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道、十三地、三十七菩提分」,於三現分中各教示道果,是輪迴涅槃共通之道。

2017/7/8

 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盧勝彥法王

 開示∕ 道果本頌金剛句偈疏  

 文字∕ 燃燈雜誌  整理

 圖片∕ 西雅圖雷藏寺 提供

 同修∕ 觀世音菩薩本尊法

 地點∕ 西雅圖雷藏寺

 

首先,我們敬禮傳承祖師,敬禮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敬禮壇城三寶,敬禮今天的同修本尊「南摩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師母、丹增嘉措,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及各位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今天我們與會的貴賓是:〈中華民國駐瑞典代表處〉廖東周大使夫人Judy師姐、〈真佛宗宗委會〉會計師Teresa師姐、〈中天電視台〉「給你點上心燈」節目製作人徐雅琪師姐、周衡醫師、莊峻耀醫師、蓮寧上師的家人、「天音雅樂合唱團」陳妍如師姐、臺北市議員闕梅莎代表闕慧玲師姐、前高雄市議員吳登樹先生千金吳玫宣師姐、瑞典〈修德堂〉堂主梁麗卿師姐、瑞典劉潔醫師、瑞典羅彩華醫師、「陽光舞供團」林依萱師姐。大家晚安!大家好!(華語)你好!大家好!(粵語)唔該!唔該晒!(粵語:非常感謝)Thank you for coming!

今天我們同修是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這一尊觀世音菩薩可以代表很多尊,觀世音菩薩是千百億化身,祂的像非常非常的多,祂的觀音像,我記得我小的時候,到我大姊的家,那時候啊!我看到一個觀音像,在她家裡,是很少有的,祂也不是南海觀音,名字我忘掉了,但是神采還是記得,我從來沒有看過那種觀音像。平常我們所看到的,比較威猛的觀音,像馬頭觀音,也就是馬頭明王,馬頭明王也叫馬頭觀音,也是屬於觀音系列,觀世音菩薩有變化祂的像,祂的像也就是馬頭明王,一個明王的像,特別不一樣。

我在臺灣的家有供奉好幾尊的觀音,右邊是鰲龍觀音,頭像龍、魚的身,聽說是一個非常兇惡的神,被觀世音菩薩降伏以後,變成觀世音菩薩的坐騎,叫做鰲龍觀音。右邊的壇是鰲龍觀音,左邊的壇是如意觀音,祂手上拿著如意的。觀世音菩薩有三十二應身相,我記得我看過一次非常令人難忘的觀音顯現,我在休息當中,也不是真正的睡覺,眼睛閉著,突然之間眼睛稍微張開一點,看到我的床頭,哇!有一尊千嬌百媚的觀音,是背著我的,祂穿天衣重裙。那一尊觀音像突然間回頭,看我一眼,我全身的骨頭全部酥掉,不得了的!人間絕對沒有那種絕色,從來想像不到觀世音菩薩這麼美、這麼漂亮,無法形容。我好像也講過這個事情,我看到祂的時候,心就完全開放,本來我有一件事情沒有了結,可是我知道看到觀世音菩薩祂回頭一瞥,我知道那事情就了結,果然,就是看祂的時候,看完了,就有一個消息傳來,我那事情就了結,也就沒事了,那麼巧,也就是看到祂顯現了,我心中想這事情一定是了結,結果真的是了結了。

我記得香港有一位歌星,有到西雅圖來唱「女人花」的梅艷芳,哇!我看到觀世音菩薩穿的衣服,就好像梅艷芳出來唱歌的時候,那一條歌叫什麼名字?你們看過嗎?她唱很多首歌,但是有一條是特別不一樣的啊!不是「女人花」,慢的吧!對!就是「親蜜愛人」!她頭上綁花,她出來唱這首歌的時候,全身穿的衣服就跟天女穿的衣服那種色彩,五顏六色的色彩,頭上綁花,哇~一出來金光閃閃的樣子,那就是我看見的祂的背影,然後祂轉頭看我一眼,我全身骨頭酥掉,而且變成冰淇淋融化,你說祂有多美就有多美,但是觀世音菩薩有千百億化身,最重要的還有三十二相的觀音,像這個魚籃觀音,啊!對了!我在我大姊家看到的就是魚籃觀音,祂手上拿著籃子,裡面有一條魚,是魚籃觀音。我們平常看到的是拿淨瓶,拿楊柳枝在遍灑的觀音。喔,我沒辦法形容,這一尊觀音我看到以後,簡直在我這一生當中,沒辦法形容祂的美,而且祂真的回眸一瞥,這才是厲害。

又要講到××了,不好意思喔!不講她也不太行,她有一次,她要鑄造一個觀音像,她自己要雕一個觀音像起來供奉,然後雕刻師問要雕什麼樣子的觀音像?××就從她的皮夾子裡面拿出一張照片,就雕這個面孔的觀音吧!那個照片裡面是誰?就是××,那個雕刻師一看,不說話,什麼都不講,他回去雕,雕出一個苗條,面容很纖細的觀音,鵝蛋臉的觀音,當然不像她啦!她也沒有講什麼。這也是一場過去式的事情,有這種事情!

我們的觀世音菩薩真的是很慈悲,叫做大慈大悲,慈悲兩個字祂都有了,慈就是給人快樂,給所有的人滿足,給所有人快樂;悲呢,就解決人家的痛苦,解決眾生的痛苦。所以你看慈這個字,給眾生快樂就是慈,解決眾生的痛苦就是悲,所以是大慈大悲,它的意義在這裡,祂能夠給眾生快樂、解決眾生的痛苦。所以雕刻師知道的,他拿了相片以後,他不雕她的相,做為觀世音菩薩的像,他沒有雕她,他說這個不像慈悲,只是圓滾滾的一張臉,所以他沒有用她的,這是她的笑話啦!

我發覺今天來了很多好久沒見到的人,他們都不自我介紹,那不是玉萍嗎,從哪裡來?從舊金山。你從哪裡來?你叫什麼名字?你是亞特蘭大來的,看出來還有好多個沒有自我介紹的,還有好多個。你們出來第一次就是要讓大家認識嘛!否則我會以為你是臥底的,現在也有很多臥底的,對不對?這是一場永恆的戰爭,有臥底的還有間諜戰,諜對諜,間諜戰,我總是要問一下。還有大老闆在那裡啊!紐澤西州的鄭老闆,哇!大企業家耶!你看,大企業家都不吭聲的。

今天觀世音菩薩祂很慈悲,當然也有很多的觀世音菩薩下降,好多尊的觀世音菩薩下降,還有好多侍者也都下降,請菩薩保佑我們,讓我們能夠過清淨快樂修行的日子,不受種種地干擾,讓我們每一個人身體健康;慈悲的觀音,請祢讓我們每一個人都身體健康,不要受病苦,有病苦的希望幫忙讓病苦除掉,有憂傷的讓憂傷減除、變成快樂的,讓我們能夠更精進地修行,讓我們能夠更慈悲所有的眾生,增加我們的菩提心,也請救度我們。觀世音菩薩救度跟眾生是最有緣的,觀世音菩薩的救度非常地大,祂的宏願非常地大,祂也一樣是不捨一個眾生的。

我們今天再談一下《道果》:「此處所說語意教授有二:內文分判、內義聯繫。」那麼這個語意的意思也就是說,用語言文字所表達出來的道果,它有兩種,一個是道果內文仔細地判別,一種是內文最高的義諦的一種聯繫,連起來的意思。其中「內文分判復分三:丁一、輪涅共道」,輪就是輪迴,涅就是涅槃,輪迴跟涅槃的共同的道路。「丁二、議輪之世間道」,什麼是世間道呢?也就是我們常常講這個世間道|「諸惡莫作,眾善奉行」,其實是屬於世間道。「丁三、轉輪之出世間道」,這只是一個標題,其實裡面將來還有解釋,後文當中還有很多的解釋,什麼是出世間道呢?自淨其意是出世間道,諸惡莫作,眾善奉行是世間道,自淨其意是出世間道。另外還有輪迴跟涅槃共同的道又分為七種,「三現分之道、三續之道、四量之道、六教授之道、四耳傳之道」,其實一二三四五都只是一個標題,將來師尊會再給大家解釋。

什麼是「耳傳之道」呢?就是師尊有時候在這裡說法,在說法當中關於講到很多秘密的,或是開悟的這種道理的時候,不能夠直接講給所有的眾生聽的。

譬如我講上根器,他所傳的法不同,中根器我們傳的法也不同,下根器我們傳的法也不一樣。其實是不一樣的,那現在我們大家坐在一起,有上根器、也有中根器、也有下根器、也有初來皈依的,剛剛來皈依,如果講上根器的法,中根、下根跟初來皈依的、初基的,他們完全都不懂,所以在這裡只能講共通性的,等遇到上根器的人我就會講耳傳,好像我只傳給幾個人,像內法方面我曾經講過,那時候也是跟幾個人講而已,那叫做耳傳,四耳傳之道,四耳傳可以講四隻耳朵,四隻耳朵就只有兩個人,一個人有兩個耳朵,四耳傳當然就是兩個人,我跟你講,你聽我講,講了你就了解,不講的話你不會了解。所以很多事情我們不了解的事情,我們不能隨便批評,就是這個樣子。

例如我們講佛魔一如,佛跟魔是一不是二,你們聽了就說:「師尊,怎麼佛跟魔是一如,是一不是二,那佛就是魔,魔就是佛,怎麼會這樣?」那是跟上根器講的,下根器的人聽了,就很多矛盾會出來了。所以只有上根器的人才能夠講佛魔一如,可以講輪迴跟涅槃是同道,輪迴等於涅槃;涅槃也等於輪迴。這怎麼回事?大家都搞不清楚。所以【金剛經】裡面有講得非常清楚,你們如果讀懂【金剛經】,差不多都快悟道了;你們如果真實了解【心經】,你們也快悟道了;你們如果了解【楞伽經】,也差不多快悟道了。

我是認為【楞伽經】跟【大般若經】都是屬於出世間道,只有你到了最高的境界,你才能夠講輪涅一如、佛魔一如,你如果隨便講佛魔一如、輪涅一如,你還沒有悟道,那等於你是詆毀、等於是毀謗。佛曾經講過祂如果有說法,釋迦牟尼佛有說法嗎?大家都講有!釋迦牟尼佛有說法四十九年。但【金剛經】裡面明明寫著「釋迦牟尼佛沒有說法」,你如果講釋迦牟尼佛有說法,你就是毀謗釋迦牟尼佛。祂明明有說法啊!為什麼講祂說法就是毀謗釋迦牟尼佛?這個你就不了解,只有已經到最上層的人才知道這個事情,確實是這樣的,在世間法上跟出世間法上是不一樣的一種說法。

這裡有提到「五緣起之道」,談種種的緣起。「守護之別」,也就是「墮方便智慧邊瑜伽士守護之差別」,「議輪道」、「通釋生定之因」,還有「總攝廣說」、「離得失道」、「四覺醒道」、「念住之道」、「正斷之果」,還有「總結」,「丁三是講轉輪出世間道分成四種宗趣,如是正文以十八部分判道分界。第二是內義連繫有二:一如商主引路之導引道三軌、如宿地之行道二軌、於文後議輪道中教示了知。」這都是標題,現在所念的全部都是標題。

那麼它開始解釋,第一個講輪涅共道就是解釋,輪迴跟涅槃的共通之道。「現述三道之中第一輪涅共道,云何名為輪涅共道?答:其教示開顯五道、十三地、三十七菩提分相共通,且於三現分等亦各教示道果,故稱輪涅共通之道,此主要依道而立名。」這個輪涅共道的意思,裡面內容有「開顯五道」就是「資糧道、加行道、見道、修道、究竟道」,這就是五道。

加行道,我們平時在做資糧道,資糧道就是諸惡莫做,眾善奉行,就是資糧道,目前〈慈濟功德會〉所做的就是資糧道。加行道呢?像現在我們所做的大禮拜、大供養、四皈依、四無量心,就是菩提心,這四種就是一種加行,我們講的密教裡面的四加行就屬於加行道。見道就是屬於開悟,見道你已經開悟了,你了知,已經知道了什麼是世間道,什麼是出世間道,而且兩個合起來就是輪涅共道,這時候你就已經有了悟境,悟境到最高層的時候,你統統明白佛所說的法就算是見道。再來就是修道,因為你見了道以後你不實修,實際的跟你想得不能配合,好像大學教授一樣,大學教授在講課,只是講理論給你聽,實際叫他做,他會不會做,有時候他不會做,實際在做的就是實修,就是修道,你要實修才能夠配合你的悟道,兩者能夠配合,你只是悟道而沒有實修的話,不能夠配合起來,所以修道是很重要的,你修道到最後,你不但是悟道,你也成就了道,這樣才有果位,也就是變成究竟道,究竟道就是這樣講。

然後提到「十三地」,菩薩有十地,從最初的歡喜地一直到法雲地就是十地,十一地就是十一面觀音,因為有十一個頭,代表祂已經到了十一地就是佛,十地就是等覺,第十一地就是妙覺,妙覺就是佛,所有的五方佛、中央毘盧遮那佛就是第十三地的佛,還有提到三十七道品就是三十七的菩提分相共道,上個禮拜我就講了三十七道品,三十七道品且於三現分等亦各教示道果,其實就是道果共同的修行的道,就是共道。

我們所有的修法裡面有不共法,什麼叫不共法呢?就是〈True Buddha School〉才有,別的教派沒有,如共法:像五道、十三地、三十七菩提分屬於共法,〈真佛宗〉有的,別的教派沒有的,就稱為不共法。像我們的披甲護身,別的教派沒有的,別的教派沒有做披甲護身,我們教派有做披甲護身,這是護身用,這是屬於〈真佛宗〉的不共法,你要觀想披甲護身,觸頭頂、觸喉、觸心、左肩、右肩又回到頂,當鬆開手的時候,你要觀想金剛手菩薩,金剛手菩薩會不會觀想?一手持金剛杵,一隻手拿著金剛索或者是其他。金剛手菩薩是拿這樣子,這樣子的一個姿勢,祂的臉也是很兇的臉,全身是黑色的或者是藍色的身像。

金剛手菩薩是金剛薩埵的化身金剛身,你要觀想出金剛手菩薩就在你面前,放大光明,普遍照耀,保護著你在修法,在藏密叫做「手金剛」,一定要做這樣子的觀想才是披甲護身,不是只是做披甲護身的動作就沒有了,你如果不做觀想,只有做手印,你要想出那尊出來,一面作手印,一面觀想出來金剛手菩薩,祂的名字,就是「波汝」或是「巴尼」,有的講「波汝」,翻譯成中文就是尼,比丘尼的尼,就是「波汝」,祂的名字就叫「波汝」,就是金剛手菩薩:「嗡。波汝藍者利。」,就是請金剛手菩薩保護我們大眾,這是不共法。你看哪個教派在做?沒有啊!不過這是誰傳的?這是普方上師傳的,傳給我,然後我就給大家用,所以你們要知道,你不要小看披甲護身,這個說你穿了全身鋼盔的甲,所有的敵人不能入侵,這個要義在這裡,這是我們我們〈True Buddha School〉才有的,這是不共道。

談觀世音菩薩,我就很喜歡談一下,話說在1991年,多久了?26年,1991年2月24號,我在L.A.洛杉磯的一個大飯店裡面開一個法會,那一次法會裡面,我看惠雯也有參加,有幾個有參加的,蓮滿也有參加,很早了,1991年,我在一個L.A.辦法會,然後在一個飯店裡面一個很大的地方說法,在說法的時候,我就義賣了我的五佛冠,記得那一次的法會?得標的人叫做蓮花術丘,我沒有直接寫她的名字,我把她改成技術的「術」,丘陵的「丘」,用化名,她用四萬美金標到我的五佛冠,那時候在L.A.有所謂蓮山、蓮仁、蓮煥、蓮戒,大概是為了錢在爭吵,哪個人拿,互相爭吵,標到這個主人,四萬塊不知道要拿給誰,終於有一個人來拿了,總會有人來拿,這個來拿的人就是××。她跟L.A.有什麼關係啊?對不對?她跟洛杉磯有什麼關係?她是舊金山哪!怎麼舊金山伸手伸到L.A.?××就把這四萬塊美金拿回去,她說:「暫時放我這裡。」這一放就26年,××可能也忘掉了?應該還記得啦!因為拿走四萬塊美金怎麼會忘掉?對不對,又不是四塊錢,四萬美金哪!她拿走了。

再來蓮花術丘在L.A.開了一家餐館,這個餐館不小喔!是大餐館,供了土地公,她也請了××到她的餐館開光,然後她就跟土地公溝通,土地公就講:「餐館生意要好…」開出很多條件,其中有一條「餐館每個月的營業額的幾%要供養舊金山的××堂。」每個月喔!就等於像每個月都欠她的,反正都是營業額的幾%,5%~1%之間,賺的錢一定要幾%供養××堂。有一天呢!第三回合,說到第三回合,怎麼回事呢?餐館員工不和,老闆跟員工也不和,到最後這個餐館跟房東也不太和,也是去請教××,××又跟土地公溝通,××說:「妳這個很麻煩,必須要化解。」蓮花術丘就問:「怎麼化解呢?」「妳要包壇。」就是修法包壇。「請問一壇要多少錢呢?」蓮花術丘就問,「一壇十萬塊美金。」「那要包幾壇呢?」她說:「妳這個十壇都不夠啊!」我們算十壇好了,十壇多少錢?一百萬美金哪!哇!獅子的口就開出來,阿彌陀佛!好了,十萬塊美金,蓮花術丘也不簡單,她有兩個股東,一個人出六十萬,就是這樣。

再來,包壇完了,到最後要去請示她,她說:「這一次妳要買我的飛越星空。」「什麼是飛越星空啊?我聽不懂,我只知道有一個星空晚餐」,她飛越星空,「妳要買我的大星星,天上的最大的星星。」她問她:「多少錢哪?」「十三萬八千美金。」她有買了,然後還要什麼?「還有,妳要買地」,你算算看有多少喔,「將來××雷藏寺的土地要賣,妳要買多少?」××跟她講,「還要包一尊佛,將來壇城的佛像最大的一尊要妳包。」她也包了一尊佛像,也買了一顆大星星,蓮花術丘住在L.A.她寫來,她什麼都做了,結果什麼都沒有,而且更糟糕,花了這麼多的錢。

我剛剛講了,觀世音菩薩,給人快樂、解除人家的痛苦,叫做慈悲,慈就是給人快樂,悲是解除人家的痛苦。××讓人花錢,花掉所有的錢財,再增加人家的痛苦,麻煩沒有去掉,更加的糟糕,所以她寫一封信來給我控訴,等於是在控告,她說她上了詐騙集團的當。你自己想一想,師尊有沒有給人家包壇,有沒有?我這一生沒有給人家包過壇,沒有,你自己想一想。有沒有規定一壇要十萬塊美金的?她給人家包壇喔!一壇要十萬塊美金,有時候還不賺,她認為說,我去辦一場法會比這個還多啊!有一次蓮花術丘說:「做了兩壇,第三壇要請××做。」××說:「我沒空。」第三壇沒空,如果是我,我說:「我有空。」十萬呢!有空的很啊 !我幫妳做,告訴妳,晚上三點我不睡我都幫妳做啊!十萬啊!哪有那麼好賺?××還說:「不做,我要去辦法會了。」你看十萬塊錢都不做,她辦的法會能收入多少?想一想。大家跟她算一算,她一共花了多少錢,蓮花術丘她說上了詐騙集團的當。其中文章裡面也寫到,蓮紫上師講,說謊是她的專長,你想想看,跟土地公交談,每個月就要幾%給她,這樣子對嗎?不對,這樣子實在糟糕。

女婿對著岳母講:「妳是我見過最漂亮的岳母,妳雍容華貴、和藹可親。」岳母就問:「你為什麼閉著眼睛說?」女婿講:「我總不能睜眼說瞎話吧!」真的是睜眼說瞎話。有一個小故事就是蓮彥上師寫給我的故事,有一個人家裡有一個蜜蜂,××跟蜜蜂講話,這一次又多出一個蜜蜂出來,等於是蜜蜂溝通,本來這家裡請消防隊把蜂窩拿走,××去了就跟蜜蜂講話,聽說消防車在半路上輪胎爆胎,××問蜜蜂:「這個爆胎是怎麼回事?」蜜蜂就講說:「是我們做的。」我只談到這裡而已,蜜蜂可以把消防車輪胎叮破,讓它爆胎,這很偉大,你相信嗎?蜜蜂說是牠做的,是××跟牠溝通的,大家都不相信,我告訴你,我用香港腳想,它說它也不相信,居然會有人相信她,真的睜眼說瞎話。

有一個兒子說:「爸爸,我要買鋼鐵人。」父親講:「不可以。」祖父在旁邊聽到:「就買給他吧!省得他一直鬧。」父親講:「孩子就是要聽老爸的話啊!」祖父就講:「那你到底聽到了沒有?馬上買給他!」我告訴你喔, ××是從來不聽話的!對不對?你看古代西藏佛教,他們稱為心子,什麼叫心子?就是我心中的孩子。那心中的孩子要聽誰的話?要聽根本上師的話。對不對?

那蓮彥跟蓮喜她們兩個人出家了,蓮凱法師有直接跟她們兩個講:「妳們不要去西雅圖。」那去哪裡?「去舊金山。」到最後蓮彥跟蓮喜到西雅圖,沒有聽蓮凱法師講的話,她直接來找她的根本上師,找她的父親、根本上師,××對蓮言法師講:「我要她們兩個來做我的侍者,她們跑去西雅圖,那是沒有用的!盧師尊那裡沒有什麼東西好學,我這裡才有東西好學,去了盧師尊那裡沒有出路的,我這裡才有出路。」××是跟蓮言法師講。

你看吧!這個兒子還可以留嗎?兒子是要聽父親的,對不對?那你兒子不聽父親的聽誰的?父親要聽祖父的,我是祖父耶!她是父親耶!當然祖父比較大啊!兒子比較小啊!兒子要蓮彥、蓮喜去她那裡,結果她們兩個跑到我這裡來。嫌我這個祖父老:「去祖父那裡沒有出息呀!沒有什麼用的,那裡學不到東西的。」東西是我傳給妳的,當然妳也可以竄改,竄改也不經過我的同意,這個兒子是好兒子嗎?算是女兒了,哪裡是兒子,算是兒子嗎?講這種話。而且還講盧師尊七十三歲就會死啊!欸?兒子怎麼可以講自己的父親說七十三歲就會死啊?所以我覺得像這一種,不要也罷。

我這個人很有毅力,我什麼都沒有,就是有毅力,我會唸妳一輩子,我告訴妳,沒完沒了!我這個人毅力就是有的,我每一天都要唸妳,而且還要寫妳,還要廣播,還要網路直播,妳得罪了妳祖父,妳算是什麼啊?妳算老幾呀?妳的念珠都可以飛出去辦事啊?妳的內褲可以飛出去辦事呢!對不對?德輝上師說:「哇!原來法界蒙薰是這樣子的。」內褲都飛出去辦事。念珠××掉了最後找到了,佳新師姐問說:「欸!妳找到念珠了。」××回答說:「我念珠出去辦事了。」我說:「妳內褲才出去辦事呢!」看到空中有內褲在飛,不要覺得奇怪呀!那是××的內褲在辦事,丟臉哪! 

「說起我男朋友的優點,那可是太多了,他是陽光、帥氣、幽默、細心、聰明、懂得浪漫。」「請問有缺點嗎?」「缺點當然也有,就是他還不認識我。」告訴大家,我真的不認識她,她老是以為:「這是師尊講的。」No!她從來不告訴我她在做什麼,十六年來,我隱居以後,她從來不告訴我她在做什麼,隱居以前,她從來也不告訴我她在做什麼,偷偷摸摸的,一定有鬼。妳偷偷摸摸幹什麼?做了什麼事,妳就跟妳老爸講就好了嘛!對不對?偷偷摸摸的,二、三十年來都不告訴我,她在做什麼,這種兒子還算兒子嗎?

所以我們學佛記得要有傳承,像我有白教的傳承,瑪爾巴─密勒日巴─岡波巴─第一世大寶法王杜松虔巴,一直到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一直到師尊,這是白教的傳承,我們是有傳承的,我是尊敬我自己的師父,每一次說法一定要頂禮、敬禮了鳴和尚、薩迦證空上師、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吐登達爾吉上師,如果有哪一次我沒有敬禮的話,就不是師尊!所以這就是所謂密教的傳承,我傳法的一種傳承。

大家要記得,你們要信仰,一定要信仰有傳承的,不能信仰那種斷了傳承的、沒有傳承的,很重要。我常常在法座上跟大家講,大家眼睛睜開一點,哪一個人在撈錢,眼睛睜開一點,哪一個人在佔地盤,眼睛睜開一點,哪一個人已經斷了傳承的,自從封了上師以後,××做什麼都不講的,而且根本也不恭敬。談到恭敬,包括她底下的人全部不恭敬,這個叫什麼?嗤之以鼻呀!我這個鼻子都不鳥你,我告訴妳,我講了重話喔!這是我一輩子的職志,一定唸妳到底。嗡嘛呢唄咪吽。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