丑二、淨治所生

  分三:以聞思戒行淨治、以灌頂淨治、以瑜伽禪定淨治。

  一、以聞思戒行淨治。

      1.聞思淨治:由聽聞(顯宗)至金剛乘四續部之間,

     生殊勝信念,以斷戲論,無畏行於甚深奧義。

      2.戒行淨治:「受十善為始,極辨於此法」,行布薩至圓戒

          優婆夷之間,以別解脫戒、發菩提心、受菩薩戒等清淨相續。

  二、以灌頂淨治。

      以圓滿領受得四種灌頂而清淨相續。

  三、以瑜伽禪定淨治。

      以瑜伽之力,持氣能攝菩提心者為之。

      復次,三種等勻者,為具三種想,即:身口等勻、具本尊想,

    所欲等勻、具正法想,加持等勻、具密咒想。

      其又具四種殊勝:

      身口等勻、具想異之殊勝,加持等勻、具加持之殊勝,

    所欲等勻、具特意之殊勝,以掌握口訣要訣,善巧方便之殊勝。

 

2018/10/21

 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盧勝彥法王開示

 文字整理∕ 燃燈雜誌

 圖片提供∕ 西雅圖雷藏寺

 法    會∕ 勾財天女護摩大法會

 地    點∕ 彩虹雷藏寺

 

我們敬禮傳承祖師,敬禮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我們敬禮壇城三寶,敬禮今天護摩的主尊「勾攝財續母─勾財天女」。師母,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及各位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今天我們與會的貴賓是:〈外交部駐瑞典兼挪威代表處〉廖東周大使夫人Judy師姐,〈真佛宗宗委會〉會計師Teresa師姐 and husband,莊駿耀醫師。どうもこんにちは(日語:你好)大家午安!大家午安!大家好!(國語)你好!大家好!(粵語)唔該!唔該晒!(粵語:非常感謝)Thank you for coming!

先跟大家宣布一下,下個禮拜天是十月廿八日下午三點有「金剛亥母護摩法會」,金剛亥母的手印跟瑤池金母,母系的手印是一樣的,是金剛亥母的手印。種子字「棒」,金剛亥母也是紅色的,「棒」梵字就是一個圈圈,上面一個圈圈,底下好像一個四方形的方塊,這個咒字「棒」,我經常在唸棒,因為棒可以生出很多東西,是金剛亥母的種子字。金剛亥母的真言是「嗡。多傑帕母。吽呸。梭哈」、「嗡。多傑帕母。吽呸。梭哈」、「嗡。多傑帕母。吽呸。梭哈」。金剛亥母本身來講,我記得以前陳建民上師,他講過金剛亥母是在虛空中,屬於幫助修行人本身的佛母,祂也是勝樂金剛的佛母,五大金剛裡面有勝樂金剛、喜金剛、密集金剛、大威德金剛、大幻化網金剛或者是時輪金剛,金剛亥母特別是勝樂金剛的佛母,這一尊對所有的修行人非常地重要。因為陳建民上師他講過,有一個禪定叫做「金剛亥母拙火定」,特別是金剛亥母,祂在生起拙火的時候,金剛亥母是特別重要的,因為祂像火一樣的,在你的臍輪,像火一樣地燃燒,這一尊是在修拙火也是很重要的一個本尊。

今天做的是勾財天女,勾財天女出自於阿彌陀如來,祂由祂的心本身所轉化的是阿彌陀如來。剛剛師尊在做小的禪定的時候,看到很多的佛光,看到很多的般若光,都是紅色的,在虛空之中,在護摩寶殿裡面,很容易看得到的,看到紅色的光。有就有,沒有就沒有,師尊看到的是有,如果我沒有看到,跟你們講有,那我就不是蓮花童子,蓮花童子從來沒有虛言,不說假話,因為確實看到。

要看到也很簡單,告訴你們一個方法,你要看到光,你把眼睛閉起來,然後把裡面的眼球向你的左邊移、向上移、向右移、在向下移,你們把眼珠子閉起來轉一下看看,看見什麼光,你們有沒有看到?眼睛閉起來,然後把你的眼球,向左、向上、向右、向下這樣子轉,有沒有看到?有看到的舉手,你們都可以看到光。不過光能夠把它保持住,你每一次看光的時候這樣子移動,眼球這樣子移動,到了有一天你不移動你的眼球的時候,那個光明也就在你的面前,這是應用一個告訴你們看到光的方法。你要看到這個佛菩薩的光,而且看到般若光,而且光中還有佛菩薩,用這個方法是可以的,眼球轉,順時鐘這樣子轉,你可以看到光,有很多人很容易就可以看到,有很多人還是一樣看不到。

勾財天女跟祂旁邊很多的眷屬都一起下降,祂是紅色的「絀唎」,在藏文就叫「些」,所以祂的咒語跟祂有關係喔!「嗡。嘛若哈日啊。哈日啊。嗡。引庫薩。引庫薩。些些些。吽吽吽。呸。梭哈。」這「嘛若哈日啊。哈日啊。」其實就是祂本身的名字,「哈日啊」就是祂的名字,「嗡。引庫薩。引庫薩。些些些。吽吽吽。呸。梭哈。」這個「引庫薩」的意思就是灑錢,「引庫薩。引庫薩。」就是灑錢,錢一直灑下來,這個「些些些。吽吽吽。呸。梭哈」,這一次有十六億,美國的大樂透有十六億,好多人排隊喔,這真的是很瘋狂,要買還不是很容易可以買得到,要排好久。那麼這一尊,曾經讓一個泰國應師姐,連續三年,每個月她都中獎,她那個中獎差不多中的是二十萬台幣,每個月,她單單靠這一尊,連續三年中獎,每個月中二十萬,連續三年,她就是每天早上起來,然後到了門外就勾勾勾,勾勾勾勾勾勾,勾了三年,中了很多的錢,大概都是二十萬台幣。每個月收入有二十萬台幣,比這個做工好多了,這是高薪耶,你知道在台灣現在大學畢業,只有兩萬五千,她每個月能夠有二十萬的台幣,而且連續三年中獎!那次在台中她請我們吃飯,請師尊吃飯,我說你連續中了三年,那現在還在中嗎?她說還在中啊!她講還在中耶,我一看,唉唷,真的是!我一看她這個人怎麼那麼會中獎,注意一下,天啊,她臉上有特徵耶,我看她嘴巴張開的時候啊,幾乎從這邊的耳朵到那邊的耳朵都是她的嘴,都是她的嘴耶,真的是那個誰唱的歌啊?一個大嘴巴,喔,一個大眼睛,不是我們應師姐是一個大嘴巴,喔,她的嘴好寬、好闊啊!怪不得會吃天上的財富,這是確實的事情,勾財天女。

 那「馬上有錢法」,我回來傳「瑤池金母馬上有錢法」的時候,那是蓮花梭麥他中第一大樂透,但是那時候的第一大樂透是五千五百萬美金,已經讓他承受不了,逃亡到〈西雅圖雷藏寺〉在那邊關起來,後來呢,他偷偷買了一棟房子,請我去看風水。哇!他以前是住在North Bend附近的,North Bend,這裡是North Bend,住在North Bend附近的一個平房小房子,是租來的,很窮困的兩個夫婦,都在打工,都在幫人家打工,打雜工啊,沒有賺什麼錢的。到最後得獎以後呢,他的小房子面前站了一大堆人,到最後他打電話給警察,警察才把他們從九十號公路載往…,他沒有什麼親戚朋友,他只好找到我們這個…,不是沒有什麼親戚、朋友,是一中獎親戚、朋友都來了,從加州的也來站在他家門口面前。然後他請警察叫車子,然後跟著走,就走到〈西雅圖雷藏寺〉,就住在現在的西邊小館,他住在西邊小館。

有一次他說供養師尊,師尊傳這個法,讓他有感應,而且晚上看到很多財神都來。中獎以候他住在西邊小館,請師尊吃飯,他說要給師尊一個大供養,我想,哇!這個大供養,晚上作夢都會笑出來,終於他請我們在kirkland有一家餐廳,Beach cafe吃飯,到最後吃完了飯,他就供養,拿了一個紅包,紅包是很薄的,我想,啊,大概是支票吧!因為中了五千五百萬,大概是支票吧,那時候也不敢看,就拿來就收了,也不敢看裡面到底是多少錢,回去打開一看,是一百塊美金。我們不能怪他的,因為他以前在賺錢,一百塊美金已經很多了,已經非常多了,在他來講一百塊美金就算是大供養。

後來來了一個上師啊,知道他有五千五百萬,而且報紙上都登出來,他接受記者採訪,報紙上都登啊,我們上師都聞風而至。那個上師就聞風而至,就跟他講,瑤池金母告訴我,是藉你的手去抽中這個樂透的大獎,其實瑤池金母的意思是百分之九十九是要拿來蓋廟的,你的生活呢,基本上生活的錢我會給你,像一百萬,一百萬美金給你,剩下的,瑤池金母要我跟你拿回去蓋廟。嚇得蓮花梭麥連夜又搬家,從此不敢來〈西雅圖雷藏寺〉,一直到現在!德輝上師有見過他嘛,見過他就是打一下招呼而已啦,他住在〈西雅圖雷藏寺〉差不多有兩個月的時間吧?住了兩個月的時間,他有付這個水費跟電費,很少出來,平時在家裡吃飯只是用油飯,我們台灣人講的「油飯」,就糯米飯配一點青菜,吃得非常簡單,中了獎還是這樣子。後來買了一棟大房子,我知道方向,但是我也忘掉他買在哪裡,這個中了獎以後的後果,居然是從此不來〈西雅圖雷藏寺〉,不敢出現了。

所以這一次,有十六億耶!這真的是阿嬤喂,十六億,希望你們能夠中,但是如果不幸中的話,也不要那樣子,對不對,我們師尊跟所有的同門都不會跟你要錢,我是認為我們都不需要嘛,對不對?我們都不需要嘛。還有一個同門,汶萊的同門,他也公開,汶萊的同門他到新加坡去,他中的是兩億,中了兩億,汶萊的同門到新加坡去買彩券結果中了兩億,哇,這兩億,不得了。當然因為他公開了,所以有人到他那邊去,也不好意思講是誰。另外呢,大家知道的辛龍,歌星辛龍,他本來對我們〈台灣雷藏寺〉很好的,每天都來的,要娶這個叫劉什麼?劉真,他娶劉真的時候有來求師尊,然後要師尊給他福證,福證了以後他又出唱片,師尊也花了很多錢買他的唱片,因為還不是很有錢嘛,然後他跟劉真又來求小孩,佛菩薩又給他一個女孩子,賜給他一個小孩,女孩子。後來就好久沒有來,原來也是中獎,我特別還打一通電話給他,說辛龍啊,你到〈台灣雷藏寺〉啊,他說好好好,我有空會去,但是到現在還沒有來,中了獎的就不來了!

所以我們以平常心來看這個十六億,你們中了以後,絕不能不來,但是你偷偷告訴師尊你中了,我不會跟你講出去,你要供養我也偷偷地供養就可以,你照樣可以來〈西雅圖雷藏寺〉,我們也不會跟你要求說,師尊現在突發奇想,要蓋一個世界上最大的雷藏寺。師尊是什麼都不需要,房子也不需要,車子也不需要,手錶也不需要,鑽石也不需要,我什麼都不需要,所以因為什麼都不需要,可以講大話。如果師尊中了,全部捐出去,一毛錢不留!一毛錢師尊都不要的,救急、救難,專門為救急、救難所用的錢財,我是這樣子發願的。不幸中的話,那當然就只好很忙,救急、救難,還要用腦筋怎麼樣子去救急、怎麼樣子去救難,還要用腦筋耶,而且我又得不到一毛錢,這樣子會很辛苦,有那些錢反而辛苦,要怎麼樣子去救急、救難還要動腦筋耶,對我一點益處都沒有,所以我講中了獎是不幸!我希望你們中了獎的就是幸福來了!好運到了!這個一切的困難也都解決了!師尊沒什麼。

今天剛好是勾財天女,其實阿彌陀佛會那麼莊嚴美麗,全是勾財天女去勾勾勾勾勾…出來的,所有極樂世界最好的東西,都勾到西方極樂世界,就是把所有的淨土裡面,最好的全部勾到西方極樂世界,我們只要到了西方極樂世界,人間的錢財,就如同糞土一樣的。師尊現在的心裡也是一樣,錢財再多也是存起來,那一部分就給基金會,一部分就作我本身的私房錢,不過這個私房錢,師母也可以看得到,因為她都有鑰匙,存的地方就那麼幾個地方,你自己也可以看得到。將來呢,師尊等到老了,也一樣把這些錢全部捐出來,因為佛青她自己本身生活也夠了,佛奇本身生活也夠了,師尊走的時候會把所有的錢全部捐出來,一樣的,因為西方極樂世界用不著那些東西,都用不著。

這「勾財天女法」,因為我已經傳過了,所以在這裡不再多說。師尊本身欲望已經很少了,金錢上的欲望幾乎沒有了,這個名的欲望也是沒有的,不想出什麼大名,也沒有,名也沒有、財也沒有了,最重要的一個色,一個色,是會講到的,將來師尊會講到!其實欲望也很少,欲望也很少。

我們今天再講《道果》,這裡提到「淨治所生。分三:以聞思戒行淨治、以灌頂淨治、以瑜伽禪定淨治。」,「以聞思戒行淨治」這個很重要,其實不管是男生或者女生,這三個都是非常重要的,也就是還淨的方法,把你變成清淨的方法。大家現在都講說:「請師尊還淨。」,其實還淨是要靠這三種。

「以聞思戒行淨治。1.聞思淨治:由聽聞(顯宗)至金剛乘四續部之間,生殊勝信念,以斷戲論,無畏行於甚深奧義。」,這一段非常好,「聞、思、修」是佛陀本身講的,你要先聽到佛法,然後去思考佛法,然後就可以把你本身的欲望消除掉,所謂思考,就是融入你自己,變成佛法是你自己的,這樣子。

什麼是「戒行淨治」?要守五戒、行十善為開始,「戒行淨治:『受十善為始,極辨於此法』,行布薩至圓戒優婆夷之間,以別解脫戒,發菩提心,受菩薩戒等清淨相續。」,這是可以改變我們的,一個人本身不是明妃,她也不是很清淨的人,那麼她在這世界上當然還是需要像佛陀所講的「酬業」,把這個業障消除掉,那麼這個業障要消除掉,不是增加業,因為在娑婆世界,增加業的非常地多,業障能消除的非常地少。妳只要聽聞佛法,思考佛法,然後守住戒律,妳才能夠還淨,妳能這樣子做的話,妳就是真正的明妃,也是真正的修行人,這樣子它是說「淨治所生」,這個不是天生的,是後天的。

最近呢,我在寫一本書,就是《我所知道的佛陀》,當初的時候,舍利弗有一點疑惑,就問釋迦牟尼佛,祂說:「佛陀,當初祢在菩提樹下開悟的時候,祢為什麼要馬上涅槃、圓寂,離開這娑婆世界?」,舍利弗問佛陀,當初祢為什麼這樣子想呢?佛陀回答:「因為我知道,娑婆世界是一個化城。」,整個娑婆世界是一個化出來的城,因為是變化出來的,是幻化的,不是真實的,所以佛陀馬上要圓寂、涅槃,離開娑婆世界,祂悟道以後就想離開娑婆世界,因為這裡只是一個變化出來的,不是真實的一個世界,祂跟舍利弗這樣子講。

舍利弗又問祂:「為什麼大梵天請佛住世,忉利天請佛住世,佛又留下來了?」,什麼原因讓佛陀又留在娑婆世界,活到八十歲,嗯?人哪?大轉法輪?佛陀祂講祂沒有轉法輪,佛陀祂跟舍利弗講:「這個化出來的世界,沒有別的,只有兩個字我才留下來。」,哪二個字?「慈悲」。就因為釋迦牟尼佛慈悲六道眾生,所以祂才留在娑婆世界八十年,慈悲代表著一切,其實這是佛陀本身的菩提心,「慈悲」兩個字。那時候舍利弗是這樣子問釋迦牟尼佛的,釋迦牟尼佛跟祂講:「我留在這娑婆世界只有兩個字,就是『慈悲』。」。

其實真的是「慈悲」兩個字,但是這「慈悲」是真實的,實實在在的慈悲,才是真正的菩提心,你不能用「慈悲」做幌子,在那邊搖來搖去:「我是慈悲的、我是慈悲的、我是慈悲的。」,結果你是詐財的:「我是詐財的、我是詐財的、我是詐財的。」,以慈悲為外相;事實上目的是詐財,這個就是造業。佛陀曾經講:「人在娑婆世界,『酬業』兩個字,是把業障給它消除掉,才會變成清淨的。」,現在不是,娑婆世界的人是在『造業』,本來你只有一分的業,到了娑婆世界變成十分的業,業越來越重。所以佛陀祂講,祂不能夠滅定業,已經定下來的業,祂沒有辦法給它消除掉。人到娑婆世界是來酬業的,你有業障才會到娑婆世界,你把業漸漸地清除了、沒有了,你才算是還淨,是這樣子的。所以「以聞思戒行淨治」,淨治就是清淨地治療你本身的業障,「聞思」跟「戒行」。第二是「戒行淨治」,你要「受十善為始」,就是慈悲,「極辨於此法」,用慈悲法來行「布薩至圓戒優婆夷之間,以別解脫戒,發菩提心,受菩薩戒等清淨相續」,這是非常重要的。

第二種是「以灌頂淨治」,「以圓滿領受得四種灌頂而清淨相續」,四種灌頂就是瓶灌、內法的灌頂、無上密的灌頂跟大圓滿的灌頂,這是四種灌頂。以灌頂來清淨自己本身的業障,讓清淨一直連續下去。要知道,我們修行一壇法,在修法當中,本尊降臨,本尊進入你的心中,你自己變化成為本尊,這個時候是身清淨、口清淨,意念也清淨,在這個時候,你的本尊就已經給你灌頂了,每一次修法,都是一個灌頂。不要以為修法沒什麼,其實修法就是灌頂,不是儀式上、表面上的灌頂,你真正清淨了身口意,是因為你修了法得到了灌頂,修一壇法就灌頂一次。所以你每天一定要好好地靜下來修一壇法。我們Australia那位師姐,她一天修四座法,四種灌頂在她身上,她在這裡沒有?請站起來。Australia澳大利亞,喔,在那邊,她每天修四座法。妳常常夢見什麼?幾乎是常常的是嗎?在夢中得到了啟示,很多的指示給她,她堅持一天四座法,很了不起,將來一定有大成就,她有相應了。所謂灌頂,不是儀式上的這樣子給你灌頂,是你自受灌頂,自己迎本尊來給你灌頂,進到你的心中,淨治你的身口意,那個才是真正的還淨。

然後第三種「以瑜伽禪定淨治」,「以瑜伽之力,持氣能攝菩提心者為之」,你能夠用瑜伽的力量,能夠持氣攝受菩提心來淨治,瑜伽禪定來淨治就是入三昧地,用入三昧地來淨治,我們經常講「九節佛風、入三昧地」,最短五分鐘,最長半個小時,甚至還可以更長,有些人入三摩地,可以很久、很久,很長久的時間,那時候念頭很少,幾乎沒有念頭;那時候,你的身體也是清淨的,因為你在打坐,身體也不會去碰污穢的東西;你口也是清淨的,為什麼?因為你沒有講話。念頭沒有了,嘴巴也不會碎碎唸,你身體也沒有碰觸什麼,你就是入三昧地,那時候就是清淨,身口意都清淨了。「以瑜伽禪定淨治」就是用瑜伽之力,瑜伽就是精神統一的力量,持住了氣,讓你能夠閉住呼吸,或者呼吸非常地細,那個時候,淨攝菩提心,慈悲,這一種人去做瑜伽禪定的淨治。

「三種等勻者,為具三種想,即:身口等勻」,你身體跟口是相等的,不是口是心非;「具本尊想」,你根本想念的就是你自己的本尊;「所欲等勻、具正法想」,其實沒有什麼欲望,就是正法想;「加持等勻、具密咒想」,用什麼來加持呢?用咒語來加持,密咒想。

所謂「加持等勻」、「所欲等勻」跟「身口等勻」是一樣的,這三種等勻也就是清淨。「其又具四種殊勝:身口等勻、具想異之殊勝」,什麼叫作「想異」?就是念頭。你身體跟口能夠合一了,你的念頭就相等;「加持等勻、具加持之殊勝」,也就是本尊來加持、上師來加持;「所欲等勻、具特意之殊勝」,什麼叫做「特意」?是殊勝的,非常特別殊勝,你欲望是屬於正念的,正確的念頭的;「以掌握口訣要訣,善巧方便之殊勝」,這都是清淨的意思,利用善巧方便的方法,得到殊勝的這一種覺受,瑜伽禪定淨治的覺受。

有一個黑人的學生對白人的學生講:「上帝一點也不公平,你們白人作弊真方便。」,這個白人就問黑人同學:「怎麼說呢?」「你們考試的時候,只要把答案寫在大腿上就行了,可是我們寫上去看不清楚。」,這是有差別想,白人你用黑色的筆寫在她的大腿上,然後等於是小抄嘛!寫得整個腿都是,然後考試的時候就看大腿他就可以,但是黑人同學他沒辦法,因為他再怎麼看都看不清楚。所以世界有很多也不是很不公平的事情,世界上本來就是不平等的,那要看你自己本身的業,你會生長在哪一個國家,是因為你的業力所造成;你會在哪裡出生,是因為你的業力所造成,所以不用怨天尤人,是因為業支配你在哪一個國家出生的。所以很多事情都是命中注定的,但是我們以正念想,就是你一定要聞思修、戒行、入三昧地、灌頂,就是這樣子能夠清淨自己的。

有一個人在吃飯的時候遇到一個推銷員,他說只要購買並使用他的產品,就可以不用工作,也不愁吃穿。那有這麼好的東西?就問他說:「你是賣什麼的?」,結果他說:「賣棺材。」,的確啊!大家想一想,多想一下,如果躺在棺材裡面,什麼東西對你有用?沒有。師尊也常常這樣子想,師尊有私房錢有什麼用?有私房錢有什麼用?也不買鑽石,也不買寶石,也不買戒指,也不買皮鞋,也不買衣服,衣服(僧服),反正我這個是名牌,走到那裡人家都會看哪!這個是名牌,這是獨特的。也不買衣服,也不買帽子,也不戴眼鏡,錶已經有了,也是最好的,那什麼都不用了,那存私房錢做什麼?我將來呢,就是等這個棺材,到時候把整個錢全部捐出去,就是這樣子,沒有什麼事。所以人生走到這樣了,欲望根本就沒有。

這一次從臺灣回到美國,我沒有去過一次Bellevue Square,連一次都沒有去過Bellevue Square,回來快半年了,百貨公司從來沒有去過,所有的百貨公司我都從來沒有去過。有去買東西嗎?only one,一次,Safeway,我去了,而且是半夜去的,為什麼?師母要買什麼?妳買一些青菜跟水果,說我要去巴拿馬,妳要在家裡自己煮一些東西,所以那次半夜跟妳去了Safeway,only one,我連Safeway、Fred Meyer都沒有進去過,Fred Meyer是已經整修好了嘛?對不對?也是百貨公司嘛!我連一次都沒有進去過,只有進去過一次Safeway,是幫師母提菜籃子,她要買青菜、水果,還有一些我去巴拿馬五天她要吃的東西,她買回來放在冰箱裡面慢慢煮,她自己要吃。

對啦!還有去Safeway的時候碰到一個在那邊打工的師姐,她是做半夜的,她看到師尊一個人跟師母,只有一個人,她說:「機會來了。」,她說:「師尊平時都是牽小孩子的手,跟小孩子hug,我能不能跟祢hug一次?」,我說:「可以呀!我賺到了!」,好啦!Safeway打夜工的那位小姐她就跟我hug,hug的時間稍微…,一般來講是一下就分開,對不對?但是,那個女生把我抱得很緊,幾分鐘?一分鐘。把我抱一分鐘,那我就好啊,給妳抱一分鐘好了。好了,這個事情就結束了,在Safeway的地方,然後結束了以後,師母跟我就去算帳,把買菜的錢付了,走出來,那位小姐也送我們到車上,那我們就開車走了,開車走了,師母開始臉非常地嚴肅,她說:「怎麼可以抱那麼久?」,我說:「Only one minute.」,只有一分鐘啊!一分鐘有什麼關係呢?而且我很難得見到她耶!她在Safeway半夜打工,對呀!她說我菜籃子放地上跟她hug一分鐘,對師母來講是非常嚴重的一件事情,對我來講是很輕鬆的一件事情,不一樣的。

有一天一個美國警察抓到一個土耳其的銀行搶劫犯,因為語言不通,找了一個翻譯,警察告訴翻譯:「告訴你,笨蛋!你把錢藏在哪裡?快講出來!」,翻譯照說,罪犯講說:「不說!」,翻譯也告訴警察他不說,警察生氣了對翻譯講:「告訴他,如果再不說,就一槍把他打死!」,翻譯也照說了,罪犯怕了,就告訴翻譯把錢藏在那裡,警察問翻譯:「他到底說不說?」,翻譯講:「打死他吧!他說打死也不說!」,你看吧!這個人,那個搶犯已經造業了,這個翻譯也是造業了,對不對?人很容易造業的。

兒子跟父親在激烈地討論,兒子想讓他的媽媽幫他,但是父親很高傲地說:「那是我老婆,她會幫我的,不會幫你。」兒子斜了的爸爸一眼說:「我跟媽媽有血緣的關係,你跟媽媽不過是男女關係。」,到底媽媽要幫誰?我還是想到hug那一件事情,因為是師母提出來的,不是我。我跟妳是夫妻關係,對不對?現在也是師父跟侍者的關係,她跟我不過是男女關係,對不對?有一個人酒駕,喝酒開車,警察就問了:「喝酒了嗎?」這個人回答:「沒有」,警察講說:「為什麼有酒味?」回答:「我喝了杯啤酒。」,警察問:「啤酒也是酒啊!」這個人就問了:「請問醬油是油嗎?」警察答:「不是。」他又再問:「蝸牛是牛嗎?」,警察答:「不是。」「那麼新娘是娘嗎?」,警察又答:「不是。」「車床是床嗎?」「瀑布是布?」「水銀是銀?」,警察都答:「不是。」,這個人再問:「啤酒是酒嗎?」,警察回答:「不是。」,他已經上當了,「好,這就對了!」,警察說:「你可以走了!」。

中國字是很有意思,這是屬於中國字的。兩個口是什麼字?回,回家的「回」;三個口是什麼字?「品」;四個口是什麼字?「田」;五個口是什麼字?「吾」;十個口是什麼字?「古」;十一個口是什麼字?吉祥的「吉」;八十八個口是什麼字?是「谷」,山谷的「谷」;一千個口是什麼字?「舌」。哇!你們都會耶!那我輸給你們了!你問我,我不一定會呀!這裡有一首詩耶!答案就在此詩中:「回首凝望美山河。品味人生笑唱歌。田園美景碧似玉。吾心沉醉此景多。古人亦懷此胸襟。吉人福地萬事和。谷中無憂歲月好。舌根常享菜餚樂。」,嗡嘛呢唄咪吽。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