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佛、法、僧要有恭敬的心,將來你們學習佛法就可以「即生成佛」。

2017/12/19

 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盧勝彥法王開示

 文字∕ 燃燈雜誌整理

 圖片∕ Tony Chau 、Alvin Tan

        燃燈雜誌攝影團隊

 地點∕ 沙巴雷藏寺

 灌頂∕ 

瑤池金母總法

黑面金母、虎頭金剛

大力金剛不共法

(包含禁鬼法,還淨)

 

我們首先敬禮傳承祖師,敬禮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敬禮壇城三寶、敬禮今天的總持灌頂瑤池金母大天尊,師母,各位上師,各位法師,教授師,講師,助教,堂主,以及各位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今天與會貴賓拿督斯裡邦裡瑪丘克海,印尼駐砂磱越前任總領事,現任印尼駐巴布亞新幾內亞大使 Drs. Jahar Gultom,拿督於墨齋醫生,Encik Rafiq Dato Rahmat,劉威澤先生,還有所有的來賓,所有的同門,每一個來到這裡都是貴賓,現在應該是Selamat Pagi(早上好),Terima kasih(感謝)。

    我個人記得我第一次來沙巴,那個時候是先從汶萊進來,第一次先到汶萊然後到KK(亞庇)之後再到沙巴,那時候有一個堂我們在沙巴有說法,那個堂不是〈真佛宗〉的堂,那是〈碧南堂〉對不對!請問這裡的人,〈碧南堂〉還在嗎?(眾答:還在),那時候很小,現在是不是很大。那時候蓮火上師,蓮世上師和師尊三個人到〈碧南堂〉有說法,說法時還放出強烈的光。那個光從我們的身上放出來,流到我們的弟子身上。第二次來,也是先從古晉開始,古晉〈法輪雷藏寺〉然後到詩巫〈妙理雷藏寺〉,然後再到沙巴,沙巴那時候有兩個要蓋,一個〈沙巴雷藏寺〉一個〈本覺雷藏寺〉。從沙巴一直到美里,再到斗湖,現在斗湖有〈蓮湖雷藏寺〉、〈蓮賓雷藏寺〉。可見我們〈真佛宗〉只有愈來愈興盛。剛剛記者問我:在哪裡還有雷藏寺?我說:全世界都有。包括在非洲也有同修會在那裡,我記得以前有一個〈象牙海岸同修會〉,另外在南非聯邦也有一個堂在那裡,還有一個地方我一直想不起來,一坐上法座我就想起來了!你們很少人猜得到,你們都不知道,在科威特也有一個堂在那裡。科威特、象牙海岸、南非聯邦,在非洲也有。

    剛剛師尊聽到先講話的主講人他講了一句話,聽了非常高興,他說:師尊、各位師母!(眾爆笑)這個不能講出來,只能夠我心中暗喜。我以前來沙巴的時候講過一句話,我們小時候就是玩沙跟玩泥巴,不過玩沙跟玩泥巴也能夠成長,這麼大的雷藏寺,比祖廟還大,這是蓮韡上師在這裡負責把〈沙巴雷藏寺〉蓋起來,蓋得非常弘偉,挑高的,看起來非常高雅。雷藏寺放射十方光芒,能夠幫助這裡的人,生活非常地富足,社會非常地安寧,人人學佛能夠修行,心寧的資糧跟物質的資糧都能得到滿足,我們祝福東馬一樣跟西馬國運昌隆。

  今天要講瑤池金母總持的灌頂。當初最早的時候,我家原來是道教家庭,父母信仰道教,我個人是信仰基督教,小學的時候就去教堂,教堂是台灣高雄市〈新興長老教會〉。我小學時候是信基督教,初中的時候也是,一直到高中還是基督教,我是主日學老師,也是查經班的老師,記得以前基督教比較信仰新約全書,我以前也是查經班的老師。為什麼會信仰基督教?奇怪啦,家裡是道教家庭,我自己會信基督教,說來慚愧,還是女朋友害的,我小學的女朋友長的很漂亮,她的臉像蘋果。「掀起了妳的蓋頭來,讓我來看看妳的臉,妳的臉兒紅又圓呀,好像那蘋果到秋天。」妳的臉兒紅又圓,好像那蘋果到秋天,她的臉像蘋果一樣的臉。我是追求就追到了基督教。師尊現在已經七十三歲,天哪!七十三,我女朋友在那哩啊?我在台灣,她好像是在台灣,女朋友小的時候面孔像蘋果又圓又紅,現在聽說像冬瓜。我說你是我初戀的女朋友,應該來給我看看吧,對不對!雖然宗教信仰不同,也應該到雷藏寺來,我們見個面啊!她是我大妹盧勝美的女同學,我妹妹在那裏,我妹妹很瘦很苗條,她差我兩歲,今年也七十一了,明年七十二了,像這種身材是可以來,但是,她現在已經變成水缸了,她說不好意思啦,真的是相見不如不見,因為如果看到了,整個形象都破滅了,師尊就不會再記得她了,初戀的情人也是像水缸。

    人生變化無常,身體是會變化的,心靈也是會變化的。所以我們必須要調身調自己的身體,調心調自己的心靈。你的身體要健康,心靈要向上。我們佛教的精神,不只是出世,還要入世,也是要教人家心靈要向上,這是屬於入世,到了最高的境界,到了如來的智慧,那就是「本覺」,下午要去本覺,到最高如來的境界就是「本覺」,本來覺悟的狀是最高的境界。那心靈要好要看誰的書啊?要看我的書,我已經寫了264本書,到現在寫作已經五十年了,你要看264本書,讓自己的心靈向上,一定要看「真佛般若藏」,周律師她負責「真佛般若藏」,在手機裡面就可以看264本書,都在「真佛般若藏」裡面,還有其他的演講說法都在裡面,還有各國的語言,都在「真佛般若藏」裡面,所以人人應該成為「真佛般若藏」的會員,免費的啦!免費成為會員。

    你要認識鬼婆的真面目,一定要看三本書,第一本是《寫鬼》第二本是《鬼中之鬼》第三本是《鬼域》,我想應該還會繼續寫下去,第四本的書名已經取好了,叫做《鬼的總本山》。因為鬼婆的影響力很大,在東馬,鬼婆當然會來這裡。學佛一定要有正念,正念是什麼?我們拜的是佛菩薩,學的是佛菩薩的精神,學佛就是要學釋迦牟尼佛教下來的佛理,把自己由凡夫變成到佛國淨土,變成直接可以成佛成菩薩,這是非常重要的。所以希望每個〈真佛宗〉弟子一定要看這三本書,還有一本還沒出版,先看《寫鬼》再看《鬼中之鬼》及後來出版的《鬼域》,另外以後要寫的《鬼的總本山》。大家一定要看清楚,免得將來人做不成變成鬼,永遠在鬼道裡很不好。所以師尊的書是心靈至上,是佛法至上。

    當初,我能夠從基督教變成學道,到最後學佛,是因為瑤池金母大天尊給我的啟示跟啟蒙,大家都知道的,我在台灣的台中的〈玉皇宮〉,突然之間啊,那裡面有一個通靈人嘰哦桑,她的日本名字叫做千代,突然之間啊,她叫我的名字,她說這裡有沒有叫做卡子,日本名字,卡子是勝,我的日本名字叫做盧かちぃこ(勝彥),日本那個時候啊,一直想要勝利,所以日本的一個校長,把我的名字取為勝彥。她說這裡面有沒有一個叫做卡子,像這麼多人,她突然叫我的名字,我就站出來,她叫我做什麼?她說瑤池金母在找你,瑤池金母找我?我又不認識祂,祂找我做什麼?瑤池金母是誰我都不知道啊?那時候是我媽媽帶我去廟裡。她出來講說要找卡子,那時候我就出來,不知道我做什麼?我什麼都不知道,那個嘰哦桑(千代師姑)跟我講,要你出來度眾生!我說啥會(台語)叫度眾生啊?度眾生是什麼廣告?我不會啊,她說你跪下就會了,我一個基督教徒,不可能跪偶像的,基督教是不跪偶像的,我不拜偶像;要嘛很為難,不要嘛又害怕得罪了這些神明,跪就跪吧!一跪下去居然可以看到!一跪下去馬上有一個法流從上面降下來到身上,然後身體有一點震盪,眼睛前面就發亮光出來,亮光裡面瑤池金母就出來了,祂叫我一心學佛,然後我又看到阿彌陀佛,阿彌陀佛叫我一心學佛,瑤池金母叫我一心向善,然後地藏王菩薩也出來,一心學法;一心學佛、一心學法、一心向善,然後關公也出來了,最後玉皇大帝也出來了,祂拿著一個紅布跟一個盒子,紅布上面寫兩個字,祂說你一生遵守這兩個字,這兩個字就是「忠義」,一個是忠,一個是義,「忠義」兩個字看得非常清楚,我心裡啊,怎麼會有這回事。

    那時候我是軍人,回到我的南門橋測量連的宿舍去,當天晚上,瑤池金母就帶著我遊歷天上界,天上有宮殿啊,有園林啊,非常莊嚴的地方,到了天上,瑤池金母在我耳朵旁邊跟我講,祢看看祢自己的前世,前面那尊就是祢自己的前世,我看到,哇!白色的光啊!非的燦爛!一直顯耀這樣子出來,那個光不得了啊!光芒萬丈!根本看不到裡面有什麼人,只是白光,非常閃耀。跟我講,這個就是蓮花童子。

    就是這種精神讓我永遠記在自己心中。好,祢讓我看見,我就開始學法,開始學佛。要知道,再來更加地精彩,晚上睡覺,有一個聲音跟我講:「時間到了起來學法」半夜十二點叫我起床,那時候每一個晚上學一個小時吧,一共學三年。學什麼法?祂教我手印,手這樣合掌,它就開始關節答答答,關節自己會動,而且學會了手印。祂還要我學腳印,我從來沒有告訴大家,真佛宗上師,從來沒有教大家腳印,為什麼?那時我一個人在宿舍裡面,因為我是軍官嘛,所以住在軍官的宿舍,一個人一個房間,沒人知道,我半夜起來學一個小時,祂教我腳印,腳印是怎樣?祂把我的腳抬起來,一隻腳抬起來,走向第一步,這一隻腳抬起來,再走向第二步。然後教我把這些步伐寫在筆記簿上面,寫一個筆記簿寫好,把這些步伐全部寫好。我說這樣記太麻煩,腳印太多,我說這樣記非常麻煩,你要我學這個腳印做啥麼,祂說將來作法用,你在作法時要用腳印,要爬七星步,禹步,文王步……。這些步通通都要爬出來。禹步大禹治水的禹,禹步、七星步、文王步通通都要學。我說好麻煩,這樣子等到我作法時,你們來抬我的腳就好。我跟祂這樣子講,我學這個好麻煩,要記,每天這樣子踩,又不是唱歌,什麼踩…踩踩踩,我這樣一講,所有佛菩薩跟瑤池金母就生氣了,從此就不來教我,我就跟祂們求啊,因為我知道這個很重要,我一定要學,跟祂求了之後,重新祂再來教我。

  你知道台灣冬天非常冷,一到晚上非常的冷,我躲在棉被裡面睡覺,軍中九點就熄燈,九點你就要睡覺,睡到十二點的時候,祂就叫我起床,正好睡,我說今天放假吧,今天讓我睡一個好覺,正好睡,正好眠,祂們叫我起床學法,我不學,我不起床,不起床怎麼樣,好厲害,我躺著祂就把我的棉被和腳抬起來,一直抬抬抬,只有我的頭在床上,變成直直的倒立啊,然後祂們再鬆手,砰!腰酸背痛,不起來也不行啊,不起來就給你做倒立啊,然後把你手再鬆開,砰!被祂砰了好幾次以後,就乖乖地學法,剛好學了三年。那時候無形的來教我,有人說這世界上沒有什麼鬼神啊!這世界上沒有什麼神明啊!沒有什麼佛菩薩啊!反正看不到啊,耶,我碰到了是非常真實的,不可思議的,所以我信心非常的堅固。經過這樣子歷練以後啊,信心就非常的堅固。那時候全部是瑤池金母給我開的天眼,所以瑤池金母是我最尊敬的,是我的上師,也是我的本尊,也是我的護法。

    今天能夠在〈沙巴雷藏寺〉做瑤池金母的總持灌頂非常的有意義,祂是第一尊教導我,我真正的一個老師,就是瑤池金母。後來我們雖然學了佛,拜了佛拜了菩薩,皈依很多的法師上師,皈依很多的仁波切,但是我始終總是把瑤池金母擺在第一位。有人問我,盧勝彥遇到瑤池金母教祢法,是真的還是假的?你就算是把我打死,我也要說是真的。所以,我們學道學法,有為法捐軀的精神。瑤池金母命令我作什麼,就作什麼!祂告訴我,他們的鬼婆,我說鬼婆修行幾分?瑤池金母跟我講零分。好奇怪啊,修了那麼久,怎麼會是零分?那我可以寫書講她嗎?瑤池金母說可以,我才敢寫,沒有祂的命令,我不敢寫。

    我告訴你,我們這裡有幾個人是被瑤池金母點名,可以往生佛國,現在在這裡長老常智上師,瑤池金母點名的。另外有一位上師也是被瑤池金母點名,她的修行分數最高,被瑤池金母點名,是蓮悅上師。瑤池金母居然沒有講我修行第一名,反而講蓮悅上師修行第一名!有夠厲害!她的分數非常高,我的分數絕對比不上她!另外,蓮花益民上師一心專持誦『根本上師心咒』,祂居然成為華光佛,蓮嶝上師也一樣成為華光佛,蓮翰上師是往生佛國。還有好幾個上師,我們在西馬大法會所有的上師都到,蓮品上師成為蓮花童子。丁上師,尤上師祂們的成就不錯,祂們成為寺廟的鎮殿主尊。還有幾個上師成為各地方山神,另外有到天上,新加坡的一位上師到了天上。也有在不好的地方,在三惡道的也有,他們藉由這次大法會的力量,從地獄道、惡鬼道把他們請出來,然後給他加持讓他們成就到更好的境界去。師尊記得在東馬也有二位上師走了,一個是雁昇,一個是蓮沐,祂們也都有出現,他們兩個穿著上師裝。師尊也不是吹牛,看到就看到,沒看到就沒看到,師尊絕對不是吹牛,因為我還要往生佛國。

    我當然不是吹牛,但是像鬼婆就是吹恐龍,講吹牛是貶低了她,她是吹恐龍,她自己講修行三千萬年,三千萬年,釋迦牟尼佛還沒出世,螢火蟲等她十一萬年,螢火蟲生命只有差不多二十天,居然螢火蟲等她十一萬年要皈依她,這不是吹恐龍嗎?所以,學佛一定要有正念,正常的觀念!佛教是講正念!要有正念,要有智慧!你就能分別真的跟假的,你沒有智慧,沒有正念,你就沒有辦法分別,你就會被她唬了,跟著她走了。所以今天講瑤池金母,對於瑤池金母要有尊崇的心,對於佛法要有尊崇的心,對於出家人要有恭敬的心,對於所有的佛菩薩一定要尊敬,將來你們學習佛法就可以到佛國淨土,即生成佛。今天講到這裏,謝謝大家!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