咕嚕咕咧佛母有地水火風四大誓願。密教真正地秘密的口訣是四耳傳。

2017/1/21

 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盧勝彥法王

 開示∕ 道果本頌金剛句偈疏   

 文字‧圖片∕ 燃燈雜誌

 法會∕ 咕嚕咕咧佛母護摩大法會  

 地點∕ 台灣雷藏寺

 灌頂∕ 咕嚕咕咧佛母法

 

我們首先敬禮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敬禮壇城三寶,敬禮今天我們護摩的主尊─十方咕嚕咕咧佛母。師母,吐登悉地仁波切,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以及各位同門、網路上的同門。

今天我們與會的貴賓是:〈台灣省政府〉秘書長鄭培富先生及夫人韓霧珍女士,彰化市長邱建富先生、〈臺南市議會〉蔡旺銓議員、〈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整形外科主任鄭森隆博士、「真佛宗博士教授團及醫護團」全體成員、〈宗委會〉法律顧問周慧芳律師、台中市〈清水區農會〉總幹事何淑瑛女士、美國〈金石娛樂公司〉執行總監林奕汎先生、〈靜乙企業公司〉總經理張予甄女士,my university same classmate朱金水先生及夫人陳澤霞女士,〈華光功德會〉總會長常仁上師、〈台灣區華光功德會〉理事長李春陽先生、〈中天電視台〉「給你點上心燈」製作人徐雅琪師姐,《大圓滿九次第》、《喜金剛講義》及《密宗道次第廣論》製作人蓮悅上師、主持人佩君師姐,《道果》、【圓覺經】主持人蓮訶上師、蓮伽上師、蓮海上師,my sister盧勝美女士、my sister盧幗英女士and husband。感謝庾巧玲師姐打齋十萬元。

大家午安!大家好!(臺語、華語)你好!大家好!(粵語)唔該!唔該晒!(粵語:非常感謝)Thank you for coming!감사합니다(韓語:謝謝)Sawadikap(泰語:你好)どうもこんにちは(日語:你好)Good afternoon(英語:午安)Te quiero mucho(西班牙語:我愛你)사랑해(韓語:我愛你)愛してる(日語:我愛你)大家新年恭禧!新年快樂!Happy new year!

講到咕嚕咕咧佛母的法,就想起一個笑話,一位太太問她的老公:「老公,當初我們還沒有結婚以前,還在約會的時候,你總會對我說,你的小鹿亂撞,現在我們結婚了,你還有小鹿亂撞嗎?」先生回答:「小鹿已經撞死了。」

咕嚕咕咧佛母是敬愛尊,很有名的,在我們〈True Buddha School〉,咕嚕咕咧佛母跟愛染明王是屬於敬愛尊,互相敬愛、互相圓滿,所以在我們佛化的家庭裡面,應該都是一切圓滿、一切吉祥,一直非常的幸福快樂,forever永遠。

這一尊咕嚕咕咧佛母祂的本地是阿彌陀如來,在藏密白教噶舉派,祂是屬於秘密本尊,這一尊在藏密裡面是很有名的,祂有四個手臂,祂的相貌是十六歲的少女的相貌,面孔是含怒帶笑。我講這含怒帶笑,我沒有辦法解釋,不過你們慢慢去體會就知道了。

例如:一個家庭,先生晚上要出門,太太就說:「可以啊!請你自便,自己出去,晚上記得回來。」有些人一聽到不太敢出門,先生晚上要出去有什麼不可以呢?人是自由的啊!腳是長在你身上。她是這樣講:「你是自由的,我可沒有管你,請便,請吧!」這口氣就是有點含笑帶怒,令老實的老公,要出去也不行,要在家裡也不行,不知道如何是好,只好到床上睡覺。

咕嚕咕咧佛母的四個手臂,一隻手拿著花箭,一隻手持著弓,一隻手持著金剛鉤,一隻手持著索印,拿著繩索,十六歲的妙齡少女,上身是紅色,下身是虎皮裙,腳踩著大自在天王跟大自在天的天后,祂的造型是這個樣,全身有紅色的火光圍繞。這尊是我的根本上師吐登達爾吉上師的本尊,這一尊有什麼作用?祂的作用才大,剛剛已經提到了,我迴向的時候有提到。

祂有四個誓願,第一個是地,讓所有修祂法的人得到富足跟圓滿。富有啊!大家想想看,世界上最貴的東西來自於哪裡?地!你房子也是地,買賣土地也是地,房地產全是地,最貴的東西,像鑽石從哪裡出來的?也是地!五穀雜糧、農業、工業,一切的醫藥、電子,所有的金銀銅鐵,全部來自於大地,大地本身是最富足的。所以祂有地的誓願,就是賜給你一切都很富足。

第二,祂有水的誓願,你修祂的法,祂能夠治癒你的八萬四千種病,這是祂的水的誓願。

第三個,是火的誓願,就是讓你敬愛能夠圓滿,你修這一尊,雖然這一世不能選總統,下一世你可能有總統命,最高的啦!因為祂可以攝召眾生的心,就像邱比特拿著弓箭。

我們〈True Buddha School〉的咕嚕咕咧佛母,有十方空行母,上方空行母、下方空行母、八方空行母,有十方的咕嚕咕咧佛母,都是空行母,祂射出的箭,箭無虛發,只要射中你呀!你就是他的鐵粉,鋼鐵的fans,不會離開你。你看看吧!一個宗教家,他也會有很多的鐵粉,他可以號召萬人來皈依,不是只有萬人喔!是萬萬萬萬萬…,過年的時候講這句話最好,過年的時候,問誰最好?問dog最好,「欸?我今天運氣怎麼樣?」「旺!旺!旺!」哇!你就旺了,你今年的運氣就旺。

做生意的人會旺財,所有的財全部進來;你是個藝人,是個唱歌的,是個演戲的,拍戲的,是演員,是歌手,都有千千萬萬的粉絲。所以像周杰倫,他好像沒有當兵,他的脊椎骨好像有點問題,所以不用當兵。看他的相貌,有的時候,留個八字鬍,臉呢?五官也比不上我們的蓮涯上師。周杰倫的身高也沒有蓮涯上師那麼高,留個西裝頭,頭髮只要一甩,胸前的鈕扣少扣一顆,很多女生全部暈倒,全部抬出去,他前世一定修了「咕嚕咕咧佛母法」或者是「愛染明王法」。(眾鼓掌)

像香港劉德華,他的粉絲也是很多的,雖然這次從馬上跌下來。他從馬上跌下來受傷,好多人關心他,他一跌倒,實在是非常的轟動。按照三庭相法,從額頭一直到眉毛叫上庭,上庭是代表少年時候,上庭要很寬的,少年的時候好;中庭就是從鼻尖一直到眉毛,這叫中庭;下庭是鼻尖一直到下巴叫下庭。劉德華的相貌我以前在書上寫過,我說,他能夠運氣這麼好,星運這麼旺,非常奇怪。有一次,我看到廁所的HCG小便斗,馬桶印有劉德華相片。

很奇怪的,你會看到一個老人家,八十歲了,還娶二十歲的小姐,相差六十歲;八十歲的新郎走出來的時候,手一直抖,拿麥克風也這樣,歪歪的,他能夠娶二十歲的小姐,怎麼回事啊?我看了,我都很羨慕啊!師尊有一個毛病,看到美女,我就忘了我已經結婚了,看到美女,我就忘了,「我出家了嗎?」。

有一個人去看醫生,他有失憶症,醫生說:「什麼失憶症?」「我一看到美女,我就忘掉我已經結婚了。」醫生講:「給我滾出去,我犯的毛病跟你一樣。」這八十歲能夠娶二十歲的,告訴你,趕快修「咕嚕咕咧佛母法」,你修成了,八十歲也能夠娶二十歲。只要你修「咕嚕咕咧佛母法」成就以後,女生看到你,就算你很矮、個子不高,像師尊一樣,她也會覺得:「哇!你好高喔!」長得並不怎麼樣,矮矮胖胖的:「你好帥喔!」你看吧!很多女生看到我都說:「師尊我愛祢!」不知道是真的還是假的,害我心中小鹿亂撞。我一看到師母,心中一樣小鹿亂撞喔!為什麼?因為她有修「咕嚕咕咧佛母法」。

咕嚕咕咧佛母真的是敬愛尊,你要當City mayor(市長)或者當總統Country president,統統要修這個法。喔!我昨天被這個川普害慘了,昨天晚上看〈壹電視〉新聞,到了快十二點多,都是他的總統就職典禮。你看,我也被他吸引,川普這樣的也可以當總統?我看過他的影片,他真的也是蠻吸引人的,不管是喜歡他的、不喜歡他的,都對他非常的專注。全世界上的人,不知道有多少人,華盛頓DC居然聚集了九十萬人來參加他的就職典禮。我就是要聽他講什麼American first,every business,business就是生意,做出來就是made,他希望所有美國的東西全部在美國製造,American made,全部是由American 的working man,他認為American first,將美國的所有的利益全部歸於美國,在海外損失的那些,不需要再損失。

也就是在海外的工商業,任何一個bussiness,或者是工業,或者是任何一種東西,全部回到美國,由美國的工人來做,從此海外沒有代工;美國的商品沒有所謂的代工,全部回到美國來做,讓美國變成American first,made from America,他主要的還是美國得的利益第一。他是生意人嘛!business man,他希望曾在海外所有損失的,全部沒有損失,全部回到美國來,由美國的工人來做,他主要的意思還是這樣的。我看,他前世一定有修「咕嚕咕咧佛母法」,為什麼呢?他辦世界選美大會,世界美女全部坐在他的周圍。他是主角,只有他one man and four lady,全部都是美女,all beautiful lady都坐在他的旁邊。另外,我看到一個影片,有four model四個beautiful model在他的四周,他這隻手抱兩個,那隻手抱兩個,不只手很忙,連嘴巴都很忙。我看了,唉!這樣的人也能夠當上American president美國總統,你還不修「咕嚕咕咧佛母法」嗎?(眾鼓掌)

人家講得不錯,五十歲老當益壯,六十歲血壓向上,七十歲偶而遺忘。師母剛剛講,我忘了講劉德華HCG的事情,為什麼他能夠那麼旺?他是代言HGC大便桶跟小便桶,甚至把他的照片印在馬桶上,每天聞那個smell good。他代言,有什麼好處?你把你的照片放在廁所裡,保證你消業障。他的一些障礙消除了,他的星運當然旺啊!所以拜託大家,把師尊的照片放在廁所,貼在廁所。劉德華都不怕了,你怕什麼?對不對?你將師尊的照片放在那裡,正好消業障,更加的旺。他的相貌,其實,一般講起來,都比不上我們蓮涯上師,比不上我們的蓮贈法師,他們兩個真的是又高又帥,也很富啦!有佛學,出了家有佛學就是富了,高富帥他們都有了。(眾鼓掌)所以一個人他有他本身的運,真的,運如何來的?你修「咕嚕咕咧佛母法」就知道。

我講一下《道果》。「內證金剛持王所講授。外內甚深緣起四耳傳。極精教授妙證畢瓦巴。頂戴威德自在足下塵。」這是講《道果》的這個人,第二個讚揚的就是「道果」的祖師爺畢瓦巴。第一個讚揚的是他的根本上師;第二個讚揚的是他的祖師爺畢瓦巴,他讚揚祂什麼呢?

「內證金剛持王所講授」,「道果」等於是阿達爾瑪佛─普賢王如來直接口授講出來,最高的本初佛講的,就是「金剛持王」;「內證」,畢瓦巴得到了內在的修行跟外在的修行,所以稱讚祂「外內甚深緣起四耳傳」,「外」就是外法,「內」就是我們密教的內法;「四耳傳」,那時候傳法,只有兩個人,沒有像現在,還有網路直播,那麼多人在聽,現在不是。其實,真正的秘密的口訣是「四耳傳」。

「四耳傳」是什麼?日本話就是YIKIYUIJI, 是什麼意思?就是一個對一個講,一個跟一個講就是「四耳傳」。什麼叫「四耳傳」?由祖師爺傳法給寶意童子,就一個對一個講,一個講一個聽,四個耳朵,兩個人就四個耳朵,就是兩人同行。以前古代在傳法的時候是一個對一個,非常的謹慎,害怕法傳給了歹毒、不好的人。所以挑選出來以後,祂一個對一個講,這叫做一對一,四耳傳就是這個意思。

什麼是「外法」?我們講四加行就是「外法」;本尊法也有外也有內,修氣、脈、明點就是屬於「內法」,這個解釋就是講,畢瓦巴已經證得金剛持王所講授的,畢瓦巴的外法、內法跟甚深的緣起,是得到金剛持王的四耳傳,也是秘密傳授的。

「極精教授妙證畢瓦巴」就是稱讚畢瓦巴的,「頂戴威德自在足下塵」,當弟子的是把祂頂戴在頭頂上,把畢瓦巴的威德自在頂在頭上,頭面頂禮,一樣用他的頭觸畢瓦巴的腳,這句話是屬於「道果」的。我們修密教,要記得什麼是「外法」,一般來講,「外法」都可以隔空遙灌;「內法」一定要親灌;修氣、脈、明點一定要親灌,這是很重要的。

顯教講「佛、法、僧」三寶,而密教真正的三寶是「氣、脈跟明點」,是真正的三寶,那麼,對於這個偈應該很清楚了,「內證金剛持王所講授。外內甚深緣起四耳傳。極精教授妙證畢瓦巴。頂戴威德自在足下塵。」這個作者好像是畢瓦巴腳底下的灰塵一樣,自己認為自己很微小,畢瓦巴非常的高大,就像金剛持王一樣,那樣的尊貴、那麼偉大,這是稱讚畢瓦巴的偈。

有一個女的晚上外出打麻將,半夜回家怕吵醒先生,便在客廳把衣服脫了個精光,輕輕走進臥室,不料先生驚醒,見此大吃一驚說:「我的媽呀!打得多大啊?輸成這個樣子!」我們佛法的傳授,也是很精湛的,內、外法成就,非常的精湛。一般來講,很多人修佛法,就只是外法成就,內法很難成就。

我昨天晚上去了桃園〈法記堂〉蓮譕法師那裡,我去加持她,關心她一下,關懷。蓮譕法師講她的「昏迷」,她的昏迷是甚深的昏迷,昏迷指數是三,是很難救的。當我在第一時間知道,我就加持她,另外還有很多人幫她持咒誦經迴向給她,全部集氣給她。她在昏迷當中,突然間看到一邊黑的,一邊白的,阿彌陀佛出現,她看到非常高大的阿彌陀佛,她看到阿彌陀佛卻還不會唸佛。突然之間,出來一個小沙彌,一個童子小沙彌,敲著木魚,叩叩叩叩:「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一個小沙彌走出來敲著木魚,一直在唸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這樣叩叩叩叩走出來。她一看,哇!就像我們現在這樣,無數無數的小沙彌,小童子全部都出現,一直唸佛,她就跟著唸幾句:「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喔!就醒過來。蓮譕法師能夠救回來,就憑她唸了那幾句佛,她就救回來了。一邊是黑的喔!一邊是白的、亮的,阿彌陀佛出現,看到小沙彌、童子出現,全部都是蓮花童子一起唸佛,她跟著唸了幾句佛,她就清醒過來。

大家要記得,本尊非常的重要,阿彌陀佛非常的重要,根本上師非常的重要。你在昏迷當中,能夠看到這個景象,你能夠唸佛、唸咒,你就會醒過來了(眾鼓掌),這是救命的根本。像她在昏迷時啊!她看到景象,她看到阿彌陀佛,她也不會唸佛,直到看到小沙彌、這些小童子出來,在那邊唸佛才跟著唸,導引她唸佛,她就可以醒過來,就得救了。

大家記得,今天告訴大家一個秘密,如果你在臨終的時候,你看到你時常在憶念的本尊出來,你能夠進入祂的心中,或者唸祂的咒,唸祂的號,你能夠往生到佛國淨土;也是在那個時刻,非常重要的。你如果昏迷,像她昏迷指數只剩下三,她看到阿彌陀佛出現,她沒有辦法唸佛;看到這些童子出現,唸佛給她聽,她跟著唸,三聲就可以了,馬上就醒過來,這是重要的口訣。

嗡嘛呢唄咪吽。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