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氣充沛就是青春!

氣、血、荷爾蒙充沛,就會青春。

2016/6/12

地點:彩虹雷藏寺

法會:白蓮花王護摩

灌頂:白蓮花王法

敬禮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敬禮護摩主尊─香巴拉國白蓮花王,敬禮壇城三寶。師母,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各位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今天我們與會的貴賓是,〈中華民國駐瑞典代表處〉廖東周大使夫人Judy師姐、〈真佛宗宗務委員會〉法律顧問周慧芳律師、〈中天電視台〉「給你點上心燈」節目製作人徐雅琪師姐,馬來西亞吉隆坡拿汀李菁師姐、千金李琪師姐,林淑華醫師、〈印第安那大學〉經濟系教授林鼎鈞博士、芝加哥痛症科吳漢洲醫師、芝加哥〈西北大學醫學院〉教授張強博士、California four small girls(加州四大媽)、台灣苗栗洪信家醫師夫婦、莊駿耀醫師夫婦,〈陽光舞供團〉林依萱師姐、蔡美月師姐、梁彥榕師兄,高歡嫻醫師,〈世界天音雅樂合唱團〉高如金、高如珍、高欣芝、張乃凡。

大家午安!大家好!(台語、國語)你好!大家好!唔該,唔該晒!(廣東話:謝謝)通知大家,下星期六月十九日的護摩法會,本尊是長壽佛,本尊是長壽如來,歡迎大家主祈,要健康、長壽,這樣才能夠自在,不健康、長壽,就很辛苦。今天我們做的護摩是白蓮花王,就是在香港做的第一次法會。我講過香巴拉的淨土大部分每一個人修習修行的都是「時輪金剛」,因為最早的時候,釋迦牟尼佛在靈山法會的時候,曾經分一個身到了南印度─吉祥米聚塔,化為時輪金剛,就是釋迦牟尼佛轉化成為時輪金剛,在南印度的吉祥米聚塔說「時輪金剛法」給月賢王聽,月賢王聽了以後,就把「時輪金剛法」帶回到香巴拉淨土,從此以後,香巴拉淨土就有了「時輪金剛法」,香巴拉的第一代,祂屬於是「具種王」,第一代的具種王叫做「名稱王」,第二代的國王就是「白蓮花王」,白蓮花王把時輪金剛的要義全部寫在《無垢光明論》。什麼是「無垢」?虛空就是無垢,它沒有什麼污穢,整個虛空,虛空很遠大,不是我們眼睛所看到的藍色的虛空,或者上面藍藍的天、白雲朵朵,甚至烏雲遍布,不管怎麼樣子變化,原來的虛空永遠都是清淨的,因為虛空不受污染,真正的虛空是不受污染的,「無垢」的意思是在這裡;「光明」呢?也就是說,因為在無垢之下,沒有污穢之下,它一直都是光明照耀的,《無垢光明論》它主要的意思是這樣子。

白蓮花王著有《無垢光明論》,白蓮花王也就是大白蓮花童子,是無二無別,沒有什麼分別的。在印度最古老的經典《摩訶婆羅多》的這部經典裡面,香巴拉國的月賢法王,在吉祥米聚塔由釋迦牟尼佛化現的口傳之中,領取到時輪金剛的教法,於是有二十五代的具種王傳承了時輪金剛的教法,第一個國王就是名稱王,是文殊師利菩薩的化身,第二個國王是白蓮花王,祂有名的著作是《無垢光明論》(時輪續心要),另外還有《吉祥勝義願文》,白蓮花王的著作是比較多的,祂是最具名望的國王,祂的威名放射十方。修這個法有很多的成就,修白蓮花王,可以自身成為蓮花童子本尊,可以到任何一個佛國淨土,這個是屬於孝道的。

你修了白蓮花王,你的多世的父母,因為我們人不是只有一世,不是只有一個父親、一個母親,有多世的父母以及眷屬都能夠得到解脫,而可以進入佛國,這個是比較特別的。第四點,可以得到如來的智慧,就是「佛慧」,這個就是成就了。第五個重點,若在人間是大般若法王,也就是大智慧的法王,在人間是大智慧的法王;然後,可以神通任運、降伏四魔,最後的成就是無垢光明自在。所以白蓮花王是一個能夠廣度眾生、拯救眾生、慈悲眾生,發菩提心的一個很好的法,非常好的法。我們介紹了白蓮花王,這個修持法應該很快地〈宗委會〉會公布?哦,修持法已經在網路上了。祂有咒語,又有祂的法相,觀想的法相,結的手印跟所有蓮花童子的手印,是完全一樣的。

我們昨天有提到一件事情,就是我談到《善財童子五十三參》,是不是去拜訪了蘇卡悉地?他的第二十七位拜訪的對象是「婆須密女」,婆須密女是不是蘇卡悉地?還不能確定婆須密女就是蘇卡悉地,應該講起來,蘇卡悉地祂也是一個修法成就者,婆須密女也是一個修法成就者。最令人關心的是,加拿大老姑婆一直在問師尊,她說:畢瓦巴能夠將六十一歲的蘇卡悉地變成十六歲,師尊有沒有辦法讓老姑婆…老姑婆幾歲了?她坐哪裡呀?她沒有來呀?昨天晚上就回去啦?她禮拜天上班哪?喔,她一直問我:「能不能把她變成十六歲?」她一直問這個問題。

我講能夠年輕是荷爾蒙的問題,在醫學上能夠年輕,你為什麼會變老?因為你的荷爾蒙變少才會老,最年輕的時候差不多二十五歲,那個時候你身上的荷爾蒙是最充沛的時候。之後,荷爾蒙慢慢就減少了,到了四十歲,褪黑激素也是荷爾蒙之一,你就少了一半,有些人睡眠開始產生問題,當然每個人體質不一樣,有的人很年輕,但是看起來就很老;有的人年紀很大,看起來也是青春洋溢,像我們California的four small girls(加州四大媽),青春洋溢,還很年輕的樣子,這個是關於醫學上荷爾蒙的問題,我是認為是荷爾蒙。

但是還有一種,就是氣的問題,「上行氣、下行氣、遍行氣、心氣、火伴氣」,這五種氣在你的身體流通,都非常地順暢,血氣通通都通,它就年輕,血氣有了阻礙就一定疼痛,就一定發炎,就一定有障礙,有阻礙就一定生病。

所以Hawaii來的Aloha,我不知道她的名字,每一次見到她就叫Aloha就對了。她第一次見我就說:「元氣あるか。」我跟她講:「元氣ある。」你如果講:「元氣もない。」那就完蛋了,沒有元氣,你的氣都消掉了,元氣ある,他就能夠精神很好、精力充沛、臉色紅潤、很有活力,這個也就顯現出不管他幾歲,他的青春跟力量都會發揮出來,這個是最重要的。

元氣(日文),就是我們講的元氣。日本人很喜歡寫信前面都寫他的名字,像梅川庫子樣,這個「樣」字,他寫模樣的樣,「樣」是什麼意思啊?先生、小姐都叫「樣」。他每一次都「梅川庫子樣」,現在改名字了,梅川庫子改成「有川庫子樣」,總之都是「樣」,然後日本人寫信寫到最後,他講「元氣」(日文),他就是祝福你「元氣ある」,他祝你有元氣。

其實元氣就是青春,所以氣、血、荷爾蒙,你如果非常充沛的話,那就青春,少的話就開始老化。陳傳芳講的:「四十歲稍為發胖,五十歲老當益壯,六十歲血壓向上,七十歲偶爾遺忘,八十歲搖搖晃晃,走路搖搖晃晃了,九十歲全部都忘掉了,全部遺忘,一百歲就掛在牆上。」人會老化會死那是一定的,生老病死,就是延長你的壽命就很好。

昨天晚上白度母來找我,祂唱了一首歌。我實在記不住那一首歌,因為祂唱好多遍了,在虛空中唱,在我的床邊唱,我翻過身來看祂,祂就轉到我背後又唱,要我記住,我說:「我七十幾歲哪裡記得住?」醒過來,稍微就記住,祂說:「月正圓。睡正甜。」月亮很圓的時候,你睡得真正地甜。「我跟祢的距離不是很遠。」前面這一段好像是這樣子,第二段是:「一在天」祂說:「一個在天上,一個在地上,一樣的能夠相聚。」好像第二段是這個意思,第三段祂講:「金爐泛祥煙。天女彈妙絃。祝福祢壽綿綿。」壽能夠綿綿,然後祂就講,最後這一段好像是:「我在天上已經給祢準備了仙筵。」最後那一句忘了,總之有四段,祂唱得很好聽,我慢慢想慢慢記,看看能不能寫出來。成就者跟你的本尊,或者跟你相應的都是有驗相,像畢瓦巴祂連續七個晚上都有驗相出來。

中國史上玄奘大師在印度〈那爛陀寺〉依戒賢學法。這裡有提到玄奘大師,我跟大家講玄奘大師,玄奘大師不是在印度成就了以後學成了,他學的是「唯識」,兩個傳「唯識」最早的祖師是無著跟天親,無著就是無著菩薩,跟天親菩薩,又叫世親,無著跟世親是同一個人嗎?兩個是兄弟,無著跟天親兩個是兄弟,祂們都是「唯識」的,祂們學法的傳承是跟彌勒菩薩學的。玄奘大師學好了以後,他要得到班智達的位,他必須在印度有一種叫「無遮大會」,「無遮大會」就是任何人都可以起來問他問題,如果問不倒,你才是班智達,如果把你問倒了,你就不是班智達,那是一種考驗,好像在考博士、考院士一樣,有很多人在問你問題,你必須要回答出來,有口試的,幾個人都起來問你問題。

玄奘大師就另外建了一個很高的法座,如果有人上來法座問他問題,他被問得沒辦法答出來,那就下台了,你不是班智達,你不是成就者,問到你通通可以答,而且是正確的答案,對方很滿意,是這樣子的。所以玄奘大師在印度也建了高塔,坐在很高的法座上面,印度的大學者要問他問題。根據我所了解的,玄奘大師凱旋回國,很風光,「唯識」學好了,回來了。傳的弟子叫做「窺基」,因為我是這樣子,我讀書從來不了解聲音,這個字很難唸,他們講「窺基」,我是講「見基」,見基是另外一位吧?到日本去好像是見基吧?我是講見基,因為比較好唸,見機(音同見基)行事嘛,什麼窺基,我就記不住。

玄奘就傳給窺基,玄奘大師築了高塔要大家來問他問題,他當然也是班智達,為什麼?因為沒有人上塔問他,據我所知,他築了高塔,那邊也築了一個高塔,兩邊要對講,結果玄奘大師坐在那邊,從早上坐到晚,一直打瞌睡,也沒有人上來,連一個都沒有,他當然凱旋而歸啦,我所知道的是這樣子,不知道你們了解不了解,到底有沒有人上去跟他辯論,沒有人跟他辯論,他當然是凱旋而歸,班智達,沒有人考他,他就是最高的。

這裡提到,陳那|傳弟子為護法…。密乘的阿闍黎傳承之可考者,始於毘流波(也就是畢瓦巴)…。至於呂澂自己著的《印度佛學思想概論》中,對護法的描述是:護法,他是南印度人,是建志城的一個大臣家的子弟,出家以後,便到〈那爛陀寺〉,根據西藏傳他在〈那爛陀寺〉入了陳那之門,並後在寺裡面當住持。也就是〈那爛陀寺〉的校長畢瓦巴。年事很輕才二十歲,他還在中印度一帶,對外道小乘加以很不客氣的破斥。祂對小乘跟外道都是很不客氣的。他在做住持的時候,得到比他大一歲的戒賢為弟子,成為他門下非常出色的高足,護法在二十九歲那一年感到身體不適便退休了,離開了〈那爛陀寺〉到了菩提伽耶,在〈大菩提寺〉住了三、四年,另外修習禪觀及從事著作,年僅三十二歲就死了。

這個記載不一定是正確的,因為祂化了一個名變成瑜伽士,三十二歲以後祂化了一個名,藉著死,然後祂脫身,到深山裡面去當瑜伽士。雖然西藏的傳說他是陳那門下,實際上是不是還不清楚,不過他的說法是與陳那有關…。祂講的法跟陳那是有關係的。護法退休後,即由戒賢繼續主持〈那爛陀寺〉的講座,繼承戒賢主持〈那爛陀寺〉的是智光,月稱後來在〈那爛陀寺〉當住持,月稱之後也就是寂天當住持,博通了內外各派學說,後來到〈那爛陀寺〉出家,入勝天(護法的後輩)之門…。呂澂所講的這個〈那爛陀寺〉歷代的住持,也就是等於校長,就是陳那是第一位,《釋量論》的作者,護法是第二位,戒賢是第三位,智光是第四位,月稱是第五位,勝天是第六位,寂天是第七位。是這樣子的,按照呂澂所寫的。

我昨天有提到,什麼是「唯識」?什麼是「中觀」?我們學佛法的一定要認識什麼是「唯識」?所謂「唯識」的法是根據眼、耳、鼻、舌、身、意、意根、阿賴耶,第八識來的,這八識,因為阿賴耶識藏如來就叫如來藏,把如來藏的如來給祂發現了,從眼、耳、鼻、舌、身、意、意根、阿賴耶,到了阿賴耶第八識裡面,就有如來的光明在裡面,把阿賴耶識打開了,你就可以見到佛,你就可以有成就,這個「唯識」的學說是這樣子講的。至於「中觀」的學說,根據印順導師所講,是有《中論》,龍樹菩薩的《中論》、《十二門論》跟《百論》,三個論就變成〈三論宗〉,依這三個論去修學的就叫〈三論宗〉,印順導師是比較屬於「中觀派」的,所謂「中觀派」是把旁邊的通通都拿掉,不是靠左邊,也不是靠右邊,也不是靠中間,是靠著很微妙的那一種邊,也不是邊,剛剛我們燒了不知道是什麼鞭,總之不是那種鞭。

不靠左、不靠右、不靠中間,靠得是什麼?就是「妙」,很微妙的,這一種微妙是屬於「中觀派」的,應該會有成就的,所以叫「應成派」,「中觀應成派」就是西藏密宗,現在黃教大部分用的都是「中觀應成派」。我這樣子講「中觀」,大家也有概念了,不靠左、不靠右。你看「禪宗」:不思善、不思惡,我不靠著善,也不靠著惡,就是那個時候,禪宗也是,「不思善、不思惡,就是那個時候。」六祖慧能講,祂這種成就也就是屬於「中觀」的學說。你不要看我這樣子講,唯識是這樣,中觀是這樣,那只是大概呀。你知道有一個論叫做《入中論》,《入中論》誰看過?一本書這麼大本哪,單單「中觀」不得了,你看《中論》、《十二門論》、《百論》,一百個論,就很多的,不是我講的那麼簡單,我現在只是給你們概念,「唯識」是怎麼樣,「中觀」是什麼樣,只是一個概念而已。

昨天第一次跟老婆下象棋,先生講:「妳的車可以轉彎哪,我忍了;你說妳的馬可以走目字,因為是千里馬,所以我也忍了;妳的炮是隔了幾個都可以打的高射炮,我也忍了;妳的兵可以倒退走,是特種兵,我也忍了;妳的象可以過河,妳的象是飛象,我也忍了;但妳用我的士幹掉我的將,還說那是妳培養多年的間諜,特地派來臥底的,這個怎麼忍啊?」老婆永遠是贏的,老婆是永遠都是贏家,我們都輸家。你如果要強過你的老婆,你要知道,你不會有飯可以吃,早餐你也沒了,宵夜你也不用想了,你就是自己去廚房弄,不然你就去睡覺,很可憐的!男士們大家都忍了吧。大家都要忍一忍啊,這個太牽強了。你看《印度佛教思想史》好幾個人在談畢瓦巴,每個講法都不一樣,可見他們歷史是不準的,很多都是不是很準的。

跟大家談笑話,中年什麼煩惱呢?他的職務不高、薪水不高,但是血壓、血脂、血糖高,地位不突出,工作也不突出,腰間盤突出,大會他不發言,小會也不發言,結果是攝護腺發炎,炒菜也糊了,燒飯也糊了,就是麻將不胡。中年人的煩惱,這是笑話。

其實《印度佛教思想史》也有很多的笑話,印度佛教很多笑話的。這裡有一個笑話是這樣子的,董卓宴請眾將喝酒,於是命令所有的女侍當晚要穿著薄紗,裡面不得穿內衣,若隱若現的,婀娜多姿,但必須用木炭把自己的胸部塗黑,宴會到了一半的時候,突然一陣風,將會場的蠟燭都給吹熄了,現場叫聲不斷,董卓趕快命令將蠟燭點著,這個時候董卓發現所有的賓客雙手都黑了,董卓很感嘆,但是只有呂布大將軍雙手是乾淨的,董卓很高興,要敬呂布大將軍一杯酒,呂布一時興奮得開懷大笑,耶!呂布的牙齒全黑了。這個是笑話。

我曾經講了一句話,坦白講,這個就是心理學,我是這樣子認為,我從年輕到現在,我的觀察,男人都是豬哥,沒有一個男人不豬哥的,就是在你有修跟沒有修,你有修的能夠自制,沒有修的你就不能自制,所以有修行是有差的,因為你有修行,你會懂得很多的戒律,你那時候可以控制你自己的身、口、意,你身、口、意能夠自制,不能夠自制的就是不能夠自制。有些人是這樣子,有些人的體質,你看性侵犯的體質,那都是連續性的,那一種體質跟一般人的體質不是很一樣,他沒有辦法控制自己,有些人雖然有戒律,雖然他知道佛法很好也有修行,但是他也沒辦法自制。

那一天就有弟子來問我:「師尊哪,我沒辦法自制。」你沒辦法自制,我說:「那你求什麼呢?」「師尊,有沒有符可以吃?」問我有沒有符可以吃,可以控制他的欲望,我說:「這是你自己要控制的。」你學了佛法,知道戒律,經常把戒律放在你的腦海裡面,你久而久之就能夠自制了。我翻了我師父給我所有的符,就沒有這種符,你不能夠自制,去找醫生打針,可能有辦法,醫生幫你打了針或者是把你關起來,戒護所把你關起來,就跟吃毒是一樣的,你吃了毒品上了癮,你就完了,慾望也是一樣的,你上了這個癮,你就沒辦法自己克制了。所以有修行,我覺得說我們學佛法的,就是因為有戒律,才能夠產生定力,因為有戒才能夠產生定,有了定才能夠產生智慧。

有一句話講,以前唸的一首詩,叫什麼?還記得嗎?「美女腰間掛寶劍。不斬聖賢斬凡夫。雖然未見人頭落。叫你暗中骨髓枯。」我看縱情於聲色,臉就變成三角臉,整個通通下巴都消瘦了,身體也弱了,慢慢地無形之中,把你變成精神力通通都不夠了,通通都消耗掉了。你要學佛法,尤其是密教,修氣、脈、明點,修證到你無漏,像畢瓦巴祂一定有無漏法,密教裡面所謂的無漏法,畢瓦巴一定就是修成無漏法,才可能讓蘇卡悉地從六十一歲變成十六歲,一定是無漏法。所以「無漏法」第一個要修成,因為無漏法修成了以後,拙火法很容易燃,那時候全身血氣通通都通,男的血氣全部都通,自然能夠用你自己的血氣,去催發對方的血氣,讓對方的血氣也都能夠通,再來能夠令他產生大樂的時候,荷爾蒙從腦海裡面分泌,一直充沛到整個全身,這樣才能六十一歲轉成十六歲,就是這個方法。男的能夠將他自己充沛的血氣去供應,去催發女的本身的血氣的流通,然後在大樂的時候,由腦海裡面分泌出多巴胺,然後降到你的全身,讓你產生青春的氣息,六十一歲轉成十六歲是這個原因,我是跟大家這樣子講。

有一個女的晚上睡不著,請來一個道士驅鬼,她講:「大師,最近實在很奇怪,先是上樓梯,那木頭樓梯竟然硬生生碎了,後來我又坐到椅子上,椅子竟然也折了,最恐怖的是,晚上睡覺的時候,床竟然也塌了,請大師救救我,我好害怕,道士聽了以後,掏出桃木劍,舞動一通,劍指著那個女子,大喝:「妳傻啊!妳應該減肥啦!」很多事情都是自己做的,自己的原因,不是別人害你的。

同樣的,「親愛的,你覺得我身材怎麼樣?」他說:「挺好的。」「你騙人,我的密友對我說我沒有腰啊!」「她瞎啦,這麼粗的腰都看不見!」誰做的?自己做的。所以很多事情不要去怪別人,不是別人,其實都不是別人的錯,原來都是自己的錯,很多事情你不要老是以為是別人錯了,別人的錯,其實都是自己的錯,學佛的人應該嚴格地管制自己,寬鬆地原諒別人,這個是一種修養。

嗡嘛呢唄咪吽。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