癸一、廣方便道

    分五:「清淨明印、身口等勻、所欲等勻、加持等勻、口訣要攝」

子一、清淨明印。

丑一、與生俱來。

    分五:「具獸女,具螺女,具象女,具紋女,眾相女」

 

2018/10/20

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盧勝彥法王開示

文字整理∕ 燃燈雜誌

圖片提供∕ 西雅圖雷藏寺

同  修∕ 地藏王菩薩本尊法

地    點∕ 西雅圖雷藏寺

 

我們敬禮傳承祖師,敬禮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我們敬禮壇城三寶,敬禮今天同修的本尊「南摩大願地藏王菩薩」。師母,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各位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今天我們與會的貴賓是:〈外交部駐瑞典兼挪威代表處〉廖東周大使夫人Judy師姐、〈真佛宗宗委會〉會計師Teresa師姐,還有曾醫師。大家晚安!大家好!(國語)你好!大家好!(粵語)唔該!唔該晒!多謝晒!(粵語:非常感謝)Thank you for coming!

我發覺有一個現象,先跟大家講一下,其實有很多同門都是從很遠的地方來,他們本來應該要站起來,自我介紹給大家認識,結果我看遠地來的或者有一段時間沒有來的,或者是第一次來的,來了十個,自我介紹的只有一個,等於九個統統都是隱藏式的,他們為什麼要藏起自己那麼偉大的身分?當然你如果是從那個Mainland China來的,那麼其實不要站起來自我介紹,從其他地方來的都可以自我介紹,為什麼都不肯?喔,還有很多人都是從很遠的地方來的,像我看到這個Cambodia來的,請站起來一下嘛!喔,他是錢先生,在Cambodia在做這個地產是嗎?對啊,他是單身,在Cambodia 也經營得不錯!How old are you? 你幾歲?三十四?哇!young man,很年輕耶,對不對,讓大家看看他,他是單身耶目前在Cambodia 是做地產,他說他一次就可以蓋兩座Cambodia的雷藏寺,而且決定很快的時間就要把它完成。就是財力充足的現象,重點是他是單身!給大家看一下,繞個三百八十度,哈!一百八十度、兩百六十度!給大家看看吧!他身材很魁武的,相貌四四方方,很有毅力的人,他應該屬於黑財神。好,請坐。只是簡單舉一個,對不對,其實很多的,還有很多從遠地來的,應該講起來都是很好很優秀的人才,以後自我介紹就是希望大家能夠踴躍一點,不然來了十個,只站起來一個,這個數目太懸殊。

今天我們同修地藏王菩薩,地藏王菩薩也是我本身的本尊,我是這樣子的,我本來那時候,我在廿六歲的時候根本不知道佛法的事情,所以第一次我看見了瑤池金母,祂幫我開了天眼以後,那我就是以瑤池金母為第一的本尊。那麼第二個出現的是阿彌陀如來,就是大家在唸的阿彌陀如來,那我就以阿彌陀如來為我的本尊。第三個出現就是地藏王菩薩,所以我也依地藏王菩薩這三尊作為我本身的本尊。所以師尊有三個本尊,就是瑤池金母第一本尊、阿彌陀佛第二本尊、地藏王菩薩是第三本尊,是依我自己本身所看到的,我才作為我修行的根本本尊,是這樣子的。所以我做什麼事情其實都是有根據的,像剛剛大家在唸「南摩三十六萬億一十一萬九千五百同名同號阿彌陀佛」、「嗡。阿彌爹哇些。」這也是我的本尊,但是為什麼要唸「南摩三十六萬億一十一萬九千五百同名同號阿彌陀佛」?為什麼我這麼唸?我也是有根據的。

以前我剛剛開始學佛我修淨土,修淨土就是唸佛,我得到一本書,叫做《龍舒淨土文》,不是龍樹菩薩,龍舒,舒是好像舒服的「舒」,龍舒,《龍舒淨土文》,那麼淨土文裡面當然是淨土宗裡面談到很多的感應事情,其中有一篇文章,有一個老太婆,她年紀很大了,她發了願,發了一個很大的願,以前我們家裡,我們小時候家裡都有一個米桶,米桶裡面是裝米的,一個米桶差不多像那個燒金的爐那麼大,裡面全部都是放米,放白米,每天拿一些米出來煮飯,那個米桶,那個老太婆發願,說她每天要唸佛,一直到臨終的時候要把米桶裡面的米,拿一個米出來唸一句佛號,「阿彌陀佛」,拿一個米出來唸一句就是「阿彌陀佛」。那個老太婆就唸,就開始唸,真的,她發了大願以後,就一個米桶擺在那裡,然後每天拿一個米出來「阿彌陀佛」,再拿一個出來「阿彌陀佛」,再拿一個出來「阿彌陀佛」。但是你知道那個米小、米桶深,一下子唸了好幾年,唸了差不多一兩年的時候,那個米還是很多,米桶的米還是很多,她自己的身體已經不好,自己知道:「唉呀,我可能要離開人間了!」可是米桶的米還是很多!她唸不完啊!她就哭,你知道老太婆唸不完了,什麼事情不能解決,就是哭啊,一直哭啊,哭不停,說我這個願望不能達成,那怎麼辦?結果佛菩薩就化現,來跟她講,妳要唸「南摩三十六萬億一十一萬九千五百同名同號阿彌陀佛」,一次唸完以後,就把米桶全部到掉,就全部都唸完了!所以老太婆往生的時候就有瑞相產生出來,就有「南摩三十六萬億一十一萬九千五百同名同號阿彌陀佛」一起出現,把她接引到佛國淨土,就產生了瑞相,整個房子全部都是發出紅光,發出紅色的光出來,我一看到,哇,這麼好,我自己唸!

我唸佛「南摩三十六萬億一十一萬九千五百同名同號阿彌陀佛」,是我發現的!在那《龍舒淨土文》裡面,我看到的,是有根據的,是因為老太婆唸佛的關係,所以我就按照這樣子唸;這個佛菩薩化現,我問:「可不可以這樣唸?」,祂說:「可以」,那我就唸了。平時我是每一天唸,但是我有時候也單唸阿彌陀佛,只是唸阿彌陀佛,有時間就單唸阿彌陀佛,時間很少我就唸「南摩三十六萬億一十一萬九千五百同名同號阿彌陀佛」,結果我這樣子一講的話,就等於所有〈真佛宗〉的弟子都這樣子唸。所以平時還是要唸單的,以前在〈台中佛教蓮社〉,唸阿彌陀佛是四字,「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這樣子唸,四個字,唸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這是四個字的唸法。

還有六個字的唸法,六個字的唸法是「南摩阿彌陀佛」,那我也聽到一個唱片,唱片是做出來的「南摩阿彌陀佛。南摩阿彌陀佛。南摩阿彌陀佛。南摩阿彌陀佛」這樣子念的,我覺得那個音也很好,只是唸了六個字的「南摩阿彌陀佛。南摩阿彌陀佛。南摩阿彌陀佛。南摩阿彌陀佛」六個字,另外也有唸快一點的。也有唸慢一點的「南摩阿彌陀佛」,這是唸慢的,唸慢的就是比較慢的,自己看看你的心哪一個清靜,你就唸,時間多的就唸慢的,印在心裡,非常地好。

佛陀曾經講,也就是說叫你精神統一,那老子也是講,老子也是這樣子講「守一萬事畢」,佛陀是這樣子講,人能守一無事不辦;無事不辦,就叫你一心,那麼【阿彌陀經】裡面有提到了,一心不亂,你一心不亂唸佛,佛就可以接引你,也不用多少聲,你在臨終的時候一心不亂,你唸佛的名字,持名,只是持祂的名字,阿彌陀佛,這樣子連續幾聲,這個佛菩薩感應了,祂會顯現來接引你。

那地藏菩薩也是一樣喔,我們今天同修地藏王菩薩,地藏王菩薩本身來講,不只是幽冥教主,地藏王菩薩,在【地藏經】裡面,有所謂咐囑品,也就是釋迦牟尼佛到了忉利天說法給摩耶夫人,也就是祂的母親聽【地藏經】,當初所有的地藏王菩薩全部聚集在一起。那佛陀呢,就跟地藏王菩薩講,將來我離開人間,圓寂以後,那時候在沒有佛出現的時候,「咐囑人天品」就是把所有的眾生跟天上咐囑給地藏王菩薩,就囑咐給地藏王菩薩。地藏王菩薩也是很偉大的,祂也是一個教主,就是幽冥教主|地藏王菩薩,你能夠持地藏王菩薩的名,在天道就有地藏王菩薩,天、人、阿修羅、地獄、餓鬼、畜生,都有地藏王菩薩。

地藏王菩薩祂本身是發了很大的願望,祂的願望就是「地獄不空,誓不成佛。」所以叫做大願地藏王菩薩,祂要等地獄空了,祂才能夠成佛,所以祂屬於牧羊人式的佛菩薩,度化眾生是屬於牧羊人式,牧羊人式是說,羊走在前面,牧羊人在最後面;牧羊人是走在最後面,牧羊人不走在羊的前面,也不走在羊的中間,而是羊的後面,所有的眾生都成佛了,祂才要成佛,這就是祂最偉大的願望。

所以師尊也是很尊敬、很敬仰、很崇敬地藏王菩薩,祂也是師尊的三本尊。地藏王菩薩有六大侍者,其中有一個大力侍者,就是我們今天〈真佛宗〉的大力金剛,大力侍者。祂六侍者當中,有一個大力侍者,祂今天就是〈真佛宗〉的大力金剛,特別來護持〈真佛宗〉的大力金剛,所以師尊跟地藏王菩薩是非常有緣,我們〈真佛宗〉跟地藏王菩薩是非常有緣。

今天再講《道果》喔!今天談「廣方便道」,其實修行一般來講,在密教裡面有兩種,一個是屬於方便道,一個是屬於究竟道;一個是方便道、一個是究竟道,也等於是二諦,一個是世間諦、世俗諦跟聖義諦就是二諦。密教又有所謂的生起次第、圓滿次第,一般來講生起次第都是方便道,那圓滿次第就是屬於智慧的究竟道;智慧的究竟道,分成五種,這個都是標題,將來都會解釋的,分成五種,一個是「清淨明印、身口等勻、所欲等勻、加持等勻、口訣要攝」會分的,這只是一個標題,所以會談到「清淨明印」,與生俱來分成五種。

什麼叫「清淨明印」?什麼叫明印?我們把《道果》的內法,從生拙火開始講,一直講到內法已經差不多快要結束了。今天所講的是屬於無上密部的,有所謂「清淨明印」,明印就是明妃的手印,清淨就是如何清淨明妃的手印,這個也叫事業手印,有人講說這個也叫事業手印,也有智慧手印。

分成五種,與生俱來就是你天生的,天生的有五種,五種明妃,一個是具獸女,不要管這個名字,不是說具備了野獸的明妃,不是這個意思,上身乳堅實,這個大家都可以知道的,具獸女祂本身具備的條件,就是上身的乳房非常的堅硬、飽滿跟實在的。如果現在你假如是用眼睛看的,那不一定是實在的啦,因為她有的去造過、去做過,她本來是洗衣板,洗衣板呢,洗衣板上面釘兩個圖釘,釘兩個黑色的圖釘而已,然後她去找了醫美的醫師,把她造了兩個,很堅硬又很實,你就看不出來了。那是以前有一個牧師曾經這樣子講,他說只要一碰就知道了,一個牧師講的,不是我講的,他說只要一碰就知道是真的假的。她的下身呢,是圓的,而且非常地飽滿、非常地實在,她的腰是很細的,具獸女,如果依照文字解釋,野獸的腰哪裡會細,都是粗粗壯壯的,對不對?NO,她是腰很細的,步態悠閒,她走路不會快,很悠閒的,見男子時目不瞬眨,看到男生的時候她的眼睛不會閃爍,就是直直地看你,直直地看著,其體氣及密處有麝香味,體氣,她身體發出來的氣跟密輪會發出一種氣,是有麝香的味道,講具獸女是這樣子解釋的,那是天生的。

要碰到具獸女,很難、非常難!但是我知道,那天有一個紐約來的一個同門,好像剛皈依吧!是從紐約來的,剛皈依,前一個禮拜還在,這個禮拜不在了,她是有具獸女的特徵,她看到師尊的時候,兩個眼睛是射出光芒出來,射出光芒出來喔,真的,那一種女生是很少的,一般來講現在的女生都是很含蓄的,很含蓄的,沒有像那一種女生出現,她的體氣跟密處有麝香味,麝香是一個藥的名字,中藥的名字叫麝香,有那一種味道的才是。現在女生喔,要有那一種味道的也很少,那個是天生的。

第二種叫做具螺女,一個虫,一個累,你們怎麼唸?螺,具螺女;具螺女,總相為骨頭她是很粗的,不像那個一般的秀秀氣氣的,不是,骨頭是很粗的,她的皮膚肌肉是很滑跟軟的,最重要在這裡,臍輪,你看她的臍輪是有右旋的螺紋,她的臍輪,她是右旋這樣子旋轉,你們回去可以看看自己,右旋有螺紋,螺就是大家知道螺嘛,那個有螺的紋路,這樣子的,她的肚臍是右邊旋轉,然後轉進去的,她的身體呢,力量很大,做什麼事情非常地迅速跟快捷,聲音是清亮、快,速度很快,講話的聲音很清亮,而且她講話的速度很快,這是屬於具螺女,螺,一定是這樣子旋轉的,你觀察那個螺是這樣子旋轉的,這是她本身的特徵,這是天生的,天生的明妃才有這種現象。

第三種是「具象女:總相為身肉豐腴,身肢略短,力大,眼小,耳長且大,出汗時其味極馥,聰慧寡欲,蜂常厭(纏)之。」,它是這樣子講具象女的意思,耳朵要長而且大,女生耳朵長的很少,大部分女生的耳朵都比較短,男生耳朵長的比較多,女生耳朵短。這裡有女生耳朵很長的嗎?哪一位女生耳朵很長?耳朵長而且是大,長要長到比嘴還要低喔!師尊的耳朵有沒有比嘴還要低?有喔!這個耳朵,我是這樣子常常拉,把它拉長一點,拉,這樣拉也會長。我小的時候耳朵很小耶!因為我有老鼠的耳朵mouse的ear,現在把它拉拉拉拉拉,居然拉到嘴巴底下,所以佛青常常講:「爸爸的耳朵是人工製造。」,但是我不是去醫美把耳朵弄長的,不是,真的是平時就是這樣子長。耳朵長而且大。重點出汗的時候其味極馥,馥就是香味,出汗的時候都有香味,這種很少的!你說流汗的時候有香味嗎?當醫生的,曾醫師,我們男生都是臭男人,都是臭汗,女生都是香汗,香汗淋漓,那只是一個形容詞,真正她流汗的時候有香味的,很少。

在我們女生當中有一個人是不流汗的,你知道是誰嗎?欸!你們怎麼知道?因為她幾乎沒有毛細孔,一般人都有毛細孔的,都會出汗的,她沒有毛細孔耶!以前師母,第一個她沒有毛細孔,她不流汗,所以不流汗,自然就有香味,也是很少,具象女就有這種特徵;聰明又有智慧,欸,師母也有,她很聰明又有智慧;寡欲,欲望很少,師母欲望也很少,她的欲望也比較低,她不屬於欲望很強的那一種,她欲望也很少。蜂常纏之,就是蜜蜂很喜歡叮她,因為身上有香味啊,就會有蜜蜂會過來,這樣,這是第三種,都是天生的。

第四種是「具紋女:肉色微紅,臍上有三豎紋,眉間有一豎紋,諸肢節纖長,身肢多有吉祥紋者大吉,雖生子亦護愛孺童,如此者應特讚許。」,她的肚臍上有三豎紋,見過沒有?她的肚臍上面有三條紋路,有三條豎起來的紋;眉間有一豎紋,在兩個眉毛中間有一個豎紋,這是要看相的,就是眉間有一豎紋,我見過眉間有一豎紋的;她的四肢都是細跟長的,腳、手都是細跟長的;她很喜歡小孩子,有吉祥紋者大吉,吉祥紋師尊見過,什麼叫吉祥紋,師尊暫時在這裡不講。師尊有時候看你的手掌,你手掌裡面有吉祥紋,這個是最好的,手掌上有吉祥紋,甚至於臉上有吉祥紋。她這個紋路都會出現的,這個是「具紋女」,是屬於第四種,第四種天生的。

第五種是「眾相女:具四種功德或具三、二種功德。其他論著中亦有稱為具牛女,此女與具象女,許為同一性相。」,這是眾相女,具備了四種功德或具有三種功德、兩種功德,其他論著中亦有稱為具牛女,此女與具象女,許為同一性相。

「此外亦有謂『具蓮女種姓』者,此金剛上師主張為於第四灌之所依及受用於道。彼無論為何,其應具髮卷,眼媚,眉際無斷,口與息有麝香味,前有一併齒,乳堅實,臍上三豎紋,額上一豎紋,下身豐腴,蓮無鬚,豐頰(雙瓣豐高),有龍腦花香,行態悠緩,端莊;若具此等功德,方為合適成就之依。」,彼無論為何,她不管是怎麼樣子,都應該具有髮卷,這個就很特殊了,頭髮當中她有特別的頭髮會捲起來;眼睛很嫵媚,眼睛非常地嫵媚;眉際無斷,就是眉毛沒有斷,她的眉毛是很整齊的;口與息有麝香味,嘴巴跟她的呼吸都有麝香味,都有麝香的味道;前有一併齒,她的牙齒有兩顆像兔寶寶的牙齒,有一併齒,相併的兔寶寶的牙齒,兔子的牙齒;乳堅實,臍上三豎紋,額上一豎紋,下身豐腴,蓮無鬚,哇!

「蓮無鬚」就很難了,一般來講蓮都有鬚,蓮無鬚我們臺灣人稱為「白虎」,一般來講,一般人對白虎是拒絕的,很多人對白虎是拒絕的,因為普通人如果娶了有白虎的,他很容易死掉,臺灣人的習俗,我不知道外面的習俗是怎樣。生來就連一個鬚都沒有的,有一個人是白虎,在座的當中有一個人是白虎,白虎是誰呀?沒有人講?師母啊!師母是白虎。一般人不敢娶白虎的女子,但是密教裡面認為白虎是具有明妃的特質,師母是從年輕的時候就是白虎,蓮無鬚,所以這種很少見;兩邊都有肉,不是瘦的;有龍腦花香,她身上有龍腦,龍腦是一種藥的名字,跟花的香味;行態悠緩,端莊;若具此等功德,方為合適成就之依。妳能夠具有這樣子的才是明妃,天生的明妃,你如果依了這種事業明妃,你才能夠有成就,你自己有成就,明妃也會有成就,兩個人都會發出光芒,兩個人身上都會發出光芒。

所以明妃的條件很多的,不是隨便哪一個女子,就可以當明妃的,不是,隨便找一個女的就說:「妳就是我的明妃。」,那就錯了,必須要根據這個,「彼無論為何,其應具髮卷,眼媚,眉際無斷,口與息有麝香味,前有一併齒」,這一個就是一個功德喔!要具有四個以上,不會說全部統統都這樣子的;「前有一併齒」,兩個牙齒特別大;「乳堅實,臍上三豎紋,額上一豎紋,下身豐腴,蓮無鬚,豐頰,有龍腦花香,行態悠緩,端莊;若具此等功德,方為合適成就之依。」,才能夠修雙運,也就是說具有這樣的才能夠修雙運。

「總之,所釋手印諸性相,能具大多為善,或有三、或二、或一者亦堪攝受,若不具任何一者,不可持之。」,只要有其中的一樣,就可以攝受;如果完全沒有,就不可以,這裡統統寫得非常清楚,「若不具任何一者,不可持之。」,如果統統都不具有這些東西,不可以當為明妃,重點就在這裡。明妃不是隨便選的,你知道這五種明妃,是屬於天生的。另外還有一種淨治所生,分成三種,明天講好了。現在講的是屬於無上密部的事業明妃的種類。

減肥這種事,從來不會船到橋頭自然直,像你這樣子的體重,沒到橋頭船就沉了。雖然按照明妃的樣子來講,她不會是圓滾滾的一個水缸這樣子的,絕對不是的,雖然她的下身很圓,但是腰還是細的。所以妳不能說:「喔!那我下身是很圓。」,但是,妳沒有腰啊!妳沒有腰就完了,對不對?你不能說那個明妃像水缸一樣的,我們知道有一個人像水缸一樣的,當然那是不具有明妃的那個相。老闆打電話來,老闆問小明:「小明,明天你能來公司加班嗎?」,小明說:「可以呀!不過明天是星期天,公車的人比較多,我可能會遲到。」,老闆說:「沒關係,大概多久能夠趕到啊?」,小明回答:「大概禮拜一吧。」,這是具有聰明的小明回答的話,所以小明如果是女生的話,有可能是明妃,他都很聰明的。

我告訴你,這個笑話也跟明妃有關,我的名字叫真香,對呀!名字叫真香,你知道明妃她的嘴巴吐出來的氣一定是香的,她鼻子呼的呼吸,她的氣也是香的,她身體流出來的汗也是香的,她身上自然她有一個香味出來,連密輪也是香的。這個笑話跟你講,我的名字叫真香,這是多麼好聽又美麗又很香的名字,可是我的爸爸偏偏姓史,史可法的史,叫做史真香。聽英文的,他們不知道怎麼回事,對不對?但是我們知道姓史,史可法的史,歷史的史,姓史的也不少,屎在我們國語講起來就是poo,poo怎麼會香呢?poo真的很香嗎?當然是No。這也是一個明妃的笑話,因為明妃至少她嘴巴吐出來的氣會是香的,她的呼吸會是香的,她流出來的汗是香的,連密輪也是香的,明妃要有這樣子的條件,算是一個很大的功德。

師母本身她年輕的時候,她根本就沒有毛細孔,她不會流汗,所以她叫麗香,她是香的,而且是白虎,怎麼搞的,白虎,天下女生沒有白虎的,很少有白虎的。我們以前臺灣人講一句話:「白虎三支毛。」,也就是根本就沒有。師母是白虎,你們不信你問她。一般人不敢娶白虎的,一般的人娶白虎啊!她剋夫啊!我們臺灣人講說剋夫啊,那個男生早就nepu就die,就是死了,白虎是剋夫的,沒有修行的男士,一碰就死了,還好我有修行。

好啦!現在也是跟明妃有關的笑話喔,漂亮又帶刺的女人,才可以叫做玫瑰,不漂亮又帶刺的女人,那種叫做榴槤。欸,明妃也有帶刺的,明妃也一樣有帶刺的,但是她一定要漂亮的,至少她眉毛都是很完整的,她吐出來的氣都是香的,眼睛還是很嫵媚的,你知道很嫵媚的女生至少具有一種功德,不是三角眼,瞪人這樣子,喔…帶刺的那是榴槤。欸?奇怪今天的笑話都是明妃。

太太問老公:「你當初為什麼追我?」,老公講:「算命的說你有旺夫,可以跟我合得來。」,老婆就問:「在哪裡算的?我也要去找他算一下。」,老公回答:「在車站旁邊的公園,眉毛有顆痣的老頭。」,老婆回答:「如果有看到,跟我說,我要去揍他。」,這個老婆一定不是明妃,夫婦都不合。爸爸看到小明的成績單,越看就越生氣,數學是丙的,英文是丁的,國文也是丙,地理、歷史全部不行,爸爸說:「你越來越不像話,你到底還有什麼是好的?」,小明指了最後一行,那裡寫著「健康的狀態很好」,小明也有一樣是屬於明妃的,健康狀態很好,真的。

明妃的健康的狀態都是很好,才能叫做明妃,否則就要講明天的,如何去「淨治」,用清淨的方法,把這個女生變成很清淨,本來這個女生不具有明妃的資格,但是如何去清淨她,把她變成很乾淨的、很純淨的,在密教裡面也有這樣子的方法。

其實所有的男生跟女生,都是要學習,學習到什麼呢?要學習到,女生要具有明妃的特質,男生也一樣,一個修行人也不能太急,走路也要很緩慢,像散步一樣的。具有明妃特質,還有一樣!忘掉了,她走路像蓮花一樣,蓮花步,什麼叫蓮花步?你們學過什麼舞…元極舞,如果學過元極舞的就知道什麼叫做蓮花步,女生走路走蓮花步的,大部分來講,它這裡面只是講緩慢,但走路有蓮花步的,都是很清淨、很優秀的。

你們誰學過元極舞?明宜法師學過元極舞,妳走一下蓮花步給我看,妳走一下啊!會不會?好,妳走看看,我知道妳不具有明妃的條件,但是妳走看看啦!走蓮花步看看,元極舞就有蓮花步,沒有關係,妳在原地上這樣子轉,裙子拉起來喔,能夠看到妳的腳步啊!妳再走看看。我告訴妳,很少女生走這樣子的,在走秀的時候,一般女生走秀服裝表演的時候,她們有些人會走蓮花步,平時走路像蓮花步這樣子,這就是一個功德,這已經就產生一個功德。當然,明宜法師她是不具有明妃的,但是她學過元極舞,她就懂得蓮花步,蓮花步是這樣子走的,這樣子彎出來,這隻腳踩正,這隻腳彎出來、這隻腳踩正,這隻腳彎出來、這隻腳踩正,這個就是蓮花步。

所以我們每一個人都有特徵的,男生也一樣有特徵,像眉毛代表兄弟,師尊的兄弟很少,所以眉毛就很稀疏,表示沒有兄弟;你看兄弟看眉毛;你看鼻子看財帛,金錢都在鼻頭,你能賺錢、不能賺錢都在鼻頭;你看兩個眼睛的後面,這兩塊看桃花,你有沒有桃花,具有大桃花的可以當總統,中桃花的,還有小桃花的,這個眼睛後面看桃花;額頭呢,看年輕的時候,從眉毛到鼻頭看中年,從鼻頭到下巴看晚年;然後這兩個看奴僕,你這邊如果瘦長的,比較沒有貴人,你如果是圓滿的,比較會有貴人,會有奴僕宮,有人幫你,這裡叫奴僕宮。這裡叫財帛宮,這裡耳朵是看長壽的,看兄弟在眉毛,看智慧在眼睛,你眼睛看起來有沒有智慧,一看就知道你有沒有智慧。

智慧宮、兄弟宮、財帛宮、奴僕宮,另外,你得的財是到遠方、是到近方,看你的嘴唇,就可以知道你得的財在遠方或是在近方;你的貴人有多少,看你的奴僕宮;你的金錢有多少,看你的財帛宮;你的智慧有多少,看你的眼睛;你的兄弟有多少,看你的眉毛;你的桃花有多少,看你的眉後面兩個桃花宮,這麼簡單。

還有手紋,妳是具紋女,手上就會出來有吉祥紋,妳有幾個小孩,在妳的手上也可以看出來,妳有很明顯的幾個小孩,如果這個紋路是很淺的,那妳就有水子靈,手一握馬上就可以看出來。

所以人的身上都有記號的,所以明妃也是有記號的,所以有聰明智慧的,不會有一雙死魚眼,那個眼睛是很活的,有聰明智慧,她的眼睛是非常活的,而且,你聰明不聰明,看看你的手上的眼睛,手上的眼睛有眼睫毛的,都是聰明的,笨笨的就只有這樣子,笨笨的兩條紋,人家旁邊有眼睫毛的這就是聰明的。今天就講到這裡吧!嗡嘛呢唄咪吽。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