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德的果地:

法身德-無形無相不動。

般若德-智慧、光明跟快樂。

解脫德-空性、自在、神足。

2017/7/1

 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盧勝彥法王

 開示∕ 道果本頌金剛句偈疏  

 文字∕ 燃燈雜誌  整理

 圖片∕ 西雅圖雷藏寺 提供

 同修∕ 阿彌陀佛本尊法

 地點∕ 西雅圖雷藏寺 

 

我們敬禮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我們敬禮今天同修的本尊「阿彌陀如來」,敬禮壇城三寶。師母、丹增嘉措仁波切,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以及各位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今天我們與會的貴賓是:〈中華民國駐瑞典代表〉處廖東周大使夫人Judy師姐、〈中天電視台〉「給你點上心燈」節目製作人徐雅琪師姐、周衡醫師、莊峻耀醫師、「天音雅樂合唱團」陳妍如師姐、「陽光舞供團」林依萱師姐、臺北市議員闕梅莎代表闕慧玲師姐、前高雄市議員吳登樹先生千金吳玫宣師姐、瑞典劉潔醫師、羅彩華醫師及瑞典的堂主,師母的親戚盧州良跟他的兒子,還有劉董事長,臺中〈長榮桂冠〉前面的大樓是他們幾個人蓋起來的,大樓一共有十八層。另外今天應該…One year one time, you Indonesia Bussiness President她是印尼很大的一個企業家老闆,Om money come in home,很有錢的大老闆。

另外今天也有一個好的消息,就是〈雲傘同修會〉以後就正名為〈雲傘雷藏寺〉,〈雲傘同修會〉的堂主也就是雷藏寺的寺主,另外蓮洋法師也在嗎?在裡面。他們是一起過來的,雷藏寺他已經買下來了,很莊嚴的一個教堂,今天他們來就是因為要布壇,要開始裡面裝修佛像,把教堂改成〈雲傘雷藏寺〉就在舊金山,舊金山〈雲傘雷藏寺〉,已經買下來了,這是好的消息。另外還有一個好消息就是Harry跟依萱他們兩個人明天在〈彩虹雷藏寺〉做福證,今天中午他請西雅圖這邊的同門吃飯,他們是上個禮拜四在溫哥華結婚。今年不知道怎麼搞得,「陽光舞供團」居然嫁了六個,不知道怎麼回事啊?年輕的全部嫁掉了,剩下老弱殘兵,就變成「老娘歌舞團」,所有年輕的一下子嫁了六個,你說「陽光舞供團」還陽光嗎?年輕的差不多都嫁光了,剩下幾個老弱殘兵,不過美國的還好,美國的「陽光舞供團」還不錯,他們都跳得很好,訓練得很好。

今天是做阿彌陀佛的同修,阿彌陀如來祂就是西方極樂世界的教主,祂有一個淨土,我以前常常這樣子講,西方極樂世界就是West so happy Buddha Country,一個佛國,我以前是這樣子唸的,其實它有專有名詞,西方極樂世界專門有一個專有名詞。

西方極樂世界佛國,以前有人問諾那上師,西康的活佛,就是諾那上師,臺灣的紅教大部分來講,其實諾那上師有到中土弘揚藏密,後來諾那上師有再請白教的貢嘎上師去中土弘揚密法,那時候,像蒙古的章嘉活佛,他是滿清時代的一個活佛,另外還有一個蒙古的甘珠活佛,他也是到中土弘揚佛法。吐登達爾吉呢?祂的傳承不是諾那上師,是叫吐登尼瑪,甘珠活佛傳法給吐登尼瑪,吐登尼瑪傳法給吐登達力,吐登達力就傳法給吐登達爾吉,那麼吐登達爾吉就傳法給吐登其摩,吐登其摩就是師尊,然後吐登其摩將來也會傳給吐登悉地,這是屬於黃教吐登派的一個傳承。諾那上師是屬於紅教的仁波切;甘珠佛爺是蒙古的大活佛,甘珠跟章嘉倆位都來到台灣。

諾那上師特別不一樣,他傳的法很奇怪,人家問他:「你認為什麼法是最大的密法、最大的佛法?」,他說:「阿彌陀如來就是最大的密法。」今天我們同修的就是阿彌陀如來,最大的密法是阿彌陀佛的密法。

阿彌陀佛本來有十二個悉地,就是十二個蓮華生,後來變成九個蓮華生、九品蓮華生,這很奇怪,變成九品,那是在《封神榜》裡所寫的,姜子牙扶周滅商,跟聞太師兩人敵對,那時候呢,《封神榜》裡面道家的闡教,是元始天尊為主;另一個是截教,截肢的截,截教是通天教主為主。元始天尊的這一派,跟通天教主的這一派,兩邊陣亡的都被姜子牙封神,封為什麼神…其中通天教主的一個徒弟,叫做龜靈聖母,死了以後,他就變成一種細菌、一種傳染病,一直傳染到人間,很多人都生病,這個時候阿彌陀佛就下了一個命令,請大白蓮花童子帶著一個布袋到人間,將龜靈聖母變成的細菌全部收回來。

《封神榜》當然是小說啦!跟大家談一談也蠻好玩的!大白蓮花童子就從天上拿著布袋下來,往人間一拋,布袋就變大,把龜靈聖母變成的細菌全部包起來,大白蓮花童子就拿著布袋回到西方極樂世界,回來的時候,阿彌陀佛還沒上班,所以還沒繳旨,祂就先打一下瞌睡,沒想到這個布袋的口鬆了,龜靈聖母的細菌竟然跑出來,十二品蓮華生被龜靈聖母的細菌吃掉三品,所以變成九品蓮華生,從上、中、下每一品都有三品,就是九品蓮華生。大白蓮花童子本來是阿彌陀佛最大的侍者,阿彌陀佛就罰祂,到摩訶雙蓮池當蓮花童子,就是有一段很傳奇的事情,你們看《封神榜》就可以看到,本來是十二品,變成九品蓮華生,原因是在這裡。

這裡面要談到我看到阿彌陀佛,大家知道師尊常常看到阿彌陀佛,但是最清楚的一次,我已經跟大家講過了,就是我從北京飛太原,飛機一起飛,我眼睛一閉就看到阿彌陀佛,哇!那不只丈六金身啊!那不得了,我看到阿彌陀佛是這樣子,突然間只看到阿彌陀佛的腳指頭,我站在阿彌陀佛的腳指頭面前,然後再抬頭往上看,喔!真的是頂天立地,頭頂著九重天,腳站在大地上,我像一隻螞蟻一樣站在阿彌陀佛的面前,全身的金身,看得非常的清楚,非常的莊嚴。祂的樣貌,我看得非常地清楚的,就是那一次。從北京飛太原,跟著我們去,都有聽到師尊講,我在飛機上看到阿彌陀佛。

剛剛阿彌陀佛也下降,祂帶著六位侍者,觀世音菩薩、大勢至菩薩,這兩位很大的侍者,其中還有幾位穿紅色衣服的侍者,都是祂的侍者,一起下降。阿彌陀佛又叫做無量光如來,也叫無量壽如來,祂可以給人家延壽,光明也是無盡的,諾那上師講最大的密法就是「彌陀大法」。其實不要看淨土唷!東方琉璃光佛的淨土、西方阿彌陀佛的淨土,還有華嚴淨土、兜率天彌勒菩薩的淨土、地藏王菩薩的翠微淨土、觀世音菩薩的圓通淨土,非常多的淨土,告訴大家,所有的淨土沒有分別,都是相通的。真正悟道的人哪,很簡單,你悟了道,開眼就是淨土,閉眼就是蘭若,蘭若就是寺廟的意思,就是很安靜,修淨行的寺廟,淨,就是清淨行的寺廟,叫做蘭若。開眼就是淨土,既然你悟道了,你當然是活在淨土裡面,每天都很快樂。

諾那上師是這樣講的,「彌陀大法」為第一,事實上你看整個西藏全部都是四臂觀音的淨土,四臂觀音的師父又是誰呢?就是阿彌陀如來,所有一切觀音的師父是誰呢?就是阿彌陀如來。阿彌陀如來跟眾生是最有緣的一尊如來。你看出家人一見面是阿彌陀佛,出家的跟出家的人見面合掌就是阿彌陀佛!電影上發音當然是不同,「喔彌陀佛」,電影上每一次演和尚跟和尚見面都是:「喔(ㄛ)彌陀佛。」就是變成「烏去了」(臺語),「阿(ㄚ)彌陀佛」才是正確的發音,不是喔彌陀佛,就「黑去了」(臺語),黑掉了。

道士跟道士見面,學道的:「無量壽佛。」他們唸無量壽佛,無量壽佛是誰啊?還是阿彌陀佛啊!無量光、無量壽都是阿彌陀佛。所有的淨土,大家不要有分別,其實是相通的,只有傻瓜才有分別,我說摩訶雙蓮池淨土,就是蓮花童子的淨土,其實它就在阿彌陀佛的淨土裡面啊!觀世音菩薩的淨土,圓通淨土,也是在阿彌陀佛的極樂世界裡面啊!哪有什麼分別,你說在阿彌陀佛的世界哪有分什麼淨土?當然,名稱不同,像摩訶雙蓮池,名稱不同,也是在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經】裡面有寫到:「飯時經行。供養十方淨土。」在西方極樂世界學習佛法的這些人,在飯時經行之間,供養十方佛土,他也可以隨時到其他佛土去,一樣的,所有的佛土其實是沒有分別的。

只有一個傻瓜有分別,這個傻瓜就是××。很簡單的嘛!你悟了道,開眼就是淨土,閉眼就是蘭若,你飯時經行之間就已經遊歷了十方佛國,一頓飯的時間,飯時就是吃飯的時間,已經遊歷了十方佛國,經行,就是你在唸經的時候、在走路的時候,就已經到十方佛國,這變化是不可思議、不可量,所以佛法就是這樣子。××她自認為是觀世音菩薩,有自己的悉地,就是有特別的淨土,她曾經在開示裡這樣講:「你們要到××的淨土呢?還是到大白蓮花童子的淨土呢?」她底下的人都會講說要到××的,因為比較接近××,就要到××的淨土。

她不知道同在一個圓通淨土,跟摩訶雙蓮池淨土是同一個淨土,祂人間的淨土在哪裡?就在普陀山嘛!我母親去了人間的淨土,就在普陀山,南海普陀山,南海普陀山有一個觀世音菩薩的人間淨土,一樣是可以去的。翠微淨土,這個大家不知道的,地藏王菩薩的淨土,很少人知道,只有師尊知道,因為地藏王菩薩是我的本尊,是我的哥們,我們像兄弟一樣,我當然知道祂的淨土,別的法師就不一定知道。我們有一個翠薇法師,地藏王菩薩的淨土就是翠微淨土。我們有一個水子靈,到了閻魔天,什麼叫閻魔天?大家知道,祂是閻魔王的助理,〈彩虹山莊〉的一個水子靈,祂年紀比較大一點,然後閻羅王看中祂,就把祂帶到閻魔天,就是閻羅王的助理。還是蓮高上師的水子靈比較厲害,××說:蓮高上師的水子靈居然已經中品中生?就是西方極樂世界中品中生。

你知道西方極樂世界有四個境界,一個是常寂光土、實報莊嚴土、方便有餘土、凡聖同居土,凡聖同居土是下品下生,中品中生在方便有餘土跟實報莊嚴土的中間,是中品中生。我以前跟李炳南老師學經,我那時候在南門橋測量連,李炳南在〈菩提醫院〉的「太虛紀念館」裡面講經,他講「大勢至菩薩念佛圓通章」,他在「太虛紀念館」裡面講經,我經常去那裡聽經,李炳南老師跟我講,大家以為到西方極樂世界非常容易,只要念佛就可以,其實很難,相當困難。李炳南老師跟我講,他學淨土宗這麼多年,弘揚淨土宗非常多年,想到西方極樂世界,他認為他能夠下品下生已經很好了。

他告訴我說:「盧勝彥啊!祢學淨土,祢將來能夠到西方極樂世界下品下生,就高興得來不及了。說不定我們學淨土學這麼久了都去不了。」但是只要加入××冥間學校、陰間學校,在那裡的水子靈,蓮高上師的水子靈,有兩個水子靈全部都是中品中生,非常了不起,我也想去冥間學校讀書,能夠中品中生耶!活著唸佛都不成,反而去陰間學校,她講說:「不是陰間學校啦!是冥間學校」,冥間跟陰間有什麼不同,反正是陰間學校嘛!他都能夠中品中生,我不敢相信。蓮高上師明天會來嘛?他明天會到。他一直跟我喊:「師尊,我被騙了!」你憨啦!你笨啦!一學期三個月,要交兩千塊美金哪!你交了多久?他一直跟我喊:「我被騙了!我被騙了!我被騙了!」他們也講,陰間學校是誰在教的?是誰在當老師?就是××府的鬼在當老師啊!鬼能夠教人家中品中生到西方極樂,她自己沒有去,倒是在陰間學校教人家那些水子靈,教到可以中品中生,那他們是什麼啊?他們是大菩薩耶!是嗎?隨便想一想就知道了。

蓮花肇強給我一封信,提到××跟他講:「你的女兒要來讀我的陽間學校,如果不來讀,去讀公立的學校,你的女兒將來會吃毒,毒吃夠了會放火把自己燃燒就死。」他說蓮花肇強的女兒將來會自焚而死,蓮花肇強在寫給我的信裡面提到,××講的:說他的女兒會自焚而死。目前他的女兒讀公立學校醫學院畢業,什麼事都沒有!醫學院畢業了,將來要當醫生了,一切非常地完美!不像她所講的吃毒自焚而死,沒有這回事!

所以××的話可以信嗎?她講我七十三歲就要叮叮,講了多少年?八年。一個當弟子的,講自己師父七十三歲就要叮叮,她想賺我十萬塊美金的包壇,用這樣恐嚇我?我本來是不想活的,老實講,我很早就不想活了,給妳這樣一鼓勵、一激勵,不活著怎麼行呢?不活下去怎麼行呢?天底下有這樣吹牛的人,唉呀…真是的,不要再談她了,明天再談,因為實在是太可笑了,這個人非常地幼稚,又非常地可笑,講出來都是不準的,真是丟臉喔!

好,我們講《道果》:「正文之義,有二:道跟果」,「道」就是走在道路上;「果」就是到達了果位。這個也分成了兩樣,你走在八正道上,你就會得到果位。很簡單,道果的意思,你走在八正道上,你就會證得果位,這個非常真實,這個是「八正道」,也是佛講的。「什麼叫做道呢?又分二:一示廣中略三道、二示深中淺三道」,廣、中、略,我已經跟大家解釋過了,什麼叫做廣?很廣大的,《密宗道次第廣論》就是「廣」,《菩提道次第廣論》就是「廣」;什麼叫做「中」呢?精華的叫做「中」;精華的再精華變成口訣了,叫做「略」。我以前有一個比喻,【大般若經】就是廣,【金剛經】就是中,略是什麼?【心經】就是略,【心經】就是口訣,悟無所得,頓斷煩惱。你在人間得不到什麼的,叫做悟無所得,你只要知道你在人間得不到什麼,這時候你就把所有的煩惱全部斷掉,這是【心經】主要的意思。【心經】裡面四個字「悟無所得」這是口訣,最重要的口訣,這是廣中略。

深、中、淺,剛進來的是淺,要學中,再來學到深的,禪定也是一樣,由淺到中到深。「廣道者,以十八法分判正文為三部分,後述」以後會說到。「中道者,無根本頌文,僅就廣道之語義上歸納,以五事另行了知」,這是屬於中道。「略道者,依據本頌金剛句偈一文,歸納道,傳授觀修之教言,另知;至若深中淺三道教示則於本論文後了知」將來會告訴大家。「復次,果具三尊重功德,於果時述之;如是(廣中略三、深中淺三及果之三德者),謂以道果九法內證。」《道果》有九法是屬於內在的證明。什麼叫做果之三德?深中淺裡面最重要,我跟大家解釋果之三德,果位其實有三個德,我問這個臺灣的人,臺灣的人知道有叫〈三德大飯店〉,在台北有〈三德大飯店〉。

這個三德啊,這是不一樣的,其實它在解釋三種,你到了果位的時候,有三種德會出來,一個叫做「法身德」,就是你已經變成法身,法身就是沒有形象、沒有聲音、不動的,「法身德」就分為這三樣。另外還有一德叫做「般若德」,般若我們稱為智慧,就是別炸,我們唸咒:「嗡。別炸。古魯。貝瑪悉地。吽。些。」這「別炸」的德就是智慧的德,那時候智慧非常地圓滿具足,所有的智慧全部都充滿在你身上,在法身身上展現的其中一德,就是你的智慧圓滿,也可以講你是全知的,而且是如來的最偉大的智慧,像空性,就是最偉大的智慧,像光明,無量光,最偉大的光明,另外快樂,最大的一種快樂,這也包含三,就叫做「般若德」。一個是「解脫德」,叫做三德。什麼叫「解脫德」呢?沒有人綁你就是解脫,「解脫德」就是變成大自在,你神足也可以,一眼閉著,你要到哪裡就到哪裡,你念頭想到哪裡就到哪裡,非常地自在,解脫就包含「自在」,包含「神足」,你要到哪裡就到哪裡,包含了所有的快樂就在裡面,這個叫做三德,三德的果地,就是在這裡。無形無相不動,「法身德」;另外「般若德」,就是智慧、光明跟快樂;「解脫德」就是空性、自在、神足,到哪裡就到哪裡,這是三德,三德的話,你得到這個就是最大的果位。

「三德」又稱為「四德」,一個「常」,你永遠存在的,你不會消滅;一個是「樂」,你永遠都是快樂,自在的很快樂;一個「真我」,就是法身;一個是「清淨」,你永遠都是清淨的,這就是四德「常、樂、我、淨」,這個「我」不是指這個肉身的我,而是得到法身的我。所以我們唸【高王經】裡面有唸到:「常樂我淨」,「佛國有緣。佛法相因。常樂我淨。有緣佛法。」我們唸這四句,剛開始就要唸:「南摩佛。南摩法。南摩僧。佛國有緣。佛法相因。常樂我淨。有緣佛法。」「常樂我淨」就是四德,就是三德裡面包含了四德,就是到果地上你就有這個四德。

有一隻很懶的貓瘋狂地追求一隻老鼠,最後終於結婚了,婚後貓對老鼠百般地呵護,一直在保護牠,老鼠很快就變胖了,老鼠很感動:「親愛的,為什麼對我這麼好啊?」貓笑道:「等你再胖一點就知道了。」呵呵…我們學佛的人知道是無所得,不像世俗,世俗是有所得,在這個世間大家都以為有所得,真正你學佛到了極點,你會知道無所得,你學佛成就了,你會知道無所得,所以像剛剛那是屬於世俗的,貓把老鼠養得肥肥的,這個你將來就知道了。

今天鄰居的小朋友哭著說,他的爸爸跟媽媽同時揍他,我心疼地安慰:「你爸爸跟媽媽太過分了,你到底做錯了什麼才會被打呢?」小朋友回答:「爸爸、媽媽吵架,我在旁邊喊:『加油!』。」問大家這是什麼佛法?因為這個笑話我也講不出是什麼佛法,總之不管怎麼樣子,我們了解到一件事情:「世間本無事,庸人自擾之。」這是那些笨蛋。師尊為什麼要講××呢?而且講了一年還不累?講了一年還要繼續講,為什麼要講××呢?什麼原因?為什麼不要停止?那是我終身的志業啊!為什麼呢?要破邪顯正啊!拿她當鬼來打,這是破邪顯正啊!這是終身的志業。修行的人看到不好的,看到鬼、看到邪的,你要破邪顯正啊!學佛的人就是有這一點責任感,一定要破邪顯正,所以這是我終身的志業啊!不得不唸她,而且這一唸,很長的,對呀!因為毛病太多了,全部都是胡說八道,都是謊言,不然就是弄鬼,不然就是詐財。蓮花肇強講了一句話:「她所拿得到的財物可以蓋十間的雷藏寺。」師尊到今天都還不敢蓋雷藏寺啊!都不敢。她可以蓋十間的雷藏寺,我告訴大家,到今天為止,我沒有開口跟人家要過錢,這一點就是清淨行。她是跟人家包壇要錢的,他們講說包壇是從三萬美金到十萬美金呢!包壇要錢,另外她的地每一尺要多少錢,現在是講每一尺是138,現在沒有了,沒有這麼便宜的啦!你那時候是福氣呀!對不對?蓮花正福是不是?她那時候是一尺多少錢,現在沒有了,要一萬塊美金以上才有的啊!要一萬塊美金以上的,現在已經不一樣了。另外叫人家離婚,然後把他的錢財全部拿到她那裡去,她這樣子,唉呀…。

法官問一個被告:「你是幾月幾號生啊?」被告回答:「七月十八號。」法官問:「哪一年呢?」被告回答:「每一年。」這叫答非所問,蓮花肇強講,他每一次問她問題,她都是答非所問,他得不到什麼東西。到了師尊這裡,他寫了一封很長的信給我,他所寫的都是真實的,他說如果不真實,他負法律責任,他這樣子講。蓮花肇強在××堂二十年,你們認得他嗎?蓮花肇強認得嗎?認得。他有做過董事嗎?沒有做過董事。喔,你是做過董事的。肇強幫忙做義工,他在那邊二十年了,他的女兒就是被她講說要用火自殺的,不讀她的陽間學校,她自己會吃毒,然後放火自殺的。現在人家醫學院畢業,要當醫生了。她這樣子講人家…。

講一個笑話吧!老公回家,見化妝的老婆,打量了一番,笑說:「今天去新的單位上班,發現那些女的和妳簡直沒法比,還是妳年輕漂亮。」老婆很高興說:「真的嗎?這麼多年,終於像結婚前一樣地欣賞我了。」老婆就再問:「你到底調到什麼單位呢?」老公答:「養老院。」天哪!我覺得××真得很美麗,我現在跟大家講,××真的好美好美喔!真的,氣質也很好,圓圓的臉,肥肥的身材,看她走路就像水缸在搬家,其實跟慧君也差不多啦!都是蠻可愛的,圓圓的臉,黑黑的頭髮,戴一個眼鏡,蠻慈祥的,真得很可愛耶!為什麼會很可愛呢?就是因為師尊也看了很多的養老院,看完養老院以後,我們發覺××也是真地很美,消遣消遣她一番。

你看師母多麼苗條啊!大大的眼睛,配一個眼鏡,經常頭髮都做得美美的,對不對?走起路來,她還又搖又擺,哪裡像水缸搬家嘛!還是師母漂亮!欸!記得明天要準備禮物給新娘跟新郎,給依萱跟Harry,明天記得要準備禮物,妳已經講好的,妳不能忘掉。

再講一個笑話吧!喔。老公跟老婆講說:「老婆,明晚我要請一個同事來家裡吃飯。」老婆就回答:「你瘋了嗎?這個房子我已經一年沒有打掃過了,三個月沒有去過超市,三十幾個碗盤還沒有洗,何況我也不想做飯!」老公回答:「這個我知道啊!」老婆:「你知道幹嘛還請同事來家裡吃飯?」老公回答:「因為這個同事居然滿腦子想著要結婚。」呵呵…這個老婆太懶了。

我們學佛就是要精進,不能懶,我曾經講過:「把每一天的事情,全部做得非常地完美,做好每一件小事,就是做大事。」像師尊一樣,我每天寫一篇文章,把功課做好,每一天修一壇法,把功課做好,每一天認真地運動,把運動做好,每一天做兩百下伏地挺身,一直堅持把每一天的行程都排得滿滿,把每一天的工作都做好,這就是我們修行人清淨的梵行,修行人要做梵行,就是清淨行,把每一天的事情都做得非常完美,這就是在修行。我講過,吃東西,就是供養;穿衣服,就是要清淨,要結界;你住的地方,就是要把他觀想成為天上的宮殿或者淨土,這就是修行啊!你行走的時候、開車的時候,就要唸佛,就是精進啊!走路的時候就要唸佛,開車的時候就要唸佛,你做什麼事情都要唸佛,就是在精進。

食衣住行,你睡覺的時候就是要修法,修眠光法:「嗡」,白光出去;「阿」,紅光射出來;「吽」,藍色的光出現,三個光結合在一起,「棒」一聲,就變成一個網,這個網從虛空中下來,套住你的床,這時候你睡在光明裡面,你就開始唸佛、修淨土:「南摩三十六萬億一十一萬九千五百同名同號阿彌陀佛。嗡。阿彌爹哇。些。」你都要唸佛的啊!還要唸:「往生淨土,超生出苦,南摩阿彌陀佛。」要唸佛啊!往生淨土,超生出苦,南摩阿彌陀佛,你就在光網裡面唸。那你要睡覺的時候先做結界,把你的窗子跟門,全部站立著不動明王,虛空中布滿了,「嗡,摩訶巴拉耶,吽吽呸」,虛空之中全部都是你的大力金剛在虛空中、在你的床頭上面,周圍布滿了不動明王,還有光網套住,每天晚上都很好睡呀!從來還沒有一天晚上不好睡過,這個就是修行。

睡覺就是「眠光法」,吃飯就是大供養法,到了佛堂就是大禮拜法,然後又修四皈依法,四加行都在這裡面啊!四皈依法:「南摩古魯貝。南摩不打耶。南摩達摩耶。南摩僧伽耶。」天天都要做的,所有的四加行法,全部天天都在做,大供養、大禮拜,你看師尊每一次拜都要三十下伏地挺身,這是大禮拜法啊!大供養法,你看吃飯,我哪一次吃飯沒有做供養的?大供養法啊!大禮拜、大供養、四皈依、發菩提心,你看到人家有難,你想辦法去幫他解決,你就是發菩提心了,人家有很多災難來問你,你想辦法幫他解決、幫他解除他的困難,就是發菩提心了!不是給人家敲詐!不是詐騙人家!我們不是詐騙集團,詐騙集團是××,不是我們。嗡嘛呢唄咪吽。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