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子供養的問題,

應該要有中道的精神。

2016/7/16

 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盧勝彥法王

 開示∕ 道果本頌金剛句偈疏   

 文字∕ 燃燈雜誌  整理 

 圖片∕ 西雅圖雷藏寺  提供

 地點∕ 西雅圖雷藏寺

 同修∕ 黃財神本尊法

 

敬禮傳承祖師,敬禮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敬禮壇城三寶,敬禮今天的同修本尊─針巴拉(黃財神)。師母,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各位同門,網路上的同門。今天與會的貴賓是,〈真佛宗宗務委員會〉會計師Terresa師姐、〈中天電視台〉「給你點上心燈」節目製作人徐雅琪師姐、莊駿耀醫師、台北市議員闕枚莎代表闕慧玲師姐、〈陽光舞供團〉妍如師姊、王佰誠師兄、〈天音雅樂合唱團〉林玉盞師姐,還有其他的貴賓。

大家晚安!大家好!(國語)Selamat malam(印尼文:晚上好)你好!大家好!(粵語)今天晚上我們是修針巴拉黃財神,我們知道四大天王,也就是多聞天也是黃財神,多聞天王就是黃財神,另外還有增長天王、持國天王、廣目天王,護世四天王,祂們經常都是在人間有巡視的,護持四大洲|東勝神洲、西牛賀洲、南瞻部洲、北俱蘆洲,護持這四洲,這四洲以前也就是在宇宙之間把它分為四個部份,四天王就是護持佛法,護持這四大洲的眾神,我們這裡應該屬於南瞻部洲。

四天王都是屬於護持佛法的,在佛教裡面,像中國大陸所有的寺廟,或者是說寺廟一開始,不管在日本,或者是在Korea、中國,很多地方建的寺廟,進入山門裡面,你就看到四天王,一般是四天王,山門一進去就是四個天王,中間有的是供當來下生彌勒菩薩,再過去就是韋馱護法天尊,然後韋馱護法的正對面就是大雄寶殿,另外還有偏殿,大部分建築都是這樣子建,山門進去先看見四天王,四天王再進去看到彌勒,翻轉就看到韋馱護法,再往前就看到大雄寶殿,然後其他還建有很多的偏殿,大部分建築在古代建寺廟都是這樣子蓋的,一個廟群,中間是屬於廣場。

韋馱護法這樣合掌,如果把降魔杵橫在祂的手臂上,表示這個是屬於僧眾的出家眾的,它不留單,也就是一般的俗家人就沒有在這個寺裡面可以掛單,如果韋馱菩薩是把金剛杵、降魔杵沾著地的,那麼它是屬於可以,就表示它可以讓俗家的弟子在廟裡面掛單,它有兩種意義的,我們這個韋馱,祂是降魔杵是放在地上的,這表示可以掛單,可以在寺廟掛單,如果捧在手上的,不知道我講的對不對?或者是我講的剛好相反,捧在手上的是不可以掛單,如果祂觸地的是可以掛單,以前我師父教的就是這樣,祂說只要看到韋馱護法祂是降魔杵橫在手上的,是不可以掛單的,觸地的是可以掛單,你看祂觸地,所以俗家弟子是可以掛單。

四天王的像都有,在兩邊哦,一直都是,那邊是四天王的像,拿著傘蓋的就是黃財神針巴拉多聞天王,持著長劍的就是增長天王,拿著琵琶的就是持國天王,提一條龍跟拿著珠的就是廣目天王,就是要這樣子認,拿著傘蓋的就是多聞天王,拿著寶劍的增長天王,拿著龍的就是廣目天王,拿著琵琶的是持國天王,是這樣子看,看祂的法器。那麼我們所謂的針巴拉,也就是多聞天王的化身,祂一個拿著如意寶,一隻手是抱著吐寶鼠,所以老鼠很重要,祂會吐出寶貝,藏密只要是財神,大部分都有老鼠,我們以前講過五鼠運財,五隻老鼠都是可以運財的。

一般來講屬老鼠,老鼠為什麼會吐寶出來?為什麼財神都一定有一隻老鼠跟著祂,這個我自己本身也覺得很奇怪,祂可能是這樣子,會搬運法,搬運就是把別人的東西咬來,搬到祂自己的家,會搬運法。以前有五鬼搬運,就是你自己有五鬼,有五個鬼的名字,五鬼是代表五個大力鬼,這五鬼他會有搬運法,你只要記住他的名字,你用了五鬼的法,這個五鬼他是無形的,他可以把別人家的錢財搬到你家來,那個叫「五鬼搬運法」,在古代有這個法術,可以把官府的銀兩或者官府裡面的黃金,搬到自己的金庫裡面,那個叫「五鬼搬運法」,現在是沒有人在講五鬼搬運,但是無形之中還是有五鬼,他可以增加你的財運,還是有五鬼,五鬼有五個名字,要記住這五鬼的名字,那時候要祭拜他,跟他感應,五鬼跟你隨身,你請他搬運,無形之中你就會發達。

好像藏密的老鼠,為什麼每一個財神都配著一隻老鼠,祂們的寵物就是老鼠,佛菩薩很多寵物的,像文殊師利菩薩獅子是祂的寵物,普賢菩薩六牙白象是祂的寵物,觀世音菩薩有的寵物是龍,有的時候寵物是鰲龍,是魚的一種,鰲龍是魚的一種,很多寵物的,很多菩薩都有寵物,另外地藏王菩薩祂的寵物就叫諦聽,祂可以聽到全世界上的聲音,祂坐的那個叫諦聽,每一個菩薩幾乎都有寵物,啊?蓮花童子有沒有寵物啊?蓮花童子的寵物就是蓮花,所以必須要研究,為什麼每一個藏密的財神祂都有老鼠,藏密的財神像紅財神、白財神,白財神是騎龍的,騎龍白財神,另外黑財神、綠財神、黃財神,大部分來講都是有配著一個吐寶鼠,他們稱為吐寶鼠,因為嘴巴張開會吐出很多的你自己喜歡的東西。

〈真佛宗〉的弟子修財神法,在美國就得到樂透獎,我們曉得有兩個得到樂透獎,在新加坡有人得到也是第一個大獎,新加坡叫做什麼獎?叫做「博多」,「博多」的獎,那麼在泰國也有我們〈真佛宗〉的弟子修財神法,她連續得獎,每個月得獎,一共得了兩年,兩年從來沒有間斷,兩年從來沒有間斷這個是不得了的,兩年都一直在得獎,她是每一次的獎不是大獎就是中獎不然就是小獎,從來沒有一次說沒有得過獎的,有一個就是泰國的一個弟子;另外台灣的弟子得過「威力彩」的第一獎,也就是頭獎,一共有三十億,三十億四個人得到,其中就有〈真佛宗〉的弟子得到,三十億;在新加坡得獎那一位他是得到,也是頭獎,他是得到兩億;在美國得「樂透獎」的,一個是得到一億五千萬吧,啊?第一個是五千五百萬美金,第二個是得到一億六千萬。

當然得獎是很好的事情,但是記得你們得獎的時候要供養,不是供養我,你要供養財神,還有供養教你們法的這個師父也是應該的。我們修針巴拉黃財神的法,也就是希望大家都有福分,每一個人都有福分,那現在每一個國家都有樂透獎、彩券,用小錢去搏大錢,搏得來的就是你的,希望我們修了「黃財神法」以後,祂賜福給大家,放黃色的光加持所有與會大眾,每個人都能夠得到幸福、得到福分,也能夠中獎最好。

那麼我們再談一下《道果》,這裡談到的就是很多的名稱,他收的比較有成就的弟子,會講很多的名字出來,但是他們都是很有成就的。卓彌譯師在西藏他收了很多的門徒,他有很多的弟子,主要的有拉尊噶瓦里,這些都是名稱啦,我們就不用再解釋,另外是仲德巴敦瓊、色敦袞哩、杰貢色波、仙貢若波、玉巴仲波等,另外還有對摩多傑措、夜貢摩袞勒、夏巴摩久江堅參、切摩南喀瑪等四女,他有收男的弟子也有收女的弟子,雅禮巴沙威寧波、桂譯師、吉江烏噶瓦。所謂「桂譯師」的意思是說這個人也懂得梵文,能夠把梵文譯成藏文,又能夠把藏文譯成梵文,這個人就稱為譯師,卓彌譯師就是懂得梵文,把梵文翻成藏文,把梵文的經典翻成藏文的經典,就叫譯師,然後素爾波切、昆貢秋杰波、馬爾巴,馬爾巴也在裡面,馬爾巴就是白教的祖師,祂也是依止卓彌譯師的,也依止在卓彌譯師,當初祂學法也跟卓彌譯師學,札杰索那巴、責敦貢秋杰波等人,這麼多的人,都是他的弟子,而且這些弟子都是比較有成就的。

其中,拉尊噶瓦哩沒有傳授弟子,仲德巴傳瑪吉夏瑪、昆普巴卻吉傑波姐弟兩個人,就入了寂滅,所謂入了寂滅就是修行成就了以後圓寂了,瑪吉拉尊,其中一個女弟子叫瑪吉拉尊,瑪吉拉尊是很有名的一個女弟子,在西藏,很有名的一個祖師,祂又從覺敦索南,覺敦索南是誰呀?蓮旺上師在嗎?蓮旺上師,達摩祖師又叫什麼名字?當巴桑結。達摩祖師在西藏叫當巴桑結,因為我知道他知道達摩祖師在西藏的名稱,祂叫當巴桑結。當巴桑結其實祂是中國的達摩祖師,達摩祖師是從西土乘船一直到了中土,祂是西天竺的二十八祖師,就是禪宗的二十八祖,到了東土,就是在中國,祂變成東方第一祖,因為祂來到中國,跟梁武帝談話不合,祂一葦渡江到了魏,祂傳禪宗的法,那時候沒有人知道禪宗法那麼重要,所以也沒有人理會祂,祂就在〈少林寺〉的後山岩洞裡面閉關,就閉關閉了九年。

當巴桑結閉了九年以後,在閉關當中面壁閉了九年,「聞蟻鬥如雷聲」,兩隻螞蟻在打架,在祂的耳朵聽起來就像打雷一樣,這個心有夠淨,你看到兩隻螞蟻打架,你可以聽到螞蟻打架的聲音嗎?當然聽不到,祂心有夠淨的時候,居然可以聽到兩隻螞蟻在打架、吵架,聲音像打雷一樣,這個就是完全清淨的時候,你才能夠聽到那一種聲音,你心如果不完全清淨,不能夠聽到螞蟻兩個人在吵架、打架的聲音,你都聽不到,聞蟻鬥如雷聲。後來祂就開始傳禪宗的法,就是東方第一祖,但是祂在中土圓寂了以後,後來有人把祂的棺打開,只剩下一隻鞋子,祂人已經遁走,回到了印度,然後又到了西藏,就是當巴桑結,祂曾經見過密勒日巴,所以達摩祖師,我們這裡有達摩祖師的像,祂的傳說很多,祂是西藏覺宇派的第一個祖師,據說祂傳法給瑪吉拉尊。

瑪吉拉尊後來又從覺敦索南的地方學了「決」的教法,也就是禪宗的教法,成為開創施身法的女覺宇派的始祖。瑪吉拉是屬於西藏覺宇派的始祖,雖然現在「覺宇派」已經沒有了,但是它的「禪」也就是進到西藏藏人的心中,「覺宇派」的法有進到藏人的心中,它有「施身法」,最有名的就是「施身法」,把自己身體施捨出去,就是「施身法」,瑪吉拉尊在西藏裡面是很有名的一個祖師,雖然「覺宇派」現在已經沒有了,「禪」的思想在西藏是有的。

此外,素爾釋迦炯內(1002─1062年)則向其他寧瑪派的法師學了其他寧瑪的教法,這個叫「三素爾」,寧瑪派是由三素爾開創,素爾波切是寧瑪派的祖師,就是紅教的祖師,那麼寧瑪派就是叫三素爾,三素爾是三個人,包括素爾波切,一共有三,素爾的名字一共有三個,好像是兄弟或者是說父子,叫做三素爾,創立了寧瑪派的教法,建立了〈烏巴隴寺〉,為寧瑪派在朗達瑪滅佛以後,復興運動中極為重要的人物之一,就是三素爾,你學「大圓滿法」就會學到三素爾,就會提到三素爾。

這裡談到供養方面,卓彌譯師因為重法的緣故,很重視這個「法」,每一次弟子向他請求傳授一個法,必須要供養很多的金錢,為什麼要供養那麼多的金錢呢?在〈真佛宗〉是隨意,你學了一個法、給你灌頂,都是隨意,但是隨意大家就會變成隨便,因為隨意,喔!這個法很好學,師尊一下子就把這個法都講出來了,灌頂呢?隨意。所以他得到這個法他就不會重視,他說:「這個法來得容易呀!我只包五塊美元的紅包灌一個頂,一塊錢的紅包灌一個頂,因為師尊都隨意嘛!」所以One dollar is okay. Five dollar is okay. Ten dollar is okay. One hundred dollar is okay. One thousand dollar is okay,什麼都是okay的,師尊everything is okay,師尊就是這樣子啊!所以度的眾生很多,但是重法的弟子就少,大家以為:「隨意嘛!」很容易就得到法,就隨便了,變成隨便,隨意變成隨便就不好,你還是要重法。

因為卓彌譯師非常重法,所以你要跟我求一個法,我就要你很多錢,因為錢很多,你心裡很痛,你就會說:「得來這個,哇,很重要!」你知道嗎?所以師尊給人家看風水,隨意!也是隨意的,隨便包個紅紙也可以,沒有紅紙,台幣五十塊錢也是紅的,從頭做到尾,五十塊錢台幣,有一個弟子是這樣子,但是他後來發達了,五十塊錢從頭給他看風水看到尾,陽宅、陰宅全部看,因為他說:「我身上沒有很多錢,所以我給祢五十塊錢,我身上剛好沒有帶紅包紙,所以五十塊錢當個紅的。」就給我五十塊,我拿了五十塊也是很感謝,多謝晒,唔該晒,還是謝謝他,對不對?還是感謝他的。

但是比較不會重法,因為你給人家隨意了,他就說:「我還是請貴一點的吧,因為貴一點的上師來看,不要根本上師來看,因為根本上師來看都是隨意的,可能是馬馬虎虎看了就算了,請價錢很高的上師來看。」「他跟你要多少錢?」「最少兩萬美金。」看一次風水兩萬美金,大家爭著去看,這個上師可能是更厲害的,因為師尊五十塊錢台幣都可以呀,這個兩萬塊錢比較重。

所以重法的緣故,卓彌譯師比較重法,每一次弟子向他求授一法,必須要供養很多錢,有些弟子不得不離開他,為什麼呢?因為他沒有很多錢給他,所以就離開了上師,所以他教的弟子是很精沒有錯,他選的弟子是很精,不像師尊這樣子廣傳,一下子一廣傳就有五百萬弟子,那你精傳,傳挑有錢的人傳的話,那你弟子就比較少了,這個是自然的現象。

我先講一個笑話吧,小明給小美取了一個外號叫肥豬,小美向老師哭訴,第二天老師在班上講:「我們班上有個男生太沒有禮貌,隨便給別人取外號,總不能別人像什麼就叫什麼吧!」這個老師也是不太對的,這個老師也是不對,老師怎麼可以這樣子講呢?二次的傷害,就給小美二次的傷害,我們講話也要注意。

其實什麼都是好,也有好也有壞,卓彌譯師給人家拿很多的錢,祂是你要灌頂一個法給我幾條牛,或者我要你莊園的一半,在西藏都是講莊園,莊園就是比較富有的人,他有一個莊園,是比較富有的。那時候馬爾巴其實也是有錢人,馬爾巴也是他的弟子,這個馬爾巴就是其中一個,其中一個是怎麼樣呢?《馬爾巴的傳記》裡面有記載,那個時候馬爾巴想要卓彌譯師,祂要無我母的四乘灌頂,馬爾巴跟卓彌譯師要求無我母的四重灌頂,卓彌譯師要祂十五頭的犛牛,十五隻犛牛的供養,我才傳你四重灌頂,僅求一個獨髻母,獨髻母就是一髻佛母,叫阿松媽。一個叫先東媽,先東媽就是獅面空行母,阿松媽就是一髻佛母,要一髻佛母的灌頂也需要一、兩頭的犛牛。

單單一個一髻佛母,師尊傳過一髻佛母的灌頂有沒有?有。有沒有跟你們要兩頭牛?沒有啊,都給人家隨意的,你兩頭牛牽來我這裡,我還要養牛啊!因為在西藏他是用牛、羊或黃金來算,所以我給你無我母的四重灌頂,要十五頭的犛牛,十五頭犛牛已經很貴了。

馬爾巴曾一再地請求卓彌譯師:「借給我《金剛幕續》一書。」卓彌譯師不借給祂,祂要求《金剛幕》,什麼是金剛幕?告訴大家,我們首先所看到的「明點光」,就是叫做「明點光」,先看到的光是一點一點的光,叫做「明點光」,這個「明點光」如果串起來,你把「明點光」,你心不動,出現很多的明點的時候,你把明點串起來就變成「金剛鍊」,就進一步了,你先看到一點、一點的「明點光」,當他不動串起來的時候,像羽毛一樣串起來的。師尊在印尼做法會,曾經照到好像是說明點,金剛鍊的光,很多人看到,哇,滿場都是金剛鍊的光,那個時候在印尼雅加達做的法會照出的金剛鍊,還有照出時輪金剛,啊?時輪金剛的面孔跟師尊的面孔面對面,時輪金剛的面孔是很兇的,祂在我面前,照相的時候照出來,時輪金剛在我的面前,也出現金剛鍊。

什麼叫《金剛幕續》呀?金剛鍊再進一步叫做金剛幕,金剛幕就是金剛鍊,前面都出現了金剛鍊,以後金剛鍊融合在一起就變成金剛幕,我是簡單跟你講金剛幕,以後從金剛幕裡面再出現佛菩薩的半身,再出現祂的全身,全部的佛菩薩的全身,修行應該先看明點光,再串成金剛鍊,再變成金剛幕,再出現佛菩薩的半身,再出現佛菩薩的全身,再出現你的臉在金剛幕裡面,你跟所有的佛菩薩融合在一起,修行的一個次第。

當初的時候馬爾巴要求卓彌譯師給祂看《金剛幕續》的法本,卓彌譯師也不肯借給祂,因為這個原因,這個馬爾巴在學完了梵文以後,馬爾巴是很有錢,祂算是家財萬貫,帶著黃金,直接到印度去求法,就是去跟那洛巴─祂的師父求法,所以馬爾巴就變成白教在西藏的第一個祖師爺。

卓彌譯師他傳的人,像覺宇派的瑪吉拉尊,很有名的,馬爾巴是白教的祖師爺,非常有名的,所以是帝洛巴─那洛巴─馬爾巴,馬爾巴傳密勒日巴,密勒日巴傳岡波巴,岡波巴傳第一世大寶法王,第一世大寶法王然後再傳到第十六世大寶法王,就是師尊的師父─噶瑪巴,就是這樣子傳。帝洛巴的師父是祂的姊姊吧,帝洛巴的姊姊叫尼古瑪,尼古瑪─帝洛巴─那洛巴─馬爾巴─密勒日巴─岡波巴,然後第一世的大寶法王,到現在的第十七世大寶法王,這樣子一個傳承下,師尊是第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的弟子,在白教的傳承。

我們不能依字解釋《道果》,不能依照它的文字去解釋,也必須要用自己的方法去解釋,大家知道,中文字裡面有月字旁的,有月亮旁的,像肝、脾、肺,都是代表正常的人體器官;有病字旁的,有沒有?上面一點、一橫,這邊兩點,例如:病、疲、疾,代表身體不健康的,但是我們不能依照這種說法去講,為什麼呢?因為如果這樣講的話,胖是正常,胖有月字旁,對不對?瘦是有病的。我們人應該是不胖、不瘦才算是正常,對不對?

所以師尊以為,像這個供養的問題,應該在隨意跟要人家很多錢的中間,這個才是正常,師尊給人家隨意,大家就變成隨便,要人家很多錢的話,人家說你這個是貪財的上師,所以你不願意做貪財的上師,也不能做隨意的上師,那這樣講「中道」,你看看別人給多少,差不多就可以了,我們中國人經常講:「差不多,差不多先生。」差不多,就算是可以了,你給得太少,你不會重法,因為我這個法求來太容易,你給得太多,你又認為這個上師是貪財,所以人也是很難做得剛剛好,剛剛好滿難的,非常困難,就是一種「中道」的精神,一種中觀的,恰到好處會比較好一點。

馬爾巴到印度去求法,在卓彌譯師所有的弟子當中,後來最有名的要算是昆.貢秋杰波這個系統。「昆氏」會不會是那個昆氏家族,啊!就是昆氏家族。昆氏家族就是花教的,花教現在兩個祖師爺,一個是達欽在西雅圖,達欽仁波切是在西雅圖的Ballard(巴拉)底下Fred Mayer前面,那裡有〈薩迦寺〉,我們稱為〈薩迦廟〉,達欽仁波切在那裡,做為他的一個法臺,那是他的。

昆氏家族現在有兩脈,一個脈就是在美國西雅圖的〈薩迦寺〉,一個脈就是在印度的祈慶,祈慶仁波切是在印度,這兩個。祈慶當法王,如果祈慶圓寂了,就是西雅圖〈薩迦寺〉達欽仁波切當法王,達欽仁波切現在圓寂了,就由他的孫子來承繼這個法王的位子。所以師尊的師父─薩迦證空上師,就是德松仁波切,〈薩迦寺〉是祂遊歷世界各國跟美國,去募來建起來了,然後就成為〈薩迦寺〉,就是德松仁波切,師尊在西雅圖的時候,那三年,在Ballard的三年,剛好德松仁波切在美國西雅圖三年,這是師尊的師父,所以我有花教的傳承,也有白教的傳承,這兩個傳承都是很重要的。

老師問小明:「為什麼你在班上睡覺?」小明答:「你的聲音太甜美,所以我才會睡著啊。」老師又問:「那為什麼其他的人不睡覺呢?」小明回答:「因為他們沒有在聽課。」小明的笑話是很多,很好,你看,他聽課,他睡著,為什麼別的同學都沒有睡著呢?因為他們沒有聽課。你看,很聰明吧!這個小明的聰明,真的可以當祖師爺,對不對?

病人問醫師:「醫生啊!你曾在一年前告訴我,我的過敏性的皮膚炎要盡量避免潮濕。」醫生講:「沒錯,有什麼問題嗎?」病人就問:「請問醫生,我今天可以開始洗澡了嗎?」這個就是病得很嚴重,他以為潑水就是算潮濕,其實不是這樣子的,我們有醫生的弟子都會知道,潮濕是什麼。

在台灣就很潮濕,在美國很乾燥,西雅圖也靠海,但是它不潮濕,它很乾燥啊!我回台灣根本不必擦lotion,一點都不用擦,皮膚都好好的,也不會過敏,一回到美國只要一個禮拜不擦lotion,皮膚馬上過敏,我每次星期六晚上一個小時之內要洗澡、全身擦lotion,所以會遲到的原因,等於要洗兩次,不但要洗還要擦lotion,不只是我們東方人要擦lotion,你從東方來的小孩子大部分都會得到皮膚過敏。

像我以前在台灣從來沒有皮膚過敏,因為那裡潮濕,反而不會皮膚過敏,乾燥的地方也會皮膚過敏,所以醫生的話有時候也不一定是正確的,你潮濕會過敏沒有錯,但是乾燥也一樣過敏,我回到美國皮膚一定要擦lotion,回到台灣根本就不用,所以每一次沐浴要花兩倍的時間。

有時候情況是不一樣的,就像卓彌譯師他在教學生,師尊在教弟子,情況都不一樣,情況通通都不同,方法也不一樣的,不能說完全像卓彌譯師這樣子。老師到底要怎樣才能明白,小明上課睡覺不是因為昨天太晚睡,而是因為老師他會催眠,這個笑話也是小明的。甲問乙:「你的小孩出外很多年,想必很有成就了吧?」乙就講:「有沒有成就,這個我倒不知道,不過政府非常看重他。」這個很有意思,甲就問說:「何以見得政府很看重他呢?」乙就講:「前天警察局有人講:『誰找到我兒子可以得到獎金一百萬。』」所以政府很看重他,大家了解,這個當然是話中有話,政府為什麼會看重你呢?當然你犯了案子,所以政府就懸賞,如果找到這個人,給他獎金多少錢,這不是政府看重,是因為政府要獎勵舉報他的人。

所以學佛也是不能夠依文字去解讀的,你碰到怎麼樣子的現象,你必須要把它解釋出來,很有名的昆氏家族這一系,相傳昆氏是由光明天下謫的,「光明天」當然是一個天的名字,其由基璘、育璘、育色人等,至雅邦吉之間的苗裔,稱天神的種族,他們是稱為天神的種族,也就是說天神所傳下來的一個種族。像我們〈True Buddha School〉就是屬於蓮花童子的種族,蓮花童子的種族傳下來,我們是在摩訶雙蓮池,在西方極樂世界,那麼它只是一個天界,這個花教的祖師只是一個光明天,天界傳承下來的,我們是摩訶雙蓮池,西方極樂世界佛國的後裔,那更加地偉大。你看蓮花童子,聽說中國有三個在California展覽,也就是在敦煌石窟,把敦煌石窟的壁畫拿到California,在美國加州在展出,那裡面就有蓮花童子。

所以蓮花童子多久了,你自己想想看蓮花童子,很多人講說:「根本就沒有蓮花童子。」哪會沒有蓮花童子?敦煌石窟哪一個窟沒有蓮花童子?遍布整個宇宙的蓮花童子,那裡會沒有蓮花童子,所以這個完全是真實的。

所以我們這一系比花教的光明天的系還來得高,它只是天,你知道佛教是講這樣子,佛為尊,菩薩次之,「緣覺」也就是獨覺,獨覺次之,然後再來就是阿羅漢,這四聖界最高了,再來才是三界,先來就是天界,它還不到四聖界呢,那我們是在佛土那邊來的,是阿彌陀佛那邊來的,是大日如來、是阿彌陀佛、是蓮花童子,是我這邊的傳承下來的,你看吧,我們是從佛國來的,我們是佛國的蓮花童子,不同的。今天就講到這裡。

嗡嘛呢唄咪吽。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