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皈依,有正念才有金剛體!

2016/12/3

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盧勝彥法王

開示∕ 道果本頌金剛句偈疏   

文字‧圖片∕ 燃燈雜誌

法會∕ 蓮花童子護摩大法會 

地點∕ 台灣雷藏寺

灌頂∕ 蓮花童子法

 

我們敬禮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我們敬禮壇城三寶,敬禮今天的護摩主尊─蓮花童子。師母,吐登悉地仁波切,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及各位同門、網路上的同門。今天我們與會的貴賓是:〈台灣省政府〉秘書長鄭培富先生及夫人韓霧珍女士,〈中央研究院〉院士朱時宜教授及夫人陳旼旼女士,〈臺南市議會〉蔡旺詮議員代表、「真佛宗教授團跟醫護團」全體成員,〈宗委會〉法律顧問周慧芳律師、卓忠三律師,〈香港商漢德技術監督服務亞太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資深顧問崔皓翔先生、〈香港商薈萃商標公司〉董事總經理賴麗玉小姐、〈靜乙企業公司〉總經理張予甄女士、〈財團法人賴樹旺基金會〉執行長李滿春先生、沙雕藝術家王松冠老師,〈中國嗣漢道教總會〉雲林處長洪立宸先生、嘉義處長柯沛辰小姐,周衡醫師,my university same classmate朱金水先生、夫人陳澤霞女士,馬來西亞拿督雷豐毅先生、夫人拿汀曾美婷女士及千金雷倩小姐,印尼Toyota豐田汽車代理商總裁郭說銘先生及夫人陳燕玲女士,〈杭州台杭防火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長曾耀進先生及夫人徐立娉女士,〈華光功德會〉總會長常仁上師、〈台灣區華光功德會〉理事長李春陽先生、〈中天電視台〉「給你點上心燈」節目製作人徐雅琪師姐,《大圓滿九次第》、《喜金剛講義》及《密宗道次第廣論》製作人蓮悅上師,my sister盧勝美女士、盧幗英女士and husband李和同先生。這裡要感謝Australia〈嚴明雷藏寺〉打齋十萬元,馬來西亞〈萬生貨運有限公司〉打齋十萬元、〈永瑄牛排館〉打齋十萬元。

大家午安!大家好!(華語、臺語)你好!大家好!(粵語)감사합니다(韓文:謝謝)and どうもこんにちは(日語:你好),Good afternoon(英語:午安),Sawadikap(泰文:你好),Merci beaucoup(法語:非常謝謝),跟大家說午安。今天我們是蓮花童子護摩,我自己有這樣的感覺,現在〈True Buddha School真佛宗〉有些紛紛擾擾的事情,有一個人她有意見,我們請她上來講幾句話,就是徐雅琪師姐。(徐雅琪師姐的鄭重聲明內容詳見後)

今天,因為是蓮花童子的護摩,徐雅琪師姐跟我講,她有話要說,這是她本人的意見。我們〈真佛宗〉也不是獨裁,每一個上師有每一個上師的弘法,每一個法師有每一個法師的弘法,很多的蓮花童子祂們也都是在弘法,總歸都會回歸到摩訶雙蓮池,師尊也不是唯一的蓮花童子,有很多數不清的蓮花童子,在唐朝的時代,就有這樣的一個歌謠:

「蓮花童子見金仙。

落花虛空左右旋。

微妙天音雲外聽。

盡說極樂勝諸天。」

蓮花童子的摩訶雙蓮池是我親自到過的,我親眼看到金光閃耀的蓮花童子,所以才創辦〈True Buddha School〉。今天紛紛擾擾……,有人在網路上講,這個實在是很不好意思講:「紫蓮花童子大戰白蓮花童子。」我的天啊!My god!這是非常刺傷人的,這一句話,聽了非常地難過,在敦煌壁畫裡面的蓮花童子,沒有所謂的「戰」。不是按讚的「讚」,是戰爭的「戰」,每一個蓮花童子都在摩訶雙蓮池,沒有分彼此的,在那裡每一個蓮花童子的心都是相通的,都是通的,什麼叫做「極樂」?有一個童子非常的快樂,所有的童子全部快樂。

十年前,有一位陳師姐,她去了舊金山參加法會,她聽台上的上師講:「你們將來要去白蓮花童子的摩訶雙蓮池,還是要去紫蓮花的摩訶雙蓮池?」那位陳師姐住台北,師姐聽了以後說:「我從此不會來這裡。」因為〈True Buddha School〉是誰先到摩訶雙蓮池?誰見證了蓮花童子?那時候,沒有人喊蓮花童子的。我在溫哥華的時候,看見有一個人是紫蓮花童子,她叫佘妙枝,佘就是余字中間沒有穿透的那個佘,妙是微妙的妙,枝是樹枝的枝,佘妙枝師姐,她喜歡穿紫色的衣服,有一天,她到了〈西雅圖雷藏寺〉,我對著佘妙枝講:「請穿紫色的蓮花童子站起來。」佘妙枝那一天是穿紫色的,她正要站起來的時候,有一個人先站起來,這個人是穿藍色的,不是紫色,佘妙枝一看,人家已經先站起來了,她就不敢站起來,這個就是一個緣起,在場的人有明宜法師,她都看到了,看到這個狀況了。有幾個老弟子都看到,明宜法師還在西雅圖,很多的人可以見證站起來的人,佘妙枝不敢站起來,因為人家先站起來,她怎麼好意思再站起來,這就是剛剛徐雅琪師姐講的第一篇「紫蓮花傳奇」。

但是,師尊這個人是隨順,既然妳承擔了,很好,妳就做給我看,但是,我不是沒有發覺,早就發覺了,但是呢?我是不捨一個眾生,隨順,讚揚妳,希望妳有一天能夠改邪歸正,因為釋迦牟尼佛從來只有弘揚佛法,祂可沒有弘揚五鬼。釋迦牟尼佛的佛法是佛法,最高的、神聖的、無上的,我們稱為聖教。

祂有教過妳要養鬼嗎?要招鬼嗎?請將堂裡召請簿子拿出來看,妳明明召請的就是××府,三個日本兵、兩個台灣人,五個鬼頭目,妳公然召請,妳雖然有召請佛菩薩,但是也召請了這五個鬼頭目,妳知道嗎?這五個鬼頭目全部是自殺鬼跟猝死的鬼,刀兵劫裡面的鬼,另外還有很多的自殺鬼,由於妳的召請,牌位偷偷的安放在全世界的寺、堂、會,妳都安上了,請大家回去自己的寺、自己的堂、自己的會,把那些鬼牌全部找出來,那裡放的是妳開光的,全部都是鬼。

那時候,我在〈西雅圖雷藏寺〉,千代さん,林千代師姑我們有邀請她來,很熱烈招待她,也不知道是誰把她帶到德州的〈密儀雷藏寺〉,林千代師姑一進去,啊!她是陰陽眼,她就是在〈玉皇宮〉接引我那個人。當她一進到〈密儀雷藏寺〉,她講了一句話:「怎麼都是鬼?」而且那個鬼還走過來,跟林千代師姑講日本話,因為林千代師姑她會講日本話,她懂日本話,日本語わかる,不是しかし,是わかる,所以talk Japanese language,跟那些鬼講日本話,怎麼會有日本鬼在Texas?好奇怪的事情喔?在德州休士頓啊!居然有日本鬼!那是召請來的。千代さん問:「是盧師尊開光的嗎?」那個鬼回答:「不是,是××開光的。」

今天,師尊很對不起大家,很對不起大家,現在我有想辦法,如果能夠讓〈真佛宗〉平靜下來,以後各人走各人的路,各人修各人的行,我深深地知道,她是有能力的,能言善道,她說服很多人的三世因果,她最喜歡講三世因果,「請妳看看妳自己的三世因果吧!」她能言善道,台灣畫家歐豪年講了一句話:「祢的說法輸給人家。」他說盧勝彥說法輸得很慘,我只會講實在的話,我就不會唬爛(臺語)。將來,我可能會寫一本書,我只是對事不對人,不應該講人不對的地方,我是講事情不對的地方,我要講出來。其實她的相貌也很好,說話也是蠻慈悲的,說法也是正正當當的。但是,其中暗藏了玄機,她是有通,我們講靈通,但是不是佛的境界,不是菩薩的境界,不是阿羅漢的境界,不是緣覺的境界,也不是諸天的境界,而是鬼的境界,今天因為是蓮花童子護摩,只好談一談另外一個傳奇的人物。

蓮花童子在〈敦煌石窟〉裡面,有314窟,專門提到「蓮花童子窟」,你到了敦煌去參觀這些洞窟的時候,你說:「蓮花童子在哪裡?」那個嚮導會跟你講:「每一個窟都有蓮花童子。」祂們都是面露歡喜的,師尊也是很歡喜,一直都是在歡喜之中。雖然有這樣的事情,我看也不過是一場電視台八點檔的偶像劇而已,內容一定要演,有矛盾、要有衝突,這樣才能夠引起人家的興趣;說不定因為這個矛盾、衝突,而且是鬼跟佛的大戰,引來更多的觀眾、更多的信眾。(眾鼓掌)

師尊也會教大家,要如何地自我防護,你要提防、要保護自己,像徐瑞光就是鬼附身,叫她:「妳去死、妳去死。」結果,她就真的去死;另外,也有不少弟子是自殺的,也有不少弟子是猝死的。剛剛徐雅琪師姐講,〈佛林同修會〉四個堂主,有一個稍微病的久一點,其他三個全部都是猝死;還有,她自己也應該知道,有一年當中,她家的老老少少,一年死了四個,包括她自己的母親,母親當然是老了,其他三個呢?都是年輕的,一年死了四個,都是她自己的家眷。妳應該回想回想,回想一下就知道了。

蓮花童子的偈:「蓮花童子見金仙。落花虛空左右旋。微妙天音雲外聽。盡說極樂勝諸天。」我們每一個人〈真佛宗〉的弟子,都到極樂世界摩訶雙蓮池,在阿彌陀佛的照顧之下,大家都是非常吉祥、非常如意、非常快樂。

今天跟大家講一下《道果》,「中道分五:一個是定,一個是因,一個是功德,一個是障礙,一個是分界。」這裡的中道不是中觀,是屬於廣、中、略。我以前比喻過,佛法裡面有所謂的廣、中、略,所謂的廣就是給上乘的弟子,根器最好的弟子,要修廣;中根器的要修中;根器比較差一點的,要修略。跟大家講,這是廣中略,所謂廣,我以前做一個比喻,【大般若經】就是廣,【金剛經】就是中,什麼是略呢?【心經】就是略。

這裡有廣中略,「廣道之後的中、略二道,事實上是依附於廣道之中,中道主要是說廣道的語義上的濃縮,而略道則僅有少份的教言,因甚略故稱略道。」你看【心經】只有幾個字,非常扼要,那就是屬於略道,中道是什麼呢?【金剛經】就是中道。廣道是什麼呢?【大般若經】。大智慧的經典,非常地多,濃縮成一本就是中,再縮成一張紙就是略,但是這裡所講的,中跟略來自於廣道,只是把它濃縮而已,講得好清楚,廣道的語義上的濃縮,而略道則僅有少份教言,因而略道故稱略道。

中道分成什麼呢?在《道果》裡面把他分成|「中道分五:定、因、功德、障礙、分界。」

「略道分三:就是體性、自性跟性相。」其實中道跟略道都是廣道分出來的,剛剛談的中道分五,定、因、功德、障礙、分界,其中談到的障礙,就是我講的蓮花童子這種障礙,這是這樣分的。《道果》講的|「定」我談過,在〈西雅圖雷藏寺〉跟〈彩虹山莊〉都談過;「因」,我也談過;那麼「功德」,你必須要去修,這是屬於資糧道,如果功德到達了佛,就是佛的功德,到達菩薩,就是菩薩的功德;這個分界,像界有三,欲界、色界、無色界,另外還有種種界的分別。

講一個笑話吧!剛剛講得太嚴肅,大家笑一笑吧!其實,大家笑笑就好,這個事情也不用太嚴肅,能夠有智慧的眼去分辨就可以了。一位老先生坐在公園裡的長椅上,獨自在那邊哭,有位好心的過路人上前問他:「發生了什麼事?」老人哭著講:「我有大筆的金錢跟房地產,還有個年輕、漂亮的老婆在家等我。」過路人講:「既然有那麼美滿的生活,為什麼要哭呢?」老人回答:「我忘記自己住在哪裡?」這是屬於失憶症。跟大家講,失憶症是有,師尊也會失憶,我記得有一個失憶症的笑話更好笑,有一個老人載著他年輕的女朋友去台灣最有名的Motel,他開車載著小姐去Motel,去了那裡,他突然間失憶了,他忘了:「欸?我來這裡做什麼?」到Motel來做什麼呢?欸,想了半天想不出來,把那個小姐就用同樣的車子載出Motel,車子開啊開,突然觸到他的靈感:「唉呀!我了去呀!(臺語)」他忘記了到Motel是要做什麼。

還有一個笑話,一對老夫妻在樓上看電視,太太跟先生講:「你下樓去幫我挖一個ice cream,冰淇淋。」慧君最喜歡的冰淇淋,去弄一碗冰淇淋,上面再加幾個草莓,先生就下樓了,太太就跟他講:「你要不要把他記下來啊?」他說:「不用啦!一個冰淇淋跟幾個草莓,我會記不住嗎?」他就從樓上下來到樓下廚房,過了一陣子,他上樓了,耶!他拿著一碗麵,煮了一碗麵,上面還打了幾個蛋,欸,這時候,太太就講:「我不是叫你不要放蛋,我只吃乾麵就好,我不要蛋的。」倆個都忘掉了。

我希望我們〈True Buddha School〉所有的同門,把這個障礙給它忘了吧!大家把它忘了,大家依照修行的方法好好實修,我會在書上教大家,其實,我在西雅圖,在〈彩虹雷藏寺〉已經教過大家,如何唸大力金剛的『禁鬼咒』,如何結手印,如何在你的門窗上安上大力金剛,你這家宅就平安,你自己再修披甲護身,你也就平安了;你再多唸一點的本尊咒,你也會平安了;你再多唸一點【高王經】:「能滅生死苦。消除諸毒害。」他也不能侵你啊!最重要的,你有正念,你是一皈依,你不會有事。

我看到一個人,大家知道的蓮進法師,他是先鋒部隊,只要哪一個寺、堂、會成立,只要是重點的單位,他都會先到,然後他會對所有的信眾講:「師尊,你們沒辦法見到,祂很忙,你有什麼事,找××。」是老蓮進,他哪個地方都去過,欸?他面孔很紅潤啊!沒什麼事,他為什麼沒事呢?他每一次修法都要召請××府的啊!他會沒事?我很好奇,我就問了瑤池金母:「為什麼老蓮進法師會沒有事?他跟她那麼多年會沒有事?」瑤池金母講:「他持尊勝咒,達到萬萬萬萬遍。」你只要持咒到達萬萬萬萬遍,你是金剛不壞,你是陽剛之氣,自然鬼神不侵,那是不正之神啊!跟這些鬼不能夠侵犯你。

確實,如果你有正念,你的身上就有金剛劍,魔來殺魔,鬼來殺鬼,你的金剛寶劍保護了你的自身。這裡有談到所謂的「性相」,性相為何啊?自性就是佛,性相為何?你的體性為何?你的身體就是金剛不壞身,你的性相,你的心中就有你的金剛劍,你有智慧眼,希望大家每一個人本身的自性、佛性,光明能夠顯現。

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講的話:「祢在臨終的時候要記住,祢心中佛性的光明要顯現,祢就可以往生到佛國,甚至即身成佛。」那麼性相呢?你是一皈依,你的頭腦裡面都是正念,密教哪有不依傳承的,沒有這回事。當初蓮華生大士教我佛法的時候,教我密法的時候,跟我講:「祢一定要去找人間傳承,祢才能夠算是密教的弟子。」所以我才去找人間的傳承;沒有傳承,不稱為密教,那是什麼教?我就不知道了,還有,他們的口號:「紫光勝過白光」,阿彌陀佛啊!做為傳承師父的,你不要這個傳承才有可能這樣鬥爭的。所以你的體性如何,你有金剛體嗎?有正念才有金剛體啊!

你看,宗喀巴的上師,哲布尊丹巴是祂的上師;阿底峽的上師就是金洲大師;密勒日巴沒有上師嗎?祂的上師就是瑪爾巴上師,祂每一次的祈請文,第一個就是「敬禮我的傳承上師瑪爾巴。」密勒日巴有哪一天離開過自己的根本上師啊?(眾鼓掌)請問,妳的手印是自己生來就會的嗎?請問,妳的護摩法是跟誰學的?請問,妳的咒語是跟誰唸的?請問,妳的觀想是跟著誰觀想的?師尊的召請文裡面有寫「××府」嗎?這是很重要的一句話,而且「××府」不只是紙畫的「××府」啊!不是!王金泉、林良知、小林慶田、渡邊一郎、中村一武,這五個鬼頭目畫在紙上還好,妳還雕了金身來供養,雕了這五個金身。妳不求瑤池金母,妳去求「××府」這五個鬼頭目,這樣對嗎?自己想一想。

在座應該有那裡的法師,也可能在,你稍微想一想,佛教裡面有教你召請「××府」嗎?佛教裡面有教你養鬼嗎?養鬼可以得到現實的利益,但是,不能往生佛國淨土,只能夠留在鬼趣,就是留在鬼道裡面。天哪!地呀!

講一個笑話,也不是笑話,這倒是真實,大家反過來思考,皇帝做了一個夢:「山倒了,水乾了,花謝了。」皇后講:「不好了,山倒了是江山不保,水乾了是民心渙散,花謝了,是好景不常啊!」皇帝一聽,一病不起。一位很有智慧的大臣詢問:「皇帝因何事病倒了?」當他知道原因以後對皇上講:「太好了!山倒了是天下都平了,沒有山就天下太平;水乾了是真龍顯現哪!真正的龍顯現出來!花謝了!是要結果實啦!」皇帝聽完以後病就好了。

我們要倒過來想,這是一件好事情,不是障礙,他讓我們〈真佛宗〉的弟子更加地團結,更加地認真實修,更加地認識真相。

嗡嘛呢唄咪吽。

◎我再講幾句話,今天講的是真實語。師尊還是不捨棄一個眾生。但是,一定要真實的懺悔,你要自己想一想,你有沒有講很多的妄語?或者憑著你的靈感這樣想出來的,你有沒有?包括這五個鬼頭目,全部是你腦海裡面想出來的。你自己想一想,真實懺悔,重新再來。嗡嘛呢唄咪吽。

 

▲_蓮生法王代表捐贈善款,南投仁愛之家致贈感謝狀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