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全沒有妄念的心,

就像如來一樣的充滿著智慧的佛性。

2016/11/26

 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盧勝彥法王

 開示∕ 道果本頌金剛句偈疏   

 文字‧圖片∕ 燃燈雜誌

 法會∕ 瑤池金母護摩大法會  

 地點∕ 台灣雷藏寺

 灌頂∕ 瑤池金母大法

 

我們首先敬禮傳承祖師,敬禮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我們敬禮今天的護摩主尊─瑤池金母大天尊,敬禮壇城三寶。師母,吐登悉地仁波切,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以及各位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今天我們與會的貴賓是:〈中華民國行政院駐瑞典辦事處〉廖東周大使及夫人Judy師姐,謝謝廖大使,因為他明天就要回到瑞典。南投縣縣長林明溱先生、民政處處長吳燕玲女士、草屯鎮駐區主任張家銘先生、(南投縣)宗教科專員張建國先生、南投縣立法委員馬文君服務處秘書陳啟昭先生、南投縣議員簡賜勝先生秘書簡俊生先生、台灣省政府秘書長鄭培富先生及夫人韓霧珍女士、中央研究院院士朱時宜教授及夫人陳旼旼女士、台南市議會蔡旺詮議員代表、〈中國道教嗣漢天師府〉六十四代天師張道禎教主、總幹事陳樹旺先生、林弘穎道長,〈嘉義縣青工總會六腳鄉青工會〉會長陳慧岑小姐、〈中山醫院大學附設醫院〉整形外科主任鄭森隆博士。

在這裡很謝謝鄭森隆博士,上回我的左腳蜂窩性組織炎由他來主治,結果完全痊癒,謝謝他。And United State Seattle Overlake Hospital family doctor Dr. Gore and Canada doctor Dr.Olivia take care of my everything,謝謝他們。〈南投縣仁愛之家〉董事長吳光新先生、「真佛宗教授醫護團」全體成員、〈宗委會〉法律顧問|周慧芳律師、盧文祥律師、卓忠三律師、羅日良律師、黃月琴律師,〈靜乙企業公司〉總經理張予甄女士,my university same classmate朱金水先生及夫人陳澤霞女士,〈陸軍測量連〉輔導長皮志青先生及夫人,很謝謝他們。

這是我們以前5802測量連,那時候的連長是莊銘實,副連長是魏青萍,輔導長就是皮志青先生,謝謝他們。〈印尼大燈文化企業〉董事長曾耀全先生及夫人陳瑞英女士、香港傑出企業家拿督雷豐毅、夫人拿汀曾美婷女士及千金雷倩小姐。馬來西亞拿督李海安先生、夫人拿汀李菁女士及千金李琪小姐,印尼〈蘇北省國會〉議員黃新榮先生、印尼傑出企業家黃賢安先生及夫人、周俊衛先生及夫人、羅鴻享先生及夫人、吳德信先生,醫學博士鄭秋森先生及夫人、陳建銘律師、〈華光功德會〉總會長常仁上師、〈台灣區華光功德會〉理事長李春陽先生、〈中天電視台〉「給你點上心燈」節目製作人徐雅琪師姐,《大圓滿九次第》、《喜金剛講義》及《密宗道次第廣論》製作人蓮悅上師、主持人佩君師姐,my sister盧勝美女士、盧幗英女士and husband李合同先生。現在要感謝岑錦鴻師兄、張玉妹師姐打齋二十萬元、〈法聲堂〉打齋十萬元、〈靜乙企業公司〉董事長吳冠德先生打齋十萬元、〈利群探土工程公司〉打齋十萬元、陳燦坤師兄打齋十萬元、林玉英師姐打齋十萬元、馬來西亞蓮花綺玲師姐打齋十萬元。非常感謝致贈祝賀花籃單位及個人,桃園市長鄭文燦先生、立法委員許智傑先生、馬來西亞吉隆坡〈真佛宗世明同修會〉羅以仁上師,他們致贈的花籃,謝謝。

大家午安!大家好!(臺語、華語)你好!大家好!(粵語)謝謝大家,很多國家的同門也來赴會,Thank you for coming。很多人都希望我講一講他們國家的語言,現在幾點?快要五點了(臺語)!今天就免了吧,今天我們做瑤池金母的護摩法會,很感謝瑤池金母這麼多年來的照顧,在我二十六歲,由瑤池金母開天眼,一直到現在七十二歲,這麼多年來,祂一直沒有離開,不離不捨,祂是我的根本上師,也是我的根本主尊,更是指導我的本尊;所有的一切榮耀全部都是瑤池金母給予的,沒有瑤池金母就沒有〈真佛宗〉,祂是〈真佛宗〉一切的根源,我們感謝瑤池金母。

同時我感謝瑤池金母,當初我的左腳蜂窩性組織炎非常的嚴重,原來瑤池金母並沒有離開我,是我誤會。祂派地母來幫助我,還有很多的佛菩薩幫助我。另外,所有的醫生,像鄭森隆醫生,他是主治我的腳的醫生,我非常感謝他,美國的Dr. Gore,他叫我去檢查動脈跟靜脈有沒有阻塞,結果一切都是很好的、完美的。加拿大的醫生Dr. Olivia,她也是幫忙我很多,她教我應該要如何把腳照顧得更健全,更加的好,她教我穿彈性的襪子,預防以後又有細菌再感染,希望兩隻腳永遠健康。謝謝大家,也謝謝大家的關懷,今天一切都非常圓滿,師尊的身體一切都非常的圓滿。

▲_瑤池金母護摩法會,蓮生法王為新人福證。

 

瑤池金母等於是我母親一樣,Golden Mother等於是我母親一樣,祂無微不至的照顧,瑤池金母從來就沒有離開過師尊,也是我第一個相應的本尊。我們如果講佛教、道教,或者基督教,講起來應該是有分別的,佛教是屬於佛陀傳下來的法、傳下來的教示,才叫做佛教;道教是中國本身的傳統的宗教,有好多派,隨便舉一下,〈正一派〉就是張天師的派;另外還有〈龍門法派〉,還有神鵰俠侶裡面的,那叫什麼派?〈全真教〉。〈全真教〉第一個創教的是王重陽,丘長春還是弟子,也就是丘處機,全真七子,裡面有一個孫不二,唯一的女的就是孫不二,〈全真教〉都是出家的,有一點像佛教。另外還有〈閭山道院〉的陳靖姑,還有三茅山的〈茅山派〉,都是屬於道教的。基督教的派門更多了,什麼會、什麼會,師尊以前是〈長老會〉,跟李登輝前總統是同一個會,又有〈浸信會〉、〈門諾會〉一大堆的會,也是數不清的。

那麼,師尊跟人家不一樣,我到現在為止,我還信耶穌,人家講說:「祢現在已經是密教上師,是阿闍梨,是出家的和尚,怎麼還信耶穌?」我就信耶穌,為什麼我還信耶穌呢?耶穌裡面講的話,非常多跟佛經上佛陀講的話是一樣的。耶穌講什麼呢?「右手做的善事不要讓左手知道」這一句話,證明祂已經到菩薩的第八地,菩薩的第八地─三輪體空,耶穌還講過句話:「富人能夠上天堂,如同駱駝穿針孔。」大家知道,有錢人大部分在享樂,他不會想到信仰宗教,所以耶穌講這句話:「富人能夠上天堂,如同駱駝穿針孔。」很困難。

其實,政治人物也是一樣,他們沒有時間可以修法,忙得很哪!每一次參加我們〈True Buddha School〉的法會,就是沾醬油,因為他要跑攤,一天要跑好多攤,只要選舉一出來,他每一個廟都拜,選舉完了以後,每一個廟都不用拜了,「政治人物上天堂,如同駱駝穿針孔」,這現象是普遍,當然也有少數的政治人物很認真在行善,很認真在修法也是有的。我信耶穌基督,耶穌基督本身來講,祂布施的精神比別人更厲害,祂忍辱的精神也比別人更厲害,「有人打你的右耳光,你連左邊都讓他打」,這就是忍辱。

有人偷你的外衣,把你的jaket偷走了,你怎麼辦?你就把內衣也給他,耶穌講這話是什麼?是布施啊!忍辱啊!祂都講了,你說:「祢信不信耶穌?」我信耶穌。

我也信道法,〈西雅圖雷藏寺〉,我每一天都去拜瑤池金母,跟所有諸佛、菩薩、金剛、護法,每一天都要拜,中午午餐、晚上晚餐完了以後都去禮拜,有一次,我有三天不拜,你們知道為什麼嗎?因為整個〈西雅圖雷藏寺〉所有的佛菩薩全部都走光了,都跑掉了,換成什麼?換成全部都是鬼,ghost, only ghost,鬼!全部都是鬼,所以我沒有拜,第一天不拜,第二天也不拜,第三天也不拜,在我旁邊的所有同門都拜了,我三次不拜。最後沒有辦法,我用了什麼呢?我召請「九天應元閃電雷聲普化天尊」,我手結五雷印,然後把五雷印打出去,所有的鬼全部飛到〈西雅圖雷藏寺〉的地藏殿裡面,然後我再召請所有的本尊下降,我再用「九字真言法」做清淨,「臨、兵、鬥、者、皆、陣、列、在、前」,清淨了以後再召請所有的諸尊下降,我請「九天應元閃電雷聲普化天尊」,用了五雷印,是道家的法,信不信道教?信。所以我尊崇瑤池金母,《神仙傳》打開的第一頁,哪一個人是《神仙傳》裡第一個神仙?第一個大羅金仙?我看到的是瑤池金母,大羅金仙就等於佛,所以我尊崇道教,我自己也曾經做過道長。

再來是佛教,佛教本身最重要的就是如來的空慧,祂的智慧像虛空一樣的,所以佛陀是佛教的教主,祂所傳的法值得我們學習,祂有很多密教的法,我們修密教的法,承受佛法的沐浴,我們也能夠往生到佛國淨土,甚至於你在世間可以直接即身成佛。我們未來的歸處,每一個人都可以成佛,每一個人都可以成菩薩,這是非常好的,我們〈True Buddha School真佛宗〉,融合了基督教、道教、佛教,任何一個宗教都可以進來,都可以進到〈真佛宗〉裡面來,這個意義非常大的,因為每一個法門都有它精闢的地方,雖然佛陀是屬於外來的宗教,佛陀是外來的,是從印度開始,然後到了東南亞,到了中國,到了西藏,到了中土,然後再傳到Korea,到了日本,佛陀的傳播然後到了西方、世界各地。最終的,盧師尊認為釋迦牟尼佛的佛法,像虛空一樣廣大,我們最尊崇的就是佛法,我們與佛有緣,與佛法有緣,跟佛國也有緣,我們跟成佛有緣,在這裡祝福大家,每一個人全部都可以成佛。

今天再講一點《道果》,這裡面我讀一段導論裡面的書文,「又出世間道亦稱『轉輪道』,因其脈、字、界甘露三者之行,如輪旋轉不止,或亦稱『驗集道』,其由初地至十二地半間,各地皆現起外、內、真如等三驗相不虛,又因其中雖有種種妄心,然不落三界,如海浪遂起遂落,故亦稱『妄進退道』。廣道中依上述各部章節,共成十八法」,這是《道果》本身裡面提到的。什麼叫「轉輪道」?是在我們身體裡面轉,在我們身體裡面一直在轉的輪。其實,我們自己身體裡面本來就有在自轉的,你看,從心臟裡面打出血出來,經過動脈以後又到靜脈,到了全身所有的微血管,後來再收集回來回到心臟,重新再打出來,這樣在身體裡面自動在轉,這就是屬於「轉輪道」。你的身體裡都有脈在裡面,那麼,脈在裡面,你只要運氣進去,氣能夠在脈裡面轉,另外拙火在脈裡面轉,這個菩提心月液在你身體裡面轉,這一種修行就叫做「轉輪道」,不是六道輪迴,這裡的「轉輪道」不是轉輪聖王的轉輪、六道輪迴的轉輪,不是天、人、阿修羅、地獄、餓鬼、畜生這樣轉的六道輪迴,這裡面所講的「轉輪道」就是身體裡面的氣一直在轉,每天都是氣在轉,每天都拙火在轉,每天都是明點在轉,所以稱為「轉輪道」,這意思就是在這裡。

「其由初地到第十二地半間,各地皆現起外、內、真如等三驗相不虛」,「外法」就是相應,相應了會怎麼樣?你的本尊永遠沒有離開你就是相應。我講過了,佛、菩薩、金剛、護法、空行、諸天都不是很容易相應,只有一樣最容易相應,常常在你身邊相應的,就是鬼,鬼最容易相應,你不相信?你拿一個煙供的東西到墳場燒煙供給所有的鬼,你一回家,鬼就跟著你回家,他不走了,他就住在你家,你就跟鬼相應了,感應最快,鬼如果來了,我會雞皮疙瘩這樣「唰…」,頭殼怎麼會麻麻的?以前頭殼都不會麻,全身起雞皮疙瘩「細細撙」(台語),欸?也會有靈動。「唉呀!這感應快啊!我們趕快去相信…」,他會變的…,變成瑤池金母、變成所有佛菩薩,你就認為:「哇!我已經跟瑤池金母相應,跟所有佛菩薩相應了!」你要認清楚「那個」是什麼!相應最快的,不一定是最好的,你要認真的修行才能夠相應。

以前的〈照德精舍〉很容易相應,被加持幾次以後就會抖了,「相應了…喔…他來附身了…,喔…我就要變乩童…。」就會跳…相應了。相應跟乩童有點像,但不完全是,你要看來的是什麼?來的是不是靈鬼啊?我也會啊!手拿起來,比劍指:「心中諸內境,三萬六千神。願我身自在,常住三寶中……」我也會啊!這是什麼回事?這是靈來了,進到你的身體裡面。我們要有正念哪!才有正神來感應。只要你有歪的念頭、不好的念頭,靈鬼來感應。你想求快,我也可以給你,你要快嗎?你的念頭有沒有正啊!你正念在不在啊?如果你的正念在,你所感應的就是正;如果你念頭有歪的念頭,感應的是貪心的鬼呀!

所以,求相應,沒有錯,我們密教是要「相應」,但是你一定要有正念,就是相應了諸佛、菩薩、金剛、護法、空行、諸天,沒有錯,你有相應,你也有能力,但是那個能力,是不是正念來的?是正念來的,是佛菩薩來的,如果是假的,就是靈鬼來的,你沒有正念,就會遭到靈鬼跟靈鬼的相應。我們密教最重視的「敬師、重法、實修」,要守密教的戒律,我們學佛的要守戒律,從五戒開始,殺、盜、淫、妄、酒都不可以的,學佛的要去除三毒,去除貪、瞋、癡,你還在跟人家要錢的,我們這裡有曾耀全(諧音真要錢),他是真正的耀全,不是假耀全。

你真正的要錢,開口跟人家要錢,你起了貪念,開口跟人家要錢,你相應的絕對不是佛、不是菩薩、不是金剛護法、不是空行諸天,相應的不過是鬼化出來的諸尊,記住了!你沒有正念,相應就有問題,這是「外法」;還有內法,你修氣、脈、明點沒有?沒有氣、脈、明點,你的身體不會堅固。你初地就要歡喜,那是驗相,當你得到初地菩薩果位的時候,你每天都很歡喜,你沒有煩惱。師尊都是一直很歡喜,沒有什麼煩惱,當然,病苦的時候,也會傷心、也會掉淚。但是,也有一個想法,走了也好,病在你身上,將來腳可能要鋸斷,你還是要高興,為什麼?因為你得到的不是你的身體,得到的是如來的果位。

所以我們一切都要歡喜,要有歡喜心,菩薩初地就是歡喜地,第十地就是法雲地。菩薩初地叫什麼地?歡喜地。最後一個是法雲地,什麼是法雲地?你得到的佛法像虛空的雲那麼多,就是法雲地,你身體如同虛空的雲一樣,已經到了第十地就有這種現象出來,你得的佛法,充滿整個虛空,像法雲一樣照耀,這就是驗相,十地的驗相。

還有「真如」,什麼是「真如」啊?如來的智慧在你身上,如來的法流在你身上,所有佛菩薩的法流都在你身上,你只要能夠禪定,澄清了一切,淨空了,這如來的法流就進來,讓你產生智慧。剛剛,我稍微靜一下,法流就充滿全身。

「祢講的是真的還是假的?」「真的!」我跟大家講真的,實際上,你的體會就是這個樣子。我這一生當中,我覺得,還好這一生沒有浪費掉,我這一生確確實實能夠有證驗,有果位。

王太太喜歡唱歌,但每次練習的時候,她的先生就會到陽台,太太就說:「難道你不欣賞我的歌喉嗎?」先生講:「不,我只是讓別人曉得我並沒有打妳。」唱歌跟「唉叫」是不同的,唉叫是唉叫,唱歌是唱歌。師尊也是很喜歡唱歌,今天有沒有人生日啊?你生日啊!我給你唱一個印尼的生日歌:「Selamat Ulang Tahun……。」師尊也喜歡唱歌,大家都很歡喜,唱歌就把壓力減輕了,但是不能用吼用叫的,所以什麼叫做唱歌,什麼是又吼又叫,不一樣啊!唱歌就是唱歌,又吼又叫的不好聽。

我們所學習的是正的法,真正的佛法,真正的佛法就是〈真佛宗〉啊!我們不能學邪魔歪道的法,有時候邪魔歪道是有的,我也可以做一個例子,我現在空掉,然後請一個靈鬼進來,到我身體裡面,要不要?(不要)不會啦!不要緊啦!(師尊示範),鬼一進來就亂吼亂叫啊!師尊跟你講真的,我要什麼有什麼。

雖然我們修行並不是非常的完整,每一個人修行不一定是完全清淨的,還是有妄心存在,但是我們在修行當中,就如同波浪、海浪一樣,浪起來了,浪又下去了,一下子清淨了,一下子又有妄心了,大家都是這樣,一下子,很有信心,清淨了,明天又骯髒了,後天又清淨了,大後天又骯髒,就有這種現象,但是不要緊,那叫做「妄進退道」,你會進步,也會倒退,就像波浪一樣,我們修行就像波浪一樣:「佛性是海。人生是波浪。我們在中間流浪。最終還是回到海上。」對不對?佛性是海啊!人生是波浪,最終還是會回到海上,只要你有久遠的心,就一定會回到海上。

有一個男的對警官講:「警官,幫幫忙,把我關進牢裡,剛剛我打了狗,不小心打到太太。」警官問:「你打死她沒有?」男子講:「沒有,糟就糟在這裡呀!所以拜託你把我關起來。」這個是談到夫妻的事情,我們也希望,剛剛有在裡面福證的那三對新人,他們能夠相處非常的圓融,永沐愛河,能夠家庭非常的圓滿,夫妻不能像蓮妙上師講的:「夫妻就是互欺」互相欺騙。不能這樣子;而是要各讓一步,這才是真正好的夫唱婦隨,永沐愛河,我們祝福他們。學佛一樣要圓滿,成佛也是一樣的。

醫生講:「去給那位現在要出院的病人注射一個鎮定劑。」護士不解的講:「都可以出院了,還打鎮定劑幹什麼?」醫生講:「等一下要結帳,我怕他受不了。」錢是很迷人,師尊講了,錢非常的迷人,大家都要錢,沒有錯,但是不要太過分,不要勉強、不要過分,應該是你的,你就可以拿,不應該是你的,你就千萬不能拿,我們學佛要懂得不能夠恐嚇取財,你學了佛,恐嚇取財,那就犯了業,你沒有正念,你才會恐嚇取財,師尊哪!我這個人,從來不會跟人家開口要錢,我這一輩子都不會。

大家注意了,我們上師當中,如果有誰恐嚇取財,怎麼辦呢?那隨他啦!因果自負,其實〈宗委會〉也沒辦法管,〈宗委會〉是有管啦!是可以管,但也不能管什麼啊!對不對?只能夠隨他啦!到最後,我們〈真佛宗〉當然不希望有這一種詐財、跟人家騙錢的人在裡面,我們希望我們〈真佛宗〉是乾淨的,每一個上師都是乾淨的。所以念頭很重要啊!有時候,你起了妄念,起了不好的念頭,《道果》裡面講,那就是「妄念」,妄念是不好的。

有一則新聞報導:今天下午高雄市有一位瘋狂的婦女持著菜刀,要衝進電影院,被保全攔下,那位瘋狂的婦女講:「是老公跟小三在裡面看電影。」她要衝進去砍死他們。保全勸說:「裡面很暗,妳會砍錯人。」請她在出口守候,這個保全就請放映師在電影上打出字幕:「有一個女子拿著菜刀,說要砍死看電影的老公跟小三,請這位先生立刻從後門離開。」結果戲院裡面剩下三分之一的人。原來看電影都不是跟老婆一起去看的,是跟小三一起去看的。

這就是人間哪!多少妄念在裡面,人間有多少妄念在裡面。所以修行就是要你慢慢把妄念清除,把這些起來的妄念給它下降,起來的妄念又給它下降,一次一次的這樣子下降,這就是什麼?修行。

只要你的心沒有妄念了,你就能夠禪定了,你能夠禪定了,就一定有智慧。你的智慧一產生出來,如來的空慧,最偉大的智慧就進到你的心裡,你就能夠悟道,你就能夠成佛,你將自己從凡夫變成為聖賢的心,你的心就改變了,完全沒有妄念的心,變成神聖、偉大,像如來一樣充滿著智慧的佛性,你證得了果位,就是這樣子,《道果》這一段的意思就是在講這個。

嗡嘛呢唄咪吽。

▲_中國道教嗣漢天師府六十四代天師張道禎教主、總幹事陳樹旺先生

林弘穎道長,嘉義縣青工總會六腳鄉青工會長陳慧岑小姐。

聖尊蓮生活佛、蓮香師母與來訪蒞臨的南投縣縣長林明溱先生(右二)民政處處長吳燕玲女士(右一)

南投縣立法委員馬文君服務處秘書陳啟昭先生(左)合影留念。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