丑二、梵雷。如梵天世間行成之初,成身之初由臍處先成,以臍火由下向上擊頂門杭字,

謂之「梵雷」。

2018/7/21

 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盧勝彥法王開示

 文字整理∕ 燃燈雜誌

 圖片提供∕ 西雅圖雷藏寺

 同    修∕ 藥師琉璃光如來本尊法

 地    點∕ 西雅圖雷藏寺

 

我們敬禮傳承祖師,敬禮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敬禮壇城三寶,敬禮今天同修的本尊「藥師琉璃光如來」。師母,丹增嘉措仁波切,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以及各位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今天我們與會的貴賓是:〈行政院駐瑞典兼挪威代表處〉廖東周大使夫人Judy 師姐、〈真佛宗宗委會〉法律顧問盧文祥律師、〈真佛宗宗委會〉會計師Teresa師姐、〈中天電視台〉「給你點上心燈」節目製作人徐雅琪師姐、林淑華醫師。大家晚安!大家好!(國語)你好!大家好!(粵語)

今天晚上我們是做「藥師如來本尊法」的修持,那麼藥師如來已經講過很多遍了,我最重要的一次看到藥師如來是在Korea韓國,那是叫做慶州吧!韓國慶州,八公山附近很大尊的藥師琉璃光如來。那時候剛好生病,病得也很嚴重,到那裡去禮拜藥師琉璃光如來,在回程坐遊覽車上的時候,然後眼睛閉起來看到藥師琉璃光如來,還有藥王、藥上兩位菩薩,日光遍照、月光遍照兩位菩薩,還有十二藥叉神將,全部現身,這現身我看見啊,眼睛一閉,突然間眼前出現了光,而且那個光芒很像綿的線,會抖的那一種線,這樣子,一直在眼眶的周圍發出一種金色的光芒這樣子出現;這樣子出現的話我就知道,我可以看到佛菩薩。

我是跟大家講實在的,佛菩薩也不是經常可以看得到的,我是不如鬼婆,她是時時可以看得見,而且跟祂們講話,我不一定的,好像我們同修時,藥師琉璃光如來能夠來,我們就非常慶幸,祂們來了,那麼有一些感應。平時我也不太願意講,喔,祂來了!這邊飛過來、那邊飛過去,祂跟我們講什麼,我們問祂什麼,祂回答什麼,問什麼回答什麼,她都是這樣子的。我沒有這種本領,對不起大家,因為你們要聽這種本領的話,可以去舊金山,聽她隨時隨地都可以看得到,不止看得到,都可以對話的,她什麼都可以對話,可以跟洋娃娃講話,這個太厲害了!

我看到藥師琉璃光如來,我心裡上就放下了一個石頭,因為我覺得那個病啊,我那時候的病啊,可能不會好,我很失望,可以說已經絕望了!去韓國那裡拜藥師琉璃光如來,祂那麼大尊,我抬頭看,禮拜、五體投地大禮拜,拜完了居然回程在巴士上看到藥師琉璃光如來,我心裡放下了大石頭,我這個病一定會好,這是我最清楚看到的一次!最清楚看到。像××鬼婆,她只要一作護摩,一定到的,沒有一次不到的,有一次好像是藥師佛的誕辰吧,她做藥師佛的護摩,她看到藥師佛來,她也沒有跟祂講話,她沒有問祂什麼,藥師佛先開口,祂問鬼婆:「請問成功的背景是什麼?」藥師佛跟她開口,到底是講什麼話,當然很難說,對不對,藥師琉璃光如來講普通話,她們是這樣子講啦!她本人是這樣子講,是心靈語言,我們對話都是用心靈語言,老天啊!請問諸君,你們誰會心靈語言?請問在座所有上師,你們誰會心靈語言?我知道肢體語言我會!拍一下頭啊,像手語啊,對不對,我看這個手語啊,這樣子這樣子弄幾下,手語叫做「惜惜」!這樣子走路,走到很遠的路,我看他們在做手語的好好玩。

有時候啊,看那天上的半邊月,他就指著天,這樣的半個月,這個是肢體語言!請問心靈語言你們誰會?哪一個人會?心靈語言,沒有一個人舉手。告訴你,她的心靈語言,就是這樣子而已啊,反正你不要出聲就對了啦!藥師琉璃光如來問她:「成功的背景是什麼?」你們看過那篇文章嗎?文章還有她的說法,她說法有講出來印成文章,鬼婆回答什麼?答對了有獎!啊,沒有人舉手啊?鬼婆回答:「受苦。」成功的背景是什麼?鬼婆回答是受苦。

我現在問一下藥師琉璃光如來,到底這個問答是不是真的真實的,她用心靈語言,這個受苦,大概就這樣吧!不然心靈語言怎麼講?好啦,請問藥師琉璃光如來,祢那天有問鬼婆說:「成功的背景是什麼?」嗎?喔,沒有耶,祂沒有問她耶,還是編的!其實我們應該多送幾個竹籃子給她,讓她慢慢編,讓鬼婆在舊金山慢慢編,越編越多,哇,編得我實在看得眼花撩亂。請問藥師琉璃光如來,如果祢要問,會怎麼問?好,我用心靈語言喔。

藥師琉璃光如來祂說,如果祂真的問的話,會這樣子講:「成就的基礎是什麼?」祂不會講世俗的那一種話,什麼叫成功啊?鄭成功咧,成功,什麼成功啊?誰能夠成功啊?什麼叫成功啊?川普就算成功了嗎?對不對?川普也不算成功啊,那些富豪,Bill Gates算成功嗎?那也不是成功啊!我們現在是講佛法成就的基礎是什麼?這個才是對的!問也要問得準啊!基礎啊,我跟藥師琉璃光如來回答:「戒律,是成就者的基礎。」這樣子才是對的!我問藥師琉璃光如來是不是?對的!那一篇文章裡面,她回答:「受苦。」鬼婆回答「受苦!」她講出藥師琉璃光如來正確答案是兩個字,她不是講戒律,她是講:「小心!」小心是成功的背景,好像不太通吧?小心,small hart, big hart,什麼小心嘛,唉唷喂,「戒律」就好了嘛,一句話,成就的基礎是什麼?就是戒律!所以鬼婆是胡扯,我們這邊的答案才是正確的。

有時候我想說,藥師琉璃光如來,祢讓我再看一遍,可不可以顯示祢的光?哇!我不認得了,因為我所看到的是非常多的如來,非常多、非常多的如來。我告訴大家的就是說,這世界上啊,有真的就一定有假的,什麼東西都是一樣的,有真的就會出現假的,有真誠的就有假冒的,哪個東西沒有假的?想一想看,你看現在鑽石有真的鑽石,但是也有蘇聯鑽啊!那是假的鑽石啊,但是還是鑽石啊,蘇聯鑽還是鑽啊,我們在台灣講,蘇聯鑽就是假的鑽石,那種沒有光澤的,真正光澤,看不到中心那一點的,那個是真的鑽石,如果那個光澤的折度不夠的話,是假的鑽石,我們以前是這樣子看。

有真的黃金就有鍍金,所以我以前問蓮慈上師啊,她在她的廣告裡面,佛像或者是什麼東西在賣的時候,她是這樣子講,「鍍純金」!她是鍍純金,我說妳鍍金就鍍金,純金就純金,什麼叫鍍純金啊?我曾經問過她這個問題,她一時也回答不出來,反正報紙上就寫鍍純金。後來她大概有改了,有把這個改掉,不用鍍純金,你到底是真的…?純金就是純金,9999這是純金嘛,你融合了像24K或者幾K的那個就不純了!另外還有一種,鍍金就是鍍金,純金就是純金,沒有什麼鍍純金的,不可以含糊其事。我看那個鬼婆的文章裡面,全部都是鍍純金!根本妳是假的嘛,妳冒牌,騙我這種明眼人,太過分了嘛,對不對!妳騙別人可以啊,騙我這種明眼人,我一看就知道是假的。

她跟佛菩薩對話好多喔,最可怕的一件事情,我們的紅財神,嘎那巴底耶是她的哥們,嘎那巴底耶祂又來了,祂供養我牛奶喝耶,嘎那巴底拿牛奶給她喝耶!那妳根本早餐都不用了,嘎那巴底給妳喝牛奶就好了,然後又唱印度歌給她聽,印度歌怎麼唱啊?現在誰會唱印度歌?還有跳印度舞給她看,啊?嘎那巴底也是我哥們,祂又供養她牛奶給她喝,這個嘎那巴底,每天她的飲料就是牛奶,祂供養鬼婆牛奶喝,唱印度歌給她聽,還有跳印度舞給她看,我現在要罵這個嘎那巴底耶,我們的嘎那巴底耶在哪裡?為什麼祢沒有供養我牛奶喝?為什麼?供養她喝牛奶,為什麼?沒有供養我喝牛奶?為什麼祢不跳印度舞給我看?為什麼不唱印度的歌給我聽?如果祢沒有供養的話,小心我打祢屁股!開玩笑的,搞得這個樣子耶,真的嗎?算一下,請嘎那巴底|象鼻財神,嘎那巴底耶,祢真的嗎?真的給她喝牛奶嗎?喔,祂說錯了,是假的。

對啊,另外,她說黃財神針巴拉,最主要祂最喜歡的食物就是魚翅,你一定要給黃財神供養魚翅,有沒有?我們有沒有供過魚翅?沒有啊?鬼婆說的,她說針巴拉黃財神最喜歡魚翅,而且要一翅一翅一塊剪起來,然後下爐夾起來給祂吃,要用魚翅。我告訴你喔,這個針巴拉是在西藏,祂的發源地在西藏,西藏是看不到海的,祂絕對看不到海,祂離海非常地遠,在西藏有鯊魚嗎?請問西藏有鯊魚嗎?有魚翅嗎?現在可能有,現在空運的,以前古代密教弘揚的時候有魚翅嗎?為什麼講針巴拉最喜歡吃魚翅?你一定要供養祂魚翅?按照邏輯學講起來,密教西藏密宗針巴拉發揚於西藏,祂根本沒有吃過魚翅,他們做火供也沒有魚翅可以供祂,難道妳的黃財神針巴拉不是從西藏那裡分支出來的,而是妳家的黃財神,因為舊金山大概有魚翅啦!有啦!舊金山當然有魚翅;這個邏輯上講不通的,祂最喜歡吃魚翅,所以大家一定要買最好、最上等的魚翅,下等的魚翅祂還不吃,這個很挑嘴啊。我問問針巴拉,祂在哪裡?請問黃財神,祢到底最喜歡吃什麼?祂說紅蘿蔔、白蘿蔔就可以了!可見啊,這個魚翅…喔,這個,實在是…,西雅圖什麼時候煮魚翅給師尊吃啊?我們〈西雅圖雷藏寺〉的廚師在哪裡?兩年前啊?我最近都沒有吃嗎?喔,沒有煮,兩年前有煮過,喔,要吃一個魚翅也很困難,吹牛!真的是,唉唷喂。

藥師琉璃光如來真的是很棒的,祂的東方琉璃世界啊,琉璃是七寶之一,玻璃、琉璃都是七寶之一,那時候看到玻璃都很難,何況是琉璃,有顏色的玻璃,真的,在那裡啊,我還講真正的佛國淨土,祂的虛空中會有天繪,什麼是天繪?天上會展現最美的色彩給你看,而且會有非常多的顏色讓你看啊,心裡非常地高興。還有天樂,就是你在那裡生活,天上那種音樂你聽進去,你就產生快樂了,那個才叫極樂啊!有天繪,天上會發出那種彩色的那一種光,讓你看了心情非常地歡喜,你可以自在地飛行,用各種姿勢,你聽到非常微妙快樂的聲音,進到你的心裡,讓你的心產生很大的快樂,那是佛國淨土才有的,我們人間的這種音樂,當然你聽了也會歡喜,沒有錯,我們聽到好的音樂也會歡喜。

有時候啊,我們看看周星馳的電影,你會笑得非常地開心,他那種無厘頭的談話,就會逗你笑,我告訴你,到極樂世界你才知道,你每天都非常地快樂,因為天樂經常在你的耳朵,讓你心裡產生快樂,天上的彩繪也會讓你心裡產生快樂,你心想事成,你想要什麼東西就成就什麼東西,那種快樂還是會流轉的,會旋迴;會流轉,有各種讓你能夠開心的種種方法,那個才叫極樂世界啊!藥師琉璃光的世界,也是一個非常好的極樂世界,非常好,跟西方的、跟東方的,其實是互不上下的,不能說那個極樂世界好,或者是琉璃光世界好,是沒有辦法比較的。

我們今天再談一下,「丑二、梵雷。如梵天世間形成之初,成身之初由臍處先成,以臍火由下向上擊頂門杭字,謂之『梵雷』」,告訴大家,大梵天在我們這裡,Brahma是印度三大神創造神大梵天,在邊邊上這一尊是大梵天叫Brahma,中間那一尊是維濕奴,就是維濕奴耶遍淨天,再旁邊那一尊叫做希瓦大自在天破壞神,這邊這一尊。我這樣子看過去,右手邊這一尊就是大梵天,祂是創造神,中間是保護神,希瓦是破壞神。「如梵天世間行成之初」,這個世界是大梵天創造的,「成身之初由臍處先成」,意思是講我們人的身體在開始的時候,是由肚臍開始。你看嘛,當初我們人類初成的時候,母親懷胎也是從肚臍,從臍先成。然後「以臍火由下向上擊頂門杭字,謂之『梵雷』」,這個就叫梵雷。如果你拙火修成,肚臍那裡已經修成了拙火,那麼火是由下向上升,水是由上向下滴,水是往下流,火是往上升,一定是這個樣子。那麼火往上升的時候啊,到了頂門這個是「杭」,就是頂竅,那就是沖頂,稱為「梵雷」,也就是叫做開頂。

這個鬼婆不是講要踩平雷藏寺嗎?是不是?踩平〈大觀堂〉、踩平〈般若雷藏寺〉,她有講過這種話,踩平所有的雷藏寺,她都不知道「雷藏」兩個字的意思耶!「雷藏」是瑤池金母給我的字耶!給我這兩個字,是瑤池金母給我「雷藏」兩個字,她踩平雷藏寺?什麼意思啊?妳不是踩平瑤池金母嗎?因為「雷藏」二個字,講一個最簡單的一個道理,雷呀!地雷呀!藏在地下啊!妳去踩平?砰!妳就全身粉身碎骨,敢踩平「雷藏」?開玩笑嘛!雷藏寺最初的基礎就是這個雷是藏在地下的,妳去踩平它?自己送死啊!踩平?對不對?地雷啊!那是地雷啊!天有天雷,地有地雷。妳敢踩平雷藏寺?什麼東東?挖個地雷給妳踩。

用拙火開了頂就叫「梵雷」,「其口訣之偈為:氣弓與火箭,射菩提杭靶,迅速生起智,無再三和合,上師前求傳」,你要跟你的根本上師求如何用拙火開你的頂竅,這個就是我們講的所謂的一個法,「那洛巴六成就法」當中的一個法,叫什麼法?就是「破瓦法」。所以「破瓦法」有口訣喔!畢瓦巴講的口訣是「氣弓」,氣要像弓箭一樣;「與火箭」,拙火就像箭射出去一樣;「射菩提杭靶」,就是射這個菩提的「杭」,很快地你會生起如來的智慧;「無再三和合,上師前求傳」,就是根本上師要教你,如何拙火升起來以後,如何破瓦,由上師本身傳,這樣子。

「說為:『氣弓』、身結跏趺時,依據自性安住,觀榖道為氣弓之握把,雙腿弓懷,二膝弓端,脛骨以下弓弦向上」,意思就是說你盤腿,剛剛我有盤腿,盤腿的時候就像一個弓一樣,射箭的弓,那麼這個拙火就像箭一樣,然後利用弓,拉緊,把拙火很快地衝這個頂,就射到「杭」字。「身結跏趺坐」就是盤腿,「依據自性安住」就是把心放在虛空;然後「觀榖道」,就是喉嚨到了胃,然後到了腸,就等於是一個中脈,榖道就是中脈,「為氣弓之握把,雙腿弓懷,二膝弓端」,兩個膝蓋是兩個弓箭的兩端;「脛骨以下弓弦向上」,這個骨的下方當弓弦向上。

「『火箭』:即體性隱蔽處三角火壇城尖向下」,它的意思就是講火箭,大家都會知道火箭,火箭那邊拙火上升,「『射菩提杭字靶』,為:射擊如銅號之中脈上端,頂門白色倒立之杭字」,就在頂門。今天講這個《道果》是講到這裡。那麼大家知道「破瓦法」,它裡面有很多法,好像前一段是講「寶瓶氣」,這一段是講「拙火、開頂」,就是「開頂法」,就是「破瓦法」。師尊是有開頂,大家都可以用眼睛看得到,是有開頂,用眼睛可以看得到師尊的這個開頂,這裡一個圈。

有一個球員投籃,5次都沒有投進,這個教練就罵:「笨蛋!看我的。」,教練投了5次也都沒有進,結果教練就開始講:「你看見了嗎?你剛才就是這樣子投的。」。我找出過去在舊金山的舊報紙,登歐豪年勝訴的新聞,紅色的頭條「歐豪年的官司勝訴」,舊金山那時候的中文報紙。結果鬼婆那邊硬拗,輸了就輸了嘛!妳就講輸了,她偏偏要講:「我贏了,我贏了,我贏了。」,妳贏什麼?贏了要給錢嗎?她到最後有還歐豪年錢,因為歐豪年勝了,他當然拿到官司判下來的錢。她又講:「我贏了,我贏了,我贏了。」,為什麼要講贏,她說要講三遍,她贏了才是真的,她是同情歐豪年所以給他一點錢。找出舊金山的舊報紙,《世界日報》或者什麼報,都寫著頭條「歐豪年贏」,她偏偏要硬拗說她贏,硬拗啊!她硬拗的事情多得很!明明輸了妳就講輸了嘛!

當初的時候啊…,欸,我今天有看到古雲耶,古雲有來嗎?在哪裡?喔,你在那裡啊!到底是贏還是輸啊?輸了?你們不是圍著一直唸咒嗎?你們那時候拼命唸咒啊,有沒有?到最後她也有解釋啊,她也硬拗,她說:「我們唸咒是有效的,只是…。」,她就講了一句話,這個話不好聽:「是歐豪年的律師去見那個法官。」,她有講這種話嗎?喔,有陪審團,總之是輸了就對了啦!你看,古雲都講輸了,她還要講贏了,這就是剛剛教練的硬拗。其實是這樣子啊,很多話都可以翻來覆去的,然後她又解釋什麼歐豪年去見律師啊、歐豪年去見法官啊或怎麼樣子,講了一大堆,算了。她講說,欸,她在幫〈宗委會〉打官司,幫師尊打官司,有沒有搞錯啊?錢是妳拿的耶!

我告訴你喔,歐豪年當初的時候是要告我,為什麼要告我?他說:「你是宗派的創始人。」,喔,這錢到哪裡去?到最後他調查,喔!原來盧師尊是這樣子的,每一個雷藏寺歸每一個雷藏寺自己獨立去管,每一個堂歸每一個堂自己獨立去管,師尊從來不管。誰拿了錢?他查出來,是鬼婆拿了錢。欸,錢又不在我這裡,他為什麼要告我?告我就不對了嘛!對不對?錢在她那裡呀!問題是她拿人家的錢哪!拿朱慕蘭的錢哪!我沒有拿朱慕蘭的錢啊!朱慕蘭來這裡只是教我畫畫啊!對不對?那我畫畫的技術還給你好了,對不對?我沒有啊!我沒有拿朱慕蘭的錢哪!你歐豪年的錢是給朱慕蘭,朱慕蘭再拿去給鬼婆啊!是這樣子的,當然是告妳呀!不然告誰?還告〈宗委會〉?不可能的事,〈宗委會〉也沒有拿他的錢啊!一把金錢往肚子裡面吞,都是妳吞的啊!不是我們吞的!所以冤有頭、債有主,他當然告妳呀!他告我,我給你什麼錢?我都沒有拿你的錢。

好啦!最近去泰國玩…啊,已經講過了。當地人十分友善親切又有錢,因為他們見面第一句話就是說:「刷我的卡。」,Sawadika啦!說刷我的卡。我常常講啊,以前,〈真佛宗〉裡面最有錢的是誰呀?是××堂,對不對?早就知道了,刷我的卡。每一次當看到新聞裡講說某人被簡單地詐騙,騙了幾千、幾百萬時,我就會忍不住長嘆:「為什麼這種智商的人會有這麼多的錢?」,你看很多有智商的人哦,這個很簡單啦!會看的看門道,不會看的看熱鬧。

關於靈方面,大家都不懂,所以她可以胡吹,吹得大家都信。有人問朱慕蘭:「妳為什麼要跟鬼婆?」,朱慕蘭回答:「她講的話好好聽。」,她就是講那一些五四三的話,不實際的話,什麼螢火蟲等她十一萬年?你想一想看,去紐西蘭看到那個螢火蟲,去看過的舉手?紐西蘭的螢火蟲洞?啊,也沒有幾個人去過啊?紐西蘭螢火蟲的洞,蛤,你們上師都很偉大,從來不旅行的啊!?欸,你們有沒有去看過紐西蘭螢火蟲的洞?沒有?連一個都沒有,這邊連一個都沒有?這邊呢?也沒有。阿嬤喂!只有我去過。底下的法師呢?那邊有看到螢火蟲的洞,對啦!她也去過那裡,她去了,她說:「這個螢火蟲已經在這裡等我十一萬年。」,我就請問,十一萬年是什麼時候?中國五千年歷史,是五千年的幾倍?世界文明古國,埃及、印度、中國、巴比倫,世界文明古國有四個,都是五千年跟六千年的文化,五千年、六千年以後沒有了,什麼都不知道了,就沒有文化了,中國五千年文化,你自己想一想,螢火蟲已經等她十一萬年,我們研究螢火蟲,把螢火蟲拿出來研究,螢火蟲的壽命只有二十天哪!螢火蟲等她十一萬年?十一萬年前有螢火蟲嗎?我也想不出來,我不知道十一萬年前有螢火蟲,牠從那個時候就開始等她去了?所以不合邏輯的事情實在是太多。

大象已經等我五百年,聖母瑪利亞在多明尼加的天主教堂已經等她五百年,也是等她五百年,聖母瑪利亞不用等妳五百年,祂直接去找妳就可以了,祂是神哪!聖母瑪利亞是聖母!天主教主要的神,聖母瑪利亞,既然是神,祂何必等妳呢?祂直接找妳就可以啦!這個要合邏輯呀!不要隨便亂吹啊!我現在盧師尊是在教妳,以後吹要合邏輯,不要亂吹嘛!什麼聖母瑪利亞在天主教堂等妳五百年?等妳幹什麼?我要問哪,到底祂等妳幹什麼?妳去那裡捐了一筆大的金錢,捐款嗎?誰跟她去的?古雲有沒有跟她去?你沒有啊?聽說蓮言法師跟她去,她就指著那邊唱聖歌的:「你看,唱聖歌的唱那麼好,妳前世就是在那裡唱聖歌耶!」,蓮言法師她唱英文歌唱得很好,「那我就是埋在那裡的主教耶!」埋在那個講座底下的主教,她埋在那裡。  

問妳:「聖母瑪利亞為什麼等妳五百年?」,妳回去當主教嗎?No!妳沒有當主教;第二,妳改信天主了嗎?也沒有。她還是用佛法騙人;然後她去貢獻了天主教堂,已經很老了,最古老的,她去幫它裝修嗎?也沒有,她也沒有出錢,進去一下講幾句話:「聖母瑪利亞在這裡等我五百年。」,我請問妳:「等妳做什麼?」,你用邏輯、用腦筋、用智商想一想,祂等妳一定有期待妳做什麼事,才會在那裡等妳,啊!妳既然去了那裡,也沒有拿一大筆錢去供養,也沒有幫祂裝修天主教堂,什麼都沒有,妳回來,什麼目的都沒有,聖母瑪利亞祂為什麼要等妳五百年?我就是要問這個問題。用邏輯想一想就知道她是吹恐龍,難道聖母瑪利亞要叫妳去那裡,到天主教堂的時候要叫妳跳一個脫衣舞給祂看嗎?對不對?難道妳到遼寧的護國寺,那些佛菩薩都拉著妳的喇嘛裙哭著叫妳不要走,來這裡當住持?結果佛菩薩的力量都抵不過妳,妳還是走了?那既然佛菩薩祂當然知道妳來會不會當住持啊!為什麼要拉著妳的喇嘛裙不讓妳走呢?明知道留不住,為什麼要勉強要留妳呢?去那裡當住持?還是吹恐龍!你用智商想一想,全部都可以破解,她沒有一樣不可以破解的。

現代的「新三敗」,古代有所謂一拜天地、二拜高堂、然後夫妻對拜,現代的新三敗是這樣,憑著自己的條件賺錢又花得精光的月光族,這個叫做「一敗天地」;敗完了自己又開始啃老族的,這個叫做「二敗高堂」,父母的錢全部吃光叫做二敗高堂;又找了個跟自己一樣敗家的伴侶,這叫做「夫妻對敗」。

真的!我們〈真佛宗〉差不多給這個鬼婆敗光了。老婆問老公:「老公,你有愛我嗎?」老公說:「愛啊!」,老婆講:「如果我以後老了變醜,你還會愛我嗎?」老公說:「別這樣子說啦,妳這樣子說,就好像現在很美的樣子。」,就是現在已經很醜了,阿彌陀佛。

小明清明節跟著家人上山掃墓,趁著家人忙著整理墓園,小明就練習學校合唱團的表演歌曲,沒想到一開口,小明的爸爸立刻把他打了一巴掌,因為小明對著祖墳唱:「輕輕敲醒沉睡的心靈。慢慢張開你的眼睛。」。嗡嘛呢唄咪吽。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