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法上所常遇到的障礙及其排除之法

2016/10/1

 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盧勝彥法王

 開示∕ 道果本頌金剛句偈疏   

 文字∕ 燃燈雜誌  整理 

 圖片∕ 西雅圖雷藏寺 提供

 同修∕ 蓮華生大士本尊法 

 地點∕ 西雅圖雷藏寺

 

 

我們首先恭敬傳承祖師,敬禮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敬禮壇城三寶,敬禮今天同修的本尊─蓮華生大士。師母,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及各位同門、網路上的同門。今天我們與會的貴賓是:〈中華民國駐瑞典代表處〉廖東周大使夫人Judy師姐、「真佛宗博士教授團」|〈成功大學〉電機工程系教授王醴博士、〈中天電視台〉「給你點上心燈」節目製作人徐雅琪師姐、莊俊耀醫師、林淑華醫師、「陽光舞供團」陳師姐。

大家晚安!大家好!(國語)你好!大家好!(粵語)今天晚上同修蓮華生大士本尊。我以前講過,蓮華生也就是蓮花所化生的,在達喇郭嘯海,因為印度的內陸本身把湖稱為海,那是一個很大的湖,其中在蓮花上面所化生出來的就是蓮華生大士,小的時候就被一個國王把祂帶回皇宮,蓮華生大士祂沒有父親也沒有母親,祂是從蓮花裡面化身出來的,所以祂是真正的蓮花童子,在祂的傳記裡面寫到,祂是釋迦牟尼佛跟阿彌陀佛跟觀世音菩薩身口意的化身,所以祂是法王而不是國王,不是人間的王,祂是法王,後來祂學了密法,成就非常地大。

以後祂進入西藏,赤松德真王迎請祂進到西藏,因為那時候西藏很多的魔怪干擾佛法,印度的寂護大師在西藏,祂沒有辦法降伏這些魔怪,所以請赤松德真王到印度,迎請蓮華生大士進入西藏。

蓮華生大士在西藏一共有五十年的時光,祂在傳承上,蓮華生大士把密教帶到整個西藏,所以四個大教派都很尊崇蓮華生大士,最有名的就是赤松德真王把祂自己的妃子,皇妃|移喜措嘉送給蓮華生大士,成為蓮華生大士的法侶,就是修行的法侶,在一個叫做「青樸」的地方一起修行,《蓮華生大士史傳》裡面都有記載。蓮華生大士最重要的,就是赤松德真王跟寂護跟蓮華生大士,三個人一起蓋了在西藏第一座的寺廟|〈桑耶寺〉。去過〈桑耶寺〉的人舉手,喔,有很多人去過〈桑耶寺)。〈桑耶寺)當初蓋出來,也就是依照佛教所解釋的宇宙去做的,中央是須彌山,有四大洲、八小洲,另外還有環繞的所有的河、所有的海,環繞著四大洲、八小洲,建起來的〈桑耶寺)。〈桑耶寺)的建築有印度式的,也有西藏式的,也有中土的,也就是漢人的,三種的綜合,它的寺廟是這三種的綜合。

當初赤松德真王也禮蓮華生大士為師,蓮華生大士真正的上師也就是師利星哈,師利星哈是中土唐朝的人,但是在唐朝那時候根本沒有記載到,師利星哈這個人,師利星哈是得到大圓滿的傳承,然後再把大圓滿傳承交給蓮華生大士,祂的教法就是「空行法教」。另外師利星哈也傳給那時候的藏人毘盧遮那,跟毗盧遮那佛的名字一樣,但不是毗盧遮那佛,有這兩個傳承,到了龍欽巴的時候,把這兩個傳承結合成一,把蓮華生大士的教法跟毘盧遮那的教法結合起來就是「大圓滿」的傳承,屬於寧瑪派最高的傳承,「大圓滿法」師尊也講了很多,大家都知道的。蓮華生大士非常地偉大,他們稱為「烏金第二佛」。

其實在釋迦牟尼佛時代,釋迦牟尼佛也傳了密教的法,但是歸於環境的關係,因為環境的影響,釋迦牟尼佛大部分在那時候教的法都是屬於小乘的法,聲聞乘的法比較多,那是環境的影響,其實祂也傳了大乘,也傳了密教,但是當佛在世的時候,大乘的法跟金剛乘的法比較沒有普傳,只是小乘的法普傳,所以大家以為釋迦牟尼佛沒有傳大乘的法,也沒有傳金剛乘的法,那是錯誤的,因為在吉祥米聚塔,釋迦牟尼佛化身為時輪金剛教了月賢國王「時輪金剛法」,那就是密教的法。

但是為什麼時輪金剛也被傳為是印度教化出來的?那當然不是。因為大家知道時輪金剛兩隻腳所踩的,一個是大自在天,一個是大自在天的佛母,大自在天跟大自在天的天母是時輪金剛踩的,那就是印度教三大神的希瓦跟希瓦的太太,所以時輪金剛是佛法。

在靈鷲山的時候,在須彌山頂,釋迦牟尼佛也化現了勝樂金剛,所以勝樂金剛、很多金剛法也都是釋迦牟尼佛傳的,甚至於祂的心輪中轉出來的,大家都知道的穢跡金剛,穢跡金剛也是密教的法,所以在佛陀時代就已經有了密教的法,也有大乘菩薩的法,波羅蜜多乘這是菩薩的法。蓮華生大士我們稱為「烏金第二佛」,也就是說釋迦牟尼佛之後,祂成就了像佛一樣的佛法,祂成就了圓滿的佛法。

其實很多人不知道,什麼是佛?什麼是菩薩?什麼是聲聞?跟大家稍微講一下,很簡單講一下,什麼是佛?就是自覺,自己覺悟了,再幫助他人覺悟,就是覺他,「自覺」、「覺他」跟「覺行圓滿」,「覺行圓滿」在世間的一切祂都圓滿了,祂成就了佛。什麼是菩薩?就是自覺,自己覺悟了也幫助他人覺悟,但是祂的道行還沒有圓滿,這個叫做菩薩。所以菩薩是包含了「自覺」跟「覺他」,佛是「自覺」、「覺他」跟「覺行圓滿」,才稱為佛,菩薩就少了「覺行圓滿」,祂還沒有圓滿,所以稱為菩薩。什麼叫做聲聞呢?就是第一樣「自覺」,祂沒有「覺他」,也沒有「覺行圓滿」,就叫做聲聞,也就是羅漢,就是阿羅漢,就是「自覺」,所以大家現在了解了。

「四聖界」─佛、菩薩、聲聞跟緣覺,什麼是緣覺呢?依照著十二因緣去修行,得到了覺悟的,就叫做緣覺,就是四聖界,已經超過三界天的,所以我這樣簡單講一下你們就明白,什麼叫大乘,什麼叫小乘,什麼叫金剛乘,那麼什麼叫做佛,什麼叫菩薩,什麼叫做聲聞,什麼叫緣覺,這樣大家都清楚明白。所以自己覺悟了但是祂沒有度眾生,祂就是阿羅漢;自己覺悟了又去度眾生,但是度眾生還沒有圓滿稱為菩薩;自己覺悟了也去度眾生,祂的菩薩行已經圓滿就叫做佛。

蓮華生大士被稱為烏金第二佛,也就是祂自覺還覺他,覺行也圓滿,所以西藏各個教派都很尊敬蓮華生大士,可以講祂是在藏地的第一個祖師爺,祂是蓮花化身,當然是蓮花童子,不然要叫祂什麼?所以大家叫祂蓮華生大士,祂的稱號叫海生金剛,祂有很多金剛號,其中一個就是海生金剛,因為祂在達喇郭嘯海所出生的,所以叫海生金剛。

我們今天再跟大家談一下花教的《道果》,我唸一段文字,「共輪涅道中最後一個為『守護之別』,亦即守護不墮於方便、智慧、及其二類之法,其守護不墮方便邊有八種,不墮智慧邊有八種,不墮此二邊者有十四種,共有三十類,這些都是對於修法上所常遇到的障礙及其排除之法。」這裡面提到「守護之別」,守護,以前我遇到很多的障礙,師父就教我:「祢修法。」我說:「修什麼法?」祂說:「修護輪。」這個「輪」在密教裡面經常提到,其實什麼叫做「輪」呢?也就是可以講說是一個法,修護法,護輪就是你趕快去修護法,我是不是常常修護法呢?我每一天都修護法,沒有一天不修護法的。

有很多我們〈真佛宗〉的弟子他不修護法,他修本尊,修本尊沒有修護法,為什麼護法很重要?因為護法的重要,祂可以幫忙,後面那一段文字有提到,有什麼外魔、內魔,還有心魔,魑魅魍魎,甚至妖怪、妖精、鬼,這些的干擾非常地多,所以我每天修護法,像我這樣子,每天都在修護法,你看我睡覺,我跟大家不一樣,我以前是修「眠光法」,其實現在也是修「眠光法」,我每一天睡覺我都唸著,我唸台語:「往生淨土。超生出苦。南無阿彌陀佛。請瑤池金母做主。」我唸三遍,然後本尊出現,護法出現,然後給你「嗡。阿。吽。」加持放光,自己的「嗡」成為白光射向虛空,「阿」成為紅光射向虛空,「吽」成為藍光射向虛空,然後一個「棒」,然後就散開,這些光散開,像一個蚊帳一樣下來,把你的床圍住,這裡面有紅光、有白光、有藍色的光,把你的整個床圍住,然後再進入夢鄉。

所以觀想很容易呀!對不對?這種觀想很容易呀!而且一下子而已,睡前你就要做,還沒有睡以前你就開始唸、開始做觀想,不然你可以修一個我不見了,「讓」就是你的床化為火焰,把你的身子全部燒掉,你自己化成灰;「養」風吹過來,把你的身體的灰全部吹掉,就沒有了;「康」進入虛空之中,你既然沒有了,魔不會來侵你,你如果還有你自己,你把自己變成金剛杵,外面再有一個防護的網,「嗡。阿。吽。」現身出來防護的網,把你圍住,你就不怕那些東西來干擾你,你根本就不用怕。

最近這幾天,近期啦,就是最近,我甚至於把進入我房間的門封起來,把所有的落地窗封起來,把fireplace封起來,把進入我的浴室的門封起來,全部封起來,然後我再上床,再做防護的觀想,睡在光明裡面,就是「眠光法」,再做眠光法,一個一個封起來,用什麼方法?用我書上自己本身所寫的方法,每一個門都站著一個不動金剛,大力金剛,就是一個大力金剛在那裡,一個大力金剛在我的門,一個大力金剛在我的浴室的門,一個大力金剛在我的fireplace,一個大力金剛在我的落地窗,全部封起來,不受干擾,非常好睡,這個就是修護輪。大力金剛全部出現,在你的fireplace上面也有大力金剛,在你通往你的浴室、廁所的地方,都有大力金剛,在進我房間的門都有大力金剛,在我的落地窗都有大力金剛,我的落地窗有一個、兩個、三個、四個、五個,五個落地窗,五個大力金剛。

每天晚上要睡覺以前就做,唸大力金剛咒,結大力金剛手印,觀想大力金剛就在窗上面,「嗡。嘛哈巴拉耶。梭哈。」大力金剛就附在這上面,「嗡。嘛哈巴拉耶。梭哈。」大力金剛就在正門,「嗡。嘛哈巴拉耶。梭哈。」大力金剛就在邊門,「嗡。嘛哈巴拉耶。梭哈。」就在圖書間,「嗡。嘛哈巴拉耶。梭哈。」就在佛具部,「嗡。嘛哈巴拉耶。梭哈。」在窗戶,「嗡。嘛哈巴拉耶。梭哈。」在所有的天窗,「嗡。嘛哈巴拉耶。梭哈。」…。

這樣會不會?你的臥室哪有幾個?一切圓滿了就很好睡啊!因為全部的金剛神都守護在你的臥室裡,你哪裡會不好睡?非常好睡的很,不受干擾啊!你也可以唸:「嗡。嘛哈巴拉耶。吽吽呸。」,一樣的,兩個咒語是一樣的,這樣子修護輪會不會?會呀!那你平時白天的時候你要供養大力金剛,晚上的時候請祂比較好請,因為祂受了你的供養,不好意思不來,你已經供養祂了,祂一定要來,我們三餐都供養了,你看師尊吃飯的時候,有時候把盤子端起來,超過自己的眉毛之上,就是一個供養,修護輪、修守護,防護的方法很多。

剛剛《道果》裡面所講,「不要墮入方便,也不要墮入智慧」,欸?怎麼回事?難道我們不能用智慧嗎?不是。其他的智慧不能墮入,很多的,也不要墮入方便。師尊比較隨順眾生,但是隨順就變成隨便,麻煩就是在這裡,大家以為師尊都是隨順眾生,沒有錯,「隨順眾生」是普賢菩薩的十願之一,但是師尊隨順,眾生就對師尊隨便,麻煩就是在這裡。我最近寫了一本書,這一本書裡面所提到的很多的東西,不是針對某一個人寫的,而是針對眾生所寫的,這一本書已經完成了,已經寄回去了,那是我在這兩個月裡面寫成的文章,所以不是針對一個人寫的,而是針對所有的眾生所寫的東西。

防護之法,師母本來是很不好睡的,但是經過我用這個護輪的方法去做,她每天晚上都很好睡,但是她有一個習慣,她心中如果有事情,她就比較難睡,心中有事就是有煩惱,她會比較難睡,因為一直在想那個煩惱,我是沒有煩惱,為什麼我沒有煩惱?因為我已經悟「無所得」,頓斷煩惱!那些傻瓜、笨蛋有煩惱,傻瓜跟笨蛋都會有煩惱,因為他們以為有所得,其實這世間是無所得,大家都知道無所得,「生不帶來,死不帶去」你天天在講,但是你還是好名、好利,為什麼?因為你看不透、看不開,你是鬥雞眼,你就很難看得開,你說要錢,我們〈真佛宗〉有一個弟子名字叫「要錢」,錢來也,錢多多,兩種花最好,什麼花?盡量花跟有錢花這兩樣最好。沒辦法看得開呀!

你看看師尊花什麼錢?沒有啊!我沒有買過東西呀!不用花錢哪!我在美國就是到加油站買油、加油,我車子要開一定要加油,在臺灣就是買水,因為臺灣的水不能喝的,所以一定要買礦泉水,買乾淨的水,喝礦泉水,其他沒有了,其他幾乎找不出我去買什麼東西,我到現在為止,今年到現在為止,回到美國已經幾個月了?差不多四個月多了,沒有進過一次超級市場,沒有進過一次百貨公司,通通沒有,進過哪裡?雷藏寺、〈彩虹山莊〉、我家、密苑就這四個,其他沒有。

課堂上老師問小明:「一加一是多少?」小明說:「不知道。」老師說:「飯桶啊!你跟我是多少?」小明講:「兩個飯桶。」世間的人都是清楚的人,大家都知道「生不帶來,死不帶去」,但是你就是永遠地不會看得透、看得開,雖然教你「悟無所得」,師尊是看得透、看得開,所以沒有煩惱,像很多大事,〈真佛宗〉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從來沒有停止過,我這一生當中,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這一生都是這樣子。

隨意!我對〈True Buddha School〉我沒有執著,我只要能夠成佛,修行成佛,帶幾個同門一起修行成佛,夠了!所以我不執著〈真佛宗〉將來會怎麼樣,人家問我說:「祢〈真佛宗〉有計畫嗎?將來要做什麼嗎?」我說:「沒有,沒有將來,沒有希望。」我根本連〈真佛宗〉都不執著,我是創辦人,我都不執著〈真佛宗〉,我還執著什麼?〈真佛宗〉就算叮叮完蛋,沒關係呀!本來就是沒有的啊!再回歸到原點而已呀!有什麼關係?沒有〈真佛宗〉也可以啊!我無所謂啊!這就是我的精神。

所以誰是笨蛋?誰是飯桶?你們看得出來呀,誰是笨蛋?誰是飯桶?眼睛睜大一點,哪一個人是笨蛋?哪一個人是飯桶?哪一個人是得到如來的智慧?你要清楚分別明白。我有沒有組織我自己的學會?有沒有?沒有。我有沒有蓋我自己的廟?有沒有?沒有。我有沒有得到人家的房地產?有沒有?什麼都沒有啊!大家給我的供養非常足夠了,心滿意足,不再祈求什麼,這就是我盧師尊本色。

〈彩虹山莊〉是誰蓋起來的?當然是我花錢,由老二蓮世上師去請工人,師尊、師母花錢,蓮世上師去請工人把〈彩虹山莊〉蓋起來的,現在法律的條文之下,山莊的主人就是蓮印上師,只有蓮印上師簽名才能夠把〈彩虹山莊〉賣掉,蓮印上師是主人,你看師尊花錢蓋起來的,把它移給蓮印上師,但是有一個條文─〈彩虹山莊〉將來是做弘法用途,如果不做弘法用途,誰也不能當主人。只能夠做弘法用,就是這個條文。

有一天小企鵝問爸爸:「爸爸、爸爸,為什麼只有我們的肚子是白色的,其他地方是黑色的?」企鵝爸爸嘆了一口氣,講:「這是我們企鵝家族的恥辱,因為我們的手太短,就只能夠洗到肚子。」這個笑話象徵什麼呢?世間上有兩個重點,包括「八卦」,「八卦」是一個黑、一個白,剛好均等,企鵝也是一個黑、一個白,行者要修行到完全地白,這就成佛,所以要把黑業拿掉,黑色的業障、不好的業障拿掉,剩下的是純陽,你就可以成佛做主。

所以什麼叫「還淨」?教大家「還淨」,還回原來你自己本身的清淨,就是變成白色的。因為人間是一個大染缸,一進到人間你就已經被染色了,財、色、名、食、睡就是大染缸,從這個大染缸出來的,全部變成同一味的kimchi泡菜,我已經講過了,泡菜,你必須要「還淨」,「還淨」也就是一種守護。

「還淨」了以後,你開始要守護自己,這裡面有守護之法,行者都要守護,告訴大家「九鳳破穢法」,就是把你的污穢洗掉,就是一個還淨的方法,「上師的加持」也是還淨的方法,「觀音身壇城」是一個守護輪的方法,「四重結界」是一個守護輪的方法,有時候你在修行,在靜坐之中,你先做四重結界,上面是金剛網,四周是金剛牆,底下是金剛地基,牆的周圍還有金剛火焰出來,你端坐在裡面,就是做防護,你在修行當中的一個防護就叫「四重結界」,「雜吽班霍」四重結界,這個就是一個守護之輪。

前面在查酒駕,剛喝完酒出來,早知道不走這一條路,距離警察越來越近,心臟砰砰地跳,手心裡全是汗,想要掉頭,但是單行道,跑也跑不了,輪到我,顫抖地張了嘴,對著酒測器吹了一口,酒測器瘋狂地鳴叫,完了!這次躲不過了,警察對我大吼:「快滾!你是來亂的嗎?走路的跟著湊什麼熱鬧?」這個酒鬼:「靠腰,酒喝多了,竟然忘記開車!」這個笑話很好玩。我告訴你,酒會迷人,所以「五戒」當中最後一個戒就是「酒」,修行人不喝酒,因為它會把你的腦筋迷掉。

我告訴你,也有一個東西很迷人,這個東西就是|「鬼」,女鬼非常地迷人,師尊是唯一不怕鬼的,男的鬼都不怕,何況怕女的鬼?我有法啊!我有五雷法啊!雷聲普化天尊在我的手掌當中,一開掌,打出去,就是五雷,馬上把鬼就打散了,最好的防護「九字真言法」─「臨、兵、鬥、者、皆、陣、列、在、前」,很簡單哪!誰都會做啊!「金井法」:「一劃成江,二劃成河,三劃、四劃成金井,此指非凡指,乃是盧山秀才指,指天天清,指地地靈,指人長生,指鬼滅亡。」啪!所有鬼都消失掉了。

師尊有「九字真言」,有五雷,雷聲普化天尊在裡面,還有大力金剛,還有不動明王的「九字真言切字法」,我是抓鬼的老祖宗,但是你們這些陰陽怪氣的,動不動就沖犯,看完電影出來沖犯了,去掃一個墓你也沖犯,到了土地公廟你也沖犯,到了屠宰場你也沖犯,看到棺材你也沖犯,到了醫院出來你也沖犯,醫院的鬼也很多,醫院、屠宰場、鬼廟、墳場、曠野、海邊,你都很容易沖犯,為什麼?因為你心中有鬼呀!陰陽怪氣的,鬼太多了,在你心中啊!他不找你找誰啊?你心裡本來就有鬼,我當然來找你。

因為鬼他有通力,鬼本身也有通力,他有神通,沒錯,第一個鬼都能夠通,從鬼到佛,這個境界差這麼遠,一個是高靈,一個是最低的靈,他也是有通力,而且鬼眾一大堆,我要消除一個鬼是很容易,一個鬼來,「指鬼滅亡」,這個鬼就bang!就完蛋了,但是如果來了一百個鬼、一千個鬼往你這邊衝怎麼辦?你說那時候師尊怎麼辦?你們怎麼救我?我告訴大家,我轉身就跑了。

其實,我是不用跑,真的,馬上用金剛牆把他擋住,金剛火焰升起來,前面一排金剛牆,金剛火焰燒起來,鬼翻不了牆,金剛牆他翻不過,一般的牆他都可以穿,只有金剛牆不能穿,還有金剛火升起來,他不敢過來,因為他只要一過來就變成燒鳥烤焦了,一千個來也不怕,你怕什麼?四面金剛牆,從後面來的,四面金剛牆圍起來,金剛火焰升起來,從空中來的,金剛網擋住,從底下來的,金剛地基擋住,四重結界「雜。吽。班。霍。」,馬上出現,對不對?

你還怕什麼鬼?你自己有防護啊!這個鬼不要給我認出來,下次你就在我的手掌裡面,我用火鍋招待你,護摩火,或者油鍋招待你,我把你攝過來,放入油鍋裡面炸,所以也有吃鬼,師尊也是吃鬼,不怕鬼,專門吃鬼,你有幾百萬鬼,我有幾百萬的護法。

不要供養鬼,告訴大家,千萬不要供養鬼,你供得好,他會幫你,沒錯,你供養鬼,每天對鬼恭敬,他跟你相應了,這也是相應法啊!你佛沒有相應、菩薩沒有相應、聲聞沒有相應、緣覺沒有相應,諸天你都沒有相應,你只有跟鬼相應,因為你供養他,他當然來親近你,絕對的啊!我供養你,誰不要啊?馬上一大堆人都來親近你,一大堆鬼也來親近你,你放鬼出去,把人的腦筋都迷掉了,就像醉鬼一樣,走路都搖搖顛顛的啊!心都不穩了啦!你的心都被鬼迷,腦筋裡面都是鬼呀!還蓋個鬼廟,對不對?

你那麼恭敬鬼,每天對著鬼下跪,對著鬼祈禱,怎麼不會有鬼通啊?這會通的,而且你放鬼出去,只要養一個小鬼,不得了,這個鬼都能夠幫你的,泰國流行的就是養小鬼,大家都聽過了,只要供養他很好,他隨時跟著你,你跟人家簽約,你叫那個鬼去迷他的腦筋,他糊裡糊塗就簽了,就跟你背書,什麼都給你做,就是這樣子啊!你只要養一個小鬼,很多藝人都去泰國請小鬼回來養,每天找一個時間供養他,請他吃、幫他,哇!所有的歌迷一大堆啊!粉絲一大堆,通通都來捧你的場,都來聽你唱歌,隨便釦子掉了一個,胸部露了一點毛,那些女孩子看了都:「喔!」每一個都抬出去呀!那是誰在做?鬼在做。對不對?

我老婆敢說我一句話,我就敢回應她五句;她敢罵我一句話,我就敢回應她十句。不同的是她有發出聲音,而我只在心裡默默地喊而已,這個就叫「以柔克剛」。鬼有外在的,也有內在的,自己變成鬼了還不知道?因為你相應了,跟鬼在一起呀!那當然了,天天戴著鬼符啊!人家講說畫符是鬼畫符,倒是真的,天天戴著鬼畫符,怎麼不會跟鬼相應呢?怎麼不會通呢?怎麼粉絲不會多呢?一定多的啊!大家都會心甘情願的,拿錢到你的面前,請你收下,你不收的話,我會生氣,就通通錢多多啊!當然的事情。

師尊不教人家供鬼,我們是希望鬼能夠安穩下來,每一個都是善鬼,都是幫助人,固定在一個地方,不會到處放生,師尊本身家裡不是沒有鬼,有,每一個家都有鬼,我告訴你,一般人瞞不過鬼,你如果在家裡,你沒有結界、防護,你跟你的太太或者女朋友在炒飯,那時候的觀眾,旁邊很多都是鬼,鬼就在看,而且看得很高興:「哇!好好喔!真的是活的。」都有無形的在看呢!你以為在產房生產時,醫生、護士、產婦…,你不知道周圍都是鬼嗎?剩下那些血,污穢的血,他們都要搶著要啊!如果這個寶寶沒有守護靈,沒有胎神守護,他連胎兒都要搶走的,你以為產房沒有鬼嗎?產房也是有鬼的,在生產的時候也要做防護、做結界,讓鬼不要來搶那個小孩,也不要來貪污穢的血水。你以為上廁所就絕對不會有鬼嗎?那是髒的東西啊!告訴你,鬼是飲尿的,他喝你的尿,eat it,食大便,廣東話,食大便,他是吃那個東西的,髒的東西他也要,到處都是鬼,所以我們「披甲護身」隨時都要做,「嗡。波汝藍者利。」「波汝」是誰?金剛手菩薩。就是你的護法,金剛手菩薩,「嗡。波汝藍者利。」「波汝」就是金剛手。

老師說:「我覺得令郎將來長大,很有希望成為人民的褓母。」家長說:「喔?為什麼呢?」老師說:「我今天問他,知不知道擋風玻璃上的雨刷是做什麼用的,他馬上就回答:『這是方便夾罰單用的。』」所以他是人民的褓母,這個就是緣,某一種因緣會聚在一起,物以類聚。什麼叫物以類聚?就是說你的腦袋非常地清明,你修行有光出來,你會跟佛菩薩相應,你的心很慈悲,都是在幫助人,你會跟菩薩相應,這樣子一直下來,你的心中有鬼,好名、好利,心中有鬼,你會跟鬼相應,這個叫物以類聚,這個笑話的意思也就是物以類聚。

我再講一個笑話吧!今天連續打了五、六個噴嚏,有點奇怪,到底誰在想我,我又沒有男朋友,難道是有暗戀我的嗎?是男孩子在想我嗎?那個是誰呢?於是在我的腦海中,把所有認識的男孩想了一遍,一個、一個否定,一個、一個排除,最後終於有了結論─「我感冒了」。

這是很聰明的想法。今天我們也是要稍微想到一點,如果你沖犯了,有一點,他來盜你的氣,你的身體感覺到很虛,你的元氣不足,你晚上睡了很久,起來的時候還是非常地疲勞,非常地疲倦,這是盜氣。第二點就是干擾,他干擾你做什麼事情都是糊里糊塗。

再來若身上有病,身上有病也不一定是屬於心理上的病,或者是生理上的病,生理上的病去看醫生,讓醫生治,心理上的病就要找心理醫師,心理醫師再治不好,你就要找你的根本上師幫你解決,根本上師如果再治不好呢?那怎麼辦哪?問你們怎麼辦?那就是被鬼佔舍,這個鬼的力量很強,你跟他有特別的因緣存在,你的前世,這個鬼本身來找你的話,就是你本身的前世的冤家對頭,他跟你是有仇的,根本上師也沒有辦法把你跟他脫離掉,要知道殺人償命,我們中國古代講:「殺人償命。」你殺了這個人,這個人絕對跟著你,只是因為你陽氣很夠的時候啊!他沒有辦法對付你怎麼樣,但是當你運氣不好的時候,他就附在你的身,這時候根本上師要治他,他現身出來,他說:「我前世是被他殺的,這一世我要找他。」根本上師也沒辦法。

如果真的有冤結這樣勾在一起,那是天道輪迴的現象,根本上師也不能把它解開的,這個怨一定要除,要用很多的方法才能夠解得開,把這個鬼超度,然後用什麼大的方法,把鬼解除掉,問題就在這裡。佛教是講「因果報應」,有因果報應,所以我在這裡講,很多的因果,自己去負責,沒有辦法解,好像他的時間已經到了,沒有辦法再延長,那就沒有辦法挽救回來,就是他的時間已經到了,而且這個緣必須要在這一世解除掉,他一定要受這種痛苦,也是一樣的。能夠解的,根本上師一定幫你們開解掉,不能夠解的也會明白跟你講:「這個很難解。」一定會很仔細地跟你講:「很難解除。」今天我們就講到這裡,嗡嘛呢唄咪吽。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