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持

    其作廣釋:所依完全清淨之實體或智慧明妃,坐遠近合宜處,

                學觀「色」,以凡夫貪火燃而明點降,

                諸細微脈中明點動搖,修樂時不漏失,

                須守護其開張之際,雙手金剛拳交於胸、

                縮腹、貼脊、眼上翻視、忍密,不實作雙運。

    如彼學於「聲」者,說種種貪語,四法如前調練。

 

2018/11/3

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盧勝彥法王開示

文字整理∕ 燃燈雜誌

圖片提供∕ 西雅圖雷藏寺

同  修∕ 黃財神本尊法

地    點∕ 西雅圖雷藏寺

 

敬禮傳承祖師,敬禮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我們敬禮壇城三寶,敬禮今天的同修本尊「針巴拉─黃財神」。師母,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各位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今天我們與會的貴賓是:〈外交部駐瑞典兼挪威代表處〉廖東周大使夫人Judy師姐、〈〈真佛宗宗委會〉會計師Teresa師姐、莊駿耀醫師、大馬〈華光功德會柔南分部〉主席梁勝師兄。大家晚安!大家好!(國語)你好!大家好!(粵語)唔該!唔該晒!(粵語:非常感謝)

今天我們是同修「黃財神本尊法」,那黃財神本身,其實他們藏人就稱為針巴拉,祂其實也是北方多聞天王,北方多聞天王的化現,因為我們以前講過,在天上最富有的,就是四天王,四天王是最富有的;在海中,最富有的是龍王,龍王是最富有的;在大地上最富有的應該是堅牢地神,地母跟所有的山神,都是在地上最富有的;在人間最富有的,就是我們廟後面Microsoft,Bill Gates,在人間他算是最富有的。我們雷藏寺,當初這個選地的時候,在這裡蓋〈西雅圖雷藏寺〉的時候,那個時候還沒有Microsoft,還沒有Microsoft搬過來,還沒有,一片樹林,空的,我經過那邊的時候,我說,哇!這一塊地很好的地耶!這一塊地,是世界第一富豪的地,我就講說我們後面那一段Microsoft的範圍那一塊地,這是世界第一富豪的地,那個時候聽到這一句話的請舉手,他們都有聽到,師母也有聽到,師母在這邊有聽到。真的,那個時候Microsoft他們還沒有,我們先來,他們後到!

當初呢,我們選到這一塊地的時候,看到這一塊地,嗯,這個〈西雅圖雷藏寺〉剛好是「界水止來龍」,界水止來龍是好地理,界水止來龍也是後面有靠,前面閃米密西湖有照,這邊龍砂跟虎砂有抱,中間還有泡,這裡是圓形的一個包,我們〈西雅圖雷藏寺〉是圓形,自然高出其他八棟房子,八棟房子是八個同門,這樣子買下來,把這一塊地買下來,跟雷藏寺這裡。這個雷藏寺是八家人,每個人都出了錢蓋起來,八家人一起把雷藏寺蓋起來,就分成八戶人家,跟一座雷藏寺,這裡是界水止來龍,那時候我們站在這個天公爐啊,外面那個爐的地方,就可以看到閃米密西湖,那個時候還沒有房子,前面還沒有房子,可以看到閃米密西湖,那這裡有一條龍脈,一直下來,下到這裡。

那後面也是來龍,這一條龍非常好,非常漂亮,那後面我講第一富豪的地,那裡是第一富豪,我們這裡是第一〈真佛宗〉的祖廟。唯一比較不同一點的就是說,祖廟的龍邊稍微低一點,虎邊稍微高一點,按照地理講,那個台灣話,「白虎山頭起尖峰,老婆一定打老公。」這邊是白虎稍微高一點,青龍稍微低一點,所以出了幾個女中豪傑,像師母,女中豪傑啊!出了幾個女上師都是可以講是搖旗吶喊,不是搖旗吶喊,都可以講是衝鋒陷陣的女將,這一塊地理很好,廟是很小,菩薩很大,非常有威靈的寺。

真的,當初我們〈西雅圖雷藏寺〉在蓋的時候,Microsoft還不知道在哪裡呢!我們來這裡,我一九八二年移民美國,一九八五年出來才開始蓋這個,一九八五年才蓋這個〈西雅圖雷藏寺〉,那個時候Microsoft還沒有,還沒有Microsoft,有嗎?還沒有嘛,後來他們才買在我們的後面,我們是先來,他們是後到。其實他們應該來拜碼頭,我們這裡是頭啊,對不對?在企業界他是屬於龍頭,在企業經營上他是龍頭,我們這裡,是宗教界的一個龍頭,所以你看這麼小小的一塊地,小小一塊地理,它將來所度的眾生,遍布五大洲、遍布整個世界,能夠遍布整個世界的也是很少啊。包括我們那個Russia都有這個〈真佛宗〉的弟子,這個Mongolia外蒙古、內蒙古、新疆,都有我們的弟子,像新疆那個民歌王,王洛賓也是我們〈True Buddha School〉的弟子,也是師尊的弟子,很多的。所以這個能夠這樣子興旺,也是要靠這個地理,靠這一塊地理,已經有地了,那麼再靠佛菩薩,佛菩薩就是天,再加上這一塊地理,再加上我們人努力去弘揚〈真佛密法〉,所以能夠廣傳到全世界。

我以前常常講說〈真佛宗〉是丐幫,我們是丐幫,丐幫也是一個很大的門派,這丐幫,現在也有一點錢,也有一點。大家呢,從這個丐幫裡面,慢慢地開始建這個分舵,丐幫有總舵主,另外還有很多世界上的分舵,這個雷藏寺,這個分堂、同修會,就紛紛建立起來,等於是世界性的,那我們的法,當然也是包羅了所有的諸佛、菩薩、金剛、護法、空行、諸天。我們黃財神|針巴拉,做為我們本尊之一,祂的力量也是非常大,幫助我們很多,四個天王都是幫助我們〈真佛宗〉,守護著〈真佛宗〉的壇城。

另外還有很多不一樣的,因為釋迦牟尼佛,本身是從印度那邊開始的,祂的教法,流傳在東南亞就是小乘,到了中國就變成大乘,流行大乘,那麼在西藏的地方,西藏一帶,就盛行密乘、金剛乘,又由中國傳到韓國,又由韓國傳到日本,現在呢,這個佛教也傳到西方的世界。其實這個傳法呢,也要靠這些財神的幫忙,才能夠傳到全世界,另外,還有我們〈真佛宗〉也有很多的天神在幫忙,像當初勸釋迦牟尼佛住世轉法輪的,讓祂能夠在這個世間上能夠說法的,這個Brahma大梵天,Brahma是大梵天,另外還有忉利天,我們這裡有忉利天,其實地位最高的應該是遍淨天維濕奴。

還有希瓦,希瓦是大自在天,維濕奴是遍淨天,Brahma是大梵天。另外,還有財神,紅財神是甘尼許,師尊家裡呢,還有希瓦的夫人卡利Kali,還有妙音天,我密苑裡面還有妙音天,還有吉祥天,祂們都是來幫助〈真佛宗〉能夠發揚到全世界的。我們感謝諸佛菩薩金剛護法空行還有諸天,祂們一直護持〈真佛宗〉能夠發揚光大,我們也謝謝所有的財神,黃財神、紅財神、黑財神、白財神、綠財神,都來幫助〈真佛宗〉的弟子發揚光大。

 今天再跟大家講一下《道果》。「降」已經講完了,那麼今天就講「持」,「降、持」,它的比較廣的解釋是這樣子,「二、持,其作廣釋:所依完全清淨之實體或智慧明妃,坐遠近合宜處」,一般來講一個瑜伽士、密行尊者,「所依完全清淨之實體或智慧明妃」。

什麼叫做實體?我們坐在這裡的每一個人都叫實體,實際上有肉體的就叫實體,這個叫做實體。其實祂講的就漏了兩個字,叫做實體明妃,這裡寫著完全清淨之實體,這個明妃必須是清淨的,完全清淨之實體,沒有兩種想法,這個實體明妃,按照陳建民上師所講的「來無所求」,實體明妃如果是完全清淨的,來無所求,她來並沒有要求什麼;「去無牽纏」,這個實體明妃離開了瑜伽士,或者離開了修無上密的行者,離開了,也沒有什麼牽纏,這叫「來無所求,去無牽纏」,這是其中的一種清淨,來無所求,來她並不是要求什麼,去也不會勾勾纏,纏不完,也不會,那是完全清淨的實體明妃。

什麼叫做智慧明妃?師尊在上個禮拜在山莊,作多傑帕母|金剛亥母護摩的時候,金剛亥母從虛空中下降,那麼師尊手結著金剛亥母的手印,結這個手印,那手伸開,祂就從虛空中降下來,就降入這裡,那跟師尊剛好是一對,剛好是對著的,這個金剛亥母就是智慧明妃。什麼叫智慧明妃?就是虛空中下來的明妃,叫做智慧明妃,像卡利,祂就是希瓦本身的明妃,這個是很簡單的,也就是佛母,我們講的是佛母,明妃就如果演變高一點的說法就是等於佛母,那麼佛母有多少?像吉祥天也是佛母,跟大威德金剛在一起的是妙音天,妙音天女,跟喜金剛在一起的是無我母,跟毘盧遮那佛在一起的是大自在佛母,大自在佛母、無我母、妙音天、吉祥天這個都是佛母的,跟勝樂金剛在一起的就是多傑帕母,就是金剛亥母。

但是這些佛母本身都在虛空之中,一個真正的修行人你能夠攝召虛空中的佛母下來跟你雙運的話,那個也叫做無上密部,一樣是無上密部。那個就是完全清淨的、虛空中的佛母。實體明妃是你具有明妃的特質,我講過明妃的特質,對不對?是非常特別不一樣的,例如:她的走路有旋轉性,像蓮花的,她走的是蓮花步,就是她的特質,例如白虎,翻譯的講什麼白虎?就是translator給我翻成white tiger,她不知道什麼意思?但我已經在上幾次跟大家講,什麼叫白虎,這也是明妃的特徵喔,她身體有香氣,她不會流汗,身體有香氣,她從來不流汗,不會流那個臭汗,有喔,師母就不會流汗,師母也是白虎,這個講出師母的秘密。

事實上就是這樣,一般人碰到白虎,唉呀,慘叫一聲,剋夫啊!先生必死的,連馬來西亞也是一樣,馬來西亞也有這種傳說,有沒有?你們馬來西亞梁慎?有沒有這個傳說?有嗎?有!只是你男士遇到白虎都會被剋死,就會被煞死,煞死比較快,中到SARS就死了,SARS是一種細菌很厲害的,你知道女生有白虎的,很少有,根本就沒有,這個是明妃的特質。

兩眉之間有一紋,要能看的才能看得出來;肚臍以上有三紋,有三個紋路,她的臉一定是非常地嫵媚、很漂亮的,臉是非常地嫵媚,她有她的特徵,一看,唉呀!這就是明妃的特質,這個就叫做明妃的特質。不要以為明妃好當,我告訴你,中間牙齒有兩顆像小白兔的牙齒,有兩顆門牙稍微大一點,那個也是明妃的特質;嘴唇稍微翹起來一點點,也是明妃的特質;她的臉上一定是有春天的氣息,這是明妃的特質啊!我跟大家講明妃的特質就是這樣子,實際上就是這樣子的。一般來講是沒有的,像鼻子這樣子塌起來的,像豬鼻子,對不對;像眉毛下垂的,像白無常的,這個當然不是明妃的特質;像嘴巴笑起來一直裂到耳朵的,當然也不是;像眉毛倒豎的,不是娥眉,娥眉就非常的好,不是娥眉,她是悻眼、倒豎的、恰北北(臺語:凶巴巴)的,那當然都不是;像我們這一次農民曆印的那一隻小豬,那當然也不是啦,對不對?這個都一定的。她的體態是不一樣的,那個腰都是很細的,這個叫蜂腰,蜜蜂的腰很細,但牠的下半身是非常地圓的,但是腰是很細的,那個才是明妃的特質,實體明妃的特質有的,或者智慧明妃。

「學觀『色』」,剛剛跟大家講了,就是你要能夠觀察得出來;「以凡夫貪火燃而明點降」,我們現在都是凡夫,在座的大家都是凡夫,什麼叫「貪火」?你有欲望。我們本身所有男的、女的,我們不講男女,其實男的也有貪欲的火,女的一樣有貪欲的火,一樣的,貪火,這裡所謂貪欲就是欲火,欲火燃,欲火可以跟拙火互相結合,欲望的火跟拙火一樣地結合,把它燃到整個身體,明點就會降下來,我們這裡就是菩提心月液,明點從這裡降下來。明點不一定從這裡降下來,為什麼?因為你拙火沒有升上來燃這個明點,不過是在你密輪地方產生了欲火,明點也一樣會降,就是有一些分泌物它會流出來,因為你貪欲的火一燃起來,分泌物它就出來。很簡單的,我們只要看到酸梅,你的口水就流出來。

就像我們的長老,今天晚上有一個長老到,長老─常仁上師,也算是長老,常仁上師也是長老,另外還有一個長老,常智上師也是長老,他在臺灣教課,常智上師啊,他只要看到榴槤,馬來西亞好的榴槤,他看到榴槤,我坐在旁邊就聽到他口水在嗯…,看到榴槤口水就流出來。告訴你喔,這一句「以凡夫貪火燃而明點降」,就是你欲望,欲火跟拙火一直燃起來的時候,你的液體、分泌物就會出來,明點降就是這一句話的意思。我們喜歡吃的東西,看到梅子,梅子酸酸的,看到,哇,口水它就流出來,自然就流出來,看到喜歡吃的東西口水就會流出來,你看我們常智長老他單單聽到「榴槤」兩個字,他嘴巴已經嗯…,再加上什麼貓山王,哇!香噴噴的榴槤一拿出來,哇…他實在是很高興得…,他想吃的時候就先夾一塊給師母,然後他就開始吃。師母一聽到「榴槤」,她也會流口水,她喜歡吃榴槤,她把榴槤當飯吃耶!去馬來西亞怡保,一盒榴槤一出來,什麼都不吃,就是吃榴槤。欸,我也流口水。這是「以凡夫的貪火然而明點降」。

「諸細微脈中明點動搖」,明點會動搖,諸細微的脈中明點動搖,密輪裡面自然有脈,心有脈、臍輪有脈、喉輪有脈、眉心輪有脈,周身還有很多的脈,全身都是脈,我們稱為微血管也是脈,全部都會動搖。你知道我們講欲火焚身的時候,全身都會震動的,男的全身也會震動,女的全身也會震動,當明點在產生,在下降的時候,全身都會震動的,樂也會產生出來,明點也會產生出來,拙火、貪火也會產生出來,這個就是人本身的一種欲望,全部動搖。

「修樂時不漏失」,明點產生出來,如果是凡夫,一定漏失,因為明點一出來他就流了嘛,他就漏失了嘛;但是瑜伽士或者是無上密的行者,他不能夠漏失,女的明妃可以漏失,男的是不能漏失,男的不漏失很少有。所以我講「無漏法你要先修」,你「無漏法」先修了以後,你就明點不漏失,明點不漏失的話,保持你的全身的光采,你的皮膚會比別人家還細、還要滑,一定的,因為皮膚不會老化。像師尊現在已經七十四,看看師尊的皮膚怎麼樣,因為我圍起來你們也看不到啊,像臉皮,這個臉皮經過七十四年的風吹雨打、日曬曝烈,我從來也沒有什麼化妝品或者塗乳液,從來沒有,師母常常叫我說:「在西雅圖大陸型的氣候比較乾燥,你應該擦一點lotion。」,我從來也不擦,但皮膚比較乾燥,看起來還是一樣,粗粗的。我也從來不去角質,人家說皮膚要去角質,要把角質去掉,我也沒有,但是我內在的皮膚還是很細,你看我的手,這手很細啊!有沒有?又白又嫩,又亮又滑,白泡泡幼咪咪,臺灣人講的話,其實我真的脫起來也是一樣的,因為沒有曬太陽的地方都是白的,全部都是白的,而且皮膚還是很細,看起來不會老化。我有一次在游泳池,人家問我說:「您幾歲?」我說:「七十」,「蛤?七十!那皮膚怎麼不粗啊?」七十應該皮膚要粗掉了,還沒有粗。

「修樂」,因為會產生快樂,無上密部它會產生一種樂出來,一種快樂,快樂是依著明點出來的時候,就產生樂,但是這個樂是比較短的,如果是無漏的時候的樂,你明點不動搖、不出去,那個時候的樂是叫做「大樂」,出去的樂,男行者出去的樂,那只是小樂,反而是痛苦,不是快樂。明點「須守護其開張之際」,要守護這個明點,你要腦海裡面記得「要守護你自己本身的明點不漏失掉」,什麼叫「開張之際」?你在快樂的時候,毛細孔都是打開的,包括全身的,所有一切都要打開的,在開張之際你必須要守護住,就是你大樂要來的時候,你要趕快給它守護住,讓它不漏失。

「雙手金剛拳交於胸」,薩迦六勢變就是在這裡,它的意思就是講說雙掌這樣子,什麼是金剛拳?這是握拳,把拇指放在裡面,握住,這是另外一種拳法,雙手握住,這個叫「握固印」,然後交於胸,放在胸前,有這個姿勢喔!另外「縮腹」,我講過了,縮小腹,縮小腹就是提肛,縮腹、提肛;「貼脊」,你前面的腹貼背,將近貼起來,貼脊;「眼上翻視」,這個只有師尊會,日月朝天,眼睛閉起來,兩個眼球向上看,這是一種提法,兩個眼球向上看叫做「日月朝天」,它這裡寫成「眼上翻視」。

「忍密,不實做雙運」,把密處忍住,然後這個時候不做雙運,就停了,停滯住,因為明點要衝出來的時候,你把它持住,讓它不衝出來,就是那時候不做雙運。因為一直在做雙運的話,它就會順勢就出來,如果不做翻騰的,就不會流出來,只要常常練習做這幾個動作,不過這裡面還少得很呢!薩迦六勢變,也就是薩迦派「道果」有六勢變,日月朝天、舌抵上顎、壓喉結、腹貼背、提肛、結金剛拳交叉胸前,這幾個姿勢你學會,突然間一起做起來,男的行者就會忍住,這裡講的「忍密,不實作雙運」。

「如彼學於『聲』者,說種種貪語,四法如前調練」,也就是講說聲音者說種種貪語,什麼叫「貪語」呢?在雙運的時候都是講貪語的,女的也是講貪語、男的也是講貪語,就是雙運的時候,貪語就是說一般的夫妻他們在做這個事情的時候,他們也是講貪語,那個時候才講這種貪的語言,也是要這樣子調練的喔!我看看它後面還寫什麼,這個就是講雙運的一些事情,我今天大概就講這樣子吧!

講一個笑話給大家聽。有一個精神科的醫生跟精神病患的對話,病人問醫生:「青蛙為什麼會飛?」,青蛙本來不會飛的,青蛙為什麼會飛呀?醫生就笑了,他不知道:「為什麼呢?」,精神病患就講:「因為青蛙吃了神奇的小藥丸。」醫生莫名其妙,什麼叫神奇的小藥丸?病人再問:「那為什麼蛇會飛呀?」,這時候醫生聽了精神病患的話就講:「因為蛇吃了神奇的小藥丸。」,病人回答:「錯了!因為蛇吃了青蛙。」所以蛇才會飛,因為青蛙會飛嘛!好了,醫生又不講話了,病人又問:「那為什麼老鷹會飛呢?」,醫生這回很神氣地回答說:「因為老鷹吃了蛇!」只見病人大聲狂笑地說:「你神精病哪!老鷹本來就會飛的!」精神科的醫生就回答:「我不跟你講了,我要去躺一下。」

師尊今天講這個無上密,它是有組織性、有結構性的,而不是隨便講講的,密教有「無上密部」就是把人的本來原有的貪火、欲望變成修行,所以我去問釋迦牟尼佛:「那個不是淫嗎?」,釋迦牟尼佛回答說:「那是清淨。」,我說:「喔!佛陀講這種話,犯戒。」,佛說:「不是犯戒,真正的淫,有漏的凡夫都是淫,沒有漏的行者是清淨。」,祂說本來這個娑婆世界的人都是做這種事情,你我從哪裡來?佛陀講:「眾生都是淫中生。」,不是叫你說虛空的雲裡產生,不是這一句話,不是雲裡面產生的,是淫欲的淫字裡面產生,眾生都是淫字產生。如果以貪淫的這一種姿態,學習到了無上密,你已經無漏跟空性能夠結合的時候,就是清淨,是有結構性的,不是沒有,是有結構性的,它會讓你的脈能夠通暢,把你的疾病能夠去除,把你的煩惱給它去除掉,它把你的疑惑也沒有了,甚至你會有更好的覺受產生出來,你甚至可以看到光,你身體還會發光呢!化成虹光呢!那個修行才是成就,那個就是清淨的法,凡夫所做的就是淫,聖賢所做的就是清淨的光明,差別就是這樣子而已,同樣是那回事,一個是清淨的光明,一個就是淫。

小明問爸爸:「是不是做爸爸的總會比兒子知道的多?」,爸爸回答:「當然哪!」,小明就問:「那電燈是誰發明的?」,爸爸回答:「愛迪生。」,小明又問:「如果爸爸知道的多,那愛迪生的爸爸為什麼沒有發明電燈呢?」,爸爸就回答:「那個時候沒有電燈,黑漆漆的,完全沒有電燈,因為愛迪生的爸爸正在忙著出生愛迪生呢!」,這個笑話跟那個有關的。有人講說:「奇怪呀?為什麼飛機場附近的社區它的生育率比較高?」,因為早上飛機很早它就起飛呀,附近的社區清晨一起床,天還黑著,不知道要幹什麼,所以生育率就高一點,這是同樣的一個笑話。

一個小女生講幼稚園有個小男孩天天找碴在欺負她,她的媽媽就問:「那妳有沒有辦法對付他呢?」,這個小女孩就咬牙切齒地講:「我決定長大以後嫁給他,然後以後不給他零用錢,生氣了就讓他來洗馬桶,如果我不高興了就逛街去買衣服,用妳對付我爸爸的手段來對付他。」,這個小女孩子講的,這個好像不怎麼好笑,因為沒有人笑。曾經有人問我:「誰給我的生日禮物最好?」,我說是:「媽媽。」,因為我媽媽送我一條命,到現在我還在用著。這個是很有道理的喔!

我們講佛法也是要講道理的,為什麼密教有三灌的無上密,為什麼無上密有實體的也有智慧的,像宗喀巴他就是完全沒有智慧明妃也沒有實體明妃,他自己去修行也能夠這樣子修,但是一定要依靠一種力量,好像外來的力量來牽引你。像我們本尊相應,到時候我們走的時候本尊要出現,然後你融入本尊,本尊把你接到了佛國淨土,這是本尊法你已經相應了,本尊會出現來接引你,一定要有第三者出現,接引你。你如果一定要即身成佛的話,必須要學習蓮華生大士這樣子的法,讓自己能夠發光,自己產生光明以後,自己融入虛空中的光,那就是直接可以成佛,一種是直接性的,一種是間接性的,它是有它的道理,我已經講得很清楚了。

但是這種法不一定所有眾生都可以承認,所有的人一聽到這種法:「啊!這個是dirty。」,你一直喊dirty,其實你自己也是dirty,你也是從dirty來,對不對?你從哪裡來?你當然從父母dirty來,你自己當了父母,你也是在dirty,除非你單身,像宗喀巴一樣單身,你清淨修行,本尊給你攝受,有第三者,你單身也不一定說你就是清淨哪!單身的豬哥也很多啊!對不對?男的單身豬哥多得很哪!女的單身的豬母也多得很!都是豬哥對吧?我不敢講。其實你講dirty,講的也是自己dirty呀!那你為什麼不從這裡把它修無漏呢?你已經有了小孩子就趕快修無漏啊!你修證明了你自己無漏以後,那你可以跟自己的妻子一樣地雙運呀!兩個人全部發光啊!

所以我們快樂從哪裡來?快樂是空性啊!你說,喔!so nice,so happy,那個happy在哪裡?那是空性哪!那是一種感覺呀!本來不會有的,為什麼摩擦就會有?鑽木取火的火從哪裡來?那個快樂從哪裡來?你能夠得到快樂,也能夠得到空性,那麼將來由空性產生光明,從樂產生光明。我告訴你喔,這個宇宙層次,欲界天就是樂,色界天就是光明,再上去無色界天就是空。所以真正的佛,我是這樣子體會啦!真正的佛祂有快樂、有光明,也有空,三者都包容,這是修行的境界呀!你看,最低的境界就是快樂,中間的境界就是光明,再最上的境界就是空,所以《佛王新境界》裡面我就是講「樂、明、空」三個字,我就是這樣子講的。

某一個飯店沒有洗手間,凡事要上洗手間的顧客,服務員就會交代他說:「你去對面的公共廁所吧!只要說是在我們這裡吃飯的就可以免費。」,於是有一個人興沖沖地跑了過去,然後理直氣壯地對管理廁所的人講:「我是來吃飯的!」,所以這個就是本身有不對的地方,吃飯歸吃飯,那裡歸那裡,對不對?所以快樂歸快樂,光明歸光明,空性歸空性,三個合起來就是佛。

我告訴你一件現在社會上的事實,在公車上聽到一個男孩子、一個女孩子,差不多都十歲左右,男孩子對旁邊的小女孩說:「一切都是可以預測的,至少我知道以後我的孩子姓什麼。」,當然我如果是小孩子,將來長大結婚,我的孩子一定姓盧,對不對?「可是妳的孩子就不同了,妳的孩子姓什麼妳還不知道。」男孩子誇耀自己,想不到那個小女生回了一句:「喔!是這樣嗎?我的孩子肯定是我的孩子,你的孩子就未必!」,你看吧!很可怕啊!很可怕的一件事喔!回去檢查一下DNA,看看你的孩子到底是誰的孩子,那是不一定的事情,確實是這樣子,你看那女孩子滿有智慧的。

事實上這天地之間,男女、陰陽,其實都是這回事,所有一切人生都是這回事,也不要講你多清高,你要修成有本領,你跟本尊相應,第一個,最重要的,跟大家講,你往生就會有把握,你跟本尊沒有相應,什麼都不用談,你連無上密也不用談,根本不用談,你一定要跟本尊相應,你往生就有把握;第二個,你能夠化成光明,就由無上密你能夠看到光,身上放出光明,這是非常重要的。今天就跟大家講到這裡。嗡嘛呢唄咪吽。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