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集金剛是一切續部的根本。密集金剛能治貪、瞋念。

相應密集金剛能夠證得解脫果及菩提果。

2018/2/24

 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盧勝彥法王開示

 文字∕ 燃燈雜誌

 圖片∕ 燃燈雜誌

 法會∕ 密集金剛護摩大法會

 地點∕ 台灣雷藏寺

 

我們首先敬禮傳承祖師,敬禮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敬禮壇城三寶,敬禮「密集金剛佛」。師母、吐登悉地仁波切,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以及各位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

    今天我們與會的貴賓是:南投縣副縣長陳政昇先生、〈立法院〉馬文君立委,〈南投縣議會〉簡峻廷議員、簡賜勝議員,〈南投縣政府民政處〉處長吳燕玲女士、〈南投縣政府民政處〉宗教科員張建國先生、立法委員馬文君代表陳啟昭秘書、草屯鎮長代表劉秋露主秘、草屯鎮長參選人簡景賢議員、〈民進黨〉草屯鎮長參選人林永鴻議員、草屯鎮長參選人周信利先生、山腳里里長陳松茂先生,〈中華民國駐瑞典兼挪威代表〉廖東周大使及夫人Judy師姐,歡迎廖大使回來臺灣。〈臺灣省政府〉秘書長鄭培富先生及夫人韓霧珍女士,〈中央研究院〉院士朱時宜教授、夫人陳旼旼女士,〈香港亞洲知識管理學院〉李達成院士及夫人,〈印尼蘇北國會〉議員黃新榮先生,印尼前國會議員現任〈民族黨〉副總財政葉錦標先生及夫人陳秋雲女士,〈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整形外科主任鄭森隆博士、〈香港中文大學〉譚偉倫教授、〈真佛宗〉博士教授團醫護團全體成員,〈宗委會〉法律顧問周慧芳律師、羅日良律師、黃月琴律師,巴西〈聖保羅大學〉文學院教授陳宗傑博士及夫人陳瑞蓮醫師,巴西〈華光語言文化中心〉孔子課堂校長齊耀鑌博士、副校長梁雁女士,美國亞特蘭大周衡醫師、林淑華醫師,加拿大曾齡誼醫生、瑞典〈修德堂〉羅彩華中醫師,〈印尼大燈文化企業〉董事長曾耀全先生及夫人陳瑞英女士,馬來西亞拿督|雷豐毅先生及夫人拿汀|曾美婷女士還有雷倩小姐,馬來西亞拿督李海安先生、夫人拿汀李菁女士及千金李琪、李雪麗小姐,馬來西亞拿督李明光先生、拿汀陳美花女士,〈馬來西亞世界佛教研討會〉理事長釋照山比丘,United States California Satates four small girls,〈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皇室綠野集團〉總裁林坤音小姐、總顧問陳天麟先生,關島〈圓山大飯店〉董事長陳漢藩先生伉儷、臺灣知名藝人邰智源先生、木雕藝術家簡政興先生,my university same classmate朱金水先生夫人陳澤霞女士,〈華光功德會〉總會長及《大圓滿九次第》、《喜金剛講義》及《密宗道次第廣論》製作人蓮悅上師,《道果》、【圓覺經】主持人蓮海上師、蓮訶上師、蓮伽上師,〈中天電視臺〉「給你點上心燈」製作人徐雅琪師姐、my sister盧勝美女士。感謝贊助打齋的功德主,〈嚴山雷藏寺〉打齋二十二萬元、印尼蓮雍法師打齋十萬元、印尼方成榮師兄打齋十萬元、印尼張維玲師姐打齋十萬元、澳大利亞悉尼包蕾闔家打齋十萬元、大陸日行一善眾同門打齋十萬元、葉金麗師姐打齋十萬元、陳秀鳳師姐打齋十萬元、符祥麟師兄闔家打齋十萬元。感謝彰化市長邱建富先生及各界代表致贈祝賀花籃,謝謝。

    大家午安!大家好!(華語)大家午安!大家好!(臺語)你好!大家好!(粵語)唔該!唔該晒!(粵語:非常感謝)Selamat Siang(印尼語:午安)Selamat Petang(馬來西亞語:午安)Sawadikap(泰語:你好)감사합니다(韓語:謝謝)Good afternoon(英語:午安)どうもこんにちは(日語:你好)Saude.(葡萄牙語:祝你健康)Hola!Amigo!(西班牙語:你好)Te quiero mucho(西班牙語:我愛你)Merci beaucoup(法語:非常謝謝)

    我們剛剛做的是密集金剛佛的護摩,還沒有開始講以前我要跟大家談一下,明天在〈林口體育館〉有龍樹菩薩的傳授,龍樹菩薩這一尊是最新的,祂的中觀是最有名的。其實龍樹菩薩也學過唯識,但是祂的中觀也是最有名的,在印度,佛教裡面最後剩下一個唯識,唯識派以及中觀派,龍樹菩薩可以講,祂就是中觀派本身的創始人,而且祂是八宗的祖師,佛教其中有八宗,祂就是祖師,所以明天呢,歡迎大家一起移駕到〈林口體育館〉。

    大家也要注意,〈黃帝雷藏寺〉也有金面金母的法會,也是很少有的,很稀有的,大家注意這個法會的時間,另外還有呢,南部〈大義雷藏寺〉,在南部高雄也有一個法會,請大家注意時間。還有要廣告的就是〈真佛般若藏〉,希望所有的同門都能夠成為會員,那是師尊的電子書,你要查什麼資料裡面都有,成為會員是免費的!但是你要知道成立、籌備、經過,跟整個電子書本身的運作,請大家隨喜供養。

    另外,最近所寫的四本書都已經完成,一個就是《寫鬼》,還有《鬼中之鬼》,還有《鬼域》、《鬼的總本山》,這四本書都已經完成,希望大家人手一冊,每個人都需要看!這個很容易分別出來,什麼是鬼、什麼是佛,這個很容易很快地,你們從這四本書裡面就可以得到知識。談到這鬼啊,我想起一件事耶,以前在北加州的〈尊勝雷藏寺〉要成立的時候,蓮僧上師在這裡嗎?喔,在這邊。他要建立〈尊勝雷藏寺〉的時候啊,××有去看了,她說:「裡面有鬼!不可建立〈尊勝雷藏寺〉,因為裡面有鬼!」那只好勞動師尊啊,到了北加州〈尊勝雷藏寺〉的建地,我去那裡抓鬼,因為要抓給大家看啊,才能知道把鬼抓了,〈尊勝雷藏寺〉才可以建起來啊!蓮僧上師對不對?(答:對)我親自請大威德金剛到了〈尊勝雷藏寺〉的建地,然後,跑來跑去,像乩童一樣這樣跑來跑去,喔,抓鬼喔,抓抓抓抓,終於抓完了,〈尊勝雷藏寺〉終於蓋起來了!那個鬼從哪裡來啊?就是××的鬼,放鬼的是她,抓鬼的是我,我們〈尊勝雷藏寺〉是這樣子建立起來的!

    大家要懂得心理學,想一想,為什麼她不讓〈尊勝雷藏寺〉蓋起來?為什麼?因為她要獨霸整個北加州,不能讓北加州Oakland的〈尊勝雷藏寺〉蓋起來,很簡單的心理,小孩子都可以懂,用膝蓋想就想得通,幸好我老盧啊是抓鬼的老祖宗!我現在問一下蓮僧上師,〈尊勝雷藏寺〉有沒有被安上鬼牌?有,安幾支啊?(答:三支),〈尊勝雷藏寺〉也被安了三支鬼牌!現在都收起來了吧?收起來就好,沒事了!

    還有,我還記得,Australia澳洲蓮祈上師在嗎?妳曾經在〈密儀雷藏寺〉,是不是?〈密儀雷藏寺〉請她去密儀當常住,喔!去〈密儀雷藏寺〉弘法。妳在那邊住了多久?差不多一、兩個月。聽說蓮祈上師在〈密儀雷藏寺〉表現得很好,那裡的同門非常歡迎她,但是呢,××怎麼說呢?說妳有肺結核,對不對?說有肺結核,會傳染給別人,是不是這樣子?那妳有趕快到醫院檢查,沒有肺結核,是不是?是的,怎麼可以隨便講一個被歡迎的上師在〈密儀雷藏寺〉弘法的時候,講她有肺結核,會傳染。大家要離開她,什麼心理?剛剛是用右腳的膝蓋想,這次是用左腳的膝蓋想的,是什麼心理啊?好,請坐。把一個很好的上師給她趕走,說她有傳染病,會傳染給同門,事實上沒有啊!蓮祈上師的鋼琴很好,在那邊也教導同門鋼琴、音樂,她個性很溫和的。同樣的,××也把她趕走,說她有傳染病。她馬上去醫院檢查,事實上,她去檢查是沒有的。講尊勝有鬼,蓮祈上師有傳染病,想想,很多的。我想再寫第五本吧!

    我告訴你,我現有的資料,從桌子這邊到那邊,一整排的資料。還有今天來的一個印尼的同門,他問事,他問什麼事呢?他問說:「我家裡有糧倉,稻米的糧倉,很多的燕子飛過來吃米跟稻草,是怎麼回事?」印尼的弟子問的,她的回答說:「這些燕子都是你累世的祖先,都變成燕子,飛來吃你糧倉裡面的米。」,那你必須要怎麼樣子啊?要包壇,超度這些燕子祖先,都是你的祖先轉世的,成為燕子,到你的糧倉來吃。話說,徐雅琪師姐聽到了,她說:「以前,我家住的很高,很多鴿子常常飛來陽台,在那邊咕咕咕咕咕咕,鴿子的叫聲是咕咕吧?咕咕咕…,很多鴿子飛過來,在陽台上面,也同樣問××:「為什麼那些鴿子常常到我家來?」××回答:「那是妳的祖先來了,要跟妳討吃的,妳必須要做護摩,做功德,要迴向給這些鴿子。」都是一樣的,只要你問的問題,她回答都是差不多的。「都是你的祖先啊。」。

    我現在很害怕,你知道嗎?因為我住在美國的房子地下室裡面,居然有二、三十隻老鼠,到時候,我還請抓老鼠的,抓老鼠的叫什麼?Pest Control ,請Pest Control 的人來把那老鼠全部抓了,我說:「唉呀,我們二十幾隻老鼠,糟糕了,怎麼辦?」難道都是我的祖先嗎?天啊?我叫Pest Control的人把我家地下室的二十幾隻老鼠全部抓走,不是害了我自己的祖先嗎?我也要請××包壇。我後來問我的左右鄰居,前面山坡上的,她說她家才多呢!六、七十隻老鼠,問隔壁的,也有十幾隻,問右邊的這個隔壁鄰居啊,他也有十幾隻,另外那整個區域的,每一家都有老鼠,難道我們每一家的祖先全部都變成老鼠嗎?這樣對嗎?不對!這個喔!亂七八糟的,將來要寫在書上。這些亂七八糟的事情,真的!真的實在阿彌陀佛,好啦,我們不談啦,不然時間快沒有了!

    「密集金剛法」,以前有人問,我就寫了一個「密集金剛法」。這個弟子有問:「盧師尊已傳授過喜金剛、大威德金剛、大幻化網金剛,尤其喜金剛及時輪金剛解說最詳盡,剩下密集跟勝樂未曾傳,何不說一說?」那勝樂,我講過了。對不對?也是在〈台灣雷藏寺〉傳。對!去年的時候傳過。其實,金剛法,講實在話不容易修耶,不是很容易。我以前,在美國的時候寫信給我的一個上師:「師父啊!你傳我五大金剛法,我要學金剛法。」我師父跟我講:「你加行法做完了嗎?」加行法是什麼?大禮拜,你做了嗎?大供養,你做了多少壇?『四皈依咒』你唸了多少?發菩提心,你唸誦多少?『百字明咒』,你唸了多少?你上師相應了嗎?本尊相應了嗎?你本尊如果相應了,你再來學金剛法。現在我們〈真佛宗〉真是人才濟濟啊!很偉大的真佛宗弟子,現在剩下一個密集金剛,我們也挖出來傳。金剛法不容易的,我以前請教師父,好幾個師父,到最後,有一個師父才把五種金剛法的法本全部給我。

    那麼,同樣的,我們要每一次念誦法的前行,一般都是四皈依、四無量心、發菩提心、淨業觀空,我們還加上大禮拜、大供養、披甲護身及懺悔法。在念誦密集金剛的正行上面,是應該如何觀想?剛剛在電視牆上有,這個就是祂的壇城,電視上播出來的那些也就是密集金剛的壇城。所有的山,全部都是火山,四方形的火山圍起來,中間有一個金剛牆就是宮殿,有一個金剛地基,整個宮殿上面有金剛網,中央生出蓮花,蓮花上面有「吽」字,日輪、月輪,「吽」字變化成為密集金剛。

    觀想很簡單:第一個,觀想密集金剛的壇城,先從金剛火焰觀想起,周圍都有山脈,所有的壇城都是天圓地方,律令九章,天圓,中間的宮殿都是圓形的,外面都是方形的,先觀想金剛火焰,再觀想主要的宮殿是圓形的,宮殿的中央有一個寶座,寶座上面有蓮花,蓮花裡面有「吽」字,然後「吽」字出生了密集金剛,雙身的,密集金剛的佛母是金剛杵佛母。所以我這裡寫:「觀空後,從『吽』字出生金剛地基、城牆、宮殿,四周是燃燒的山脈。宮殿中央有『吽』字,又出生蓮花,蓮花中心有日輪,日輪中出現十字金剛杵,金剛杵旋轉化為密集金剛。」。

   密集金剛如何觀想?藍色的身,三面六臂,臉黑、白、紅三色,前二臂抱金剛佛母,持鈴杵,右手持法輪、蓮花,左手持珍寶及寶劍。忿怒相跟樂相二種的綜合,坐蓮花上。忿怒相跟快樂相,這種臉相很難很難,又要忿怒又要快樂,很難。我以前講過很像誰的畫?很有名的,「蒙娜麗莎的微笑」是達文西的畫。蒙娜麗莎的微笑是說,她在門口等她的先生回來,晚上很晚了她先生還沒回來,忿怒又帶著微笑:「歡迎你回來!」,差點就打下去,這是很難的一個相。

    密集金剛的頂飾是阿閦佛,談到這個阿閦佛。告訴大家,印尼日惹的婆羅浮圖的壇城,很大的壇城,去過的舉手,在印尼啊!婆羅浮圖,那個考古學家講應該是密集金剛的壇城,它中央是阿閦如來,是阿閦佛,也不知道怎麼搞的,現在被人家換走了,把毘盧遮那佛擺在中央,就變成五方佛的壇城,本來是密集金剛的壇城,突然之間把毘盧遮那佛移到中央,就變成五方佛的壇城。但是,考古學家認為那是阿閦佛的壇城。印尼考古學家這樣子跟我講的,他來請教我很多問題,我統統給他回答了,而且回答得他非常地高興。因為壇城的塔頂,最高的地方,居然掉了。他問盧師尊怎麼辦?我說所有的史都巴(Stupa),不是stupid喔!所有的史都巴(Stupa)就是寶塔上面,有一種是代表宇宙的,那是三個圈,最底下一個最大的圓圈,再來一個中的圓圈,最上是小的圓圈,有三個圈,你將來要放就要放這三個圈,那是代表宇宙;如果是代表日月、世界的,你放日月就可以,一個是太陽,底下是一個月亮;上面是一個圓,太陽,底下是一個月亮。哇!我這樣回答,他聽了非常滿意,他說照盧師尊的這樣子地去做。我知道世界是用日月來象徵,宇宙是用三個圓來象徵,你研究了密教壇城的人他就知道。《密宗道次第廣論》開始就先講壇城。

    你們觀想密集金剛,你觀想有了,再來就是咒語,有二種:「嗡。阿。別炸。達克。吽吽。梭哈。」加上一個「阿」字是可以的。「嗡。別炸。達克。吽吽。梭哈。」這也是可以的,兩個咒語都可以;還有手印。手印也有兩種,都是可以的,一個是食指,內縛,食指豎立相觸,這樣子就可以;一個是內縛,食指豎立相觸,另外拇指也是內縛,這樣是可以,兩種都可以,咒語也是兩種都可以。有咒語,有手印,有觀想,就可以成為「密集金剛的念誦法」。剛剛師母的頌讚是怎樣子?「身色藍色忿怒尊。阿閦如來頂上飾。恆視眾生大成就。密集金剛我敬禮。」我告訴你,你把這個當成祈禱文也是可以的,非常重要!息、增、懷、誅,都可隨喜。

    一般來講,金剛法都是在消滅貪念,非常地重要,密集金剛又加上了貪跟瞋,可治貪跟治瞋。什麼叫做「密集」?很簡單告訴大家:「集一切如來身口意的祕密」。為什麼是叫「密集」?就是集過去諸佛、現在諸佛、未來諸佛身口意的祕密,顛倒過來叫做「密集」,或者叫「集密」,有人稱為「集密金剛」,也有人稱為「密集金剛」。有兩個人取密集金剛回到西藏的,應該第一個人就是釋迦益喜─卓彌譯師,他到了印度的〈超戒寺〉,在第一個東門祖的那裡,祂就學習到了不動佛的「密集金剛法」,這個人本身就是釋迦益喜,卓彌譯師回到了西藏。後來,白教的馬爾巴也到了西藏,祂從那洛巴那裡學到文殊師利的密集金剛法。所以白教馬爾巴祂也學了金剛法,密集金剛帶回到西藏,也是從印度〈超戒寺〉那裡學來的。

    告訴大家,密集金剛是一切續部的根本,宗喀巴大師的守護金剛就是密集金剛。宗喀巴寫了《十二部論》,其中有五部全部都是在寫密集金剛的,所以宗喀巴祂學習密集金剛,宗喀巴是黃教的祖師,祂認為,祂說:「聖教究竟,三界獨一的瑰寶,皎潔如同日月」,祂讚揚密集金剛的;龍猛菩薩寫《五次第論》當中提到密集金剛,提婆寫的《攝行論》也提到密集金剛;宗喀巴在祂的《十二部論》裡面有「五次第明炬論」,全部寫的都是密集金剛。

    你修密集金剛相應了,第一個,你生善趣。什麼叫善趣?你不會墮入三惡道,絕不會墮落到三惡道去,一定是在佛國淨土以上,因為祂的三德,祂有三個德行,第一個祂是解脫的德行,你能夠依照「密集金剛法」修到相應,你就解脫了;第二個,你可以證菩提,證菩提就是你已經有果位了,可以證菩提果,而且又有解脫果跟證菩提果。其實,有兩種解脫,一個是解脫道,一個叫菩提道,這兩樣你都可以得道!單單修這個密集金剛,就能夠得到這三德。

    我告訴你,你修這個法,遠離一切事,什麼事情都跟你沒有關係。我問大家,現在很多事情,大家都有關係,大家認為說,唉呀,我現在有很多事情沒有了,事實上,當你修這個法成就了,什麼事都不會沾到你的身上,你根本就是一個無事的人。其實盧師尊跟大家講,我常常講,我是個無事道人。什麼叫無事道人?我沒有什麼事啊!就算有什麼事纏到了我,我被纏了很多事在我的身上,也是無事。很簡單講,在這世界上,當總統最倒楣的是誰?當哪一個國家的總統是最倒楣的?Korea韓國總統是最倒楣的總統,你看看,哪一任不是自殺的,總統自殺的;不是被關的,總統被關的;總統被暗殺的;暗殺的、自殺的、被關的,每一屆的韓國總統沒有一個好的下場。你數數看,有多少總統被關過?多少總統被法官判決要賠多少億?韓國總統,舉幾個來聽聽吧!師母,有沒有?一共幾個?師母說有七、八個韓國總統,不是被暗殺的就是被關的,不然就自殺的,有七、八個韓國總統都這樣子啊。你還做總統幹什麼?當個老百姓不是很好嗎?這個就是人性啊!

    師尊認為,師尊本身將來如果有機會進監牢,如果有機緣,我被判決,你要進到監牢裡面去關啊。好,請問有沒有事?也是沒有事。我在外面也是在修行,我進到裡面也是在修行,我只有修行一事,其他一切都沒有事。你在世界上,你就是要處身在這個坦然世界裡面,像太陽、月亮一樣地永恆,在宇宙一樣的永恆,天、地一樣的永恆,宇宙意識一樣地永恆,對你來說,你已經跟宇宙的意識合一了,任何事情統統都沒有事,這個才叫做無事道人,這個最重要喔!密集金剛可以修到這個程度。

    阿閦佛講:「此等是不生。」也就是無生,這世界上沒有盧勝彥,也沒有蓮生活佛,無生,已經證悟到現在了,什麼叫盧勝彥哪?坐在這裡的就叫盧勝彥嗎?就叫蓮生活佛嗎?不對呀!我還有出生的時候光屁股的照片啊!那個也是盧勝彥哪!也是蓮生活佛。你看我初中的照片,那也是盧勝彥啊!也是蓮生活佛啊!高中的照片也是盧勝彥啊!也是蓮生活佛啊!大學的照片,戴著方帽子,工學士,那個也是盧勝彥啊!也是蓮生活佛啊!現在坐在這裡的也是盧勝彥啊!也是蓮生活佛啊!再過幾年以後,我不在了,你要體會到這一點啊!過去的已經過去了,現在的也會變成過去呀!那未來?未來也會沒有啊!這就是無生的道理呀!

   【金剛經】裡面講到啊!過去心不可得,現在心不可得,未來心不可得,「請問你得的是什麼心?」,你就直接講:「無所得心。」,你能夠證明這樣,事實上也是這樣,這叫做「無生」。

    密集金剛可以帶你到無生的境界,無生的境界就等於開悟啊!像××:「我要蓋最大間的廟。」,這是「有」的境界呀!「你要賣房子給我錢!」,大家都賣房子給她啊!給她錢哪!有誰賣房子給師尊的?有誰啊?我要你賣房子給我啊?有沒有啊?沒有啊!沒有就沒有啊!喔,好,拿給我看,哪十個韓國總統?首任總統是李承晚流亡、客死異鄉;再來是朴正熙被暗殺;全斗煥判死刑、被抄家、罰款六十億;盧泰愚入監獄、要繳七十二億罰款;金泳三兒子收賄又逃稅;金大中也是一樣的,兒子貪污;盧武鉉跳懸崖自殺;李明博被傳喚調查;朴槿惠入獄。你看,這個貪名位的、貪財的,很恐怖啊!貪位、貪財,落得這樣的下場,還是無事、無生最好。

    寶生佛講:「一切法無事。」,包括佛法喔!當你證悟了佛法以後,法應尚捨,所有的佛法都可以捨棄,你已經跟「至上」合一了,你就是永生,就是無限,修「密集金剛法」可以得到這個。阿彌陀佛講:「無生之諸法。無性亦無修。虛空向瑜伽。善於說諸事。」,這裡面談到了「虛空向瑜伽」,瑜伽,我們先從專一瑜伽修起,你修法就是學專一瑜伽,到時候進入虛空相就是離戲瑜伽,到時候你一味,你就是跟虛空合一了,變成一種味道,就是「一味」,一味瑜伽,所以專一瑜伽、離戲瑜伽、一味瑜伽,到最後就無修瑜伽,你已經一味了,你還修什麼呢?你跟至上是同樣的,你是永生的,力量是無限大的,一個真正的古魯,會帶你們到無限大的、至上的本尊裡面去,那個才叫做無限,才叫做無限、永生啊!

    因為無生啊!你必須要看破,看破什麼?看破所有物質世界全部都是短暫的、暫時存在的千秋大夢,告訴你千秋大夢喔!中國才有五千年的歷史,唐虞夏商周魏晉南北朝隋唐宋明清,到了民國,到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到了臺灣;你看這歷史上,唐虞夏商周秦漢三國魏晉南北朝隋唐宋元明清,哪一個朝代能夠永遠存在的?一代過一代,這每一代都是幾百年,有些短一點、有些長一點,像周就有八百年吧?我們身體,你活在哪一代?請問你,活在現在是臺灣的?還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還是活在臺灣的?你能夠做多久的春秋大夢?做多久?你能夠做多久?做多久的春秋大夢,有時候連一百歲都活不到,師尊也不敢說自己能夠活一百歲呀!所以這就是幻相啊!

    我告訴你,就是無限裡面有根本看不到的這些質子、中子、電子,然後轉化成為整個〈台灣雷藏寺〉,轉化成為我們〈True Buddha School真佛宗〉這麼多的弟子,轉化成為盧師尊。從哪裡來?從原始的無限變成有物質的原子、電子、中子的組合自己,這個春秋大夢,你也不要想你有春秋大夢。一下子,你會被師尊超度,好啦!師尊完了以後誰超度啊?師尊自己超度自己。我也是不會活很久的,將來我會回到自己原來的地方去,那力量是永恆的、是無生的,回去了,你根本看你過去所做的一切,不過是一場夢幻而已,這就是阿彌陀佛所講:「無生之諸法。無性亦無修。虛空相瑜伽。善宣說諸事。」,我現在就是在「善宣說諸事」。

    不空成就佛講:「法自心光明。」。告訴大家,今天是天公生,初九玉皇大帝的生日,我在〈玉皇宮〉裡面,千代さん問:「你們這裡有誰是叫做Katsu的?」,Katsu日本話「勝」,Lo Katsu Hiko,「誰是Lo Katsu Hiko」我說:「我就是Katsu」,「好!瑤池金母找你跪下來。」,一跪下來,哇…哭夭哭北,呵呵!怎麼?有感應哪!讓我看到光啊!眼睛一閉,光明就顯現出來,就變成阿彌陀佛、瑤池金母、地藏菩薩,祂們都跟我講話,「我怎麼聽得懂啊?是怎麼了?」,欸,就聽得懂啊!「怎麼看得懂啊?」,憨臉(台語)去了,到底要我做什麼?千代さん就講:「要祢弘法度眾生!」,林北怎麼會?林北是基督教徒呢!我是基督教徒呢!到現在就不曾學過佛法,呵呵,喔,實在是很大的刺激呢!

    當天晚上我回到自己的房間,那時候我是測量官,在南門橋有一個5802測量連,我是測量工程師,我有自己的宿舍,我睡覺,哇!阿嬤喂!讓你細細轉(台語|讓我打哆嗦),馬上出現一個光圈,然後你飛進去,天哪!我居然到了佛菩薩的世界裡面去!好多佛菩薩都跟我:「嘿!祢回來啦!」「哈囉!you come in」,哭夭,我都不認識啊!耳朵旁邊有聲音跟我講:「祢看著那個是什麼?」,哇!白色的光啊!閃耀不停!祂說:「那個就是祢!祢就是蓮花童子!」。我講這些話,如果不真實、我有唬爛、我是騙人的、我是大騙子,我如果沒有去過摩訶雙蓮池,看過自己的蓮花童子白色閃耀的光明的話,我的名字讓你顛倒寫「彥勝盧」,呵呵,讓你隨便寫,倒寫、正寫,無論你怎麼罵我都可以,我講的是真實語,我確實看到自己的前世,確實看到白色、非常燦爛的光明。

    修行就是要回到那裡去,其他的算什麼?房子啦、車子啦,算什麼?對不對,男生鑽錶啦、戒指啦、金銀珠寶啦,算什麼?還有錢哪,算什麼?你到了那裡,告訴你唷!你想吃什麼東西,你腦筋一想,東西就化出來,你要金銀珠寶,你一想就化出來了;你要皇宮就化出來了;你要什麼都化出來了,你還要什麼?問你,你還要什麼?你想要到哪一個地方、哪一個佛國,馬上就到了,一念之間就到了。妳要人家的錢幹什麼?要人家的房子幹什麼?妳(××)憨臉!(台語|傻啊!)修行就是已經證道的,你證道解脫了,證到菩提了,你已經跟至上合一了、跟你的本尊合一了,你無限了!你永生了!你歡喜無盡了!你怕什麼呢?重點是這裡呀!你要什麼名位?告訴你,當了韓國總統大家都進去(監獄)啦!你看,十個韓國總統沒有一個好下場,所以你說,做總統做什麼?不要啦!

    這裡面有提到「嗡」字,「嗡」就是智慧藏,「阿」就是菩提無我,「吽」就是要修壇城、自己的宮殿,就是你自己的金剛身。密集金剛讓你的身口意清淨,除掉你的貪念跟瞋念跟所有的愚痴,如果你能拿如來的智慧,功名利祿那都是多餘的。修密集金剛「五色大珍藏─寶堅固,輪金剛,虛空界的中央,如蓮曼陀羅,一切修身語意,一切智相得」。告訴大家,我今天講的是密集金剛最主要的要意在這裡面,也就是我剛剛所講的,你要求世間,世間是有;你要求出世,出世也有,釋迦牟尼佛曾經講過:「佛出世間。」,如來是從世間上成就的,所以佛陀本身有結婚、有生過小孩,然後祂再離世出家,祂串演了祂一生的境界,祂有結婚,有世俗過,有很多的嬪妃,祂也生過孩子,然後祂又出家,然後又離戲,又在菩提樹下證悟到「如來的智慧」,終於獲得了「菩提的果」,變成「釋迦牟尼佛」。

    我們,能夠讓人家在世間留戀,像釋迦牟尼佛,還有很多聖者、聖人,不一定要世界的人知道,所以今天能夠用自己本身,像阿彌陀佛一樣:「善宣說諸事」我能夠講很多的事情,因為我經歷過,師尊也談戀愛,少年也輕狂,幼稚園就有女朋友,呵呵,我幼稚園的女朋友叫做林燕玉;小學的女朋友叫做高純心;她們有三個姊妹,一個是高純芝,一個叫高純晴,一個叫高純心;我初中的女朋友叫做許敏慈;我高中的女朋友就是郭雪娥;另外在花蓮還有一個,管惠珍。有時候一時之間有好幾個,我測量學校的女朋友叫張碧霞,我沒有一個時間沒有女朋友的,呵呵…我現在的女朋友就是依婷、雷倩、李琪,都是我的女朋友,三個小女生呢?在不在?都在這裡嗎?那是雷倩。還有依婷呢?依婷在那裡。李琪呢?李琪自己站起來了。她說她看師尊永遠都是十八歲,妳有沒有講過要嫁我?有,她點頭啊,說要嫁我啊,阿嬤喂!妳現在幾歲啊?十二歲?喔,我要再等六年呢!我現在七十四,再過六年,我八十歲,八十歲可以啦!呵呵,咱是在說旱古(台語|瞎扯而已!),大家說說笑笑就好。

    事實上,我後面有很多的原動力,它推著我前進,這個推著我前進的就是愛的力量!難道不是嗎?因為我愛眾生啊!這就是愛的力量啊!因為你愛眾生,你才能夠像阿彌陀佛一樣「善宣說諸事」,所以我沒有離開世俗,我本身沒有離開世俗,我還是世俗,但是呢,我超越世俗,我處在世俗又超越世俗,我看得很開的啦!因為我不是鬥雞眼,呵呵,看得很坦然,有跟無是一樣的,我現在的一切幻相,跟我未來的真我是合一的,所以我可以留在世俗,也可以超然地超越世俗,你們將來如果能夠像師尊一樣,變成了一個真正的古魯,你真正修行跟本尊合一的時候,你就有無限的力量,你就是古魯。你可以知道密集金剛今天現身出來,還有五大金剛陪伴著,甚至於時輪金剛也陪伴著出來,所有的金剛全部顯現在我的眼前,你都可以看得見,你可以聽得到祂們宣說祂們的要義,這五大金剛法要義差不了多少,修法有一點點的差異,但是真正五大金剛法的修行法是一樣的。

    我告訴你什麼叫做「墮落」、什麼叫做「死相」、「死兆」,《道果》裡面談到「死兆」,第一個,你平時都可以打坐、都可以入定、可以進到三昧地,突然之間你不能入三昧地了,這個就是「死兆」;你本來口吐出來的氣都是很清新的,你跟本尊已經相應了,但是到了那時候你吐出來,你的呼吸是臭的,就是「死兆」;你本身的皮膚是白皙的,你的肉色是白皙的,突然間變黑了,就是「死兆」;你以前能夠禪定的、能夠專一的,做每一件事情,突然之間腦袋裡面混亂,一直想一些亂七八糟的事情,就是「死兆」,你聞到自己身體的臭味,自己的鼻子聞到了,就是「死兆」;《道果》裡面講的「死兆」就是這樣子,很多很多。你突然間脾氣非常地暴躁,你本來是一個很溫和的人,突然間脾氣變得非常地暴躁,每一樣事情都讓你生氣,就是「死兆」。

   我們修行人記得,那時候就是要用「飲空續命法」,延長你自己的壽命,然後再把調回你的身、口、意清淨,「集三世諸佛身口意的祕密」叫做「集密」,翻倒過來就是「密集金剛」。

  大家知道師尊的心,如果能夠了解盧師尊的心,你就跟師尊相應了;如果沒有了解師尊的心,你還在讀〈真佛宗〉幼稚園True Buddha School的kindergarden,你還是幼稚園。今天我這樣講,我有含義在其中,你們好好地想一想,你們是不是真的跟上師相應了?真的跟你的本尊相應了?你們是不是真的跟金剛法相應了?你的內法是不是成就了?你的無上密呢?直接成佛的無上密呢?五大金剛法也是無上密,你是不是能夠成佛啊?你懂得如來的智慧嗎?難道你還想當總統嗎?我們〈真佛宗〉是沒有總統。什麼比較重要?是你的心靈提昇比較重要。最重要!最重要!是你的心靈提昇比較重要!其它都不重要!嗡嘛呢唄咪吽。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