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種清凈:外形相善逝,內密咒善逝,密灌善逝者,究竟實相善逝。

2017/9/24

 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盧勝彥法王

 開示∕ 道果本頌金剛句偈疏  

 文字∕ 燃燈雜誌  整理

 圖片∕ 西雅圖雷藏寺  提供

 法會∕ 大白傘蓋佛母護摩大法會

 地點∕ 彩虹雷藏寺

 灌頂∕ 大白傘蓋佛母

首先我們恭敬傳承祖師,敬禮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我們敬禮今天的護摩主尊「大白傘蓋迴遮母」,敬禮壇城三寶。師母,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及各位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今天我們與會的貴賓是:〈中華民國駐瑞典代表處〉廖東周大使夫人Judy師姐,〈真佛宗宗委會〉會計師Teresa師姐and husband,〈環球蕭氏宗親聯誼總會〉榮譽會長蕭會長伉儷,〈香港上產國際有限公司〉主席蕭小姐、香港劉雪弦律師、特別來賓王淑女、〈台灣雷藏寺〉公關王資主師兄,馬來西亞拿督李海安師兄、拿汀李菁師姐、千金李琪師姐,王進賢教授伉儷、〈新加坡電視〉伊林師姐、「天音雅樂團」團長紀大衛師兄,〈中華民國僑務〉顧問謝明芳師姐and husband,〈馬來西亞極速寬頻網路公司〉王隆耀伉儷。大家午安!大家好!(華語、臺語)你好!大家好!(粵語)

下個禮拜日十月一號下午三點是「金剛亥母護摩法會」,金剛亥母就是多傑帕母。祂的種子字是「棒」字,亥母的手印就是像瑤池金母的手印是一樣的。『金剛亥母的真言』是:「嗡。多傑帕母。吽呸。梭哈。」。

今天,我們做的大白傘蓋,我增加三個字叫做「迴遮母」,「大白傘蓋迴遮母」。祂的短咒又叫『堅甲咒』:「吽。媽媽。吽呢。梭哈。」。祂的根源是這樣的,祂的來源,當初在天界,有阿修羅天,是法力很強、鬥爭性非常強的阿修羅天,另外就是我們講的,所謂道家的玉皇大帝,就是三十三天的天主,叫忉利天,就是天帝。有這樣的講法,祂們會引起兩個天互相戰爭,主要的原因是有兩個傳說,第一個傳說,阿修羅王在海天的地方,在海底下做阿修羅王的生日,就是happy birthday,忉利天出巡經過這個海的時候,沒有注意到在底下阿修羅天正在做生日的party,所以從祂的上空經過,阿修羅王就很生氣:「我在做生日,你從我的上空這樣飛過去。」,所以阿修羅王就起兵攻打忉利天。

還有另外第二個傳說是這樣,忉利天的天主就是天帝,阿修羅界男的都非常的醜,女的都非常的漂亮,阿修羅王有幾個公主都非常的美,有一個就嫁給玉皇大帝,玉皇大帝當然不只有娶一位,除了阿修羅王的公主以外,還有其他的正妹,娶了很多其他的正妹,就疏遠阿修羅王的公主了,阿修羅王的公主回到自己的家的時候,跟阿修羅王訴苦,說玉皇大帝是英雄本「色」,所以她被冷落了,所以阿修羅王就起兵攻打忉利天的喜見城,是有兩個典故是這樣子。

但是阿修羅王的法力跟攻擊的力量非常的強,因此忉利天不敵,沒有辦法抵抗,祂去求釋迦牟尼佛,祂說:「怎麼辦啊?我這三十三天的中央的天主被阿修羅攻擊,沒有辦法,怎麼辦?」釋迦牟尼佛就從祂的身體裡面,這個無上頂,釋迦牟尼佛是屬於無上頂,你看不到祂的頭頂,祂頭到底在哪裡,看不到的,祂的無上頂的光產生出來,產生一道白色的清淨的光,就是釋迦牟尼佛無上頂的光明結合起來,成為大白傘蓋迴遮母,大白傘蓋佛母是這樣來的,就是釋迦牟尼佛無上頂的光明所化出來的大白傘蓋,然後祂就把這光明整個忉利天的喜見城全部用傘蓋把它蓋起來,蓋起來不打緊,是這樣子,阿修羅王祂攻打喜見城的時候,祂沒有辦法攻進去,因為有大白傘蓋保護住,祂不但沒有辦法攻進去,還有迴遮的力量。

『回遮咒』很有power的,你打多大力,你就傷害多大,也就是阿修羅王攻打喜見城的時候,不但把喜見城蓋起來,還有迴遮的力量,也就是用多大的力攻打它,自己就損失多大,越大的力攻打它,反擊的力量越大,這個就叫迴遮。所以我唸的時候是大白傘蓋迴遮母,就是祂有迴遮的力量。『迴遮咒』怎麼唸?我告訴你,「吽。媽媽。吽呢。梭哈」是大白傘蓋佛母的咒,『迴遮咒』就是倒過來唸「哈梭。呢吽。媽媽。吽」,就給它迴回去了,這一迴回去呢,哇!阿修羅的兵馬就整個被摧毀了,這就是大白傘蓋佛母的功力。

大白傘蓋等於是釋迦牟尼佛無上頂光明的化身,誰能夠擋得住啊?釋迦牟尼佛是佛教的教主啊!教主的無上頂的光明,祂本身化身成為大白傘蓋佛母。祂單身的相是一個傘蓋,祂的右手拿著傘蓋,左手是與願印。另外,祂還有很多的形象,也有千手千眼的大白傘蓋,祂還有非常多的面孔。這裡的大白傘蓋佛母是金剛頂髻大迴遮母,是千手千眼千面千足,原是不二熾燃具萬相的寬廣大白母,主宰了三界中圍的一切眾生,佛母有大威力,能放光明覆蓋一切眾生。所有眾生祂都可以覆蓋的,以大白傘蓋為三昧耶形,故名「大白傘蓋佛母」。

手印就是這個手印,(師尊示範)右手、左手這樣,結印,唸祂的咒,然後觀想祂的形相,這裡有一尊大白傘蓋佛母單身的形相,比較好觀想。如果千手千眼,千面又千足,那麼,觀想來差不多從早上一直到晚上,天都黑了。祂的種子字是「嗡」字,「嗡」就是宇宙,就是法身,很大的所以才用「嗡」字,因為是釋迦牟尼佛無上頂的光明化身,祂力量最大的。

你看,大白傘蓋佛母的威力,能使所有的怨敵自行退散,天魔、邪魔退散,並摧毀一切的降頭詛咒,這是很厲害的。祂有一部經典,就是釋迦牟尼佛講,有兩大譯本,一個是【佛頂大白傘蓋陀羅尼經】、【佛說大白傘蓋總持陀羅尼經】,有兩本經典,你們看了經典就知道。修持法也有,有咒語、有手印、有祂的觀想的形象,大家就可以灌完頂以後就可以修這個法。修這個法的好處,如果有鬼附在你身上,或者有不好的東西在你身上,祂一切幫你覆蓋住,你一下子就清淨了,魑魅魍魎這些鬼魔自然就退散。而且如果你修這個法,所有的降頭都不受影響,修這個法到有鬼的地方,所有的鬼都怕你,全部都跑掉,因為大白傘蓋這個蓋子把你蓋住了,你又唸『迴遮咒』誰欺負你,誰中招更厲害,有這種力量。所以這一尊多久沒有修法了?很久啦?你看吧!大家都重視別尊,這一尊很重要啊!真的。主祈這一尊的有福啦!大白傘蓋很厲害的。

今天,我們再繼續講《道果》,「其亦為由資糧道之果、加行道煖相智之心初住為始,至究竟道十二地半之間,隨生各種現分皆屬覺受現分。」,其實在禪定裡面,剛剛開始的時候,還是要由資糧道先開始修,什麼是資糧道呢?〈慈濟〉在修的就是資糧道。什麼是加行道呢?像我們密教的加行道,有四種加行「大禮拜、大供養、四皈依、發菩提心」,有四種的加行道。「煖相智之心初住為始」,你的心剛剛開始可以專一的時候為開始,一直到究竟道,究竟道就是成就了,那究竟道到哪一地呢?菩薩有十地,到了十一地,你就是佛了,這究竟道有十二地半,它講十二地再加上一半,十三地就是毗盧遮那佛,就是究竟道可以到十二地半之間。「隨生各種現分皆屬覺受的現分」,每一個地都有特別的覺受,所以才以覺受來分出它的層次,它的意思是這樣的。今天再講「清凈現分」,這裡面:「外形相善逝、內密咒善逝、密灌善逝者、究竟實相善逝;何因、何相。」

清淨的時候「外形相善逝」,什麼叫善逝?這是佛教的術語,善逝,有人知道嗎?喔,佛的稱號之一是沒有錯,我是叫你解釋什麼叫做「善逝」,「善逝」當然是佛的第五個稱呼;佛本身第五個稱呼就是善逝,再來是世間解。什麼叫「善逝」?自主生死?自己知道什麼時候死?我告訴你呀,簡單兩個字「好去」,沒有死這個字,「好去」,我們是「好來」,現在是「好去」,也可以講「自在的圓寂」,像蓮嶝上師就是很自在的圓寂,祂雖然得了病,但是祂始終很自在,那個就叫做自在。自在地離開這個娑婆世界,就叫做「善逝」。這裡所謂的「善逝」,其實講起來也就是這個意思,你很好的離開娑婆世界就是「善逝」。

像蓮嶝上師,我看祂得了肺部的cancer以後,從來沒有哭喪著臉,沒有每天愁眉苦臉、憂鬱不振、自閉,在那邊一天到晚唉聲嘆氣、怨天怨地、罵來罵去這樣,不是,祂沒有,祂面孔所顯現的,完全就是非常安靜、非常自在的那一種臉,這個很了不起啊!肺部的癌症是非常的痛苦,祂能夠很安靜的這樣過日子,每天一樣的,很認真的在修行,我講過,整個醫院都轟動,所有護士、醫生、病人都來看他,為什麼?因為他整個身體插了管,還在那裡坐著,這樣子在禪定,全身插管,他還是坐著在禪定,醫生跟護士、看護、所有的病人說:「喔,那一樓有一個怪人喔!居然在病房裡面這樣,病榻上面,全身插了管,還在靜坐?」蓮嶝是了不起,所以祂顯現出來的光明,真的,祂是佛菩薩,是華光佛,證明華光佛。

師尊自嘆不如,連一個蜂窩性組織炎的腳在痛,上法座居然哭的唉爸叫母,不像個修行人,哭得慘兮兮的,這一點痛都哭得這樣,蓮嶝呢?人家他都一直很文靜,很瀟灑,很自在,跟人家對話、講話,絲毫都沒有一點火氣,也不怨天尤人。如果是我啊!早就罵天罵地,連玉皇大帝都抓下來罵,這是不對的,連祖宗八代都罵,呵呵。事實上,他的這一種力量,怪不得他能夠成就華光佛。蓮妙上師在這裡,她就會講:「還不是我?我是蓮嶝的靠山呢!祂是依靠著我才不怕的。」啊?祂依靠師尊啊?我啊…不要靠我,告訴你,靠山山倒,靠人人跑,我是靠不住,你一靠我,我就慘了。「外形相善逝」表示像蓮嶝上師這樣,就叫做「外形相善逝」,這樣解釋大家都清楚。他很清淨,非常的清淨,所謂「清淨現分」,你「外形相善逝」,你就清凈了,只有清淨的人他沒有妄念,他很鎮定、很自在,所以外形相善逝。

再來第二種叫「內密咒善逝」,什麼叫內密咒?你自己本身的修行功夫裡的密咒善逝,善逝就是以自己本身的咒,跟你身上的秘密,心的秘密,所有五輪的秘密、七輪的秘密,這樣很安靜地、很好的離開,叫做內密咒善逝。

第三叫做「密灌善逝者」,什麼叫密灌?就是三灌。三灌叫做觸灌頂,是雙運的時候的善逝,因為雙運的時候,兩個人的脈跟脈是相通的,脈是旋轉的,裡面的氣是相通的,脈是相通的,明點也是相通的,在這循環的時候,在兩個人本身很秘密的密灌當中,在循環的時候,會產生光明出來,這種光明顯現出來,只有顯現一片光,兩人消失掉,變成一片光明,所以密教特別有所謂的「密灌」,特別有所謂的第三種,就是三灌,就是密灌。密灌的時候,因為氣跟氣是相通的,脈跟脈是相通的,明點跟明點也是相通的,因為一直循環,循環到光明顯現出來的時候,放出很大的光明,然後兩個人一起消失掉,化成虹光消失掉,這就是善逝,那時候就是光明,這就是密灌三灌的善逝者。我這樣講不知道大家明白不明白?

以前,達摩祖師到了西藏,蓮旺啊!達摩祖師的西藏名字叫什麼?丹巴桑傑。丹巴桑傑這個禪宗的祖師,祂用飛行的飛到了西藏,傳法給瑪吉拉尊者,瑪吉拉尊者是女的,兩人在同一個房間裡面,就是丹巴桑傑達摩祖師跟瑪吉拉尊者,祂傳法給瑪吉拉尊者,兩個人在房間裡面,旅館的主人一看:「還得了!這兩個修行人,一個是丹巴桑傑印度的祖師,一個是藏密的女修行人瑪吉拉尊者,兩個人躲在房間,我這旅館的主人覺得不妥,有這種行為,哪是修行人?」,於是,他就打開窗子,那時候沒有監視器,如果有監視器的話,一看,兩個人在做什麼都可以知道。沒有監視器,他稍微由窗戶的門這樣看進去,哇…他看不到祂們兩個人呢!因為裡面閃耀著很亮的白光,一直在閃耀,這兩人怎麼回事啊?就叫做「密灌善逝者」。

但是,大家不要以為密教也有這樣,你隨便找一個女生修這個法看看,要下地獄的,因為修這個法有兩個條件,第一個,是無漏,永遠不會把白菩提漏出來;第二個,要懂得空性,因為懂得空性了以後,你自己就能夠發光,就會產生光明。一定這兩個條件一定要俱足,你才可以做雙運的,不然,要教導對方,讓對方知道這是空性。這個是一種修行的方法,是氣在兩個人的身上,同一個氣、同一個明點,同一個脈,脈跟脈都是接起來的,點跟點都是融合的,氣跟氣彼此之間是交融的,這就是第三種的「密灌善逝者」。

第四種就是「究竟實相善逝」,那是最高。什麼是究竟實相?祂已經證得了十二地半。我們修行有層次,資糧道、加行道、見道、修道、究竟道,這就是五個層次。到了究竟道你成就的時候,就是十二地半,那是「究竟實相善逝」,真實的現象顯現讓你知道,這是真實的現象,已經證得了真實的現象、證得了究竟,得到了很好的歸宿,很好、自在地走、自在地去,就叫善逝。這解釋就是四種清淨,了解四種清淨,這就比較好講。

三十八歲的時候來美國,看電視看到男的跟女的在kiss,在啾咪,我們都會講一句話:「Dirty!」髒,其實不然,不是的,如果在密教來講那個叫做清淨,很怪喔!其實這個密教本身的法,初灌、二灌、三灌,到了三灌就是屬於雙身的法,三灌就是屬於密灌,是雙身的法,這個不叫dirty,那個叫清淨,不是dirty,所以不要誤會了,看到這個,喔…。但是一般的男女相,所謂陰陽男女,像我們現在這樣世俗的人,腦筋裡面都有妄念,都有妄想,但是要教會你做如何的觀想,教會你做如何的持咒,還要教會你做如何的運轉,教會你如何發出光明,都要教會你,做一個行者,不教會對方,這樣就是一種不對的,如何把中脈通?再如何把中脈跟中脈接起來?如何把氣流動?如何把拙火怎麼樣轉?如何把明點怎麼樣轉?到最後兩個人全部都一起放光,這就是第三種密灌善逝者。

有一個笑話,我不喜歡陌生人問我隱私的問題,今天有個不認識的人問我:「去哪裡?」,我就講:「關你屁事!」,然後,這個人就把我趕出計程車。他去坐計程車,人家問說:「你去哪裡?」他說:「關你屁事!」,當然被趕,這是不對。什麼是對?什麼是不對?你當然不喜歡人家知道你的隱私,但是有的時候,你遇到師尊,師尊當然是知道的,所以師尊會把你的隱私稍微講出來。但是要講你的隱私之前,我先把在旁邊的人,叫他們先離開,像蓮寧在旁邊,蓮東在旁邊,還有在門口巡守的,香港蓮馨上師,老是在門口走來走去,還有有些拿符的啦!蓮媖法師拿符的,這些跑來跑去的,這樣子,但是我要講你的隱私的時候,就是在告誡你,我會講出來,你的隱私是怎麼樣,你現在的狀況是怎麼樣,就必須要把旁邊的人,叫他們離開遠一點,但門還是打開的,師尊問事的門從來不關,有人說:「要不要關門?」我說:「不用,打開。」,他們要偷聽也可以,但是應該不會有人偷聽,因為那是不道德的行為。

我會講你內心的隱私,會講出來,當然我們每一個人都有秘密,師尊也有師尊的秘密,你也有秘密,但是秘密的事情就用秘密來處理,我不能把你的秘密講出去,如果講出去的話,那就不好,師尊就本身在道德上面來講,像醫生在跟人家治病的時候,也不能隨便把人家的病歷表給別人看,醫生也要為病人保守他本身一些的秘密事情,向我問事情也是這樣子,同門之間的秘密跟師尊講,師尊也不會講出去,這是一個道德問題。

被交通警察攔了下來,「你經常載人喔?你不知道電動機車不能載人嗎?」,這個人就回答:「這是一位大師教我的,他說這樣是在修行。」,交通警察說:「大師是怎麼告訴你的?」,他就回答:「大師跟我說,師父領進門,修行載個人。」電動機車載人,那個笑話是這樣,當然那是不對的,如果規定不可以載人你就不能載人。喔!電動自行車載人是違規的,okay,所以不可以載人就對了啦!

一個男人結婚以後妻子成天跟他吵架,他實在沒有辦法解決這個問題,就經常去老岳母家訴說苦惱。有一次,岳母的情緒不好:「這一點小事成天往我們家跑,難道出售的產品,廠家還要負責一輩子嗎?」,男子有點委屈,他說:「那也總得做好售後服務吧!」夫妻吵架是常有的事,因為結婚前跟結婚後的確不同。

有兩個笑話,妻子對先生講:「以前我們約會的時候,你經常會講:我小鹿亂撞。」妻子問老公:「你現在還有這種感覺嗎?」老公回答:「我小鹿早就撞死了。」婚前跟婚後是不一樣的,大家必須要知道這些事情,不要以為婚前跟婚後都是一樣。

婚前,兩個是情侶,男朋友載著女朋友出門,他們約定好:「我們兩個人之間出去,只要遇到紅燈就要kiss一下。」也就是約定好,我開車,男朋友載女朋友出去,遇到紅燈我就要吻一下,就是要啾咪,呵呵,然後遇到紅燈就啾咪,兩個人感情好得不得了,結婚以後太太就問老公:「我們遇到紅燈,為什麼你沒有跟我啾咪kiss一下?」,先生答:「我現在全部都是走高速公路。」再也不走local了。男女的婚姻、感情是有分別,結婚前、結婚後的確是不同的,所以你結婚後有結婚後那一種感覺,結婚前是結婚前那一種感覺,是不一樣的,很多事情都不能夠恆久的。

話說在一九九七年,××她們做了一個護摩,就是瑪哈嘎拉大黑天的護摩,做這個護摩的時候,哇!瑪哈嘎拉下降。當然啦!一定下降的,因為她每做護摩本尊一定下降,師尊也是一樣啊,做護摩每一尊都下降,但是我不談祂下降,因為祂下降都會跟她talk,都會講話,然後她就把那個話拿出來跟大家講,大家聽了…喔!是瑪哈嘎拉講的!瑪哈嘎拉下降,做什麼事情了?拿了一個合約書,就是「結盟合約書」,叫做「盟約書」,「結盟合約書」一張非常大的印好的紙,要叫×× sign-in,××說:「我非常勇敢,也很豪氣,也不看內容,我就給它sign-in。」,用英文sing-in,然後瑪哈嘎拉就給她看內容,合約書只有十六個字,倒是蠻正面的:「恆久護持,利益眾生,承辦佛事,一切成就。」,哇…看了實在是…這就是合約書,然後瑪哈嘎拉就把合約書拿起來,在火爐上面給它燒了,她都看得一清二楚。瑪哈嘎拉下降,拿合約書給她簽,他們兩個互相簽合約書這樣子,只有十六個字,「恆長護持、利益眾生、承辦佛事、一切成就」,你說正面不正面?正面啊。其實也是很諷刺的,恆長護持?她有沒有護持啊?恆長護持也可以說妳恆長護持〈True Buddha School〉,也是恆長護持啊!妳要離開、要獨立,就不是恆長護持,對不對?

第二點,利益眾生?妳是利益自己還是利益眾生啊?自己肥了,眾生瘦了,妳把眾生的錢財全部搜刮了,是利益自己啊!哪裡是利益眾生?利益眾生就是說我有,大家都有,這才叫做利益眾生啊!我有佛法,我教大家佛法,這是利益眾生啊!所以很諷刺啊!利益眾生?她是利益自己,跟著妳的眾生倒霉啊!承辦佛事才最諷刺,她是承辦鬼事啊!哪裡是承辦佛事?佛事裡面有教妳養鬼嗎?養鬼的五個領袖嗎?哪一本經典教妳養鬼的?所以承辦佛事變成承辦鬼事。什麼叫一切成就啊?就是把妳跟所有的人一起全部帶到三惡道去,哪裡有什麼成就?你看我們這邊成佛的,當然也有很多認真在修行的人,他自然會有舍利子、會有成就。你看我們蓮花益民,單單以持咒,持到光明清凈顯現,然後修行祂能夠得到全身舍利,他也是成就者啊!成就真正的華光佛,蓮花益民上師,這才叫做成就者。

那要提出來,實在講真的,很多事情佛菩薩給妳正面的,像瑪哈嘎拉,給妳正面的東西,妳不遵守,妳就毀掉盟約。瑪哈嘎拉還講了一點,有五種不能夠成就修行的人,她每一條都犯,其中有一個,無悔的人不能修行,也就是沒有懺悔心的人,是不能夠修行的!你知道,××到師尊這裡要求分開的時候,蓮悅上師說:「妳做錯了,妳跟師尊懺悔。」她說:「我不懺悔!我沒有錯,為什麼要懺悔!」她要分出去、要獨立,她說:「我沒有錯,為什麼要懺悔?」她是不懺悔,她自己說瑪哈嘎拉跟她勸告:「無悔的人,不能修行。」妳自己書上的開示文也寫到的,沒有懺悔心人的不能修行,但是妳自己就不會懺悔。

我實在不願意談金錢上的事,我隱居一直到現在,她從來沒有供養,我二○○○年開始隱居一直到現在二○一七年,十七年來她沒有供養,沒有供養不打緊,去馬來西亞弘法,人家給她轉供養師尊的錢,她也沒有供養。再來,中國大陸一個師姐,我不講她的名字,幫她管帳的師姐,那個帳簿在我這裡,她把帳簿交來給我,上面有好多條中國大陸的同門供養師尊,轉供養寄到她的中心的,她也吃掉了,也算了,那也不算什麼了,對不對?妳沒有供養不要緊,妳把人家轉供養全部都吃掉,妳吃得安心嗎?還有舊金山的同門,每年的生日卡、新年的賀卡,他們簽名,簽完名以後再寫上供養多少,每一個人的名單都寫上了,叫她看到師尊時再轉供養給師尊。好了,連舊金山同門供養也吃掉了,包括那一張大的新年的賀卡,每一個同門簽的都拿到火爐去燒了,我只是講這樣喔,妳有沒有懺悔的心?單單憑這一條,妳有沒有懺悔的心啊?

第二種,她居然講師尊幾歲的時候就會叮叮,就會死掉!「師尊已經快要不久人世了,你們去西雅圖多看一下師尊吧!」,好了,這是很禮貌的行為嗎?預測自己的師父什麼時候會死,我連自己的師父我都不敢吭聲的,還敢預測祂什麼時候會死?這是一種禮貌啊!妳一直講妳師父什麼時候會死:「我算出來我師父什麼時候會死…。」師父給妳詛咒到很煩哪!到了那一年,他的心不會很恐怖嗎?這禮不禮貌啊?你們自己講!不禮貌還不懺悔嗎?我告訴妳啊!我也不敢跟人家講妳幾歲會死啊!我會算啊,但是我也不能講妳幾歲會死,這種事情是不能講的,那是一種禮貌!連這種禮貌都沒有的人…,算了,因為講了晚飯就吃不下,不會啦!我晚飯會吃得很多。

我只是舉幾個小例子來講,其中太多應該要懺悔的,數不清要懺悔的。她說:「我沒有錯,為什麼要懺悔!」,妳自己的開示文裡面寫,瑪哈嘎拉也對妳說:「無悔的人,不能修行。」,妳自己也解釋了,沒有懺悔心的人是不能夠修行。妳是聖人?我告訴妳,孔夫子是聖人,他還要一日三省吾身,他還懂得懺悔,妳當然比孔聖人更偉大啊!孔子也沒有見到鬼神,敬鬼神而遠之,他也不敢去惹鬼神這方面的事情,妳是接近鬼神、永不懺悔,既然是永不懺悔的人,妳還修什麼行?妳自己講的啊!打自己的嘴巴啊!無悔之人,不能修行,是瑪哈嘎拉講的,也是妳自己解釋的,無懺悔心的人不能修行,今天妳連這種簡單的懺悔妳都不會,妳還修什麼行?嗡嘛呢唄咪吽。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