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利支天菩薩誓言:

「再不久,就把所有的惡鬼,清除乾乾淨淨。」

在因位時,於含藏因續上,是以灌頂、修道等淨治後,

能得其果,於『身方便續』分五部分教示。

 

2017/10/29

 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盧勝彥法王

 開示∕ 道果本頌金剛句偈疏  

 文字∕ 燃燈雜誌  整理

 圖片∕ 西雅圖雷藏寺  提供

 法會∕ 摩利支天菩薩護摩大法會

 地點∕ 彩虹雷藏寺

 灌頂∕ 摩利支天菩薩

 

 

 

我們敬禮傳承祖師,敬禮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敬禮壇城三寶,敬禮今天的護摩主尊摩利支天菩薩─戰威金剛。師母,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各位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

今天我們與會的貴賓:〈中華民國駐瑞典兼挪威代表〉廖東周大使夫人Judy師姐,〈真佛宗宗委會〉會計師Teresa師姐and husband,〈中央研究院〉院士朱時宜教授及夫人陳旼旼女士,〈中華民國僑務顧問〉麥顯輝先生、莊駿耀醫師伉儷、〈中華民國僑務顧問〉亞特蘭大的何霄龍師兄、〈中天電視台〉「給你點上心燈」節目製作人徐雅琪師姐。

大家午安!大家好!(臺語、華語)你好!大家好!(粵語)先通知大家,下一個禮拜天十一月五號是阿達爾瑪佛護摩法會。阿達爾瑪佛大家都知道,祂是本初佛,在顯教就稱為「普賢王如來」,是十六地的佛,毗盧遮那佛只是十三地,阿達爾瑪佛也就是普賢王如來,是最高的。祂的種子字是藍色,阿達爾瑪佛的心咒:「嗡。別炸。阿達爾瑪。答都。梭哈。」是第一名。祂的手印也是第一名,兩個大拇指豎起來、結起來的。阿達爾瑪佛不用太介紹,因為祂是第一名嘛!這是最大的,再也沒有比祂更大的。這一尊相應就等於成佛了,沒有比這一尊更大的了。

〈真佛宗〉都喜歡大,反正最大的做了,其他什麼都不用做了。其實我講過,阿達爾瑪佛是不管事的。你相應了阿達爾瑪佛以後,你就什麼事都不用管了,祂是不管事的,你也不用做息災,它自然就息災;不用做降伏,它自然就降伏;不用做增益,它自然就增益;不用敬愛,它自然就敬愛。什麼都不用做,什麼都成,這個就是阿達爾瑪佛。所以跟阿達爾瑪佛相應了以後你不用修法,因為不用修法,就是在修法,什麼法都成。老是用阿達爾瑪佛,用最大的,能夠相應嗎?像我們每個人都有火氣,哪裡能夠相應?每個人心中都有火啊!像師尊心中最近火很大。再來剩下兩次護摩,我們今天做的是摩利支天菩薩,祂是一個天女的身分,但祂就是「戰威金剛」。剛剛我做護摩的時候,祂來指示:「所有兇惡的鬼,再不久,戰威金剛祂全部負責!」這樣一個天女的身分,祂就能夠做這麼偉大的事情。你求第一尊的阿達爾瑪佛,祂是不做事的,這樣一個在維摩詰居士旁邊持扇的天女,祂就能夠做偉大的佛教事業,就是摩利支天菩薩!祂發下了誓言:「再不久,就要把那些所有的惡鬼,清除得乾乾淨淨!」你要求什麼,不要去求維摩詰居士,因為祂是金粟如來的轉化,祂也不做事的,真正做事的是站在祂旁邊的那一位天女,持著扇的,祂就是摩利支天。

所以我們修法不要修太大的法,你修阿達爾瑪佛啦、修金粟如來啦、修很多的如來…不用修那麼大的,單單綠度母、白度母、黃度母、紅度母,在佛教事業上就已經非常地輝煌了、非常地顯赫了。摩利支天在大日之前疾走,祂能夠隱形,看不見祂,但是在做護摩的時候,祂下降了,祂誓言:「要把那些惡鬼清除乾淨!」。今天做這一尊的護摩,非常地有價值、非常地有意義,祂是親自下降這樣子講。我們〈真佛宗〉的護法跟師尊有簽約的,摩利支天就是最大的護法,這是〈真佛宗〉的護法。凡阻礙真佛宗的,你祈禱祂,祂就能夠讓你成就,祂知道我們有困難,所以祂發誓一定要把這些惡鬼全部清掃乾淨。

祂的咒語是:「嗡。摩利支依。梭哈。」,祂的手印跟大輪金剛是一樣的,這是摩利支天的手印。祂坐著黃金的車子,有三個面孔,每一個面都有三個眼睛,祂手上持著很多的法器,一共有七隻金豬在拖祂的車。所以我們要記得,摩利支天護摩或者供養摩利支天,不要供豬肉,這是祂的禁忌,你供了豬肉,對祂這些金豬不禮貌,供品的禁忌你要記得。

師尊最近火氣也是比較大一點,為什麼火氣會大?很簡單哪!弟子受難哪!像有一個印尼的女生,她在新加坡工作,前幾天來西雅圖還淨。她對××很恭敬,她拿一條白色的哈達跟供養,供養××,××當然沒有把它掛在她自己的身上,她當然再還給印尼的這個女生,一還給她,她感覺到有一個鬼就進入她的身體裡面,從此騷擾。她一共被騷擾多久?在我講××之前,她一直被騷擾到現在,等於是一年多了,她被那個鬼騷擾到現在。她把供養的那一條哈達拿去燒掉,說這條哈達有鬼,就把它燒掉,一燒掉,那個在她身體的鬼更生氣,騷擾她到不能夠做事、不能夠睡覺,一切意志好像都被身上的那個惡鬼控制。

獻個哈達當然是好啊!我對妳好,結果妳還我哈達,掛在脖子上的時候,居然鬼就進到身體裡面!想想××身上到底有多少鬼!她開光的、她送的、她賣的這些佛像,那些土地公,還有很多的佛像,很多的觀音,她義賣的,開光的都有鬼,連她的法師出來幫人家開光的也有鬼。有沒有養鬼呀?(眾答:有!)護法殿裡面供著「眾幽靈顯赫」,那個長方形的牌,眾幽靈顯赫是什麼?幽靈是你的護法嗎?護法殿一進去居然是「眾幽靈顯赫」!然後把鬼分布到全世界各地,〈真佛宗〉的寺、堂、會。

今天摩利支天戰威金剛祂誓言:「再不久,就要把這些惡鬼全部收拾乾淨!」。妳叫我這個做師尊的心中哪裡沒有火啊?弟子受難,就等於我受難哪!

當初答應妳,妳說妳要獨立,我就是這樣啊!妳要怎麼樣,我說那全部給妳啦!妳要的堂全部給妳呀!妳要吐登悉地也給妳呀!什麼都給妳了!給妳還沒有完,妳二○一六年十月三號的晚上,妳叫那些鬼:「去把盧勝彥擺平!」,假如我死了,〈真佛宗〉都是妳的啦,不能這樣子啦!你說心中沒有火嗎?這裡受害的人很多啊!隨便舉一下,哪幾個人受害啊?你們有受害的舉手…哇!也有不少人,你看有不少人舉手,都是被妳的惡鬼干擾的。厲害的都是這樣子喔,在耳朵旁邊講:「去死吧…你去死吧…。」能夠堅持過來的很不錯了,像大家能夠堅持過來,然後用自己的力量把它消滅掉,你的元神能夠自主,你的力量夠,你就能夠消滅它。你說師尊的心中會有火嗎?當然有火啊!

這個不信〈真佛宗〉還好,他還好沒事…欸,也不能說沒事喔!觀音區那邊的兩個里,最近死了幾個年輕人,都是猝死的喔!就問妳呀!妳對得起朱慕蘭嗎?朱慕蘭,根據她的兒子講,他的媽媽從白天走到晚上,從晚上走到天亮,她是我畫畫的老師耶!我五十歲跟她學畫畫耶!妳對得起朱慕蘭嗎?妳把朱慕蘭弄得精神不穩定,從晚上走到天亮!妳對得起鍾宗貴嗎?蓮施上師,妳把他搞得到現在為止精神還不正常、不穩定;妳害〈佛林同修會〉的幾個堂主全部都猝死,心中怎麼不會有火啊?

摩利支天的能力,可以保護王難,就是政治上的災難;賊難,就是小偷跟強盜的災難,可以避免;行難,出門、坐飛機、坐船、坐車,摩利支天可以保護你;地水火風難、刀兵難、鬼神難,沖犯、毒藥難、惡獸難,出門不會被狗咬、冤家惡人難,對方專門在害你的,害不了你,你看祂的能力,能避掉所有的災難。單單摩利支天戰威金剛,尤其是鬼神難,沖犯了得了鬼神病的,修摩利支天就好了,你修阿達爾瑪佛不會好,因為很難相應哪!祂最高啊!根本沒有人相應阿達爾瑪佛啊!祂是最大的啊!最大的不管事,大的還管事,那還得了?是小的管事。

摩利支天,很多印度教、婆羅門教都很尊敬祂的,祂是「摩利支提婆」,所謂「提婆」就是「天」,到印度人稱祂是「提婆」的意思。祂是忍者的祖師爺,所有日本的忍者都是拜摩利支天。祂能夠隱形,摩利支天隱形印就是這樣子(師尊示範),當初師父教的,把尾指弄得緊,其他的慢慢鬆,就變成一個洞,把自己觀想進入到這個手指頭的洞裡面,然後用蓋子蓋起來,你就不見了,然後唸『摩利支天咒』,祂教你怎麼修法、怎麼唸,你在摩利支天的保護之下,任何一個強盜、小偷、災難,都不近你的身,地、水、火、風種種的災難不能傷害你;出門的時候,你坐船、坐飛機、坐車、自己開車都不會有事,這尊最好了。

家裡常常遭小偷的,修這一尊。你到深山裡面,在深山裡面走的,被毒蛇傷害啊、被老虎傷害啊、被獅子傷害呀、被蜜蜂叮,這是惡獸難,祂也能夠保護你,唸『摩利支天咒』,鬼神也不能欺負你。刀兵難,像你去當軍人,你就修摩利支天,子彈飛過來,明明對著你打中你了,結果被你身上帶著的皮包擋住了,也會沒事,真的!〈尊勝雷藏寺〉有一個開車載過我們的,遇到搶劫的拿著槍,對著他很近距離地打喔!一打,居然打中了他掛的念珠這個牌,那個牌把它擋住了,還好那是很厚的金屬做的,打得很正,所以整個牌都凹掉,人沒受傷,居然是打中胸前掛的那個護身牌!〈尊勝雷藏寺〉發生的一件事情,這是冤家惡人難。

還有很多的災難,行難。我記得有一次火災,因為他本身修摩利支天,也有摩利支天的唐卡。那個火一直燒,燒到這一家的時候,突然間跳過去,燒到別家去,十棟房子當中只剩下他一棟是留著的,其他的全部通通燒成灰燼,消防員也感覺到很奇怪,怎麼搞的?他家的屋頂,消防員有上去,因為火從那邊燒過來的時候,他這個屋頂要打一個洞,要灌水還是灌什麼東西進去,他的家裡整個都濕掉,但是這個風到了他家的時候居然停止,然後跳過他家,再把別家全部燒掉,他自己的家好好的,就發生了這種事情。

所以你看,修摩利支天有多好啊!你修阿達爾瑪佛?就燒掉啦!(眾笑)我們今天不能批評本初佛,因為本初佛祂太大了嘛!祂等於是涅槃的境界,你要從涅槃當中給祂喚出來,就很難了啊!所以涅槃有「有餘的涅槃」,也有「無餘的涅槃」,無餘的涅槃祂是永遠在涅槃的狀態之中,那你請的至少要請那些有餘涅槃的,祂能夠在涅槃中你請祂祂就出來,不過你可以做祂的金剛─大幻化網金剛,就可以了。

我告訴你呀!我是害怕我才這樣子講,下個禮拜沒有人報名、也沒有人主祈呀!自己的老本都會被吃掉。不過阿達爾瑪佛—普賢王如來是很偉大的一尊,因為所有的法是從祂那邊傳出來的,你看那個大圓滿法是從祂那裡傳出來的,大手印法也是從祂那邊傳出來的,幾乎藏密很多最大的法,大部分都是從祂那邊傳出來的。

我告訴你,我們〈True Buddha School〉這一尊也很有用,大力金剛很有用,大力金剛是地藏王菩薩的侍者,祂是六個侍者當中的一位,也稱大力鬼王。這一尊也是我們〈True Buddha School真佛宗〉的守護神,就在我的大拇指裡面,我的大拇指有一個臉形,就是這一尊的臉形,祂在我大姆指。所以那天晚上千萬的鬼到我家來的時候,晚上我在睡覺,眼睛睜開~啊!了一聲,大力金剛從我嘴裡面飛出來,然後跟四面結界的不動明王一起出去,把那些來犯的惡鬼,全部殲滅掉!所以這一尊也是很偉大。

你怎麼把祂擺在廁所旁邊哪?他們上了廁所出來,沒有洗手就在摸一摸,也沒關係啦!其實廁所在那邊也好啦!在那邊也可以,但是不要擋到,會擋到大家嗎?這一尊也是我們〈真佛宗〉的守護神,摩利支天也是啊!所以摩利支天很偉大的,記得摩利支天修法,你們如果當主祈的跟祂很有緣,報名的也非常有緣,受過灌頂的也很有緣,修這一尊來當護法,不得了!請阿達爾瑪佛原諒一下,我剛剛講的只是一個比較,並不是說阿達爾瑪佛怎麼樣,其實阿達爾瑪佛是最完美的一個本初佛,祂是最完美的,所有的佛當中祂是最高的,十六地的佛,沒有比祂更高的了。

今天講《道果》|「身方便續:因灌、道等二十法、諸三昧耶、五空行補闕、方便續道灌」,主要的主題是這幾樣。「在因位時,於含藏因續上,是以灌頂、修道等淨治後,能得其果,於『身方便續』分五部分教示」,剛剛就是因灌、道等二十法、諸三昧耶、五空行補闕、方便續道灌,分這五個部分來講。方便之初因灌、道等二十法、諸三昧耶、五空行補闕、方便續之主要道灌。

在因灌上面來講,由哪一個壇城受的灌頂,還有三種更上的灌頂。「因灌:由何壇城、得何灌頂、清淨何垢」,我們受每一個灌頂的時候,都有它的意義存在,你看今天的摩利支天,祂的意義主要是在保護修行人,你灌了摩利支天是一個因,得到的淨治就是說祂能夠保護你。例如我們顯教裡面講,你用「守戒」來清除你的貪念,你守戒就不會跟人家亂要錢。你心裡雖有貪,但是你守佛教的戒律,你就不會跟人家亂要錢。好像是說因為起了貪念,明明是十塊錢的東西,你賣一千塊,這就是你自己本身的貪念。其實十塊錢的東西你賣二十塊,當然你要賺錢哪!這說得過去。在我們來講,你十塊錢的東西賣二十塊,你賺了一半,賺了十塊錢,那個還算是可以。在戒律上,你如果貪心,十塊錢的東西你賣一千塊,那就是貪,就是有了貪念,所有戒律都是在止這個貪念。

禪定是在止什麼?止你的瞋念,貪瞋癡的瞋,像師尊心中有火,那要怎麼樣?那天我跟師母講,我說:「我去客廳打坐一下。」我家的客廳有一個法座,我那時候剛好有一段時間,剛好打坐。那客廳從來不點燈很暗,有一個法座在那裡,我上了法座就盤腿,我就修定。我確實有禪定,把心中的火給它熄掉,用法乳進來,熄滅我心中的火,終於把自己心中的火給它熄滅掉。我不能老是這樣處在這種火氣很大的境界當中,也是不好,瞋會生氣、會發怒,將來我得的果就變成大力金剛,一天到晚在發火,不可以。所以我還是修我的本尊,然後入三昧地,讓法乳充滿整個全身,那天晚上真的法乳充滿整個全身,感覺非常舒暢,覺受非常好,自己也放光明,也有光明出現,本來很暗的,一下子就能夠看到周邊的一切的環境。

由何壇城來灌頂,你們現在由壇城灌頂,第一個是瓶灌,大家知道的,我們有四種灌頂,一個是瓶灌,一個是紅白花灌,一個是密灌,一個是大圓滿灌,四種灌頂。瓶灌是圓滿本尊,一直到最高點就是本尊法灌頂,瓶灌最高就是本尊法灌頂,圓滿你自己的本尊。什麼叫「獨勇本尊」呢?大威德金剛一共有十三尊大威德,其中有一尊是獨勇本尊,祂不是雙身,是單身的,單身的叫「獨勇本尊」。「圓滿本尊」是雙身的,單身的是「獨勇本尊」,瓶灌最高的境界就是「圓滿本尊」、「獨勇本尊」。

後來又有「三種更上的灌頂」,所謂二灌、三灌、四灌,就是這四種灌頂。上面分成了三種灌頂,身脈跟字婆伽壇城、菩提心、藏智氣,把它這樣子分出來。你得到什麼灌頂自己要記住,有的密教行者,就是我們的弟子,到了師尊這裡,我跟他說你的本尊是什麼,我問說:「你灌過頂沒有?」他說:「我忘掉了。」忘掉了一定要重新再灌。不可以忘掉的,你自己受過的灌頂要記住,你受過什麼灌頂通通都要記住的,你有手機嘛!你灌過什麼頂就把它放在你的手機裡面,你查一下有沒有灌過頂就知道了嘛!我問你:「你有沒有灌過頂?」不知道,這個一定要記住。

「得何種灌頂」,灌頂有分好幾種,一個「彩粉壇城灌頂」,藏人有用顏色的細粉去做出來的壇城,祈求本尊,做好四方型的壇城以後,還要在這個壇城面前一直禱告、一直禱告,唸祂的經、誦祂的咒,祈求本尊降到沙曼陀羅的壇城上面,再由上師從沙曼陀羅壇城再進到自己的瓶子裡面,再由瓶子給大家灌頂,是這樣子的一種過程、一種程序、一種次第,這叫沙曼陀羅。「字婆伽壇城」就是用梵字代表壇城,第一得灌、第二得灌、第三得灌。「菩提心壇城」是第三種灌頂,第三種灌頂要請出灌頂的本尊,男尊跟女尊一起灌頂,叫「菩提心壇城」。

「勝義菩提心壇城」就沒有形式了,它是無形的,為什麼呢?因為它是勝義菩提心壇城,沒有形象的。所以這裡有沙曼陀羅、有文字曼陀羅,還有諸尊曼陀羅,諸尊金身的曼陀羅,有好多種的曼陀羅,就是壇城的意思。最後的灌頂是「勝義菩提心壇城」,那是指根本上師的身口意,祂用什麼形式給你灌頂,你得到的就是什麼樣子的灌頂。「清淨何垢」,就是到最後會給你解釋,這個灌頂是要做什麼用的,就是清淨何垢,是清淨你的身體、清淨你的口、清淨你的意念,種種的這樣的意思。

媽媽跟兒子講:「兒子啊!打電話給爸爸,叫爸爸回來吃飯。」兒子才五歲,他講:「爸爸不接電話,是阿姨接的。」一個小時以後爸爸回來,爸爸就問媽媽:「老婆啊!妳拿著洗衣板幹什麼?」媽媽說:「跪。」叫他跪下來,跪洗衣板。現在沒有洗衣板了吧?這樣應該是跪電腦。爸爸就問媽媽說:「老婆,我怎麼啦?」媽媽講:「跪著。」爸爸跪了兩個小時以後,媽媽就問兒子:「兒子啊!告訴爸爸他犯了什麼錯。」兒子就講:「今天爸爸的電話是個阿姨接的。」爸爸問:「阿姨說了什麼?」兒子就講:「你所撥打的號碼正在通話中。」(眾笑)這是一個笑話。

我們學密法是有一個因、一個果的,你灌什麼頂就得什麼果,灌什麼頂,就可以治什麼病。像我們人有八萬四千種病,你灌什麼頂,它就治那一種病。好像我們人吃藥一樣,你吃什麼藥就是治什麼病;密教也是一樣,你灌什麼頂,是治你的身口意或者哪一邊的污垢。

有兩個人走在路上被暗殺了,死掉的人叫死人,活著的人叫什麼?叫救命哪!(眾笑)因為被人家暗殺,趕快跑啊,要喊救命哪!我們喊了半天,終於摩利支天來了。真的,摩利支天來,祂發下誓言,祂要救我們的命哪!妻子問先生:「親愛的你在哪裡?我現在正往家裡走,你來接我好嗎?因為天很黑,我有點害怕。」丈夫就講:「用妳的手機呀!它有手電筒能夠照明哪!」妻子講:「太黑了,用手機照明還是看不清楚路面,感覺好危險。」先生就講:「誰讓妳照地面?用它來照妳的臉,只要讓人看清楚妳的臉,妳就安全了!」原來還是對治法。

所以我們講女生啊!有所謂的安全牌的女生,也有所謂不安全牌的女生,師尊是非常放心的,不能這樣子講,師母的身材是一流的!七十歲了,還保持著少女的身材,你從後面看,哇!這個不安全,從前面看,你也不安全哪!對不對?要這樣子講才對,所以也是一種對治法。有一位女士對醫生說:「我丈夫在做夢的時候啊,他有說夢話的習慣,一直講個不完,我應該怎麼幫他呢?」醫生回答:「在他清醒的時候,多給他講話的機會。」不能再講師尊,反正意會就好。

有一個女士意外地拿到阿拉丁神燈,她求神燈,在唸完咒以後,精靈就出現了,給她三個願望,這個女士就講,老公的眼中只有她、老公每天起床跟睡前都要撫摸她,無論老公出門到任何地方都要帶著她。她要求精靈幫她,讓她的老公變成這樣子,於是精靈就把她變成iphone8。(眾笑)問大家,為什麼公雞總是高興地唱歌?答案是這樣子:因為牠老婆比任何人都多,卻沒有一個丈母娘。好像不怎麼好笑喔?這個笑話不好笑。

我記得好像有幾個母雞在一起討論事情的時候,公雞就回來了,公雞回來的時候,牠神情非常地疲勞、非常地疲倦,母雞說:「怎麼啦?你回來的時候怎麼那麼疲倦?」,公雞就講說:「我去賣雞精哪!」這個稍微好笑一點。還是不好笑?再講一個,有一天早上,公雞就打母雞,打得很兇喔!打得母雞慘叫,旁邊的雞都來勸:「一大早,剛剛醒過來,你們怎麼這樣打的?把母雞怎麼打得那麼厲害呢?把牠打到流鼻血啊!打到全身臉腫起來!打得那麼重,為什麼?哪有那麼多的恨?」,公雞就講:「你不知道嗎?牠今天早上生了一個鴨蛋!」嗡嘛呢唄咪吽。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