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長期的身、口、意清淨,就是越來越增加你本身道的資糧。

2018/12/9 

 文字整理∕ 燃燈雜誌

 圖    片∕ Tony Chau‧燃燈雜誌

 活    動∕ 聞道雷藏寺開光安座剪綵

 地    點∕ 井里汶  聞道雷藏寺

 

我們首先敬禮傳承祖師,敬禮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我們敬禮壇城三寶。師母,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及各位同門、網路上的同門。今天我們與會的貴賓,沒有名單,只有師尊,不是只有師尊啦,其實底下每一個人都是貴賓。

初來貴地,一下飛機就覺得這個機場空蕩蕩地,除了我們的人以外,幾乎都沒有人,聽說一天只有一班飛機是嗎?白天只有一班飛機下來,這個機場也是新的機場。後來呢,一路上走來,哇,都是青色的田園,非常地美,沒有像雅加達這樣子的,車水馬龍,天天時時刻刻到晚上十二點都在塞車。這裡沒有,沒有塞車,道路上非常地清淨,警車開導,反而是阻礙了我們後面的行車,開得很慢,車子也都跟他慢。終於到心中嚮往的〈聞道雷藏寺〉,他們講說已經等了師尊三十年,哇,三十年的時間很長,三十年都可以娶媳婦了,從出生一直到三十歲,這個娶媳婦還嫌晚,已經太晚了,這麼長的時間,能夠經過風風雨雨堅持下去,這樣子的精神就是不簡單。

初到雷藏寺有一點非常不好意思的地方,就是在我們的樓下這個休息室的地方,我是到了Toilet,就是說這個石門水庫洩洪,然後我按水去沖,很抱歉,因為沒有水,也不知道怎麼處理,因為這邊浴室也沒有水、廁所也沒有水,出來外面的水槽一樣沒有水,那怎麼辦呢?還要刷牙,我有一個習慣就是吃過飯我馬上就刷牙,也沒有水,這樣子找了半天找出兩瓶礦泉水,終於可以漱口,但是兩瓶礦泉水對這個廁所好像沒有什麼用處,所以很抱歉。第二個很抱歉的,也就是說那個匾,那個要拉匾,匾為什麼拉不開?而且我力量也用得很大,連匾上面的不鏽鋼都快要拉下來了,大力金剛一拉,連匾都下來了,不好意思,也覺得怎麼搞的,今天是黃道吉日嗎?

不過剛剛這個理事也講了,經過三十年的這樣子辛勤,然後三十年的建設,從開始沒有什麼人,一直到現在有這麼多的信眾,然後建立起這樣子非常輝煌的雷藏寺,非常不簡單。當初給「聞道」兩個字,「聞道」就是佛陀本身講的「聞、思、修」三個字,第一個是「聞」,最好的是我們年輕的時候要多聞,多聽佛法,你多聞,你就會思考,這個盧師尊所講的這些佛法,是真的還是假的,是不是修了會有成就?那要思考盧師尊所講的裡面的密法,到最後你認為因為經過密法的修練,最初的像唸咒語、四加行、唸咒、手印、還有觀想,它是在做什麼作用的?要思考,那麼我們結手印,就是代表著本身的清淨,你自己結手印代表身的清淨,我們唸咒的時候就代表口的清淨,你在觀想的時候就代表意念清淨,其實密教的法也是叫你身口意清淨,你經過這樣子長期的身口意清淨,你就是越來越增加你本身道的資糧。

當初寫「聞道」兩個字的時候,你聽了佛法,知道了道理,然後你道的資糧也會漸漸地增長,聞道就是這個意思。剛剛我也寫了一個偈,觀世音菩薩是聞聲救苦,祂非常地偉大,祂所化的眾生也是最多的,跟眾生最有緣的就是觀世音菩薩,最有緣的,所以祂也是聽到聲音,然後去救苦救難。那麼道呢,也可以說是一個開始,也可以講是一個結果,那麼將來,我們每一個人因為修了密法以後,你就能夠得道,「聞道」兩個字的意義就在這裡。聽了以後,經過修行,你將來就能夠得道,而且慢慢的有道的資糧,是這樣子的。

我今天初來這裡,第一次到〈聞道堂〉,這裡是井里汶〈聞道堂〉,這裡有多少人口?這個城市有多少人口?有人清楚嗎?大家都在翻手機。廿九萬人,喔!那很少,真的,我住的台中市喔,它就有那個…,我也不知道多少人?

不過台中市就有三百萬人,兩百八十萬人差不多三百萬人,三百萬人在一個city,井里汶很大,我一看,下機場一看,這青青的草原,那麼長都沒有住人,是鄉下的地方,鄉下的地方比較好,城市的地方,車子擠車子,人擠人,很麻煩!你聽過一個笑話嗎?就是坐公車喔,人很多,甲先生對乙先生講:「唉呀,這公車人實在太多了,人擠人,我太太就是因為人擠人,但是她懷孕了,她有身孕,結果就生產了。」因為坐公車,人擠人,結果就早產了,乙先生講:「這不算什麼,因為我太太坐公車喔,人擠人,居然就懷孕了。」所以人擠人很麻煩,坐公車都會懷孕,實在是太扯了。

這裡好,我很喜歡這個地方。才廿九萬人口,那土地一定很大,我看也是朦朧的,這裡也是空氣品質怎麼樣?還可以,但是我看還是朦朧,我到了機場往外一看,還是朦朧一片,一定是雅加達害的,雅加達這個煙窗很多,天天就是霧茫茫。我講一個笑話,這個唐僧帶著孫悟空到西天取經,他們來到一個地方,悟空一看,哇,山朦朧、水朦朧、鳥朦朧好一番仙境,他就跟唐僧講,我看這裡差不多要接近西方極樂世界了,我們到西天取經,差不多快接近了,唐僧就回答孫悟空講,我們才到雅加達而已!我們才到雅加達而已,那你喜歡這裡,他說啊,悟空啊,那你就留在這裡住吧,我一個人上西天取經就好了,孫悟空講說,不要不要,我還是要跟著師父到西天去取經,唐僧就跟悟空講,你不知道你只要住在這個地方,很早你就會上西天,你會比我還快就上西天!這也是一個笑話。

我們今天是要灌頂大威德金剛、有蓮花童子、然後還有綠度母,這裡很適合綠度母,因為一看就是綠色的,全部都是綠色的,很適合修綠度母。大威德金剛就是師尊本身的首席護法,我最早的護法是大威德金剛,我以為我的護法是不動明王,那麼又有〈真佛宗〉很大的護法就是大力金剛,那我開始的時候是修不動明王,結果來的是大威德金剛,這個大威德金剛可以把整個海底全部把它掀翻。我記得婆羅門教印度教,它有一個傳說,是海用一個棒子去攪,有這個故事,是海用棒子去攪,大威德金剛也是一樣,祂能夠把整個海整個攪拌,力量非常地大,所以我就尊大威德金剛為我的首席護法。

後來呢,不動明王因為日本的東密,你是屬什麼的,你的本尊是什麼,好像我們來講,明年就是豬年,明年豬年,台灣發行一種郵票是印著豬的,郵票上面有豬,台灣的郵局也警告所有寄郵件的,不要把豬的郵票寄到中東,警告不可以寄到中東,你如果有穆斯林的朋友,你寄信的時候,也不要拿台灣的郵票一貼,就寄給穆斯林,他一看到豬就不好了。我個人是屬雞的,照東密裡面講,屬雞的護法是不動明王,所以後來呢,我也修了不動明王,不動明王也來接近我。後來我們〈真佛宗〉的最大的護法是大力金剛,我也修,這三尊我都有相應!

大威德金剛呢,是非常好的,像Rainbow Villa就是〈彩虹雷藏寺〉,它的金剛明王殿,最主要的也就是大威德金剛,這裡有大威德金剛作護法,非常好!在西藏的密教,大威德金剛是文殊師利菩薩的化身,在東密也有講到,日本的密宗也有講到,祂是阿彌陀佛的化身,不管是阿彌陀佛、文殊師利菩薩、大威德金剛,都歸屬在阿彌陀佛之下,祂有阿彌陀佛、文殊師利、另外大威德金剛,大威德金剛屬於教化輪,教化眾生的教化輪。那蓮花童子大家也都知道了。

另外綠度母,其實西藏本身是有綠度母的,是有的,但是綠度母的根源非常地早!祂是觀世音菩薩的系列,因為在西藏密教傳說,觀世音菩薩因為度化眾生非常地辛苦,所以留下了兩滴眼淚,一滴眼淚是化為綠度母,一滴眼淚就化為白度母,傳說是這樣子,那麼綠度母就是多羅菩薩,祂也曾經發願幫助觀世音菩薩度化很多很多的眾生,所以綠度母也是相當慈悲的,祂有廿一個度母都歸屬於綠度母。那麼在阿底峽的時候,稱為聖救度母,阿底峽祂本身有寫出修行綠度母的儀軌,看《那塘百法》裡面就有綠度母本尊的唸誦法。

等一下要灌頂「蓮花童子、大威德金剛、聖救度母」也就是綠度母,我再唸這個蓮花童子的心咒「嗡。古魯。蓮生悉地。吽。」,唸大威德金剛的咒「嗡。耶媽打嘎。吽呸。嗡。絀利。卡拉魯帕。吽。堪。梭哈。」就是大威德金剛的咒,那綠度母的咒「嗡。達拉。都達拉。都拉。梭哈。」也有一個很短的綠度母的咒,在緊急求救的時候用,「嗡。登木。梭哈。」你緊急的時候,這個唸「嗡。達拉。都達拉。都拉。梭哈。」來不及唸,你就『嗡。登木。梭哈。」,緊急的時候,也可以這樣子唸。

那手印呢,蓮花童子的手印大家都知道,大威德金剛的手印也就是「幾里幾拉呀」這個雙手內縛,比較直一點就是「幾里幾拉呀」,這個是「幾里幾拉呀」,比較彎一點的就是大威德金剛,交叉的就是愛染明王,雙手打開的就是地藏王菩薩,單單中指豎立很直的就是「幾里幾拉呀」普巴金剛,彎一點的大威德金剛,交叉的愛染明王,中指打開的就是地藏王菩薩,這裡面就有四個手印在這裡。我們等一下結手印的時候結大威德金剛的手印,那麼綠度母的手印呢,跟瑤池金母的手印是母系的手印,是一樣的,我們可以結綠度母的手印。那有咒語有手印,另外還有觀想,觀想其實每一尊都不一樣,但是觀想的訓練其實在指導你精神專一,意念,你要專一在你的本尊上面,它是觀想的一種訓練,第一步怎麼觀想,第二步怎麼觀想,第三步怎麼觀想,第四步怎麼觀想,然後觀想你跟本尊能夠融合在一起,你自己就變化成為大威德金剛、蓮花童子。喔,要唸喔!『嗡。絀利。卡拉魯帕。吽。堪。梭哈。』絀利就是祂的種子字,只要「絀利」出來,等於是阿彌陀佛,絀利也就是阿彌陀佛的種子字,在藏密沒有唸「絀利」,藏密唸「些」。

我常常講為什麼美國變成世界的霸主,奇怪耶!我覺得那個?Renaine在這裡,我不好意思,我不是講白人的壞話,不過他們習慣的用語,只要碰到不好的事情就是shit,不好的,碰到不好的事情就shit,不好的,覺得那個是很不好的字。我告訴你喔,美國人唸這個「些」字喔,些,其實我也不太願意在美國唸這個些字,沒辦法,咒語就有這個音「些」,藏語「絀利」就是唸成「些」。我有一次,聖誕節的時候去參觀聖誕燈,有一對夫婦一邊走一邊講話,到最後太太很生氣的就講了一句話:「shit on you」,shit on you,是什麼意思?慧君?shit on you是什麼意思?我當然知道是不太好的意思,但是你翻不出來,對不對?敷衍我,這個就是敷衍,叫他先生吃大便,就是這樣子。

但是美國為什麼會成為霸主?我發覺美國人很懶,你看看我們〈西雅圖雷藏寺〉後面山上是誰住的?後面山上很大的、一大片的就是微軟Microsoft。我當初到西雅圖,到了這個remond,經過Microsoft的時候說,唉呀!這一塊地是世界第一富豪的地,擁有這一塊地的一定是世界第一富豪,我講過這一句話嘛,對不對?你看Microsoft所用的人都是黃種人、不然就是印度人,印度人不然就是黃種人,他很少用白人,為什麼?因為白人是比較懶,Renaine不會,她的前世是東方人!真的白人是很懶很懶的,所以日本首相到了白宮的時候,他有講過一句話,「你們美國人懶。」奇怪了,那底下的人一下子,哇,大家心裡都不平,但是每一個人回去了以後再想一想,確實美國人比我們華人懶得多。我們華人為什麼能夠在美國揚名立萬?能夠每一個人去了都會有房子,包括越南的難民到了美國以後,都能夠很快地有房子,那白人都還在租房子,為什麼?因為我們華人吃苦耐勞、又勤儉、又會存錢。

美國為什麼會那麼強?你看連一條高速鐵路都沒有,美國到現在沒有高速鐵路,聽說歐巴馬到了中國以後回去,一看了中國那麼多的高速鐵路都開得很快很順暢,他回去也要開一條高速鐵路,從這個洛杉磯開到聖地牙哥,這樣子,結果計劃出來要三十年,要三十年才能夠開成,一條高速鐵路只是從洛杉磯到聖地牙哥,就要花掉三十年的時光。大家想一想,像這種事情,在中國大陸一個月就可以給它完成。你看舊金山的金門大橋,到時候很成功地把它完成了,他們討論了半天已經過了幾十年了,金門大橋都還不能夠完成,最後是華人的設計師,以幾個月的時候把它完成。

美國人為什麼會那麼興盛呢?終於我想通了,因為他們會唸這個「些」,就成為世界的霸主,所以我們將來要唸,好好唸「嗡。些。卡拉魯帕。吽。堪。梭哈。嗡。絀利。卡拉魯帕。吽。堪。梭哈。」很有威力!你看我們〈西雅圖雷藏寺〉,當初剛蓋起來是世界最小的雷藏寺,祖廟很小,但是佔的那個地理很大,居然以這麼小的雷藏寺,能夠度化全世界千千萬萬的眾生。我是講佔的地理也是很重要的,那所有的眾生都是很可愛的,師尊對井里汶的〈聞道雷藏寺〉,永遠不會忘掉!佛菩薩都放光加持大家,將來還會度萬萬眾,會有大成就!我喜歡這裡,師尊喜歡這裡一片的青青草地,讓我覺得這裡心曠神怡,叫我住雅加達我會很早就上西天,還是住井里汶比較好。那麼今天就講到這裡,嗡嘛呢唄咪吽!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