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實的定,你就是虛空,虛空就是你,這個定叫做「真定」。

真正的定是念頭全部完全止了 — 璇璣停輪。

 

2017/4/29

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盧勝彥法王

開示∕ 道果本頌金剛句偈疏  

文字‧圖片∕ 燃燈雜誌

法會∕ 白蓮花王護摩大法會

地點∕ 台灣雷藏寺

灌頂∕ 白蓮花王不共大法

 

我們敬禮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敬禮今天的護摩主尊─白蓮花王,敬禮壇城三寶。師母、吐登悉地仁波切,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以及各位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今天的與會貴賓是:〈台灣省政府〉秘書長鄭培富先生及夫人韓霧珍女士,〈台南市議會〉蔡旺詮議員、〈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整形外科主任鄭森隆博士,〈真佛宗〉法律顧問─卓忠三律師、周慧芳律師、羅日良律師、黃月琴律師,〈真佛宗〉博士教授團及醫護團全體成員,〈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委員代表陳惠美女士、〈中央研究院〉院士朱時宜夫人陳旼旼女士、香港資深傳媒人顏聯武先生,馬來西亞拿督雷豐毅先生、夫人拿汀曾美婷女士及千金雷倩小姐,馬來西亞拿督李海安先生、夫人拿汀李菁女士及千金李琪小姐,〈宗委會〉會計師Teresa師姐and husband,〈國防部〉備役上校陳善忠先生,越南〈重君企業公司〉董事長鄧重君先生,印尼〈薩洋診斷中心〉糖尿病醫生鄭邱森博士及夫人,馬來西亞知名藝人秦雯彬小姐,〈印尼大燈文化企業〉董事長曾耀全先生及夫人陳瑞英女士,〈海峽石油新加坡有限公司〉總經理莊順爾先生,my university same classmate朱金水先生及夫人陳澤霞女士,〈華光功德會〉總會長常仁上師、〈中天電視台〉「給你點上心燈」製作人徐雅琪師姐,《大圓滿九次第》、《喜金剛講義》、《密宗道次第廣論》、《道果》及【圓覺經】製作人蓮悅上師、主持人蓮海上師、佩君師姐,my sister盧勝美女士,my sister盧幗英女士and husband。感謝福建省陳玉金先生闔家打齋二十萬元、香港及內地「日行一善功德群」打齋十萬元、陳怡瑾師姐打齋十萬元、許雯淑師姐打齋十萬元、〈大行拍賣行〉董事長馬順忠師兄打齋十萬元。

大家午安!大家好!(臺語、華語)你好!大家好!唔該!唔該晒!(粵語:非常感謝)Good afternoon(英語:午安)andどうもこんにちは(日語:你好)Sawadikap(泰語:你好)감사합니다(韓語:謝謝)Selamat Siang(印尼語:午安)Selamat Petang(馬來西亞語:午安)Hola! Amigo!(西班牙語:你好)Te quiero mucho!(西班牙語:我愛你)Merci beaucoup(法語:非常謝謝)跟Bonjour(法語:日安)Deutsch。Saude.(葡萄牙語:祝你健康)

二○一七年馬來西亞大幻化網金剛及大力金剛的法會,將在馬來西亞吉隆坡舉行,是「南摩大幻化網金剛護國除疾賜福超度護摩大法會」。大力金剛主要是還淨,馬來西亞是重災區,希望他們能夠來還淨,然後唸『大力金剛咒』做為防身之用;第二個大幻化網金剛的咒音可以去除眾生的疾病,很多疾病都可以去除,也是賜福法會,又是超度法會,又是護國的法會,希望大家能夠參加,時間是二○一七年十二月十六日星期六。

明天是四月三十號,四月的最後一天,在大里的大和屋,下午三點有表演慶生的活動,是慶祝師尊寫書五十周年的慶祝會,歡迎大家參加,有四家電視台來專訪,明天在大里的大和屋,應該是沒有門票吧,歡迎大家參加。

另外5月7號,師尊將回到美國西雅圖,today Dharma Talk is the last talk. May 7th go back to United States Seattle. Same Saturday 8:00PM in the Seattle Lei Tsang Temple I talk dharma. Sunday in the Rainbow Villa have the fire-offering and talk dharma. Welcome everybody. 歡迎大家能夠到西雅圖來,有空大家來玩一玩,那裡have beautiful mountain and beautiful lake and beautiful tree and nice air。西雅圖是很漂亮的地方喔!有山、有水、有春色,Rainbow Villa非常的美,有七座山圍繞,所謂的一字案|旗山、鼓山、天馬山、屏風山,還有貴人峰,後面是紗帽山,一共有七座山,所以是七星落地的地方,非常漂亮的地方,歡迎大家來。

今天也要告訴大家,每一個人,人手一本《寫鬼》,這本書。遠地來的,我問香港的說:「書還沒有到香港。」問馬來西亞的,也說:「書還沒有到馬來西亞。」印尼的也說:「書還沒有到印尼。」很多地方,新加坡的也沒有看到書。〈台灣雷藏寺〉有多少書,一兩百本?太少了嘛!應該把它清光,還要把〈大燈文化〉所有《寫鬼》的書全部清光,你們能夠帶多少就帶多少,帶回到自己的國家去,每個人人手一本,這一本書很重要。《寫鬼》這一本書聽說已經再版,他說一刷是七千本,一刷已經賣完了,現在還要再一刷嘛!所以這個銷路很好,很想再繼續寫。

我們要明白什麼叫做「證量」?證量有三種,第一種就是「所知量」,你自己知道的,這就是「知量」;第二種就是「比量」,什麼叫做「比量」呢?「比量」就是比較,從邏輯推理推出來的稱為「比量」;第三種證量叫做「聖言量」,古代的聖賢所留下來的言行就是聖言量,他留下來的經典就是聖言量,你依照古代聖人所留下來的經典,你懂得這個經典,你就是有「聖言量」,這就是我們的三種量─「知量、比量、聖言量」。你由「知量」就可以打鬼,為什麼?

舉一個例子,上回提到,××去到Calgary弘法,住在雷師姐的家,有個土地公跟她講:「我在這裡已經等你五百年,要皈依你。」我們從「知量」裡面就可以知道,這是吹牛,唬爛仙(台語),為什麼呢?能夠知道前五百年、後五百年的,連玉皇大帝天公都做不到,小小土地公,也可以稱為福德正神,是最小最小的庄頭庄尾土地公,在家的土地公更小!祂能夠知道五百年後有××來這裡弘法,祂要皈依他,這就是唬爛,我告訴你喔!能夠後知五百年的,城隍也辦不到!城隍爺也不知道五百年後是什麼樣子,境主也辦不到,臺灣的境主也不知道,加拿大的境主也不知道,王爺公也不知道,媽祖婆也不知道,王爺公、媽祖婆都不知道,土地公只能夠知道什麼?只能夠知道後七天跟前七天,我的「知量」就是如此。

我告訴你喔!欲界六天還不能知道前五百年、後五百年,要到哪一個天才知道呢?無色界天,五不還天的天人才能夠知道前五百年、後五百年,所以她講土地公跟她講:「我在這裡等你已經五百年。」唬爛仙,馬上就破功,因為她根本不知道土地公到底能夠知道多少年,那是最小的神格,只有五不還天的天人|阿那含、斯陀含,阿羅漢,只有到阿羅漢的境界才能夠知道前五百年、後五百年,土地公是阿羅漢嗎?當然不是,而且是雷師姐家的土地公,當然更不是!這一點就可以破除她的謊言。

還有什麼叫做「比量」?「比量」就是推理,你推理就可以知道了,聽說香港那一位想跳樓的先生也被她,批得很厲害,說他有什麼病哪…他自己去拜什麼東西呀…他自己怎麼樣怎麼樣,他很了解香港要跳樓的這位師兄,常仁、常智、少東上師都知道的,好啦!你知道香港這個弟子要跳樓的事情,你知道他做了什麼事,知道他在做什麼,甚至知道他身體的病,「比量」就出來了,××跟這位香港的弟子非常地親,連他身體有什麼病你都講出來,他做過什麼事你都知道,他跟你非親非故,你就不用講話,他跟你非常地親、非常地密,用邏輯推理,他常常跟你問事,而且吃了你的符,還有參加你的法會,撇不清楚的!因為你太了解他,所以撇不清楚,這是邏輯的推理,你如果不認識這個人,你就講不出他的一切,你既然認識這個人,而且知道他所有的秘密,你就跟他很親,所以你的鬼跟他很親,這是推理,這個就叫比量。對不對啊?哪裡沒有什麼關係?就是有關係!

現在每天中了招的,都來還淨,這些人都跟你沒有關係?每個人臉都黑黑的,今天見了三個非洲來的黑人,每個臉都很黑的,請問臉很黑的那幾個人,在不在這裡面?喔,他爸爸在那裡,就在這裡。每一個人中了煞,有鬼在身上,臉上都有黑氣的,來還淨的都是黑的,這是「知量」。一個「知量」、一個「比量」,什麼「比量」呢?你們是中土的黃種人,為什麼臉那麼黑呀?這是比較啊!一看,就知道有鬼在身上,中煞、卡陰,都看得很清楚,不好意思叫他們上來證明,不然你會嚇死的,臉那麼黑,全部都中煞的,非常地多。還有馬來西亞的,跟我們台灣雷藏寺的那個阿福一樣的,突然間暴瘦下來,參加了一次法會就暴瘦下來,現在很簡單的,一看就知道這卡陰,你的鬼在他身上,跟你的鬼脫不了關係!

再來一點,你有沒有正念?「聖言量」裡面,佛陀有教你拜鬼嗎?釋迦牟尼佛僧團中所有的成就者,目犍連、舍利弗、阿難、大伽葉,哪一個人教你拜鬼?「聖言量」裡面,所有的佛教沒有人教妳拜鬼,今天拜鬼,妳就是沒有正念!妳還硬拗:「那不是鬼呀!」那原來是鬼,三個日本鬼、兩個中國鬼,一個是黃金泉,聽說是墳場主,臺灣的墳場裡面的一個主人;一個林良知,是劉銘傳的一個將軍,叫林良知;三個日本人,一個是小林,他是一個忍者;一個是中村一武,中村一武是誰呀?冷面殺手,武士刀一拔出來就要見血,叫中村一武;另外渡邊一郎。三個日本鬼,聽說被拋棄在臺灣,全部都是自殺鬼。

這五個妳硬拗說是已經變成妳的護法,變成將軍、變成護法,沒有那麼快,我一看還是鬼,為什麼呢?會害人的就是鬼,真正的護法是不會害人的!這是「聖言量」,佛陀沒有教妳拜鬼,妳去拜鬼,跟著妳走的全部是鬼子鬼孫,妳將來也會成鬼,已經警告妳了,如果不拋棄鬼,將來也會變成鬼,這是「聖言量」。釋迦牟尼佛說法四十九年,哪一句話教妳拜鬼的?妳不只是拜鬼,還供鬼,還用鬼,這個就是不對的,這樣大家了解嗎?

所以「量」有三種,一個是「知量」,一個是「比量」,一個是「聖言量」,佛陀只有超度鬼,從來不會拜鬼,祂是把鬼超度,認為鬼也是眾生之一,應該把這些幽靈也要恭敬地把他超度,不是使用他。妳目前來講,妳的鬼會害人,就是還是鬼。

自殺鬼不是那麼容易超度,所以我勸告大家,也勸告所有的眾生,千萬不要自殺!因為你壽命還沒有到,你自殺,那個自殺的慘象永遠留在你的心中,你自殺的時間一到,就會重演一次痛苦,一直到你的壽命完了,你才能夠轉世投胎。所以不要以為自殺就了了,一切事情都結束了,不可以這樣子想,因為我們是有靈魂,你投胎了以後,你撞到頭,你腦部也會受傷,變成一個腦殘的人,你四肢斷了,你也會殘缺不全,你五官先著地,你也面目全非,我告訴大家的就到這裡。

今天是修白蓮花王的護摩,白蓮花王有三個身,一個是毗盧遮那佛、阿彌陀佛跟蓮花童子三個合一,就是白蓮花王。因為祂頭頂上戴的是毗盧遮那佛的佛冠,祂手拿的是蓮花,祂是香巴拉俱種王的第二代,第一代是文殊師利菩薩,第二代就是白蓮花王,祂的化身非常的多,包括達賴喇嘛、噶瑪巴、蓮花童子,全部都是祂的化身,都是白蓮花王所化出來的。祂的咒語是:「嗡。古魯蓮生悉地。吽。嗡。別炸。香巴拉古魯。貝瑪。吽。」祂的咒語是這樣子。結的手印是蓮花童子的手印。法相介紹是,白蓮花王如十六歲的童子,莊嚴白淨,祂的右手是說法印,左手是持蓮印,持白色的蓮花,身披白綢微妙天衣,自在坐在寶座之上,種種瓔珞莊嚴,頭戴毗盧遮那佛之冠,祂的法相是這樣子。這一尊,你跟祂相應了,你就跟蓮花童子相應;跟祂相應了,就等於跟阿彌陀佛相應;跟祂相應了,就等於跟毗盧遮那佛相應。祂寫了一本《無垢光明論》,這一本書就是時輪金剛。

修這個法有大成就,自身成蓮花童子本尊;第二個到佛國淨土;第三個多世的父母及眷屬一一得解脫,進入佛國,這個是很殊勝的;很多世的父母跟眷屬都可以得到解脫,進入佛國,你有孝敬父母的心的,都要修這一尊;得到如來的智慧,那就是開悟,而且是證道;神通任運,可以降伏四魔;還有無垢光明自在,祂的好處非常的多,所以你單單修這一尊成就,就不得了了,你可以超度你多世的父母,還可以超度你多世的眷屬,只要修行成就就可以了。

我們今天再講道果,我們唸一段書文:「又稱智、妄二種進退道,『智進退道』於世間道上,雖生無分別之定,然利益甚少且短促不堅固,因分別習氣障蔽十分堅厚,如雲間之日,雖彷彿能生現智慧於相續上,然仍趨退轉。出世間道即『妄進退道』:分別損惱小,智之利益大,以智力大故於無分別中彷彿生有分別作用,然復隱沒轉趨於無分別,如海浪遂起遂止。」這兩段大家讀了,了解嗎?廣東話,少少。這個用字實在不是很高明,是說我們在修禪定當中,有的時候還是會有退轉,有的時候不退轉,是非常堅固的,那麼會退轉就是不堅固的。

像師尊修禪定,一定下來,可以忘掉一切的,眼睛一張開,不知道時間,「師母」她是我的鬧鐘,有時候早上稍微閉目禪定半個小時,她來叫我,我一張開眼,是吃早餐的時間嗎?其實是中午。我把時間都忘掉,然後一張開眼,這裡是臺灣嗎?不是,其實是在美國,空間也忘掉了。在禪定當中,師母一叫我,一醒過來,欸?這裡是哪裡?要看看周圍,這裡是雷藏寺耶!正在說法,怎麼可以禪定?經常有這種現象,也就是忘掉一切啊!真的是「榮辱皆忘」,什麼榮耀啊、侮辱全部忘光,空間也忘光,時間也忘光,一切榮辱全部忘光,這個才是真正的定啊!一定下來,完全空白一切,只要五分鐘、十分鐘,精神就非常的好。

告訴你喔!我睡覺就是禪定哪!我也會呀!睡覺什麼都忘掉,但是你睡覺的時候是到處亂跑,師尊的禪定是一片空白,但是法乳充滿全身,這個法流充滿了全身,為什麼能夠這樣呢?靠的是什麼?靠的是呼吸呀!你的氣呀!還有你的脈呀!還有你的明點,真正禪定的時候法輪自轉,不是法輪功喔!那個時候才叫做璇璣。那種璇璣必須要轉動的,氣在你的身體裡面很輕地旋轉,你的呼吸,長的進去,短的出來,而且很細、慢、長,你的拙火,就升起來,全身都是溫暖的,都是很柔軟、很溫暖,全身都是拙火,火在燒,水在往下滴,火在往上升,氣非常的穩定,一穩定才能夠入定,你呼吸太急促,不能夠定,你呼吸完全沒有,就睡著了,除非你是胎息,你學會了胎息,呼吸很微少,很穩就能夠定,你的呼吸沒有調好,心息沒有調好,絕對不能定的。

這一種定,不能夠定啊,是「智進退道於世間道上,雖生無分別之定」,雖然有定,但「利益甚少且短促不堅固」,很短而且不堅固,「因分別習氣障蔽十分堅厚」,那時候你像雲間的日,雖然彷彿能夠出現智慧,但是仍然會退轉。這就是你本身沒有調好你的心息,你的心跟氣沒有調好,先從練氣開始,然後升起拙火,天庭水下降,然後水火交融,氣也一樣的平穩,這個時候叫做璇璣,一直在轉動的。真正到璇璣停輪,真正不轉了,全部都靜止了,那個是絕對的定,叫做真實的定。這時候你就是虛空,空就是你,你就是空,這個定叫做「真定」,真實的定。你能夠璇璣停輪,璇璣在轉也產生定,但是是有分別的定,等到你連氣都忘了,拙火也忘了,天庭水也忘了,這個時候才叫真定。

遇見以前的同事,他問我現在好嗎?在哪裡高就,我說:「也沒有什麼啦!老闆很信任我,要我管理底下幾百個人。」同事很羨慕說:哇!是總經裡吧?我說:「不是,我是墓園的管理。」告訴大家,真定是什麼?就是葬在地底下的,那個都是得到真定, Selemat Pagi…「Selemat Ulang Tahun…」唱一條歌,輕鬆一下。

有一種「定」,你不知道的,當你唸【高王觀世音真經】的時候,從頭到尾字都顯現在你面前,這個就是「定」。沒有一點雜念進來,你沒有一點點妄念進來,你唸一部【高王觀世音真經】,你發覺每一個字都滾過你的心,每一個字都經過你的心,這是練習定的方法,這也是定。為什麼呢?那時候沒有雜念進來呀!你只是一直在【高王觀世音真經】裡面。

所以唸佛也是要這樣子,因為產生定,每一個佛號都經過你的心,「阿彌陀佛」,都經過你的心,(師尊唱佛號)「南摩阿彌陀佛。南摩阿彌陀佛。南摩阿彌陀佛。南摩阿彌陀佛。南摩阿彌陀佛。南摩阿彌陀佛。南摩阿彌陀佛。南摩阿彌陀佛。」每一個字都經過你的心就是定,沒有妄念進來就是定,你有進退,就沒有定。你唸一部【高王觀世音真經】,你說我已經定在【高王觀世音真經】裡面,那個才是真正的唸啊!

最重要的「止念」,你把念頭全部止住了是真定,在地底下那些人都沒有念頭,那是真定,但是你不能死,你還是活著,叫你你就醒過來,這個才是真定,叫你不會醒的就是死,就是Selemat(音近華語:死了嗎),所以禪定是這樣子分的,他不是睡著了,睡著了你的心還在亂跑,那不是真正的定,真正的定是念頭完全止了,璇璣停輪。

有一個女的上司,責罵我的工作狀態,我一直低頭不語,這樣的反應可能激怒了她,她一改平靜的語氣咆哮道:「你為什麼不說話?你不服嗎?」我解釋說:「不是這樣的,我太太不讓我和漂亮的女生說話。」女上司講:「以後小心一點,沒事了。」他能夠冷靜下來,心能夠冷靜下來,想辦法讓上司高興,這也是定的一種,他冷靜下來,思索應該要怎麼樣子講話,你能夠定,你就有智慧,你的說法就會有智慧。很多事情我們由講話當中,會讓人家高興,或者會讓人家不高興,你如果是據理而爭,會讓人家不高興。你要讓人家高興,就要讓他聽最柔軟語、最好聽的話,他心裡產生高興,你就不會有事情,這一點非常地重要!但是師尊講話不能讓××高興,為什麼呢?因為她害人太多啊!所以要激怒她,讓她心裡產生一種覺受,這是一種教訓,你必須要悔改,你如果悔改,你還有救,你不悔改,就永遠沉淪,不這樣子很生氣地罵你,你不知道悔改。多少人因為拜了鬼而晚上睡不好、面孔發黑,還有幻聽、幻視,還有去自殺的,有多少人?已經好多個了,上個禮拜有好幾個,這個禮拜也好幾個,都是這種現象。

另外有一點要跟大家講,對於卡陰的人,每個人都要同情他,都要慈悲他,不可以再去傷害他,變成二度的傷害。你反而要叫他好好的唸『大力金剛咒』,唸『師尊心咒』,把心漸漸平緩下來,唸『大力金剛咒』唸多一點,那個鬼就嚇走了,觀想師尊住頂,那個鬼也會走。師尊跟大家保證,你唸『大力金剛咒』、唸『師尊心咒』,觀想師尊住頂,然後你必須要很慈悲、很柔軟的,不能夠去排斥那些中了煞的人,不可以的。大家都怕,現在全世界鬧鬼,〈真佛宗〉的弟子布滿全世界啊!她跑了全世界,全世界不鬧鬼嗎?但是你不能因為他已經卡了陰,已經有鬼在他身上,你就怕他、排斥他,不可以的,要慈悲他。他已經來還淨了,要教他方法,把心中的鬼陰影、鬼的煞氣給他排出去。今天有人在六樓跟我講,很多人都排斥他們,要我今天要講出來,不可以的,他們已經還淨了,還淨了就等於每個人都是自己一樣,你應該要同情、慈悲,要包容,而且要教他們方法。

今天問老公一句話:「如果有女生勾引你,你會怎麼做?」老公想了想說:「三十六計中的一計。」我就問:「什麼計?」他說:「將計就計。」師尊時常將計就計,但是不是那個。好像她派遣那些鬼,師尊是可以看到鬼的,最近有一部片叫做「通靈少女」,師尊是知道鬼的,師尊以前跟鬼也是很好,跟鬼也是朋友。

但是為什麼師尊以前對鬼那麼好,現在對鬼那麼不好?我告訴你喔!我對鬼還是很好,我是對××的鬼不好,不要搞錯了,說我對鬼不好,我每天在超度啊!多少鬼來這裡,因為菩薩降臨,把鬼接引到西方極樂世界,怎麼是對鬼不好呢?我對堯中也很好啊!新加坡的鄭堯中,我對他也很好,我一樣超度他啊!對自己的冤家對頭我也是很好啊!今天是為妳好啊!因為妳的鬼害人哪!所以妳必須要捨棄自己的那些鬼。我是將計就計,你們鬼來啦!來得好,將計就計,講一些道理給你們聽,看看你們心軟不軟,但是妳心還是不能軟,這是我師尊的將計就計。

昨天同事問了一個問題:「媽祖跟祖嬤誰比較大?」經過廣泛地討論以後,大家一致認為祖嬤比媽祖大,因為一旦得罪了「恁祖嬤」,請再多的媽祖婆來都沒有救。所以還是恁祖嬤比較大。祖嬤跟媽祖誰比較大,這是「比量」,剛才我講的「比量」,在現實的世界是這樣子,在其他的靈的世界是不同,是不一樣的,師尊跟很多靈都可以交通的,「媽祖比較大還是祖嬤比較大?」(師尊神算)菩薩講:「媽祖比較大。」為什麼呢?因為無形的附著無形的,有形的附著有形的,這是「比量」啊!明明是媽祖比較大,怎麼會說恁祖嬤比較大?媽祖是個神啊!當然比人還大嘛!對不對?所以是屬於「比量」。恁祖嬤比媽祖還大,在現實世界是這樣子,但是在靈的世界顛倒,剛好是相反的,這就是一個我們講的一種「比量」。

隔壁有一個阿婆騎摩托車撞到電線桿受了傷,她一直對警察說:「好在撞的是第一支電線桿,如果是第二支就不好了。」警察覺得很奇怪就問:「撞到第一支電線桿跟第二支電線桿,不是都會受傷嗎?有什麼不同?」阿婆說:「不一樣耶!第一支上面寫著『阿彌陀佛』,但第二支就寫著『天國近了』。」撞到第二支就會死了,這個就是「比量」、比較,「阿彌陀佛」還是不會死的,「天國近了」就會死,所以單單幾個簡單的文字,也是有區別的。

我們今天做超度,把那些幽靈送到香巴拉淨土,送到西方極樂世界,我們把這些鬼送到很好的地方去,就是超度,但是對於凶惡的鬼、會害人的鬼,我們必須要結界、將他驅趕,讓他無路可走。用大力金剛,用大幻化網金剛,用不動明王,用蓮花童子,就可以給止住,所以大家要人手一本《寫鬼》。

嗡嘛呢唄咪吽。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