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有「五緣起」-「外緣起,內緣起,密緣起,真如緣起,究竟緣起」。

2016/9/25

 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盧勝彥法王

 開示∕ 道果本頌金剛句偈疏   

 文字∕ 燃燈雜誌  整理 

 圖片∕ 西雅圖雷藏寺 提供

 法會∕ 時輪金剛護摩

 地點∕ 彩虹雷藏寺

 灌頂∕ 時輪金剛法

 

 

 

 

我們敬禮傳承祖師,敬禮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敬禮壇城三寶,敬禮今天護摩的主尊─時輪金剛佛。師母,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以及各位同門、網路上的同門。還有今天我們與會的貴賓:〈中華民國駐瑞典代表處〉廖東周大使夫人Judy師姐,Judy師姐的生日是十月五號。〈中天電視台〉「給你點上心燈」節目製作人徐雅琪師姐、莊俊耀醫師伉儷、林淑華醫師、〈陽光舞供團〉所有團員、中華民國僑務顧問謝明芳師姐、美國〈綠健有限公司〉董事長段生泉師兄。沒有登記和來不及登記的貴賓也一併感謝,謝謝。

大家午安!大家好!(台語、國語)你好!大家好!唔該!多謝晒!(粵語:謝謝大家)通知大家,下星期天十月二日下午三點是「地母菩薩」的護摩法會,經過地母菩薩來指示,祂說以前的咒語,叫做:「嗡。地母。悉地。吽。」事實上,按照地母所說的,祂告訴我,祂的心咒跟名咒是不一樣的,名咒是:「嗡。地母。悉地。吽。」跟金母只差一個字而已,那是屬於名咒,真正的心咒是:「嗡。別炸。媽媽。玻麗提毘。梭哈。」最重要的是「玻麗提毘」,這是祂主要的心咒,祂是「玻麗提毘」。所以下個禮拜我們在唸咒的時候,是唸祂的心咒,而不是名咒。

原來地母是有兩個傳說,第一個傳說,祂是堅牢地神所化出來的一個母性的地神叫做地母菩薩,第二個傳說是堅牢地神的妻子就是「玻麗提毘」,這是兩個傳說啦!你們看看信哪一個就信哪一個,堅牢地神化出來的另一個母性的地母就叫地母;堅牢地神的妻子,其實也差不多嘛!上帝有講過,女人是男人身上的一根肋骨,對不對?《聖經》上寫的,祂先創造亞當,上帝創造亞當以後,再從亞當的身上取出一根肋骨,吹一口氣,它就變成夏娃,跟堅牢地神一樣,堅牢地神化出來另一個母性的就是地母,後來亞當跟夏娃結婚了,堅牢地神跟地母不是結婚了?這不是一樣嗎?奇怪呀!很多事情都是這樣子。

今天我們修法就是修「時輪金剛法」,這一世我在人間弘法,有兩個金剛法我是講得最久的,第一個就是喜金剛,真正寫成《喜金剛講義》,「嗡。帝瓦。必主。瓦日拉。吽吽吽。發吒。梭哈。」這是喜金剛的咒語,喜金剛是我花了很多的心血,德松仁波切就是薩迦證空上師,祂在傳法當中把喜金剛傳給我;時輪金剛我也是講了很多,我們今天〈True Buddha School〉重視兩個金剛神,一個就是喜金剛,我講了最久,一個就是時輪金剛。現在在講的這個是屬於《道果》,《道果》裡面的一部份就是喜金剛。所有的五大金剛跟八大明王,第一個出現的金剛神就是喜金剛,以後時輪金剛才出現。

時輪金剛是這樣子的,釋迦牟尼佛時代,佛陀在靈山講經給所有的弟子聽,以前我們去靈鷲山,看到佛陀講經的地方,差不多只有山莊護摩寶殿的一半,一個法座在那裡,佛陀講經給祂的弟子聽,每一次都是多少人哪?一千二百五十人俱,這樣一半可以容納一千二百人嗎?當然是不太可能的事。一千二百五十人,說法不用麥克風,喔,那釋迦牟尼佛是用獅子吼,才有辦法講經讓大家都聽到,為什麼一千二百五十人俱呢?可能虛空中也佈滿了菩薩,我們一看,那個場地差不多護摩寶殿的一半吧?然後釋迦牟尼佛坐這裡,差不多一半的人,大家擠得很,可以想見的,一千二百五十人擠在一起,還有虛空、周圍,週遭啊,大部分都有。

佛陀在靈山講經,祂有一個分身到了南印度的〈吉祥米聚塔〉,講「時輪金剛」,釋迦牟尼佛化現時輪金剛,時輪金剛是釋迦牟尼佛化現,到〈吉祥米聚塔〉講經,香巴拉國的月賢國王在那裡,他聽到了釋迦牟尼佛講「時輪金剛」,把「時輪金剛」帶到了香巴拉國,香巴拉國為什麼盛傳「時輪金剛」?就是因為月賢國王把祂帶到香巴拉國,香巴拉國才有「時輪金剛法」。

今天師尊的傳承,第一個就是甘珠佛爺傳吐登尼瑪,吐登尼瑪傳給吐登達力,吐登達力傳給吐登達吉,吐登達吉傳給吐登其摩,就是這一個傳承,這一個傳承就是屬於師尊的時輪金剛的傳承;另外一個傳承,班禪九世傳給德松仁波切,就是薩迦證空上師,然後薩迦證空上師再傳給我,這就是第二個傳承;第三個傳承,就是時輪金剛在師尊禪定之中,在入深定的時候,以微細的光明,注照蓮生師尊,這個叫做「最深秘密傳承」。

今天的護摩法會非常地殊勝,時輪金剛把在〈彩虹山莊〉的所有的邪靈,〈彩虹山莊〉還有邪靈在,全部在護摩爐面前跪下來,全部給他砍頭,全部燒成灰燼。那麼〈彩虹山莊〉的邪靈是屬於哪一派的?原來好像是說這個邪靈分成五大派,其中的「林二」一派,今天在〈彩虹山莊〉的全部砍頭,頭掉下來的時候,那個血水噴出來,看到那個頭的血水噴出來,全部都用護摩火給他燒了,燒成乾屍、焦屍,全部燒成焦屍,盧師尊今天在這裡講話,如果有一句妄語,好,不要發誓好了,因為戒壇之前,護摩壇城之前,在佛菩薩之前,絕無虛言!有五大派喔!他有五個派,屬於「林二」的那一派,在〈彩虹山莊〉的,全部給他殲滅,全部殲滅了,山莊也有耶!有兩個啊?那就是「林二」啦!所以有兩個,是「林二」。要知道,哇,全部招來。

在〈真佛密苑〉我看到瑤池金母也抓了一批,一個一個綑綁,通通綁起來,瑤池金母就叫大力金剛用棍子打,打到他們全部叫:「饒命!」瑤池金母慈悲,全部再把繩索放了,讓他們走,這是瑤池金母慈悲的作法。時輪金剛就沒有了,時輪金剛直接把他們殲滅,瑤池金母是把他們綑綁,綑綁起來,請大力金剛給他打屁股,一直打,打到他們叫:「饒命!」的時候,瑤池金母說:「放了他們。」就把他們放掉。這個是很奇特。

今天我在這裡看到非常奇特的一個現象,在護摩爐所看到的一個現象。時輪金剛,因為金剛神大部分都比較威武,因為祂化身為千百萬,無量無數的時輪金剛佛抓無數的「林二」的邪靈,整個通通把他們抓了,燒在護摩爐裡面。〈彩虹山莊〉的這些邪靈是屬於「林二」一派的,我不知道還有什麼派,他有五個派吧!五個頭目。

能夠弘揚「時輪金剛法」的,達賴、班禪、貢唐倉、卡盧,另外還有大寶法王噶瑪巴他們,一般都是大活佛、大喇嘛才有弘揚,在華人當中弘揚「時輪金剛」的,只有盧勝彥吧!可能還有,只是我不知道。今天的「時輪金剛法」,灌頂的時候也做還淨,你灌完頂就是等於還淨。

昨天講到「五緣起」,是關於身體方面的,因為人有身體,所以必須要有「緣起」,你的身體也是緣起而來的,其中的五個緣起,一個叫做「外緣起」,一個叫「內緣起」,一個叫「密緣起」,一個叫「真如緣起」,最後一個叫做「究竟緣起」。告訴大家,這些「緣起」是因為跟「灌頂」有關,灌頂有所謂的「瓶灌」、「內灌」又叫「密灌」,然後有「秘密灌」,又叫「慧灌」,最後一個「大圓滿灌」,其實最後的一個就是「真如灌」,就是五個灌頂,這五個「灌頂」剛好接上了五個「緣起」,跟灌頂有關的。什麼叫「外緣起」?他這邊寫著「迴風轉氣,及諸外境粗略所現」,就叫做「外緣起」。

一般在外面的氣,我們就稱為一般的「俗風」,空氣叫「俗風」,到了你的身體裡面就叫做「智慧氣」。這個也可以在灌頂上講,灌頂上是什麼呢?是虛空中的本尊進到你的身體裡面,跟你的身體合一,這個就是「本尊相應」,大家曉得「本尊相應」就是虛空中的智慧本尊進到你的身體裡面,跟你合一就是「本尊相應」。剛剛時輪金剛有下降到我的身體裡面,那個就叫我跟時輪金剛兩個合一的現象,現在祂有沒有跟我合一呢?現在其實是沒有。那跟我合一是什麼相呢?很簡單,我結時輪金剛的手印(師尊示範),這樣子做,祂就進到你的身體裡面來,那時候臉相會稍微有一點變化,不是原來我自己本身的相,這是時輪金剛進到身體裡面,迴風轉氣,及諸外境粗略所現,雖然本尊跟你合一了,那是比較粗略的所現,並不是跟你完全合一的這種緣起,完全合一是一種緣起,但是這個緣起,所謂粗略所現是粗相,剛剛開始的時候是粗相。

以後再來呢,「內緣起」,第二個緣起,就是「心氣集攝於脈字宮殿」,也就是說,所謂的「心氣」就是智慧本尊住在你的宮殿裡面,住在你的心裡所化出來的時輪金剛壇城的宮殿裡面,那個是第二種相,就是「內緣起」。

至於「『密緣起』由世間而出,現見身脈四壇城」,也就是說,除了那一個主要的壇城以外,另外還有四個壇城全部顯現出來,有身中所謂的第一個壇城、第二壇城、第三壇城、第四壇城、第五壇城,除了心中的宮殿以外還出現了五輪,就是五個壇城,其他的就是說,外境所顯現的壇城加上了脈字宮殿,出現了身脈的四個壇城,就稱為五個壇城,就是五輪,全部都化成了宮殿,也就是時輪金剛的壇城。

最後一個,「『真如緣起』在於初地以下之外、內、真如三種驗相的生現」,其實那時候可以講,「脈」跟「五個壇城」全部結合在一起,所出現的那一種現象,可以講就是「真如緣起」。最後一個「『究竟緣起』是融入在四行於十三地之中」,也就是從菩薩初地,一直到第十地的菩薩,到十一地的佛、十二地的佛,到十三地的佛,從初發心菩薩,也就是初地菩薩到十三地這當中就叫「真如緣起」,從菩薩初地到十三地,這樣子的叫做「真如緣起」,這是第五種緣起。那麼按照師尊所講的,其實這個就是五個灌頂,最後一個不算,四個灌頂,就是「瓶灌」,「瓶灌」就是「初灌」,再來是「內灌」,內法灌頂,就是「密灌」,再來是「秘密灌」,就叫「慧灌」,最後的是「大圓滿灌」,「大圓滿灌」以後就是「真如灌」,最後一個「真如灌」,一般我們只講四灌頂,但是最後一個「真如灌」,也就是你證明到你已經是菩薩跟佛了,也就是從初地到十三地。

你到了初地的時候,你就一定具有天眼,在初地菩薩的時候你已經具有天眼,而且你已經見到「道」了,在顯教的修行也有五個,我講過了,「資糧道」,第二個「加行道」,第三個「見道」,「見道」就是開悟明心,再來是「修道」,第四個是「修道」,第五個就是「究竟道」,也就是等於這「五個緣起」,是一樣的,顯教也有五種修行的次第,首先是「資糧道」,你修佈施、六度這些「資糧道」,然後再來就是「加行道」,密教有六加行,四加行加兩個加行就是六加行,一個是「金剛心懺悔」,一個再加上「上師相應法」,就叫做「六加行」,這是「加行道」,第三個就是禪宗的所謂「開悟明心」,就叫做「見道」,再來呢,就開始「修道」,「修道」在密教裡面很多的,你先修「無漏」,再修「拙火」,再「通中脈」,再燃明點,修「明點法」,最後打開五輪,就是五個壇城你全部打開,都在你身體裡面。

很多人說:「為什麼壇城都在我們身體裡面?」就是因為「緣起」,你用你的身體做為一種「緣起」來修行,然後把你的身體變化成為五個壇城,就是五輪,然後用中脈。所以修行的次第是先修無漏,再修拙火,通中脈,然後燃明點,開五輪,最後是「究竟道」,成為「虹光化身」,這個就是內法修行的次第,從你身體去修的,其實顯教也有五個,密教也有五個,這就是密教修行的次第跟顯教修行的次第,當然這當中也有所謂的重複,通中脈,你修氣的時候就要通中脈了,無漏你修成了就來修拙火,因為以無漏為資糧,資糧就是從無漏裡面產生出來的資糧,這就是密教修行的次第,你們聽過這樣子講沒有?當然我講過,你們聽過別人講過沒有?

我以前在書裡面常常寫到:「用拙火去燃明點,經過中脈,然後拙火升起來,拙火上升到明點的地方,把明點燃掉,然後下降,經過五輪─喉輪、心輪到臍輪、到密輪,然後在心輪的地方,先把心輪打開,你可以「見道」,就變成「見道」了,這個講起來就比較深一點了,今天所講的,你如果沒有修內法的基礎,你聽了就懵擦擦、麻麻地,就是聽不太清楚到底師尊在講什麼,不過你如果有修內法的就知道了,明點在菩提心月液,就在你的上丹田,拙火就在你的下丹田,中脈就是一貫的,從頂竅一直到海底輪就是中脈,另外你呼吸進來的就是左右脈,左右脈又可以進到中脈,就從外面的氣變成裡面的氣,就是變成智慧氣。

所以為什麼要修寶瓶氣?就是把外氣變成智慧氣,進到中脈就是寶瓶氣,沒有進到中脈的全部都是屬於俗氣,進到中脈的就是屬於智慧氣,由智慧氣去升起拙火,由拙火去燃明點,由火跟水一直下降到心輪,然後再把心輪的肉團心把它打開變成八葉蓮花,那時候中間就有一個真如的心在那裡,在那邊放光,最基本的光就出來了,然後再把五個輪,就是上丹田,眉心輪、喉輪、心輪、臍輪、密輪,五個輪全部打開,就是五輪全部開,全部放光了,然後這個光通過所有全身的經脈,從毛細孔顯現出來,你就可以成佛了,那時候把自己身體全部化為沒有,就變成只有光,虹光化身了,就是這樣子的一個道理,道理你們知道了,修法就要靠祖師爺傳下來的種種的方法,好好去修。

「『究竟緣起』就是融入四行於十三地之中」,就是初地菩薩一直到了十三地的佛,毗盧遮那佛就是十三地的佛,到了第十地就是菩薩,菩薩第十地叫什麼名字?法雲地,就叫法雲地。初地叫什麼名字?歡喜地。都有名稱的,十地菩薩到第十三地。到十一地,所以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有十一個頭,代表祂是十一地的佛,祂雖然是菩薩的名,但是祂已經是佛了,祂是十一地的佛,毗盧遮那佛是十三地的佛,就是這樣子的,大家先了解一下。

一輛長途的巴士被搶,幾名劫匪說:「大家不要緊張,我們就挑幾個姑娘,挑完就走。」就在劫匪挑完要離開的時候,有一名女子非常地英勇,她學過karate,好幾段的karate,跟幾名劫匪打了起來,其他的乘客一擁而上,成功地制伏了這些劫匪,事後記者採訪這個女子:「是什麼勇氣讓妳跟劫匪搏鬥?」這個女子很氣憤地罵:「全車的女子都被挑走了,就留下我一個,這樣傳出去我還能夠嫁人嗎?當然我跟他們拼了!」告訴大家,只要你很努力地修行,你可以到第幾地的菩薩,你看一個女的,她能夠勇敢地站出來跟劫匪這樣子打,為的是什麼?面子問題。因為她看起來像男生,不男不女的那個樣子,劫匪當然不會喜歡,挑了幾個要抓走,當然不服氣,面子問題,為什麼沒有挑我?

非常努力,鼓起勇氣,一定可以成功!所以我們修行人,要當一個行者不簡單,而且要非常認真地修出你的拙火,不容易呀!要修證到無漏也不容易呀!先無漏修成了,你才有資糧啊!無漏沒有修成,你哪裡有資糧?

你有氣力,精神有了,氣力有了,智慧氣有了,中脈也通了,你能夠用這種元氣,日本話叫元氣ある(日文:有元氣),你用元氣ある把它推上去,才能夠成功啊!你沒有元氣,軟趴趴的、有氣無力的,精神要振作才能修氣呀!要氣非常地足啊!你先把氣練得非常地足啊!精足氣就足,精氣神都有了,然後才能夠一口氣地把拙火燃起來。

同學聚會的時候,大家聊得很開心,問班長現在是做什麼地,班長趾高氣昂地說:「做豬寶生意。」大家無比地崇拜,他的老婆在旁邊一巴掌打過來:「賣豬就說賣豬,還說珠寶生意?」班長哭喪著臉:「豬仔不就是豬寶寶嗎?為什麼不能說『豬寶生意』呢?」他是賣豬,豬是他的寶,所以叫做豬寶生意。這是附會,有時候有些人是附會,明明你無漏沒有修成,你就說修成了。

有一個上師寫一張紙條,寫成長篇的文章:「師尊幫我灌頂這個、這個、這個…」「好。」我給他簽名了,說:「已經給你灌頂了。」他拿回去,自己就填了一個「雙身法」,然後拿給對方那個女的看:「看師尊有幫我灌頂雙身法。」這個就是附會。

師尊哪裡有給他灌頂雙身法?雙身法要兩個人一起來灌,也就是說這個上師跟他的道伴一起來,師尊佈壇,然後給兩個人一起灌頂,這個才是有雙身法的灌頂。所以你們如果看到那些「豬仔」的,豬哥的上師,說他有灌過雙身法的,妳不要相信,因為雙身法一定要找妳,一定要兩個人一起去灌才叫「雙身法」,如果只有他一個人,說他有灌過雙身法,可是女方沒有灌過雙身法的,那不是雙身法。所以寫在「紙上」的雙身法是不算的,所以這個真的是豬哥上師,稱為豬哥上師,他也是賣豬的,也是賣豬寶的,賣豬就是賣豬,為什麼你說豬寶?豬仔,廣東話,豬仔,怎麼你可以講說豬寶呢?對不對?不對的。

有一個小女生打電話給一個小美:「小美啊!你跟小明發展到什麼程度了?」小美回她電話說:「他為我改變了很多。」女孩子問:「到底改變了什麼呢?」小美答:「改了四次的手機號碼。」這個就是拒絕嘛!對不對?以前我講過一個笑話,同班同學,一個男同學很心儀一個女同學,他就寫了一張條子說:「我要跟妳交朋友,妳如果願意跟我做朋友,妳就寫一張回條給我;妳如果不願意跟我做朋友,就把這個條子丟到窗口外面就好。」,同學們就一個一個傳遞到這個女同學面前,女同學看了一下,她把條子摺一摺又交回來,那個男的很高興,一定要跟他做朋友了!她沒有丟到窗子外面。拿回來以後,他打開來一看,上面寫:「窗子打不開」。他以為會跟他說:「好,我要跟你做朋友。」結果她寫的是「窗子打不開。」所以是緣哪!這種就是緣。

我們修行就是要打開五輪,一個一個把你的窗子打開,打開五輪,心輪先打開,再來喉輪打開,眉心輪打開,臍輪打開,密輪打開,也不一定依照這個程序,但是第一個打開的大部分都是心輪,因為心輪在中間,本尊也會加持你,讓你心輪打開,你就見道,看見了真正的佛性在那裡,什麼叫「見道」?在禪宗就是「開悟明心」。是要打開我們的五個輪,眉心輪、喉輪、心輪、臍輪、密輪,要打開五輪,就是打開五個窗子。

我家的頂樓有人加蓋養鴿子,每天飛來飛去,我家的陽台都是鴿子拉的屎,實在忍不住了,昨晚我偷偷地跑到頂樓,看到了鴿子裡有許多的鳥蛋,大家以為我會把它偷走嗎?No!我拿下樓,煮熟了以後再放回去。真的,我們〈西雅圖雷藏寺〉有邪靈存在,〈彩虹雷藏寺〉有邪靈存在,今天師尊把〈彩虹雷藏寺〉所有的邪靈全部給它煮熟了!那西雅圖的那些蛋呢?就已經有大力金剛一個一個蛋把它打破了,然後再放他去,看他還會不會長出雞,大概是不能長了吧?打得腳都斷了怎麼長?他在我們唸『大力金剛咒』的時候,也干擾了我們三個同門,相當厲害的。剛剛時輪金剛拿著寶劍,把這些邪靈的頭全部砍斷了,血水都淌出來,然後再把他燒成一個一個的焦炭,哇!很多耶!因為我看時輪金剛也化身,化了整個虛空中全部都是時輪金剛,一個一個把他們宰了,這樣排成一排一排的,全部砍,砍完了全部炸成灰了,這個還好,我們〈西雅圖雷藏寺〉的瑤池金母只是把這些蛋給它打破了。

小明問爸爸:「『沐浴』是什麼意思?」爸爸回答講:「就是『洗澡』。」兒子又問:「那『沐浴陽光』又是什麼意思?」爸爸想了好久想不出來,最後只好講:「乾洗。」告訴大家,「沐浴」兩個字,人的身體是會改變的,本來是很骯髒的身體,你經過沐浴以後,就覺得非常地清爽,所有的灰塵都不見了,這個就是「還淨」,還你一個乾淨的身體,你可以好好地修行,不然你被污染了,被邪靈這些氣污染了,你就會被他盜氣,睡眠也會出問題,睡不著就會出問題。

另外除了盜氣以外,還給你做很多種種的干擾,另外還有種種的……,到最後你變成他的替身,最後就是死,有這種被邪靈干擾,在我們學佛的人經常會碰到,如果你不學佛,他倒不會干擾你,你越學佛他越干擾你,因為你會脫離他的魔掌,他就干擾你。

小明告訴老師:「老師,我變個魔術給你看。」老師講:「什麼魔術啊?」小明講:「我會讓你忘記自己是一條狗。」老師講:「我又不是狗。」小明講:「你看,你忘掉了吧!」這個好像是催眠耶!催眠就是這樣子,讓你忘掉,催眠就是什麼樣子,就是叫你躺下來,或著是你端坐在椅子上,什麼都不想,然後他灌輸你一種思想進去,然後你慢慢地跟著他的話這樣子走,就進入催眠的境界,所以小明說:「老師,你會忘掉你自己是一條狗。」這個就是一個暗示,催眠是用暗示的方法暗示你,然後讓你一直把一個東西一直講出來,就進入你的腦海裡,就是一種催眠,這個小明也會催眠,他會變魔術。

我們學佛法是腳踏實地,不是催眠,因為催眠是屬於虛幻的,幻想出來,我們學的法是實際的,「拙火」是實際的,「明點」也是實際的,「中脈」也是實際的,「氣」也是實際的,「無漏」也是實際的,不要以為「無漏」是幻想出來的,不是,是實際的。老師問小明:「金錢跟智慧你們會選什麼?」小明講:「我當然是要金錢哪!」老師講說:「那我會選擇智慧,你知道為什麼嗎?」小明就講:「當然,人們都會選擇自己缺少的東西。」老師實在是沒有辦法跟小明講話。

這個小明很厲害啊!他滿有智慧,你看,他很有智慧,又要金錢,但是學佛的人應該選擇智慧,因為你只要智慧能夠有了,你自然能夠辨別是非,你沒有智慧,你就會變成「豬仔」被牽著鼻子走,你永遠都是豬,我們學佛的人一定要有充足的智慧,因為你可以明辨是非、善惡,你可以明辨,這是一個重點。所以在密教裡面,弟子選擇師父要觀察三年,師父選擇弟子也要觀察三年,但是現在來不及了,因為觀察三十年、觀察四十年,你還看不出來,你還不一定看得出來,所以,全部不管你怎麼樣,你只要皈依了,你就是師尊的弟子。嗡嘛呢唄咪吽。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