我記得我辦法會的時候,有萬人來參加,為什麼媒體沒有來報導,別人辦法會,一百人參加,媒體報導得很誇張,是什麼原因?那就是沒有互動。
××和尚被○○雜誌報導,××看過後覺得不好,叫一個「張××」去跟○○雜誌商量,○○雜誌說:「不然這期的書都賣你們,你們拿去銷毀就好了。」××和尚就向他們買,買了不知道幾百萬,買了之後,下個月又報導他了!一樣啊!××說:「上一期都給你們買掉了,為什麼你這一期又登我的?」上一期是上一期的錢,這一期是這一期的錢,實在是……!○○雜誌還把這用錢買雜誌的事情都寫出來,這不是我說的哦!不是我隨便說說的哦!然後○○雜誌也登我,他先把原稿給我看,我說隨便你編,多少錢也不會給。所以啊!媒體就是這樣子。媒體的事情不講了啦!那沒什麼啦!對我沒什麼影響,對別人有影響,那是緣,緣分,對別人有影響的話,那是一種緣分,也可以證明說師尊不是很老。
我們那一次園遊會,沒有寫給媒體,沒有跟媒體互動,那一天做完了園遊會,第二天報紙上都沒有登什麼,那就是沒有互動,你如果×夠的話,大家也都會報導。媒體一給你報導,即使那本書寫的很爛,也會變成銷路很好。你看那個海角七號,那個捧得多熱,連我回來也去看,結果師母看到一半就睡著了,我也不用說什麼了,它得六項金馬獎,實在是看得……,還有很多影片勝過它的,技巧、內涵、演技都勝過它的,整天就是媒體在那邊捧,捧到所有人都去看,所有人都花錢去看,花幾億的錢,所以媒體是很厲害的!要記得哦!我們《真佛宗》因為沒有媒體,所以真的差很多。
〈華光功德會〉就是在做佛教的資糧道,釋迦牟尼佛在經典裡有講說,你沒有那個福分,你不能往生西方極樂世界,若沒有福德又怎麼可以到西方極樂世界;所以福德沒有的話,你不會碰到真正的師父,你不能夠聽聞到佛法。我們功德會在做的事是在種福田,這個是佛教的一個方便,這個就是資糧道,你在聚集資糧,因為你要接觸到佛法,你必須要做功德,你聚集自己的資糧,才有真正的師父出現來教導你佛法;沒有福德的人,就好比師尊在這裡說法,隔壁鄰居也不知道,也沒有人會相信你。
沒有福德的人不會碰到真正的師父出來教導你,甚至於你沒有福德的人,你聽到佛法你還不信。所以,你能夠做〈華光功德會〉就是在你的福德資糧上,你在聚集資糧,就是在聚集福德,增加你的福氣及功德;你如果這樣做,你的資糧就會充足,你資糧充足的話自然就會有那個因緣,就會接觸到佛法,然後由資糧道引入佛法,然後開始學習佛法,沒有福德的人接觸不到佛法。
所以我們要做功德會去幫助眾生,在世間法上,這是一定要的,在出世間法上,也是一定要的,世間法跟出世間法都需要的。你幫助人,你會得到一種快樂,那麼無形中就增加自己的福分,增加你的善緣、功德;你一直在做功德的話,就是增加福分、增加功德,聚集成佛的資糧,這在佛法上是很重要的。所以,不可以講說,我們做善事是跟佛法無關,不能這樣子講,或者是說做善事、做功德,跟本身佛教的意義沒有什麼關係,其實是有關係的。因為你是在增加你的福分、功德,你的資糧夠了,就會有師父出現幫助你,帶領你進入真正的佛法,這樣你了解嗎?謝謝大家!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