癸二、「所遍」。五不依輪。燃燈、梵雷、脈瑜伽、舂棒輪、明點瑜伽。

明點瑜伽。心間日月和合、臍間獨一勇士、密處樂之明點、眉間白毫種子。

三依輪。「利、迅、固」。

其他的口訣。火淺紅、火燃熾、明點交征、火輪、火猛熾、火極熾、火遍熾

現示所遍口訣九要,分:五不依輪、三依輪、一依其他口訣。

2018/7/7

 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盧勝彥法王開示

 文字整理∕ 燃燈雜誌

 圖片提供∕ 西雅圖雷藏寺

 同    修∕ 蓮華生大士本尊法

 地    點∕ 西雅圖雷藏寺

 

我們敬禮了鳴和尚,薩迦證空上師,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吐登達爾吉上師,我們敬禮壇城三寶,敬禮今天同修的本尊「蓮華生大士」。師母,丹增加措仁波切,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以及各位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今天我們與會的貴賓是:〈中華民國駐瑞典兼挪威代表處〉廖東周大使及夫人Judy 師姐、〈宗委會〉法律顧問周慧芳律師、〈宗委會〉會計師Teresa師姐、〈中天電視台〉「給你點上心燈」節目製作人徐雅琪師姐、博士教授團葉淑雯教授、前〈真佛宗華光功德會〉祕書長田岳易師兄、馬來西亞拿督李海安師兄、拿汀李菁師姐及千金李琪師姐、馬來西亞拿汀車菲師姐、馬來西亞歌星小甜甜。大家晚安!大家好!

今天晚上我們是修蓮華生大士的法,那也可以這樣子講,祂是密教的祖師,蓮華生大士是可以講四教,也就是紅、黃、白、花,在西藏四個教派的共同的祖師,四個教派都很尊崇蓮華生大士,那麼蓮華生大士本身是天竺的人,就是因為赤松德真王,西藏的藏王邀請蓮華生大士進入西藏,然後開創了密教,密教的開始,在西藏有了一個開始。當初的時候是這樣子的,赤松德真王應該屬於是文殊師利的化身,那時候是這樣子講,他是文殊師利的化身,那麼蓮華生大士祂是三身合一的一個化身,一個就是釋迦牟尼佛,一個是阿彌陀佛,一個是觀世音菩薩,三個身合起來的化身;祂主要的身是阿彌陀佛的化身,那麼大家可以看這個《蓮華生大士應化史略》這一本書,蓮華生大士在西藏的應化,祂的一生;《蓮華生大士應化史略》講得非常地清楚,我也曾經講過,祂是在蓮花上面化生出來的;在蓮花上面化生出來的,所以我們曉得,蓮花化生出來的就是蓮花童子嘛!很簡單!祂好像沒有父親,也沒有母親,沒有父親、沒有母親;是在一個地方叫「達賴郭嘯海」,很多的蓮花當中,一個Baby在蓮花裡面化生出來的,被一個國王把祂抱了回去,是這樣子的,祂的來源非常有趣。祂的本事也是很大,祂的本領很大,祂進入西藏的時候曾經降伏很多的外道跟很多的妖魔,然後到了藏王那裡,雅魯藏布江,跟西藏的王赤松德真見面,西藏的第一座寺廟,是赤松德真王跟蓮華生大士,另外還有一位叫什麼?寂護或者靜命,祂們三個人聯合把〈桑耶寺〉蓋起來,〈桑耶寺〉也就是在西藏的第一座寺廟,第一座的寺廟叫〈桑耶寺〉,你們有去過〈桑耶寺〉的舉手,哇,好多!

我自己當然是沒有去過,因為我一直以來連中國大陸都只去了一次,以後就沒有機會去,那麼在西藏根本不用講。我們〈真佛宗〉只有兩個人不能去,一個是師尊,一個是師母,其他人都可以去。那麼只有我們兩個不能去,這也是命運,也不能夠怪誰,怪當初在〈紅勘體育館〉的超度,也不能怪去見了達賴喇嘛,也不能怪…。總之,這也是命運使然,雖然我自己來講起來,師尊本身心所嚮往的,心裡面所嚮往的是中國的文化,心嚮往之,中國五千年的文化,中國五千年的大地,這個風土人情,很多可以看的地方,在中國大陸真的有很多可以看的地方,心嚮往之!只能夠在禪定裡面或者在夢中去看!這樣子!另外,大家知道的,就是在馬來西亞;今天師尊中午的時候,也稍微禪定了一下,去了馬來西亞,去幫助一位同門,也就是飾演中村一武的這位同門,去幫助他。當然,師尊也是很辛苦,今年七十四歲的生日剛過,麻煩特別多,要這裡奔走,白天也要奔走,晚上也要奔走,實在忙得透不過氣來,今天廖大使看到我,他就跟我講:師尊啊!人家六十五歲都已經退休了,在家養老,過著清閒的日子,去公園散散步、下下棋、運動運動,不然呢,喜歡看什麼電影就去看啊,喜歡吃什麼東西你就去吃啊,也沒有人干擾你,悠閒自在,含飴弄孫。師尊還要每個禮拜六、禮拜天,禮拜天還要做護摩,禮拜六還要坐在這裡跟大家同修,有時候想要打一個瞌睡都不行,對不對。而且中午,從回來到現在,每天問事情問三十幾個,每天這樣子問啊問啊,很多的煩惱,所有同門的煩惱全部丟給師尊,師尊只好像拋繡球一樣,丟給後面的佛菩薩。

我們祈求後面的佛菩薩,祢們不能只是坐著不動啊,大家同門有困難祢也要幫師尊的忙,不能讓我一個人去操勞。你們以後問完了事、燒完了金,你就看哪一尊你喜歡,你就告訴祂,請祂幫忙,請我的媽媽幫忙,要生孩子的你就去求祂,因為祂是送子觀音啊!很多人求我媽媽,要小孩子都去求祂,我媽媽祂就去送子,送子觀音,真的。

另外呢,很多菩薩祂們都坐著不動,其實是動的,都是活的,你只要跟祂求,祂都聽得到,暗中幫你們化解很多眾生種種的困難。但一般的困難,世俗上的困難,你們不要求蓮華生大士,不要求祂,因為祂是修法的,祂是主修法的大士,你們在修法上有什麼困難,你可以跟祂講,在修行上有什麼困難,可以跟祂講,祂曾經講過,蓮華生大士曾經講過:只要你一心,虔誠地禮拜蓮華生大士,唸祂的心咒,而且在某一天,每一個月的十號,你虔誠地修「蓮華生大士本尊法」,你向祂祈求,祂是隨時可以現身在你的面前,能夠幫助你的,在你修行上有什麼困難,祂會現身,或者在夢中,或者在你的眼前現身給你看,光明燦爛,蓮華生大士,三身合一的蓮華生大士。每一個月的十號,你修祂的法,祂就會垂加護,祂有這樣子講過,而且有什麼修法上的難題,祂都可以幫助你,這是很重要的,這一點非常地重要!

蓮華生大士祂做了很多像降妖啦、除魔啦,收伏一些外道的鬼神啦!這個××,她說她收伏了很多的鬼,也收伏了五大鬼,她說她收伏的,她並沒有收伏啊,如果說有收伏了這五大鬼跟所有的鬼眾,就不會出來害人,她根本沒有收伏啊,她只是供鬼而沒有收伏。人家蓮華生大士是收伏了,真正地收伏了外道的鬼神,成為佛教的護法神,這個才叫收伏!那××講說她收伏了五大鬼,跟所有一切的鬼眾,這不叫收伏,因為那些鬼眾都是出來害人!單單〈西雅圖雷藏寺〉,徐瑞光師姐她去拜了××府,回來以後她就看到鬼,被鬼干擾,然後她到最後開著紅色的賓士,在鄉間的道路上,去撞水泥樁自殺的,這是徐瑞光,她已經死了。如果是她收伏的,蓮施上師在××堂也不會精神失常。如果她收伏了,〈西雅圖雷藏寺〉的沈師姐去拜了××府,回來也不會卡陰。如果她真的收伏了,我們的這個博士Thomas也不會卡陰,但是他現在都好了,沈師姐也幫她治好了,Thomas也幫他治好了,Thomas在嗎?Thomas在哪裡?今天晚上,他有來嗎?喔,他沒有來啊,本來要請他出來作證一下,他現在已經好了。

很多事情非常難講,妳的那個鬼是出來害人的,對不對,我們很多的同門去妳那裡做義工,回去全部都完蛋了,多少人?如果是妳收伏的,妳就能夠好像是說命令他不可以出去害人,而且是去保護人,作為人的護法神,守護,也不能講護法神,只是守護靈,也不能作護法神,鬼做什麼護法神?真的,我寫了那麼多,你們都看到了那些受害者,都在的,每個都想自殺,那個葛香玲、葛玲香?對不對?她也是受害者啊,很多很多的受害者,妳怎麼講,妳收伏來的鬼統統都出來害人,這叫收伏嗎?就不是了,她拿蓮華生大士的來做比喻,蓮華生大士收伏很多外道的鬼神,作為佛教的護法,她認為她也是一樣的,收伏這些鬼,做為我們〈真佛宗〉的護法,可以這樣子講嗎?你們說可以這樣子講嗎?不可以,對啊,哪能夠作護法?不過,她的護法殿裡面,她自己弄了一個護法殿,這個護法殿裡面全部都是鬼啊!所以我們要辨別,一個正的一個邪的要怎麼辨別?不是隨便她隨便唬弄了去,她這個唬弄啊,很厲害的,明明是正的,她就跟著這樣偏一點點,她也要認為她是正的。

師尊講摩訶雙蓮池,她說她那些鬼的這個也是一個淨土,跟摩訶雙蓮池是平齊的,是平的,摩訶雙蓮池的蓮花童子不會害人啊,你的鬼是會害人的啊,怎麼是一個淨土?她認為她那個也是淨土。人家蓮華生大士有一個淨土,就是銅色山淨土,叫銅色山淨土,蓮華生大士的淨土叫銅色山淨土!很多佛菩薩祂們都有自己的淨土。所以大家要認清楚,這個正的跟邪的,不可以混為一談!珍珠跟魚目不可以拿來相等,你是魚目!人家是珍珠啊!對不對,你不要拿這個魚目來混珠,魚的眼睛當珍珠這樣子混在一起,這樣搞亂了整個傳承,不可以的。

二○一○年××要封蓮花春暉為上師,阿闍黎,八年前,蓮花春暉要到西雅圖來的時候,××跟他講:「我要封你為阿闍黎,上師。」然後又跟這個佳新講,她推薦你…喔,她要推薦你,喔…現在當上師不行的喔,上師有規定的喔,要出家的!在家的在自己家裡作夢可以,在家裡作夢當上師是可以的,現在上師一律都出家人,我們保持佛陀的精神,在家的沒有啦!當初為什麼會有在家上師的原因呢?為什麼會有?當初沒有出家人,告訴你,當初沒有幾個出家人的,才有這些在家的上師!以後就沒有,從此出家人多了,只有出家的上師才叫做阿闍黎,上師,在家的沒有了,對不起!只好在夢裡做!但是春暉上師是真的!她要給他上師,說不定她已經秘密地給他們這個上師。

我還聽說是這樣子,她底下的那些法師,要出家之前,要經過她先剪頭髮,由她先剪頭髮,有沒有這回事?有!你就是她先剪你的頭髮,說你出家,然後你才來給師尊剃度的,喔,蓮九法師,你看,一個在家人剪在家人的頭髮,然後再出家,先剪他,授記他出家。這個本身來講,在密教叫做越權,妳超越了自己的權力,妳自己本身都不是出家人,妳怎麼可以給人家授記出家,這違反佛陀的戒律,這都是很重的罪啊!對不對。所以八年前,她已經要給蓮花春暉當阿闍黎了,當上師了,這個人本身就是一個字,給她一個字,「亂」!亂七八糟地亂搞!這個不行的!給她搞成這樣子,〈真佛宗〉真的是大亂,她護法都是鬼,護法殿裡面都是鬼。蓮華生大士在這裡,蓮華生大士是真正的修持的成就者,祂是菩薩,祂很偉大,祂能夠降妖伏魔,能夠降伏很多的外道鬼神,西藏的密宗以祂為第一個祖師爺,這四個教派都遵從祂的,祂也一樣可以隨處地顯現,因為祂是三個身合一的,阿彌陀佛、釋迦牟尼佛、觀世音菩薩,三身合一,就是身口意合起來的,是蓮華生大士!祂也是蓮花童子。

今天再跟大家談一談《道果》《道果本頌金剛句偈》今天講「所遍」,什麼叫做所遍?就是祂所能夠覆蓋的,道果所能夠覆蓋的叫做「所遍」,我們常常講日光遍照菩薩、月光遍照菩薩,什麼叫做遍照?就是沒有漏掉的,沒有漏掉的叫遍照,所以大日如來祂的外號叫做遍照金剛,像太陽光一樣,到處都可以照得到,所遍也就是遍照。這裡面提到「五不依輪」就是「燃燈、梵雷、脈瑜伽、舂棒輪、明點瑜伽」這個又分成為「心間日月和合、臍間獨一勇士、密處樂之明點、眉間白毫種子」,這個都可以解釋,以後都會解釋到這些東西喔,另外還有「三依輪」,「三依輪」是什麼,「利、迅、固」,還有「其他的口訣」,在你身體上其他的口訣,這個「火淺紅、火燃熾、明點交征、火輪、火猛熾、火極熾、火遍熾」,「現示所遍口訣九要,分:五不依輪、三依輪、一依其他口訣。」

這個「五不依輪」曾經提到「燃燈」,不是《燃燈雜誌》啊!還有「梵雷」,天上的雷;「脈瑜伽」,我們身上的脈瑜伽;「舂棒輪」,什麼是舂棒輪呢?還有「明點瑜伽」。這裡就開始解釋「燃燈」兩個字,這個身體啊,「身扼要端坐之訣等」,還是一樣,剛剛開始你在修內法的時候,「先全修靜慮前行九支」,這裡面有九個要訣,你要禪定之前,靜慮就是禪定,以前的九個要訣,「隨宜修命懃氣」,「懃氣」兩個字就是閉氣,「勤於靜慮之道」,很努力地在做禪定的功夫,「心之要訣為明觀臍下四指之三脈脈結處」,這個常常跟大家講,就是下丹田,什麼叫做「心之要訣」?心就是念頭,你的念頭要觀想你臍輪底下四個指頭的地方,就是你的肚臍,台灣話叫做肚臍,肚臍,小孩子出生的時候要剪掉那個肚臍的臍帶,四個指頭底下的地方,就是你三脈,你中脈、左脈、右脈結起來的地方,一個「恰」字,「紅色跟黑色倒立,具火之自性,觀臍間盎(嗡)字淡紅色正立」觀想臍間本身,我以前常常叫大家觀想「阿」字的半邊,「阿」字的一半的邊,這裡講的觀想,淡紅色正立。

再來講,「復次,氣之要訣配合和合氣」,什麼叫做和合氣?「和合氣」就是上行氣跟下行氣合在一起,我如果不解說的話,它這邊用的字喔,不解說的話,是沒有辦法講的,什麼叫和合氣?「和合氣」就是上行氣跟下行氣結合在一起,在寶瓶裡面的那個氣叫做和合氣!這個「先提下氣」,記得,一定要先提肛!要提下氣,先提肛。「下門開閤三次,後收提」,喔,天啊,肛門要開一次又合起來,開一次又合起來,開一次又合起來,然後再收提,再把下行氣提起來。哇!這個我以前沒講過耶!搞了半天要提三次!我老是只提一次,原來要提三次,誰規定的?叫他出來,原來是畢瓦巴,畢瓦巴祂講說要開閤三次,開起來閉起來,開起來閉起來,開起來閉起來,要三次!才將氣提起來,好啦!聽祂的啦!因為祂是祖師爺啊!

然後收提,「上氣由二鼻孔吸氣入內,下頷壓喉結,氣馬為水故」,意思是講說,這個氣的運行跟水是有關的!由兩個鼻孔,把氣吸進去,然後收下頷,「氣馬為水故,無聲嚥津」為什麼是水?就是你的唾液,「無聲嚥津」,就是讓唾液沒有聲音把它嚥進去!我經常這樣子做,就是說先把氣,兩個鼻孔吸氣,向下壓,先上提再下壓,然後再把這個唾液無聲地吞下去,無聲地吞下去,「一口抑壓,若出聲音則要訣即錯謬。」一口抑壓,若出聲音則是錯誤的!如果說在嚥液,唾液不用那樣子嚥啊!

我剛剛已經有唾液了,你們剛剛有聽到聲音嗎?(有)那就是唾液的聲音,就是不要產生聲音,無聲就是不要有聲音,你把唾液嚥進去這樣子,那時候就可以了。如果發出聲音就是錯誤的,這樣了解嗎?當然啦,在轉唾液的時候會有聲音的,(師尊示範),總之,嚥下去的時候不要有聲音就好。這時候,「氣交會於下端三會合處之火」,就會變,因為你在寶瓶氣裡面,那個火啊,是紅色的,是直燃的,甚至碰它有熱的感覺,那個就是Kundaliui又叫做拙火,有熱的感覺。

「至臍隱祕之恰字轉大燃」,變成火,本來顏色是淡紅色,再來變成深紅色,再來變成燃起來的很大的這種顏色,燃出來,紅色的火燃出來,「射臍間淡紅盎(嗡)字,由盎(嗡)字流下極細之甘露細絲,如燈盞注油,添補恰火。」它原來是這樣講的!這是在講裡面的口訣,也就是說本來是淡紅色的,因為「由盎(嗡)字流下極細之甘露細絲」流下一些甘露細絲,就像燈燃注油,我們弄一個油燈,燃一個燈,然後你將油倒進去,燈就會燃的很久,像燃燈一樣,注進油裡面,填補那個火。「如是觀其燃滴,上下氣亦合宜和合,若上氣不完全下行者,不能生出力量。」上氣不完全不下行者,你上行氣要完全跟下行氣合一,叫和合氣,那它才會產生力量,如果還有上氣的話,它不能夠產生力量,它的意思這樣的。「如是上下一切旃陀離火中,『明顯力猛時間短,猛火和合中最珍』,以此法受持。」這是「燃燈」。

不過按照密教的拙火法來講,這一段完全也都屬於拙火法,今天我們學到一點,比較重要的一點,畢瓦巴的意思是講下氣要先提,不是上氣先下壓,記住一點要訣──「先提後壓」。這是練氣,然後還學到一點,先要肛門收放,然後先放收,放收、放收、放收,要三次,這是下行氣,下行氣這樣子做。上行氣跟唾液再一起下,先吸一口氣下,最後是唾液下,然後,變成寶瓶氣。那寶瓶氣裡面,本來就有中心一個點,這個點,師尊用的是「阿」字的半邊,就是「5」把它顛倒過來,看著它是淡紅,再來是全紅,再來「燃燈」這個意思,燃燈把它變成一個燈火,就是這個意思。

不過,這也太快了,為什麼呢?因為,平時練寶瓶氣要練很久,練到它本身成熟了,你的氣能夠進入中脈最要緊。外面的氣叫做方便氣,進入中脈的氣叫做智慧氣。我講解這個比較清楚。那麼剛剛,依照它所說的,這樣子就能夠把拙火很快就燃起來嗎?不太可能。但是,你可以這樣子想,你慢慢練寶瓶氣,慢慢地練,練到有一天成熟了,由淡紅色變成紅色,那是觀想的喔!心在臍下四指的地方,有一個火線在那裡,是淡紅的,再來變成很紅的,最後變成火就是燃燈。燈會燃起來,一定要跟著甘露它才會燃起來,所謂甘露就是明點,也就是臍輪底下附近的甘露注進去,變成油,油再燃這個燈,這一段的說法就是這樣,臍輪附近的明點。

我們最重要的明點當然在眉心輪,眉心輪的明點是最大,它是固體,其他還有很多明點,這是拙火的。我們今天學畢瓦巴的拙火,當然知道,祂有講到口訣,開合要三次,才能將下行氣提起來,上行氣把它下壓,然後再嚥一口津液,這是畢瓦巴教的。我們剛開始學寶瓶氣的時候,沒有嚥液,沒有把唾液順著氣嚥下去,壓喉結是有講,把喉結壓住,這就是喉結,一定要按住的,不然,氣它不會下去。所以壓喉結是把氣壓下去。這一段,大家了解嗎?要講得很清楚,不然很難懂,很難講。當然講到內法必須要講得很仔細,而且它有本身的口訣在。

其實放出光明的方法很多的,一般光明的方法,是從太陽、從月亮、從星星,你眼睛閉起來的時候,你學會了這個,將來那個光在裡面它就會產生光,你身體裡面會產生光,跟外面的光可以結合在一起的,像師尊本身有光,師尊的光可以傳到別人的身上,那別人的身上也能夠產生光,這一點很重要。這是一種循環,師尊講的,這一種光是一種循環,如果師尊不會產生光,不能夠傳這個光給別人,不可能傳給別人,因為師尊有光,所以才能傳進這個光到你的身上。這是××講不出來的,××從來沒有講過這些東西,她也不知道這些東西,她說她的拙火已經點了,我都還沒有講畢瓦巴的開合三次,而她已經會拙火了,對不對?你要講下行氣先提,上行氣後壓,然後再把唾液無聲地下去,這個很困難的!不要以為師尊這樣子講了,你們回去一做,拙火馬上就生起來,很困難耶!要練習很久的,以後才會順暢啊,拙火要生起來很難,密勒日巴在生拙火是怎麼生的?祂要綁、又要擠,還要壓。

我告訴你一個祕密,現在世界上,核子彈當然是第一,對不對?我告訴你一個祕密,有一種彈,不是我們講的蛋蛋,不是雞蛋、鴨蛋,不是什麼蛋,告訴你,太陽彈,你從來不知道的。拿一個薄紙,用一個放大鏡攝受太陽光進來,到了集中為一點,那地方就「轟!」火就燃起來,對不對?在太陽底下,你會這樣子做。告訴你,你只要把太陽的光跟熱集中起來,反射到哪個國家,那個國家就變成焦土,不用核子彈,不用燃料,太陽就在那裡,只要你把它的光跟熱全部收集起來,它的輻射又叫做輻射彈,把它的輻射集中起來,用一個反射的力量反射到那個國家去,那個國家一下子就變成焦土,我的腦海裡面接受到有幾個國家在研究太陽輻射彈。你們想過沒有?這是最小的,用放大鏡,你能夠做天底下最大的放大鏡,將太陽所有的光全部攝在放大鏡裡面,照向那個國家,那個國家一下子就變成焦土,我的腦海裡接受到這個訊息,有一個國家在研究這個,比核子彈還要厲害,核子彈還要燃料;根本不必,只把太陽的光、熱、輻射全部集中,反射到哪裡,那裡成為焦土,世界末日。告訴大家,拙火的原理跟這個是一樣的,拙火的原理跟收集太陽的光,照射生起拙火,收集你身體所有的力量,讓它燃燈,變成拙火,道理是一樣的。

任性刁蠻的一個大姐總算要嫁人了,那個準女婿就要去拜見未來的岳父、岳母,新娘的父親很憂心的看著未來女婿說︰「結婚以後,你一定要…」未來女婿馬上接口說︰「我知道,結婚以後一定會好好照顧她的。」結果,新娘的父親搖搖頭說︰「我的意思是說,結婚以後,你一定要好好照顧你自己。」女生很厲害的,我們男生倒楣,好好照顧你自己。你們出家的有福了,出了家不要有妄想的心,你知道,都是母老虎。一對中年夫妻在看完電視上的愛情片之後,準備就寢,太太深情地對丈夫說:「親愛的,我希望你能像當年一樣,抱我上床。」丈夫說:「我也是這樣子想過,但現在要分三次抱妳。」有一個人問救生員:「你救過多少人呢?」救生員講:「有無數個人,其中還有一個成為我的老婆。」這個人就問:「那你救了她,你有什麼感想?」救生員講:「她的人生浮了起來,我的人生沉了下去。」警告你們這些出家人,不要再有這種想法,再有其他非分之想,不要有妄念。很好的,你結了婚以後,她的人生浮起來,你的人生沉下去。

有一個妻子感動的說:「結婚這麼多年,你還將我的照片放在皮夾子裡面。」丈夫一笑:「當煩惱或困擾發生時,不管有多困難,我都要看著妳的照片就能夠解決這些困難。」妻子很感動:「好感動,想不到我對你有這麼驚人的影響力。」丈夫講:「是啊!望著妳的照片,我問自己,還有什麼困難比這個來的大?」又是警告我們這些和尚,你看,娶一個妻子的困難,勝過任何的困難。

有一個女性來申請職業,老闆問她:「妳有幾個小孩?」她回答:「五個。」老闆問:「他們叫什麼名字呢?」她回答:「小明、小明、小明、小明跟小明。」老闆很奇怪:「都叫小明,那麼,妳叫他們吃飯的時候怎麼辦?」她說:「這很好辦,我只要叫一聲小明,他們全部都來。」老闆又問:「如果妳要叫某一個小明,妳怎麼辦?」她說:「那更簡單,我只要叫他的姓就可以了。」天啊!原來她結了五次婚,有五個姓啊!你看吧!又是警告我們這些,你不要以為你能夠踏平收伏她,就像××降伏那些鬼一樣,那些鬼會跑出去偷吃的,你知道嗎?當丈夫很難當的,所以警告你們這些和尚,不要以為當丈夫好當。

再講一個吧,議員在修改婚姻法的時候,打字員一時疏忽,把一夫一妻打成一天一妻,一夫一妻跟一天一妻差很多,對不對?人大常委會審議的時候普遍反應:「這一條改的好!這跟時代是一樣地在進步。」甲代表認為:「好是好,就怕貨源保不了。」乙代表認為:「好是好,就怕時間有點少。」一個女代表說:「好是好,就怕男同胞身體受不了。」一天一妻,身體受不了,學法律界代表:「好是好,就是孩子父親不易找!」好啦!結束了。嗡嘛呢唄咪吽。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