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要長壽須修三種法,第一、納氣,第二、嚥液,第三、無漏。

卯七、和合

所謂「和合」,是一切道之根本、能生一切功德之因。

2015/6/24

 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盧勝彥法王開示

 文字整理∕ 燃燈雜誌

 圖片提供∕ 西雅圖雷藏寺

 法    會∕ 長壽佛護摩大法會

 地    點∕ 彩虹雷藏寺

 

我們敬禮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敬禮壇城三寶,敬禮今天護摩的主尊「長壽如來」。今天我們與會的貴賓是:〈中華民國駐瑞典兼挪威代表處〉廖東周大使夫人Judy 師姐、〈真佛宗宗委會〉會計師Teresa師姐and her husband、〈中天電視台〉「給你點上心燈」節目製作人徐雅琪師姐、周衡醫師、莊駿耀醫師 and his father、〈中華民國僑務顧問〉麥顯輝師父、高歡嫻醫師、印尼楊牙醫師、印尼楊漫畫家,感謝各位的光臨!Thank you for coming!謝謝大家來。大家午安!大家好!(國語)你好!大家好!(粵語)大家午安大家好!

    下個禮拜沒有護摩啊?「羅天大醮」對!今天這個長壽如來的護摩,剛剛我在走路的時候,蓮印上師告訴我,今天的主祈的,非常地少,很少,我想沒關係啦,用多的來補少就可以啦,用少的呢,少的沒得補,今天主祈者很少,就講一個主祈者的笑話好了,也不是笑話啦,是真實的。話說這個××到某一個地方,她做這個護摩法會,到了一個堂,她做護摩法會,主祈者很少,那一天主祈者也不過是三三兩兩幾個人主祈而已,那護摩時間到了,她沒有來,去請她,趕快去請,這請了一次她也沒來,一定再請第二次、再請第三次,她都沒來!那怎麼回事?這個法會大家都在等啊,請那麼久都沒來,那怎麼辦啊?結果呢,因為主祈者太少,這個收入啊,不夠她的精神支出,所以她就不做了,這個護摩法會不做了,這個堂主呢,這個三跪九叩,敬禮有加啊!想一個辦法,這個××告訴他們,佛菩薩講的,你們所有堂裡面的堂主、副堂主、財政、理事、主席,所有的理事、所有的那個代表,你堂裡有多少尊佛菩薩,代表多少個主祈。我們這個山莊的雷藏寺有多少尊佛菩薩?啊?六十多尊啊?那你一個人代表好了,代表六十多尊做主祈,不過我法會已經做過了。法會以前,他沒有做,每一個主席、副主席、理事、財政,跟裡面所有的那個,全部要代表他們堂裡面的佛菩薩,每一尊統統都要做主祈,以後要這樣子辦喔!蓮印上師、還有蓮喜、蓮彥、蓮晴、蓮萬、蓮友,全部都要代表,每一個人代表五尊就可以了!趕快去招客!不能老是主祈人數那麼少,你說我說法會有精神嗎?不過我們是隨緣的,這個時機這麼不好,經濟又這麼爛,美國還好啊,美國說經濟一直在成長啊!台灣經濟不好?台灣經濟不好跟我們西雅圖有什麼關係?對不對?以後要照這個辦法去實施,免得吃虧很大,你要站在山莊的門口,這個門口來一個弟子,你就要講參加主祈!知道沒有?我們不會這樣啦!跟大家開開玩笑,講一個笑話喔,大家開心開心!不過事實上是有這樣子的,××就是這樣子的。

    今天是講長壽佛,長壽佛本身祂的手印啊,就好像阿彌陀的手印一樣啊,但是祂不是用這樣,祂是用大拇指相觸,祂的手印是這樣。這個手印是做什麼呢?祂捧著甘露瓶,甘露瓶祂本身就是祂的象徵,祂因為是阿彌陀佛的化身,阿彌陀如來,因為阿彌陀佛有兩個,無量壽佛跟無量光,無量壽就是長壽,Long life,無量光就是光,曉光的光,Light,Long Light,是Long Light吧?對啊,你是曉光,Little Light,阿彌陀佛是大光耶,很大的,big light,very big,很大的光,是阿彌陀佛本身的化身,主要的區別呢,祂就是拿著長壽瓶,長壽瓶裡面裝的是長壽的甘露,像長壽佛的觀想呢,觀想祂這個瓶蓋打開,然後這個白色的甘露,進到你的頂竅,進到你的全身充滿,可以做這樣子的觀想,做這樣子的觀想就會得到長壽。我們有長壽三尊啊,也就是長壽如來、尊勝佛母、白度母被稱為長壽三尊,很重要的喔。你看長壽佛祂的法相喔,是一頭二臂,身紅色,盤髮成髻,戴五佛寶冠,上穿天衣,下著綢裙,身配珍寶瓔珞,具足一切報身佛的種種莊嚴,雙手結定印於膝上,手上執長壽寶瓶,兩足以金剛雙跏趺,安住於蓮花月輪上,祂的形象,長壽佛的形象在這裡有喔!祂的咒語啊,有手印還有咒語,「嗡。阿瑪惹尼。祖溫底耶。梭哈。」祂的種子字也是一個「些」字,就是阿彌陀佛的「些」字,祂的種子字放紅色的「些」字的光,那麼有了祂的咒語,有祂的形象,又有祂的手印,就可以修行長壽佛的佛法,等一下有灌頂啊!

    長壽如來最主要的啊,我昨天有講過,我們人要長壽,真正修長生、長壽法,第一個是要納氣!就是把所有宇宙之間的氣納入你自己,你自己融化在宇宙的大氣之中,這個氣是非常寬非常廣的,我有一個想法喔,特別跟人家不一樣的,我告訴你,什麼是宇宙?大家知道,宇宙是沒有邊緣,無窮盡的,整個宇宙當中有很多的太陽,不是只有一個太陽而已,其他的太陽距離太遠,那裡面呢,除了像我們太陽系裡面看到一個太陽,其中有很多的行星在,很多的行星,從這個冥王星、海王星,另外用五行的,土星、地球、水星、火星;地、水、火、風,沒有風星嘛。有沒有?總之,很多的星,這樣子排列,九大行星啊,以前我們好像讀書是講九大行星嘛,是不是?九大行星這樣子排列,跟一個太陽。我的想法是樣子喔,跟你們不一樣,宇宙是無窮盡,在一個太陽系裡面啊,它就像人的女生的子宮一樣;女生的子宮大部分只能夠生一個小孩、兩個小孩、三個小孩,有時候雙胞胎就兩個小孩,第三個,有時候三胎,也有四胎、也有五胎的,有沒有九胎的?九胎的沒有?有喔,那就九個行星啊,一個子宮裡面它可以有很多行星在,那個就是一個太陽系,我的想法,這是我的想法。女生的子宮裡面啊,就像一個太陽系一樣,她把這些孕育出來,將來會把你逼出去,把這些行星啊整個逼出去,然後再製造第二個,逼出去就出去就到另外一個境界去了,那我們太陽系九大行星將來有一天,因為它的時間歲月比較長,這一個太陽系裡面就是一個子宮啊,有一天我們九大行星統統都會被逼出去,逼出去到哪裡去啊?到整個大宇宙去,讓你看到這個宇宙的無限大,這個是我的想法,這個是我所知道的,我的想法。

    因為整個宇宙啊,跟人是一樣的,整個太陽系跟人是一樣的,你看《聖經》所寫的,上帝是依照祂的形象來造人,上帝是依照祂自己的形象來造人,那祂豈不是跟人一樣嗎?上帝統管整個宇宙,這整個宇宙都是祂造出來的。我的想法跟人家不太一樣,我在這個太陽系裡面啊,我要拿到別的星球的太陽的輻射的力量,這個太陽它不只是給我們光,跟給我們熱,我們人跟所有一切動物跟植物,因為光合作用的緣故能夠生存下去,但是我認為我能夠攝取到別的地方的太陽的輻射,你盡量去找更特別的輻射,那麼你的法力就超越了輻射的這一種力量,包括整個宇宙的正面、宇宙的背面,宇宙的左面、宇宙的右面,宇宙的上方、宇宙的下方,所有的能量如果在你的身上的話,你就有特別超自然的那一種力量,你們回去想一想,因為講了這個是太深了!我告訴你喔,中國大陸有在研究這個,有兩個地方在研究這個,這是屬於科學的,超科學。我知道有一個地方,在外興安嶺,你們知道外興安嶺在哪裡?外興安嶺在哪一省?喔,在大興安嶺,有一個地方在大興安嶺,黑龍江以北,喔,你都講不出來啊?那是你家鄉的北方啊!我問你,內蒙古在哪裡?內蒙古離你的黑龍江多遠?很遠!黑龍江已經很北方了,那大興安嶺更北方啊?那蒙古在哪裡?你沒有學地理啊?喔!那時候文化大革命,所以你沒有讀書,你當紅衛兵啊?喔,我們在台灣讀書都讀到東北九省,瀋陽、長春、哈爾濱是三大省會,對不對?然後外蒙古也是在中國,內蒙古是中國,外蒙古現在是獨立的,大興安嶺就在內蒙古跟黑龍江之間!我都懂的,你是大陸的,我台灣的我都懂得耶,你沒有讀過滿州國嗎?滿州國是你的滿族的,對不對,那時候是東北,日本佔領了東北以後,成立了滿州國,好啦,不考你地理。總之,他們也在研究這個,我的腦袋也在想這個,他們在研究這個,一個地方觀測的輻射,是不屬於宇宙之間,而是在宇宙的外方的輻射,在研究這個。

    我們人要長壽,我昨天晚上講的,要納氣!你身上的氣能夠有光,產生了光明,身上的氣本身通暢你的全身,你全身都不會痛!沒有痛!為什麼痛呢?因為發炎,為什麼發炎呢?因為阻塞,你氣能夠通到你的全身,各個經脈全部都通的話,你身體就會健康,這是納氣,第一個重要的。第二個嚥液,你身上的水分要夠,你取自宇宙之間無窮盡的甘露水進到你身體,我們這裡有個天池,所流下來的我們稱為玉液,你能夠把玉液吞嚥到你的身體,它流暢在你的身體裡面,這些好像是說液體,讓你的賀爾蒙不消失,你就會長壽。一個是納氣,一個是嚥液,最後是無漏,師尊是無漏尊者,你的賀爾蒙不會從你的身體某一個部分消失掉,你能夠常保那個青春,常保那個氣力在你的身體上面,你就會長壽!另外呢,它這裡還講到心理的。你如果要健康,就要懂得修長壽如來,長壽如來教你的不只是外面的納氣、嚥液還有無漏。

    你必須要修行到不要去欺騙人,不可以去欺騙人,第二個,不要去競爭,跟人家比,你跟人家比較,你有比較的心,你就會產生鬥爭的心,因為鬥爭就會有一方受害,你不可以跟人家結仇,不要結怨敵,盡量不要有怨敵,你能夠保持心靈的平靜,不去傷害人,不可以殺生,你要很慈悲,很仁慈,這個都是長壽的條件啊,你心地好,你晚上你就睡眠好,心地好,你心地很善良,晚上睡眠你的身心都是清涼的,你就會長壽啊,你的身心如果非常地浮躁,很多的煩惱在你腦海裡面,你晚上就睡不好,因為你想的事情,晚上睡覺的時候有事情,你不能夠放空,你知道你如果跟人家競爭,跟人家鬥爭,跟人家比賽,或者跟人家做什麼,事實上你的心地不會很清涼,最重要的就是保持你自己本身的善念善心,你心地好,善心,你幫助人,快樂,你不會憂鬱、不會躁鬱,這樣子來講你就身心清涼,你就會得到長壽,這是心理上的。那麼佛菩薩教我們,你要長壽,第一個你自己本身就要清淨,妄念不多,你的妄念、妄想也不多,你知足,對什麼東西都很滿足,我已經夠了,我不再去想要求什麼,那個就是長壽了!這一點非常地重要!像納氣、嚥液、無漏都是修行的功夫,而且你保持你心地非常地善良,對人都很好,很和善,你沒有去欺騙人,沒有去害人,你晚上睡覺你都很安穩,也不憂鬱,也不躁鬱,你就會長壽啊!

    長壽如來教我們的是屬於往內在的去尋,尋找你自己原來的佛性;道家就是講自然,所謂「人法地,地法天,天道自然」你順著自然穿衣服,夏天你就穿涼爽的衣服,冬天你就穿厚一點的衣服,秋天你不要去感冒了!春天你就盡量適應這個四季,你能夠適應四季,你身體就會健康,就會長壽。我只能夠這樣子講啦,長壽佛,我再教大家一點,你心地要善良就會長壽!你心地如果不善良,存著害人的心、騙人的心,存著那一種心,你身體就會有病痛,你已經有心理病了!

    像那個××她也是一種病症,那個叫做什麼病?妄想症,妄想症也有啦,還有說謊癖,怪癖,她是有說謊的癖,不是那個從底下出來有味道的那一個屁,是說謊癖,妄想症,是屬於這樣子的,她也是有病的,那這樣子她身體不是很健康啦!她心理上就已經不健康了,心理上就已經不對了!她講的都是假的,什麼那個地母給她一個「我說了算!」地母都不能講說「我說了算!」,對不對?地母不過是一個神而已啊,是個地神而已啊,很大的地神啊,跟堅牢地神一樣的,祂是一個堅牢地神啊,但是還有天公啊!地母只是在大地上啊,祂不能說了算啊,還有天公啊,那天公上面呢,忉利天,忉利天上面還有很多天耶,無盡的,地母不能說了算,怎麼會寫一張「你說了算!」貼在你的上面?白賊七啊!咻!真的,隨便算算就有啦!瑤池金母,你說地母能夠說了算嗎?你看,瑤池金母也講不能啊!地母不能說了算,祂會寫說「你說了算!」給你貼嗎?這樣對不對?選舉。

    我們今天啊,再跟大家講一點《道果》吧!這裡談「和合」,「所謂『和合』,是一切道之根本、能生一切功德之因,其緣觀法:

    一、實修方便:全修靜慮九支,支分中以跏趺姿扼契身要,臍間阿字如線,修一切氣融入。又,其修習次第為:先略提下氣,之後上氣吸滿,嚥津一口,壓喉,復用力提下氣,以上氣入於先後二提之下氣間,為調御下行氣,如何受用飲食,大小香亦自行淨除,如是若能忍持上下氣無失,為要訣不錯亂;上氣下壓,而下氣未提或下氣收提而上氣未壓,即要訣錯謬矣。若下氣提、上氣自阻,或上氣下壓、下氣自提,雖氣外呼亦不欲散,是生一切功德珍寶中最勝。

    復次壓氣之量為:懃氣於一座行持間,極品為相續不斷,上品六十四,中品三十二,下品則不定。又修和合氣者,極品為相續不斷,上品一座間和合六十四,中品三十二,下品則不定。此非主要,若配合各和合之量,拍二膝、一彈指為一數,極品能相續不斷,上品六十四,中品三十二,下品無定數;每日每座,逐座遞增,終必能成極品。如是,能隨欲跏趺後,藉威儀練習時,先於端坐時練習,於其熟習後乃習於立姿,復習於行走,復學作業等藉由一切動作練習。

    二、究竟之量:能於和合長達多日,且僅以身之幻輪即成禪定。

    三、祛何過患:消除大種身錯亂不調等一切過患。

    四、生何功德:成就一切世出世間之成就。此和合瑜伽中,若不知下氣收提者,脊椎疼痛並如上插棍棒般,生不適時,結跏趺,雙手握拳,撐身於墊上,舉復落降於墊,如此一返,以除諸障;至若消除其他障者當於廣除障中了知;如是能遍前行授竟。

    好啦,這一段講了那麼多,那麼多字,我講給大家聽啦!因為這個我練習過。你在修行的時候,不只你坐著,先坐著修,修禪定,修氣法禪定,氣能夠平,才能夠定,氣能平,定才能定,所以講心平氣和,你心如果平,氣就會合。這裡所講的是寶瓶氣,所以寶瓶氣教的,上氣下壓,下氣上提,一壓一提,先提後壓,我的方法是先提,先把下行氣提起來,上行氣再下壓,還要嚥一個津液下去,你能夠持多久就持多久,一定要的,但是有過患,什麼叫做過患?就是說有錯誤,你本身做的方法錯了,你下氣提起來,馬上這上氣就要下壓,你上氣沒有適時地下壓,你就有過患,所以兩個要剛剛好,一個提起來,一個下壓,剛剛好接起來。你如果是這樣子,好,我上氣下去了,下氣沒有提起來,那也是過患,它裡面有提到這個東西,也就是說你氣啊,上行氣下壓,下行氣上提,剛好合起來,這個就叫做和合,就是這個標題叫「和合」,這個標題,畢瓦巴講的。

    然後呢,盡量把這個氣啊,那個氣啊,盡量在「阿」字,進入「阿」字裡面,把這個氣啊,盡量進入「阿」字裡面;讓這個氣能夠增長,這個不只是坐姿喔,還有所謂的站姿,你有沒有發覺,你在提肛的時候啊,你這兩隻腳一夾,一夾,站著,你站立起來,兩個屁股片一夾,夾緊,你就提肛啦!很容易提肛。你在走路的時候啊,甚至走路的時候,你也可以修氣,走路散步的時候,走路修氣啊,也能夠提肛不散,走路啊,它不散耶,真的還能夠把那個氣憋在那裡,你氣能夠憋得越久,在裡面憋的時間越長,就越能夠禪定!

    所以這裡有講到技巧的問題。下氣上提,上氣就要下壓,你如果下氣一提,上氣還沒有下壓,氣馬上竄到上面來,下氣沒有提,只是上氣下壓,這個氣馬上從底下跑掉,這個都是過患,會產生身體的毛病。你如果要不錯亂,「上氣下壓而下氣未提」,那就產生錯亂了,或「下氣收提而上氣未壓」,下氣提起來了,上氣未壓,都屬於錯謬,都是錯誤的,這裡面寫得很清楚。

    它這裡也寫到「極品為相續不斷,上品六十四,中品三十二,下品則不定」。為什麼講六十四、三十二?是什麼東西?請問,你們修氣的知不知道?上品六十四,什麼意思?中品三十二,是什麼意思?下品則不定,什麼意思?那是你身上的脈啊!你知道嗎?眉心輪有幾個脈?千葉蓮花六十四個脈,中品在心輪,幾個脈?三十二個脈,我們以前是講蓮花,它有多少瓣的蓮花,六十四瓣蓮花,三十二瓣蓮花,下品就不一定,是講這個。不是你彈指六十四下,不是的。我告訴你喔!寶瓶氣的修持,要修到一天二十四小時,每一個時你都在修,這樣子才能變成極品。蓮訶上師,你一天修寶瓶氣幾次?上氣下壓、下氣上提這樣幾次?三次的寶瓶氣。那麼你離修氣很遠的很。

    告訴你,這裡面講的,「每日每座,逐座遞增,終必能成極品」,寶瓶氣一次修要二十一下,二十一個寶瓶氣,已經跟你講了,你一天修二個寶瓶氣,離二十一還很遠,而且很多座,一天至少要,早上起來一座,還沒吃飯以前一座,再來午間一座,再來傍晚一座,再來晚上一座,一天至少五座。早上、晚上、中午、中間,一天要五座,一座要修二十一下的寶瓶氣,那是專修的。平時,你站著也可以做,坐著也可以做,走路也可以做,它裡面是這樣寫的。

    「和合」就是上氣跟下氣合在一起,一切功德來自於這個。然後不只是這樣子,我們身上的氣有五種氣。一個是「心氣」,不動的,心氣動,你的命就沒有了,心氣是不動的,除非你要死了,心氣才動,這個就是靈魂,就是中陰。一個是「火伴氣」,是跟著中脈的。一個是「遍行氣」,周邊的、四肢的、旁邊、兩邊的。再來是一個「上行氣」一個「下行氣」,「下行氣」是管理下部的,「上行氣」是管理上部的,「遍行氣」是管理周邊的。你的手在動是氣在動,腳在動也是氣在動,心臟在動也是氣在動,任何一個血液循環,全部都是氣在動,包括啟靈也是氣在動。那麼,氣要怎麼修?單單它在實修方便就這麼多。你如果能夠把氣全部融合在一起,長達很多天的話,你就能夠進入真正的「無餘三昧地」和「有餘三昧地」。

    上行氣、下行氣、遍行氣、火伴氣能夠融合在一起的話,你就能夠進入禪定,能夠用這種方法修就能「消除大種身錯亂不調等一切過患」,「生何功德:成就一切世出世間之成就」,全部都在裡面,非常的重要,畢瓦巴講的是這樣子。「此和合瑜伽中,若不知下氣收提者,脊椎疼痛」,你下氣沒有來,只是上氣下去,你脊椎就會疼痛,要解除這個,它有一個方法,就是你打坐,用你的拳頭,「雙手握拳,撐身於墊上」,這個就是要叫你屁股痛,怎麼回事?你座墊坐好,雙腳盤好,你用手把它撐起來,把你的身體撐高,撐起來以後,再將手鬆掉,跌在座墊上面,一次又一次的做,把你身體這樣子做的話,消除其它所有的障礙,跟廣除以前你自己本身氣的不調合。就是教你這樣子做,你們懂不懂那個方法?我以前做過喔!我以前在〈西雅圖雷藏寺〉的地毯上做,把身體撐起來,放手,這樣會不會?如果你有做錯的話,氣不能夠和合,沒有和合,產生所有的疾病,你必須用這個方法消除,用手把你的身體撐起來,然後放手,讓屁股痛,要這樣子做,這就是解除你上行氣下壓,下行氣沒有上提,下行氣上提、上行氣沒有下壓,這個過患會產生身體的毛病。「一切功德來自於寶瓶氣」,這是蓮華生大士講的,另外畢瓦巴也是這樣子講:「一切功德來自於和合的氣,就是寶瓶氣的氣。」六十四就是這裡的蓮花,在你眉心的千葉蓮花,我們稱六十四瓣的蓮花,在你的心際有三十二經脈,也就是蓮花瓣,稱為蓮花的瓣。

    講笑話吧!小孩子是唐僧,一路受著保護,有時還不辨好壞,忠奸不分;一個家庭就是一部《西遊記》,媽媽就像孫悟空,一路坎坷,不畏艱險,有時還費力不討好,吃喝拉撒全負擔;長輩就像沙悟淨,默默付出,不求回報;爸爸就像豬八戒,沒什麼用,就知道吃,一不小心還有可能被狐狸精勾引了去。妻子問先生:「你喝酒喝成這樣,這一路大概摔跤了吧!」先生回答:「請放心,我沒有摔跤。」妻子問:「那麼你怎麼全身都是土呢?」「我是用爬的爬回來。」我們學佛的人,五戒當中的最後一戒是不喝酒,不可以喝酒,師尊以前也是喝酒喝得很厲害,年輕的時候,喝很多酒,後來,我為什麼會禁酒呢?因為我喝了,我的眼睛血管會爆裂,變成「紅目猴」,每一次喝都會變成「紅目猴」,所以我就禁酒了。我出家以後沒有禁酒嗎?應該是有喝一點,後來,喝了酒以後,眼睛微血管就會爆裂。所以從此以後就禁掉酒,可能是佛菩薩叫我不可以喝酒,你要做人家的榜樣。我被逼所以就沒有喝酒。我希望大家不要喝酒,有時候喝酒會出很多意外,喝酒開車就會出意外。要長壽就要守規矩,否則很多意外會產生。人本身有很多的意外,你開車不小心,修什麼長壽都沒有用,一碰就完蛋。大家不要喝酒,每個人大家守戒律,在人間守法律,在佛教守佛教的戒律,這樣子才對。

    跟朋友去吃飯,朋友要了一個辣豆腐,服務員端上來,朋友吃了一口便叫:「這個菜怎麼有味道呢?」服務員聞一聞:「確實有味道。」馬上道歉,很快的又換上一盤,朋友剛吃了一口,又叫:「你們的菜是過期的,怎麼還是有味道?」服務員頓時把廚師找來。廚師聞了一聞,也納悶,剛剛準備要拿走,廚師回頭跟那位顧客講:「請你把襪子穿上。」所以有時候,你要怪別人也要先看看自己,對不對?有時候,真的是這樣,味道從哪裡出來,並不是從那一盤菜出來,而是從你的腳出來。所以修行人一日要三省吾身,什麼意思?你要想一想到底哪裡犯戒?你今天做錯了什麼?統統都要改的,你改了才叫「修行」,修正自己的行為,你都不改怎麼叫修行呢?你如果不改,五戒都犯,殺生、偷盜、邪淫、妄語、喝酒五個你都犯,你還修什麼行?至少你五戒要守啊,五戒如果不守,下三惡道有分啊,地獄、餓鬼、畜牲這三個你有分啊,貪心的下地獄,瞋念重的是餓鬼道,愚痴的是動物,三惡道一定會等你,這是因果,所以我們修行就是要將這五種行為全部修掉。好像昨天講過,剛剛發現,這一屆的世界盃球賽沒有美國跟中國,這時候才想起老祖宗的成語「美中不足」的由來,也說明中國的古人早已看穿一切,美國跟中國不踢足球,奇怪啊!世界盃足球賽,只有世界二大強國不踢足球,好奇怪。

    雅琪師姐問問題,「羅天大醮」怎麼樣?要告訴所有同門要做什麼?要注意什麼?沒有啊!你們去參加就好。對不對?師尊去做羅天大醮,大家以為師尊一定會很緊張,因為是特別,很特殊很不同的法會,而且從來沒有演過。我是不管的,坦白講,我不管這些事情的。我每天有修行,每天有做功課,到了那裡,照樣的修行,照樣做功課,我也不注意什麼,我也不想注意什麼,其實我這個人很容易,很容易好像是說人家設一個陷阱讓我,咚,掉下去,這都有可能。但是,我也無所謂,我個人無所謂,對我的生命無所謂,我可以為法捐軀,那地方是非常凶險的,非常險惡的,那裡是鬼的總本山在那裡,那裡是大陰山,你敢去嗎?只要我行得正,做得正,行得正,做得正,無所畏懼。

    剛剛,徐雅琪師姐是不是要我穿防彈衣啊?我不會。我這個人什麼都不會。這個樣子。我為法捐軀都可以,我也無所謂,為什麼呢?我時時彌陀住頂,阿彌陀佛住在我的頂上,夠了,很滿足了。無論遭遇到什麼情況,阿彌陀佛一下子就把我接走,對不對?很簡單,就往生佛國啊!更好啊,免得在人間痛苦,人間很苦的,有時候尿急,排得那麼長,還在這邊憋啊!憋得要命啊!下去馬上要上廁所,尿急啊!人間多苦啊,你看!

    那你說,我也要觀察所有的弟子,這個人成熟沒有?是不是可以教他特別的法?我也經常在想,應該把自己懂得的統統都教給大家,讓大家統統都有成就。但是,不要輕忽!有時我講了,你們輕忽,一下子聽了就過去了,也沒有做,這樣子講了也是沒有什麼意義,但是只要有人做,我只要講了,那我心就平了,你有沒有做是你的事情,我也講了,我們修正自己的行為,那你沒有做,我也沒有辦法。我不能勉強把你的手腳綁住,對不對?你那個手要去偷東西,我不能把你的手、腳綁住,要走到night club去看topless,我也沒有辦法把你的腳綁住啊。對不對?在美國,最近在那個賭場二十七號那邊也有猛男秀;猛男秀,全部都是女生去看,所有的女生尖叫啊、昏倒啊、還有這個倒來倒去啊;每一個,喔,看到猛男一出來,這個胸肌啊!這個腹肌啊、闊背肌啊!看到他的屁股啊!喔,就尖叫。阿彌陀佛。那我也不能夠叫你不要去啊,也不能把你綁住啊!對不對?

    所以有時候眼睛哦,真的,像修阿羅漢一樣,眼睛不要去看,耳朵不要去聽,鼻子不要去嗅那個香味,舌頭啊,不要想去舔舌頭,對不對?身體不要去接觸。因為你要知道,修阿羅漢真的是很難修的耶,阿羅漢跟女生講話只能夠講幾句,眼睛不能對著眼睛,跟女生講話,你男生啊,跟女生講話,眼睛不可以看眼睛,因為眼睛會這樣子,來電啊,對不對?一來電你就完蛋了,距離幾步,不能太接近,講話也不過講個兩三句,重點講一講。修阿羅漢要這樣子修的耶,根本不能讓你碰的。

    我小時候,讀小學的時候,我後面那位高純心,我的女朋友,有一次跟我去台電去看電影,〈台灣電力公司〉播放露天演不要錢的電影,我們到〈台灣電力公司〉的管理處去看,剛好車子很窄,我坐在車子上,高純心就坐在我前面,我心裡上非常喜歡她耶。她有沒有喜歡我我不知道。然後我們兩個膝蓋對著膝蓋,她的膝蓋對著我的膝蓋,天啊!我一直麻到電影在演什麼我都不知道。你看我小學就這麼嚴重。所以現在七十四歲了,可能更嚴重。這個腳的只是膝蓋跟膝蓋相碰而已哦,到〈電力公司〉的路我都不知道怎麼走,看電影,我不知道在看什麼,我只是想著我的膝蓋,回到家裡啊,我連澡也不洗了,膝蓋也不洗了,一直摸著膝蓋,那是她碰過我的地方,哎呦喂!到現在還在想,你看多嚴重。所以修正你自己的行為。嗡嘛呢唄咪吽。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