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剛亥母是拙火定的主尊。三續之道:「含藏因續、身方便續、大手印果續」。

2017/10/1

 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盧勝彥法王

 開示∕ 道果本頌金剛句偈疏 

 文字∕ 燃燈雜誌  整理

 圖片∕ 西雅圖雷藏寺  提供

 法會∕ 金剛亥母護摩大法會

 地點∕ 彩虹雷藏寺

 灌頂∕ 金剛亥母

 

 

首先我們敬禮傳承祖師,敬禮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敬禮壇城三寶,敬禮今天的護摩主尊「金剛亥母─多杰帕母」。師母,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及各位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今天我們與會的貴賓是:〈真佛宗宗委會〉會計師Teresa師姐and husband,臺灣〈成功大學〉電機系教授王醴博士、莊駿耀醫師、周衡醫師、〈中天電視台〉「給你點上心燈」節目製作人徐雅琪師姐,馬來西亞傑出企業家拿督雷豐毅先生、拿汀曾美婷女士、千金雷倩小姐。

大家午安!大家好!(華語、臺語)你好!大家好!(粵語)唔該!唔該晒!(粵語:非常感謝)我們今天是做金剛亥母。金剛亥母在西藏講起來,祂也是最主要的佛母之一,在西藏所有的活佛,全部都是男的,在西藏只有一個寺廟有一個女的活佛,這女的活佛就是金剛亥母的轉世。Australia來的那一位Peter在哪裡?喔,站在中間,他就去過那個女活佛的廟,他拿我的照片給女活佛看,那女活佛看了以後,她說:「我認得這個盧師尊。」,她知道的,現在不認得我的活佛大概很少。

她是西藏唯一的女的活佛,她就是多杰帕母的化身,其他全部都是男的活佛。我們〈True Buddha School〉這麼轟動,不管是大大小小活佛,大部分都知道,而且我有四教的傳承。了鳴和尚為什麼是代表紅教?為什麼呢?因為第一個來中土弘法的,是一個西康的活佛,就是諾那上師,他出生在西康的,西康也是在東北吧?蓮印上師,西康在哪裡?那時候有一個省叫西康是不是?那不是東北,那是好像西藏旁邊的,青海?總之,是一個西康的諾那上師到中土來弘法,跟祂在一起弘法的道伴就是了鳴和尚。

了鳴和尚有跟諾那上師學過紅教的法,了鳴和尚也教諾那上師【金剛經】,講授一般顯教的經典。了鳴和尚是顯密一起修的,了鳴和尚跟諾那上師有學過法,再來諾那上師去邀請白教的貢噶山的貢噶活佛到中土弘法,所以這兩個支派就是諾那上師跟白教的貢噶活佛,有流傳到中土來,所以臺灣以前有一個叫做貢噶老人─申書文,他是學習白教的,他皈依了貢噶活佛,然後再皈依十六世大寶法王,叫做申書文,叫做貢噶老人,在臺北有一個〈貢噶精舍〉,是申書文本身的〈貢噶精舍〉,這傳承是這樣的。

像師尊的傳承:了鳴和尚(紅教),吐登達爾吉是黃教。滿清政府的時候,有用一個活佛翻譯西藏的佛經,那位叫做吐登尼瑪,吐登尼瑪是黃教,吐登尼瑪祂傳法給吐登達力,吐登達力再傳法給吐登達爾吉,吐登達爾吉再傳法給吐登其摩,師尊就是吐登其摩,這是屬於黃教的傳承。

紅教的有了,黃教的有了,花教就是〈薩迦寺〉,我在Green Lake的時候,遇到薩迦證空上師,所以我本身有花教的傳承,薩迦教的傳承就是花教的傳承。再來就是紅、黃、白、花,白教,我就是到了紐約,跟黃朝初到紐約的上州,有一個地方叫做〈三乘法輪中心〉,就是十六世大寶法王建立的法座。在紐約上州的地方,我在那裡皈依了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這就是白教的傳承。我今天所戴的帽子,是屬於白教的帽子,白教是戴這種法王帽。

金剛亥母是屬於哪一派呢?祂是拙火定的主尊,你要引起拙火,金剛亥母本身就是火,為什麼叫做亥母?因為在祂頭的旁邊,有一個豬的頭,所以才叫「亥」,「亥」就是豬的意思。我們知道「亥」,孩子的一邊的亥字就是代表著豬的意思。所以為什麼叫祂亥母,因為祂本身是一個很美妙的少女,持的跟蓮華生一樣的卡倉卡,祂手上拿著嘎巴拉,這邊抱著卡倉卡,祂全身是赤裸的,其實是紅色的,因為祂代表著火。修行者在修拙火定的時候,必須要觀想祂,在我們身上有一個生法宮,生法宮就是在臍輪,肚臍底下的四個指頭的地方,那個地方叫做生法宮,生法宮是三角形,中間的一點就是站著多杰帕母,就是火,祂是拙火的主尊。你修拙火一定要觀想金剛亥母,站在三角形的中間一點的上面。燃燒的形狀,是先由金剛亥母再引起拙火,「阿」字的一半,這個「阿」是這樣,把它顛倒過來,就像一個火這樣產生出來,那個火就是金剛亥母。金剛亥母幫助你,讓你的拙火產生,每一個在修拙火的人,都要這樣練,祈求金剛亥母下降,進到你的生法宮,在生法宮上站立,然後變成「阿」字的火出來。

有人問我,要如何把拙火生出來?這必須要有口訣,很重要的一個口訣,這口訣師尊傳授,弟子才能夠知道,今天講好呢,還是不講好呢?口訣啊?你們說一定要講,好了,我講了你們不能講出去,我今天講了, ××就知道了,她說她已經生起拙火啊!但是生起拙火一定要有口訣,一定要教的。眼睛看到煙,當你修寶瓶氣,修到煙產生出來,你覺受到你身體裡面有煙產生,告訴大家,按照邏輯講,你看到煙就知道那裡有火,邏輯就是這樣,你既然看到了煙,我才可以教你口訣,因為那個口訣非常的重要。

密勒日巴雖然用六灶印,六灶印是什麼印?兩個腳交叉,這是尿急的,兩隻腳交叉成為六個三角形,這樣交叉的話是一、二、三、四,四個三角形,另外手臂要環抱住腳,變成六個三角形就叫六灶印。兩隻腳交叉就變成四個三角形,對不對?然後坐墊要稍微墊高一點,然後你的兩隻腳交叉,一、二、三、四,兩隻手環抱,就變成六個三角形,然後把腳拉近到靠住你的臍輪,這基本上修拙火是要這樣修。另外還有重要一點,就是叫做「纏帶」,是什麼纏帶?就是你必須要把你拙火的地方包得很緊,這已經是口訣了。用什麼東西包?怎麼包?我不要講,因為講了給××知道,她就會說,她就是用這個方法生起拙火的。

除了六灶印是口訣以外,還有纏帶的綁,另外蓮寧上師跟我講,現在已經不用纏帶了,不用帶子綁了,用一個東西束起來就好,束起來就很緊了,因為要擠、要壓、要逼,火才會產生。當你吸氣進去的時候,很緊,然後用急速的律動呼吸(師尊示範),人要死的時候,跟律動呼吸差不多,啊…就走了,律動呼吸的時候就是吸得快、吐得快,然後用力去把它燃起來,用你的意念,紅色的火,要光明、要熱、要紅色,這三個東西結合起來。像今天我們要生起火,用放大鏡,一張紙,在太陽底下,把光集合成為一個點,那個點在紙上烘,它會燃起來,那是一種物理作用;物理是這樣子,用放大鏡去生火,那是一個物理作用。今天我們所做的拙火是物理、化學跟意念綜合起來的作用,把你身上的火燃起來。

拙火口訣我講得差不多了啦!我只講一個「束」字,為什麼密教本身的這些佛菩薩的像,祂的腰都是很細?你看金剛薩埵的腰,你看文殊師利菩薩的像,祂們腰都是很細,因為腰細比較容易修拙火。這一尊金剛亥母是拙火定最主要的,你要修拙火,一定要灌頂這一尊,主祈或者灌頂、報名,你有這一尊的話,能夠修拙火定,這一尊一定要灌頂才能夠修拙火定,因為你要觀想祂嘛!觀想祂在你的三角形的生法宮的中央,三角形的生法宮就是在你的肚臍四個指頭底下這個點,裡面的中脈底下,這個就是生法宮。

我們平時在修寶瓶氣,也是一樣,吸氣,順著左右脈下去,到了生法宮,閉住呼吸,上面就把這一口氣逼在生法宮上面,肛門再提起來,就是把下行氣往上升,上行氣往下壓,剛好寶瓶就在生法宮的地方,然後,你閉住呼吸,能夠閉多久算多久,到你不能呼吸的時候,你再把氣先衝頂,先衝一個頂下來,再由鼻孔出來,有的時候真正修得好的,就從毛細孔出來,這就是寶瓶氣。寶瓶氣就是上氣下壓,下氣上提,變成一個寶瓶,氣存多久就讓它存多久,因為它存得久,它就可以進入中脈,越存越久它就進入中脈,進入中脈以後就是方便氣變成智慧氣,你要通中脈是靠寶瓶氣的氣進入中脈以後,把你整個中脈都通了,這樣子才行,這是一個修行的方法。

修拙火要靠金剛亥母,祂站在三角宮的中心,然後你用寶瓶氣進來,用律動呼吸緊急的催幫浦,讓它很緊很緊,而且觀想紅色的、光明,另外,火在「棒」之下產生出來,祂的種子字就是「棒」字,我這樣講差不多可以了解,所以我教大家先修寶瓶氣,寶瓶氣沒有修好,你沒有辦法存氣那麼久,你中脈沒有通,就要修拙火,先通中脈,再修拙火。中脈通跟拙火通,最好先能夠無漏,因為所有火的資源,都是來自於水火交融,來自於祂的種子,剛剛在供養的時候,有供養種子,有種子撒下去。什麼是種子?有種子才能夠發芽,這是一個修行的次第,種子一發芽就變成拙火啊!

所以要供養種子,什麼是種子?種子就是你的荷爾蒙,就是你身上的明點。所謂荷爾蒙,當然是很多啊!我們每一個器官裡面都有荷爾蒙,腦裡面有荷爾蒙,叫菩提心月液─眉心輪;在喉有荷爾蒙,就是你的唾液;在胰臟有荷爾蒙,就是胰島素,不能夠生胰島素的時候,你就變成糖尿病。所以胃裡面也有胃液,那個也是荷爾蒙啊!你身上所有在動的潤滑劑全部都是荷爾蒙,你的膝蓋老化,骨頭跟骨頭中間沒有一個液體讓它轉,膝蓋的地方沒有讓它轉,這裡的潤滑劑是什麼?是荷爾蒙啊!也就是明點啊!你老的時候因為明點變很少了,摩擦膝蓋就會痛啊!現在很多老人家,每個都是膝蓋在痛,什麼原因?因為你老了,荷爾蒙沒有了,潤滑劑沒有了,骨頭就會碰骨頭,道理就是這樣。

所以不管是水跟火,拙火跟水,你身體裡面70%都是水,所以人只要一脫水,他的身體就縮小,到時候就變成這麼小而已啊!肉身舍利的時候,你的身體變多小?這麼樣高而已,其他水分沒有了就變成人乾哪!你知道就是所謂的みつまめ,みつまめ是蜜餞;好好的水果脫水以後,就變成蜜餞,人本身脫水以後,就變成蜜餞,蜜餞多大啊?差不多這麼大而已啊!真正的身體然後再灌水下去它才會膨脹,才會成為一個人,70%都是水呀!所以有幾個很重要的水,尤其菩提心月液、拙火,水在眉心輪這裡,火在生法宮,那就慢慢把拙火一直往上移,移到這邊來,把固體的菩提心月液融解變成液體的,然後跟火交融,在你的五輪上面,然後把五輪打開,光明才會顯現來。

顯教本身的三寶就是佛、法、僧,密教本身的三寶是氣、脈跟明點,這是密教本身的三寶,這是屬於你自己內修的方法。你能把眉心輪打開、把喉輪打開、把你的心輪打開、把你的臍輪打開、把你的生殖輪打開、密輪打開,這時候你才會產生很大的神通。打開一個輪,本身就主宰很多種的神通在裡面。你沒有把輪打開,那不過是一種幻,幻覺的幻,不是真實的神通,真實的神通必須要打開你的五輪,才有真實的神通顯現,那個神通才是最厲害的神通。平時說什麼陰陽眼、可以看到、耳通、眼通、心通、宿命、漏盡,漏盡通是最大的神通,其中的宿命通、天眼通、天耳通、他心通、神足通,這五個神通,你如果沒有開五輪,這五個神通不是真實的,這是你天生能夠看見,你有陰陽眼,你能夠看見,這是表面上的,不是你實際上修出來的那種通力。

喔,還要宣布一件事情,下個禮拜天十月八號下午三點是「不空●索觀音護摩法會」,不空●索觀音是這樣的,這個觀音很特殊,什麼叫不空?就是你所求的都會得到,所以叫不空。所以下個禮拜日十月八號下午三點「不空●索觀音的護摩法會」我們中密的祖師,其中有一個名字就叫做不空─不空三藏,就是善無畏、金剛智、不空;在唐朝的時候來到中土傳密教的印度人,印度的密教祖師是不空、善無畏、金剛智這三位,唐朝的時候到了中土,所以稱為開元三大士,這裡面講不空就聯想到開元三大士的不空。

今天再跟大家講「三續:含藏因續…」,其實不用這個「續」字比較好,「含藏因、身方便、大手印果。」這三個都有三個意思,這叫做三續,「含藏因續、身方便續、大手印果續」。如果不解釋,你們也會不知道什麼叫「含藏因」,它這裡面有「總義、有支分、有因灌、有道等二十法、諸三昧耶、五空行補闕、方便續道灌」。

另外總義裡面又還有:「具陳所依、標指含藏、依所依法、能所相屬、判因續軌、定擇本續、配輪涅法」七種。然後因灌又含有:「由何壇城、得何灌頂、清淨何垢。」它這裡面主要是講標題。

那麼再提到裡面的,「現教示萬法攝於一自心相續無間之故,顯示三續之道」,其實這就是講萬法唯心,所有的法都是從心產生的,是由自己的心相續無間之故,也就是你在修行當中,是因為應用你的心,還繼續不停止的修,然後顯示三種相續的力量,「第一種是具有能生起金剛持果之能力,如種籽初生之含藏因續」,含藏因就是在這裡,所以今天有燒種子,希望種子能夠發芽。

今天我在講佛法,意思就是給大家種子,這個種子種在你的心田上面,那這個種子會開始發芽,然後再長出一個幼苗,再成為一棵樹,再由樹枝再長出花,葉、花還有果全部長出來,這是成佛的相續的道理,所以種子是一種因。你曉得,我們現在所住的地方是在美國,美國的地方,當初是沒有佛法,最早的時候,當然沒有佛法傳到美國來,當然也有很多的西藏的活佛到美國來弘法,還有顯教的法師到美國來,最早的美國當然是沒有佛法的地方。那麼這些人來就等於是一個種子,播下了一些種子,你聽了法,產生了信心,然後就開始發芽;這個信心會發芽,這個種子就會長成一棵果樹出來,什麼原因呢?它是「具有能生起金剛持果的能力,如種子初生之含藏因續。」這個因就是種子,師尊如果播種播出去、撒出去了,你沒有修,等於播種在水泥地上,它不會有營養,不會吸收到土壤的營養,也就不能夠接續成就金剛持的這種力量出來。每一個人其實都有佛性,只要你把你的佛性播下了種子,有一天它會成佛,它的意思就是這樣子,這個升起金剛持果的能力。

「第二個,存在於因位之能力,依據身軀能成熟,如水肥和合為緣之身方便續」種子在你的身體裡面,運用你的身體,你能夠成就成為一個佛、菩薩;用身體的方便去成就佛、菩薩,主要的原因就是密教本身是運用你自己的身體去成就佛、菩薩,但是身體如果殘缺的話,那就很難,什麼殘缺啊?他是耳聾,他聽不到,你沒有辦法給他播種;他是瞎子,他看不到,他沒有辦法觀想,像你們可以觀想,金剛亥母你們可以觀想祂,拿著嘎巴拉,拿著卡倉卡,你們可以看得到;看不到呢?用形容的,瞎子摸象,那就很難。

還有,陰陽人也很難修,你看過陰陽人?當然大家都知道,我第一次去新加坡的時候,去一條街,那明明是男的,但是女的身,男的,陰陽人,很難修行;還有,天生的陰陽人,不是後天人工製造的陰陽人,是先天的陰陽人,師尊也看過。因為她抱小孩子來給我看,我一看,天啊!我從來沒有看過這個耶!他把小孩子的褲子脫下來給我看,我一看,天啊!原來也有「鳥」耶!也有「鮑魚」耶!居然裡面有鮑魚跟鳥在一起的人呢!那個就叫陰陽人,那也很難修,為什麼?因為他在事業手印上,他沒有辦法應用。按照師父教的道理,我是跟大家這樣講,就是以身體的方便,繼續用水肥合和之緣,身軀要能夠成熟,有因位的能力。另外還有一種,他沒有手跟腳也很難修,沒有手你就不能結手印,沒有腳你就不能用六灶印啊!所以對身印方面,他也很麻煩,所以四肢不健全也很難修行,所以必須要有正常的一個人,他本身有修行能力的一個人,這個叫做「身方便」。

四點二十二啦,哇…時間好快喔!來不及講××了,呵呵。我今天早上看了一篇××的文章,是她跟貓講話的文章,也就暫時不講了,以後再講,她跟貓講話;貓的主人抱著貓,跟她講話,她就是解釋貓在講什麼,講給那個主人聽,結果主人都講:「No…No…No…不是這樣的…不會的…不是這樣的。」但是,××繼續講她的,主人一直講:「不會的、不是這樣。」,就是這樣,呵呵。

甲跟乙在餐廳喝酒聊天,甲說:「經濟如果再不景氣,養家糊口都很難。」乙就問他:「你有幾個小孩?」甲說:「五個。」乙就說:「五個確實不好養。」甲回答:「孩子的問題是小煩惱,孩子的五個媽媽才煩惱!」孩子的五個媽媽才煩惱,大家不要笑說他有五個老婆,每一個老婆生一個孩子,我告訴你,我祖父有六個老婆,我祖父娶六個,唉呀…我想想我的祖父,再想想自己,覺得自己很悲哀啊!因為你知道嗎?娶一個已經很受不了,不能不能這樣講,回去會有問題,娶一個她已經是等於千千萬萬個,她的能力像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那樣非常有power的,所以真正能夠娶到像師母這樣子非常有能力、有power的人,真的是非常幸福,阿彌陀佛。

媽媽問小明:「今天考試考得如何?」小明說:「只會三個填充題。」媽媽說:「說來聽聽,哪三題?」小明就講:「第一個填充是班級,你是哪一班,你的姓名是什麼,你的學號是什麼。」,我們學生都有學號嘛!填學號、填姓名、填班級,他就只會這三個,他媽媽就說:「他媽媽…。」呵呵。這也是佛法,人多少要有一點智慧。

我常常講,張開你們智慧的眼睛,看著哪一個上師在占地盤?哪一個上師在撈錢?哪一個上師失去傳承?張開你的智慧的眼睛看!我不是講了嗎?這也是三個題目啊!講了多少遍你們都聽不懂嗎?很多人問我,像古雲就問我:「師尊你為什麼不早說?」很多人跟我講:「師尊祢害我們!為什麼不早講?」很多人問我:「師尊你為什麼不早給她發覺出來?」我有講啊!不是沒有講啊!我講的就是這三題啊!是誰在占地盤?你看哪一個上師在占地盤?是哪一個上師在撈錢?是哪一個上師失去傳承?你自己想想看,她搞她自己的,她管你什麼根本上師,她完全是搞自己的,搞得莫名其妙!你想,對不對?她做什麼也不讓你知道啊!她養那五個鬼領袖也不讓你知道啊!對不對?她在桃園觀音鄉蓋兩棟樓房,她也不讓你知道啊!我也沒有去過啊!她也沒有講過啊!她從來沒有法務報告的,就是搞她自己的,什麼時候她講過?她房子蓋好多久了,我都不知道啊!對不對?所以你想想,她根本就沒有傳承了,而且很早以前就沒有了。

那時候,我有一次叫蓮凱法師出來當上師,我覺得他人不錯,他回答我的第一句話是什麼話,你知道嗎?「我要請問我的上師。」這樣,我把蓮凱看成什麼?他根本就不是我的弟子啊!師父講的話你也不聽!然後那一位××更妙,居然跟蓮凱講:「你時候未到。」,《事師法五十頌》不是寫得很清楚嗎?「無旨不應作」,師尊有了旨意下去,你就要照根本上師的旨意去做,而且努力去完成。「無旨不應作」,我沒有旨意,你去做了,你就不是一皈依了,很簡單嘛!妳早就失去傳承了,有什麼好講的?你根本就沒有傳承。

所以我跟大家說:「注意!哪一個上師失去傳承?」、「注意!哪一個上師在撈錢?」、「注意!哪一個上師在占地盤?」我有沒有講過?有講過,早就告訴過你了,你自己不聽的啦!怎麼沒有講呢?很早就講了啊!

這裡有個笑話,所謂暖男的定義:他只溫暖你一個人,對別人冷若冰霜。這才是暖男,如果溫暖一大堆的人,那個就叫「中央空調」。師尊是中央空調,這佛法本來就是要傳播出去的。

老婆問先生:「為什麼我每次穿什麼你都說很美呢?」,先生頓了一下就講:「因為我如果說不好看,妳就會去買新的。」,我要講我們〈True Buddha School〉〈真佛密法〉非常的好!而且很完全,你不用到別家去買。真的,我這樣講已經很透徹了,已經很清楚了。

這是陳傳芳講過的笑話,已婚的男士千萬別買新的iphone X,因為當你睡著的時候,老婆查你的手機,只要對著你臉一掃,它就開鎖了,什麼都藏不住。而你想查老婆的手機,根本就沒有辦法,因為老婆只要一睡覺她就卸妝。所以這事情,我告訴你,事情有真有假,事實上要分辨,就是要你自己能夠分辨,今天教大家就是要你分辨,要有智慧的眼睛,哪一個是真實的上師?哪一個是假的上師?你要分辨得出來。你分辨一個善,一個惡,你也要分辨出來呀!因為很多的偽裝,很多假的,表面上他講一套慈悲的話語,暗中他做的又是另一套,你根本不知道啊!

蓮花童子唯一的條件,就是「真實」。一定要真,你失去了「真」字,你就不是蓮花童子,你根本就是假的蓮花童子,不是真實的蓮花童子。

一定要「真」!第一個,蓮花童子他純真。第二個,無邪,很天真、很無邪。第三個,他是很熱情。第四個,他是遊戲。第五個,生活簡單,沒有那麼複雜;他的生活很簡單,你都可以知道他在過什麼樣的生活。生活簡單、遊戲,人間是一種遊戲,再來呢,就是他本身天真無邪,他非常的熱情,他非常的真實,這是蓮花童子的條件,你具有這樣的條件,你就是蓮花童子!

那些假的不算,像古雲講的,××已經修行了三千萬年。真的、假的?你們自己想啊。螢火蟲已經等她十一萬年,要求她超度。昨天講的那一隻llama(羊駝),是三千年的弟子,比釋迦牟尼佛還早。螢火蟲十一萬年前就知道什麼叫做超度了,這種話能聽嗎?你用智慧想一想,用你的智慧眼去看、去觀察,都是假的!

我以前很會抓蒼蠅喔!我告訴你,我要抓蒼蠅很容易喔!一隻蒼蠅停在這裡,我要抓牠,我手比這樣,離牠很遠,然後,我測量,我手一動,牠飛起來,飛起來差不多飛到這個高度,我就抓這個高度,咻!我就抓到蒼蠅了,然後我給牠唸:「往生淨土,超生出苦,南摩阿彌陀佛。」,啾…蒼蠅就死了,我超度了牠,一隻蒼蠅的故事。這是××寫的一隻蒼蠅的故事啊!我告訴你,真的,我很會抓蒼蠅,現在隨便一隻蒼蠅如果來停在這裡,我會測量牠,我手動,牠就飛起來,差不多飛到多高,咻!就抓到。一隻蒼蠅的故事,終於被我超度了,牠是飛了四天四夜沒有休息,飛來給我超度,呵呵。

告訴你!那一天,一隻蝙蝠在這裡飛來飛去,我說法的時候牠就不飛了,對不對?我不說法的時候,在做護摩,牠就飛來,你知道從哪裡來的嗎?馬來西亞的大黑山的洞裡面飛出來的蝙蝠啊!飛一飛,累了,唉唷!再生一下下一代,再跟牠講:「你一定要飛到美國西雅圖的〈彩虹山莊〉,那裡有盧師尊在做護摩,那時候,你去求祂超度我們,這樣子,牠兒子就飛呀飛呀,已經不行了,就再生下來,就再交代小的蝙蝠,祖父交代父親,父親交代孫子,孫子再交代曾孫,這樣連續交代了五百多年以後,終於飛到〈彩虹山莊〉的護摩寶殿,經過我唸個咒語、做個火供,牠就不再出現了,終於超度走了。

大家寫一篇故事,很好,蝙蝠從馬來西亞的黑洞裡面飛了五百年,終於飛到美國西雅圖〈彩虹山莊〉護摩寶殿,接受盧師尊給牠超度,「從一隻蝙蝠說起」,呵呵,嗡嘛呢唄咪吽。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