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世間道就是專精於自己本身個人的修行。

 

2017/5/14

 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盧勝彥法王

 開示∕ 道果本頌金剛句偈疏  

 文字∕ 燃燈雜誌  整理

 圖片∕ 西雅圖雷藏寺  提供

 法會∕ 瑤池金母護摩大法會

 地點∕ 彩虹雷藏寺

 灌頂∕ 瑤池金母不共大法

        金光符咒法、九鳳破穢真言法

 

首先我們敬禮傳承祖師,敬禮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敬禮壇城三寶,敬禮今天的護摩主尊─最偉大的母親「瑤池金母大天尊」。師母,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以及各位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大家午安!大家好!(臺語、華語)你好!大家好!(粵語)

宣布幾件事情,第一個,今天是母親節,我們應該慶祝母親節,父系跟母系,母系在密教裡面受到很大的尊重,在天上也是如此,在人間也是一樣。因為母系方面所受的苦難比父系還要辛苦,父親節比較少人去提,母親節幾乎全世界都一樣,很尊重母親。天上最偉大的母親就是瑤池金母,對於普天下的母親我們都一樣的尊重,在〈True Buddha School〉我們也應該要尊敬師母,那罵師母最多的就是××,我跟師母在一起,我沒有聽過師母在罵××,從來沒有,她也不提××,從來不提,也很少講××,就是很奇怪的××一定要罵她,我也不知道怎麼回事,可能是那一次吧!××說:「師母不是真正的師母,××才是真正的師母。」但是因為我一句話都沒有講,××就一直罵師母,大概就是這個原因吧!其他沒什麼原因。剛剛網路上的有沒有講?沒有啊?還有網路上的同門,大家好!Happy Mother Day。

瑤池金母對我來講意義非常地大,今天的護摩很好,一切的覺受非常地圓滿,相信在美國西雅圖的時間,或者是在美國地區,到哪裡去,這一次都會非常地perfect,so good,so nice,so wonderful,so happy,so perfect,一切都是圓滿。感謝瑤池金母,在我二十六歲的時候幫我開天眼,帶領我到整個宇宙,天上界跟地下界我都去了,然後到摩訶雙蓮池看我的前世,祂跟我講:「祢的前世就是摩訶雙蓮池的蓮花童子。」

那時候我一聽到蓮花童子很高興,我第一個回去就是告訴我爸爸跟我媽媽,說我的前世是蓮花童子,我爸爸馬上反應,他說:「那我就是李靖。」托塔天王李靖的第三個小孩就是哪吒,哪吒是太乙真人的弟子,哪吒出生的時候很奇怪的,他生出來的時候是一個肉球,剖開才有一個小孩子從裡面跳出來,就是哪吒,他有兩個哥哥,一個是金吒,一個叫木吒,他是哪吒,在封神榜裡面,哪吒是做為先鋒的一個將軍,三頭六臂,但是哪吒他是怎麼死的啊?喔!他死的時候靈魂回到他師父那裡,他師父同情他,就用蓮花做成一個人形,然後再吹一口氣,他就是蓮花化生,他也算是蓮花童子,哪吒也是蓮花童子,他是蓮花化生,所以我父親說:「那我就是李靖。」這就是以前故事。

但是,這個蓮花童子跟哪吒是不一樣的,祂是阿彌陀佛本身在西方極樂世界所化生出來的各個蓮花童子,代表著一種快樂,一種遊戲,一個菩薩的赤子之心,所有在摩訶雙蓮池的蓮花童子幾百幾千位,其中有一尊是放大白色的光芒,你看不到的,瑤池金母指著那一尊說:「這一尊就是祢,祢就是蓮花童子。」從那個時候,還沒有講蓮花童子以前,從來沒有人講蓮花童子。自從瑤池金母跟我講祢就是蓮花童子以後,才有蓮花童子,但是到最後,遍查整個歷史當中,在唐朝就有一個歌謠,就是「蓮花童子見金仙,落花虛空左右旋,微妙天音雲外聽,盡說極樂勝諸天。」也就是「蓮花童子見金仙」,金仙是哪一位啊?就是瑤池金母。「落花虛空左右旋」,唐朝就已經有這個歌謠,後來慢慢找出來,有好多的歌謠,那時候唱蓮花童子的歌謠非常的多,原來那麼多的蓮花童子,敦煌石窟裡面有那麼多的蓮花童子。

但是我以前講蓮花童子的時候,我去拜訪所有的佛教界,沒有一個人知道蓮花童子,所以我可以這樣講,盧師尊是蓮花童子的創辦人(眾鼓掌),是真正的蓮花童子。現在居然有人冒充他是蓮花童子,哇!這蓮花童子非常地偉大,那時候我在〈台灣雷藏寺〉主持法會的時候,所有的上師跟師尊頂禮,只有一個人沒有頂禮,人家去問××:「為什麼妳沒有頂禮師尊呢?」她說:「我是蓮花童子啊!我跟師尊一樣大。」那是很早很早以前的事情。

蓮慈上師講:「師尊怎麼老是替××消業障,每天都在提她?」我告訴你喔,沒有一個人可以提她,你們提她都沒有用,因為只有師尊提她才有用,我今天是在這裡提醒××:「好好的有正念跟正見,不要再搞妳的鬼把戲,這是最重要的。」我是在提醒她:「趕快回頭,回頭是岸,拋棄妳那些鬼,趕快有正見正念。」我們不是在玩鬼喔!是被鬼玩喔!如果妳有正見正念,好好自我修行才是對的,妳如果沒有修禪定,沒有守戒律,妳如果沒有智慧,妳玩下去,妳就變成鬼,今天是在妳的歧路上面,要把妳喚回來,好好地走正念,不要再說謊,這是最重要的。要喚醒妳的良知、良覺,晚上的時候,妳摸摸自己的良心,妳是不是說謊?如果,妳沒有說謊,我欽佩妳,如果,妳確實有說謊,回頭是岸。

我們感謝瑤池金母大天尊,感謝祂,讓我在二十六歲的時候,我就開啟天眼,到了天上,到了地下,一切都看遍了,由祂開始,我才開始學佛的,那時候是二十六歲,今天已經是七十三,始終不忘我自己的根源。我講過,我回來第一壇的護摩,一定就是我的根源,就是瑤池金母大天尊,祂是我的根本,如果沒有瑤池金母大天尊,今天就沒有盧師尊,祂是我最尊敬的母親。

還有今天我也向大家報告,我們山莊將會有一個「雙蓮世界」的靈骨塔,很可能可以在今年完成,我自己的母親也是在山莊,所以我的祖父、祖母,還有我的弟弟跟我的媽媽,他們會進到「雙蓮世界」的靈骨塔。我的母親也是觀世音菩薩本身的太平鳥所化生。臺灣的觀音彩仔(佛龕),有畫一隻鳥,夾著觀世音菩薩的念珠,有這個畫像,我母親就是那隻鳥的化身。祂現在已經回到南海普陀山觀世音菩薩的道場,我母親也是我尊敬的母親,我們一起學佛。

我二十六歲的時候,我們一起到寺廟拜佛、禮佛、聽法、學唱誦,都是我的母親跟著我去的,我的母親也是教育我,我母親也有修行,祂自己也有神通的力量。以前,在台灣的時候,祂也幫人家問事,也幫人家畫符,也幫人家治病,祂也知道哪一道符有用,哪一道符沒有用。今天的灌頂,很有用的一道符,就是「九鳳破穢真言法」,這個九鳳破穢的符配合九鳳破穢的咒,另外,今天的灌頂也配合了瑤池金母所傳的『金光符咒』—「金光符和金光咒」,灌了這個頂以後,你們用九鳳破穢的符咒,就可以解掉你身上的煞,有不好的全部可以去除掉,還有『金光符咒』就會保護你,不會受養鬼的人侵害,今天的灌頂都是很好的!

還有下個禮拜天是五月二十一號,下午三點是文殊師利菩薩的護摩法會。就是最有智慧的文殊師利菩薩!今天好像少了一件事情沒有做,也就是沒有貴賓名單,我找了半天,翻了桌子的上面啊!下面啊!地上啊!怎麼看都沒有啊!貴賓名單的負責人是誰啊?喔,終於拿來了啊!我告訴大家喔!你們貴賓名單要自己填,有哪個公司的總經理、董事長來的,或者有身份的,你是醫生、或者是律師、或者你是在政府機關做事情的,這些貴人哪!貴賓哪!或者是新來的,你自己做了什麼事情,或者是你在哪裡上班,你是有社會地位的,你們都可以填。其實不管是誰都可以填啦!每一個人都是貴賓啊!只要來的人都已經播下成佛的種子,大家將來都是佛菩薩,既然大家都是佛菩薩,在人間都是貴賓了!(眾鼓掌)

中華民國駐瑞典廖東周大使夫人Judy師姐,廖東周大使他修得很好,他在瑞典都有一日一修,每一次我們修法、做護摩的開示,他都在網路看,看得非常清楚,而且Judy師姐有沒有來他都知道。廖大使很厲害,他一直都在看我們的網路,而且他本人也修得很好,越來越好。〈真佛宗宗委會〉會計師Teresa師姐和her husband,這位Teresa師姐是很偉大的喔!這位師姐很了不起,她幫忙所有雷藏寺的會計審查,她也是在一個很大的會計師團體裡面,報表她一看就一目了然,所以她幫助我們〈真佛宗〉所有雷藏寺、分堂的會計非常的多,功德非常大。〈中天電視台〉「給你點上心燈」節目主持人|徐雅琪師姐,她剛剛到!上個禮拜都沒有看到她,今天才開始出現。「給你點上心燈」的節目,很多人看!包括東南亞很多的電視台都有播出來,這個節目很多人看,所以她功德也是很大。

以前大概有十幾年吧!她是跟著××的,她跟××到漁人碼頭看到很多螃蟹,那螃蟹都是煮熟的。突然間她感覺肚子痛,她就跟××說她肚子痛,××就說那妳買一隻螃蟹吧!她就買了一隻螃蟹。××就指著那隻螃蟹說:「這就是妳前世的父親」雅琪師姐就把那些螃蟹全部買了,拿回堂裡,雅琪師姐向那一隻螃蟹跪下,痛哭流涕對那隻螃蟹又跪又拜,但是那些螃蟹是死的,也不會講話,也不知道為什麼××會指著那隻螃蟹說是雅琪師姐的前世父親。最後雅琪師姐哭完了,所有法師就把螃蟹全部吃光了。然後××就講:「所有的法師吃了所有的螃蟹跟妳的父親,妳父親就有功德就可以升天了!」雅琪師姐跟我說:「那個時候怎麼那麼愚蠢,那個時候為什麼會聽她的話,她講什麼就信什麼,現在想起來都很可笑。」那螃蟹也不會說話啊!死的螃蟹怎麼說話呢?××就知道牠是妳(雅琪)的前世父親?××每次都講前世,變色龍是蓮緒前世的哥哥,又是蓮凱法師的什麼人,那你跟蓮凱是親戚啊?總之××弄得大家亂七八糟的,前世都是誰,那不管了,總之妳也幫了××很多的忙,事實上是這樣。

我剛才在餐廳裡面講到,有一次,妳帶了一個導演去錄曾武龍,附身的那個錄影,錄完以後呢,××就問那位導演:「這樣你相信嗎?」就是乩童在那裡跳來跳去,想不到那個導演就搖搖頭說:「還是不信。」結果××等導演走了,雅琪師姐還在旁邊,××就叫那些鬼去抓那個導播,(雅琪答:是要那個導播拉肚子)哦,是要那個導播拉肚子。不信,就叫人家拉肚子,這樣就不對了啊!對不對,這是害人啊!回頭是岸啊! 

還有莊俊耀醫師及夫人,莊俊耀也是很好的醫生,莊俊耀醫師幫很多法師看牙齒,夫人是臺灣來的,非常地好,他們夫婦都非常的好。還有林淑華醫師,是亞特蘭大來的。敬恩是她母親跟我媽媽求來的孩子,一看到我,我也不認識,也不認識她,第一次見面就爬到我身上來,就一直吻我,吻了好多,我吻她一下,她就回我一百下,而且感情很深耶!她坐在我家門口不走,最後一天要走了,她不願意見我,她媽媽問:「今天要走了,為什麼不向師尊say goodbye啊?」她說:「我不要say goodbye,因為say goodbye的時候我會捨不得離開這裡」,然後她在機場也哭,上飛機也哭,一個小女生,才第一次見面就有這樣的感情,也是我媽媽的緣故吧!我媽媽帶她來的。還有高歡嫻醫師,是現在很流行自然療法的醫師,那自然療法不用打針吧?還要打針啊!要打針我就不去了。我以為自然療法不用打針。還有加拿大華裔小提琴演奏家李歡師姐,她表演過好幾次,真的是小提琴演奏家!這個小提琴演奏家非常好,我很喜歡聽小提琴。台灣也有一個教授,也是拉小提琴的,專門教小提琴的音樂教授。

今天我們講一點《道果》:「所謂出世間道宗趣:『依其所欲而生,如鳥騰虛空等等之種種神通自在,證悟於平等無差別』」這已經講到出世間道。其實我們每一個人都有佛性,每一個人的佛性是平等無差別,為什麼講平等無差別呢?就是講佛性平等無差別,如果有差別的就已經不是佛性,就不是佛性。所以五方五如來,就是毗盧遮那佛、阿彌陀佛、阿.佛、不空成就佛、寶生佛,這五佛其實是平等無差別。祂的五種智慧其中有大圓滿智,就是平等無差別,平等智也是平等無差別,所有的種種神通自在,那個時候就等於是完全自在了。

有一個比喻是這樣的,鳥騰在虛空之中,太陽照牠,牠沒有影子,像老鷹飛在虛空之中,飛得很高的時候,太陽照牠,地上看不到老鷹的影子。如果是一隻很大的鳥,停在樹枝上面,太陽光一照,可以看到鳥的影子,這是講因果兩個字,接近的因就先結果,遠因會後來結果,這也是佛在解釋因果的關係,像有些人,他作惡多端,但是他有地位、又有豪宅、又賺很多錢、又有美麗的妻子,為什麼他作惡多端,還那麼富有,那麼有地位,那麼有名氣,又有那麼漂亮的妻子,為什麼?因為他是低的鳥,低飛的鳥,牠先出現影子,遠的鳥沒有出現影子,也就是他的福因先到,惡果還沒有到,將來惡果到的時候,他會變得很悽慘,甚至於下三惡道。

這是佛在比喻「因果」這兩個字,這裡面因為有鳥騰虛空,所以我講這個比喻給大家聽,釋迦牟尼佛有這個比喻,就是說太陽光照,遠的地方不會投影,近的地方會投影。也就是說因果有遠跟近,你好的善緣先出現,雖然你這一世做惡事、做了很多不好的事,但是你還是享受到人間最好的享受,因為這一世所做的惡因還沒有成熟,祂的意思是這樣子講的。 

「世間道則為當上師未轉識時,上師能為任何一個人。」上師不一定已經轉識成智,但是很多人都可以當這樣子的上師,雖然未轉識成智,但是他懂得儀軌,這種上師叫做儀軌上師,並不是真正實修到了出世間道,世間道的只能夠這樣,上師沒有轉識,但是上師能為任何一個人,也就是在這裡。「在出世間道上面,當上師轉識時,其化身於瓶灌六地,報身於密灌四地,法身於智慧二地,體性身為第四灌之半地上。」這個四灌以上的上師才算轉識成智,也就是瓶灌頂、內法灌頂、密灌頂、無上密灌頂、最後是大圓滿灌頂。當上師轉識成智的時候,他的化身於瓶灌六地,瓶灌就是我們這種瓶灌,也就是應身是瓶灌六地;報身是密灌四地,密灌四地就是四種灌頂;「法身於智慧二地」,法身就等於是智慧,法身就已經轉識成智了,所以智慧二地;「體性身於第四灌之半地上」,體性身是身的一種,我們講三身,就是法身、應身、報身三種,體性身就是在四地以上,所以他講體性身於第四灌之半地上,是這樣解釋的。世間跟出世間,我昨天晚上講的,所謂世間,就是器世間,我們人間就是屬於世間。出世間就差不多接近空性。

小明在知名的餐廳吃牛排餐,快要吃完的時候,他突然發現牛排裡有一隻死蒼蠅,小明很氣憤叫來服務生說:「你的牛排裡面有一隻蒼蠅,這是什麼意思?」這服務生不慌不忙,彬彬有禮的說:「先生,恭喜您!這個意思是您抽中了本餐廳『再來一份』的大獎。」在世間很多的事情都是屬於世間法,世間法就是要用世間法解決,像昨天晚上唸的經【父母恩重難報經】,這是屬於世間法的經典。佛說的有世間法跟出世間法,是不一樣的,出世間法是屬於真諦,真正的真理;世間法是屬於俗諦,就是在世間上所用。

但是我們學佛的人,要重視世間法,也要重視出世間法,因為世間法是一個基礎,佛陀講過你要多行善業,不要做惡業,你做了惡業,根本沒有緣跟佛法接近,所以不能中獎。你做了善業才有可能中獎,像小明一樣就可以多吃一份。所以若老是作惡,沒有善根器,你是遇不到佛的,聽不到佛法的,一定是善根器才會聽得到佛法。

有一個胖女孩,跟玉皇大帝禱告:「天公伯啊!不管我怎麼樣減肥,為什麼我還是這麼胖?」玉皇大帝聽到了就跟她說:「我查一查!」玉皇大帝說:「啊!查到了,妳出生的那一年,妳的父母求我給他們一個胖娃娃。」這個就是講種豆得豆,種瓜得瓜,這是因果啊!這是世間法,你隨便問一個農夫,我要種苦瓜,他用苦瓜的種子撒,然後長出來的瓜會不會是甜的呢?那不可能的事情!那你要種西瓜,好啦!用西瓜的種子一撒,這西瓜一剖開,吃的是苦瓜,那有可能嗎?不可能啊!世間法就是這樣子的,世間法是因果律在管理的,作惡多端的人將來會遇到佛法嗎?很難!所以講:「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不是不報,時候未到。」這是屬於世間法的因果關係。

「我們無法拉伸生命的長度,可是我們可以拓展生命的寬度。」這句名言的意思是說:「雖然我們無法再長高,但是我們還可以繼續變胖。」當然這種講法是錯誤的!我們拉伸生命的長度,這是屬於智慧,可是我們可以拓展生命的寬度,生命的長度,也就是說我們的壽命非常短,但是我們可以活得非常精彩,這是世間法。而不是增胖跟長高,不是的。

窗子講:「我要拓寬我的視野。」地板講:「我要腳踏實地。」樓梯講:「要注意腳步。」而最鼓舞人心的則是,馬桶說:「該放下的時候就要放下。」這件事情應該也是蠻有道理的,我們學習世間法,也是講該放下的時候就要放下,為什麼?因為我昨天晚上講的,你地位不可得,你嬌妻美妾不可得,你金錢不可得,那你將來要做什麼呢?你就是要全盤放下,精進於修行出世間法,從內法開始修起。

我昨天看到的好像不是這一段,但是為什麼會變來這一段,就是很奇怪。會不會雷藏寺的那本《道果》和〈彩虹雷藏寺〉的這本《道果》兩本不一樣?不過出世間法和世間法是不一樣的,我們精進於內法的修行,就是走在出世間道才要做內法的修行,如果你是在世間道走的話,第一個你必須要注意你的行為,你的思想,你的念頭種種,這是屬於世間道的,出世間道的就是專精於本身個人的修行,因為沒有人可以替代你,講替代的都是不對的,像因果報應來講,也沒有所謂的替代,根本就沒有替代,不可能替代,因為你要到佛國的法船其實就是你自己的身體。

今天跟大家講很重要的一句話:「你要到佛國淨土,你將來要成佛,你所坐的法船就是你自己的身體。」這是今天跟大家講最重要的一件事情,你只有修你自己本身,沒有所謂我拉你上去,或是你拉我上去,這是沒有的,一定是自己修行,自己得道,自己去證道。所以世間該放下的時候就要放下,精進地修行,你精進了好好地修,修護摩成就啊!修持明成就啊!到最後修的也就是三昧地成就,三昧地成就就是真正的出世間法。今天講到這裡。嗡嘛呢唄咪吽。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