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出世間道中,主要是以「灌頂、道、地、淨土、壇城、宗趣」等來區分,初地至十二地,第十三地等諸地。

2016/11/13

 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盧勝彥法王

 開示∕ 道果本頌金剛句偈疏   

 文字∕ 燃燈雜誌  整理 

 圖片∕ 西雅圖雷藏寺 提供

 法會∕ 瑤池金母護摩

 地點∕ 彩虹雷藏寺

 灌頂∕ 瑤池金母法

 

我們首先敬禮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敬禮壇城諸尊,敬禮今天護摩的主尊─瑤池金母大天尊。師母,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以及各位同門、網路上的同門。今天與會的貴賓是:〈真佛宗宗務委員會〉會計師Teresa師姐and husband,〈真佛宗宗務委員會〉及〈中國真佛宗密教總會〉法律顧問卓忠三律師,〈臺灣區華光功德會〉前理事長吳冠德師兄及前秘書長田岳易師兄伉儷,臺灣傑出企業家代表〈靜乙企業有限公司〉總經理張予甄師姐、〈中天電視台〉「給你點上心燈」節目製作人徐雅琪師姐、加拿大華裔小提琴演奏家李歡教授、莊俊耀醫師伉儷、黃美娟醫師、黃志醫師、「陽光舞供團」陳師姐、「天音雅樂合唱團」所有團員,謝謝大家的光臨,Thank you for coming。

大家午安!大家好!(華語、臺語)你好!大家好!(粵語)唔該!唔該晒!(粵語:謝謝大家)今天非常感謝瑤池金母,從臺灣來的瑤池金母,我家裡壇城的在我右邊的瑤池金母、在我左邊的瑤池金母、在我客廳的瑤池金母,全部都飛過來,謝謝祂們。因為祂們不用簽證,也不用過海關,直接就可以到這裡,剛剛出現的時候非常清楚,也感謝〈臺灣雷藏寺〉的瑤池金母。暫時有半年的時間,不能看到〈西雅圖雷藏寺〉最偉大的瑤池金母;也有半年的時間,不能看到我房間裡面最漂亮的瑤池金母,祂是最漂亮的瑤池金母,覺得我每天看祂,所以有半年的時間沒辦法看,祂今天也不敢來,菩薩保佑,不管人在千里萬里,總之都在心裡。瑤池金母就是師尊的本尊,也是第一位本尊,沒有瑤池金母就沒有今天的蓮生活佛,沒有瑤池金母也不會有今天的盧勝彥,沒有瑤池金母祂不會改變我的宗教的信仰,瑤池金母是一個最大的關鍵,祂讓我人生從二十幾歲改變以後一直到現在,我最尊崇的最偉大的最尊貴的瑤池金母。

蓮花童子有一個偈,這個偈是在唐朝的時候就有的:「蓮花童子見金仙。落花虛空左右旋。微妙天音雲外聽。盡說極樂勝諸天。」這是蓮花童子的偈,在唐朝的時候,民間就流傳這個偈,證明唐朝的時候已經有人知道蓮花童子。中國的歷史,唐朝距離現在多久了?唐、虞、夏、商、周、秦、漢、四國、魏、晉、南北朝、隋、唐、宋、元、明、清,然後就民國。在唐朝的時候,就有這個偈在流傳,「蓮花童子見金仙。落花虛空左右旋。微妙天音雲外聽。盡說極樂勝諸天。」這個佛國淨土,蓮花童子是從極樂世界來的,蓮花童子也是阿彌陀如來的化身,我們講金仙就是佛,佛是什麼呢?是大羅金仙,這最偉大的瑤池金母是〈西雅圖雷藏寺〉的瑤池金母,最美麗的瑤池金母我是不公開的,我放在我的房間裡,是最美麗的,我每一天看祂,祂看我,我看祂,祂也知道我在看祂。

山東沂南發現東漢時期,也是最早出土文物中,刻有瑤池金母西王母,跟東王公,就是東華帝君,然後項光童子,就是蓮花童子,這三尊是在一起的,另外釋迦牟尼佛跟西王母,跟項光童子,也就是蓮花童子,也是三尊是在一起的,蓮花童子是八地以上的菩薩。瑤池金母跟蓮花童子不可分割,不能夠分割的,所以這一生當中,師尊的三個本尊,一個是佛王─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一個是仙王─瑤池金母大天尊,一個是地王─地藏王菩薩,都是師尊的三個根本本尊。

瑤池金母有講過,在祂的經典裡面:「固本者何。人以孝悌為本。道以精神為本。…」儒家是講以「孝悌」為本,道家是講以「精神」為本,密教是以「氣、脈跟明點」為本,其實也就是精、氣、神是一樣精、氣、神的東西,跟道家本身來講是有相通的地方。經文上講:「先除六賊。耳不聽聲。目不視色。身不觸污。意不著物。」也就是無念。【真佛經】裡面講:「以無念為正覺佛寶。」而且「鼻不妄嗅。口不貪食。受想行識。五蘊自明。」自然就會變成光明,在【瑤池金母解脫真經】裡面提到的。

法非常的多,瑤池金母的法我所傳的非常多,有「瑤池金母本尊法」、「瑤池金母八大法」、「瑤池金母九轉玄功」、「瑤池金母役使神兵大法」、「瑤池金母揪財招財法」、「瑤池金母狀元魁星大法」、「瑤池金母水供法」、「瑤池金母馬上有錢法」、「瑤池金母替身法」、「瑤池金母忿怒身虎頭金剛法」,師尊都已經傳過這些法。「瑤池金母馬上有錢法」就是第一次中美國樂透彩的蓮花梭麥,他就是修「瑤池金母馬上有錢法」,他中了美國的第一大樂透,中了以後,舉家遷走,他的兒子、女兒馬上停課。他離開舉家遷到哪裡?遷到〈西雅圖雷藏寺〉的溪邊小館,在那邊躲了幾個月,因為很多人追他,蓮寧上師知道,很多人追他,有一天,他出來到〈西雅圖雷藏寺〉參加我們的同修,馬上被人發現,幾個要建寺的上師,馬上追上前,他落荒而逃。

他們追上前說:「欸,你已經中了美國的第一大樂透,我們是要建雷藏寺,你要將錢,你的福分給建雷藏寺。」他一聽,心中恐懼,落荒而逃,到現在,他還沒有出來,當然我知道他住哪裡,但是我從來沒有去過,蓮寧有去過他那裡,有幾個人去過他那裡,我沒有跟他要錢,大家不要誤會,他給我的供養,美金一佰塊,因為他們本來就是很窮困的家庭,幾乎是沒有錢的,他的家就在north band,就在這裡附近,以前有一個很小的房子,他們住在這裡,逃了以後就搬到另外一個比較大的家,當然這個家就很大,有池塘、有噴水池、有很大的房子,裡面非常的豪華。他從〈西雅圖雷藏寺〉逃出去以後,第二次逃亡,再也沒回來,因為我們〈真佛宗〉的上師虎視眈眈,看到他一出現,馬上過去就咬住他不放,他嚇得半死不敢出來,不過希望他能夠好好修法,這是他修「瑤池金母馬上有錢法」的感應。

瑤池金母非常的靈感,非常的靈驗,很多事情你求了,你就知道祂的靈感,像Teresa師姐,她在尋找一個人的時候,瑤池金母說:「幾天會出現。」他就出現,是不是?Teresa師姐?請妳站起來,對不對?非常靈感,只要幾個小時,他就出現,這個人很久沒有出現喔!但是瑤池金母講:「馬上就出現。」

還有一個從中國大陸來的,他也要找他的兒子,有沒有?瑤池金母講:「你來求我,他就馬上出現。」真的,差不多一天吧?當天晚上,他的兒子就出現。感應的事情數不清的,舞供團的一位師姐,她在哪裡?喔。她的父親到佛國淨土去,問說:「什麼時候可以去?」瑤池金母講:「當天太陽下山的時候,妳的父親就到佛國了。」當天晚上是不是?是。祂指定的時間非常地準確,而且跟她講:「當天晚上妳的父親就要往生到佛國去了。」我一想,我當初的時候,瑤池金母這樣子跟我講,我很怕,怕什麼呢?其實不應該怕,祂跟我講:「就是妳問事情的這一天的晚上,妳父親就要走了。」如果他拖到明天早上,如果他再多活幾天,如果他再多活一、兩個月呢?甚至他再多活一年呢?我豈不是完了?問完了事以後,我跪下來求瑤池金母:「祢跟人家講今天晚上,祢有沒有搞錯啊?講今天晚上,那是馬上就要兌現的啊!因為是中午問事情呢!祢說今天晚上他就要往生佛國了,馬上要兌現的啊!經過幾個小時馬上就要應驗的。」我好緊張,我就問那人:「到底走了沒?」還好,住持德輝上師跟我講:「他就是當天晚上走的。」這都要應驗的,再不應驗怎麼行呢?這漏氣就漏很大了。

我今天坐在這裡講:「瑤池金母很靈感!」,像是治蓮根法師,也是要應驗的,最後一次,我跟你講:「到第一爐,燒三個金。」燒完,她馬上就恢復,是不是?因為她發燒一直在燒,燒不停,就算吃了藥,退燒又來,退燒又來。我走到她面前問她:「好了沒?」她說:「還沒有。」哇,心裡非常地徬徨,怎麼辦呢?她還沒有好呢!我跟瑤池金母講:「到底要怎麼樣?」當時我跟她講:「祂說第一個爐燒三個金,今天晚上就這樣做。」第二天,她就好了!她發燒很多天都沒有退的,看了好幾次的醫生,瑤池金母講:「第一爐燒三個金就好!」這種靈感哪裡來?真的非常有靈有驗,最偉大的瑤池金母。

我這一生跟人家問事情,全仗瑤池金母,那時候在臺灣問事情,師母的媽媽帶著師母來問事情。師母的媽媽是從祖先一直問到她的孫子,最後臨走的時候就問:「我帶來的這個女兒的婚姻什麼時候有啊?」我問了瑤池金母,我還有什麼話可以講呢?我那時候跟她講,是四年後吧?「四年後妳的婚姻就來。」她問我事情的時候是二十二歲,四年後是二十六歲,我那時候是三十歲,不知道是喜還是憂。總之,我三十歲娶了二十六歲的師母啊!就是她媽媽來問,不問可能還沒事,問了,真的是夫唱婦隨,到現在我身邊還是帶著MP,什麼叫MP呢?就是憲兵,憲兵就是MP,你看嘛!出門都帶著一個憲兵,是喜是憂啊?很難講的事情,她媽媽問了以後說:「非常的準。」

連她家裡面有一個懷孕的,在肚子裡面的都算,住址一寫下來,祂就知道你家住幾個人。她媽媽講:「不對。」我說:「哪裡不對?肚子還有一個!」那就對了,非常的靈驗。一個人走來,寫下名字,他問我:「這個人的命運?」我說:「我是盧半仙,這個人是半活人。」他說:「什麼是半活人?」「你不知道嗎?還活著,但是是植物人,就是半活人。」他眼淚馬上流下來。一個人只要進門,還沒有開口問,「你皮包裡面裝著一張符,是閭山道院陳靖姑的符,有沒有?」他馬上拿出他的皮包,打開來,「閭山道院陳靖姑」就是祂的符。那個時代,在台灣問事非常靈感才能夠轟動。但是,都已經過去了,不過,現在還是瑤池金母,我到現在還是很尊崇我的三根本,第一個根本─瑤池金母跟我相應,我的天眼是祂打開的。

我們今天再講《道果》,「在出世間道中,主要是以灌頂、道、地、淨土、壇城、宗趣等來區分,初地至十二地,第十三地等諸地」,這一句話我如果不講的話,大家不知道,這是關聯的,在出世間道中,最主要是以「灌頂」,我們每一個密教弟子先受灌頂,然後再講到「道」,再講到「地」,再講到「淨土」,再講到「壇城」,再講到「宗趣」。什麼是灌頂?已經跟大家講過了,密教有四重灌頂,瓶灌、內灌、密灌、祕密灌,一般的本尊灌頂都是在瓶灌之內,修氣、脈、明點就是內灌,修金剛法、無上密,就是無上密的灌頂,最後是大圓滿灌,這是講灌頂。我常常講一個灌頂,就是你灌頂如果沒有真實的灌頂,上師代師尊出去灌頂,阿闍梨出去灌頂,如果你沒有真實召請到灌頂的本尊來,而給人家灌頂,這就是詐欺,灌頂不是拿一個瓶灌:「嘿,給大家灌頂。」

我每一次要灌頂以前我先觸頂,先召請灌頂那一尊,祂來了,我就知道祂已經進入灌頂瓶,然後把祂的身體、所有的法流全部放在這個灌頂瓶的水裡面,這時候灌頂才是有效的灌頂。從虛空中來,到了壇城,再從壇城到灌頂瓶,再由上師拿灌頂瓶給你灌頂,確實裡面有法流的才算是真實的灌頂,否則就是詐騙,所以我教大家,你已經相應了這一尊,你可以做這一尊的灌頂,我常常跟大家這樣講,有些上師就是隨意,有些人要求灌頂也不懂得灌頂的禮儀,灌頂是有規矩的。

有一次我到國外,到hotel吃飯,吃一半我上廁所,小號的時候,突然間旁邊跪著一個同門,嚇得我尿不出來,我說:「你幹什麼!」「我求灌頂。」在廁所裡面求灌頂,我說:「你怎麼躲在這裡呀?」他說:「因為師尊一定會來上廁所。」我說:「這個時候只有尿水灌頂,其他灌頂沒有。」我小便。

灌頂必須要有灌器、要有壇城,要著裝、要戴帽,當然大成就者例外,大成就者他有身壇城,我講過,大日如來(眉心輪)、阿彌陀佛(喉輪)、阿.佛(心輪)、寶生佛(臍輪)、不空成就佛(密輪),五佛都在你身上,所有諸尊全部在你身上,你一舉手就是灌頂,一加持就是哪一尊的灌頂,那是大成就者才有的,一般的不做這個,不興這個,不能夠隨便排隊到那裡:「師尊,我要灌頂。」我說:「你灌頂的供品呢?我要邀請那一尊來啊!供品呢?你準備的東西呢?」「沒有。」那是「灌信不具受密法」,這是十四大戒裡面有的,除非你是大成就者,當然我不能表現得我是大成就者:「好,我給你灌頂。」一邊小便一邊給你。

有一次我上廁所,突然間有一張白紙條從廁所的門縫裡伸進來,我說:「幹什麼?外面是誰啊?」「師尊現在最空閒,可以看我的紙條嗎?」我就把紙條拿過來看,他要灌頂,他要灌頂什麼?「這個時候可以嗎?」當然不可以啊!我在上廁所耶!上大號,你從門縫拿紙條這樣放進來,這樣也要灌頂,那是不對的,所以灌頂來講,「灌信不具受密法」就是指這個。

另外還有一點就是,所有的上師,是不是真正請到虛空中那一尊的智慧本尊,進到灌頂瓶來給你灌頂呢?這是上師本身的職責所在,如果你沒有請到,而給人家灌頂,還沒有相應很難召請祂,師尊已經相應了阿彌陀佛、瑤池金母、地藏王菩薩,相應這三個本尊,只要一個相應,很快的,很多尊都會相應。很多尊都可以相應,因為,互相牽連。像孔雀明王,祂代表著很多尊的佛、很多尊的菩薩、很多尊的星宿,包括所有道家的二十八星宿,都是孔雀明王的眷屬,只要相應了孔雀明王,很多佛菩薩都跟你相應,統統都相應,這是「灌頂」部分。

「道」,什麼是「道」?修行有階梯,第一個是資糧道,第二個是加行道,第三個是見道,第四個是修道,第五個是究竟道,你要經過這五個道,才能夠成就,這是講「道」。然後再講「地」,什麼是「地」呀?菩薩有十地,到了第十地就是法雲地,就是等覺,再上去,第十一地就是佛了,就是如來了,叫做妙覺,所以是一個地一個地這樣來的。蓮花童子是第八地以上,這是屬於道,就是菩薩的十三地,菩薩十地,佛的十三地,大日如來毗盧遮那佛在十三地,再上面,阿達爾瑪佛在第十六地,這是講如來的。然後,講淨土,就是佛國淨土,很多的淨土,像地藏王菩薩有翠微淨土,瑤池金母有瑤池淨土,阿彌陀佛有極樂淨土,每一個佛跟菩薩都有淨土。

再來講壇城,你要布什麼壇城,就接什麼樣的本尊,壇城跟本尊是互相關連的,從虛空變成有形的壇城。再來是「宗趣」,師尊的宗趣是什麼?你們講,上師們,啊?「明心見性」,那是在見地,還不是在究竟道,明心就是開悟,見地就是就是看到了你自己,也等於差不多是淨土了,這個「宗趣」,師尊講過,在【真佛經】:「無念為正覺佛寶。」,「無念」就是我們〈真佛宗〉的「宗趣」,以這些來分十二地、十三地的諸地,這樣跟大家解釋,大家清楚明白。

蝙蝠向麻雀求婚被拒絕,蝙蝠好傷心喔:「我哪裡不好?請麻雀講,我可以改的。」麻雀說:「不是我的問題,是媽媽反對。」蝙蝠說:「我知道了,一定是嫌我黑。」蝙蝠是黑的,麻雀說:「不是,是媽媽說:『總愛晚上出去的男人,都不是好鳥。』。」師尊很少晚上出去,我在西雅圖Seattle半年,所以今天是last talk Dhamma,最後一次,就是this year last talk Dhamma,就是今天是今年的最後一次,在西雅圖說法。我告訴大家,我沒有去過Belleuve Square,Safeway我沒有去過,Fred Meyer我沒有去過,所有的超級市場我沒有去過,那祢在哪裡?每天晚上我都在家,師母證明,對不對?哪裡都沒有去,不是好鳥嗎?晚上出去的都不是好鳥。

吃消夜,有一次、兩次到Dennis那個Ihop,就是因為人家邀請,就跟人家吃了消夜,跟師母一起去的,我到哪裡去都有MP在旁邊的,蓮伃上師是幫我一些事情,晚上我送她回來,師母也是坐在旁邊的,都是一樣的,我很難得晚上會有空閒,沒有的。這半年來就是這樣生活,不是家就是雷藏寺,不然就是山莊,這三個地方而已,你現在跟我講西雅圖變怎麼樣,我除了去過一次China Town以外,就是海洋節,現在改為龍節,one year one time go to the China Town Street Fair,就這樣,only,沒有了。所以生活就是這樣,這就是修行人啊!因此,我才能夠很認真的持咒,很認真的在唸經,很認真的在修定,沒有出門的,這半年來沒有出門。

悟空跟唐僧一起上衛視,招親的節目,悟空一上台,二十四盞燈全部都滅,也就是那些女生把燈全部按滅,看過這個節目沒有?看過是不是。這個悟空跟唐僧他們去招親,悟空一上台,二十四盞燈全部都滅,理由是他沒有房子、沒有車子,只有一根破棍,第二,保鑣的職業是非常危險,第三,動不動就打妖精,悟空對女人不溫柔。第四,他在歷史上有前科,他也坐過牢,曾經他被壓在五指山底,壓了五百年,悟空黯然下台,沒有一個女生喜歡他;換唐僧上台,哇!二十四盞燈全部都亮,每一個女生都愛他,理由是唐僧是公務人員,第二,是皇上的兄弟,皇上認他為兄弟,後台最硬,第三,精通梵文等外語,第四,唐僧長得很帥,第五,最後的關鍵,他有寶馬。這是向錢看哪!

修行人不應該向錢看,乖乖待在家裡,木魚青燈,唸經、修定,禪修。最高的禪修,一天要六座,甚至四座,師尊已經算是很好了,一座就可以了,所以修行實在是很困難的。最奇怪的一件事情就是,師尊半年來沒有去過菜市場,像超級市場都沒有去過,這半年連一次都沒有。

有一對夫妻正在結算這個月的帳單,妻子講:「買菜花了三千塊。」丈夫講:「這個列入食物費用。」妻子講:「買牙膏、洗衣粉花了五百塊。」丈夫就講:「列入日常用品費用。」妻子講:「買化妝品四千塊。」丈夫就講:「列入維修費用。」女生是要化妝的,化妝好的真的很好看,沒有化妝的,真得變了一個人,有時候會認不出來。那天鈺萍來,連頭髮也改過,才三個月不見,我居然跟她怎麼講:「欸,妳很像一個人,妳們從哪裡來?」「舊金山來。」蓮花鈺萍從舊金山來,帶著幾個朋友,我說:「妳很像一個人,以前我們西雅圖有這樣一個人,妳現在很像我們西雅圖的那一個人。」我居然認不出來耶!其實她就是鈺萍,她整個臉變了,而且髮型也變了,師母說變得更好看,是不是?變得比以前更好看。她以前化的是濃妝,回去這一次三個月,有人就問她:「妳是不是去維修?」她說:「沒有啊。」她沒有維修。

很多都是這樣的啦!明明去維修也說沒有維修,對不對?我自己也很想維修,為什麼呢?因為我耳朵還是覺得短了些,如果長得跟阿彌陀佛一樣就好了,這樣拉長一點,或者是打個東西下去變腫起來。這個臉哪!我也想去紋腮呀!你知道嗎,紋腮紅啊!氣色永遠都很好看,那是將腮紅進到皮膚裡面,只要洗一個臉,臉永遠都是紅色的,跟菩薩一樣,哇!跟瑤池金母一樣,祂也是紋了腮紅,臉非常好看,明明是紋腮紅,不要講,我也想去紋腮紅,以後人家問我:「你面孔怎麼老是這麼紅?」「我是修來的。」「盧師尊,你的臉為什麼老是這樣紅紅的?」「是修來的。」怎麼修來的?就是一針一針去修出來,修行不能造假啊!不可以造假的!這個修行是「灌頂」、「道」、「十地菩薩到十三地」、「淨土」、「壇城」、「宗趣」,每一樣都要去修證的。不是去化妝化來的,不可以這樣,去紋腮、紋唇。

老公一天到晚就是打游擊,喔,就是玩game啦,老婆非常生氣,終於到了忍無可忍的時候,老婆忿怒地的跟老公講:「是game重要?還是老婆重要?」老公答:「肯定是老婆重要。」老婆又問:「那你為什麼老是玩game呢?」老公講:「那妳要我打妳呀?」這是笑話。老師對小明講:「大家平時要耐心點,羅馬也不是一天就建成的。」小明講:「老師,你每一次給我們作業,非要我們當天就完成。」老師就說:「還是滾出去。」

我們修行不是一蹴而得,尤其是修密教,不是馬上就成就的,沒有一灌頂就成佛的,沒有這回事。沒有因做護摩、超度,馬上就成佛的,很少有這回事,要看看你自己本身修行到哪一個境界,你已經到了「等覺」,就差等著「妙覺」而已,這個時候可以成佛,你不是等覺,絕不會成佛,你到了淨土,還必須要重新再修行,把這修行的路走好,你才能夠成佛的。

老師說:「豬是一種很有用的動物,牠的肉可以吃,牠的皮可以做皮革,牠的毛可以做刷子,現在還有誰說得出牠本身的其他用途嗎?」小明就回答:「牠的名字可以罵人。」豬,臺灣話叫做「甘乃豬」,你甘乃豬(臺語)就是在罵人。我們修行人不能罵粗口,口業很重,不能講妄語、不能罵粗口、不能講綺語、不可以講假話,要講比較溫和的語言。

有一個美女的同事在大街上被搶了包包,卻往反方向跑,我問她:「妳為什麼不去追小偷呢?反而往反方向跑?」她說:「我的包裡只有一包衛生紙跟一包紙,我怕小偷回來打我。」如果實際上你擁有的東西,能夠布施給人,你擁有如來的所有聖教的法,能夠給予眾生,這就是要施捨、要布施,我們弘法也就是布施,你能夠擁有豐富的佛法在你身上,你什麼都懂,你就是要懂得必須弘法,不然你就列入小乘,你境界只到阿羅漢,如果你要到菩薩,就一定要懂得布施,阿羅漢也就是聲聞,小乘就是聲聞,你如果懂得佛法,你不布施出去,你只能夠得到小乘的阿羅漢的果位,你布施出去,懂得施捨的,你就是菩薩。嗡嘛呢唄咪吽。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